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美得让人沉醉——记美少女们的第二次旅行

像一把巨剪,
一圈,又一圈,
绞碎了白天。

夜色从二十四层高楼下挂下来,
如同一副垂帘;
上海立刻打开她的百宝箱,
到处烛光闪闪。

上海的夜是奇幻的;
淡红色的天,淡红色的云,
多少个窗子啊多少盏灯,
甜蜜,朦胧,宛如爱人欲睡的眼睛。

我站在高耸的楼台上,
细数着地上的繁星,
我本想从繁星中寻找牧歌,
得到的却是钢铁的轰鸣。

————节选于公刘的《上海夜歌》

写在开头的简介

时间:2016年08月20日——2016年08月27日
地点:上海&嵊泗
人物:xxm&盐盐&乔&灰灰

自我介绍~即将成为大二的学姐 因为好朋友们都放了暑假 而我的高中同桌灰灰高考结束 我们四个人选择了一次旅行 就像去年暑假一样 全自由行 由我做导游 我们把目的地选择了魔都上海 因为它够时尚够吸引人 最重要的是拍照好看!!!!!!还有就是我没去过。。。
好吃的很多 想买的东西也很多
费用预览~我们选择了从沈阳飞到上海 然后坐一晚上卧铺回到家 住在一个公寓里 复式小公寓 两张一米五的床 正好睡下四个人 机票+火车票+住宿费 每个人2000元
稍后介绍公寓情况

我在最近迷上了摄影 就是一个摄影小白 不会p图 技术也不好 图片出自iPhone6s Plus和佳能EOS60D 配24-105mm的镜头
在摄影方面希望有人指点指点指点~我不是萌妹纸 但有时也很可爱呦

行程介绍

08月20日 沈阳——上海 下飞机后做机场大巴到上海站 然后打车到酒店办入住 简单休整后 去了城隍庙豫园、外滩
08月21日 迪士尼
08月22日 上午 中华艺术宫(也就是中国馆) 田子坊 中午在田子坊吃过饭后 又去了迪士尼
08月23日 上午 上海博物馆 下午 新天地 淮海路
08月24日&08月25日 嵊泗
08月26日 静安寺 久光百货 m&m‘s world  多乐岛蹦床乐园
08月27日 上午我们本来选择了东方明珠 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就选择了奢侈的活动 逛街。。。。下午坐火车回家 在火车上度过美好的一夜

No.1 初到上海

我从北方来 虽说辽宁的夏天也有酷暑 但30℃左右的天还算怡人 也会因为轻风在感官上 觉得凉爽
到达上海是下午三点 刚出航站楼 就体会到了 上海的 霸气!!

37℃!!!!!!感觉我要蒸发了 等车的过程是漫长的 迷人的我只好待着没事拍拍照啦
到后来 我才知道 是我没见过世面 是我太天真 上海就是我刷新三观的地方
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都到了40℃

上海的交通还是比较发达的 因为浦东机场到市区打车大概160元左右 所以不推荐 当然 如果你要是个土豪 那我们就做朋友吧
你可以选择 磁悬浮 地铁 机场大巴等工具去你想去的地方
(如果你们有需要 我可以给你贴出 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机场大巴路线图)
接下来 来介绍我们住的地方。
我们喜欢住公寓 因为可以住在一起 有的公寓可以做饭 在情况允许时 我们都会自己下厨 公寓会给我们一种家的感觉
(我们都会称住的地方为我们的家)
和好朋友住在一起 每天一起生活 不是许多女生的梦想吗
如果您是和伴侣或者家人 朋友 或者带小朋友出来玩 我还是比较推荐公寓的 可能服务没有酒店那么到位 但在旅途中会觉得很温馨的
去年暑假 我们去北京住的公寓是8个人一起住 感觉更棒!!!!如果大家有需要 我推荐给你们北京的那个公寓~

好好好 回到正题
住的地方叫 上海恒升苑酒店公寓 位置在 武昌路258号恒升半岛国际中心
这个地方 离天潼路地铁站 步行大概十多分钟 附近的公交很方便 可以到外滩 城隍庙 静安寺 南浦大桥等 都很方便 在不着急的情况下 多坐坐公交
可以体验到城市不同的一面
我们住的是复式家庭房B 两张床 四个人住正好 酒店位置很好 可以看到窗外的黄浦江 离外滩两站路 我们经常溜达到外白渡桥 然后欣赏外滩的夜景

简单粗暴最有效——来自乔的手账

昨晚乔发了个票圈 我就转过来 给大家简单看一下 了解一下我们的行程
yeah~

公寓窗外的夜景

在公寓里没有拍其他的图 不过当时我们拍了一个视频 为了保持我的美好形象 还是不要发了吧 因为实在是太鬼畜了!!!

