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涛岛,一个乌托邦的理想圣地

yinga (BJ) LV.15
2016-07-28 23:56 718/6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缀,给你我一个交待

泰国,已经去过多次。。。
       除了一些特别冷门、交通不便的海岛和南部穆斯林比较浓郁的城市,就差东南沿海一条线。。。
       没有犹豫,坚定把它走完。。。
       2016年6月2日-7月7日历时35天,我(英子)和某人(老公-忘我)从泰国首都曼谷入境,途经华欣春蓬涛岛苏梅岛拉迈海滩/查汶海滩/曾蒙海滩,最后第三次拥抱清迈-这座我们从内心喜爱的小城。
       全程含衣食住行所有花费,人均10000元。现把此次旅程的点滴真实记忆与大家分享。
     (全文请进入:http://www.mafengwo.cn/i/5574962.html

行程一览,各取所需

6月2日                              亚航昆明曼谷
6月2-3日                           曼谷胜利广场附近住宿2晚
6月4日                              曼谷小巴到华欣
6月4-7日                           华欣城中心酒店住宿4晚
6月8日                              华欣城中心打摩的到华欣城南酒店
6月8-10日                         华欣城南酒店住宿3晚(华欣篇--请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5552824.html )
6月11日                            华欣大巴到春蓬
6月11-12日                       春蓬市中心住宿2晚(春蓬篇--请进入:
6月13日                       春蓬车船联运到涛岛
6月13-15日                  涛岛赛利海滩住宿3晚
6月16日                             涛岛车船联运到苏梅岛拉迈海滩
6月16-19日                        拉迈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0日                             拉迈海滩酒店taxi到山坡酒店
6月20-21日                        拉迈山坡酒店住宿2晚
6月22日                             拉迈山坡酒店taxi到查汶海滩
6月22-25日                        查汶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6日                             查汶海滩酒店taxi到曾蒙海滩
6月26-28日                        曾蒙海滩酒店住宿3晚
6月29日                             曼谷航空苏梅岛清迈苏梅岛篇--请进入:
6月29-7月2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3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搬至古城外东南部酒店
7月3-6日                            清迈古城外东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7日                               泰国皇家航空清迈昆明清迈篇--请进入:

涛岛篇(6月13日--6月15日,三晚)

涛岛,浓缩的记忆

某人晕船,不便出海浮浅;
       某人喜欢食品丰富、多样化;
       某人受不了设施简陋的苦行僧似住宿;
       最终选择了赛利海滩,参加了包车精选景观游。。。

涛岛,你该知道的一些事

涛岛苏梅岛离岛,两地相距2小时的船程。其关系相当于PP岛和普吉岛涛岛的商业、酒店和娱乐设施都没有主岛苏梅岛发达,却更适合清静度假。
       涛岛是著名的潜水胜地。海中有丰富的海洋景观,不论是潜水或漂浮在海面上,甚至一早起床到海边丢面包喂鱼都是一种享受。由于涛岛远离人群,常常能享受到数百公尺沙滩只有一人独自拥有的奢侈。
       涛岛是个只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岛上有大大小小20来个沙滩。其中最大的,就是西面的赛丽海滩。其它除了南边的Chalok和码头的Mae head外,都是很小的沙滩。
       涛岛值得到访的景点:
       1)赛丽海滩Sairee Beach,南起拉玛5世(朱拉隆功大帝)的雕塑公园,北至Koh Cabana酒店的山崖下面,全长约3.5公里。在这里你能找到全部你所需——食物、住宿条件、潜水课程、纹身沙龙、酒吧、特色火绳舞表演等等。这里的海湾是内陷的,有一个狭长的弧度,所以显得风平浪静。沙滩也很细腻,有很多人在享受太阳浴。海水清澈,偶尔能看到一些色彩斑斓的小鱼。不过有时游起来不太舒服,因为很多渔船靠岸。
       2)赛努安海滩Sai Nuan Beach,在码头的南部,很多人都评价它是涛岛最好的海滩之一!能够让你真正体会到涛岛曾经的风貌。在这里游泳或潜水都很棒,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和繁茂的珊瑚礁。在陆地上,有一间香蕉酒吧,提供了轻松的气氛和很赞的饮料,周围也有二三家餐馆的食物还不错。
       3)鲨鱼湾Shark Bay,位于涛岛的南部,Chalok湾的东部。鲨鱼湾是一片浅滩,平均水深不超过5米,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小鲨鱼。但是,这里的珊瑚群景色一般。
       4)五世皇纪念石Rama V Boulder,赛利海滩的南端。1899年6月18 日,泰国王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大帝 (1868 ~ 1910) 参观了涛岛并在紧邻赛利海滩的乔婆逻湾的一块巨石上留下了他的名号,由此而令此岛名声鹊起。如今,每年10月都会有一个小型的纪念仪式。
       5)芒果湾Mango Bay,位于涛岛北部,离南园岛只有10分钟的航程,是涛岛上最著名的潜水地之一,很多新手第一次下水就是在这里,当然也是浮潜的好地方。
       6)南园岛Koh Nang Yuan,在涛岛西北面。岛主是L公司的老板。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同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从涛岛的西海岸坐小船过去约10-15分钟,上岛费100b。南园岛的风光很美,一边是海一边是山,又能徒步又能浮潜。但现在旅游团太多,破坏了景致。日本花园Japanese Garden,是南园岛最好的浮潜之处,在近沙滩的地方,珊瑚丛生,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各种小鱼群穿梭其中,很是漂亮。同时,日本花园在一个小海湾里面,海面平静,比涛岛其它地方浮潜更安全。

