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一群人的枸杞嵊泗行走记

7月,杭州的天气真的是太热了,所以一群人约好了去嵊泗(其实6月就约好了)。7月初就开始做攻略,原来打算从沈家湾出发,到嵊泗住一晚,第二天去枸杞。但是这个船票真的真的很难买,我们一行16个,成人12。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后行程改成了沈家湾,枸杞,然后嵊泗

这里,友情提醒各位。最好的行程是先嵊泗,然后在枸杞,这样你们不会后悔,原因后面会说的。

出发前的安排,首先你可以去某宝找找房间,一般在暑假,强烈建议提前两周预定。一般从沈家湾到枸杞的票难买,因为我们人真的多,不过店家都会给你买好船票。我在订票的时候遇到一家说要每张票收50块的手续费,宝宝心里有点慌,最后找的是某宝的海潮阁。请在某宝搜索 舟山海潮阁。老板娘很不错,会给你安排的妥妥的。地理位置的话,出门有一个免费沙滩,不过沙子比较粗,还会有玻璃。但是走一段路就是大王沙滩了,我之前查都说免费,坑爹啊,25一个人,好吗?!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沙滩一般5点半关闭了。

嵊泗入住的是海巢咖啡度假旅馆,这里的老板娘很仙,老板很文艺,也能代买去沈家湾的船票,不收手续费。

然后船票的话,我们从杭州包大巴,开到沈家湾码的。去枸杞岛,一天两班,8点40和9点15。老板娘给我们买了8点40的。因为峰会的影响,五点才上高速,当时急死宝宝们了。不过司机还是很给力的。

那如果你是从舟山沈家门出发的,更悲惨,到枸杞岛的是每天一班,7点45。

如果你是去嵊泗,不用担心啦,请老板给你买中午的票就好了。

7月27日 沈家湾--枸杞

4点多我们就出发了,从黑夜到了白天。

在7点半,达到了东海大桥。最近东海大桥前有一段路在整修,那里不堵,但是车速很慢。

经过很长很长很长的东海大桥。第一次看见这么长的桥,感觉好神奇。为祖国的科技点32个赞。哈哈哈。

到达码头,取票上船。在这里说一下,因为当时老板娘要了我们的身份证,给我们成人买了船票,小孩没有买。所以呢1米5一下的需要拿监护人的船票和身份证,去窗口买半票,之前老板娘说可以船上补,不过我们为了防止意外,还是上船前买了。然后1米2以下的小孩是免票的,但是,家长也要拿船票和身份证去领免票证(不能用专业术语来表达,反正就是这个意思)。

检票后,默默看着右边的大船,可惜不是你,带我去枸杞。

是的,就是这艘小船,但是人超级多,对号入座。

开船了。不能出去看海,透过玻璃窗,还是拍了几张。黄黄的海水。

绿绿的海水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波光粼粼的海水。

坐了整整3个小时的船啊,船。心累。终于到了!在船上信号不太好,不过还是接到了老板娘的电话,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叫了车。讲真这里都没看到有什么公交,基本包车出行,骑行的话感觉也不太安全,一天看下来,这里可能因为海岸线的原因,整个就是平面的盘山公路,师傅们车还开的超级快。我们人多,刚好包车比较划算。你可以去旅馆问问,有些3.4个人来的,就可以和他们拼车了。一般一车做6-7个人。

路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枸杞岛海潮阁

老板娘家的肉肉植物,比我家的多肉,这里的肉简直幸福。

枸杞岛东崖绝壁

12点半达到,在旅馆吃了海鲜面,整修了一下以后,下午3点出发叫了车,一车300,去的是东崖绝壁,无人荒村,还有落日。

这里友情提示,如果你要去看日出,可以明天早上去东崖绝壁,据说这里看日出最好,50一张门票。当天太阳还是很晒,不过风大,所以还好,记得做好防晒措施。默默放图。

扶着栏杆,尽情的凹照型吧!

