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五大一小湾湾行~

夜夜笙歌 LV.8
2016-07-28 23:46 957/10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前面:

台湾之行已经计划了很久了,但是为了配合Alice读书的时间,只能寒假或者暑假去。暑假里有台风,而且机票太贵,所以一直无法成行,恰巧这次寒假放的早,便决定出行了~
因为去年的年假没有休完,在加上调休假双休日,总共10天,所以决定1/27走,2/5回,正好回来过年。原本打算来个环岛游的,老爸说所有景点都想去看看,但是做攻略真的不是我的强项,而且6个人中,除了Alice和我,都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肩上担子好重,心里觉得好忐忑~

出行前准备:

既然有了出行的计划,于是开始逛各大网站,在看了好多攻略、游记之后,最终决定只去高雄垦丁花莲台北这四个地方~因为前期一直没决定先去哪一站,但是又怕机票涨价,所以便先订了上海台北往返的机票,结果最后决定先去高雄,好吧,那就应该买上海高雄的机票,不能退改签,那就只能这样了~

机票:在订机票的时候,我体内劳动人民艰苦朴素的本质又再一次体现了出来,看到转机的机票比直飞的便宜了500多块,6个人要便宜3000多块,想着反正也不赶时间,时间长就长一点呗~便开心的买了往返都是香港转机的

去程:
2016-01-27         上海 — 香港(中转)  港龙航空 KA803  经济舱 计划机型 333
11:20 浦东国际机场 T2 -- 14:30 香港国际机场 T1     3h10m
中转停留时长:1小时20分
2016-01-27         香港 — 台北          国泰航空 CX472  经济舱 计划机型 77W
15:50 香港国际机场 T1--  17:35 桃园机场 T1 1h45m
返程:
2016-02-05         台北 — 香港 (中转)  国泰航空 CX403
11:30      桃园机场  T1-- 13:25 香港国际机场 T1
中转停留时长:1小时20分
2016-02-05         香港 —上海            港龙航空KA803
14:45 香港国际机场 T1--17:45 虹桥机场 T1 3h

签证:淘宝上找的中青旅办的,为了办个签证咨询了客服好多次,最后还搞错了主申请人,还好及时改正。
通行证+G签: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周六人家上班,过去办一下还是很方便的,10天左右就可以拿了。

行李:爸妈两个人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我和Alice一个24寸的箱子,外加一个双肩包。出行前查了下天气预报,除了台北其他三块地方还是挺热的,太阳眼镜、防晒霜、帽子一定要带。因为订的大部分都是民宿,所以牙膏、牙刷、洗面奶、洗头膏、拖鞋都要带,那里没有。常备药品也要带,这次派了大用处了。出于对我和天气预报的不信任,老爸老妈竟然带了好多外套,还没走箱子就已经塞了一大半了,诶~~

就这样,怀着忐忑和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1.上海—台北—高雄

去的航班还是很顺利的,港龙的飞机餐也还不错,最主要有冰激凌吃还好有电影看,才能打发这一路的无聊,去的飞机上看完了#进击的巨人#一、二部,电影还是不错的~

下了飞机也已经晚上了,出关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我们往关口走的时候,Alice突然被一个工作人员叫住,过去量了一下体温,没想到量出来38度,发烧了。接着就是一堆问题和一些表格要填,还说接下来的几天疾控中心会给我们打电话,随时关注小朋友的情况。诶,还没开始玩呢,就病了一个,心情好沉重。
出关后没找到台湾大哥大,就随便找了一家买的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也没有找到7-11,也没有买悠游卡。因为第一站是高雄,所以我提前在高铁官网上抢了早鸟票,便宜了不少。出了机场,一楼外面有坐统联客运去坐高铁。好吧,这个时候突然路盲症发作,我是要去高铁台北站的,买票的时候买错了,然后坐到了高铁桃园站,在高铁站取了票不能用,门口检票的让我去柜台改签一下,结果柜台的小姐人好好哦,说我这个是早鸟票,改签的话要全额补差价的,不用改,只要我晚一点进去,坐我正常时间的那个班次就可以了。好人啊,么么哒~

在高铁站厅等待的时候看到了7-11,买了悠游卡,只有一种款式,100台币一张,不退的,而且也没有儿童卡,所以全部都买的成人卡。一楼大厅吃的挺多,时间来不及没有吃一风堂,买了争鲜,话说台湾争鲜好多。

坐高铁的人不多,而且位子很宽敞,从台北高雄2个小时,高铁左营站下。上一张Alice发烧,煨灶猫的样子~

出了高铁后,跟着路标去坐捷运。台湾的捷运站里面的标志都很大,指示也很清楚,不用担心找不到。我们订的旅馆 #佳适旅舍六合馆Jia's inn-Liouhe# 在捷运市议会站附近,旁边就是六合夜市,但是为了看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便提前一站在美丽岛站下了车。