附:涛岛地图--出自网友照片。

涛岛,请跟我来

2016-6-13  Day1

核心内容:泰安度假村、初识赛利海滩、酒店披萨Buffet、海边观火绳表演

今天天气不错,不是很晒。汽车准点从位于春蓬市中心的春蓬宫酒店Chunphon Palace Hotel接上我们,前往L公司春蓬码头。

L公司码头很漂亮,虽然还没有正式启航,却已嗅到了大海的气息。

船行很稳,虽然有些浪,也没有出现网友说的很多人呕吐的情况。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后,如约抵达心心念念的涛岛。(因为某人晕船,曾犹豫很久是否前往。事实证明没问题。还有尽量别吃或少吃早餐。)

码头不大,大批的游客开始下船。。。

我们预定的泰安度假村Simple Life Resort的小伙子们已经在码头等候。从码头到赛利海滩在修路,某些路段都是单向行驶,所有的司机都非常遵守秩序,没有喇叭声、没有抢行,像约定般顺序通过。过了码头,两侧看着原始而破旧,感觉不出旅游城市的气象。随着赛利海滩的临近,街道两侧热闹而繁华起来。相信过不了多久,随着这条重新铺设过的涛岛主干道的完善,将会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

酒店的高级房远比标准房豪华。虽然房间设施略旧、灯光略暗、wifi略慢。但胜在宽敞舒适,尤其大大的阳台和座椅,隐私、惬意。

洗洗涮涮,休整后已近傍晚,才发现这里的夜来得比想象的早。五六点钟,天慢慢开始泛黑了。
       酒店旁边不远就是赛利海滩。海滩虽然没有我想象的美,却纯朴而宁静致远。

时不时会有沿海长跑的帅哥美女,画面不惊艳却柔美温暖。

某人为了不晕船,没吃早饭。一天了,开始喊饿。从海滩溜达回主街觅食。赶上我们的酒店餐厅周一、三、五、日推出219b畅吃披萨。对于饿死鬼而言,无疑是有诱惑力的。
       第一次吃了各种口味的披萨,五味杂陈。
       一张披萨分给不同的食客,一会儿一块,一会儿一块。
       刚开始还狼吞虎咽,几块下肚就不行了。
       这里强烈建议:再吃的朋友,每次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口味,挑着慢慢吃,否则就中了店家的计。用不了多久,就只有看得份啦。。。
       披萨不像我们中国的米饭、面条好消化,撑啊。。。
       开始沿着通向海边的小弄堂乱窜。

各种小店个性张扬。。。

有一个海边Bar超级热闹,几个黑黑的小伙在舞动火绳,不甘寂寞的游客也积极参与,Disco音乐煽情,让人不由得也想舞动起来。

随着人群high了一会儿,此时已是午夜十分,吃多了的困意越发浓郁。
       对涛岛的第一印象,便在如此这般的睡意阑珊中,定格。

2016-6-14 Day2

核心内容:酒店泳池、雨后的赛利海滩、沙滩Bar候日落、Su-Chili餐厅

美美的一觉到早中饭。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应有尽有。对外售价199b每人。吃得肚歪,回房避火阳。从阳台望出去,泳池边尽是不怕紫外线的欧美子,趴在那儿暴晒。
       上上网、刷刷微信,耗到下午两点半,终于耐不住性子,披挂上阵,奔向泳池。

可惜泳池不大,不够游的。

下午4点,天空阴沉起来,随即小雨滴滴,片刻倾盆。瞬间池边人全跑了。此刻发现,被蒸了好几天的肌肤是如此渴望雨水的滋润。穿着泳衣泳裤,站在大雨中任凭风吹雨打,原来也能如此美妙!不过瘾的我们,大雨中,再度入水,独享了整个泳池。爽呆了!
       不一会儿,一对甜蜜老外也参与进来,在水中起腻,感受着独特的浪漫。有了他们的作伴,泳池变得越发生机起来。竟然不知不觉,又畅游近一小时。意犹未尽,却体力透支了。。。
       洗涮完毕,风走了,雨停了。

选了条昨日未曾走过的海边小路,再度来到赛利海滩。雨后的她,另有一番风韵。

竹竿非常有规则地插入沙中,不知何用意?!

