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青海、甘肃经典环线12天】【2016.7月最新攻略和建议】和小伙伴一起旅行

小啊布 (上海) LV.9
2016-07-28 23:55 80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5日-7月27日,
我计划去青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祖国山河也很美,我们要好好看看

第一站是西安,就是记得以前小伙伴说过要爬华山,当然,主要的原因是机票比较便宜~~
西安的游记之后再补,先说说主要行程,以免我之后又没有毅力完成

7.16 西安 华清池和兵马俑

7.17 华山

7.18 西安

7.18晚上,我们乘坐软卧火车前往兰州(火车票是提早两个月定的,其实我们是要去西宁的,可是去西宁的卧铺票是放票后瞬间就被秒光了的,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去兰州的,然后直接转动车到西宁,动车是1个多小时,一般的火车是3个小时)
       坐火车也是有点小曲折的,本次出行的交通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火车了,因为只有很小的时候坐过火车,这次定的还是四人间的卧铺,大家挤在一起看窗外风景再打打牌,感觉会特别有意思
       我们晚上7点半就进入了西安火车站,候车室已经坐满,连火车站内角落柱子旁也都坐满了拖着行李的人,看到有个收费的候车室,还有空调,10/人,我们果断进入…进入小包间还是很兴奋的,跟我想象的一样有趣!还有热心的列车员跟我说了各种注意事项,心里暖暖的*1
       买票的时候显示5点15到站,闹钟调了4点半,怕到时候人多不能洗漱什么的…结果起床一操作,洗脸间也没人,卫生间也没有,心里还有点奇怪,难道大家都准备下火车了再洗漱?后来才知道,火车晚点了啊!!晚点3小时…我惊呆了~~我完完全全就没有考虑过晚点这件事…亏我之前买兰州西宁火车票的时候,还嫌时间晚(7:50的,当中有2个半小时的空白,我还考虑过要不要出站晃一圈,吃个牛肉面,买些早点啥的…真是呵呵了)晚点3小时,后面的动车赶不上了,我那时候也没想什么,就想着能改签最好,不能改签只能浪费了再买咯,然后只是出于顺便的问了下列车员能不能赶上后续列车,谁知道列车员比我们还急,帮我们一次一次联系总站咨询啥的,心里暖暖的*2
       7点40下了火车,列车员和带小孩的乘客都让我们优先走,心里暖暖的*3
       最后顺利赶上了开往西宁的动车,火车之旅曲折又愉快,从别人的热心中感受到了出门在外旅行的另一种温暖

7.19 青海 西宁+青海湖

到了西宁火车站就直接去位于地下停车库的一嗨取车,又去了一个华润万家进行补给(这个华润万家东西很全,也不贵,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搜一下大众点评,华润万家 新千广场店)
      12点我们正式启航,开往青海湖,当看到油菜花和碧蓝的湖水的时候,就到了青海湖的范围
      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沿着导航开,在没有到二郎剑景区的时候就会看到油菜花和湖水了,大家可以在任意一片油菜花田停下,付些门票钱给当地人,基本就是一人10块钱的样子,然后驱车进入到湖边。我们错过了这些,想直接前往二郎剑景区看看情况,再决定去路边还是进景区,结果二郎剑景区人山人海直接把我们吓退了,没进去就离开了,往后开却再也没有看到大规模的成片的油菜花了,因此错过了和油菜花与青海湖的美丽合影,非常遗憾!

在黑马河乡随便选了个饭店吃了晚饭,大约7点,我们抵达了住宿地点,格桑花驿站。是在环湖西路17.8公里处(我们是开过头之后打电话给老板娘问路的),因为有路边的路碑和公里数为参考,所以定位非常标准。抵达之后就去湖边走了走,伴着夕阳走在湖边,能感受到紫外线,也能感受到凉意,还能感受到湖水的清冷…
       穿了牛仔外衣还是觉得有点冷,略微着凉而最终引发了高原反应,回到蒙古包就头疼倒下了,甚至还吐了一把~想问主人租个氧气瓶缓解一下,却被告知没有,最终要到了一瓶葡萄糖(是店家专门为有高原反应的游客准备的,免费的,非常体贴),喝完就睡了,有外面的篝火晚会的热闹陪伴着,迷糊的睡了一晚