拍完照出捷运站,左手边就是六合夜市了,有可能下雨的关系,人感觉不是特别多,小吃看着都不错,对于饥肠辘辘,舟车劳顿的我们来说,已经很激动了,赶紧去旅馆放行李。当时看旅馆介绍说在六合夜市走到底的位置,但是走到路口就不知道怎么走了,问了旁边的商户也不是很清楚,最后问了一位路人,没想到也是住那里的,便带我们过去了,旅社的实际位置是还要往前走两条马路的右手边,给要去的朋友们做个参考,不要嫌我啰嗦哦~

这个鸡爪很好吃~

旅社的房间很干净,我们订了一个四人间,一个双人间,晚上还是挺安静的,睡得不错~第二天的早饭旅馆有提供,自助形式,味道不错,有服务员安排座位,虽然人挺多的,还是井井有条。

2.高雄—旗津半岛—垦丁

第二天吃好早饭便退房了,行李暂存旅馆。我们一行人出发去旗津了,因为只在高雄留一天,所以只选了一个感兴趣的景点,怕时间来不及。
首先去坐捷运,目前高雄还不能用悠游卡,所以全部都是窗口买票。坐到西子湾站后,跟着标识出站去码头坐轮渡,捷运站出口有借自行车的,我们不准备玩很久,就没有借。坐轮渡是可以刷悠游卡的,好像是15分钟一班,船过去好像也就10几分钟。应该少穿一点的,高雄的天气还是很热的~

好想就这样一直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下了轮渡我们就沿着大街一直走到了海边,拍了一些照片就准备去找吃饭的地方了。海边还有一个专门卖海产品的小市场,鱼干、虾干、乌鱼子都有卖,价钱不贵,品种很丰富,还喝了木瓜牛奶,味道很浓郁~

午饭本来想去推荐的万三的,实在不知道往哪里走,就决定在老街上随便找一家吃吃。看到有家店人还蛮多的,门口的大叔说几十年的老店了,便决定就这家了,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门口放了好多海鲜,看着点菜,现点现称现做,味道真的是不错,价钱也不贵,长辈们吃的都挺满意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原路返回,先轮渡,再捷运。回旅馆取好行李,再坐捷运去左营站,出站后,上二楼坐高铁的地方,门口有个售票处,是买垦丁快线车票的地方,有悠游卡的可以不用买票,直接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就行,因为Alice的悠游卡是成人卡,好心的售票小姐让我付现金买票,这样儿童票就是半价了,湾湾人民真是挺热心的~
出发前我一直以为垦丁快线是火车呢,便往里面高铁的入口处走,结果被告知在一楼。到了一楼一看,原来是大巴啊~好吧,是我土鳖了。忘记是多少时间一班车了,车上人没有坐满就发车了,路上差不多开了2个多小时。司机人也很好,你可以告诉司机你的民宿地址,司机会把你放在最近的地方下车的。

到了那里天都黑了,垦丁大街好热闹的,夜市都已经摆上了,路两边满满的小吃摊,看的那个心痒啊~
回民宿放好东西,就全员出动了~话不多说,上图~

这个芋头奶茶好好喝,真材实料,当场制作的,味道浓郁,好香的~

这只小狗独自站在门口不动,呆萌了不得了,忍不住拍了几张。

这只小黑超级喜欢这个姿势坐着,引得路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累了休息一会儿继续再来,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Alice玩射击,10枪中了5枪,拿了一个小娃娃,开心了老半天~

这边的夜市是没有垃圾桶的,所有的垃圾都拿在手上,买东西的时候可以问一下店家能不能扔一下,没的话就只能带回民宿了。
我们的民宿离垦丁大街很近,走路5分钟,并排的有三家民宿,我们这家在当中叫#布列塔尼#,民宿都没有电梯,自己搬行李上楼,老板娘人很好,还帮忙爸妈一起搬,爸妈是顶楼的房间,顶楼就这一间房,粉红色的布置,床还是爱心的,爸妈说像度蜜月的。
我们的四人间在三楼,房间很大,很宽敞,出门旁边就是饮水机,很方便,房间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风很大,很舒服,就是晚上油烟味有点重,要关窗。
出门右手边是有名的希腊风情民宿,希腊风情的旁边是有名的迪迪小吃,进去看了一下菜单,爸妈都不喜欢,而且菜都不便宜,有最低消费,还要收服务费,就没有吃,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3.垦丁包车一日游

台湾之前没有在网上订过一日游包车的行程,看其他朋友的游记都是过来才订的,便在昨天晚上问了下民宿老板娘有没有包车的可以推荐,老板娘马上电话联系了一下,我们五大一小,一辆7人座的车,8个小时,貌似是3500台币,记不太清了,反正记得不贵,和携程上面一个价。
这家民宿是没有早饭的,老板娘会给早餐券,要去海边的另外一家餐厅吃早饭,走过去也不远,早点就是三明治加奶茶这种,吃完海边逛一圈,吹吹海风,捡捡小贝壳,挺舒服的。
吃完逛完回民宿等车,9点,师傅准时出现在门口,出发~~~