我们在晚上去了豫园 和城隍庙 因为去的很晚 并没有吃到 正宗的南翔小笼包 这也是心中的一个遗憾
记住哦 豫园的南翔小笼包 八点多就关门了 想吃 您得请早诶~

后来我们就在城隍庙小吃广场里面吃的 怎么说呢 就跟一般的美食广场没区别 但是不好吃!!!还贵!!!!
一个灌汤包 要25元 简直就是暴利 皮厚的不能再厚 除了汤 没有陷
如果可以 千万别选择在这吃 我们就是去的太晚了· 没地方吃才只能吃这个

我比较推荐亲们在上午去参观城隍庙和豫园 两个景点离的很近 参观用时 两三个小时
城隍庙是早上七点开门 门票价格 十元哦

我们吃完就说去外滩看看夜景 因为坐公交车 从外滩边上过 我们就从城隍庙 向着江边走 走了大概十五分钟吧

接下来是一批硬照  请各位客官欣赏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 我的名字缩写是SH
一到外滩就好多人跟我表白啊 好讨厌哦
不要再跟我表白了 我还是要回北方 上海不适合我~~
其实我是借了 上海的光

在外白渡桥上拍摄的
说到外白渡桥 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印象
就是《情深深雨蒙蒙》里赵薇跳下来的那个桥 还记得她披着红色的纱巾 跳下来是扑棱了两下手臂 红纱巾就在风中飘荡啊
在小时候的印象中 简直太牛x了 美死了

No.2 梦幻迪士尼——DisneyLand

来来来!!!村儿里开会了!!!
(敲黑板 现在是重点)
有关于迪士尼的小贴士
1.可以带吃的喝的进入园区!!!身体强壮的男票、爸爸们 可以背双肩包多带些干粮 注意是没开封的
如果没有男票 比如我自己(我 so strong)就只能自己背水了~~
园区厕所有净水器过滤的自来水 味道一般 但可以解渴啊 园区内矿泉水10元一瓶
2.自拍杆三脚架什么的 不允许带
3.推荐两个app 一个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这个是可以买门票还可以查看排队时间
另一个是乐拍通 在园区内会有带着单反的工作人员 他们会给你拍照 然后照片会存到一张卡里
在玩一些设备时也会有抓拍 但是照片是需要花钱购买的 打印出来是99一张 数码照片(电子版)是59一张
在乐拍通app里您也可以选择升级为一卡通 费用为369 可以关联三张门票 随意下载照片 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去 总拍照还是很合适的
夜晚的城堡很美 有许多伙伴们会选择在城堡前合影留念

这是我和灰灰玩巴斯光年的营救时抓拍的照片
因为你没有购买 所以在app看到的照片是模糊的
在游戏出口有大屏幕可以看照片 在那时 你可以偷偷用手机拍一张清晰的

4.周一—周四 早上9:00-下午9:00
  周五—周天 早上8:00-到下午10:00
千万记好时间 如果你选择迪士尼游玩一天 那早上一定要早点去 其实我感觉一天完全可以玩的完 只不过会有些累
买票有很多种方式 官方app 微信 携程等都可以买票 一日票是499 两日票是950 我们选择是两日票
每个身份证可以购买五张票 同一张身份证购买的票 所有伙伴要一起入园喔
对了 千万不要想着 买了两日票 第二天不想去 把票卖给别人 第一次入园时 每个人都拍了照
(我也不造啥时候拍的 估计丑爆了 每个人拿好自己的门票 因为第二天入园时 会根据照片比对
我们几个就是门票搀着拿的 第二天进去时就有些小尴尬喽)
5.有关于fp
fp是fast passing的简称 就是我们俗说的快速通行证
你早早地去排队等待入园 入园后可以先往右边跑 进入冒险岛 领取fp 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都是热门项目 这是可以先领取雷鸣山漂流的fp然后去排队飞跃地平线 或者反过来
fp是凭门票领取 所以说(敲黑板了!!!) 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门票 每张门票可以另一张fp 一张fp每次进一个人 两小时之内领一张fp 差一分钟都不行!!!
推荐fp 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然后创极速光轮 和飞跃地平线或者雷鸣山漂流。

