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大学之城海德堡

2016-07-28 23:05 356/10
  • 出发时间/2016-05-25

海德堡

早晨起来,一片大雾,站在饭店16层的阳台上,放眼望去,近在咫尺的教堂等大型建筑,却朦朦胧胧的什么也看不清。 法兰克福,你好!  吃完早饭,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旅游项目,游览海德堡海德堡,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它是德国,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印刷机械的生产地,中国的很多印刷厂,用的印刷机都是海德堡生产的,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印刷钞票的印刷机。离开法兰克福,大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没走多远,天空放晴,一切都是那么美丽,田野,山坡,河流,构成大自然美妙的乐章。
      秀美的海德堡是内卡河畔的文化古城和大学城,它位于法兰克福南约80公里处,整个城市座落于奥登林山的边缘,傍内卡河而建。奥登山峡中的内卡河在城市里流过,经莱茵平原,在几十公里外的下游流入莱茵河。青山绿水间的海德堡,石桥、古堡、白墙红瓦的老城建筑,充满浪漫和迷人的色彩。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海德堡是浪漫德国的缩影
      海德堡拥有欧洲最古老的教育机构之一成立于1386年的海德堡大学。曾在海德堡大学学习和工作的著名思想家有黑格尔、诠释学哲学家伽达默尔、社会学家哈贝马斯以及卡尔-奥托·阿佩尔。 海德堡大学最著名的学生当属1817年发明自行车的 Karl Drais及浪漫主义诗人艾兴多夫。实际上,早在16世纪,海德堡大学就成为欧洲科学文化的中心,如今的海德堡声望不减当年。
      这个城市的特点是年轻,由于城内1∕5人口为学生,海德堡是全德国平均年龄最小的城市。在那里,你可以到“骑士之家”就餐,也可以去“哲学家小道”漫步。
      八百多年间,有许多诗人和艺术家来到海德堡,为海德堡深心折服过。19世纪德国浪漫主义在海德堡发源和发展,海德堡成为了德国浪漫主义的象征地和精神圣地。有许多伟大诗人和艺术家的传记都不能忽略过海德堡,没有一部世界文学史的著作可以略过海德堡。 历史上海德堡地区很早就有凯尔特人定居,后来罗马帝国在此筑有军事要塞。海德堡这个名字在1196年正式出现在历史文献中,当时是个小城邑。1214年开始成为法尔茨选帝侯的宫邸所在地。其后几百年间,海德堡虽不断被争夺,饱受战争破坏,却得到了快速发展。1386年海德堡大学设立后,逐步成为当时欧洲的政治、经济、文化重镇。18世纪后海德堡的重要地位逐渐失去,1720年选帝侯的宫邸迁移,而在文化方面,海德堡开始走向辉煌的时代。二战时期,海德堡幸运地躲过了盟军飞机的轰炸,据说是因为盟军空军上层中,有些人曾经是海德堡大学的学生,不知是真是假。不过,战后海德堡成为了驻欧美军总部所在地,这是真的。海德堡欧洲文化和科技中心之一。 海德堡实在有太多理由值得被人宠爱,这是一个“偷心”的城市。诗人歌德“把心遗失在海德堡”,马克·吐温说海德堡是他“ 到过的最美的地方 ”。

(一)内卡河上的古老石桥
       我们来到海德堡后,第一个参观的景点就是内卡河上的古老的石桥。这是一座有9个桥拱的石桥,跨越内卡河南北两岸,建于1786─1788年。河南岸的桥头有一座桥头堡巍然屹立,与山上的海德堡古堡遥相应衬。桥头堡有两座圆塔,塔下面的门洞原来是海德堡老城的入城口,圆塔也曾经作过牢房使用。桥上有两座雕像,靠南面的是选帝侯卡尔特奥多,靠北面的是智慧女神雅典娜。海德堡古桥是海德堡美景和灵气的浑然天成的点睛的一笔,因而成为海德堡的象征。诗人歌德非常喜爱这座古桥。荷尔德林也有颂歌赞美它。

古桥

远看,内卡河上的古桥

桥南边的桥头堡

漫步古桥上

从古桥上,看王座山上的古堡

选帝侯--卡尔特奥多

选帝侯把桥修好后,过桥是要收费的。百姓痛恨他的贪婪,后来就铸了一个猴子,放在桥头,用来讽刺他的无德和贪心。以后,相传摸一摸金币,能给人带来好运。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大家争先恐后的摸摸金币,同猴子合影。
                           (二)王座山上的古城堡
      城堡为一座红褐色的古代城堡,是海德堡城市的标志。城堡坐落在内卡河畔树木繁茂的王座山上,为选帝侯宫邸的遗址。城堡主要用红褐色的内卡河砂岩筑成,城堡内部结构复杂,包括防御工事、居室和宫殿等。始建于13世纪,历时400年才完工。因建筑风格不断变化,形成了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三种风格的奇妙混合,为德国文艺复兴时代建筑的代表作。17世纪时城堡曾两度被法国人摧毁,城堡主人选帝侯家族也迁居曼海姆,被遗弃的城堡后来有一部分得以修复重建,至19世纪末主体建筑才恢复原貌并能使用。 城堡多数的房间开放给游客参观,保存完好的一些大厅,仍可举行宴会以及艺术表演。未修复的部分仍为残垣断壁,上部某些房间只留有一面外墙。这是一座美丽的大城堡,也是一座满目沧桑的城堡遗址。马克·吐温说过海德堡城堡:残破而不失王者之气,如同暴风雨中的李尔王。

侯爵主教宫

一进门,是古堡的展览馆

古堡有的已修善完毕,有的正在修缮,还有的是废墟

古堡的大门

修缮完毕的宫殿

宫殿的外立面墙上的雕像是海德堡历届的选帝侯

方尖碑

古堡的入口

从古堡的平台,俯览海德堡老城区

从平台,看内卡河上的古老石桥

古堡内,储存美酒的巨大酒桶

古堡内,风景如画

老字号饭店

市民广场上的海神纪念碑

圣灵大教堂

老城区                              圣灵大教堂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9 11:36

引用 老槐树 的图片:

海德堡一座古老的城,介绍的很详细,跟着你的图片重温了记忆,教堂后边的商业街很值得逛逛。

2016-07-29 11:47

引用 老槐树 的图片:

老乔很赞,送上3顶

2016-07-29 11:48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7-29 11:47:08 的回复: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朋友欣赏!

2016-07-29 19:43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7-29 11:48:35 的回复:

老乔很赞,送上3顶

回复清泉水2015:

2016-07-29 19:4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09:54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08-01 09:54:11 的回复:

回复ndsljl:

2016-08-01 17:54

2016-08-03 15:43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8-03 15:4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