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退休去旅行 55天新西兰斐济澳大利亚房车自驾(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房车自驾)

诗逸 (澳洲) LV.5
2016-07-28 22:35 1606/5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25天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房车自驾

4月30日基督城飞往斐济南迪,经过一周斐济外岛度假,5月6日飞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取车,澳洲分两次租的房车。开始我们澳大利亚25天的旅行,前两篇写了新西兰北岛和南岛,大家非常想知道行程和费用。

签证

签证是本人自己办理的,就会英语26个字母。无需找代理代办,资料按官网要求准备,我是邮寄签证中心的,无电调,顺利过签,澳大利亚拒签不少,我们旅游群遇到很多的。大多数是无业,单身女士,签证官注重你的工资流水,有固定工作还是比较好签证的。

费用:

机票:我买的南航航空联程广州转机  飞悉尼往返2900元。
签证费  :660元

租车布里斯班-墨尔本全程   租车费用   2784.00澳元   (包括全险)   3500公里   柴油575.60澳元    营地费用每天80  澳元
       租车:  塔斯马尼亚   租车费用 1431.00澳元 (包括全险)   1570公里  柴油285澳元    营地费用每天60澳元   (以上费用是六人的费用)
生活费:每天每人10澳元  (超市采购自己做饭,房车自驾体验了节省费用)

租车提示

租车我们不管是中巴车还是房车,全部买了全险。全险去车行买和网站买都可以,还车很简单,还有买了全险押金就是250纽币。如果房车不买全险租车押金7500纽币,还有全险不包括房车轮胎和车顶,所以大家在异国他乡还是买保险省心,澳大利亚买高速套餐39澳元。

租车公司也是我对比了几家,价格与服务相当不错的房车国度有十几年的租车经历,因为他们有中文服务,全程都是客户经理跟踪,有问题及时解决,房车国度不仅仅提供中文租车预订服务,在房车国度上您还可以查看到很多有用的房车自驾攻略。
租车链接分享给伙伴  http://www.motorhomerepublic.com/?affiliate=syt房车链接

http://www.airportrentals.com/?affiliate=syt   小车链接

行程:

5月28-30日
悉尼-回国

行程说明

我们行程去了蓝山和堪培拉首都,如果时间紧假期少的朋友,建议布里斯班取车墨尔本还车沿海小镇非常值得游玩。

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澳洲美景

5月6日斐济飞布里斯班提房车

5月6号抵达布里斯班取车购物

澳洲羊肉真心好吃,我们天天羊肉牛奶,家庭装的大盒冰激凌2元还好吃。

布里斯班市区游览

龙柏考拉动物园是世界排名前十的动物园,也是最早的专业考拉保育区。这里考拉遍地都是,除了树上睡的,这里还有地上活蹦乱跳的。如果你喜欢近距离接触,这里还提供收费的抱考拉照相服务,除了憨态可掬的考拉,这里还有袋鼠、澳洲野犬、猫头鹰等各种澳洲特有的动物可供观赏。每天下午还有澳洲特色的剪羊毛表演,非常值得观看。

布里斯班市里南岸公园里的巨大摩天轮是城市的标志,金色阳光下,布里斯班河碧波盈盈,河两岸的住宅小巧玲珑,错落有致,沿岸的草坪上花香草绿,争荣竞秀,一派诗情画意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会聚集在这里。黄金海岸临近太平洋,拥有长75公里的海滩,是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其中连续海滩长达42公里,在42公里的转弯崖角处,有一片礁石,层层的海浪从礁石崖头
冲过来,汹涌澎湃,勇往直前,高度达2—3米,如果海上风浪大作,更是浪涛怒吼,掀起狂涛巨澜,其壮观的景象令人惊叹。然而,那些爱好冲浪
澳大利亚人,却把这里当作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称这里为“冲浪者天堂”

华纳电影世界,天堂庄园

黄金海岸-拜伦湾灯塔

蓝山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蓝山公园位于悉尼市西100公里,拥有类似美国大峡谷的地质地貌。蓝山包括三座国家公园,蓝山国家公园是其中最大的一座,蓝山比
较有名的景点有:黄金瀑布 (Golden Falls)、观景台(Leura Cascades)、回声角(Echo Point,这里和Scenic World都可以看见那个总在明信片上出现
的三姐妹峰,东侧有条约700m的小径,从这里进入山岩中有个悬空走廊,不恐高的去走走吧!)、高空缆车站(Skyway Station)、Katoomba瀑布和主
题园(Scenic World)。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到了堪培拉已经是深秋了,有了冬天的感觉,秋叶落地,没有看到最美的枫叶。

