大美青海甘肃环线游

luckyicer (长春) LV.4
2016-07-28 22:11 2553/9
  • 出发时间/2016-07-17

Bulingbuling~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写游记哦~好激动哦~~
因为身边好多熟悉的小伙伴们看到我一路的美景照片,就要我此行青海甘肃环线的行程攻略,我简单整理了一下,仅供参考哦!
注:以下文中全部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先说几个小提示:
1、关于包车:西北行务必包车或者自驾,因为路上美景实在太多,这样才可以随时停车拍照滴!我个人推荐包车,因为司机师傅要比你更熟悉路况和路线~而且在我们的路上也用事实证明了一个靠谱有经验的司机师傅的重要性要多大有多大啊~~
我们此行包车费用:7800元,七天,五个人,别克商务车,很宽敞!
司机马师傅,电话13709716760,自己记好了,不要再一遍一遍让我发给你们啦~
2、关于天气:对于西北行来说,天气至关重要,各位小伙伴还是提前多行好事攒人品吧~每年的7、8月份是青海最美丽的季节,这个时间去,也是需要带上一件抓绒冲锋衣或薄棉袄吧,昼夜温差很大的说!
3、关于吃喝:吃的喝的以清真为主,牛羊肉的品质随便一个餐馆都很不错,我个人没有觉得有特别推荐的餐馆或菜式,个人感觉哈,不过价格都还可以,在大西北主要是以干净、吃饱为主,尊重人家的饮食及宗教习惯!
4、关于通讯:大西北出行一定要带好充电宝等设备,至关重要,最好自己带个无线WiFi,因为在青海境内的路上中国移动的网络覆盖真的太无语了,每当小伙伴们看到一个移动信号塔,都双手合十感谢天地了,不过进入甘肃就好些了~一路上中国电信的信号倒是蛮强的,大家适当参考吧~

第一天

第一天:西宁-塔尔寺-垃圾山-日月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之一,与拉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齐名,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多的,建议找个导游讲解会有更多了解。

途中经过拉脊山(还是拉鸡山的),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宗喀拉则!众山之宗,万神之殿!

青海湖首当其冲是个攒人品拼运气的地方,我们去的那天阴天、细雨蒙蒙,没有看到最美丽的青海湖,稍有遗憾,小伙伴们都在车上各自检讨最近做了哪些不太好的事情,激烈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了后面诸多天的好天气也是够诚恳了,事实证明真的很管用哦!特别说明司机师傅为了让我们尽量不留遗憾,把车开到对面二郎剑的半山腰上,看青海湖全景,主要是可以再等一下看看是否可以云开雾散。事实是这个遗憾是注定要留下了,给我们下次再来青海一个理由。

黑马河是整个行程里温度最低的地方,尤其是第二天一早要起床看日出,所以一定要带厚衣服!黑马河也是沿途住宿条件最差的地方,都没有特别好的住宿条件,还时不时的会停水停电!我们住的那晚停了四次电,崩溃了!

第二天

第二天:黑马河看日出-翻越橡皮山(海拔3817)-进入柴达木盆地-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夜宿大柴旦
能不能看到最美的黑马河日出也要全拼人品了,阴晴不定的天气啊!不过要看日出的话, 五点半 就要去河边了!

茶卡盐湖,更是个拼人品的地方,只有在湛蓝的天空下才能看到最美的天空之镜!应该是前一天的自我批评感动了上天吧,最美的茶卡献给我们啦~不过大家一定记得沿着小火车轨道一直向里走,我们是一憋气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没有大批的人了,而且湖面真的是镜面一样美丽了!湖边的盐粒很扎脚,刺痛,但是真的走进湖中心之后就像踩在地板上一样舒服了!不建议穿鞋套,不好看,人字拖就OK了!拍照的时候就光脚啦!

盐湖出来就开始进入柴达木盆地了,沿着青藏铁路,一路向西~向西~

第三天

第三天:大柴旦-穿越戈壁-当金山-阿克塞-阳关-雅丹地貌-夜宿敦煌
一路继续向西,穿越无人戈壁。

中间那个阳关我们没去,据说就是一个土城楼,我们直奔了雅丹地貌,青海境内的雅丹免费,据说甘肃那边的雅丹魔鬼城是要收费的,还没有这边的好看!

