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印尼巴丹岛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5

出发准备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可以持中国护照面签入境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梦。

作为一个常住新加坡中国人,去印尼还是很方便的。早上做地铁到 habourfront 地铁站,在 vivo city 2楼买了船票。巴丹岛的行程就这么开始了,如果想找个风景秀丽,又避开众多游人,独享一片沙滩的地方,巴丹岛无疑是一个十分理想的目的地。

这个船票是往返船票;一定要保留好存根,要不然从印尼回来的时候,还要再买一次。

交通工具

在港湾的商场吃完饭,下楼就是码头了,坐船去印尼巴丹岛大概40分钟。
港湾对面还有个小岛,就是新加坡的圣淘沙岛。

海关

海关的建筑是标准的调高屋檐,和泰国娄底屋檐很像,很有东南亚风格

选择这个酒店纯粹是因为这个酒店和我的中学老师hurris名字一模一样,巴塔姆 哈里斯 竟然和我的初中老师还是亲戚,世界真不是一般的小。
酒店的前台十分的亲切,办理check in的时候还赠送了两杯十分好喝的柠檬水,真的十分好喝。

在印尼可以体验一次百万富翁的感觉,随便吃顿饭都要花掉几十万。

体验一下土豪的感觉

兑换了一些零花钱,吃一顿饭要花掉好几十万,体验一下挥金如土的感觉也是很爽的。

酒店真的很空旷,有两个美女服务员全程跟随服务

因为经常旅游,注册这个会员可以享受不少的折扣

美食的感觉

牛油果一向是我的噩梦,不过印尼的牛油果还真的很好吃

传统的印尼沙爹,很甜也狠辣,沙爹的味道真的很难形容,不过真的很好吃。

然后我们花了25万印尼盾包车前往印尼巴丹岛的最高点,nagoya hill。
印尼市中心回荡着清真寺伊斯兰宣礼塔的诵经声。
以及vivo 手机,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印尼语)
说实话,这样的搭配真是有莫名的喜感。
新加坡九年还是学了一点点马来语的。
马来语和印尼语还是可以交流的,就像东北话和华北方言一样,基本上没有区别。

milo土司是一道标准的新加坡菜,如图所示。
在这边吃新加坡菜,比新加坡便宜至少10倍,即使和中国比也是很便宜的。
这餐是在nagoya hill的餐馆吃的。
我全程用英语掺杂马来语点菜,老板只收了我1万印尼盾(约合5人民币)
而同行那个澳洲人付了20美元她还觉得很便宜,又给了1美元的小费。

所以说,能不用英语就不要用英语了,论学习当地语言的重要性。

酒店自带的早餐,隔天上午来了20多人的中国旅游团,酒店提供了免费的自助餐。
我也混了进去,反正都是中国人他们也看不出来,不过吃的都是水果这类很便宜的东西。

这种butter还是很不错的澳洲进口产品,马来特色蛋糕也很好吃。
很像福建的千层糕,但是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9 16:14

哈哈。今晚回家更

2016-07-29 16:1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