堪培拉国会大厦

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中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之一。它以其宏伟的建筑结构著称,并以大量使
用砖石和优质木材及收藏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挂毯之一在内的艺术精品为特色。占地32公顷,地上建筑有6层
,底层为停车场,圆形的花岗岩外墙与首都山的形状配合得天衣无缝,整个建筑的核心是矗立在大厅顶上
的不锈钢旗杆,高达81米,直插云霄,国会大厦每隔30分钟提供免费导游,使游客更进一步了解其奥秘。
国会内到处都挂着钟,连厕所里都有,提醒人们开会的时间,如果晚了是不允许入场的。
国会分参、众两院,众议院议员的座席是绿色的,共有130多名议员,按每8.1万人选出一名议员,中间是议长的席位,桌子两旁是执政党和反对党
正,副领袖的座席,议员坐席也是按党派分坐。四周有老百姓旁听席和新闻记者席,非常民主和开放,而且每次开会都向全国进行电视直播,那个议
员如果不卖力气,人民一清二楚,下次就不会选你。

堪培拉-大洋路

黄金海岸沿海小镇非常好,大家都想去蓝山公园首都堪培拉,放弃了很多小镇,首都去大洋路走内陆实在是浪费时间,我坚持多开200公里转沿海线路。小镇野生海豹还有鱼非常多

巴特曼斯湾

宁静的海湾小镇,周边很多海岛。度假、航海和海钓的热门地点。

美食:盛产海鲜,克莱德河(Clyde River)河畔有多家餐馆。克莱德河出产的牡蛎一定不能错过。

纳陆玛小镇

从这座小渔村远眺穆塔古岛(Montague Island),欣赏德罗姆戴瑞山(Mt Dromedary)的雄姿,感叹瓦功嘎水湾(Wagonga Inlet)丰富多变却又浑然一体的蓝调色彩。穆塔古岛自然保护区 (Montague Island Nature Reserve)
• 岛屿和周边水域是小企鹅和80多种海鸟的栖息地。
• 这里同时还有一个巨大的海豹、海豚和海龟聚居地

梅里布拉

梅里布拉的魔力在于它拥有会在阳光下熠熠闪烁的海滩。白色沙滩穿插于海礁湖、内陆湖和大海之间,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一直绵延至远处的山脚。

给大家推荐  梅里布拉房车营地,营地就在海边。海景小木屋适合度假慢节奏的生活。

莱克斯恩特伦斯

1.极普斯地大湖群(Gippsland Lakes),南半球最大的内陆水道系统。
2.九十英里海滩 (Ninety Mile Beach)绵延90英里的金沙海滩是极普斯地大湖群和巴斯海峡
(Bass Strait)的分界线。
• 被誉为地球上最好和最自然的海滩。
• 垂钓、游泳、散步、赏鲸、观海豚或是晒太阳休憩,这里最理想。

推荐 莱克斯恩特伦斯Lakes Entrance 一定去观景台往下看,悉尼墨尔本的路上离墨尔本有300多公里

莫宁顿半岛

莫宁顿买了野生大虾,生蚝,青口澳洲的海鲜真的好吃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位于墨尔本西南190公里,经过多次拓展,现已达到 1700多公顷,园内地质构造以石灰
岩为主,多是悬崖峭壁,其中有闻名遐迩的十二门徒、拉卡德峡谷、吉布森阶梯等景点。坎贝尔港国家公园还是许多澳大利亚本土鸟类的天堂,比如
鸸鹋、吸蜜鸟等都在此安居。冬季夜晚还有企鹅在海岸边出没,不过如果真要看企鹅,那可是要做足御寒保暖工作,以免冻感冒。来到这个公园的旅
行者都是跟随十二门徒岩石慕名而来,这个景点也是大洋路的精华,一定不能错过。

舍布鲁克河( Sherbrooke River)大浪好壮观

推荐阿波罗小镇营地

阿波罗小镇观景台

大洋路沿海线,我们驾驶六人7,8米大房车

瓦南布尔群岛湾(Bay of Islands)位于大洋路和瓦南布尔之间,是除了十二门(twelve apostles)之外最值得去
的景点。

大洋路晚上营地都是袋鼠,还有我们叫不上名字的小动物

吉朗彩绘木偶

吉朗的海滨沿岸散落着100多尊由艺术家Jan Mitchell一手打造的美丽人偶,各自背后都有着特别的故事,需要旅行者有足够的脚力和眼力,才不会错
过哦!沿着海岸线,各种大大小小形形色色不同主题的木头人大概在百余个,其实这些木头人原来只是木质的栓船用的船拴,后来被艺术家们作为画布,于是各种各样的木头人便诞生了。有一个是为了纪念二战时期的一对情侣,也有志愿者步兵乐队,颜色都非常鲜艳、各具特色,相信游客来这边
都会拍照留念

