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有种应该活在“那里”的意境

yinga (BJ) LV.15
2016-07-29 00:03 1122/3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缀,给你我一个交待

泰国,已经去过多次。。。
       除了一些特别冷门、交通不便的海岛和南部穆斯林比较浓郁的城市,就差东南沿海一条线。。。
       没有犹豫,坚定把它走完。。。
       2016年6月2日-7月7日历时35天,我(英子)和某人(老公-忘我)从泰国首都曼谷入境,途经华欣春蓬涛岛苏梅岛拉迈海滩/查汶海滩/曾蒙海滩,最后第三次拥抱清迈-这座我们从内心喜爱的小城。
       全程含衣食住行所有花费,人均10000元。现把此次旅程的点滴真实记忆与大家分享。
     (全文请进入:http://www.mafengwo.cn/i/5574962.html

行程一览,各取所需

6月2日                         亚航昆明曼谷
6月2-3日                      曼谷胜利广场附近住宿2晚
6月4日                         曼谷小巴到华欣
6月4-7日                      华欣城中心酒店住宿4晚
6月8日                         华欣城中心打摩的到华欣城南酒店
6月8-10日                    华欣城南酒店住宿3晚
6月11日                             华欣大巴到春蓬
6月11-12日                        春蓬市中心住宿2晚(春蓬篇--请进入:
6月13日                             春蓬车船联运到涛岛
6月13-15日                        涛岛赛利海滩住宿3晚(涛岛篇--请进入:
6月16日                             涛岛车船联运到苏梅岛拉迈海滩
6月16-19日                        拉迈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0日                             拉迈海滩酒店taxi到山坡酒店
6月20-21日                        拉迈山坡酒店住宿2晚
6月22日                             拉迈山坡酒店taxi到查汶海滩
6月22-25日                        查汶海滩酒店住宿4晚
6月26日                             查汶海滩酒店taxi到曾蒙海滩
6月26-28日                        曾蒙海滩酒店住宿3晚
6月29日                             曼谷航空苏梅岛清迈苏梅岛篇--请进入:
6月29-7月2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3日                               清迈古城外西北部酒店搬至古城外东南部酒店
7月3-6日                            清迈古城外东南部酒店住宿4晚
7月7日                               泰国皇家航空清迈昆明清迈篇--请进入:

曼谷篇(6月2日--6月3日,两晚)

曼谷前往华欣,胜利广场附近是首选

曼谷,是泰国的首都,也是前往各个旅游胜地的交通枢纽。
       胜利广场,有一个小巴集散中心,每天纵横交错的陆路线,为广大旅客带来便利。
       两天时间,对胜利广场附近作了区域性的扫荡。
       有些信息,可能对你有帮助,共享之。。。

2016-6-2  Day1

核心内容:皇家美景度假村、King Power、小巴集散地、胜利广场、海南鸡饭

12:30乘坐亚洲航空昆明起飞,泰国时间13:30飞行两个小时(泰国时间晚一个小时),准点降落在曼谷廊曼机场。

亚航飞机换装啦!

某人过海关,刚踏上泰国领地,就一屁股席地。。。明显到泰国撒野的样子。。。

为了后两天方便搭乘小巴前往华欣,我们选择了位于胜利广场附近的皇家美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各方面条件不错,非旺季、提前预订,性价比高。

酒店的迎宾茶--冰镇姜汤柠檬水,味道独特。实实在在感觉,你已来到泰国。台面上的鲜花很美,至今叫不上名字。

也许是曼谷来得次数太多,已没有出挑的新奇感,最大的感触是气温明显比昆明高了很多,但并不太热。
       稍作休息,便以酒店为中心,左一圈右一圈地绕起来。
       傍晚开始,街面明显热闹,各种夜市摊位都铺开了。小商品实在没啥吸引人的,吃的大多是烧烤类、汤粉类的。许是饿了,炸鸡块、各种烤。。。品了品。

路边咖啡店喝到的第一杯冰咖,45b,核人民币不到9元,比国内便宜很多。

出酒店右拐的马路斜对面,就是曼谷最大的免税店King Power,里面大多是中国人和亚洲人在疯狂采购。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人气颇旺。价格并不便宜,但商品多样化,买些手信回国还是不错的。

买小巴票的地方在胜利广场附近,挺好找,看到很多小巴停靠便是了。
       如果从皇家美景度假村前往,出了酒店大门右行,路口再右转,一直走。大概路过几个街区后,右手边的胡同就能看到很多小巴进出,从那里进去就是。(走的那天,我们推着箱子不过用了几分钟,走这条小路很近很方便。后话。)
       去往华欣每天凌晨4:30第一班,半小时一班,每人车费180b(核人民币35元左右),车程3小时,可以随时买票上车。另:大箱子收费,和人等价。(因为6月是淡季,我们选择了当天即时买票,等了大约小半个钟头,车差不多坐满才出发。后话。)

