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大海男儿的第二站——ANANTARA KIHAVAH VILLAS

徐饕餮 (厦门) LV.4
2016-07-29 00:14 978/15
  • 出发时间/2016-07-08

引子

作为大海的男儿,马尔代夫就是一个一辈子至少要去一次的国家。但是在新闻中我们总能看到关于马尔代夫群岛将来是继续存在,还是像印度洋和太平洋沿岸的许多暗礁小岛那样沉入大海的问题的探讨。科学家已经警告称,100年内,马尔代夫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于是,我就在对李施德林漱口水蓝的海水与洁白的沙滩的幻想中,开始了这次的旅程,这一次的旅程带给我的不仅是美景与美食的诱惑,更多的还有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

航班信息Flight Details

厦门——香港

这次去香港转机坐的是厦航的航班,厦门航空这几年的进步也是有的,但实话来讲,比起国泰来说还是略微差点火候。主要在于餐食以及服务人员的态度,登机时空姐的微笑会给乘客留下第一印象,而lz登机的第一感觉是,空姐的微笑有点皮笑肉不笑的感觉,一脸的不耐烦,即使空姐的服装很好看,但是。。。。第一印象也就只有及格了。

这次在香港入住的是离机场只有七分钟巴士的诺富特东荟城酒店,也是属于商务酒店那一类的。但是酒店大堂与东荟城购物中心相连,底层还有地铁站,不管是出行还是饮食都是十分的方便的。lz抵达香港的第一个任务是屯粮,第二个任务是换美金。由于马尔代夫的物价奇高并且消费的都是美金,所以这些都是十分必要的。

屯粮时首先要注意比较容易融化的不能带,比较脆弱的不能带。所以雀巢的kitkat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在潜水完之后吃一条就可以恢复些些的体力。After that 我与表哥急匆匆的奔向酒店楼下的汇丰电器shopping,此行还缺少了一样武器,GO PRO 4。经过查证,香港的GOPRO比大陆便宜很多。

接下来更是此行的重中之重,潜水,大海男儿的梦想不仅仅需要幻想,更需要行动。我们登上前往尖沙咀的地铁加的士,在尖沙咀的小巷中来回穿梭,最后在一栋民宅中找到了一家潜水用具专卖店。里面的装备即使不算应有尽有,但也是琳琅满目,二级头,防尘塞,潜水电脑,相机防水壳,所以成为大海的男儿需要的不只精力还要有资本,嘿嘿嘿,万恶的资本主义我也不多说啥了。

香港——马累

即使在香港只呆了短短的24小时,即使来过十几次香港,即使走过无数次的铜锣湾,九龙,尖沙咀,我依然对这样一个充满着殖民气息的岛屿有着独特的喜爱。或许是因为这里有着美味的港式茶点,或许是这里有着令我向往的购物天堂,或许还有很多很多的原因,就在这样一种迷茫的不舍中我登上了前往马累的航班。

这次乘坐的是美佳航空的航班,因为时间的安排使我不得不放弃了国泰的航班。这一放弃,四个字:追悔莫及。美佳航空就似廉价航空一样,收的是正常的价格,提供的是廉价的服务。座椅间距,娱乐系统,空乘素质,餐食水平,都需要整改。但是想想,六个小时憋过去,迎来的就是美好的大爷日子了!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的国家,所以飞行时间剩两小时的时候,空乘会分发一张落地签的出入境表格,这个在出入境时都是必备的,在入境时还需要携带电子行程单与电子机票,由于整个出入境卡都是英文,所以lz特别的好心,在网上找了一个中文的马尔代夫落地签出入境卡。

可能排版会与分发的不同,但是内容都是相符的。只需认真对照即可。其实在东南亚旅游城市入境时,海关的检查都是非常非常的松的,只要重要的名字证件号不写错,基本上都是不会出现事故的。

马累

当飞机在马累国际机场稳稳的降落时,我的心早已冲出舱门,沐浴着迷人的阳光,呼吸着带有海水腥味的空气。
窗外的海水颜色偏淡蓝,飞机降落,机上的惊讶与激动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即使没有任何动静,
但我的心已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大海男儿的另外一个家!