民宿后面的沙滩,走过去很近~

一日游的话差不多大热的景点都可以去到,司机师傅人很好,很好沟通,会告诉你具体去哪些地方,会征求我们的意见,下了车还会大概的介绍一下各个景点的概况,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看图就能知道了

船帆石

船帆石旁边的贝壳砂展示馆

鹅銮鼻灯塔

最南端

猫鼻头

风吹沙

去好最南端的时候,司机师傅很客气的请我们吃了凤梨,酸酸甜甜的,略微有点涩,但是水分好多。接着就去吃午饭了,司机师傅送我们去了恒春镇,本来想大概逛一圈在决定吃什么的,怎料天公不作美,突然间乌云密布,倾盆大雨,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躲了进去,吃了点卤肉饭、扁食汤(小馄饨)、贡丸汤、卤蛋什么的就算解决了中午饭。本来还想去阿嘉的家,无奈雨一直不停,只得作罢,可惜了~

灰蒙蒙的天~

全部逛完回民宿差不多5点,晚饭还是在垦丁老街吃的,这次是选了一家小饭店模样的地方,门口挂了好多菜牌,价格都是100台币,但是味道真心一般,还不如吃小吃呢~

老妈非要坐在那里拍照,话说警局也蛮可爱的~

4.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

今天早上要出发去花莲了,前一天晚上还是让民宿老板娘帮忙找的车,这次有点贵了,我记得是8000台币,差不多要1600RMB了,老板娘看我们行李不多还是让司机准备的7人座的车。
早上9点出发,这次是一位女司机,有点岁数了,我们三个年轻的都称呼她婆婆。海岸线和纵谷线纠结了一下,为了去瑞穗牧场,选择了纵谷线,没想到走山线真的很晕啊~而且事先没有准备,没吃晕车药,差不多山路刚开了半小时左右就吐了两个人。在中途的7-11休息了好久,晕车药也买不到,只能走一段休息一下了,没办法,后面的路程全部改成走海岸线了。

这是一个乱穿衣的季节,穿什么的都有,我们的司机穿的是长裤加毛衣
因为早上耽搁了太多时间,参观完多良车站,就先去池上便当觅食了~

便当还是不错的,也有可能大家饿了,全部扫光,炸鸡好好吃,米饭很好,很香。我们没有坐在店里面吃,是在旁边的一个类似小花园的地方吃的,旁边有一个小景点,叫小野柳,吃好便走下去逛了一圈。

水里有一坨绿色的东西,看不清楚是什么,也走不过去,看着好别扭~

天气好阴,一直下着雨,稍微停留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出发了,下一站——水往上流。

在最开始的地方折一小簇树叶或者一朵小花,放在水里,顺着水流往上走,绕一大圈在下来,中途人太多,都找不到哪个是自己折的,就随便看看人家的就行~

景点不大,一会儿就走完了。接着去了这次行程当中最漂亮,也最值得看的景点——三仙台

风真的好大,凌乱的一天世界,一开始冻得瑟瑟发抖,之后麻木了也就没感觉了。大家去的话多穿一点~
婆婆说从海面上那座桥走到对面去风景还要好,可惜我们在走到2/3的时候,因为风太大,我怕Alice着凉就放弃了~

天气一直阴沉沉的,等我们上车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最后一站是北回归线,匆匆过去拍了几张照便走了。

中途貌似路过台东县的时候,婆婆还带我们去买了释迦。那里的释迦超级甜,超级便宜。有两个品种,具体名字忘记了,婆婆强烈推荐的那种我们买了一箱,另一种单独买了几个,就这样一路带着从花莲带到了台北

离开最后一个景点天已经黑了下来,雨也越下越大,大家都开始闭目养神了。老妈闲得无聊和婆婆开始聊起了天,从大家简单的家庭情况介绍,到风土人情,再到休闲娱乐打麻将,最后聊到了如果老公出轨该怎么处理的问题,女人真的有永远聊不完的话题~
By the way ,对于婆婆说的如果老公出轨就应该更加对他好这个观点实在不能苟同~
因为出发的时候晕车耽误了好些时间,到民宿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了,在车上的时候婆婆问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知道我们没有订车,便找花莲的朋友帮我们搞定了第二天的包车行程,我们付了1000台币的订金给她,第二天再给司机师傅3000台币就可以了,至于那1000台币是不是介绍费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在花莲订的民宿是巧壶艺栈Chaofu B&B,地址:No.119-1, Fuqiang Rd,  离火车站很近。老板人真的好好,一到店就先给了我们花莲的美食地图,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因为实在太累了,不高兴去夜市了,就在离民宿不远的小店解决了晚饭。

