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hai 不一样

andora LV.4
2016-07-28 22:21 430/8
  • 出发时间/2016-07-12

出发时间:2016/07/12                                    人均费用:10000
人物:姑娘(俩)                                           出行天数:10
形式:自由行

去泰国,大概三年前我就有了想法,后来因为这些那些的原因,都没有付诸于行动。今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必!须!去!然后大概四月还是五月的时候,我就开始在朋友中寻觅一起出行的伙伴,最后和家中刚高考完的侄女达成一致,一起出国。泰国回来也有一周的时间了,旅行中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些照片。回到家以后就“北京瘫”了。。。。心里是非常想马上把游记写一写分享给大家,但是我也就只是想想而已直到我今天中午吃完中饭看到了小学语文老师分享的“美篇”,记述了她和她的儿子还有一对母子,刚刚结束的“澳洲”的自由行攻略,而且是行程结束的第二天就发表了,我才反思,为啥自己这么懒朱老师,一直是我超级崇拜的对象,无论工作、生活、家庭,首先向她学习及时完成攻略,嘻嘻嘻

秀图一波

行前准备

一:签证
泰国:其实泰国的签证非常的好办理,是通过×宝“北京佰程旅游”办理的,非常方便,本人为浙江户口属于上海领区,泰国签证分“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大家若通过佰程就可以根据自身户口所在地就近选择领区。我在佰程选择了“简化套餐--简化资料+happy电话卡=299人民币“(刚刚看了之前的订单发现我买的这个套餐涨了两块,所以我买到的价格也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哦,可能你买的到价格跟我会不一样),简化资料需要的资料非常少,只需要护照原件+两寸照片两张就Ok了,从寄出资料到我收回资料以及签证一共是花了十天的时间~推荐给大家!
关于落地签:如果你实在来不及了,你就落地签吧,如果时间上是充裕了,我个人建议还是提前办好签证吧。原因如下图↓(当时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但是办理落地签的队伍一点也不像冷清的夜,然而已经办理好签证的窗口没有人在排队,所以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在落地签的排队上啦)

二、机票:
国际:去程☞杭州萧山机场-廊曼机场,亚航,1238/人,有行李托运一件,重量15kg,23:15起飞,当天晚点了十分钟;回程☞普吉国际机场-上海浦东(途中至吉隆坡转机),亚航,950/人,无免费的行李托运,因为途中有转机,所以买了两次行李,都是20kg,但是普及飞吉隆坡20kg是118rmb,吉隆坡上海20kg是170rmb,差的挺多,我和侄女两人平摊托运费所以回程应该是1094/人。(去程和回程的转机都是亚航红眼航班,很多参考的攻略,还有好多朋友都建议,多穿一些衣服,亚航冷气不要钱。。。很冷,可是我们经历的这两次都没有感觉到,不过毕竟要在飞机上睡一会儿的大家最好还是长裤,长袖装备吧,避免受寒影响愉快的行程~
泰国国内:曼谷-普吉岛,泰航,306/人,有免费行李一件15kg,刚好有个饭点,泰航提供了餐食,泰式鸡肉卷,我和侄女都不是很爱吃,有一种味道或许是香茅,或许是柠檬草,在普吉岛上的生活在食物中有尝到这个味道,酒店沐浴露、洗发水、肥皂 甚至垃圾袋都有这个味儿,到现在我也还没搞不清楚不过泰航还是挺不错的,大家在泰国境内飞可以选择泰航哟~

三、行李:
出行前,除了行程的各种参考,行李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结合了大家,也结合了自己,整理了一个清单,供给大家参考~
必备物品
1.证件(身份证,护照,签证以及复印件)[表情](大家的攻略中都提醒要带,但是我并没有用到,不过备一份以防万一咯)
2.各类订单打印,攻略打印(这些内容存在手机也是可以的,只是怕手机没电。。。)
3.浴巾一条,毛巾一条,长袖长裤各一件(其他衣服随便备),泳衣(1-2套),泳镜,潜水装备,凹造型装备(墨镜,帽子)
4.护肤小样,牙刷,洗面奶,卸妆水,intuition,防晒霜,镜盒(此类备一个包)
5.相机,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耳机,充电宝,充电宝充电器,水下相机,水下相机充电器、自拍杆(此类备一个包)
6.药品,干净的塑料袋(装装换下的脏衣服),手机防水袋,雨伞,护颈枕,卫生巾(虽然7-11买买也方便,但是万一呢
7.$_$ 钱、卡(出行前,预约中行兑换了一万泰铢,汇率≈5.08,虽说泰国规定入境者,一人必须随身携带等值两千人民币的money,但是大家都说不会查,而且我也没有被查到,最后我们一人五千泰铢,一千人民币出发的,而且在泰国有很多兑换点,汇率比国内高很多,换到最好的都有5.13,而且也不像取款机有手续费,so,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要换钱就去兑换点,有的地方还有微信、支付宝支付,那就更加首选啦,而且汇率很高,5.19!!!)
8.下海带小面包(为了浮潜的时候引来更多的鱼儿用,但是我们在普吉岛的一日游导游3D,说这样会有污染,如果被抓罚款很多,所以没用上)

