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可以带老人疯逛马来——9天8晚纯干货西马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其它

写在之前

这是我们第二次出国旅行,选择马来纯属亚航6月的一次大促活动,机票诱人,无头无脑的就敲下了,唯一让我出行前担忧的就是这次跟以往不同,是带了两个老人,出国经验不足外加带老人自助游是需要考虑很多问题的,行程路线的安排不能太紧凑,也不能没心没肺的走哪住哪的旅行模式,所以在出行前,比之前都做了充足的计划,之前我们小两口不会把旅行期间所有的住处都定好,这样会很栓人的感觉,但这次考虑到有老人,必须把所有的住处都预定下来,这样就可以省略很多麻烦了。
对于新手来说,马来西亚是个不错的选择,马国人口组成多样,马来人55%,华人24%,印度人7.3%,其他种族0.7%。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等。即使英语不是很好的也无所谓,因为很多会讲华语,尤其槟城马六甲

杂七杂八

1、马来签证  淘宝上可以办理,大致价格就是200元/人,百程旅行
2、出境游保险必买还是淘宝办理85元/人,(9天标准),美亚保险
3、出发前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如果不能开通国际漫游的亲们可以不用管了。到了马国,在KLIA2机场卖电话卡的小柜台可以买张hotlink卡就ok啦(15天4G流量上网,55马币)
(再次感慨下——无所不能的淘宝啊,万能的淘宝啊~)
4、出行前办张华夏银行借记卡,里面存了剩下出行需要的人民币(华夏银行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国内是换不成马币,事实证明也不需要兑换,机场出来以后ATM随处可以取款,每天取够当天需要的钱即可。
5、订住宿的网站主要是马蜂窝、Agoda、去哪儿,按评分搜索一般都会搜到住宿很不错的酒店。本次旅行预订了8晚的酒店,因为不想用visa信用卡担保,8晚的住宿都是提前支付的完成的,不想提前支付全额的,可以考虑booking,但是需要信用卡担保。事实证明,提前支付的酒店住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6、手机需要装上“google map“有了地图才能走南闯北嘛(出发前把我们要逛的,住宿的,车站等重要站点全部在网上查清楚,然后再手机GOOGLE地图上标注下来,有了这些标注,我们只会靠近目标)
7、外套一定要带,马国飞机、LRT,公交车,出租车,轮船,等等几乎所有有冷气的交通工具上都是炒鸡冷滴。
8、其他日用洗漱防晒防拉肚子感冒晕车药可以带点,有潜水安排的可以考虑带上潜水衣。

行程安排

具体,细节问题穿插在图文中,心急的童鞋可以直接跳入正文
D1:西安---吉隆坡
D2:吉隆坡---槟城
乔治市古城半日游(张弼士故居 ---爱情巷 ---侨生博物馆---圣乔治教堂---槟城博物馆 ---市政厅---旧关仔角---康华丽宝---维多利亚钟楼---姓氏桥 ---壁画街
D3:槟城
极乐寺,升旗山一日游
D4:槟城-兰卡威
抵达兰卡威,在AB旅行社预订后两天的项目,租车
D5:兰卡威
芭雅岛浮潜一日游
D6:兰卡威
跳岛半日游+自驾游(巨鹰广场 ---东方村庄 ---天空之桥---珍南海滩 ---丹绒鲁海滩)
D7: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
半日自驾游+候机
D8:马六甲
鸡场街 ---马六甲世遗公园---马六甲河 ---荷兰红屋 ---古炮台 ---国家皇宫法院博物馆---马六甲旋转塔 ---圣地亚哥城堡---英雄广场
D9:马六甲-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shopping等待下午登机。

