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人傻胆儿肥:一个人的老挝行

May LV.8
2016-07-28 23:49 405/3
  • 出发时间/2016-05-03

一直到前几天,还有前同事发消息,说有女生在万象被劫匪打死了,在我计划去之前不久,也发生了昆明万象国际班车遭枪击的事件。加上之前的道听途说,这样听起来貌似那是个贫困又危险的国家。但是架不住我人傻胆儿肥(说白了就是虎呗,哈哈哈),我还是不想错过这个古老神秘的国度。不能因噎废食不是!不能因为小概率事件放弃美景啊!(第一次写游记,傻傻不造咋写)

关于行程

5月3日:景洪--琅勃拉邦(宿:琅勃拉邦
5月4日:琅勃拉邦(逛老城,宿:琅勃拉邦
5月5日:琅勃拉邦(逛老城,广安西瀑布,宿:琅勃拉邦
5月6日:琅勃拉邦--万荣(宿:万荣
5月7日:万荣(宿:万荣
5月8日:万荣--万象万象--巴色(宿:sleeping bus )
5月9日:巴色--东孔岛(宿东孔岛)
5月10日:东孔岛--东德岛(宿:东孔岛)
5月11日:东孔岛(宿:东孔岛)
5月12日:东孔岛--纳卡桑--东德岛--东阔岛(宿:东德岛
5月13日:东德岛--东阔岛(宿:东德岛

在景洪做准备

从昆明也有去琅勃拉邦的国际班车,但是想到乘坐时间过长,再加上之前就想去西双版纳玩,就决定先到景洪,从景洪坐国际大巴。
       关于货币: 期间在景洪中国银行换取了比较小额的美元,这样方便落地签以及后面快离开时换取少量老币。因为要去四个国家,担心自己的我美元不够用,又在磨憨口岸附近的货币兑换公司换了一千块软妹币的基普(中午大巴车会停在距离口岸二、三公里处的汽车站让大家去吃午饭,门口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换钱)。
         关于国际大巴:景洪有两个汽车站,一个是客运南站,一个是客运站,两个车站都有去琅勃拉邦万象的国际大巴,但不是每天都发车,所以一定要在出发前打电话问一下,而且问好了之后不要在汽车站买票,直接打车上电话预订比较便宜,我是谈到180,貌似车站里买票是230。
        关于软件:谷歌地图
                             booking (住宿信息较全面,我去刚好是淡季,所以一般看好了直接去)
                            极简汇率(买东西花了多少钱好有概念,尤其我这数学不好的人)

关于落地签:因为之前的各种不确定,所以没有提前把签证办好,落地签就各种不确定,不知道多少钱,还有说中国边境这边不给力给放行,所以提前问了好多人(其中一个妹子现在还成了好基友)。在景洪的大使馆也可以办非加急签证,而且当天可取,我在景洪时刚好是五一假期担心他们不上班,还是决定去亲测落地签。磨憨关口过去之后就到了老挝,有很多中国人代办签证,250软妹币,你不用理会,坐车到老挝边检自己去办就好。入口桌子上有出入境卡,再去签证窗口领张签证申请表,注意签证官问你要签证费用时一定给他美金,因为如果给软妹币就也要250,我跟签证官说我没有软妹币,方定的是20刀,他们会收2刀小费,你给多了还给找零,真是童叟无欺。全程都很顺利。

落地签申请表,英语不6的可以参照了呢

出入境卡

琅勃拉邦

摇晃了约十三个小时,约晚上十点钟终于到了琅勃拉邦。黑灯瞎火的啥玩意儿也不造,又没有手机卡,就先花了三万基普和在大巴上结识的新加坡大叔坐tu-tu去他预定的gest house区域,然后我再在那个区域寻找。问了几家价格都稍贵,经过一家咖啡馆时,出来一个很漂亮的姑娘询问我是否在找住宿,跟我说西侧区域价格便宜,而我所在区域比较贵。看我一脸迷茫,她竟然拿摩托钥匙出来说送我过去,我被感动惨了。在那里找了家五万基普的gest house,虽然没有空调,但整体环境还挺舒适的。第二天再去那家咖啡馆找那个女孩表达谢意,却没有找到人,遗憾当时没留下联系方式。
         第二天一早起来,租了辆自行车开始在这个古老佛都里漫游。
         琅勃拉邦是一个节奏很慢的城市,大家都慢慢的感受时光,所以在这里,走的快些都显得突兀。

随处可见的各种寺庙和法式建筑。在皇宫博物馆,工作人员得知我是中国人后引导我看我大中华送老挝的礼物并说:"it's expensive "我表情夸张语调拉很长说:"it's very ~very ~expensive ~"😂

沿路的木槿花开的特别美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更是美美哒

和路雪雪糕车,在路上与其擦肩而过的时候立马刹车、调转车头、一路狂追!没办法,就爱吃雪糕!买的次数多了,以至于其中一个小哥已然记得我了,后来每次我们遇见就冲对方猛笑。