然后,整理好行李后,最好先称一称重量,免得在机场又要重新整理行李

四、行程安排:
DAY 1-DAY 3:曼谷
DAY 4:曼谷 转 普吉岛KATA海滩
DAY 5-7:KATA海滩
DAY 8:KATA 转 芭东海
DAY 9-10:普吉岛东海

五、关于退税
我觉得我有必要提一下退税的问题。先来罗列一下之前我整理的关于退税信息。
不退税:特价品、outlet、NaRaYa的包
退税标识:VAT Refund   不退税标识:NO Refund
退税程序:在曼谷只有在标有VAT Refund fortourist的商场购物才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不过前提条件是你同一天必须在同一家商场消费超过2000泰铢,在泰国的总消费超过5000泰铢才可以退税。
1. 购物后凭购物小票到商场的客服部填写VAT Refund form,要当天填写。
2. 离开当天在机场,拿退税表、护照、对应商品(不可以开封使用)到机场找海关检查盖章(在入关前的departure hall找VAT REFUND OFFICE,带上行李,出示护照,发票,让他给你的PP10表上敲章。然后过了出境检查,在退税处出示你的护照和PP10表格。),check in安检之后到duty refund office办理,参照机票地图。(同一个人名下的退税只收一笔100B的手续费,建议同行者在买东西的时候使用同一本护照。,一般选择退现金)
3.Siam的退税在B1楼market的门口,Zen和伊势丹在6楼,记得带好护照复印件,退7%

OK,下面来讲几点不一样的
1.在可以退税的店一个(品牌)消费满2000铢以上就可以退税,但是退税并没有百分之七,我记得2500铢是退税100铢,是没有7%的。
2.如果需要,尽量一次在需要退税的商店购物完毕,要不然少退税啊!
其他,基本一致~

正式出发

7月12日-7月16日  曼谷曼谷我爱你

DAY 1

7月12日,我们搭乘的是亚航红眼航班FD569,23点15起飞,出发机场之前JC再一次跟我提起她坐飞机飞机停电的囧事,我在心里默念,姐姐好像还没遇到过如此之囧的事情,晚点的事情都没有过,啊呸,不能乱想啊,万一。。。然而,终于被我遇上了飞机晚点,还好还好只是十五分钟,玩玩手机神马的很快就过去了!因为那些天我感冒,身体不是特别舒服,我就手空,百度了一下,“感冒可不可以坐飞机”,结果,各种“航空性中耳炎”、“短暂失聪”的字眼,把我吓坏了,然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大家都笑我,说百度都是这样的,不过事实证明,我很好不过,我觉得大家在出行前还是需要保护好身体,有个健康的身体出游才完美嘛
对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亚航是廉价航空很多航班都是没有免费托运、餐食、毯子,甚至选座都是要钱的哦!不过,这趟航班有小零食,还有15kg的行李托运,我在想是不是已经把钱算在里面了。。。关于网上值机,大家可以提前14天(好像是14,记不准确了)登录亚航的官网,输入自己的航班号码进行网上值机,如果没有行李托运,办好网上值机打出来就可以不用去柜台了,值机的时候座位也是一起办理的,如果系统选的位置你觉得不满意,还可以过一天再看看,行李托运,飞机餐等其他机上服务都可以在网上值机一起办理哦。

大家可以戴上一个发热眼罩,很舒服~

入境样单,大家可以下载~保存到手机哟!对了,记得带一支笔在身边!出入境卡,空姐会在去程的飞机上发给你,在办理入境的时候把入境卡上交,出境卡是大家自行保管的哦,直到你离开泰国,虽说真的丢了也可以再去机场办理,但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大家还是把出境卡放好吧,出境卡我本来也是有样单保存的,可是找不到了。。。。。出境卡填的资料较少和入境有很多也都相似,大家不放心还是去找找保存一下吧,马蜂窝上也有很多~

因为在柜台办理值机的时候忘了拜托柜员安排一下位置,结果我俩被隔得老远,幸亏遇到好人大叔一枚,同意换位,后来我俩两人坐三个位置,嘻嘻嘻

第一次坐红眼航班,夜景美美哒~就是拍不出来

终于到了,当时宝宝的状态就像照片呈现的一样,有点激动也有点晕眩,困

廊曼机场很小,很老

因为是凌晨到达,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上预约了接机,廊曼机场到酒店是95rmb,到达酒店后因为没有散开的泰铢,就给了司机5块人民币的小费,比20泰铢还多了几块,所以不用担心他们不会要人民币的小费,是钱谁会不要!!(之后的几天没有20b,我都是给的人民币,出发之前备了挺多的)