这家面店是一个湖北阿姨开的,墙上还贴着黄鹤楼的图片,阿姨听我们说上海话便过来和我们搭话,说她早年在上海打工,听到我们说话特别亲切,又是一顿闲聊。
因为来的路上婆婆和我们说太鲁阁那里因为下雨塌方了,路都不太好走,如果我们后天去台北包车的话肯定堵死,所以吃好饭急忙和爸爸去火车站买火车票了。

赶到火车站一看,果然后天去台北的车票,只剩下早上6点和下午4点的了,于是便买了早上的车票,安心回民宿休息了。

5.花莲包车一日游

早上包车师傅很准时来接我们了,很年轻一男孩子,叫阿峰。大概沟通了一下行程就出发了,基本上就是游记上介绍的那些。

第一站,清水断崖,景色不错。阿峰还带我们从旁边走了一段废弃的小路,说里面景色还要不错。进去一看的确还可以,最主要没人,喜欢拍照的随便照。

Alice一直很好奇槟榔是什么东西,问阿峰要了一个,她自己不敢吃,让我吃。我试了一下,真的好难吃,一点都吃不惯,嚼了两下,赶紧吐掉。
在清水断崖拍完照后,就出发去太鲁阁了。

太鲁阁前面塌方了,只能走到买香肠的这里就过不去了,香肠还是挺好吃的,买好香肠就原路返回了。真心觉得太鲁阁没什么好逛的,也没什么东西看,就随便走了一下。
下一站去的是长春祠,

长春祠拍了点照片后就去吃午饭了,阿峰带我们去了一家在当地挺有名的店,鹅肉先生。去的时候正好饭点,好多人的。鱼子色拉好好吃的,刚端上来一定要趁热吃,鲁肉饭每去一家都会点,还有一个菜叫炒山苏,服务员推荐的,说只有这里有的吃,感觉有点像蓬蒿菜,滑滑的,东西味道都不错,挺合胃口的。

吃好饭后阿峰还没来,就去旁边的小店逛了一圈,发现了蛋黄哥的小零食,最近挺迷它的。赶紧入手~

买好正好车来了,出发下一站,七星潭。
过去不算很远,感觉就是个海滩,海水好蓝,土鳖的我还以为七星潭和杭州的三潭印月一样,有七个潭呢~
Alice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水,离的太近,一个浪打过来,鞋子都湿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全员出动,帮熊孩子弄干鞋子

刘海长的都遮住眼睛了,像只古牧了~~~

熊孩子鞋子干的差不多,就启程去下一站了--云山水
名字是挺美,就是这个景点实在很鸡肋,地方是挺大的,不过没什么东西看的,适合借个自行车慢慢骑,慢慢看。

美景不够,美食来凑~风景实在不咋的,这个冰激凌味道倒是不错。
冰激凌是去上厕所的时候无意看到的,好像是叫北海道牛乳冰激凌,具体忘记了。
随便逛了一圈,我们就准备返程了,返程途中有个小景点,就是下图的小鸭子,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喷水表演,看完拍了点照就走了。
在回去的路上阿峰请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炸蛋葱油饼,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因为我们包车,阿峰和做饼的师傅提前有说过,所以过去马上拿了就走了,湾湾人民真是好生热情好客

因为晚上要去自强夜市,所以阿峰把我们放在了附近,没想到一下车就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美食,赶紧去来上一碗。

那个包心粉圆刨冰真的超好吃的,如果不是为了留着肚子去夜市我可以再吃一碗的,一边打着字一边又想起来了那个味道,让我擦一下口水先。
说一下那个炸蛋葱油饼,之前在垦丁夜市的时候有一个阿姨在卖,我们也吃过,比这里的贵,没有这里的好吃,阿峰说这个饼是花莲的特色,那垦丁的那个就不是正宗的了,里面的蛋类似于温泉蛋,很嫩,吃的时候小心,不要滴在身上,酱汁味道也不错,很好吃,一定要尝一下。

自强夜市换过地方了,不在原来的地方了,和其他几个夜市并在一起了,地方挺大的,好多小吃,我们问了路人才找到挺里面的自强夜市。
前两天小吃也吃的差不多了,爸妈觉得累了想早点回去就想直接选个垫肚子的,正好看到人气推荐,蒋家棺材板,当当当当~~~

这家真的人气爆棚,人超多,不过速度还挺快的,等了一会儿,好吃的就来了,饮料是自助的,我记得好像是奶茶和红茶,红茶很好喝,喝了好几杯,棺材板的量挺足的,一个下去管饱。因为要赶明天的早班车,吃好就叫了出租车回民宿了。
回去收拾妥当,刚想睡觉,老板来敲门,拎了一大包面包,还有一袋当地特色的麻糬。老板说他们家没有早饭吃,我们明天一大早走估计没地方买东西吃,送我们一袋面包垫垫肚子,瞬间心里暖暖的,好感动啊,老板真是好人啊
我要做个广告了:大家如果像我们一样要赶火车的话,推荐大家来住这家民宿(巧壶艺栈),离火车站超近,走过去6分钟左右,最主要有个超级贴心的老板

