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年国庆节天津唐山北戴河之旅

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所以说是成功,是因为几个原因。第一是,临时起意,说走就走。第二,这次出行充分的利用手机地图查看济南通往各地的路网是否拥堵,选择不堵车的路线。第三,逆向思维很重要。

由于放假前一直很忙,没有想是否出去旅游。10月1日上午,在反复考虑之后,决定还是不能把假期浪费。可是去哪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几个因素。1、不能去人多的地方。2、为了方便,要开车出去。3、没去过的地方。

我利用手机地图,查看了济南通往江浙、河南山西的路网,堵成了一片红。再查看往野三坡方向,济南北京不堵车,可是北京野三坡很堵。最后决定了一条路线。
        济南——天津——唐山——北戴河——秦皇岛

D1:中午12点从家里出来,一辆车,五口人,就带着钱和几件衣服。上了高速,一路向北,畅通无比。在高速上行驶,看到对面从天津北京向南的非常的拥堵。霎时间感觉自己的决定非常明智。
       下午18点左右,住到了天津银座佳驿酒店,离五大道外国语学院很近。去了五大道旁的桂园餐厅吃饭,口味还不错。
       五大道和外国语学院的夜景非常美,近现代的建筑,都是保护文物,第一次到天津游玩,印象不错。

D2:第二天,我们去了天津自然博物馆。免费的展馆。

去了静园,溥仪居住过的地方。

又去西开教堂感受了一下。

坐了天津之眼。

逛了逛意大利风情街,吃了价格昂贵的狗不理包子。
晚上住到了唐山。顺便逛了一下唐山的万达。

D3:上午去唐山地震纪念馆参观。现在还留着当时没有被震倒的厂房。

中午到了昌黎翡翠岛。一个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的地方。这个地方价格不便宜,但是开发的不好。唯一的好处是滑沙不限次数。

下午去了鸽子窝。一个名气很大,环境挺美,地方挺小的地方。

晚上住到了北戴河北戴河的各个宾馆人都不多。但是从网上定很容易被一些宾馆给忽悠了。有些打着大宾馆的名号,也在这些大宾馆的院里,实际上已经承包给个人了。

D4:赶往秦皇岛秦皇岛的景点是挺坑人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后的5A时间,过了国庆节就被降级整改了。所以我们成为了光荣的一批5A游客。
山海关景点,我和媳妇没有进去,父母免票,他俩和我女儿去看了看。老龙头景区是所谓的长城进入大海的那段。还算值得一看。
从老龙头出来,我们就直接返回济南了。路上还在滨海的高速上爆了一条轮胎。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9 14:4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1 18:54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07-29 14:40: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angnara:发出来了啊,文字里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