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

刘辰 (石景山) LV.3
2016-07-29 00:02 329/3

DAY3 牟平一日游
今日路线:龙泉茶场—龙泉河北崖村—杏花谷—龙湖—养马岛
从宾馆出发车程仅有30分钟就到了龙泉茶场,茶场就在昆嵛山脚下,茶树苗圃如绿色的海随风波动起伏,茶园远处是山峦,近处是池塘,配上这里湿润的空气,一晃神竟脑补出一幅身穿蓝底白花的采茶少女在碧波中嬉笑打闹,细致采茶的画面。在茶厂负责人的介绍下,我知道了烟台市我国最北的绿茶种植适宜区,并且受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的影响,烟台产区的茶树生长较慢,因此茶叶营养成分累计沉淀较多。
最后我们品了一杯由昆嵛山泉沏泡的龙泉绿茶。松针状的茶叶入水即沉,然后轻轻舒展,透明的玻璃杯升起的热气页岩含着香气。
随后我们在龙湖也参观了一番,这里的住房都属于高档住宅,周围环境优美,惬意。

而与龙湖隔海相望的便是养马岛,养马岛原本是一座海上孤岛,现在新建的跨海大桥把海岛和陆地连接起来。进入海岛,最先看到的是占地7万多平方米的天马广场。广场中心的骏马雕塑,高30米,成为海岛的标志和腾飞的象征。尽管这都是后建的,也能起到一些普及历史、宣传地方文化的作用。传说公元前219年秋天,中国的始皇大帝御驾东征,经过烟台的芝罘以后,继续沿海东进,忽然看见海中有一座小岛,岛上水草丰美,骏马呈祥,秦始皇因此把这里御封为“皇宫养马岛”,并下令各地选马派员,进岛养马训马,专供御用,养马岛由此得名。,因此有个秦皇广场(白马广场)在这里租借一辆自行车,骑车环岛一周,看看那沿路的礁石风景,看看那传神的雕刻,随时放下车站在观景台上眺望那独属于养马岛平静又干净清透的海。偶尔还有渔民在一上一下的打捞作业,看起来十分有趣。

随后我们在这里的海水浴场玩了会儿,尽管没带泳衣和凉鞋,但仍然挽起裤腿光着脚丫淌了海水,这里的海水清澈得可以看清海底的小鱼,仿佛全世界的污染与这里无关,唯有这里独净。
最后我们就在这里吃了海边烧烤,啤酒,烤串,小海鲜,还有朋友间唱不完的歌,说不完的话。。。。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9 14:50

2016-07-29 16:0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