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地专题游

2016-07-28 23:13 1595/5
  • 出发时间/2016-07-29

在路上

关注蚂蜂窝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写游记这是第一次,在这5年里去过很多地方,有很多次都想写游记,但是太懒旅游后总也没有写,这次写游记是是因为在长春呆的不错,玩的也不错,闲暇时写一篇游记,可是突然发现手机上竟然不能写蜂窝,回到家里这个念头一直挥之不去,就写了这篇游记。这张照片是在去长春的路上,坐G字头火车,过了沈阳后高铁的感觉上来了,没有平时铁轨上巩东东的响声,车速感觉也上来了,可能是因为哈大高铁没有修沈阳北京的这段路的原因。过了沈阳后庄稼地也显得更绿,更整齐。

长春站的南广场,已经维修很多年了,一直没有修好,只能从北广场进出,我的高德地图、和给的指南的地图上显示下车后从南广场做公交车可到达宾馆,可是出了北广场后犯了愁,还好蒙对了方向,在西侧有一条通道可以到南广场。

这是在长春吃的第一顿饭,快餐店的名字叫“饭范儿”,名字起得很有范儿,但是味道很一般,不建议。但是这家店的服务很热情,进出门服务员都会打招呼。位置在同志街与隆礼路的交叉口

隆礼路上另外一家特色餐厅

住的酒店的周围有各式各样的特色餐厅,但是都没有吃过,也在隆礼路上

南湖公园

长春的南湖公园,一直以为南湖公园是沈阳独有的,其实并不是这样,这个名字太简单了,在南边所以就叫南湖公园,各个城市都可以有南湖公园,就像我们的北湖公园一样,北山宾馆,南山隧道。不过长春的南湖公园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几十年以上的老树,荷花池里荷叶茂密,荷花灿烂,池里还有很多小鱼,游玩的人们喜欢用网抄捞捞鱼,但是并不破坏这个得环境,很惬意。荷花池只是南湖的一角,整个南湖很大

文化广场

南湖公园里的旋转木马,这里还有很多小孩玩的游乐设施,南湖公园里有游览电瓶车,招手即停20元做一次,不太实惠,圈很小,

吉林大学朝阳校区门口的雕塑,这个在文化广场的北面

这应该是吉林大学的教学楼

这个在文化广场中间高架的后边

这个雕像在高架的前面,应该有寓意,这个男性雕塑看起来要比照片上大很多,因为手机是广交镜头所以显得小了。这个黑色的男性雕塑与后边白色的女性雕塑应该有某种联系,但是这些雕塑都没有解释的名牌,所以不能理解其中的意义。在文化广场的东西两侧还有雕塑,也没有说明,但是形象生动,看得出来出自大家手笔。

走得累了,肚子有些不适,想喝杯热的,就到肯德基点了咖啡,服务员小朋友说咖啡只有现磨咖啡13元一杯,我问是否有冲剂的,毕竟我只想喝热饮而已,答案是没有,只好凑合,这咖啡劲很大,当晚1点多才睡着,我这神经衰弱的人不应该喝咖啡啊

一个特色的韩国超市,外面装修的很炫很酷,可是里边没什么东西,

净月潭

据说吉林省有3个5A级景区,净月潭、伪满皇宫、长白山天池。不得不说长春景点的售票处设置的极其奇葩下车后首先看到的是这个售票处竟然只卖开车的票,买票之后就可以开车进去,而没开车的游客需要再走30米才能买票,而且售票的地方只写着游客服务中心,没有售票处的提示,这个还算好找,伪满皇宫的售票处我真是无语了。

不愧是5A景区,这净月潭的水想海一样宽阔,风吹有波澜,像海浪一样,据说净月潭里有很多加拿大的枫树,景区里不单是这潭水还有很多山,很多树,当地人喜欢在这里“玩穿越”,据说净月潭是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净月潭也有电瓶游览车,与南湖公园的相比这个就合适很多了,单程10元钱,从起点到终点有11公里,路程非常遥远,如果只是来看景的朋友可以选择坐车,北门上车,终点是一个高尔夫球场。