酒店早饭很丰盛,供应时间是早上七点到十一点,时间很长可以美美的睡个懒觉再去,然后就变成吃一顿brunch 省了中饭钱

曼谷的四天三晚我都定在了曼谷梦幻酒店,梦幻是纽约的连锁品牌酒店,四星,酒店位置较好,距离最近的商场是terminal 21,步行五分钟就到,BTS就在terminal21旁边,所以我们在曼谷的四天每天必经这里。梦幻酒店,我是真心推荐,无论价格、位置、酒店的服务设施等等都很好,而且这里没有接待旅行团,酒店很安静,最主要的是,因为到的第一天是凌晨,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两点,没办法去的太早,人又累,就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睡着了,前台大叔看我俩可怜,六点多就给我们办理入住了,真是感动的想哭啊!!!不过,dream 需要押金,我住了三晚要了我三千铢的押金,刷卡只能刷visa、MasterCard这些,不能刷银联,我因为只有银联,所以只好给了现金。

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床真的超舒服,之后也有住五星的酒店都没有它家的床舒服!!最让人惊喜的是有个电子秤,这给我们称行李重量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补觉完毕,起床酒店餐厅吃个饭,出去玩!

游客凭护照可以在information,填表格拿到一张折扣卡,一般商场提供给游客的折扣卡都是95折的,有些牌子可以使用,不是全部哦~terminal21 ,办理折扣卡还送了小零食,辣!

真的很喜欢饮料这么摆放,顺眼!

terminal21的五楼有类似大食代一样的餐饮区,真的超便宜!我们一共叫了四样东西,咖喱鸡饭、芒果饭、泰式汤面、fruit shake,一共175b!折合人民币35左右,在国内35块买份饭吧。。。而且味道都不错,特别是芒果饭,便宜又好吃!

厕所是terminal21的最大亮点了,很多游客都在厕所拍拍拍,每一层的风格都不一样,厕所很干净,坐便器很高级,还有消毒液,可以放心的坐在上面 hhh累了就去厕所休息一下吧

逛了一下午的terminal21 ,让我们出发晚饭---建兴酒家,建兴酒家有五个分店,本来打算的是去暹罗广场分店,但是没找到,Google map,给我们指引到了另一家,我竟然忘了是哪家。。。不过,大家都是推荐是隆路的那家samyan分店,交通比较方便【交通路线】通过BTS Sian暹罗站坐到BTS Si Lom席隆站、出站换乘MRT Sala Daeng沙拉当站、坐到MRT Sam Yan山燕站2号出口、出站右侧建筑物里即是。

两个小胃的人,点了三个菜,咖喱炒蟹还是小份的都没吃完,三个菜都不错,可惜人少品尝不了太多菜了,没关系,下次我还会再来的推荐菜,咖喱炒蟹!

吃好晚饭,我们决定回酒店,早点休息,交通方式---公交车,结果等了一个小时车也还不来,泰国人也真的很能等,期间我已经抱怨无数次,可没见一个泰国友人有半点埋怨,好吧,最后我们还是乘坐了另外一辆车,打算做到central word附近再去搭乘bts。泰国的公交,基本上都比较破旧,不过搭乘公交感觉更接地气,更能更真实感受泰国当地人民的生活,而且公交车都有售票员,不用担心没有零钱,有一次乘公交,还有售票员老爷爷和我们聊天说他很喜欢邓丽君,啊哈哈

DAY 2

懒觉是自由行的最佳必备!既然选择旅行,就不要给自己太多的条框设定,放轻松,怎么舒服怎么开心怎么来~起来吃个brunch,再出发吧!

偷拍泰国女学生,他们穿的非常有年代的气息,很有中国民国时期的学生的感觉,女生男生都是套装,男生短裤,女生长裙。

湄公河,此时我们要坐船去大皇宫【交通】到大皇宫,bts中央码头Saphan Taksin(S6)下,出站就能看到搭船的码头。注意哦,去大皇宫、考山路要坐橙色旗子的船,一人15B,上船再买票,不要在售票亭那里买(你看到很多在排队,他们都是在亭子买的票,你去旁边有个过道通向水边的,可以在边上的凳子上坐等橙色旗帜的船,注意,不要做错方向哦,如果是bts2号出口下来,那么大皇宫在右手的方向)大皇宫在No.9下船注意没有报站自己注意看建筑(也可以打开Google map)