绕着胜利广场转了一圈,弹唱卖艺的、广场休闲的、购物血拼的。。。

胜利广场标志性建筑,在夜幕下分外耀眼。据说,它是1941年6月建造的一个象征军国主义的遗迹,主要是纪念暹罗在入侵印度支那的战争里击败法国,进而吞并高棉西北部及老挝南部领土的事件。纪念碑中央的方尖碑是一把军剑,象征着阳刚,周边围绕的五个铜雕像则代表陆军、海军、空军、警察及文职人员。

一路闲逛,看见一家人气超旺的地方菜馆。近距离观察菜品,长相大同小异,烹饪手法也大致相同,卖相实在不敢恭维。问服务员菜名,竟然没人会说英语,也没有英文菜单。作罢!

来到网友推荐的光海鲜餐厅,看了看价格,贵,果断放弃。海鲜怎能在曼谷吃呢?!

最终,在光海鲜一条线上不远处的小俩口路边摊,吃了每人40b(人民币不到8元)的海南鸡饭套餐。话说,味道真心不错!不比网上推荐的有名气的海南鸡饭馆差,价格却便宜了很多。。。

某人表示理解却又不无嘲讽地说:“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摊食之旅即将开启。。。”
       哈哈,即便是大男人,你也要不断在其耳边像哄小孩一样地扇风:明天一定带你吃大餐!
       7-11买了些零嘴、饮料、咖啡,打道回府。
       热死啦,想念空调、想念浴缸。。。

2016-6-3 Day2

核心内容:True Move电话卡、水门、Central World、Big C、露天泰餐馆

睡到自然醒,收拾妥当。10:00左右出发,往水门方向开拔。
       路过7-11,先换了Sim卡。泰国当地的True Move,说是打回国内一分钟1-1.5b,只要拨打00600-86-10(以北京为例)-座机号或者00600-86-直接手机号即可。

7-11的服务小妹极为敬业,整了好久,最后跪到地上完成作业,感动。。。

之后尝试往国内打电话,真应了某些网友的说法,拨00600---就是打不通;只得拨打006-后面一样,瞬间连通,话质清晰。据说这样就需要3.5b左右一分钟。(后话:确实如此。)
       从皇家美景度假村前往水门,路途不远,15-20分钟溜达着。就是天气实在太热,而且水门区域相当破旧。虽然一路小摊,但货物廉价得很。到了所谓的水门市场,看看周边环境,还是决定放弃。继续前行15分钟就是Central World啦。。。
       时间刚过中午,Central World门口已支起了摊,不知是啥特殊日子还是每天如此。泰文广告牌子看不懂。

椰子装饰洒满地。

大鸟笼子精致抢眼!

进入空调、高大上的商厦,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去了四楼的Boots采购一番,这一套绿色简易瓶装的小黄瓜系列,价廉物美,堪称经典。

随后,奔美食城,花了300b两人吃饱喝足后,在商场外边的Swensen连锁冰淇淋店又来了两个球,99b,确实好吃,味道浓郁。
       今天还有一个标的就是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为后续旅程储备食品。看到里面也有华歌尔内衣又投了点钱,之后就是买、买、买。整了一堆以往吃过口感不错的、网友推荐的膨化垃圾食品。(十六番攻略里介绍得很全,不赘述。)

泰薯条,脆爽好吃!且每包都有泰式蕃茄酱可以沾!辣味的请认准红色包装。

玉米三角黍,橘色起士口味的好吃!

最喜欢的是这款10 b一袋的番茄片。确实好吃且性价比超高!
最最贵得离谱的就是金枕榴莲干,一袋要375b。本人不喜榴莲,正好省了。

个人觉得十几、二十元一管的各种牌子洗面奶很不错,自用、给孩子用,都很实惠。

包里包外的垃圾美食。。。雄赳赳,一往无前!

我们是极喜欢走路的,一路原道返回。脚力不成问题,就是热啊\渴啊,光冰咖就灌下去好几杯。在泰国,花在冰饮上的钱将会占据很大一部分。。。
       回到宾馆已是满身臭汗。扔下东西直冲浴室。随后,伴着空调的丝丝凉意,我和某人竟双双迷糊着了。
       晚上八点,精力充沛的我们再次出发,觅食。
       原本看中了一家牛排馆,看看价格和还未剧饿的肚子,打算再溜达溜达。
       最终选择了光海鲜对面、一家人气很旺的、当地人开的露天泰餐馆。

一条大大的烤海鱼、炒海螺、猪肉沙拉和本人酷爱的青木瓜沙拉,一大份米饭,一瓶爽爽的冰啤加上一大桶冰块,一共430b。很赞,味道不错!彻底体验了一把纯正的露天泰式晚餐!