带着满满的感激和不舍,我们出发去一下站了。

6.台北--第一天

火车好像坐了3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台北车站了。为了出行方便,订了台北车站旁边的青旅,名字是你好,台北,还是很文艺范的。
看点评说在一幢大厦里面,但是来来回回走了几次都没有找到,问了路人也不是很清楚,最后还是问了7-11的店员才找到。
因为去的早了,不到check in 的时间,便寄存了行李,先出去逛了。

因为妹妹要提前回去上班,明天一早就要走,所以就想选几个代表性的景点看一下。首先当然是台北故宫,这次悠游卡终于派上用场了,先去坐了捷运,士林站下车,出站往前走,右手边搭304路正好停在故宫门口,挺方便的。

去的时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故宫人还是很多,进去之后要先去寄存处,不可以带大包进去,貌似水也不能带,寄存的队伍排了好长,老爸说他不想进去,便自告奋勇在外面看包,我们也省了排队寄包的时间。
里面不可以拍照,不要心存侥幸,有好多摄像头的,我旁边的男同志速度很快的拍了一张,马上有工作人员上前让他删掉。
当天团队的客人很多,很多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都挤在一块听导游讲解,动也不动的,我们只是想从人群中挤过去,被大爷大妈们吐槽了好几次。因为我们赶景点,也没有借讲解器,只能顺便卡点油东听一点,西听一点。那天大白菜送出去展示了,没有看到,红烧肉看到了,蛮可爱的。就在拥挤的人群里面走马观花了一下,我们就出去了。
下一站,台北101~

其实就算走马观花也在故宫里留了蛮长时间,故宫还是需要慢慢看,慢慢逛的。还好在去之前吃了地铁站外面的大鸡排,才有动力在拥挤的人群里面左右突围,话说湾湾的鸡排味道都不错,又超大块,性价比很高,一定要尝一下。
到101大厦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淅淅沥沥的雨一直没停过,台北的气温比花莲低满多的,又加上下雨有点凉,我出门的时候忘带外套了,只穿了件衬衫,这个点已经有点发抖了。
刚进101的大门,就被门口的鼎泰丰吸引住了,见排队的人不算多就想先解决晚饭吧,便吃饭去了。

冲着彩色小笼来的,但是没有,原味小笼一般,芋泥的还可以,鸡汤很鲜,虾肉馄饨和红油抄手味道不错,牛肉面蛮大一碗,牛肉好大块,最后收10%服务费,服务不错,轻声细语,不停倒水。
我们没有上去参观,在下面买了些手信,化妆品什么的便回旅馆了。

回去之后Alice一直咳嗽,带来的消炎药都吃完了,老妈担心她把肺咳坏了,坚持要去医院看一下,于是晚上10点多就赶去医院了。
我记得台大医院坐地铁也就一站路,但是出租车开了一会儿才到的。
台大的急诊感觉人性化很多,一到那里马上有两个护士小姐给Alice做检查,问了好多问题,让我们填了基本信息,又有个护士带着我们去找医生,医生说最近台北流感,问我们要不要做个流感的化验,要用根棉签去鼻子里面戳一下,然后化验。Alice一听就不同意了,脸色都变了,我们说要做,大家便开始分工,按头的按头,拉手的拉手,我不忍心太用力,力度不够,被她扭来扭去,无从下手。这时从旁边来了个男医生,一下按住Alice的头,她马上动弹不得,两个女医生一起上前,一下子就搞定了,熊孩子委屈的掉了几滴泪,谁让你生病的呢~
一直到这些都弄完了,护士才带着我让我去付钱,果然给病人看病是第一位的,心里顿时有了好感。

因为流感报告要等1个小时,只能呆呆的坐着等,期间来了好多小朋友,都是流感发烧。我们来的时候太急,忘记戴口罩了,旁边有个好心的爸爸给了我们三个口罩,让我们当心不要过到,顺便还闲聊了几句。等的时候那个好心爸爸因为无聊开始看片子,手机音量太大,引起了另一位父亲的不满,那位父亲在旁边骂了两句准备过去理论,被他老婆拉下了。出门在外,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言行举止,别给人家添麻烦了,特别是医院这种地方,本来大家心情就是烦躁的,好心爸爸下次注意一点哦~

最后检查出来没有什么大碍,配了一些药我们就回去了。
在医院门口叫的出租车,开到路口转了个弯就到旅馆了,前后5分钟不到,我们都十分诧异,司机师傅说就这些路啊,本来就很近。不知道去的时候是因为单行道不能走近路,还是因为我们是外地游客的关系,才会出现绕路的情况,如果司机真的绕路了,这个钱你怎么收的进去,我们是去看病不是去景点啊~
回旅馆睡下已经快一点了,解决了一件心事,赶紧睡觉了。