酒店篇

订住宿的网站主要是马蜂窝、Agoda、去哪儿
1、吉隆坡:Geo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基欧酒店)
环境不错,地理位置很好,离茨厂街很近,性价比高,推荐!
2、槟城:Super8 Hotel Malaysia(速8酒店)
环境一般,步行到光大很近,入住登记比较耗时,性价比还可以,对住宿星级要求不高的推荐。
3、兰卡威
T Star Cottage Langkawi(兰卡威T星小木屋酒店)
原生态,自然环境好,各种蚊虫,你懂的,木有热水啊,没有体验过木屋的可以体验下,不是很推荐。
Langgura Baron Resort(朗古拉男爵度假村)
位置很好,在热闹的珍南海滩上,酒店设施齐全,有泳池,停车场,强推!
4、马六甲:Hotel Hong @ Jonker Street Melaka(鸿酒店)
地理位置好,离鸡场街很近,酒店房间不大,通风好,酒店设施齐全,最重要的是有免费接车服务,强推!!!

旅行篇

D1:西安-吉隆坡 / 暴走吉隆坡

亚航廉价航空,除了座位儿,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另付费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酌情选择。我们这次没有额外的行李,所以不用办理托运,其实主要还是图了方便。
不得不说,我们的两个老太太真的很厉害,跟着我们也变成了背包党

ps:KLIA2到KL sentral最早是4:15AM,最晚凌晨2:45。机场大巴(skybus或aerobus)11马币,在一楼(也就是G层)可以直接买票后出机场上车,车程大约1个小时,也可以选择机场快线,快,当然贵。从KL sentral到KLIA2最早是3:00AM,最晚是凌晨12:30。
交通:可以暴走吉隆坡,景点之间相隔不是很远;可以乘LRT;可以乘旅游观光车hip-on-hip-off,我们选择乘LRT外加暴走
景点:老火车站---KTM building ---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亚都沙末大厦---茨厂街---双子塔
初来炸到,等待LRT之余赶紧咔嚓哈,此刻大家还都精力旺盛,先来张我们老太太

地铁站是Pasar Seni的景点:老火车站---KTM building ---国家清真寺

老火车站建于1910年,是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拜占庭式仙境般的感受。

KTM building-国家铁道部 (从老火车站里面出来就在老火车站对面)

国家清真寺Natlonal Mosque,(门票免费。不管男女都要穿着他们提供的长衫进去。开放时间:09:00-18:00,星期五14:00-18:00 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我们去的时候不巧的是赶上了开斋节,也就是马来人的新年,清真寺放假3天不开放,很遗憾没能进去参观,只能照个外观。

清真寺外面的小广场

来张欣妈标准游客照

苏丹亚都沙末大厦是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他们把大楼设计成印度和阿拉伯风格奇妙的混合体。

地铁站是Masjid Jamek的景点:独立广场---苏丹亚都沙末大厦---茨厂街

独立广场坐落在苏丹亚都沙末大厦对面,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广场面积约8公顷,绿草如茵。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标志着国家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
独立广场的草坪上,我们的两个老太太,真的很厉害,暴走木问题啦~

广场南端当年的升旗点现在矗立着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我们被旗杆下的两个年轻音乐人吸引了,旗杆下来了张合影。

很多游记里面都会看到的很卡哇伊的拍照点,这里拍照的人是so多的,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拍照

纳凉带喷泉小花园,在此处也可以拍到对面的苏丹亚都沙末大厦全景

马国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才能check in的,在吉隆坡我们预定的是GEO酒店,环境不错,地理位置很好,离茨厂街很近,推荐!
茨厂街,有很多老字号食店,还有很多卖小玩意的,类似康复路义乌的感觉

马国是马来西亚人从政,印度人做工程师,华人经商,所以处处可见中文字牌

茨厂街里的金莲记老店,可以尝试下,我们家老人的评价并不是很高,可能初来炸到还没适应这里的饭菜

福建面,在大马不同的地方都会点福建面,福建面的做法也是大不相同的,金链家的福建面比较特别,浓黑的酱油卤汁,扁面条。个人觉得还好,我们的老人不很认可。

老鼠粉,名字有点恶心,但吃起来又嫩又滑

双子塔: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为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酷似玉米,又名双峰大厦。
门票收费,每日限制200张,售完即止,据说早上就得排队买票,行程不紧张的可以一大早排队买票上塔观看吉隆坡全市景

