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蓬,有些“土”的她,却是泰国最为泰的城市

yinga (BJ) LV.15
2016-07-28 23:59 608/5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缀,给你我一个交待

泰国,已经去过多次。。。
       除了一些特别冷门、交通不便的海岛和南部穆斯林比较浓郁的城市,就差东南沿海一条线。。。
       没有犹豫,坚定把它走完。。。
       2016年6月2日-7月7日历时35天,我(英子)和某人(老公-忘我)从泰国首都曼谷入境,途经华欣春蓬涛岛苏梅岛拉迈海滩/查汶海滩/曾蒙海滩,最后第三次拥抱清迈-这座我们从内心喜爱的小城。
       全程含衣食住行所有花费,人均10000元。现把此次旅程的点滴真实记忆与大家分享。
     (全文请进入:http://www.mafengwo.cn/i/5574962.html

行程一览,各取所需

6月2日                              亚航昆明曼谷
6月2-3日                           曼谷胜利广场附近住宿2晚
6月4日                              曼谷小巴到华欣
6月4-7日                           华欣城中心酒店住宿4晚
6月8日                              华欣城中心打摩的到华欣城南酒店
6月8-10日                         华欣城南酒店住宿3晚(华欣篇--请进入:
                                          http://www.mafengwo.cn/i/5552824.html )
6月11日                       华欣大巴到春蓬
6月11-12日                  春蓬市中心住宿2晚
6月13日                             春蓬车船联运到涛岛
6月13-15日                        涛岛赛利海滩住宿3晚(涛岛篇--请进入:
6月16日                             涛岛车船联运到苏梅岛拉迈海滩
6月16-19日                        拉迈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0日                             拉迈海滩酒店taxi到山坡酒店
6月20-21日                        拉迈山坡酒店住宿2晚
6月22日                             拉迈山坡酒店taxi到查汶海滩
6月22-25日                        查汶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6日                             查汶海滩酒店taxi到曾蒙海滩
6月26-28日                        曾蒙海滩酒店住宿3晚
6月29日                             曼谷航空苏梅岛清迈苏梅岛篇--请进入:
6月29-7月2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3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搬至古城外东南部酒店
7月3-6日                            清迈古城外东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7日                               泰国皇家航空清迈昆明清迈篇--请进入:

春蓬篇(6月11日--6月12日,二晚)

春蓬,浓缩的记忆

如果你选择从曼谷华欣一路南下,不妨在春蓬驻足,感受原汁原味的泰生活;
       如果你决定去涛岛,不妨在春蓬踩一脚,仅炸鸡、咖喱和各种旅游城市望尘莫及的便宜水果,都值得你作短暂停留。。。

春蓬,你该知道的一些事

春蓬Chumphon,一个泰国中南部海滨小城,200多公里的海岸上,有许多景色如画的海滩。同时,这个城市的寺庙也非常值得一看。其中,位于老春蓬的Wat Pradoem寺以及Thasae区的Wat Thep Charoen寺都是非常著名的古迹,市内的神社也各具特色。逛完景点,来Kromluang路的春蓬夜市吃个晚饭,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春蓬周围至今还仍然保留着自然的美丽,Monthip鱼池公园和Khao Phang森林公园藏在幽静的山中,非常适合于那些想要在特别安静的自然环境中寻求放松的人。
       值得到访的景点:
       1)春蓬夜市,可以吃到许多泰南穆斯林的食品,炸鸡和咖喱类餐食,请千万不要错过。
       2)春蓬火车站,没有我们国内的站前广场,当然也就看不到人山人海。穿过马路,有一条狭长的街心公园,绿草丛中掩映着一辆辆退役的小火车,别具特色。周边的环境和氛围,在整个春蓬,称得上美好。
       3)Tha Wua Laen海滩,在春蓬北部12公里。这里有进行帆板冲浪、风筝冲浪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而且有不少旅社、酒店可以入住。
       4)涛岛(Koh Tao 或译为龟岛)离春蓬海岸约六十公里,以潜水胜地而著称。从春蓬码头前往约2个小时。方便快捷的交通,使得春蓬成为前往涛岛的最佳理想停泊地。

春蓬,请跟我来

2016-6-11  Day1

核心内容:火车站、Gambol人字拖、春蓬夜市、炸鸡、咖喱口味穆斯林餐

火车站附近,环境优雅,各种型号的展示火车颇具历史感。着实称得上一景!

火车站旁边有家很大的海鲜馆Papi-Seafood。看了看菜单,价格没有想象的便宜,也许这里算景区了吧。。。沿街的高脚小别墅精致、奢侈。

继续往城中走,会路过当地最大的百货中心。里面的华歌尔之类的内衣售价要比在曼谷等地划算得多,40%-70%折扣。一楼的DQ超级便宜,蛋桶10b一个,味道赞!