7.台北--第二天

因为太累了,起不来,早上便没有送妹妹去坐大巴,阿姨和老妈代劳了。这个青旅的位置真的很好,旁边就是台北车站,去哪里都超方便的,车站往前走还有机场大巴,省事了许多。
等Alice起床后,梳洗完毕就出门了,今天的行程是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总统府-永康街。
早饭是在台北车站下面吃的,随便找了一家,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爸妈吃不惯,吃完还是坐的捷运,坐到中正纪念堂站就可以了。

出了捷运站有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转几个弯就到了自由广场。又是一个下雨天,小雨断断续续的下着,人不是很多,拍了些照片就去中正纪念堂了。

去之前看游记说整点有换岗表演,便慢慢的逛起来,算好时间等着看表演。
离开始前5分钟去占个位子,等着表演开始,看表演的人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很安静。

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长辈们都很喜欢,看完表演便去总统府了,从这里走过去不远。
纪念堂前面的广场上有好多鸽子,正好随身带着饼干就喂起来了,喂了好一会儿Alice都不肯走,外公要心疼饼干咯~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所以不能进去总统府里面,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片了

逛完已经是中午了,便准备去吃饭,问了旁边一个警察模样的人怎么去永康街,回答笔直走。
如果早知道永康街离这里这么远,打死都不会走过去的
话说旁边有个小花园模样的地方,我们决定先休息一下。翻了下背包,找了点零食出来,大家先垫垫肚子。
刚坐下一会儿,我眼睛瞟到旁边有个什么影子,仔细一看,是一只好胖的松鼠,太可爱了,看它鬼鬼祟祟的样子,应该是来要东西吃的

小胖子太可爱,太萌,有没有?!大家都掏着包,翻找着有什么能给它吃的。我们把吃的放在石头上,往后退开一点,它慢慢靠近,一抓住就蹿到草丛里或者爬到树上去吃,为了这个小家伙,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一会儿,小阿姨拍了好些视频,把内存都用完了
接着就是漫长的步行,走的小腿都快抽筋了终于走到永康街了,一走进去就看到了度小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坐一会儿再说。

去的时候还没到饭点,没什么人,走的实在太累了,没什么胃口,随便点了一点吃的。招牌的担仔面真的很一般,卤肉饭倒是不错,炸的蚵仔很好吃,这里也要收服务费,不过比起鼎泰丰,这里真没什么服务可言。
饭后在永康街随便逛了一下,看到网上推荐的人气刨冰,但是Alice咳嗽不能吃我也只能放弃,本来想打包一份永康牛肉面回去吃的,实在找不到只好作罢。这里的小店很多,Alice看到小店马上来精神了,买了好多纪念品,本来犹豫要不要买小天灯回去送人,一看买五送一,就心动了,事实证明如果大家要走平溪线的话,可以去那里买,那里的天灯便宜好多。
因为今天走的路太多,大家都没有精神再逛了,返回路口的捷运站做捷运回旅馆了。

8.台北--第三天

台北车站下面有一个诚品书店,不是很大,人倒是挺多,前一天晚上经过的时候,顺便就去逛了一圈。

台湾怎么能不去诚品书店呢,这样也算去过了
因为有个伤病员,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所以行程就放慢了很多,这几天都因为起的太晚,楼下卖早点的铺子都关门了,只能天天去台北车站吃。
今天起太晚,直接两顿一起吃了。不过台北车站里面好大,好多好吃的东西~~

今天是平溪线一日游,先去窗口买票,从台北去瑞芳。

这个是火车票,坐的是火车,但是和我们的地铁差不多,没有座位号,上去自己找位子,而且还要看清楚是不是你要上的这辆火车,不要坐错了。起初看到这个票子我是一脸的迷茫,幸好站台热心的老爷爷和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帮了我们

途经暖暖,没有下车,想到梁静茹的歌,就这样看着也觉得暖暖的

瑞芳站好可爱,忍不住拍了几张。
从这里换平溪线,就开始平溪线一日游了,这个时间表大家一定要拍一下,每个景点的时间都写的很清楚,错过一班要等一个小时,有点麻烦。
我们在这里讨论了一下,是按顺序一站站往下走,还是直接到最后一站往前走,但是Alice急着要去侯桐猫村看猫,会议结束~~

因为下雨天,感觉猫咪不是很多,但是Alice还是挺高兴的。
离开猫村,下一站,十分~

感觉大家到这里都是来放天灯的,话说铁路两边的铺子离铁轨好近的,火车开过就像贴着一样,有点像电影里面的场景~
走着走着,大小姐饿了,看到路边卖排骨饭的便想来一碗,可惜排骨卖完了,这个梅干菜也不错,汤挺好喝的,很鲜,别看那个样子清汤寡水的。

每个景点我们留的时间都不是很长,都是跟着下一班火车的时间走的,感觉时间都算的刚刚好。
下一站,平溪~

平溪是冲着《那些年》来的,这一路雨一直没停过,天气好阴,我只想说那些年错过的大雨,这两天就先别下了。
天气不好,我的拍照技术有限,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很好看,我懒得P图了,大家随便看看吧~
那个卖香肠的生意很好,真的很香,忍不住一人来了一根。
其实平溪站逛完我们是打算回去的,但是去菁桐的火车先来了,我们就先上去了,想着去到终点站在回去能坐个位子。