地铁站是KLCC的景点:双子塔
我们是从酒店也就是茨厂街附近打车去双子塔的,大概是15马币

今天是马来人的大年初一,下午来游玩的人太多,咔照也是无法避开路人甲乙丙丁了,标准游客照模式开启

重点是后面的老兄,每个人拍双子塔是需要这样的姿势的

D2:吉隆坡-槟城 / 古城游

槟城机场到乔治城可以做401E公交,2.7马币,一个半小时左右,乔治市区景点都比较集中,大半天就可以逛完了
景点:张弼士故居 ---爱情巷 ---侨生博物馆(20马币)---圣乔治教堂---槟城博物馆(1马币) ---市政厅---旧关仔角---康华丽宝---维多利亚钟楼(兰卡威的船票在这对面的旅行社买)---姓氏桥 ---壁画街
吉隆坡槟城有两种交通方式,大巴和飞机,我们选择了飞机,促销的时候买的,不到100块,很划算,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槟城了。

槟城于1786年时被英国殖民政府开发为远东最早的商业中心,当时从国外大量引进劳工,也把他们的文化及传统一并带入,造就了槟城现有的独特景色、遗迹和本土风情。
初到乔治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旧旧的,各种遗迹,随处可见的中文字牌

老远就看到了我们预定的super 8,招牌不大,但还算醒目,酒店环境一般,入住登记比较耗时,性价比还可以,步行到光大也很近(光大是槟城的交通枢纽,很多巴士都是在光大云集着)

酒店门前的街面,我们阿姨神采奕奕

放好行李,check in完,开始乔治古城半日游,主要交通是打的加暴走。乔治市于2008年7月7日荣获联合国文教科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荣誉,不是名不虚传的,随处可见的遗迹,本土风情,沉淀着时光的故事

张弼士故居,又名蓝屋,上午11点,下午1点半,3点可以参观,门票17马币,带导游讲解参观,四周其他居室不能入内,已被现在屋子的老板改为酒店,一晚上500马币

屋子的厅堂,房梁很高,能看到很有特色的芭蕉扇样的透气窗,这也是槟城很多老房屋的特点。

从蓝屋出来,暴走乔治城,偶然就可以看到的墙壁铁丝壁画隐匿在街巷

侨生博物馆(门票20马币),属于私人博物馆,有闲时间的可以逛逛,可能是因为没有导游讲解,所以感觉性价比不高。可以选择槟城博物馆参观下(1马币),我们去的时候槟城博物馆已经关门。
侨生博物馆外观,绿色屋子

侨生博物馆内

娘惹厨房,娘惹菜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式风味的混合体

老太太们喜欢这个景,红红绿绿甚是喜庆

侨生博物馆出来继续暴走,偶遇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据说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华社组织,百年来发扬中华文化,服务华社造福华人,为马来西亚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做出重要贡献。槟城会看到很多地方会馆。

街头林立的各式中国同乡会馆令人颇感亲切。在这些同乡会馆中,占据街头第一间铺位的,正是有着213年历史的槟城中山会馆,一家海外历史最悠久中山会馆。最早一批香山人当中不少都是前往东南亚,而在槟城当地,最早的华人移民就是香山人,即现在的中山人。

圣乔治教堂,这座美丽的古建筑于1818年为了纪念槟城建立基础的第一人所建而成。来到这里你就能看到一座白色尖塔的教堂,教堂整体给人一种宏伟庄严感堪称是最具有英国风格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在这里楼主已嗨~,各种雀跃,快乐。

