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我们的夏天--------喀纳斯之旅 (6月7日)

自由行

2016年6月7日

出发之卷毛篇-----
       早上6.30起床,7.00出发,背上我的行囊向机场方向出发,很顺利,刚出小区就碰到一位私家车主(从事采购工作的阿姨)前往市区,好心的人儿仅让我付了10元钱,就顺路将我带到迎宾路,距离机场只有三站路的地方。我看时间尚早,就自己走过去啦。在车上闲聊几句,阿姨从事采购工作,每天早早去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就可以回家啦。早上七点多,天气不是很炎热,车辆也不是很多,不拥挤。
        那是我第一次早早出门,看到了不同的风景。一下让我想到了科比,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哈哈,阿姨的作息时间很规律,每天十点准时休息,不躺在床上玩手机,精神状态很好,很年轻,她开车有7-8年了,我好羡慕,我也要学会开车,一定的。早上天气很凉爽,沿着指示标识,顺利走到T1航站楼,办理登记手续,此时我的小伙伴也到了。

出发之大者篇----
       又是出行前的一个大夜班,无奈时间紧迫,赶时间赶飞机!提前请好小假的我,5:00就开始忙东忙西准备着提前下班,结果就是不近人意,总有那么点小事情拖着你,足足比预计晚了半个小时,都没来得及洗澡,换好衣服,背上大包,收走就走。
       刚亮没多久的早晨,穿短袖还有点凉,着急赶去机场也顾不上冷,因为上次没赶上飞机,所以有阴影;出门打车也没少折磨我,背着大包走了五百米才等到车,不容易啊,20多分钟到了机场T1航站楼,这才松了口气。进了大厅,看到我的小伙伴正在打印登机牌,好开心的,Let's  go!