事实证明,我们是睿智的,小火车停下后,我们没有下车,停了一会儿后,便往回开了。
再一次路过十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隔着玻璃拍了一张照片,希望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十分幸福
也希望看到照片的你们也十分幸福~~

平溪线坐到瑞芳,下来后还是在换火车回台北车站,回去的时候好多人啊,大家各凭本事往上挤啊,还好有坐到位子,到底坐回去还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呢~
回到旅馆,爸妈阿姨都累瘫,我和Alice独自出去觅食。台北车站对面有一个新光三越,挺好逛的,下面有个超市,可以买点东西带回去。

台北车站里面有个line,喜欢的可以去逛逛。
新光三越下面有好多好吃的,看到冰激凌终于忍不住了,Alice咳嗽本来不能吃的,实在坳不过她,偷偷的吃了一点,嘘~~
超市买东西满1000也不知道1500台币可以退税,分开买了两次,没享受到福利,亏了~~
逛完赶紧回去睡觉,好困~~

9.台北--第四天

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了,出来旅游,时间总是过的好快,有点不舍,感觉还有好多东西没看呢~
今天安排的景点是猫空缆车和九份,Alice一直咳嗽,老妈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坚决不让她出门了,于是,Alice和老妈留在旅馆里,我、小阿姨和老爸出发去景点。
仍旧是台北车站下面坐捷运,捷运文湖线坐到动物园站下车,出车站左手边往前走就看到猫空缆车了。

在外面买缆车的票,进去之后上三楼就可以坐缆车了。图中黄色的缆车是普通缆车,红色的是水晶缆车,区别就是水晶缆车的地板是透明的,不过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或者现场排队,我看排队的人蛮长的,我们也没太大兴趣,赶时间要紧,就坐普通的啦~

缆车全票是50元台币,中途可以下车,我们没有下,直接坐到了最上面。
友情提醒,坐缆车的时候不要吃东西哦~因为没吃早饭,我翻了块饼干出来,刚咬了一口,正好停第二站,被工作人员看见,提醒我不要吃东西,好吧,赶紧塞嘴巴里

到顶之后,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店,旁边还有个超市,再往里面走,就是一些吃饭喝茶的小店了,有时间的话坐下来慢慢品一壶茶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因为没吃早饭,就在路口的一个店里面随便吃了点东西,路口卖葱油饼的蛮好玩的,我买了两个,顺便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饼很脆,加了个蛋,味道不错,就是我记得差不多人民币要8元一个,有点贵了。吃好饭沿着小路往里面走了一段,发现没什么太多的风景能看,就打道回府了,路上顺便买了个焙茶味的冰激凌,茶味好浓,好好吃,上面饼干做的小猫十分可爱,没舍得吃,用纸巾包好带回去给Alice。

坐缆车原路返回,下面卖纪念品的地方有转纪念币,之前平溪线一日游的时候,Alice会去每个景点转纪念币,这次虽然人没有来,但是指示已经给到了,我一定会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的。
顺便说一句,文湖线的捷运蛮有劲的,前后不通的,一节一节车厢分开的,大家别走散了,当中过不去的。

文湖线坐到台北车站,再去买火车票坐到瑞芳,这次是到了瑞芳站后,直接出站,往前有个巴士站,可以坐巴士去九份。我们出站的时候雨下的好大,我们便叫的出租车去的九份,出租都是明码标价的,不用担心被宰。

九份在山上,所以逛的时候都是上上下下的楼梯和坡道,挺有意思的,就是雨一直下的很大,有点扫兴,也要庆幸一下还好Alice没跟来。
走着走着就看到赖阿婆芋圆了,先来三碗~

吃好瞬间满血,兴致勃勃的继续逛~看了很多游记的介绍,知道这里是千与千寻的参考场景之一,所以当红灯笼都亮起的时候,一直在找寻那些和动画片里面相似的场景,谁让我和Alice都大爱宫崎骏呢,千与千寻Alice看了几十遍了,不亲眼来看看真是可惜,下次有机会妈妈再带你来~~

时间关系,没有等到晚上开灯,真的是太可惜,不过这也为了下一次的到来找了个借口,下次我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
这里吃的东西真的很多,可以跟着大众点评推荐的买,味道都不错,下面的这家也很好吃,可惜买少了。

接下来我们就回瑞芳站了,还是叫的出租车,这样速度快很多,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还是把九份平溪线放在一起,要不跑两次好累。

下了出租,看到在卖这个,有点好奇,买了两个尝尝,估计买少了,阿姨态度冷冰冰的
再坐火车回台北车站,这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回到旅馆,老妈说今天一天没出去过,憋的难受,强烈要求出去逛一圈,于是带着老妈和小阿姨又去新光三越转圈了。