送上可爱门票图 这是我们在看冰雪奇缘表演时拍的

6.每天的花车巡游在中午12:00和下午3:30
为酷暑下 认真表演的男生和女生们 点赞
穿着道具服装 冲着为每一位微笑 可能就是想让大家感受到迪士尼的魅力和热情
点赞点赞点赞 不知它们都是谁的女儿儿子 哥哥姐姐

7.每天晚上的烟火表演在8:30(敲黑板)
如果有爱的人 一定要带她去看哦
8.千万别穿凉鞋或者人字拖 在玩古迹探索营的时候 露脚后跟的鞋是不允许玩这个项目的
有关于这个项目 我想说 恐高 心理素质差 或者心脑血管有问题的亲们 千万别冒险
我是个喜欢刺激的人 在过一个悬崖瀑布的时候 也是胆战心惊了一下
能不穿裙子 就尽量不要穿裙子 毕竟还是不太方便

我暂时就想起这些 如果大家有啥不懂的 可以问我 我想到再补充
好不好呢

这个是船奇戏水滩 玩水的

这个是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这是在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在红皇后下面的合影
感谢路人帮忙拍照

冰雪奇缘的舞台剧 这些演出都是有时间的 大家要算好时间 在大概开场前的十分钟就不让进了
具体演出时间可以在迪士尼官方app上查到
就像下图 这个app还是很有用的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超人回来了》
秋成勋xi在节目中就穿过这个同款的 mikeymouse的围裙哦

看 瀑布下面有彩虹诶

一天行程结束了 迪士尼的第二天 我们稍后见

No.3 中华艺术宫——田子坊——迪士尼的夜

我的同桌灰灰为了弥补世博会时没进去中国馆参观而遗憾 上午我决定陪她来看中国馆 因为相机太沉
今天一天都用的iPhone拍摄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 2012年10月1日 上海美术馆迁入原世博园中国国家馆 并更名为中华艺术宫 坐地铁做到中华艺术宫 从3号口出去
这时我又要敲黑板了!!!!!!
请小伙伴们注意

看着这个指示牌没 千万别按照这个走!!!!!
这个指示牌就在地铁3号口对面 别往右走(指示牌方向)
向左转!!!!!!(这是重点 敲黑板)
按照指示牌走会绕着场馆整整走一周 超级远
向左转 离入口就超级近了
(别问我怎么知道 我不告诉你)

蓝色的背景墙拍照很美诶

猫头鹰好可爱

冷漠脸

前方高能 有彩蛋

命中注定 我就是一个 谐星!!!!
啊哈哈哈哈哈

有关于中华艺术宫 门票是免费的 12楼有个清明上河图展览 那个需要另外买票
20元一张 有学生证半价 十块钱
因为中华艺术宫都是艺术品 我承认我不太会欣赏
我相信也会有懂它的人吧
没事咱也可以去陶冶下情操啊 您说对啵(╯3╰)

手动比心 因为我一直都有个梦想 就是当一名医生
一说到这就有些心酸 因为 高考分数尴尬 没法儿坚持自己的梦想
原本我以为自己会成为一个外科医生 现在苦逼地在敲代码

像所有医生、护士、医学生致敬
有时候看到一些医闹或者对于医生的一些负面新闻 心里都很不是滋味
我希望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善良的人 无论别人对我怎样
我要对这个世界宽容 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

引用一段话 来自《医学日内瓦宣言》
在我被吸收为医学事业中的一员时,我严肃地保证将我的一生奉献于为人类服务。
我将用我的良心和尊严来行使我的职业。我的病人的健康将是我首先考虑的。我将尊重病人所交给我的秘密。我将极尽所能来保持医学职业的荣誉和可贵的传统。我的同道均是我的兄弟。
我不允许宗教、国籍、政治派别或地位来干扰我的职责和我与病人之间的关系。
我对人的生命,从其孕育之始,就保持最高的尊重,即使在威胁下,我决不将我的医学知识用于违反人道主义规范的事情。
我出自内心和以我的荣誉,庄严地作此保证。

之后去了田子坊 几条并排的弄堂 许多特色小店 也有许多吃的
比如说 我们大沈阳的特产 中街大果都有卖的

茶房的水果茶 很可爱是不
买了一盒送给好盆友 9袋一盒 看到他们在杯子中泡澡 好惬意哦~~
不知道水热不热

上海的天啊 真是热热热!!!