一位热心的路人甲帮我们拍的合影

旧关仔角沿路风光

自拍模式开启,欣妈已成龅牙妹

肆无忌惮的自拍被我们阿姨记录下了美好的瞬间

旧关仔角钟楼,一座摩尔式钟楼,这里曾是《色戒》的取景地,去兰卡威的船票在这对面的旅行社购买

去姓氏桥的路上拍到的一处街景,loft风格的灯饰靓丽了整个走廊

姓氏桥又名姓周桥,姓氏桥已经有超过100多年的历史了。当华人下南洋到了槟城,从事贸易与渔业,以海为生,所以搭起桥板,在上面建造房屋,形成一个个独特的小村落。百年后,这些小屋依然存在,在槟城港口的旁边,看船来船往,继续书写传奇。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但是桥上还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姓氏桥尽头,辽阔的港口

壁画街,在乔治城的街头,散落着许多壁画。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为乔治城节庆而创作的街头画作。

夜幕降临,夜晚的壁画街安静了许多,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没有逐一的寻找壁画,时间充裕的童鞋真的可以拿壁画地图找找惊喜

D3:槟城 / 极乐寺半日+寻美食

极乐寺(搭201或204号公交或打的),升旗山(缆车上山30马币。最晚晚上11点,回程的公交就在升旗山下,回乔治城2马币)一日游,我们来的这几天正是开斋节放假,升旗山上游客比较多,坐缆车都要排很长的队,所以砍掉了升旗山的行程,利用后半天的时间去寻找槟城美食。时间充裕的可以上升旗山,夜晚的升旗山可以俯瞰整个槟城全景,应该很美吧。
极乐寺,分别采纳了中国泰国缅甸寺庙的设计,综合了3国寺庙的建筑风格。来回小缆车6马币,缆车时间8:00-17:30,很短的一段缆车上到寺顶可以看到观音圣像

寺顶的观音圣像

寺顶可鸟瞰乔治市

回程的公交车上,其实欣妈是个上车定会睡觉的主儿,更可悲的是遇见了这么坑的队友,各种车上睡相已被做成表情包,期待l欣爸为欣妈谱写的“那些年,睡过的路”的合集

槟城被称为东方之珠,不只是拥有东西方的文化,它的美食在马来西亚是享有盛名的。来槟城旅游,如果没有品尝槟城的美食,就失去了来槟城的意义,从极乐寺回到市区,我们就开始寻求美食了。
马国的三角梅开得很是旺盛呢,我老妈很喜欢这里

红豆冰,畅销冰品美食,来槟城必尝的,我们是在兴发茶室品尝的

煎蕊,这个是有名的愉园茶室最畅销的冰品美食,排很长的队

叻沙,以酸辣为主,配上虾膏味道浓郁,也是娘惹菜的典型代表

炒粿条,愉园茶室的,比较出名,我觉得还是住的super 8附近的夜市上的炒粿条味道更好些,虽然是小作坊夜市,但是阿姨炒的那个味道真的很好,而且分量足,虾大。

鸭粥粿汁,著名的槟城美食街汕头街,权记鸭粥粿汁,浓浓的卤汁,配上爽滑的粿条

D4:槟城-兰卡威 / 悠闲半日自驾

为了全方位体验交通工具,到兰卡威我们选择了轮渡,三个小时的船程,密闭的船舱,船舱冷气十足,没啥景色可看,怕我们的老人不适,提前准备了晕船贴,可事实证明我们的老太太没问题,我妈说比她们在海南坐的船好多了,我就在想那船晃的得有多厉害啊。
欣爸跑到甲板上拍照去了,我觉得他在外面的精力总是比我旺盛,此时此刻的我一定在睡觉

抵达兰卡威,从瓜镇码头打车到我们的T星小木屋,T star在珍南海滩附近,离瓜镇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打车讲价到30马币,不是很推荐,没有体验过木屋的可以体验下,原生态,各种蚊虫,你懂的,最重要的是木有热水啊,我是真接受不了凉水冲澡的。
在AB旅行社预订后两天的项目,租车。其实可以在瓜镇租车,也可以机场还车的,由于当时没有确定兰卡威的第一天要不要租车,注定我们最后绕了一个大圈,下午一切安顿好了以后打车去机场专门租车去,就为这个让我还一直"耿耿于怀了好久",事实证明机场租车还是优惠,租了三天总共180马币,加了30马币的油足足跑三天没i有问题。有了马国的小车,那撒起欢来不叫个太痛快啊!
T star 门前的马路整洁而干净,我们去AB预定后两天的项目

