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 “东北”与“西南”的旅行

路线    云南弥勒——广西北海——涠洲岛
人物    2人
费用    3000RMB/人

前言

我是一个地道的东北银,来到云南工作,嫁给了他他是正宗的家乡宝,在云南工作,娶了我因此此次旅行的主题是“东北”与“西南”的旅行!(虽然去过不少地方,但第一次写攻略,各位亲多包涵
 暑假如期而至,这是周边朋友羡慕老师的一大重要原因!  原计划是和呆呆是去厦门的,可是颇为惜命的他自从看了台风“尼伯特”来袭的新闻便毅然决然地放弃了plan。无意中从朋友圈看到孩子家长带着孩子在北海玩得不亦乐乎,又从身边朋友那里获取了海鲜超爽、风景不错的信息,所以决定奔向北海—涠洲

粗发——在路上

带着行李我们驾着向目的地进发,全程900多公里,预计用时10个小时。从红河弥勒出发沿途经过文山、跨省途经广西百色,一路走来,看到的尽是地区特有的岩溶地貌,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形态各异。走走停停,目的地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沿途的风景同样值得人去细细观赏。呆呆本想一鼓作气直接杀去北海,奈何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使得他的臀部倍感不适,因此到了南宁,我们决定暂留一晚。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是令人窒息的热浪,几乎要晕倒。在美团上找到了这家酒店,大堂充斥着文艺气息,而房间内部则充满北欧风情(需要的亲可留言哦!)旁边紧挨着美食一条街,整条街最多的店铺都是卖靓粥和凉茶的,看来广西人很懂得养生哦!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烧烤店,点了南宁的招牌美食——炒粉,10元一份,软而不腻味道不错,分量也很足。我只吃了一半就已经撑得不行。无肉不欢的呆呆童鞋点了两个肉,吃的非常high!最后结账86元,价格也差不多一点。不过鲜榨的百香果汁喝到嘴里倒是感觉有些坑了

抵达北海——冲向海鲜

南宁出发慢悠悠,2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北海。在携程上预订了位于北海市中心北部湾广场的甄宝仕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2011482.html。有独立的读书角,位于城中心,交通便利,可以坐到银滩和老街,可以说是北海比较优质的酒店。由于天气太过闷热,我们放弃了出去闲逛的打算,窝在酒店里上网、看电视,呆呆童鞋更是长睡不起。在这里可以和亲们简单介绍一下北海的特色景点(虽然我们没有去,但也是做足了功课的)
(1)天下第一滩——银滩,沙质非常柔软,但是海水的洁净程度就不尽如人意了,海边游泳的人很多,如果想要找没人的地方,据说尽量朝着一个方向走得远一些。
(2)老街——文艺气息浓厚的街道,建筑风格偏法式,如果有想要拍美照的盆友当然不要错过喽!不过如果要吃美食的话就一定要去下面我介绍的地方才过瘾!
(3)入夜,我们奔赴了最有名的侨港美食城。走进这条街道,顿时感觉眼花缭乱:各种美食的招牌,热情的老板,海鲜翻炒的声音,令人不停吞咽口水的味道.....   切记!不要轻易走进一家你觉得装修不错的!要货比三家哦!我们是边走边看走到了最里面。无心插柳,居然看到了网上很火的“一间冰室”,他们家的炒冰特别棒虽然等待的时间很漫长,但看着神奇的炒冰过程以及最后拿到炒冰享受入口一刹那的快感,多么漫长或痛苦的等待(太热啦!!!)都是值得的!到了海边当然要把海鲜当饭吃啦!呆呆选择了路边的海鲜摊,环境虽然一般,但味道真是太给力啦!老板娘带着女儿和外孙经营着摊位,男孩子看着也就11、2岁的样子,但太过懂事,非常能干,一直看他忙出忙外,真的是大大的赞!我们点了一盘生蚝、一盘扇贝、三只大螃蟹以及一盘海螺,吃得非常爽,最后结账95块大洋,不要太便宜好嘛!饱餐一顿过后,沿着热闹的街市走走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据说越南卷粉和春卷也很好吃,可是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只能等下次了)

涠洲北游16小插曲

在淘宝网上订了船票,多花了10元的代购费。官方网址上买的话可以省10元哦!网址是http://www.laiu8.cn/(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在官网上订,说多了都是泪啊!切记,如果你在官网上订,一定要保证你的微信与银行卡已绑定并且身份证信息都填写准确,否则一个错误就要等半个小时才可以重新订哦!)同志们,船票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订在一层船头的位置,也就是A区一定要订11点之前的(风浪小很重要)。否则像我们去的时候不懂并且订的时间较晚,订在了E区,刚上船的时候很开森,还摆出各种造型想变表情帝。结果.......十分钟过后,有半船的人开始了此起彼伏的呕吐,伴随着船员“有没有人要晕船帖”“有没有人要话梅”的叫卖声,这可真是非一般的享受啊!大船随着海浪舞蹈,我们伴随着呕吐声开始陷入了无尽的祈祷“快上岸吧!快上岸吧!”所以友情提示很重要,请各位亲一定要看我我前面说的“一定”哦!

涠洲岛 We are coming !!!