找了处海滩酒吧,舒服地蜷缩在懒人躺椅里,押着啤酒,等夕阳。。。

没有太阳,哪儿来的夕阳?!只觉得天黑得好快,远山、近海、小船,竟也别有诗意。。。

晚餐去了赛利海滩极为受宠的Su-Chili餐厅,有点中国口味的泰餐,味道不错,价格也合理。每个菜100b左右。推荐品尝!
       闲散的一天,匆匆溜走。。。

2016-6-15 Day3

核心内容:三处观景点--涛岛中心制高点Love Kohtao、涛岛南部查洛克附近的Taa Toh Beach和Freedom Beach、Sunset View包车游

因为某人坐木船晕船,在象岛跳岛就从头吐到尾,连船都没下。为其生命安全考虑,放弃了涛岛的必游项目:跳岛浮浅,而选择了包车三个小时的观景游。
       在隔壁家的苏梅岛太阳微笑小屋Sun Smile Lodge Koh Tao有售此行程,别的旅行社没看到类似项目。
       下午3:30-6:30,三个小时,350b每人,不算太便宜。但对于不能snorking的人来说还是值得一看,毕竟到涛岛的机会并不多,而赛利海滩只是涛岛很小的一个缩影。。。

第一个景点位于岛中心的制高点Love Kohtao。海天一色,景色超美!

这对恋人的背影让人深信:爱情,美丽如斯。。。

第二站位于涛岛南部查洛克附近的Taa Toh Beach和Freedom Beach。

首先去的Taa Toh Beach。这里主要吸引人眼球的是岩石和海滩的完美组合。栈桥蜿蜒崎岖,海水清澈见底,岩石千姿百态。

之后去的Freedom Beach,很多老外在那里或乘凉或暴晒。海滩不大,没有礁石。沙质细腻,海水柔美。更适合浮浅和游泳。

还有一些老外在学空中瑜伽,很具挑战意义的项目。

一左一右两个比邻海滩,风光特色和视觉感受绝然不同,叹大自然之神奇。。。
       第三个景点Sunset View。驱车前往,关门了,不知是否淡季的缘故。司机推荐我们去原本打算入住的都喜邦查度假村 Dusit Buncha Resort,享有最美南园岛和日落风光。
       过家门而不入,直抵涛岛最北部。

都喜邦查度假村,处处是景,视觉效果极佳。。。

浪漫的烛光晚餐,羡慕ing。。。

见到一对中国小两口在浮浅,听他们说鱼儿很多。。。

没看到理想的日落,只有变换莫测的天空和海面,却已很美很美。。。

今天的行程还是超级喜欢的。上天入地,空中海面。。。
       加之原定一车前往的两人没去,真正的包车!且是Mini-Van空调车,非晒秃皮的敞篷,否则真会热成狗!
       出于对行程的满意和某人善心,100b小费递到司机手里,再次看到了泰国人的谦恭。。。

------英子

距天离海都太近。
       热闹、静动兼容、有序。
       远近景观出色,包揽了海岛所有的已知元素。
       好似无政府干涉状态下,自然繁衍出的纯净欢乐场。
       简约、随性、无束、淋漓尽致。
       是乌托邦的理想圣地?!

------忘我

很不错

2016-07-30 04:0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30 14:25

引用 zhangfan07 发表于 2016-07-30 14:25:11 的回复:

回复zhangfan07:去涛岛,能潜水还是要去哦。自驾摩托危险,看到不少拄拐的游客,谨慎。我汶中的南部的海滩真的很美很不错,建议前往。希望一个愉快的旅途。。。

2016-07-30 15:02

请问“love kohtao”观景台的具体地点您清楚

2016-09-02 11:53

引用 日光小糖 发表于 2016-09-02 11:53:36 的回复:

回复日光小糖:在岛中心位置, 不算近,除非自己摩托或者租车.因为包车跟着游的,具体线路就说不清了.到了那里有很多旅游点,你可以问问,他们会免费告诉你的.

2016-09-02 18:33

引用 yinga 发表于 2016-09-02 18:33:03 的回复:

回复yinga:好的,还是很感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