过了安检,我们的旅途正式开始。经过40度分钟的飞行,我们所乘坐的天津航空就顺利将我们送到阿勒泰机场。机场很小,从机场出来,打车前往布尔津,也算是包车吧,一人100元,还好没有被坑太惨。一路沿着216.217国道,路两旁的沙枣花香扑鼻而来,十分令人陶醉。司机师傅告诉我,9月后,经过霜打的沙枣很好吃。沙枣树具有耐寒、耐旱的本领,生命力非常顽强,生长在这里还具有防风沙的作用呢。217国道旁,可以看到一边是汉族坟墓,一边是少数民族坟墓。很有特色,很好分辨。平坦的柏油马路两旁可以看到很多的路间标,风大的地区如阿勒泰塔城、乌拉泊都会有的。冬天风吹雪,为了方便司机寻找路基,以免发生危险。前往布尔津,我们经过了切木切克镇、阿拉哈克镇(又名盐池镇),一路司机师傅还充当了我们的地接导游,他告诉我们,阿勒泰蒙古语的意思是金山阿尔泰山又名阿尔金山。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走了一百多公里路,我们来到了童话边城布尔津布尔津是前往喀纳斯禾木哈巴河的一个必经之地。一路的风景很美,看到很多哈萨克牧民,有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哈萨克族是一个没有乞丐的民族。这个很令人钦佩。阿勒泰地区分为6县1市。分别是: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富蕴县、福海县、哈巴河县、青河县、吉木乃县。阿勒泰地区车牌号为新H.
              到达布尔津也是该吃中饭的时间了,向当地居民打听了美食街,然后去品尝第一顿美食。来到了这里,怎能不吃一下当地的冷水鱼呢?我们点了一条红烧狗鱼,一盘布尔津土豆丝,两碗米饭。老板对待狗鱼的方式有点残忍,直接从水里捞出后,直接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老可怜的鱼儿,分分钟后,就端上了我们的餐桌。罪过罪过呀……米饭很好吃,或许是我们有些饿了,一个早上没吃早饭,一个刚下夜班就赶过来了。吃过饭我们去了额尔齐斯河边,那里的蚊子不要太厉害,真心不是盖的。河边风景不错,就是天气太热啦。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前往客运站,前往禾木中国最美的村庄之一,禾木村,从下午4点出发,一直到晚上9点才到,大巴车转了好多地方,着实太不容易了。还好,我们买了零食,水果。说道这,不得不提一下这里的物价,还是挺贵的呢,整体都比乌鲁木齐贵。之后到了景区,更是贵的离谱。到达禾木,赶紧换衣服去踩点,探寻明天去观景平台看日出的路线。来的路上,碰到一位好心的大姐,还有边防官兵,到达禾木,碰到的禾木调度王星星,还有哈萨克小伙。这一路走来,碰到很多陌生人,很开心。大姐的似掩护非掩护帮我们省了180的进禾木的门票,当然还有边防官兵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出禾木村还是乖乖交了一人100元的门票。村子都是木棱屋,相对都还蛮便宜的呢。村子不是很大,周围都是山、树、草原、马匹、木棱屋、禾木河的水势非常湍急,暂时不能玩漂流。
         20160607晚上到达禾木后,天并没有黑,换完衣服,就赶紧和小伙伴去探路,明天早上看日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识了禾木的调度王星星,第二天五点半和我们一起去看日出的小鲜肉。在探路返程途中,天色已黑,村子里几乎都是长的一模一样的木楞屋,我俩竟然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到落脚的禾木山水驿站。差点遗漏了,我们在禾木河边一家饭店吃了牛肉面,我长这么大,吃的最贵的红烧 牛肉面,40元一份,还有禾木的土豆丝。土豆丝贯穿了我们,这次行程的伙食。从布尔津美食街的土豆丝和狗鱼,到禾木的牛肉面和土豆丝,还有后面喀纳斯的土豆丝和丁丁炒面,新疆人对土豆的热爱一点不逊色于甘肃人啦,哈哈哈。
          20161608凌晨五点起床,半小时收拾好,然后五点半准时出发,前往观景平台看日出。空气很新鲜,村庄很寂静,看日出的游客三三两两的都出发了。上观景平台要爬很多台阶, 小伙伴和王星星跑的很快,我被丢在后面,慢慢爬,他们会时不时在前面等我。到达观景平台后欣赏到了禾木的另一种美,俯视整个禾木村,禾木河,村庄不大,一览无余。禾木河的水非常湍急,所以安全起见,现在是不能在禾木漂流的。欣赏了日出,我们去当地图瓦人特产商店买了酸奶疙瘩,10元一小包,早上开门生意,还行,后面再喀纳斯景区同样的都东西直接翻好几倍价钱。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照在安静的禾木村,在户外晒晒太阳,很是舒服。早上九点二十,我们坐上从禾木前往贾登峪的大巴,开启我们的喀纳斯之旅。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喀纳斯景区售票处,185元景区门票,90元区间车,进入景区,乘坐大巴先来到卧龙湾,然后我和我的小伙伴徒步走返回到喀纳斯河大桥,然后沿着木栈道走到卧龙湾,一公里多的路,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一定比坐区间车有意思。中午在喀纳斯景区快餐店吃的38的拌面,太难吃了。下午去了双湖坐了船,很爽,喀纳斯湖很大,远远不是自己眼睛看到的一点,身临其境的感受,绕过山峰丛林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晚上为了洗澡住在280的标间,结果差点没把我俩冻坏,澡也没洗成,哎。。。。。。好处就是安全,在喀纳斯公安局院子里。哈哈20160609早上我们去爬观鱼台,站在高处,真的是一览众山小呀。这感觉挺像在北京的景山公园京华揽京第一处一样,把故宫的全景可以看到。这里把喀纳斯湖的美一览无余。一边是雪山,一边是丛林,湖水湛蓝湛蓝的,当天天气很好,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下山后,我们前往神仙湾,月亮湾。这次我们只是在神仙湾短暂停留拍照,然后月亮湾我和小伙伴是徒步观光,月亮湾到卧龙湾全程2.2公里,全是徒步,还走了一段200米的水路,水不要太冰,我们拍了视频,记录了我们疯狂的举动。下午回到贾登峪,然后搭小车回到布尔津。晚上去了布尔津的夜市,我们在边疆烧烤吃的,说实话,一点不好吃,真心不好吃,哎。。。。。晚上住在布尔津一个酒店,然后明天早上十点出发,前往阿勒泰机场,我们短暂的旅行就结束啦。很开心。20160610早上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从布尔津阿勒泰100多公里,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呢,我们飞机是中午两点半的,到机场 还早,我们各买一本书当纪念。后面我会在扣扣空间晒美图,哈哈,一  一为大家详细描述。
          由于时间有限,白哈巴河我们就没去,不过呢,禾木喀纳斯的深度游我已经很开心了,作为新疆人,第一次去喀纳斯,真的很美,值得去。有人曾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我觉得不是的,九寨和喀纳斯各有各的美,都值得。
         哈哈。就是这样喜欢玩,哈哈哈
    关于喀纳斯,写的太仓促,后面再细细描述一番。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楼主的经历~

2016-07-29 11:0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29 11:26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7-29 11: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