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之旅 In Korea

Shany LV.7
2016-07-28 23:14 674/2

前言

之前在韩国住过4个多月,体验了夏秋冬,唯独缺了一个春,再加上从没看过樱花,所以从14年的秋天开始,我们就在计划这次的樱花之旅。樱花的花期短,而且盛开时期不固定,要等到韩国气象厅发布花期再订机票的话票价会比较高,所以我们将访韩时间定在了15年的3月28号到4月13号,确保可以看到樱花,哈哈哈。因为还是学生所以我们只能穷游,在各方面能省就省,这次也算是穷游韩国吧~
由于朋友已经开始实习请不了那么多天假期(果然还是学生自由),所以我比我朋友提前一周出发,在首尔边玩边等她。

<出发前>

一.机票
鉴于机票一般是越早买越便宜,而且刚好遇上香港快运促销,在14年12月份的时候就买了从釜山金海国际机场返回香港的457元的单程票(票价1元,税费296元,20kg行李费160元),还没买去的票就没回程的我们也算是奇葩><...后来一直等不到去程的特价票所以买了济州航空从香港仁川国际机场的票,850元。所以往返加起来是1307元,3月28日出发,4月13回国,共计17天。
二.住宿
在确定好行程之后,我开始在国际沙发客网站(www.couchsurfng.com)找首尔、镇海和釜山三个地方的Host。发了很多很多request但是大部分都被拒绝了,幸好最后找到了,甚至釜山的找到2个。(釜山的2个韩国Host最后都放了我们飞机,好忧伤TT)。由于之前认识了很好的韩国朋友,知道我要去韩国玩,毫无犹豫地让我住进她家,所以我们最后取消了首尔Host的request。
三.签证
韩国除了济州岛是免签以外,去其他城市需要签证。当时我办理的时候广州领区从15年二月份开始就不允许个人直接前往大使馆办理普通个人旅游签证,需要通过旅行社或淘宝等。所以我和朋友赶在1月份去办理。签证费用260~不过现在就不太清楚了,以各地大使馆为准吧。
韩国的签证不难办,所以我们在准备好所有的事情之后才去办了签证。
四.行李
韩国的插头制式跟中国的不一样,所以需要准备一个德标转换插头。衣服其实不需要带太多,去到韩国买就好了,因为衣服都很漂亮~护肤品和化妆品带一点点就好,韩国的化妆品是出了名的性价比高不需要我再多说了~在出发前我还准备了很多家乡的特色零食,准备当做给留宿的韩国朋友家人和沙发客主人一点伴手礼。
五.韩币
其实去之前不需要准备韩币,带着一张华夏卡去机场取就可以了,华夏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而且汇率也比去银行或者在机场换钱来得划算。换钱的话个人觉得明洞是最划算的。中国韩国大使馆门前那一家可以说是全明洞最划算的换钱所哦。
六.出发
我住在深圳,所以去香港机场还算是挺方便的。如果在口岸坐直达车到机场要150元,从蛇口坐船到机场附近的码头要220元,退完税也要100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最省钱的方式。先坐公交到深圳湾口岸,凭护照和入境单过关以后坐B2P到屯门警署,过马路坐E34A到终点站机场1号航站楼下车,全程花费20元左右,时间花费比较多但胜在便宜,如果不赶航班的话还是不错的。

<抵达>

Day 1

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仁川国际机场~韩国朋友一早就在机场等我了,感动TT抵达的时候已经韩国时间6点多了,济州航空是廉航所以只买票的话不提供机餐。饿到不行于是在机场的本粥随便点了个吃的,具体也不知道叫什么只觉得杂菜很美味~

Day 2

今天的主题就是见之前认识的韩国朋友。去了钟路三街逛了逛,还在汝矣岛吃了特别好吃的生牛肉。之前我都很排斥吃生的东西,但是这家的特别好吃,完全没有腥味,连Nichkhun也来过!店名好像就叫汝矣岛生牛肉。四个人吃了400块左右。

Day 3

今天跟着在首尔市立大学读书的韩国朋友来昌德宫上他们的历史实景课!虽然学了些韩语,但一遇上教授噼里啪啦的历史知识讲解的轰炸就懵了。不过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第一次在室外上历史课呢,还是韩国历史,哈哈哈。

中午和朋友以及他们班的同学一起吃了海鲜面,晚上跑到了诚信女子大学附近吃我最爱的蒸鸡!国内好像没有看过这一类的店呢,香港倒是有一家。

Day 4

之前在韩国的崇实大交换学习了一学期,深深地爱上了那个学校~所以这次去韩国也必然要故校重游。顺便提一句,崇实大的帅哥在首尔可是有名的多呀。还有呀,中门门前那条被学生们叫做"苦恼小路“,藏着可多好吃的店了。有我个人觉得全韩国最好吃的紫菜包饭和全韩国最赞的蒸鸡,还有深受我们交换留学生欢迎的鱼子酱拌饭,有越南汤粉,有牛肉汤饭,有糖醋炸鸡,有中国料理店,有......啊,我好像说了只顺便提一句的......