在普西山上俯瞰琅勃拉邦,应该在傍晚或者早上上来,日出或者日落肯定都特别美,可惜时间安排的不好

在寺庙里有各个年龄段的僧侣愿意和我聊聊天, เจน在学中文,所以看到我以后特别热情,我俩一起中文英文聊了半天。

傍晚想边喝beer lao 边坐在湄公河畔看日落,结果进小店儿买瓶啤酒的功夫太阳就下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喝酒它误事儿啊!😄)

夜市也是琳琅满目,作为女酒鬼看到这多种多样的泡酒也是怂了

早晨起床看布施睡过头了,好在没有错过。这安静虔诚的布施让人感动。

在接受布施后僧侣们站定给信徒们唱诵经文

早市充满人间烟火:青的黄瓜、红的小米辣、紫的茄子、黄的菠萝、白的大蒜……色彩斑澜;鱼腥味、花香、油炸早点的味道……五味杂陈

乱晃时看到这样一个牌子,真想买个房子或买块地不走了

香通寺最负盛名,上午补去了一次

下午包车去了考安西瀑布,可以把泳衣带上去玩水(有更衣室更换衣服)。尤其在炎热的天气里,避暑胜地啊!

夜晚去夜市吃buffet,结束在琅勃拉邦的旅程

小桂林万荣

看着就让人一脸蒙逼的去万荣的车票是在所住的gest house定的,会有车来接到车站(东南亚都是如此,特别方便)。第一次感受到东南亚人不怎么守时,第二天一早我就爬起来坐在楼下等车,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车都没来,都到了车站发车时间了,来接我的tu-tu车还是没来,老板娘不时安慰我:"don 't worry"后来再等车我就淡定了,该看书看书,该玩手机玩手机,就是不看时间!

苦苦等待了半天后终于坐上了接送去汽车站的车,刚一坐上车,就有三个泰国人跟我交谈,得知我一个人,又同是去万荣,就邀请我加入他们一起玩。就酱紫我们迅速结为国际友谊联盟!一路上备受他们的照顾。

之前暴走太累了,一路上我是睡的东倒又西歪,到了万荣简直热成汪!因为泰语和老挝语很类似,所以两个姐姐可以用泰语和当地人沟通,同行大叔直接就会老挝语!(原谅我记忆力差,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又不好意思不停的问)。所以后面根本没我啥事儿了,找房子,吃饭,租车,都不用我张嘴了。被带着吃泰国食物(离太近,泰国食物也吃的到),其中有个好像叫“papa吖”的食物好黑暗,拿青木瓜剁出来的丝和死蟹酱还有其他各种调味料一起拌的,我实在接受不了。

夜晚去南松河小坐。南松河畔有一整排的亲水平台,人们坐在平台的布垫子上,可以把脚泡在渐渐褪去温度的河水里,喝着啤酒谈天又说地,或者一个人听听音乐发发呆,时间静止在那一刻。

万荣超级“外国会玩”,一个轮胎就已经完全可以玩一天了,我们就在water cave 玩的太high把摩托车钥匙也漂掉了,租车、把摩托拉回去、赔钱、再借一辆、继续!就是这么心大!(每次人在囧途的戏码都不同呢!)

去跳水,跑到最高的地方深呼吸了半天,下面大家齐呼:“jump!jump!”,到底还是怂了!😄后来从低处跳下来,跳进水里时黑暗中水灌入耳朵的声音到现在也都还记得,太丢脸惹。

当时看绿叶包裹的食物就兴冲冲买了一份,他们跟我说是bee,还都在身体两侧忽闪自己的手作飞行状,我以为说是裹了蜂蜜的什么东西,作为吃货兴冲冲买下了,谁成想它就是蜜蜂!打开后实在下不去嘴他们都笑我。后来送给了路旁的小朋友。方。

摘果子,果子酸酸涩涩的并不好吃

watercave附近小铺中的小朋友,水性特别好,炎热中脱了衣服就扎水里去了。

万象匆匆一瞥

万象匆匆一瞥,凯旋门是必到之处,据说是我大中华捐送的喷泉看着也让我亲切万分。

他们在虔诚祈祷

刚送别我返回清莱泰国大伙伴们,就莫名被邀请至偶遇的当地乔迁喜宴。旅途中一个奇妙之处就在于你怎么也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遇到了很多很多不同的人,了解了很多不同的生活方式,跟不同的人say hi 或者萨拜迪,再不济微笑是最为通用的表达方式。和旅行者交流各自的旅行见闻,和当地人讨论各自的风土人情,总在收获友善与新鲜,甘之如饴。

四千美岛

经过一夜终于到了巴色巴色当地会说英文的人很少,莫名被司机师傅放在了某地,指手划脚了半天才找到隐藏在菜市场附近的汽车站。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期待楼主尽快更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