T star小木屋,没有感受过树屋的可以尝试下,整个体验下来不是很爽,因为自然条件过剩,蚊虫很多,一层都是风扇房,事实证明要住只能住二层有空调的房间,不然热死鸟。我们果断换了空调房。

晚上开着我们的小车到珍南海滩有名的真浪花园海鲜美美滴喋了一顿,真浪花园海鲜也是很多游记都会提到的,我们在兰卡威的几天饭食都是在真浪解决的,感觉岛上都是海鲜,也别无二样,既然海鲜,那就“真浪”到底咯

点了心心念念的奶油虎虾,浓浓的奶香,伴着老虎虾的鲜甜,令人食指大动回味无穷

甘香青口

炸墨鱼

D5:兰卡威 / 浮潜之初体验

芭雅岛浮潜一日游,120马币/人,旅行社会酒店门口车接车送,带午餐,盒饭、水果,全程早上8点——下午5点,上岛后玩的时间并不富裕,换句话说其实没有玩够

给母上大人来张特写

下水啦,下水啦,下水啦

芭雅岛的水还算清澈,鱼儿清晰可见

原本的担心看来是多余的,老人也能浮潜,我们的两个老太太真的很高兴,新的体验会给人们带来愉悦

在我俩的一直怂恿下,为我们的老太太带上潜水装备,硬生生的被我俩拖下水飘了一会儿,老太太们很开心,最初的担忧完全被冲到九霄云外。

兰卡威的几天天气都不很好,浮潜中下起瓢泼大雨,在雨中浮潜的感受还是很特别的

自己用手机拍摄的,水压原因触屏基本没反映了,以下是视频截图,看着比较模糊,其实水质还算好

D6:兰卡威 / 跳岛半日+自驾游

跳岛游(孕妇岛—狮子岛—湿米岛),25马币/人,感觉比较超值,旅行社会酒店门口车接车送,从早上9点-下午2点,没有餐食。项目结束的早还有小半天时间可以自行支配。

第一站孕妇岛,上岛以后有6马币/人的小费

第二站,狮子岛红树林区,远远地就看到一片红树林,一根鹰毛都没看见,正在我们疑惑的时候,驾驶员从一个水桶里掏把一把肉撒得远远的,仅仅过了1分钟,呼啸而来从林中扑出一堆老鹰来,原来宁静的港湾各种鹰啸,各种下水抓食,各种盘旋,很过瘾了,虽然只是短短的10分钟

第三站,湿米岛,岛上的生态还是很好的,随处可见的猴子

对大海的喜爱看来是不分老少的,我妈很高兴,主动要求在这里给她照一下,要知道她可是最不爱照相的呢,在此表扬下老太太

自打被做了表情包之后,我就想说,你该减肥了。。。

我家老太太的帽子让我拿来臭美了

跳岛游结束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利用,有车是件好事,我们开着马国的小车撒起欢儿来不叫个爽!
自驾景点:巨鹰广场 ---东方村庄 ---天空之桥---珍南海滩 ---丹绒鲁海滩
在小木屋住了两晚,我们搬到了珍南海滩对面的浪古拉男爵度假村,位置很好,就在珍南海滩上,步行去真浪花园海鲜只有不到5分钟,酒店设施齐全,有泳池,停车场,推荐!
推窗可以观海,来兰卡威的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海景也少了点姿色

因为间断下雨,我懒在了酒店,最终也没使用室外泳池

来给欣爸一个特写,我们的司机师傅辛苦了

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来兰卡威必来之地

天空之桥,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

坐高空缆车可以上去,高空缆车成人45马币,天空之桥门票成人5马币,我妈坐这个高空缆车是有点害怕,是回程下来的时候失重感造成的吧,这个是后来我妈才跟我说的,在这里再次感谢我家老太太们,整个行程不愿给我们添麻烦,怕我们担忧。