趁着等朋友吃饭的空档跑去见了以前教我韩语的超美的老师,开心到眼泪都飙出来呀好羞涩><记得当年讲课的时候我听不懂还会用中文给我解释呢!感到cry......

韩国人喜欢吃完饭以后去喝咖啡,所以下午就和朋友去了学校里的咖啡馆聊天喝我最喜欢的摩卡。这妹子是读工科的,人长得很舒服~~

Day 5

和朋友约了去建国大学附近又便宜又好吃的自助餐餐厅Ashley!它在韩国有很多分店,午餐折合人民币还不到60,晚餐比较贵也才60多70多。不过听最近才去的朋友说好像涨价了。Anyway,你还是值得一去。个人好喜欢它的自助乌冬面啊,自己泡乌冬面的感觉真美好。

吃完饭去建国大学逛,意外地看到好漂亮的樱花!人生第一次看樱花好开心,一直狂拍,见惯樱花的朋友还在一旁狂笑我的过激反应哈哈哈。要是见过我第一次看雪的样子估计也是要笑到滚地吧。没办法,生在南方的我错过了好多人间美景。这天刚好是4月1号愚人节,在韩国,这一天大一新生很多会穿着高中校服来上课还有拍照,很有意思。

晚上去了高速巴士站地下商街(高速巴士站8号出口方向),一整条街都是卖衣服鞋子的,望不到尽头,韩国人居多,衣服也比较便宜,有不少韩币5000和10000的。(折合人民币20多和50多)这个地方知道的国人也比较少,是之前住同个宿舍的香港妹子带我来的。说真的,好佩服香港妹子的挖掘能力。

Day 6

和朋友约了在明洞吃饭,所以睡到自然醒后才懒懒散散地梳妆打扮出门。我挺喜欢在韩国的forever21和H&M买衣服,比国内便宜而且款式也不错,还经常打折促销~

明洞设有观光警察,听朋友说都是些服兵役的,而且还有有身高有样貌才比较容易入选。也是,观光警察嘛,形象还是要好点的~~不过小哥,你为啥瞪我叻...

刚好遇到首尔警察厅有活动,工作人员送了我一个智能手机和电脑共用的U盘。还莫名跟大概是官员的人握了手。

和朋友一起去吃炸猪排,韩国的炸猪排真的好好吃~!

位于明洞的首尔邮局有免费的照片和明信片打印机,只要扫描二维码把照片上传,再选择打印照片或者制作成明信片就可以了。制作成明信片的话还可以直接在邮局买个邮票贴上寄给朋友家人呢,特别有意义,而且还免费~不好意思,请原谅我的臭美。

晚上的时候受到留宿的那个朋友的爷爷奶奶的邀请一起共进了晚餐,oni和oni的家人都好好哦~~

Day 7

今天约了朋友去三清洞,三清洞和仁寺洞相隔,都是历史韵味和小清新兼具的地方,可以淘到很多特色伴手礼。
午餐是店名叫香港的中华料理店~짬짜면真的好适合纠结的人儿,一半是炸酱面一半是海鲜面,不用再纠结要点哪个好啦~价格也不是很贵,大概人民币30多块钱。糖醋肉说穿了就是韩式锅包肉,味道两者差不多。

Day 8

今天中国的朋友终于来韩国和我一起旅游了,跨越一个城市跑到仁川机场去接差点找不到人><这位朋友不能吃辣所以每次吃饭都要想吃什么好......在我的“逼迫”下也尝试了一下拉面,韩国的拉面其实就是方便面,但面条的粗细和口感跟中国的很不一样,辣也辣得很好吃~对了,韩国拉面是必下蛋的,鸡蛋是拉面的生命~

朋友坐着凌晨出发的飞机到了韩国吃了饭,就开始逛了,好精神...
弘大不愧是艺术出门的学校,周边超多学生在表演,青春气息十足。

Day 9

安国站下车之后步行一小段时间就能看到一大片的韩屋,访韩的必到之地。如果没有游客再穿着韩服拍个照就好了,肯定很有feel~

Day 10

又跑了一趟学校,因为一直惦记着学校的拉面,真的好好吃不是说假的。个人认为是全韩最好吃的拉面,就着饭吃可以吃到撑。

出发之前找了首尔的沙发客,来到首尔住进韩国姐姐的家以后,便取消了。但出于歉意我们还是约了他出来玩,一个美国人带我们去吃韩国很有名的雪冰也真是有够搞笑的哈哈哈。这个哥们竟然说他私底下认识非首脑会谈的Julian和Sam~!!