在通过安检之后,从接机大厅向外走就是本次所要入住的酒店的接待处。说起酒店,人人皆知,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我们这次入住的是位于马累南部芭环境地区的安纳塔拉基哈瓦别墅度假酒店,从马累国际机场乘坐水上飞机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

Anantara是泰国的一家著名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一共有4家酒店,也即四个岛,分别是Veli岛、Dhigu岛、Naladhu岛(奢华岛)、Kihavah岛,前两个标准五星,后两个标六星,前三个基本挨着,岛上可以互通(Naladhu岛必须是居住客人才能上岛),吉哈瓦岛较远,需乘坐水上飞机30分钟。而选取基哈瓦的原因就在于它有着世界上出名的海底餐厅“sea”。

在基哈瓦接待处的隔壁就是阿联酋干爹开的另一个酒店的接待处

在机场的出口就是一个小型的游艇码头,这些都是接送一些较近岛屿的游客的游艇,走近往下看,即使是有无数游艇飞驰而过,海水淡蓝,丝毫没有受到污染。

在接待处等候时,接待人员会先确定人员名单然后把你的行李拖走办好托运以及登机的手续。SO,在进入接待处的那一刻,我的双手已经解放,粗鲁点来说,接下来的几天,我就是大爷。

坐水飞前,接待人员会分发给你一个小袋子,里面装有耳塞扇子以及糖果。耳塞是重中之重,其他的不要也罢。 在水飞码头停着四五辆只有十二个座位的水上起飞降落的螺旋桨小飞机,坐进去在没有起飞时很闷热,起飞了有风扇还算凉爽。声音很吵,戴着耳塞,说话基本听不见,所以许多同行的人都陷入了梦香.

起飞时,从天空鸟瞰马尔代夫的一个个小岛以及码头,,就像是上帝洒在蓝色锦缎上的一粒粒珍珠,闪着耀眼的光芒,美不胜收。

经过了30分钟的飞行,水飞慢慢的在清澈的海水上降落滑行,停在了一个浮板的旁边,浮板的另一头早有一辆游艇在那里stand by。

随着游艇的行驶,水飞离我们越来越远,我所有的烦恼都抛在了水飞上,因为我知道,我即将踏上的是一座梦幻而又美丽的岛屿,我会在接下来的几日中无忧无虑!!

游艇慢慢靠岸,岸边的工作人员等候许久,端上特制的百香果解渴饮料,还有香茅芬芳的冰镇毛巾,在这之后,大爷的生活与大海男儿的潜水日志即将开始!

在上岛之后就会有一个管家来与你打招呼,在接下来的几日中他将会安排你的住吃喝拉撒玩。住当然是重头戏了,基哈瓦一共有79栋海滩泳池别墅和水上泳池别墅。这次行程的安排则是沙屋水屋各两天。

海滩泳池别墅

水上泳池别墅

总结:沙屋和水屋的面积都是258平方米,沙屋的房号开头是1,水屋则是2。在实用面积上讲,lz认为水屋更胜一筹。但是水屋的劣势也十分的突出,在马尔代夫的雨季时,时不时的都会下点小雨刮点风,而水屋就在会这时候有小幅度的晃动,夜晚倘若起大风,更有一种鬼吹灯的恐怖,所以心脏不好以及喜好安静的人群,还是建议选择沙屋。适合水屋的主要人群是对晃动与吵闹声没有恐惧感的人群,以及对大海有着百分百热爱的男儿。

沙屋的优点在于安静,适合老年人以及天性安静的人群居住。但沙屋可怕的就在于,别墅外的沙滩上有着数不胜数的寄居蟹,蜥蜴,壁虎,海鸟。总之,夜幕降临,抬头仰望,总有那么一群的星星在向你招手微笑,在这里,没有烦恼,别墅的生活给以了你别样的舒适,这样的舒适没有负担,因为负担总在舒适之后才出现。为什么这么说,往下看咯!

餐厅

初来乍到,没有做好一个完美的美食攻略的饕餮就不是一个好饕餮。

在基哈瓦岛上一共有四家正餐餐厅。

第一家是每天吃早餐的Plates餐厅,地中海菜品很丰富,提供早餐与晚餐,都为自助餐的形式。每天早上在现做餐台都会有一款或是两款的现做产品,大部分都是咖喱饭,芝士焗龙虾。牛排等。早餐的同时还有中文报纸提供,这个不用钱,可以尽管索取。

晚餐款式较多,但是能够好好品味的美食不会太多,收费较贵,品尝一次就好。在入座时服务员会问你需要什么饮料,早上大概都是一些果汁,晚上是矿泉水和香槟,这些都是需要加钱的,所以lz看见了旁边不少吃完签字时大眼瞪小眼的游客,忍不住为他们心疼,都是过来人啊!

lz第一次被宰就是在这里的,那时刚到岛上,口渴,一进去服务员就问你要不要水,我们整桌人都说要,就这样,矿泉水如同黄河之水的波涛汹涌一口一口的被我们饮下,上文说了,所有的负担都是在舒适之后,签单时惊人的发现,多了60美元,哪来的,喝水喝来的呗!
即使水是来自世界上最纯净的矿泉水之一,lz的心到如今还依旧隐隐作痛。嗯哼,lz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世界上最大的屠宰场的恶意!