在最高观景台上视野开阔,可以远眺大海

东方村,和天空之桥在一起的,无门票

丹绒鲁海滩,我可以说来这个海滩是专门等待美丽日落的麽,尽管在兰卡威的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还是毅然来到这里等待着。

沿着长长的浮台,我们仿佛走到了大海的中央,吹吹海风,回味着这几天的点点滴滴,轻松愉悦

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是马来人,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让我联想的就是我们可爱的欣仔,一定会带欣仔一起看美丽日落

这是我老妈,一定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瘦了吧,基因+遗传

我们阿姨,再次感谢阿姨一路的包容我

天气原因,没有看到完美日落,在海边肆无忌惮的雀跃,足矣

上天似乎眷顾着这一群执着的人儿,最后破云而出的唯美瞬间

D7:兰卡威-马六甲 / 再见兰卡威

兰卡威马六甲我们选择的是飞机,飞回吉隆坡机场有专门的巴士开往马六甲,车程大概2个多小时。因为是下午要赶飞机,所以早上我们在酒店多歇息了会,带老太太们去品尝了朗古拉男爵度假村隔壁的oldtown白咖啡,吃了午餐后时间还富裕,我们开着小车在机场沿途逛了逛,到马六甲应该是晚上了,所以办理好入住,歇息好,攒足精力,为明天马六甲做好准备
机场沿途的一个海滩,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依然很美,停下车,最后的逗留

大海退潮以后,很多贝壳被冲到了沙滩上,欣姥姥在给欣仔捡贝壳

紧跟着我妈的节奏,我继续搜罗着

机场附近了,云特别的低了,看到跑道上时起时落的亚航飞机,最后说声,再见,兰卡威

交通小贴士:
1. KLIA2是亚航的机场,下飞机后直接进航站楼、不用在室外走了。是中间有长走廊的2个楼,起飞、降落在一个楼,进出机场在另一个楼。我在这里说下乘大巴的地方,到市区和马六甲的大巴都在进出机场的那个楼的L1层(共5层:L1层,L1M层,L2层,L2M层,L3起飞),去马六甲大巴的售票处在(面朝)大门的左侧——KK超市对面,市区的大巴票柜台在大门另一侧、同一排。
2.大巴的终点是马六甲中央巴士总站,还需乘17路环线公交才可到达市区,荷兰红屋有停靠,约10—15分钟,运营时间:06:00—23:00。
3.马六甲回来的大巴,都在公交总站,公交总站里有专门的售票厅和出租乘车区,售票厅里有很多家公司都卖到吉隆坡的大巴,有到机场也有到市区。

D8:马六甲 / 世遗之旅+搜寻美食

马六甲的居民主要有马来人、华人(华人中基本为福建人)、印度人、葡萄牙人后裔及欧亚混血儿等,多通晓数种语言。马六甲城内以传统建筑最具特色,包括很多中国式的住宅。古代修建的街道,至今依然保存完好。
景点:鸡场街 --马六甲世遗公园---马六甲河 ---荷兰红屋 ---古炮台 ---苏丹皇宫(门票5马币)---马六甲旋转塔 ---圣地亚哥城堡---英雄广场
马六甲的两晚都是住在鸿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鸡场街很近,酒店房间不大,但是有窗而且通风特别好,酒店设施齐全,公用走廊上设有免费咖啡,电脑,打印机等设施,最最暖人心的是酒店老板娘亲自免费车接车送于酒店和车站之间,整个马六甲行程没有额外交通费用。强推!!!
街道曲折狭窄,屋宇参差多样,很多住房的墙上镶着图案精美的瓷砖,瑞狮门扣,镶龙嵌凤,处处显示出马六甲这个历史古都的独特风貌。

