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尽头的山丘,依旧是无尽的辽阔

provemore (北京) LV.9
2016-07-28 23:00 558/3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其它

前言

呼伦贝尔,这次是传说中的跟团游,毕竟是公司组织的集体出游。不过感谢同事的精心准备,几番踩点最后确定的行程,虽然不免和自己预想的景点有所区别,但整体下来还是很难忘的体验。海拉尔-额尔古纳-满洲里-海拉尔,一路行程如下:
D1 MF8281北京海拉尔,上午游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公园,下午巴彦呼硕景区,住景区
D2 上午乘车往额尔古纳,下午游根河湿地公园,住额尔古纳
D3 上午乘车往满洲里,途径186彩带河游览,下午到达满洲里,市区游览
D4 上午游国门、套娃广场,下午返回海拉尔,飞机返京

因为恰逢一阵没有降雨,草的长势不太好,一路的景色没有想象中震撼,但也足够欣赏。

DAY 1 海拉尔

飞机上就看到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对帝都的我们来说无异于难得的美景,下飞机也似乎有些感受到了草原的辽阔,我们来啦~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馆,原址是日军旧有的工事,牺牲无数中华劳工生命建成。纪念馆分两部分,地上是博物馆,地下是旧址,旧址温度特别低,最好提前备好厚衣服,不然只能租现场的军大衣了,我是愣呵呵穿短袖走完的,特别清爽……
整体看是超过想象的地方,值得一去,工事的建造让我们这些建筑行业人士感叹不已,想起了731一直历经多年风吹雨淋依旧没有锈蚀的钢筋,有些方面我们的差距确实还是挺大的。

来到了巴彦呼硕景区,有传说的第一敖包,草原景色尚可,主要是现代化的蒙古包特别满足猎奇心,住着感觉不错。

开始草原拍拍拍,欣赏完景色后继续娱乐项目:骑马、射箭、摩托车、漂流,可惜一段时间没雨,漂流没能完成,其他项目本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在草原的环境下别有一番味道。

晚餐在景区吃了所有人公认最好吃的烤全羊,是用类似烤鸭的方法馕坑四个小时烤出来的羔羊,外酥里嫩,一次成型。
晚餐后是酒店组织的篝火晚会,演出后大家轮流上台表演,喝酒吃串跳舞放许愿灯,不亦乐乎。

草原的日出,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敖包。

DAY 2 额尔古纳

路上的油菜花田,基本路边随便一停就是这样的景色。

湿地公园,亚洲现有最大的湿地,纯景色应该是这几天呼伦贝尔见到最好的,可惜不能亲赴其中。远望额尔古纳,不大的城市也是红蓝相间的屋顶,在蓝天白云下觉得特别眼熟,好像韩国还是意大利也有类似的小镇。

额尔古纳夜景,出乎意料的不错,夜间11点熄灯,要注意时间~

DAY 3 满洲里

依然是路边的景色。

186彩带河,福建人开发的新景点,曲折的河水和远方的俄罗斯小镇有些感觉,开发的项目比较多,骑马什么的比巴彦呼硕实惠,还有一条一公里多的滑草轨道。这里玩high了- -

满洲里的夜,边境小镇,满满的俄罗斯风情,可以慢慢转转,特产什么的可以在这买了。
晚上去了当地最著名的马克思酒吧,浓浓的二人转演出味道,不同的是很多俄罗斯大妞前来参演。
之后去了国际酒店旁一个叫Harat's Irish Pub的慢吧,地图和大众点评上都搜不到,80%都是俄罗斯人。

DAY 4 满洲里

国门景区,对面就是俄罗斯,名胜古迹,到此一游

套娃广场,今年修缮后重新开业,博物馆、套娃制作馆、游乐场、花园、商店,只要能想到的应有尽有。最大的那个套娃是个主题酒店,这里用上一天时间来玩感觉也是可以的。

短暂的草原之旅就这么结束了,回忆中依然有美景萦绕,也依然记得小伙伴们的逗逼^_^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29 11: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