28一支 是不有些贵 但味道还不错 只能说还不错吧

主打就是生煎
个人觉得 豆腐生煎一般般 萝卜丝馅的还不错
菜量大家自己看吧 人均100 不知道是我们吃得太多还是怎的
点了一次没够吃 又点一百多的东西 服务员看我们四个女生又要点菜
还在笑 他估计在合计 这北方女生就是能吃啊

随后我们就又去了迪士尼 因为前一天 乔和灰灰都穿了凉鞋 我们就没能玩上古迹探索营
今天到了我们就直奔那里 进去之后先存包 有的时候存包可能要排队 大家要注意一下
关于存包 好像前三个小时是免费的 超时要多加50块钱 玩雷鸣山漂流时
建议把包包都存上 如果人特别多需要排队等候的 一定要随身带瓶水
不要包存上了 去排队 没有水 是容易中暑的

在前面也提醒过了 大家玩古迹探索营 不可以穿凉鞋和露脚后跟的鞋
这个项目是属于在身上加上安全锁 然后在高空中挑战的项目
一定要穿一个舒服的鞋子 要不然 吃不上劲儿

随后我们就去排雷鸣山漂流了 排了两个半小时 最后终于坐上了
有关于 到底需不需要买雨衣
我个人的建议是不用 它不像激流勇进 没有多大的水花
因为我们都是没穿雨衣坐的 身上并没有多湿
如果你选择在阳光明媚的天气玩这个 雨衣反而是一种累赘 因为又闷又热
夏天衣服干的很快的 所以不用担心不舒服
因为 是真的不会有水花浇在你头上的

因为排队玩完雷鸣山漂流 就已经七点多了 我们简单溜达溜达 就到园区门口 米奇大街附近逛商店了
打算买些伴手礼

不管有没有人看还是坚持写下去吧

No.6 购物的一天

上海购物的地方 主要就是 南京西路和淮海中路
早起去了南京西路 那有个久光百货 主要是冲着久光百货里面的GVC和Puma去的 然后我们分成了两个小队
我和方方去了南京东路 盐和乔则在西路继续逛

在久光百货买的海盐话梅糖 有熊本熊哦

这是南京东路的大丸百货 他的电梯是旋转的哦

全家的冰淇淋
全家是我超喜欢的一个便利店
“全家就是你的家”
不是我吹牛逼 真要是我家 我能给她吃黄了

大丸百货对面有个forever 21的旗舰店
这种快时尚的店 很适合学生党

我和灰灰的下一站就是M&M ’s world

这里面有卖别的地方买不到的 巴旦木的m豆哦
而且一些周边也很可爱 还会有合适的换购活动

然后我们就回家换衣服
换轻装 我们去做运动喽~~~~~
重磅推荐这个地方(敲黑板!!!!)
名字叫做 多乐岛蹦床公园
地址在宝山区殷高路65号4楼
先放图

我们是百度糯米团购的 109应该是可以玩两个小时
然后单价是60一个小时 其实我的推荐是 如果对自己的体力没有信心就买一个小时就好了
因为真的是很累的 超级减肥

再一次玩蹦床 真的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

有点儿毁三观的视频 没有空也没能力编辑
需要大神来帮帮我 编辑视频和ps

本来想加上蹦床时的视频 不知道为啥 传不上去。。。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9 11:26

楼主,过一个多月,我也要去上海玩。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吗?

2016-07-29 16:3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32:03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Thx~我冬天去韩国 也把腿走细了

2016-07-29 20:23

引用 stuart 发表于 2016-07-29 11:26:3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stuart:多出去走走啦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2016-07-29 20:24

引用 秋朋水儿 发表于 2016-07-29 16:31:04 的回复:

楼主,过一个多月,我也要去上海玩。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吗?

回复秋朋水儿:推荐 朱家角古镇 因为距离上海大概40多公里 就没有去上
不过据说很值得去 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遗憾了~
古镇上的阿婆们做的粽子一定要尝一尝
然后除了一些常规景点 如果时间允许 可以去舟山玩一玩
我们选择了嵊泗岛 游记稍后会做介绍

2016-07-29 20:26

引用 xxm妖葭掌寄颗 发表于 2016-07-29 20:26:02 的回复:

推荐 朱家角古镇 因为距离上海大概40多公里 就没有去上
不过据说很值得去 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遗憾了~
古镇上的阿婆们做的粽子一定要尝一尝
然后除了一些常规景点 如果时间允许 可以去舟山玩一玩
我们选择了嵊泗岛 游记稍后会做介绍

回复xxm妖葭掌寄颗:好的,谢谢你。

2016-08-01 08: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21:54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08-01 21:54:25 的回复:

回复sijiao: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