东崖绝壁

上图用了手机的外置广角镜头,这里友情建议,如果没有带单反,微单,真的重。可以上某宝买一组手机镜头,有微距,广角,鱼眼三种,可以带上,能拍出不少照片。

因为天气太热了,同行的有小朋友,所以我们很快就下来了,上面的草坪也没有去看,友情建议上去看看,风景不错。还有就是强烈建议不要穿拖鞋,因为有些路是石头,虽然是很短一段,但是还是有点危险的。不听我,可是要哭的哟,因为当时我们很多人穿的都是拖鞋。T T

最后来一张萌哒哒的自拍(要脸吗)

嵊山岛 无人荒村

从东崖绝壁转战无人村。还是那辆车,这里不要门票,但是这虫子和蚊子超级超级超级多,我们一路喷花露水,但是还是被咬了很多口。这里的路都是由石头组成的,所以你懂得,不要穿拖鞋。基本就是爬十五分钟左右的小山坡,然后就能看到无人村了。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看,被蚊子击退了,记得穿长裤啊,要不然你也会哭。个人看的是攻略,然后觉得很美,很想去,但是去了之后,说实话,内心的有点后悔的。不过景还是美美的,看了你也会想要去。

默默说,这里据说拍过恐怖片。嘿嘿嘿。放图。

我们同行有个小孩子,回旅馆之后就过敏了,各种痒,脸也有点肿。虽然小孩子一定要做好防护。

枸杞岛 落日

之后师傅带我们去看日落了,不过到的时候太早,所以我们分两边,一边说要回去了。(结果她们竟然默默去了沙滩凹造型,留本宝宝在路边等落日,之后快到了6点,她们又回来了,心机,哼)。具体地点我也是不知道了,不过你可以跟师傅说要去看落日,他会带你去的。唯一的遗憾是他带我们去的是路边,不是海边,遇到一个正在摄影的大叔,说这里最适合拍落日的照片。个人感觉也是,但是人像的话效果没有那么好了。

不多说,默默放图。

太阳还在,可以拍拍别人呀。再次重申,蚊子还是很多,所以让我们一起摇摆,一起摇摆。

归家的工人

当太阳还在的时候,可以尽情玩 弄 它。嘿嘿嘿。

师傅的车也入境了。

太阳接近海平面的时候,请不要眨眼,要不然就白等了。

最后透过师傅的车窗,拍一张,简直自带滤镜啊。

这几张,太阳还在,附近有些芦苇,也可以拍拍拍啦。

图片用 足记这个软件处理的。

枸杞岛 无名沙滩

刚才说一些朋友们(哼)去了沙滩,打发时间。图片超美。所以也放一张。

没有我的合照。嘤嘤嘤嘤。使用了Snapseed这个软件,强烈安利,平时一般会选择这个软件,没有很多滤镜。感觉手机版的ps。

枸杞岛 海潮阁

看完日出,我们回到旅馆吃饭,和老板娘下午的时候说好了,晚饭她们准备。基本两种选择,一种是人均100的海鲜宴,全部由老板她们提供,不过酒水不算。还有一种是自己去嵊山水产市场购买海鲜,到旅馆加工,收一碗20,2碗35的加工费。我们一共16人,当时是禁渔期,然后也考虑不好菜色,所以直接选了第一种,偷偷告诉你,如果有带小孩的话,可以尝试跟老板砍价,不过都是成人就别想了。不要说是我说的哟。

下午我们有带小朋友的家庭,小朋友不舒服,所以在旅馆休息,然后去了门口的沙滩。人多的话可以分散。

晚上和老板娘说请她给我们代买明天的船票,然后我们去散步了,沿着马路走到了大王村,那里晚上还是比较热闹的,感觉可能这里的一般岛民是住在嵊山岛的,因为经过嵊山岛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些药店,工厂什么的。