舔着微肚,我戏虐地挑逗着某人:“怎样,大餐很美味吧?!我对你不薄吧?!”
       带着微醺的酒气,某人应和着:“嗯嗯,路边摊好吃极了!你对我厚极了!”
       哈哈,不讽不快的大男人啊。。。
       曼谷,每次都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跳板。
       真正的旅途,即将开启。。。

------英子

我一直深爱着的泰国,又来看你了。。。
       慢慢地感受被你充满的一切。不知为何?心魂不在,大脑发滞。
       我还真的爱你吗?

三个月,英子读你可谓勤奋万机,她对你的憧憬、对你的期待,我曾数度被动容。

好像一切当初,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街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面孔。。。
       早已想好了此行的目的:慢慢地、细细地、品你。。。

-----忘我

华欣篇(6月4日--6月10日,七晚)

华欣,浓缩的记忆

华欣,同样拥有沙滩、海水,却与其他的海岛有着明显的不同。
       典雅、书卷气的她,为何如此受泰皇室的青睐?
       只有你亲自体验,才会印证一些事实。。。

华欣,你该知道的一些事

华欣泰国中部海滨小镇,与芭堤雅隔岸相望,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约3小时行程。以碧海、沙滩、椰影的南国风光闻名于世。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以下20个景点与市集,囊括了华欣的精华。
       1)华欣海滩,绵延10多公里的白色沙滩,让人赏心悦目。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花上不到50元人民币,即可策马扬鞭或悠闲踱步。
       2)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也是华欣典型复古基调的浓缩。精致优雅、玲珑美丽、安静怀旧。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谁都可以轻松入内,也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直到今天,华欣火车站仍然保留历代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专用的候车室。
       3)爱与希望宫,由拉玛六世1923年修建,本希望爱妃能诞下小王子,然而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瑞士定居。如今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这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门票:30-60b/人。开放时间:8:30 - 16:30 (每周三休息,不开放)。
       4)拷汪宫、无忧宫,小镇北部两座有名的夏宫。
       拷汪宫建于十九世纪,是泰王拉玛四世的行宫。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这位皇帝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 ”PhraNakhonKhiri,意即“山中之城”。包括有宮殿、佛寺及若干建筑群。结合了西方的新古典特色及中国建筑传统。泰王拉玛四世就是电影“安娜与国王”中那位英武威严的国王原型,拷汪宫自然也就是电影中国王行宫的原型。开放时间:每周开放五天(周末休息),9:00-16:00。
       无忧宫Klai Kangwon Palace,泰皇拉玛七世为自己和皇后建立了避暑别墅,后来就成为历届泰皇的度假胜地。此宫于1926年开始兴建,1933年完工。整座皇宫以西班牙式建筑为蓝本,借以配合华欣的热带气候。宫内有3大寝宫,分别是北方的Tamnak Plukkasem,南方的Tamnak Noi, 而最大的Phra Tamank则在两座寝宫之间,各皇室贵族的随从则会睡在一些小平房里。门票:30b/人。开放时间:9:00-16:00,周三闭馆。
       5)往日情怀小镇Plearn Wan,经历长达两年的设计与一年多的建造,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外面是一个由柚木搭建的造型新潮的大门,进去之后是形形色色的复古商铺,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据说主建筑体是采用学校回收的旧木材建造,算是目前泰国的环保建筑之一。里面不大,逛一个小时足够。回程可以选择乘坐绿色双条车15b/人,15分钟。开放时间:11:00-24:00,免费进入。
       6)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在曼谷往来华欣的必经交通要道上,距曼谷约二个半小时的车程,距华欣约半小时。入园就是一整区超有风情的蓝白色调希腊小镇。如果你喜爱摄影,这里定会让你快门按到停不下来。门票:150b/人(不限平假日);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 -22:00;周六至周日9:00-22:00。