看到楼下的美食,又按耐不住了,这家面是瓦城旗下的,上海没有,貌美味道好,就算晚上长肉也值了。结账还送了黑芝麻冰激凌,好吃~~

回去后给Alice看了小猫咪,果然很开心,和我一人一半分了吃了,还算有良心。
因为怕压坏,没敢放在包里,一直贴身放在口袋里,时不时要摸一下,就怕压坏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自己表扬一下自己)
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因为要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赶紧洗洗睡了

10.返程 台北——上海

第二天一早就坐了机场大巴去了机场,过完安检后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才登机,逛了会儿免税店,买了香烟和酒,这里费列罗的巧克力很便宜,30粒装的好像就50元人民币,买了4盒回来送人,应该多买点的。登机口旁边的书店里面有买好多可爱的钥匙扣的纪念品,在三清台的时候也有卖,比这里便宜。临上机前又吃了碗牛肉面,我是很喜欢这里的牛肉面,爸妈不是很喜欢。

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起飞,本来在香港转机的时间挺充裕的,结果只有55分钟了,一路小跑去的登机口,结果刚排上队又被告知飞机延误,这下有时间逛免税店了。
之前在香港机场转机安检的时候有个小插曲,老妈过安检的时候灯亮了,因为鞋子上有个水钻的装饰物,安检人员要求老妈站到指定地方,双手张开在检查一下,老人家岁数大了耳朵有点不好使,没明白人家什么意思,多问了几句,安检员态度恶劣的不得了,能好好说话嘛?素质差的真的不是一点点,不开心,你们这种小地方,我是不会再来了,就算转机也不想来。
终于等到上飞机了,没想到飞机起飞滑行的时候突然急刹车,大家都吓了一跳,结果广播通知说是行李舱的舱门没关好,找工程师检修,这样又耽搁了几个小时,到家的时候已经都半夜了,身心俱疲~

写在最后~~

这次拖延症拖得厉害了,该吃药了~~
回来半年了,终于把游记写完了,写的同时回忆起当时的那些点点滴滴,有开心的,失望的,温馨的,感动的,满满的都是美好的。
虽然爸妈还是觉得我不靠谱,觉得还是没看到什么风景,光顾着吃了,不过一家人能一起这样出去旅游,开开心心,吵吵闹闹的,是多珍贵的回忆啊~好想再去一次哦~

最后的最后~

写完发现手机里还有一照片,都是当时买的东西,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物品,放出来一起看看。
首先是这两个海贼王小手办,新光三越楼下超市买的,当时先买了一个,回到旅馆一看,做的还不错,第二天果断又去买了一个,总共应该是4个一套的,另外两个卖完了,伤心~~当时想着怎么这么便宜,原来是made in china的,不过只要是海贼王,made in 哪里都喜欢。

Alice买的各种小纪念品,有些送人了,有些找不到了

很喜欢这个海贼王拼图的钥匙圈

Alice的纪念币,竟然有点褪色了~~

全家积点再加钱换的罐子,总共8款,我们运气很好,换了6个,没有重复的。

康是美买的面膜和洗面奶等,零食都是新光三越下面买的,这只是一小部分,其他图片找不到了。

平溪7-11买的限量版的天灯,第一天发售,正好赶上,两款都买了。下面的天灯就是永康街买的,都送完了,就留了一个,夜光的。

台北101大厦下面的TWG,小哥推荐说有四款茶叶是限量版的,我们这里没有,和妹妹一人买了两罐。

差不多就这些了,其他的时间太长有些吃掉,有些用掉了。
终于写完了,让我伸个懒腰~~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9 11:26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6-07-29 11:26:38 的回复:

回复bigdaddyryan:

2016-07-29 20:20

引用 夜夜笙歌 的文字:

你是來到可說是全球醫療最好的幾個國家之一!跟大陸一相比,哪個是天堂?哪個是地獄?高下立判!!

我恨死大陸醫療,我老爸就是旅遊時被大陸醫院醫死的,甚麼都是向錢看!醫療費用高的驚人!大陸風光的硬體背後,水準真的是....唉~~

2016-07-31 02: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1 01:02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8-01 01:02:40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大部分都传上来了,你想看什么图啊

2016-08-01 07:3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1:56

引用 smile_yap 发表于 2016-08-01 11:56:02 的回复:

回复smile_yap:我也喜欢看别人写的

2016-08-01 14:1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31 02:02:58 的回复:

回复ysyyu:诶,看到你说的我也挺难过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出去旅游应该是开开心心的,发生这些事真的挺遗憾的。我们这里的医疗体系是挺有问题的,我们自己有时候去看病也看的一肚子气。

2016-08-01 14:21

本来去台湾旅游不是看风景,而是感受人情。对于吃货来说,吃便各大夜市才是王道,游记记录了旅行的点点滴滴,等娃长大了,也能感受到妈妈对她的爱!

2016-08-01 18:24

引用 erin 发表于 2016-08-01 18:2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