我们前面的小情侣为什么穿的这么厚,看的我热的想哭。。。。不过泰国人民真的都穿的很多,表示很纳闷

豪华游轮

到啦,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一眼,嘻嘻嘻

都是同胞,因为只有同胞会撑伞(目前发现是这样)有人说,来了泰国不去大皇宫会后悔,去了大皇宫更后悔那么,我们就去门口看一眼吧,反正也不要钱,hhh,其实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想进去的,毕竟都来了,可是想想我俩进去的冲动也没有那么强烈,而且门票又贵,所以还是不进去吧!
因为考山路离大皇宫不远,so,考山路走起!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过tutu车,我们就去议价了一辆tutu车,tutu车小哥跟我们聊了一路,说了一路的“我爱你”。。。可能除了会说,你好,再见,就是我爱你了吧他半路还停到路边问我们要不要去水上市场那些景点,很多tutu车司机都会跟你推荐这样的行程,为了保险起见,大家要报这样的一日游还是去正规的店吧,有些游客反映被带去冒牌的景点。。。

原谅我比较懒,一下皂片都没有调色

考山路不长,店面很多,如果你喜欢逛街,来看看也无妨

这张我P了 哈哈哈哈

考山路上有很多手绘纹身的地方,小贵,一个小的手绘纹身要七八十!有些大的要好几百呢!

不知道啥喜事

特别喜欢这些色彩房子

这个不是在考山路上的,是在考山路附近的公交站旁的围栏,都是手绘图画,很漂亮

骚气的大巴车

泰国的手绘纹身,需要风干一小时,不能碰到它哦

逛完考山继续逛,central word!那天我真觉得脚都要走断了为什么才一万多步。。。

夹脚拖,曼谷入,普及废。。。。

推荐这个牌子的

车水马龙

战利品

今天晚饭吃西餐,味道不错

芝士烤排条,土豆好吃炸!!!

20铢的西瓜

大家切记,曼谷包在曼谷买,别去普及岛买,那儿的曼谷包杀猪的

逛街逛了一天,回家洗洗睡~今天也又遇到好人哦,就是中午去大皇宫,坐船不是坐反了嘛,好心的轮船售票员都没有收我们钱,嘻嘻,还有泰国热心肠的老奶奶,虽然不会说英文,但同我们一同下船了后,还用手指指让我们在码头等正确方向的船只,然后提醒我们下N9下

DAY 3

曼谷,安排了四天三晚,时间说快也不快,但是真的开始倒数了,又还想继续在这儿呆着,今天15号啦。明天就要出发去普吉岛了!
今天,又睡懒觉啦今天要去吃海南鸡饭,然后去Aistique,行程简单!然后如果还有空闲时间就再去一次central world 外面的四面佛,本来是和逛central world安排在一起的,结果昨天在商场迷路,太!大!了!不过,实际上今天也没去四面佛。。。。

街景欣赏一小下

现在出发去吃海南鸡饭,交通方式 bus,有些地点不一定坐地铁坐得到哦,曼谷很多的公交站点站牌不是很明显,如果人多还好识别一些,所以找公交站牌也开着导航吧~曼谷的公交都有售票员,但是他们不一定听得懂英语,所以出门之前最好先把你的目的地写成泰文的,以防万一~~

我们去的这家在水门市场附近,店logo是粉色的,在找店的途中问路,有个摊主还掏出手机让我们跟他合影,哈哈哈,我想说大叔你知道我们是哪个国家的嘛

虽然队伍那么长,但是大家秩序都很好,而且速度也还挺快的,请耐心等一等吧因为出发前在酒店吃了东西,一点也不饿的我们就点了一份小份的尝尝鲜,jc同学好像还点了一个东西,不过我忘了,加上一瓶水,一共是122b,味道我说我忘了你是不是会想打我,哈哈哈,不过如果我下次再去曼谷,我是不会再去吃了,味道没有很让人深刻,也有可能因为那天不饿,xixixi

后来我们又去了terminal21,去吃了冰淇淋swensen的冰淇淋很多人推荐

吃完冰,闲逛了一会儿,出发Asiatique,亚洲最大的夜市,路线和去大皇宫的基本一致,去夜市有免费的接送轮渡可以乘坐,bts2号出口出来,走到河边,左手边有条小路,免费的轮渡在那儿,不是和去大皇宫的轮渡同一个乘坐点,知道了吗~~~然后注意返程的时间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9 10:08

期待更新哦

2016-07-29 10:1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9 10:16:55 的回复:

回复O(∩_∩)O~~:好哒好哒😝😝😝

2016-07-29 10:21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07-29 10:08:0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niuniuliu:☺☺☺

2016-07-29 10:21

2016-07-29 10:25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29 10:25:23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7-29 16:2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09:54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08-01 09: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