       7)绵羊庄园Swiss Sheep Farm,离圣托里尼公园不远。公园不大,但处处是景。牧场空旷,有点瑞士feel,环境装修设计颇欧洲。里面全是欧式小平房,背着靓山养有批小羊,湖面上养有数只天鹅。 票价:50-120b/人。
       8)华欣威尼斯人The Venezia Hua Hin,游客除了搭运河上的宫都拉,另外也有马车和绕园小火车可以选择。走上桥,可以饱览秀丽风光。非露天市场如今已不再开放,多数大牌商店已搬走,半数商店和餐厅都关门了。门票:120b/人。3D美术馆和Gondolas,需额外付费。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11:00 - 20:00,周六至周日 10:00-21:00 。
       9)华欣葡萄园Hua Hin Hills Vine Yard,坐落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开车半个小时。这里松软肥沃的土壤十分有利于葡萄的种植和栽培。可以骑着大象在葡萄园游荡,葡萄成熟季节亦可享受自己采摘葡萄的乐趣。这里不仅有美酒,还有好吃的牛排。 离开的时候也有葡萄酒、葡萄酱、葡萄汁、葡萄籽茶等可以购买。门票:游园免费,品尝葡萄酒3杯290b。开放时间:10:00-18:00。
      10)华欣水上市场Hua Hin Floating Market,打造小清新创意路线。造景典雅、优美。也有去过的人说没意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从华欣唯一一条大马路往南走(筷子山方向),在大弯处往另一条大马路走,第一个路口转进去,车程大概10分钟就可以看到。
      11)Premium奥特莱斯,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Outlet集团。这家Outlet的建筑走美式小镇风格,品牌也非常多。像Quiksilver、Roxy、Billabong等滑板与冲浪品牌,Dr. Marten、Hush Puppies、Nike、Adidas、Converse等应有尽有,Converse在这里售价便宜。只是距离华欣镇有点远!到达方式:建议搭公交车前往。
      12)考佬寺Wat Khao Takiap,在华欣南部的一个陡峭山峰筷子山上,当地人称之为猴山。这儿有很多猴子且很狂野,惧怕的建议放弃。你可以在整个山峰四处走动,饱览华欣南北景色。临走前,可以前往Le Mere,一个很赞的海鲜餐厅!
      13)Wat Khao Krailas,这里的景色和Khao Takiep很像,但更宁静。与僧人交涉后,还能通往悬崖上的南阳台观览!
      14)The Orthodox 教堂,是一所典型的东正教堂。位于Market Village往南,Soi 102,Petchkasem路以西 1.5km 处。开放于2015年2月8日。它是为纪念俄国最后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家人在十九世纪末到访华欣而建。1918年,尼古拉二世及全家被革命党所杀害。开放时间:8:00 -18:00。免费参观。
      15)华欣夜市,以海鲜大餐著称,尤以鱿鱼、螃蟹和蛤蜊为最。KO海鲜餐厅最有名气。
      16)Grand Night Market,在Hotel Grand前面广场。与华欣夜市和蝉夜市相比,华欣大夜市显得更加本地化,不过无论商品还是美食没有太多特色。没必要特意前往。
      17)都甲节市集Chatchai Market,在Soi 72,远离Phetkaem路(华欣主干道)。是一个白天的集市,主要是当地人来这里采购。这里是一个湿货、干货市场,有很多排的摊位,提供生鲜和烹饪好的食物。
      18)蝉意集市Cicada Market,位于华欣凯悦酒店Hyatt旁边的公园里,是华欣最有艺术特色的夜市,只有周末开放。这里有很多手工独特的商品,也有餐饮区、露天剧场和舞台,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周日晚上通常有免费的露天音乐会。营业时间:周五、周六16:00 - 23:00 ;周日16:00 -22:00。
      19)Tamarind Market,在蝉意集市Cicada Market的旁边,无论美食还是纪念品都比蝉集市要来得便宜很多,一些特殊小吃的味道很赞!可以与蝉意集市一同前往。
      20)华欣购物中心Hua Hin Market Village,位于南部。是一个时尚、现代化的购物商城。除了购物,还可以品尝来自不同国家、地域的美味餐饮。一层大超市每晚七点后,面包、糕点半价,非常值得购买。

附:华欣地图--摘自网络。

华欣,请跟我来

2016-6-4  Day1

核心内容:华欣柱廊酒店、主海滩、观景台、希尔顿附近街区、Pasta餐馆

上午10:30,曼谷皇家美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结帐后,拖着行李箱,步行走小路,前往胜利广场小巴站。顺利购票,11:20满车出发。
      没有太多堵车,竟然也花费了3.5个多小时,才抵达华欣钟楼汽车总站。

我们入住的华欣柱廊酒店Manathai Hua Hin,离小巴停靠站只有两个街区,走路几分钟。外观不起眼,房间还是相当舒服,是我喜欢的清新小资风格。

唯一的遗憾:泳池小了。不过基本可以一个人独享,那种感觉也不错。泰国的帅哥美女在池边摆pose。。。

简单看过地图后,先随性而行,奔华欣海滩。

从Soi76街口往海滩方向,依次路过了旅游服务中心、警察局,色彩鲜艳得不像国家机关。

路过一家西餐馆,某人挠着头,貌似饿了、馋了?!