有毒的汪星人

抓到三个同样姿势的低头族,嘿嘿嘿

7月26日 枸杞岛--嵊泗本岛 泗礁岛

老板娘一大早就给我们去买船票了,据说运气好,买了11点20的,一共1小时多。如果是9点的,要3小时,会途径花鸟岛什么的。

原本打算去看日出的,但是只有我一个,所以闹铃,继续睡到了7点。友情建议,如果去看日出的话,一定要晚上跟车师傅约好,晚上早点睡,第二天准备好早起。

早餐也是在旅馆,15一人,中式的。然后就去前面的沙滩拍拍拍。如果没有拍的话,可以去买一个手机用的三角架,100以内就好了,然后你就可以随便拍拍拍,各种连拍,总会有一张的。

嵊泗 海巢

那艘嵊翔7号,空的要死,但是浪太大了,我的朋友们都受苦了,友情建议,提前嗑药。

到小菜园码头,也是叫车,这里有出租,20到海巢,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公交,行李和人不多的情况下,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你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啦。

突然发现两个旅馆的名字那么像。来到嵊泗有点后悔,因为这里的海水没有枸杞那么蓝,重要的是热热热。比杭州要好一点。友情提示,如果先到枸杞,那就在枸杞待着吧。先到嵊泗的话,你会发现唉,还是不错的。

旅馆很小清新,有点厦门的感觉。老板娘还是有点高冷,但是和你讲话又很温柔。晚上可以在外面坐一坐,不过最好轻一点。

我们达到的时候已经1点了,所以在旅馆吃了水饺,乌冬面,分量虽然有点少,不过做的还是不错的。

然后就休息了。

我中间陪朋友去了医院。等再出门就是五点了。

早餐,老板说如果8点半以前要吃的话,晚上提前预定。以后的话,就不用了。

嵊泗 基湖沙滩

我们去基湖沙滩时机不对,去的时候快六点,刚好白天场结束,夜晚场没开始,所以我们先去吃饭了。白天64一人,夜晚20一人。不过夜晚那里不能下水,而且没有灯,没有灯,心都碎了。我们自带了手机当电筒。沙子还是很舒服的。不过要去玩水的会,一定要白天去,如果你是要拍照的话,记得6点半就可以在门口等了,那个时候天还是有点亮的,人也不多。半小时肯定够了。

吃饭在附近的大排档,16人1200,价格还是能够接受的。所以这就是人多的好处。嘿嘿嘿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沿公路骑行。

没有照片。

7月27日 嵊泗--沈家湾

前一天本来说好去六井潭看日出,然而睡的太晚。所以没有成功。伤心。

出发去了东海渔村,但是感觉壁画不太好看。在对面免费的沙滩玩了一会。

因为整个人都湿了,所以回去换了衣服,然后这边是12点退房。就先退房,把行李放在旅馆,去找吃的,也是基湖沙滩附近的,蒸汽海鲜,味道还不错的。

之后,就回家了。不过去的是李柱山码头,岱山轮。到的时候在显示屏上没有看到自己的船次,着实吓死宝宝们了。补充,船票也是老板提前买的。回程,小孩不用取票。1.5米以下的还是同上了。

旅程结束了,这次枸杞岛很多地方都没有好好看,三天的行程也有点匆忙,让我们相约下一次吧!

最后   枸杞岛海潮阁的老板娘:133 8668 1107
          枸杞岛  车师傅 :135 8707 1026
          嵊泗海巢咖啡度假旅馆:133 6282 8339
          嵊泗      车师傅  :139 6722 3877
          在下的微信:xiaoqidetudou

引用 小七的土豆君 的图片:

感觉好辛苦

2016-07-29 11:40

嗯。不过还好枸杞比较凉快。

2016-07-29 13:1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9 19:25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07-29 19:25:33 的回复:

回复lyz_luyu:(ง •̀_•́)ง

2016-07-29 20:23

我们分公司26人第3次去嵊旅游,都住在艺娜--旅--馆,房子是新造的,4层小楼,微信:ssyina,郭老板带我们去看风景,车子提前帮我们叫好了,回来吃海鲜大餐,主要是菜好吃,下午坐船去出海打鱼,晚上去吃烧烤,喝着小酒看升起的孔明灯,这次玩的很高兴,

2016-07-30 14:54

引用 小七的土豆君 的图片:

2016-07-31 06:17

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