二楼有售Adda和Gambol的人字拖。尤其后者,色彩艳丽、脚感不错,打完折后260b,某人入脚一双翠绿滴,很是心仪。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一路穿下来没有任何变形,非常跟脚。

这双Adda女拖是几年前,我从素可泰郊外的Big C购入,价格好像没有那么贵,且各种色彩都很靓丽。几年陪伴下来,仍完好如新,最关键的是超级舒服!后悔当时没有再多备上一双。这次泰国行,再也没找到类似的。

夜灯初上,商场附近的各个摊位都一字排开了。最好吃的要数炸鸡,现炸现卖,价格便宜,口味地道!还有就是带咖喱口味的穆斯林餐也非常值得推荐!也许是越来越靠近泰国南部,风味和口感较曼谷华欣,已经有大大的改变。

穆斯林餐厅,干净整洁的厨具和用餐环境,胖胖的小妹现场制作各种口味的手抛饼。

一份咖喱鸡腿炒饭+一份咖喱鸡腿米饭套餐+一份牛肉抛饼+两杯柠檬汁=190b。很爽!再在旁边摊位要些炸鸡,35b两大块,帮忙切块。相当nice的一顿晚餐。

春蓬确实是个小城,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胭脂彩虹,但貌似是个宜居城市。
       更多感触,等待明天探索后。。。

2016-6-12 Day2

核心内容:涛岛车船联票、老城区、市政广场、春蓬爱特易酒店附近瓷器店

看到老外的一些评价,说春蓬是个没太多意思的城市。果然是的。不过也是泰国非旅游城市的真正泰生活的代表。
       城市里有一两个稍微大些的商场,有便利店,还有就是当地人采购的超大的Fresh market,杂七杂八啥都有,却没有苍蝇蚊虫,出奇得干净。再有就是火车站附近,老城附近,或许还有很多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夜市。路边摊是常态。
       酒店早餐是纯泰式的,有炒饭、炒果条、牛肉粥等等。种类不多,但足够吃饱。至少我在连续吃了一周的美式面包果酱后,对这顿饭还是很满意滴。当然,某人就无法接受。因人而异啦。。。
       饭后,在酒店前台搞定了第二天去往涛岛的车船联票,600b每人的官价+100b每人的酒店接送到码头的费用。也许比火车站购买贵了50b?后面也没有再去印证,图个省事省心。
       下午两点半,有点耐不住寂寞的我拖着某人出门了。去昨天没来得及到访的老城区和看着热闹些的街道转转。出来就后悔啦,太阳高挂、暑气逼人!

春蓬宫酒店后面的河道及佛龛。

沿途随处可见的红色邮筒,让人不由得想起Pai。

进入春蓬市区的地标钟楼。

这里应该是市政广场,其一角有一座在春蓬见到的最为盛大的神社。

春蓬最好的酒店--春蓬爱特易酒店 A-Te Hotel Chumphon附近的餐巴有点味道;酒店对面有家卖瓷器、玻璃器皿、杂货的小店,在这里收获了一对儿宝蓝镶花瓷瓶,共70b,超值!

转得七荤八素,到了饭点也想不起吃什么。热。。。泰餐的雷同。。。提不起食欲。打包了看着偏中式口味的炒饭和炒面,共100b。哦,还    有mini菠萝超级好吃!三个20b一袋子,比其他城市便宜很多很多。
       春蓬就将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啦。。。
       春蓬,应该不会再见了。但在我众多的泰记忆里,不会忘记这个普普通通、却满满泰味道的海滨小城。

-----英子

两天,和英子基本把春蓬的主要街道走了个遍。是到过的泰国最为泰的城市。
       有些“土”的她,让我充满了好奇。
       自觉,她,才是纯粹的泰@庶民的生活,是我最感兴趣的。
       点滴加点滴印象:
       路边摊小贩与曼谷的一样,用自带扫把把地扫净,女人跪着用力擦净最后的污迹。
       老奶一人,路灯下卖着可能不足两斤的青菜。
       萤火灯下,妈妈麻利地只给英子一个客人炒菜,小美女羞怯地打包。
       傍晚,小孩大人挤满了街边诊所。
       高级海鲜排档、高级pizza店,几近客满。
       化纤服饰满大街,借北京人话,怯,怯,怯!
       百货店小姐们臭聊着,停不住。
       整洁的二手皮鞋店、便宜的日用百货店。
       巍峨庄重的片片皇家系建筑。
       旧而不破的街道,很干净;精致不新的人家,布满全城。
       一切都很安静,很自然,很自我,很自足。好似没人会做明日的梦。
       除了商贩们的勤劳,找不见其他的热情。。。

-----忘我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9 17:36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07-29 17:36:02 的回复:

回复yeedison:炸鸡、咖喱口味的穆斯林餐、mini菠萝。。。

2016-07-29 17:52

很不错

2016-07-30 04:0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1 18:54

引用 echo_ 发表于 2016-08-01 18:54:56 的回复:

回复echo_: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