走不多远,看到三叶梅盛开的小路,即是通向海滩方向。

华欣海滩,谈不上很美,但真心舒服。细柔的、温软的、像披着莎莉的少女。气温也与人体极为契合。这个区域就是传说中可以策马扬鞭的主海滩了。

沙体细腻,脚感柔软,相当干净。

可以租个躺椅,喝着啤酒畅聊人生。

美女自拍,我拍她。。。

希尔顿酒店,霸气地占据了风景极佳的地理位置。

希尔顿前面的观景台,风光无限,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观景台上的中国庙-天后圣母,增添了一抹中国风。

从景观台往下走,进入街区,各种店铺风格迥异,味道十足。

20b一碗好多个球的冰淇淋,还可以随意添加两种配料。跟着当地人一起买来尝尝,不错哦。。。当然和Swensen的冰淇淋没法比。

某人见到pizza,脸露贪婪之色,果断不走了。我们在这家Pasta落座,一份pizza、一份海鲜沙拉、一份海鲜炒饭、一瓶冰啤、一杯冰咖,780b。环境和味道皆赞!

拍着饱胀的肚子,某人依旧不依不饶、半带委屈地说:终于不用在夜市上吃那些乱七八糟、不知吃了啥的小摊啦。。。吃饱吃好吃惬意的感觉很nice!
       华欣第一天,对她的期盼没有让我失望。
       开始喜欢上这座城。
       温润如玉,清新如水。。。

2016-6-5 Day2

核心内容:往日情怀小镇、无忧宫、Memory of Huaxin、华欣夜市

华欣是面东的,所以早上起来阳光足足的,感觉是一天最热的开始。
      下午2:00出发去位于华欣北部的往日情怀小镇。我们选择步行。从酒店出发沿着华欣最大的一条主街一直北行,大约一个小时,路过马路对面的Golden Place和无忧宫就到了。

无忧宫,这座离镇中心不远的夏宫,本想沿路参观,却逢皇室来此避暑度假,门口重兵把守,持枪核弹,谢绝入内。从外面看占地很大,大片绿地和湖池,别墅就看不到了。遗憾地离开。

不远处,见到天桥上往日情怀小镇的标识。此时的天空阴霾起来。。。

柚木大门入口,造型独特却不是非常显眼。

整个园区颇有些设计感,琳琅小店比肩擦肘。逛逛品品,很悠哉。

雨,说来就来。本来人就不多的小园,骤然人影全无。

园区比我想象的小得多,商品也没有非入手不可的欲望,加之下雨,前后也就半个小时。 出园没多久,细雨蒙蒙变成了磅礴中雨。找了间看着规模不小的泰餐馆子,躲雨也补充能量。
       这里的服务员好像都不会说英文,我们只得从菜单中边看图、边点了些保险的食物。

海鲜沙拉+海鲜猪肉炒饭+摊鸡蛋饼米饭=240b,量很大,味道相当可口!

吃饱喝足,雨也停了。。。
       继续前行。

回程选择了靠近海边的一条主干道。跨过无忧宫占地,见到这栋彩色楼后,便往海边方向走,随后一路南下,即可到达华欣镇中心。

越往南越热闹,街面也从安静到清新多彩。Memory of Huaxin,是一片很小资的游乐和小食点儿。。。

走着走着,就穿到了华欣夜市。晚上6点多开始陆续上客出摊。路过网友推荐的KO海鲜馆,人不少、价格也不便宜。遇当地人排队购买的冰淇淋摊,30b三个球混搭,入手一个。其他啥也吃不下了。
       在返回酒店的铁道旁,一个规模不小的水果摊,芒果、红毛丹、山竹尽数收入囊下,价格比中国便宜。
       暴走的一天,打算回酒店水果大餐喽。。。

2016-6-6 Day3

核心内容:火车站、拳王纪念雕像、华欣寺庙、希尔顿金三角码头、哲阿姨芒果饭

华欣不大,城中心可逛的所谓景点不多。

火车站,无疑是华欣小镇典型复古基调的浓缩。

火车站的一侧是消防局,看着比我们中国的小很多。。。

顺着火车站往Soi76街方向不远就是拳王纪念雕像。午后的广场空空如野,热得够呛!