7.20 青海湖+茶卡盐湖

4点半醒来,月亮还挂在空中,隐约被云层遮挡着,若隐若现还能看见一些星星…趁人少洗漱一下,准备待会去看日出…结果2个小伙伴决定继续睡觉…只有我和猫哥尊重旅行的意义——“来都来了”……我们把能穿的都穿上了,沿着前一天晚上看夕阳踩过的点,这次一路过去格外顺利,路过仍在睡觉的牛群,绕过满地的牛粪和蚊蝇,寒冷的站在湖边静静的等待日出
      怎么描述呢,就是非常平静,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你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想任何事情,总之你可以想象成这里成为了你一个人的小世界…
      寒冷的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迎来了日出……

回到四人间的蒙古包,又是一觉睡到9点多,小伙伴们都觉得有虫蚁相伴的蒙古包似乎睡得给外舒服
     吃了早饭十点多出发,驿站的住客都走的差不多了,其实已经挺晚了,去茶卡盐湖咯!
     路过蓝天白云羊群,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柴卡盐湖就是拍照拍照拍照……这里我又有一些小建议了,门票是50/人,里面有小火车可以坐50/人往返的。小火车有两个上车点,进入景区没多久可以看到一群人在排队乘电瓶车,路得对面就有个小火车售票的亭子,半小时一班小火车,半小时售一次票,卖完固定张数就要等下一个半小时,我们进去12点05,刚好错过一班,由于不想排队,就准备走一段路去盐雕参观一下再乘小火车……结果这个错误的决定直接让我门在后面一个小火车售票亭多排了一小时的队……太惨了!暴晒的啊!而且没什么座位!所以建议大家进景区就排队买小火车的票,直接到盐湖中心去,参观完了再乘小火车回来,盐雕啥的在这样强烈的紫外线下我感觉已经没什么看的兴致了…小火车路过时候看下就行了啦…对了,穿拖鞋进去哦~
       茶卡盐湖真的非常非常值得去的,所以即使前面拍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我们还是完全没有泄气,进去就被迷倒了~~

盐湖出来3点半的样子,我们一路疾驰终于在8点半抵达了目标住宿地——大柴旦的健康宾馆。提前预定的,5人套间368。旺季来说,价格还是很合理的。吃了宾馆旁边的扛过羊肉,被小伙伴称为“超好吃”…我想我们是饿坏了~哈哈

7.21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上午睡到自然醒,10点出发前往雅丹魔鬼城……这一天是噩梦般的一天……
      下午两点开到玉门关,及其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参观了玉门关,然后就开始了一场噩梦,玉门关到雅丹魔鬼城的路正在修,一路都是石子路,我们的车就是普通的小轿车,然后抖啊抖,抖了3个多小时,终于开到了雅丹!3个多小时啊!!回程还要再开一轮…………同志们!!路没有修好之前,还是不要去了好嘛!!!太苦了!!

终于抵达了雅丹魔鬼城,景区游览车实在对不起我们一路的艰辛,一致决定包车前往雅丹腹地
      吉普车400/辆,最多4人,司机性格很好,感觉是个老实人,还主动帮我拍照,设计姿势,还能让我们自己开车……
      其实,在这样的地方,最能感受到的是岁月的痕迹。

进入雅丹最高点看日落,原来已经是新疆地界了~~看着太阳慢慢下去,心中就是冒出一句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反正就是太孤独太孤独的感觉,以前镇守边关的将士真的太不容易了~~

7.22 莫高窟+鸣沙山

莫高窟是提前15天网上订的票,200/人,最早一波8点入场,先看两个电影,非常精彩,然后乘坐景区大巴(包含在门票内),由导游带我们参观莫高窟其中8个窟,讲的还是很不错的!总的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景点体验!
      中午睡过午觉,下午5点左右前往鸣沙山游览。

进入景区,先看到租鞋套的,看到很多人租,请不要动摇,因为意义实在不大。然后跟着味道去乘骆驼的地方,涨价了100/人,一个人牵着5-6匹骆驼,带上你去略远的一坐山走一圈,最终回到鸣沙山的山脚下~如果你想要体验沙地越野车或者沙地摩托车,那么所有的5批骆驼都会跟你到远处的那座山顶,等你玩好了,再一起由工作人员牵下山……也就是说你们一组的人就算不玩的也要等你~我们的队友就等了我们……
      沙地越野车是600/辆,最多坐3人的,我们4个人就选择了沙地摩托车,150/辆/人,有75°俯冲的,有让你自己开的,总的来说非常刺激好玩,不错的体验哦,当然咯,速度快了,时间就短了~~哈哈,但是也是非常值得回味的!