下午翻越当金山进入甘肃境内,从海拔3648米驶向1100多米的敦煌,不一会儿抵达山脚,排队通过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公安局检查后直奔《九层妖塔》的拍摄地原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县城,虽县城已搬离了20几年,但旧县城并没有死寂般的废墟感。

离开旧县城1小时不到,两侧已是沙漠地区。途中还经过了敦煌古城,赶上国际越野拉力赛,我们没有进去,到此一游了一下!不过,到了敦煌地界,立马感受到沙漠的热情温度了!当晚我们就在沙漠露营了,敦煌当地有很多的露营营地,通过提前定住宿的地方时候就可以定的,其实当天想定也是来得及的,200元每人,包括沙漠摩托车和滑沙、晚饭、帐篷睡袋、篝火晚会、烟花等~不过沙漠露营的条件一定是要抱着体验生活的态度来看待的!而且沙漠里气候多变,前半夜皓月当空的,但是后半夜就飞沙走石了,满脸沙土~

第四天

第四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夜宿敦煌
一早就被营地的车送回住所,立刻马上,洗澡!!!然后直奔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是一定要提前在网站上预定好的,当天你是铁定买不到八个窟的票的,隔天才有临时票,也只能去四个窟!强调:莫高窟里严谨拍照!

回去补觉后, 下午六点钟 出发去鸣沙山月牙泉!因为大西北基本上都是九点多才日落,所以还有足够的时间骑骆驼,做滑翔机,欣赏月牙泉和鸣沙山日落!很美~骆驼100元一位,五人一组牵骆驼的人,尽量算好自己人是不是在一组里,否则就不一定在一起走了!

晚上吃了司机师傅给俺们做的烤羊腿之后去了沙洲夜市,很繁华~小东西纪念品吃饭的地方都超多!据说在旺季基本上是通宵营业的!

第五天

第五天:敦煌-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夜宿张掖
其实这一天基本上所有的美景就是路上了,那什么悬臂长城啥的,就是路边的一点点小土堆,算是遗址,都被小木桩子圈起来的,从车窗望出去就看得到了!如果没有人特意告诉你,相信你一定不会注意到的!by the way,路过了中国密瓜之乡“瓜州”,好甜,甜到腻……
因为我们赶上了第15届国际自行车环湖赛,为了避开封路路段,司机师傅建议我们临时更改了一下行程,事实证明,一个靠谱有经验的司机师傅是有多重要啊!一路看着各种封路,俺们却一路飞驰~因此后面两天的实际线路略有出入,下午我们就去了本来是第二天行程中的七彩丹霞,据说最艳丽的丹霞是雨后天晴的时候,但是一样是拼人品的,阳光普照下的丹霞才是真正的七彩丹霞!

第六天

第六天:张掖-七彩丹霞(临泽县)-马蹄寺-鸳鸯花海-阿柔大寺-夜宿祁连
这是正常原本的行程,实际上我们还去了卓尔山,东方小瑞士,大美卓尔山啊,去了绝对感觉不虚此行!

那几个寺我们路过了一下,因为没塔尔寺出名就为了赶路放弃了!不过一路上的风景实在是太美~

本来应该夜宿祁连的,但是依然是为了避免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要封路的环湖赛,我们选择连夜赶到了门源,住进了农家院!

第七天

第七天:祁连-卓尔山-祁连大草原-门源万亩花海-大阪山观景台(远眺岗什卡雪山)-黑泉水库-西宁
行程更改后,我们今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简直舒服死啦!吃过早饭后就直接去看百里油菜花海,一望无际,美不胜收!上观景台远望雪山,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啊,美啊美啊~~

黑泉水库,千百年来养育了青海人民,更孕育着油菜花海的大美。就在回西宁的路上,可以靠边停车拍拍照!

大概就是这些吧,沿途还有些地方的,只是把重点的整理了一下!具体的美景和体会还得需要小伙伴们亲自去感受,去了保证你一定不会后悔的!大美青海甘肃欢迎你~~~

你不出去走走,还以为脚下方寸就是世界,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些久违的心醉和感动,这就足够了~

下面借用了前辈一张最美青海湖时候的照片,用以欢迎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去大西北浪起来吧~~

引用 luckyicer 的图片:

盐湖景色真是美的没话说~~

2016-07-29 11: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9 12:26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7-29 12:26:19 的回复:

回复kevin_chitty:就是怕忘记才抓紧写出来

2016-07-29 19: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1:30:31 的回复:

盐湖景色真是美的没话说~~

回复耳背de阿怂:天气一定要好

2016-07-29 19:44

美女,红裙子哪里买的?发个衔接

2016-07-29 2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9 20:37: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从来如花原创复古风女神文艺改良汉服白色仙女范长裙大摆连衣裙夏】¥AAHKjrHa¥http://e22a.com/h.ZOZS0a?cv=AAHKjrHa&sm=43ac0b

2016-07-29 20:50

亲爱的,真的太美啦!

2016-07-29 21:11

引用 蒙面的桂小花 发表于 2016-07-29 21:11:48 的回复:

回复蒙面的桂小花:打起背包出发吧

2016-07-29 21:1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