图三上那浅浅的就是中石化要建原油码头的桥梁了,封闭了起来,据说有小路可以躲避大爷的看守。我们倒是没有去哦,远远望去美美哒!岛上的第一天我们住在米诺斯海景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4166847.html。老板娘是山东人既美丽又热情,退伍后和老公一起开了这家酒店。我们预订的是海景房500RMB/间(在携程上订,到店付哦,可以省零头),地中海式的装修风格,自然大方。不过,这家酒店没有接船服务哦!酒店位置很难找,所以需要提前打电话到酒店让老板帮忙叫师傅去码头接你,40RMB一趟(面包车)(友情提示:上岛之前如果家里有劳动力的话请买大桶的水带到岛上,岛上的矿泉水水每瓶3元,除非自己用热水壶烧)

随意安放的自拍和海鲜大餐

休息了一下午,平息了晕船带来的不适感。比较幸运的是在这家酒店里还有两对和我们一天到的,老板娘建议我们一起拼车出游,既好玩又省钱,我们欣然接受。晚上预订了贝壳沙滩的海鲜自助,198RMB/位。时间还早,司机师傅送我们的途中在天主教堂停留了半个小时,岛上的这座教堂是法式建筑,算是现中国保留较完整的。5点钟我们抵达了贝壳沙滩的日出海岸,距离自助开始的时间尚早,我们还可以玩一下海上摩托和沙滩赛车,都是呆呆的最爱!给他玩得那叫一个爽啊!日出海岸上有很多小细节的摆件——钢琴、帷帐、吊床等等,目测应该是为了拍婚纱照所用。时间一到,我们就赶紧冲进了自助餐桌旁,开始我们的海鲜大宴,除了龙虾,应有尽有,随便吃!!!不过要去早一点!我们就是从6点开始时间吃到了9点结束时间

日出

酒店距离五彩沙滩很近(那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因为五彩沙滩现在在开发旅游资源,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景区都不开放。不过米诺斯也是一个绝佳的看日出的好地方,不用出门,不用起床,只要拉开窗帘,在清晨6点半左右睁开双眼——一轮初升的红日就会映入你的眼帘。

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

上岛票是在来涠洲岛之前在某宝上订的,108元/人。到码头之后去7号窗口就可以换了,保管好哟!因为上岛票就是火山地质公园的门票了。第二天我们一行6人又搭伴来到了地质公园,司机师傅只能把我们送到入口处,但真正到达景区还有走大概20分钟的时间。毒辣的太阳一刻也不停地照着我。亲们,一定要擦厚厚的防晒,还有就是带太阳伞(偶没有带伞,只能让自己娇嫩的肌肤曝光在太阳公公的眼皮下了涠洲岛的这座火山岛是全中国最大的。我们根本没有完整地走完一圈就半路从岔路口回到入口了:一是因为天气太热!二是因为太阳太毒!但来这一趟不虚此行,因为风景这边独好: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与火山熔岩景观。坐在岩石上,聆听海浪的波涛汹涌,欣赏无边无际的碧海蓝天,旅途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拜访寄居蟹、拾贝

巧萍姐说,来涠洲岛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夜晚退潮后拿起手电筒去海边拾贝。我还想顺便拜访一下寄居蟹
从地质公园回来,收拾了行囊搬到了另外一家酒店夏至阳光酒店(就不给网址了,因为不会再去)事实证明在岛上从一而终住一个酒店就够了!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瞎折腾。午餐简单在酒店餐厅解决了一下。因为前两天的海鲜造得太猛,有点撑不住了晚餐去了美团上的“意难忘”餐厅,点了传说中的“蛋炒饭”——分量足,味道好!还点了两份甜品,呆呆童鞋思念米线思念得不得了,所以点了一份炒米线。店门口的簸箕里摆着好多绿色的芭蕉,爷爷看我眼馋得要命,连忙拿起一大串送给我,一边递给我一边说:“这是我们自己家里种的,很甜!”。我赶忙道谢,岛上的人还是很热情的哟!
酒店距离海边同样很近,管老板借了手电筒。没有从小路过去,岛上的居民说晚上小路上有可能会有毒蛇,听得我心惊胆战,幸好有一条水泥路可以直通,走个3、4分钟就到了,老板的手电筒太不给力了,应该是没电了,灯光非常微弱,所以最后照亮 的武器是手机里的"手电筒"。
到了海边,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光。大部分都是父母带着小孩子,妈妈拿着手电筒,爸爸提着小水桶,孩子拿着小铲子,一家人在一束束光亮中埋头寻找着贝壳、小虾、小蟹。我和呆呆也是一路找寻,与涨潮时的凶猛截然不同,此时的海浪的温柔的,轻轻拍打着我的脚踝,海风是温暖的,悄悄地抚摸着我的脸庞。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一点贝壳的痕迹,出现最多的就是小小的珊瑚石以及一滩又一滩寄居蟹生活的小水塘。随着第一颗贝壳被发现,我们开始有了信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海边漫步,我们的收获还是大大的,喜欢夜晚的海......

返程

涠洲岛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我们还会再去!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见面!See you then!!!

PS:最后一张是盗图哦!其他图片都是用自己的手机(Iphone5)拍的。虽然带了微单,但没有拿出来,感觉很可惜。有一些图P的不是特别好,见谅!希望各位朋友还是带着专业相机去拍吧!
我的梦想是完成一幅世界旅途的拼图。每一个假期可以去一个不一样的地方看一看!恭喜自己又完成了一块!为了自己的梦想,加油吧!

喜欢楼主的游记,好期待楼主下次的旅行~

2016-07-29 10: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29 13:25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07-29 13:25:56 的回复:

回复petel:感谢亲的贺电!希望在年假或公休的时候你也能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哦!

2016-07-29 20: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0:29:07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好期待楼主下次的旅行~

回复狗剩儿:谢谢亲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赚钱出去玩的

2016-07-29 20:3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1 19:02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08-01 19:02:10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后者,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