下一站华欣寺庙,和清迈的大庙小庙比起来,这里就算不上什么啦。。。

继续往希尔顿金三角区域步行来到码头,有些破旧,在修个什么建筑。海景还不错。

顺着希尔顿外墙一路漫步。。。

旁边就是哲阿姨芒果饭。下午4点正要收摊,遂买了一盒,100b,超贵!个人感觉味道还不错,糯米有一种调配适中的咸咸甜甜的味道。但米质偏硬,饭量偏小,性价比真心不高。一般60b足足可以买到,其实味道差不多。看来以后网友热议的饭摊要慎重考虑。

继续沿小路瞎逛。天空湛蓝。街面干净整洁。下午四点,游人还未出动,分外安宁。

街边这组兔子造型,生动有趣。

路过一家晚上经常排长队的餐厅,17:45才开门。不知为啥那么火爆!没耐心等待。。。

再度来到铁道旁的水果摊,40b买了无数鸡肉串和40b一公斤的山竹,回酒店游泳喽。。。

2016-6-7 Day4

核心内容:包车爱与希望宫/圣托里尼公园、再度华欣夜市、白色餐厅

头一天在钟楼附近找了辆丰田小轿车,约定第二天去“爱与希望宫”、“圣托里尼公园”两个景点,往返600b含等待,划算!(一般司机不愿意去一两个景点,要不上价格。原本开价1200b还包括绵羊庄园和小威尼斯人,都在一条线上。对另两个景点没感觉,放弃了。)
      下午12:30,司机提前太多到了酒店,不知是否搞错时间。再次约定14:30,结果到14:45才姗姗而来。因为价格便宜,师傅又一脸诚恳像,没太多纠结,出发。
      第一站:爱与希望宫。
      参观第一层30b,两层60b。既然来了就买了60b的。
      虽然景观不多,二层装饰也极为普通,但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幽静和美丽。个人推荐!

进门的幽幽小径,令人瞬间进入状态。

在服务台,押金100b,套上沙笼。

服务台前,一些介绍皇妃的照片。

长廊连接起的高脚木制宫殿一直延伸至海边。

枝丫伸展的大树开满了鲜花,加上淑女的背影,美翻了。。。

一楼有乐队在演奏;往二楼去,不让拍照,入口偷偷摁一张后迅速收起。整个二楼均为地中海风格的蓝白,很多房间都是空的,有家具也极为简单。凭栏远眺,海风吹过,丝丝凉意,沁入心脾。

一个小时的闲庭漫步后,再开车行驶约半小时,来到第二站:圣托里尼公园。

大门入口处,白色建筑,清新靓丽。

是我喜欢的圣托里尼味道!喜欢小清新的年轻人不妨来取景,处处可以摁下快门。不过,老爷们好像不太感兴趣,许是过于人工雕琢了。

某人感兴趣的画面来了。。。不过不得不承认,洗手间确实干净、整洁并赋有艺术感。。。

停车场处的咖啡馆,45b一大杯冰咖,味道真心赞!最关键有美女伺候。。。哎,男人啊,视角总和女人有着大大的不同。。。

这里补充下,门票已不是网上说的50b,涨价到150b普通票,全包票好像450b。
       如果是几个小姐妹结伴来玩,也许会花更多的时间取景、摆pose。但我跟着一个大男人,就只有走马灯。。。差不多一个小时,回城啦。。。
       没有任何讨价还价和随意推荐景点,司机师傅人很好,车也很舒服。收费合理,甚至可以说便宜。他的联络电话: Mr.Kheak 080-223-8064。
下车时,我们还预定了第二天从酒店到南部汽车站附近的普林茨花园别墅Prinz Garden Villa的接送,直接谈到100b(一般出租开价150b)。虽然咋舌,师傅还是爽快地答应了。
       回到酒店附近,再次踱步夜市。一个非常明显的芒果糯米饭的摊位,60b!完胜哲阿姨芒果饭!

用的芒果都黄黄大大的,不像哲阿姨的青青小小。量也比较大!

吃完甜品,就上演在城中心的最后一顿正餐啦。
       径直来到位于Soi76和夜市之间的一家白色长相的路边餐厅。泰国本地人来的很多,晚上白白亮亮的很好找。我们17:45到达是第三桌,高峰时段基本没位子。

一条相当大的清蒸鱼+一份海鲜沙拉+一份炒猪排+一瓶啤酒+两份米饭=680b,价优味美!