Day 11

见完一圈朋友感觉今天才是旅程真正的开始~!终于要前往韩国最美的赏樱地--镇海了~!在南部巴士站买了首尔直达镇海的优等巴士票,韩币26100(折合人民币150),4个小时车程。之所以叫优等巴士,是因为位置宽敞,而且还可以调节得很舒服,整辆车才20多个座位。

提前联系了接待我们的来自美国的沙发客主人。在巴士站等了好一会儿后她终于现身。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生,专门开车来巴士站接我们,还问我们想去哪个景点玩。最后载着我们去了罗曼史桥。桥的两边开满樱花,桥中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好浪漫,感觉比较适合情侣一起来~

晚上和沙发客主人一起吃海鲜饼,店主还说一定要点酒,说什么来到韩国的酒家不点酒是不行的...怎么有一种被敲诈的感觉呢...Anyway,还是吃得很开心,也和美国友人聊得很开心。

Day 12

庆和火车站是樱花盛典的一部分。我们在那里兜兜转转拍拍照就有辆火车经过,火车经过时带动风吹落樱花,很唯美可惜用手机拍不出来。在巴士站就有访问路线图,庆典的地方也设有多语言咨询处,很方便。

镇海的人都很友好,有个大妈还把在慈善义卖买的2只棉花糖转送给了我们,好温暖~

Day 13

镇海的生活很悠闲,街道上人流量很少,而且年轻人不怎么多见,可能是住的位置的原因,感觉是一个很适合养老的城市。沙发客主人为了让我们像在自己家一样特地跑出去和朋友住,把房间留给了我们,还让我们想做饭就用冰箱的食材,超级好人。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在第一天到她家就把wifi弄坏了,度过了2天没有网络的生活,也不知道她修好了没......由于是平日需要上班,走的时候也没能见上她一面略感遗憾。

吃完早餐就跑去公交车站等前往釜山的巴士。本来是要跑到巴士站去坐,结果一个好心的操着庆尚南道口音的奶奶告诉我们只需要在路边的公交车站等,大概每20分钟一班,很方便不用特地跑去车站,只是时间比较不好掌握。到了釜山以后约了放我们飞机的沙发客主人一起玩,是个比较帅气的男生而且很热情,还带着自己的朋友来跟我们一起玩。果然有当地人带着比较省心,不用找路线信息,而且还能去一些外国人甚少知道的地方。
不过太宗台感觉没什么,倒是中老年人特别多,比较适合爬山爱好者。

强烈推荐国际市场的饮食街,卖的东西都一样随便选一家坐下就好。拌粉条才10块钱而且很好吃,加上小小的紫菜卷也不过10来块钱,便宜又好吃。神奇的是吃了也不会觉得有饱腹感。

龙头山公园感觉就是釜山的南山塔,上面也有很多情侣挂着爱情锁,不过规模就没有南山塔那么壮观了哈哈哈

Day 14

海云台的马路连着沙滩连着大海,虽然只是普通的大海但总有一种很舒适很亲切的感觉。沙滩上经常聚集着海鸥,坐在海边看着海鸥飞来飞去挺惬意的~

前一天晚上在沙发客家里睡得实在不安稳,今天联系釜山朋友的时候偶然得知他也住在同一块地方,于是搬到了朋友家里住~
朋友的爸爸知道我们去,特地放下工作载着我们去还把800多米的山上看夜景,冷归冷,站在山上,广安里大桥和西面等等尽收眼底,这夜景手机拍出来的远远没有肉眼看起来那么好看,估计一辈子也不会忘的。

Day 15

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就跑去沙上买了去首尔的巴士票,23000韩币(折合人民币大约130)大约4小时的车程。坐巴士的优点就是便宜,KTX貌似一个多小时就到但也贵很多。行程不是很紧凑的话坐巴士还是不错的~但是外国人网上买不了票只能到现场买差点买不到想要的班次,幸好临开前有人退了票,而且刚刚好2张!超幸运。

一到首尔把个人物品放置在韩国姐姐家后又赶去了明洞,想在临回国前看看有什么要买的,晚上还跑去了在新龙山站的E-mart~果然首尔就是shopping的天堂呀
在明洞看到不少车牌号特别赞的小轿车,估计车的主人是个土豪~

Day 16

这一整天感觉都被浪费了......估计只有我们这么奇葩把一大堆行李放在首尔,然后从釜山来到首尔又要再跑去釜山坐飞机。失策失策><
又跑去学校见了老师一面,午餐又跑去Alchon吃。Alchon感觉像是拌饭,但它又不是传统拌饭,添加有鱼子酱,还有不辣、辣、芝士、炸酱等多种口味可选,堂食韩币3500(20RMB),打包带走的话才3000(17RMB)
见完老师吃完饭我们又坐上了前往釜山的巴士......

Day 17

知道我们这一天要回国,朋友的妈妈准备了一桌子早餐,有点被吓到了好丰盛啊~~

买的是香港快运的票,结果飞机是香港航空的,听说香港快运经常跟香港航空借飞机...飞机上还剩一些空位,我跟朋友还打趣道买了2个人的票结果坐了3个人的位简直赚到了。

旅程END

写这篇游记感觉身体被掏空......
此次旅程总体围绕樱花而来,总体比较悠闲,不过由于一些小插曲不得不从釜山跑回首尔一趟,浪费了很多时间,建议还是从仁川机场回国比较好,仁川机场很多店可以逛,而釜山金海机场又小而且没有什么好逛的,坐在机场的时候一直超想跑出去把没买的买下来...
去了17天(其实也就15天),幸好有很好的韩国朋友和沙发客主人,全程住宿花费0,省下好多~
虽然没有详细计算,包括机票和签证,这次旅程的花费也就在5000-6000之间吧~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9 11: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