墨尔本还车,入住市区游览,然后飞霍巴特

墨尔本唐人街

墨尔本图书馆

墨尔本35环城免费观光车

墨尔本-塔斯马尼亚

里士满石桥是澳大利亚最古老且仍在使用的石桥,建于1823年,小桥流水教堂!塔斯马尼亚第一天,天气不错。

酒杯湾

酒杯湾位于塔斯马尼亚东海岸,早在1999年就被美国旅游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最美的海湾之一。“无限风光在险峰”,作为一个世界级旅游景点,游客
需要跋涉一段并不十分困难的山路才能到达观景台。

早上到达Bicheno bay比舍诺湾的blowhole喷泉孔时雨停了,但天色依旧不佳,幸运的是碰巧涨潮时分,水量压力很大,间歇性喷泉非常壮观。海浪从石缝中喷出高达数米,近距离观赏,很值得一去。海岸的岩山礁石呈橙黄色,若有阳光,将是很美的景观!

火焰湾

火焰湾离圣海伦北部开车半小时的距离,这一片海湾拥有白色的沙滩,以及因为苔
藓而呈现橙色的花岗石。这些巨大的橙色岩石布满了海滩,在晴朗的蓝天下,色彩对比非常鲜明。

越列文Clarendon House

越列文Clarendon House
私人领地

布雷肯顿世界遗产农庄

塔马谷的瑞士小镇

塔马谷(The Tamar Valley)是塔斯马尼亚主要的葡萄酒产区,河谷的两岸有许多引人入胜的小镇和旅游景点
。它一处酷似瑞士村庄的度假村,位处在众湖之中,有着壮丽的视野。除了优美的风景外,这里也是著名
的葡萄酒产区。

塔斯玛尼亚洲郎塞斯顿市区风景

壁画小镇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位于塔斯马尼亚西北面的罗兰山(Mount Roland)脚下,离摇篮山63公里。镇内壁画随处
可见,疯狂的艺术家和专业画家几乎令全镇没有半壁空白,故它有“壁画之城”的美誉。这些壁画即便是即兴
涂鸦,许多也是出自当代极具盛名的大师级艺术家之手。现在这里每年都要举办壁画展。

摇篮山

摇篮山国家公园有着近200年历史,整个山头布满了悬铃木等植物。山上设有多条线路,伴着湖光山色,是
徒步者们的天堂。山上天气转变非常快,经常会出现一日四季的奇景,时而天晴,时而下雨,甚至会下雪
,令人渍渍称奇。

离开摇篮山路过四个小镇,澳洲的小镇住上几天发发呆真的是非常幽静。

霍巴特

一路驾驶六人房车,到了霍巴特5点就天黑了,浏览市区,入住营地。

第二天早上去威灵顿山,天气不好,一小时浏览百特立角,改变路线摆渡去了布鲁尼岛,还是非常值得去的,这个岛我行程没有。

布鲁尼岛

来到布鲁尼岛很幸运看到白袋鼠。晚上去山坡看小企鹅,很遗憾营地老外时间给我们说晚了,去了没有看到小企鹅归巢,满山有很多小企鹅在叽叽喳喳的叫,好多小企鹅洞。早上看到很多企鹅下海的脚印。布鲁尼岛的生蚝是澳洲最好吃的生蚝农庄。

布鲁尼岛由两座岛屿组成,北布鲁尼和南布鲁尼,两者之间通过一个狭长的沙质地峡连接起来,俗称The neck(脖子)。下了轮渡后从码头沿着主路开了约三十五公里的路程就可看见路标,登上九曲十八弯的木台阶,前方只见左边的海域波涛汹涌,右边的风平浪静,具有很特殊的地貌景观。

布鲁尼岛营地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打扫房车准备轮渡霍巴特还车,飞悉尼

早上去排队轮渡一次能装下20部车

摆渡船离开布鲁尼岛,霍巴特还房车,塔斯马尼亚租车八天东海岸1570公里,油费285澳元,全程新西兰澳大利亚8300公里,三次提车,八程飞机,安全顺利到达悉尼,整个行程都在环岛,明天游览悉尼,终于到了繁华的城市,后天晚上回国,结束55天三个国家完美的行程!澳大利亚我还会再来!

游览市区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的

有幸现场观赏了为期一周的悉尼歌剧院规模盛大的灯光图片汇演,瞬间即时转换的图案炫丽繁多,悉尼的夜景非常美。

早上浏览达令港后购物回国了。

澳大利亚旅行安全回国,感谢关注游记的朋友们!

真心赞

2016-08-11 11:18

引用 Mr. Banana 发表于 2016-08-11 11:18:09 的回复:

回复Mr. Banana:谢谢

2016-08-12 10:43

太棒了,仔细阅读保存了。我父母也是退休的,希望他们也能有如此精彩的旅途!

2016-11-19 19:35

引用 幸福的像Hana一样 发表于 2016-11-19 19:35: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