2016-6-8

核心内容:华欣鲜货市场、普林茨花园别墅、G-Hotel、Market Village

今天要从城中心的酒店搬家到南部Market Village附近的酒店。
       临走前起个早,去看看当地人的生鲜干货市场Fresh Market。

市场挺大,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在购买。榴莲100b一个,价格还可以吧?!本人对榴莲不感冒也不太了解。

在美女这儿买了一袋很新鲜、不带任何淀粉的鱿鱼丝100b,真空包装。

芒果糯米饭70b,没有夜市的便宜,买了份尝尝,味道差不多;青檬我是经常买的,要比国内便宜很多。

蔬菜种类比不上国内,加之天太热,都耷拉着脑袋,看着没有国内的水灵。

海鲜都是冰冻的,感觉价格也不太便宜。可都是老百姓在买,不知自吃还是做生意用?

泰国到处都得见祭祀用的鲜花,尤其是茉莉穿成的,香气十足,要不是忌讳,很想买。。。

七七八八逛了一个小时,一路阴凉的地方不多,热得够呛!
       火速奔回即将离开的酒店,最后享受下环境还不错、食物品种略显单一的早餐。

觉得在餐厅自助餐台的上方放置硕大的装饰灯,有点夸张。。。早餐种类不多,有时候有粥、有时候是炒饭,其他配菜沙拉水果等每天一样。四天吃下来已是够够的。。。

吃罢早餐,和酒店协商,迟后一个小时退房,有些不情愿的前台最终同意了。
       昨天联系好的司机人不错,但时间观念差,不靠谱,到点没来也没电话。我主动打过去,说来不了了。。。哎,泰国人很少遇到没有诚信的。所以之前的推荐要大打折扣。(除非去远地方可以考虑。近距离的,司机都嫌没钱赚。)
       没辙,两人拖着行李,在路口找了辆tutu,还价到120b,去往华欣第二家酒店--口碑很赞的普林茨花园别墅Prinz Garden Villa。艺龙预定的时候,含早175元,性价比超高。刚开始,车直直地拐进一条狭小的胡同,觉得完蛋了。不过,见到房间、泳池和满面笑容的服务生,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房间里已经点上香薰、开好空调,两只毛巾叠起的小象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每个房间都有大大的阳台俯瞰着泳池。其实泳池不算大,有点异型,但双人包揽的感觉实在太爽了。。。下午就在泳池里泡了2个小时。

酒店占地面积不大,一共就14间房。但无论小花园还是前台接待处都干净整洁,充满家的温暖。

淡季,酒店入住率不高。除了一个老外,就我们一对。安静、私密性很好。
       直到下午5点多,才磨蹭地踱出我们的新家,去这片最有名的标的--Maket Village看看。
       路过G-Hotel,原本想订这家酒店,但因500元左右的价格迟迟不降,觉得性价比太低。

G-Hotel酒店外围的配套商城,环境还不错。

走着大约15-20分钟,来到Market Village--目前周边最大的Shopping Mall。

里面的东西并不便宜,惟有一楼大超市的面包、糕点晚上7点开始半价,非常划算。
       逛得差不多,才发现很多食品商铺都已开始打烊,于是在楼上美食层找了家日本面馆,暂时摆脱下泰餐的酸酸甜甜。。。

日本拉面和凉面,价格中等,味道还可以。

原路返回,顿觉城外和热闹的城中心比,冷清不少。。。

2016-6-9 Day6

核心内容:The Orthodox 教堂、Silom Resort、南部海滨、再度华欣主海滩

第一天品尝酒店的早餐,摆在自助台上的只有面包、果酱、牛奶、咖啡之类的,另外有五个单点,新鲜度还可以,也足够吃饱了。

吃罢早餐,在酒店接待处的展示柜里见到不同植物提炼的香。昨天在Market Village见到过,挺贵。而酒店只要30b一把,果断收入四把。

纯休闲时光,没有比泳池更有魅力的了。尤其是无人、美丽、清澈的泳池,太太吸引人。带上吃的喝的,时而游几个来回,时而躺椅上美餐一番。生活就是如此惬意!
       游够了,打算去离酒店不远的The Orthodox 教堂,位于Soi102街一直往西大约1.5公里。下午三点半,walking开始。

见到这个标识牌和绿色栅栏围起的漂亮小屋就到了。

The Orthodox教堂是一所典型的东正教堂,开幕于2015年2月8日。是为俄国最后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他全家在19世纪末访问华欣的时候所建。1918年他和全家都在俄国被革命党所杀。他的好友,俄国诗人Alexander Pushkin也曾经在这里研修。此教堂早八点到晚八点对外开放,作弥撒的时间是平时晚上六点,周末、节假日早上九点。来自俄罗斯的神父Andrey在此服务。我们到访的时候,他去了曼谷。留下一个22岁的俄罗斯小伙临时蹲守。

在我们即将离开静悄悄的教堂时,俄小伙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有幸到内部参观。主厅很是精美,院外旁厅有些记录尼古拉二世以及他家族的照片。捐了100b以示尊重。

从教堂出来,是到华欣以来最暴晒的时刻,简直要疯掉!沿路也没有阴凉可以遮蔽。绝对是靠顽强的毅力,走出这2公里。
       往Sailom Resort的海边方向前行。当汗液再次遇到海风,才仿佛感觉又回人间。

Sailom Resort依海而建,绿树成荫,海边餐厅风景也很有feel。据说是泰国人喜欢并出没的地方。

这里的海岸线绵长,沙质细腻,人很少。

哎,原来挺正常的人,现在怎能肥成这样。。。回国减肥!