第二家是Fire是一家铁板烧餐厅,在那里厨师将用让赞叹的厨艺表演和烹饪技艺制作出美味。欣赏新鲜的土产龙虾、优质的日本草饲牛肉或是当天捕获的海鲜如何在厨师的表演中变为喜好的美味。在网上看见这家评论不是特别的高,为了不花费冤枉钱就毅然决然的放弃了。

第三家是Salt. 无与伦比的就餐体验。想象柔软而多汁的红鲪,在香茅、生姜和黑胡椒末的伴随下,在喜马拉雅盐砖上烘焙得恰到好处,散发出浓郁而又纷繁多样的味道。在这里吃的多数是泰国风味的食物,多半为冬阴功汤和咖喱,性价比较高,有家庭套餐。

lz在这里吃过一次之后就有些淡淡的嫌弃了,这家餐厅所点的铁板类餐食都是在你的旁边现场制作的,所以油烟味非常的大,端上的大多都比较咸需要配米饭或如同新疆烤馕一样的饼皮。这家餐厅较为可圈可点的是冬阴功汤和黄绿咖喱,非常非常的下饭。
也是在这家餐厅,lz吃到了个人觉得最难吃的甜点,不知是口味不同还是咋的,这家的甜点,甜咸相配,这样子融合出来的只有一种味道,lz说出来都觉得丢人,那种味道叫dandan的尿骚味

第四家餐厅是需要我拿出一整个篇幅来介绍的“sea”

SEA

第四家“sea”,仅仅只有十九个座位 潜入大海迷人的深处,在独一无二的水下酒窖和餐厅中品味佳酿和美食。

无论是菜单上的菜肴搭配美酒,抑或是由主厨天才般创意重新定义的经典,都是连美食家都不可抗拒的珍馐美味。

与美味料理同样出色的餐厅服务,加上轻松优雅的就餐环境,共同缔造了难忘的岛屿特色水下美味之旅。海底餐厅可以参观的,但是收费较贵所以要谨慎安排好资金。

以上有些内容摘自爱岛人关于基哈瓦岛的简介,在此申明。

Manzaru

Manzaru就是在上岛时泳池边的意大利餐厅,与其说是餐厅,不如说是酒吧,不管是夜晚还是早晨,你都能坐在这里喝着特调音品配着精美小食。你还可以拿着特产椰子,坐在懒人椅上看着昨日的欧洲杯精彩回放,吹着海风,凝视着眼前的大海,空气中时不时会弥漫着BBQ的果木香。lz在这里品尝了一次晚餐,一次午餐以及离岛前的最后一餐。

午餐:Manzaru的午餐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并且上菜速度偏慢,服务员都非常的热情,但难免也有些慢手慢脚的。
我们点的是一份草饲羊排与一份小牛排。从感觉上来讲,羊排的味道与口感都略胜牛排。草饲的羊排品尝起来风味浓郁,肉质相当细嫩。
而牛排真的是没有做出一个六星级度假村的水平,另外这家餐厅的特调饮品都是十分不错的,可以小酌一杯。

晚餐:晚餐是原本价格里面就有包含的,这次选择的餐型是HB,就是只含早晚餐,午餐自理。所以晚餐就是让你在指定的菜单中选自己喜爱的进行搭配。在这里的晚餐lz感觉环境与甜品质量都是可以得高分的。

主菜中规中矩,无亮点。这家餐厅的巧克力慕斯配冰淇淋lz吃完之后就有再想来一份的冲动。冰淇淋名绵密的口感与慕斯的松软进行融合,还能说啥呢,赞啦!