又不失文艺清新的一面

吉隆坡不同,马六甲看到最多的是信鸽,吉隆坡看到最多的是乌鸦

马六甲

宝山亭,又名三宝山。传说当年郑和下西洋途经马六甲时,曾驻扎在这里,并在山的附近修建船坞和仓库,因此得名。它是马来西亚华人寄托心愿与思乡之情的“宝山”,在当地华人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意义。

三宝井,它是马六甲苏丹满速沙为来自中国的公主、也是其妻子汉丽宝而挖掘的。在当时,此井不会干枯,传说谁喝了井内取出的水,将来都会再回到马六甲。郑和就是因喝了这井水,才好几次重回马六甲

圣地亚哥古堡,葡萄牙殖民者在圣保罗山上修建了当时号称东南亚最大和最坚固的城堡——圣地亚哥古堡。据说在建造之时所有的石块都采自爪哇海底的陨石,并以葡萄牙保护神的名字命名为圣地亚哥城堡,以防御当地马六甲苏丹军队的攻击。

俩老太太中间远处的那根白柱子一样的就是马六甲旋转塔,也是马六甲最高地标,上塔可以观光整个马六甲市景

马六甲苏丹皇宫,即马六甲文化博物馆,座落于圣保罗山山脚,建筑形式古朴典雅,皇宫外亭台楼榭、喷泉花草、热带植物随处可见;皇宫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进入皇宫内参观门票5马币。

皇宫外亭台楼榭、喷泉花草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

马六甲古炮台

荷兰红屋,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

鸡场街,其实当地华裔更愿意称之为文化街,也许这条街是中华文化、当地土著文化、西方文化等的交融之地。

鸡场街文化坊华人乐队排练,坊前的路灯下驻足的欣爸,聚精会神

华灯初上的马六甲

“有钱三叔公,无钱三斤九”,此三叔公非彼三叔公,此乃马六甲的扫货天堂,shopping吧!

三叔公旁边就是有名的中华茶室,以当地人最为认可的古城鸡粒饭出名

糯米鸡

Taste Better Drian Puff,不得不赞下这个榴莲泡芙,一定要一口一个,每一个到嘴里都爆浆,满满的榴莲。

大宝小食(jonker 88),有着老宅子范儿,他家有名的是娘惹叻沙和晶露,娘惹菜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式风味的混合体,我们是冲着他家的晶露去的
发发精乐

芒果红豆冰

地理学家咖啡馆,由于是电影《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咖啡馆随之声名鹊起,我们大晚上带老太太们来喝介个,真真的是回去睡得倒挺好,得拜谢这每天从早浪到晚的节奏,于是得出一定理——欲想入睡必先乏之!

D9:马六甲-吉隆坡-西安 / 平安回程

吉隆坡机场shopping等待下午登机。

9天8晚的旅行就这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我们的旅行中注入了新的意义,体会到了带老人一起旅行的快乐和成就感。曾经,我以为两个人的旅行才是最完美的,那时候我很年轻,旅行对于我来说就是各种美景美食。后来,旅行的意义有了新的诠释,旅行中的那份责任和包容是无价的。对于我们,旅途还很长,牵着手继续拖家带口的游世界。真实,美腻!

哈哈 我来帮顶  机票买的多少钱

2016-07-29 16:21

引用 大咖 发表于 2016-07-29 16:21:02 的回复:

回复大咖:来回一千三百多,马国内的两趟都是一百多

2016-07-29 17:3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9 18:25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07-29 18:25:54 的回复:

回复更绷的:所以一定要趁热打铁,过了时候懒癌一犯,就彻底可以放弃了

2016-07-29 21:4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1 19:02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08-01 19:02:13 的回复:

回复大咸魚:感谢收看

2016-08-02 21:48

圆满完成任务,恭喜恭喜!欣爸又胖了

2016-08-05 16:17

引用 haoliying1985 发表于 2016-08-05 16:17:11 的回复:

圆满完成任务,恭喜恭喜!欣爸又胖了

回复haoliying1985:他都 已经不愿意跳了,怕大家看到一圈抖动的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