从捉拿聚居蟹到3公里海滩环卫,某人实现了质的飞跃。

沿着绵延无尽的海岸线一直北行,竟然到了繁华地界的主海滩。也是醉了,很佩服我俩的脚力。

夜幕降临,无论成双结对还是形单影只,皆美好如斯。

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却发现也没啥特别想吃的。在泰国几日有点怀念中餐了。。。
       没有饿意的我们从陆路主道折回,又一个几公里。

过了Market Village,有一个不太起眼的小门脸竹屋餐厅,探头一看里面的人很多哦。遂打包了一些经典菜系,打算回酒店,享受一顿两人世界的浪漫晚餐。。。

2016-6-10 Day7

核心内容:华欣汽车总站、酒店泳池、Cicada和Tamarind夜市

吃罢早饭,直接去5分钟路程的华欣汽车总站Bus Terminal(位于Soi94-96),购买了第二天去往春蓬的大巴票。255b/人,奔驰空调大巴。第二天早晨9:00发车,只有这一班。不知道城里是不是会有更多班次。

华欣汽车总站,人很少,地方不大,却一尘不染。泰国国花-太阳花随处绽放。

搞定了行程,回酒店躲阴凉。。。外面超级超级晒。。。
       想到下一站的春蓬有两天不能游泳(订的酒店没有泳池),顶着下午2点的烈日,独自畅游。
       今天傍晚的目标:Cicada创意集市和Tamarind Market,也顺便再去逛逛南部沿线。

走了有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标志就很有艺术感的Cicada。

氛围不错,有各色商品,也可以吃饭,还有音乐。但只适合看,没啥可买,且价格贵。

只有那些艺术画,养眼,让人频频驻足。。。

在Cicada的旁边就是Tamarind Market。这个地方是真正可以吃东西的地方,便宜、种类多样,有些特殊食品味道不错。
有一个摊位,卖各种口味的shake,25b一大杯,超级划算。强烈推荐!说到吃,我是极有耐心的,毫不犹豫,加入排队行列。

也许夜市逛多了,已无太多感觉。随便胡乱划拉了点,回到酒店。
      一瓶啤酒加上在商场买的面包甜点,就这样结束了华欣的最后一夜。
      有些说不过去哈。。。某人又要咂舌啦。。。
      不过,我总是相信,明天会更好!

------英子

从曼谷华欣,一路都是绿景。
       早就想去据说泰国有钱人常光顾、英国老年人定居量最大的地方。传言是泰西化度之最?!是此行鄙人最感兴趣的目的地。
       与其他泰旅游地的不同:
       游人,泰人之多、国人之少是其他地方少有的。
       色情业,好像没有。
       酒吧区域,被限制在极小的范围内。
       街区,齐整。不老不破。安祥,洁净。离村里很近。
       物价,除了以picaso为代表的非泰人开的服饰店及软细店外,均比其他旅游地低得多。比如,地产价、餐馆价、旅店价、包车价、超市同类价。。。
       服务,不像其他地那样谦卑,没有拉客,有求必应。态度偏冷,但安全感更高,更舒心。
       饭食,质高量大,具有普遍性。

总之,华欣是一座似乎远离政治、远离污秽商业的小城。
       常常见到独坐在小食馆的老洋男。不知他们为何喜欢呆在这里?呆多久?
       时常见泰国小情侣,及成群的泰国年青人。这里有何浪漫之处?
       没有见到一个警察,或是协警。没有见到一处竞选广告。
       海面远端偶见军舰,天上总现飞机的划痕。
       午前很热,永远躲不过东边太阳的直射和来自海面的加倍反射。午后,尤其3点以后,当西面的山峦遮住太阳,温度会骤然下降。夜幕随即会被早早拉上。

华欣,没有给我带来想想中的“美好”“浪漫”。
       融入她的几日里,我从未有过任何“深刻”的感受,但离我骨子里的应该活在“那里”的意境,最近。。。

------忘我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9 19:25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7-29 19:25:42 的回复:

回复amanda: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