这就是净月潭女神的雕像,非常漂亮,但是女神并不在净月潭里,照片里的水是北门口的一个月牙形的喷泉里,是个小水池。

逛完净月潭在门口的肯德基汽车餐厅点了一份K记饭桶,还算实惠

长影世纪城

从净月潭出来坐轻轨3号线来到了长影世纪城,大家都说这个地方好,所以来看看,以为是拍电影的地方,来了才知道是一个主题公园,与迪士尼类似,门票也很贵240元一个人,我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30了,售票员提醒我17:30关门,很多项目是玩不了的,一咬牙还是进去了,毕竟明天我不可能再来了,这里距离市内有1个小时的路程,坐公交需1个半小时,按照指示牌的顺序我先看的激光电影10分钟站着看,无聊的很。之后坐了过山车(不是那种上下翻滚的,类似于迪士尼里的白雪公主主题)之后观看了玛雅文明的兴衰,最后一个场景很震撼,火山爆发,天崩地裂,玛雅文明就此消失了,尤其那个喷火整个屋子一下子就热了起来,但是还是没什么意思。之后看了太极八卦管,中国的古老文明有他独特的特色,但是没有值得记忆的,之后来到了下边整个大圆球看4D电影,这个不错,比我之前在日本迪士尼那个看的要震撼得多,是一个科学实验室的故事,由于失误制造了很多大型的昆虫,和动物,这个3D效果太强了,我坐在第七八排的样子,可是银幕上飞出来的昆虫就像用手可以触碰到一样,昆虫陪一口水,影院里还有往观众的脸上喷水,影院来还有鼓风机配合,座位底下还有震动,后来的巨型眼镜蛇卓识吓了我一小跳。

看完4D电影我突然感觉售票员说的那句话很有道理,已经17:10分了很多场馆已经关门很,越往后边的越精彩,可是我看不到了,真不该按照规定的路线走,反着走可能更好一些。没关系留下一些遗憾,还有再来的愿望。

忙碌了一天,到欧亚商都吃点长春特色,雪衣豆沙是吉菜之一,以前在家里爸爸做过雪衣豆沙,在饭店里也吃过,这次尝尝正宗是什么味道,果然不一样,首先说个头,这是半分,每个都想馒头大小,还是手机广交镜头的原因,没有参照看不出它的真是大小,非常的实惠。外边这层鸡蛋清口感非常的嫩,不亏是长春特色。好忙碌的一天,回到宾馆已经21点了,年龄大了,体力不如以前了,有点走不动了。第二天正好下雨休息了一天。晚上的时候冒雨又来到欧亚商都,买了点辣椒酱

老婆爱吃这个

伪满皇宫

又得吐槽了,这个售票处的位置是在是难以接受,伪满皇宫的东边是东北沦陷纪念馆,而售票处竟然放在了东北沦陷纪念馆的门口,买完票之后要往回走很远再进皇宫,为了找这个售票处我在门口多转了半个小时,为此错过了马术表演的时间。

皇宫的跑马场,溥仪虽然是末代皇帝,是傀儡皇帝,但是不能说他是一个纯粹的纨绔子弟,他一心是想建立自己的政权,只是实事如此,加上他也不是力挽狂澜的人物,这个跑马场已经后边的游泳池都是西方的产物,溥仪也想着新思想、新事物来匡扶大清。这里的马可以骑,但不知道怎么才允许骑,马都是高头大马,与普通的景区里拉车的马完全不一样,马腿细而长,身上的肉结实,看得出来经过些训练,跑马场周围有很多马房。

皇宫里边的一个店,是一位雕刻大师的作品,石头不小,但是上边刻的字很小。

这是内宫的大门,在这里还要检一次票,这才算是真正进入了伪满皇宫。

这里幼教勤民楼,是溥仪办公的地方,对面是宫内府,是大臣们办公的地方,楼中间是一个天井,里边有颗大树

这里是同德殿的一个大厅,同德殿是伪皇宫里最大型的一个建筑,我在里边转了很久,如果没有工作人员指点或许会迷路。

东御花园,感觉不必北京故宫的御花园小

这是溥仪和皇后,妃子休息的地方,主要是婉容皇后,文秀、玉莲的房间。婉容是溥仪的皇后,但是溥仪一直没有和婉容同房过,家人的冷漠使婉容患上了精神疾病,她的一生很可怜。玉莲应该是这里真正的女主人,对溥仪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溥仪的理发室,虽然没什么东西,可是有个专门理发的屋子也够讲究体面的了。

卫生间,据说溥仪上厕所时经常看一些文件。

未满时期的旗帜,勋章

这是日本侵华时,奖励日本人的奖章,也是他们侵华的罪证。

这幅画很有名,是一位著名画家,我记不得叫什么名字了,专门画出来叫学习的人临摹的画卷,所以才会有这么多鸟虫在一个画面上,没想到在这里。

乾隆是十全老人,大家应该都有所闻

“面对面”在长春看到的一家面馆,是连锁店,味道一般,价格不便宜

米旗的蛋黄酥味道很赞。买了好吃的回家了,旅程告一段落。写这篇游记也为长春在蚂蜂窝积累些人气,因为关于长春的游记真的不多。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9 19: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1 11:55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8-01 11:55:58 的回复:

回复xiajie:长春是个好地方,有机会应该多呆阵子

2016-08-04 16:51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7-29 19:25:3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yifei:谢谢

2016-08-04 16:52

长春确实是一个旅游很不热门的城市,但却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