回到鸣沙山脚下,就看到滑沙人群,跟摩托比起来,15/次的价格非常亲民,但是需要你自己爬到半山高,滑下来的,所以,玩一次也够累了~
    非常遗憾的是,推我们的工作人员不给力,把我们4个人都推歪了,都横过来卡在半山高度,下不来,没有体会到一冲到底的速度感……如果推得好的话,应该非常好玩,以后有别的滑沙机会肯定还要玩~~
    再次下山后,我们前往参观了月牙泉……
     然后,为了玩的更尽兴,我们选择了不跟着人流,直接爬上鸣沙山,就是传说中的走一步退半步~~小伙伴都死在沙滩上了~~简单地说就是——团灭!!哈哈哈哈~~~

7.23 嘉峪关+张掖

一整天都阴雨蒙蒙,而且大家都玩的有点累,所以都没什么玩性,下午两天多到的嘉峪关,由于一直在下雨,门票是120/人(问了工作人员,并没有小景点可以单独买票),导致我们直接全团否决了这个景点,买了个甜甜的瓜,我们继续上路
      下午4点多到了张掖,又是由于下雨,我们直接放弃了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行程,直接办理入住,准备早点休息,然后开车去镇上吃晚饭,没想到小小一个镇竟然还堵车堵了半小时,真是醉倒了……

7.24 卓尔山

早上睡到自然醒,开车前往祁连县,刚进入山里乌云就散了,露出了蓝天白云,配上满山满地的牛羊和青山溪水,美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一路开开停停,在下午两点的时候到了祁连县的小梅家入住,好大好大的一套两室一厅,4个人住,365的房费,性价比很高……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4点多出门,计划去卓尔山看祁连山日落以弥补张掖没看到的丹霞日落。谁知道看似艳阳高照却及不上风云变幻,苦等了1个多小时,眼看快日落了,却等来了乌云…伴随着小伙伴的失望和庆幸(有个小伙伴早就不想看日落了)……我们下山了

7.25 祁连门源+西宁塔尔寺

阳光并不是非常好,在达板山观景台最后眺望了美丽的祁连山草原之后,我们的旅行也接近了尾声

进入西宁后,无论如何还是想去著名的塔尔寺进行参观,却是失望透顶…好多好多好多人,特别是经历了之前近十天不拥挤的旅行之后,突然到了这样的景点,更是雨后湿哒哒黏糊糊的状态下,感觉特别不好,80/人的门票,就是为了旅行的意义——“来都来了”,完成到此一游的签到,甚至照片都没有拍我们就匆匆离开了
      到了西宁市,好好的吃了一顿的之后去找了个超市买特产,选中的是城西区的一家大润发,购物体验差差的,价格贵,东西少,而且出车库竟然用了半小时…好大一个地下车库,只有一个出口……烂透了!后来第二天我们还是去了西宁开篇说到的火车站附近的华润万家又买了点

7.26 兰州 白塔山

早上还好车马上用手机软件买了火车票,前往兰州,普通快车,车票很便宜30块左右,写着是2小时到,结果开了3小时,误点50%
     入住了锦江之星兰州火车站店,这里我要夸夸携程了,之前携程定了标间是189/间,是不可退的,携程确认之后,酒店却说价格会上涨,电话问了几次,出发前两周,携程才给我肯定的回复,会补给我差价,因此我定的是378,实付626,携程隔了3天就在我携程账号上打了248的差价,刚刚提现成功,因此给携程一个赞~~

不得不说,黄河真的很黄!!烈日炎炎,还有不少人下去嬉戏黄河水,在下佩服!这就是白塔山公园了,门票是免费的~~看上去其实并不高的。可是啊可是,小伙伴坚持要乘缆车,单程35,往返45,那肯定往返啊~~然后你会发现,缆车的终点是在白塔山后面的一个山峰上,也就是你下了缆车要再走半小时才能到白塔寺,往返代表着来回1小时,从性价比来说缆车并不是很划算,但往好的来说,好歹不用上下爬山了,只要水平移动就行,稍微还是省了那么一丢丢的力气的~~~

7.27 回上海

早上滴滴打了个快车前往阳光锦江酒店附近的机场大巴处,路口还有好多买早饭的,15分钟一班,单程70分钟,30/人的车票,9点半上的车,听到买票阿姨信心满满的跟别人说11点多的飞机可以赶上…好吧,我们的飞机是12点50的…泪奔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期待下一次~~~~下一次去哪里呢~~~小伙伴有推荐么~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30 15: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1 11:56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8-01 11:56:04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我表示惭愧,传统流水账,交流心得

2016-08-05 00:50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07-30 15:25:1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清水幽萍:加油,凑个年假,你也来一个在路上呗

2016-08-05 00:52

楼主啊  租车价格如何呢

2016-09-22 16:55

引用 爽爽呵呵 发表于 2016-09-22 16:5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