小食:在临走前因为有两个小时的等候时间,lz只好来这里消磨一下时间,并且最后好好的感受一下大爷的感觉。lz点了一份炸鱿鱼圈与糖醋猪肋排,喝的是混有柠檬汁,金桔制的百香果薄荷特饮,还有一个椰子。

这里的椰子不同于在中国大陆喝到的圆圆的椰子,马代的椰子呈橘黄色,身形椭圆。最让lz感到感动的是鱿鱼圈与猪肋排,这两样给lz的离别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鱿鱼圈是用新鲜的鱿鱼切片裹了薄薄的一层粉炸制,配上特制的番茄洋葱酱汁,简直口感爆炸。
洋葱与番茄的酸甜完美的中和了鱿鱼圈的油腻,在中和的同时,还有一股清香在口腔中迸发。

猪肋排的优点在于完美的酱汁勾芡以及荤素搭配的协调,猪肋排即使是冰冻的,但在第一口咬下时,汁水四溢,厨师将外皮煎得略焦,完美的衬托出了猪肋排的香嫩,香味在味蕾中碰撞,nice!即使天气不美丽,但我的心美好如初!

Room Service

接下来该说说ROOM SERVICE了。
基哈瓦的客房服务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也有美中不足。
在一次潜水后,lz与表哥累的那叫一个精疲力尽,四肢无力。咋办,客房服务咯。客房服务也是一个可以看出这家酒店是否优秀的地方了。这一次点的菜可就多了,一只功夫鸡,一个安格斯牛肉汉堡,一份咖喱鱼,一份波士顿龙虾。在电话中,服务员会询问你用餐人数以及要求,接下来,只需片刻休息,美食就会送上门啦。

六星级的大爷生活收费贵就在这个时候很好的体现出来了。在主食端上之前,小黑会先把餐前沙拉,面包。还有柠檬水,冰毛巾,花茶,用一个大盘子摆上桌。接着会将主菜从一个特质的铁盒中一一拿出。

优点:食品的味道总体还是非常棒的,餐前沙拉口感清爽开胃,牛肉汉堡汉堡头非常的紧实,一口下去,丰富的口感与香味充满了口腔。咖喱鱼吃出了在泰国普吉岛咖喱的正宗感,一个字,香;两个字,下饭;四个字,还有饭吗。食品的温度没有因为路途的遥远而丧失。

缺点:贵,并且波士顿龙虾的肉非常非常的松,不新鲜,差评。lz认为客房服务需要专业的餐车,这样能够让住客更方便的进行食用,而不是像lz一样东拼西揍拉来两张桌子凑合着吃。

THE END:美食的部分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但有些感触,也得发发牢骚。
lz是一个去过迪拜济州岛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台湾马尔代夫等地方的小饕餮。吃来吃去,总有些地方的美食让我感到惊讶,也有些地方的美食让我闷闷不乐。心中总是有些美食想一尝再尝,韩国的人参鸡,济州岛机场旁的海鲜锅,迪拜的日料和牛与 The Burger Joint的和牛汉堡新加坡海南鸡与肉骨茶,台湾的鸡腿卷与豪大大鸡排,泰国的咖喱与冬阴功汤,香港何洪记的猪肝粥还有那个只问其名,却一直没有机会去吃的九记牛腩。

回想过去,吃过的鸡鸭牛羊猪不计其数,最怀念的味道是什么,说实话,是家的味道。在外品尝美食,吃过米其林主厨熬出的鱼翅燕窝,味道虽好,感觉却没有家里的白粥榨菜那样美好。吃过台湾比脸大的豪大大鸡排,一口下去十分满足,那样的满足感竟比不上家里煎地一块普普通通的牛排那么满足。为什么?因为白粥与牛排都有家的味道,亲切至极。
lz是巨蟹座的,恋家,与其说恋家不如说是爱恋家的味道。
其实lz还是一个恋家的大海男儿,
下一段:scuba dive

SCUBA DIVE

lz从普吉岛考到了ow证书之后,心中的那片天也随之增大了,lz想要靠AOW,lz想要考高氧空气潜水员。这些基哈瓦,我都实现了。
在回到厦门后,lz细细回想,不得不说,普吉岛与基哈瓦,一个地狱,一个天堂。lz下面为你们细细比较两地潜水的各个方面,你就能知道,为什么在马代潜水会感觉那么的大爷!

潜水装备:基哈瓦的装备与普吉岛的大致相同,只是基哈瓦的款式与质量较高。

出海船只:其实这都是钱的问题,但在普吉岛有钱可以租到好船,但是却没法买到好的服务。在基哈瓦出海统一都是非常专业的出海潜水船,船上的装备非常的齐全,并且配有音响和卫生间,和最重要的防水沙发。在潜水船的尾部是专门摆放潜水装备的地方。

出海服务:这个对于喜爱潜水但是却很懒的人就非常重要了。每只船上按照潜水员的数量配备数量不同的船员。这些船员其中有一项工作,就是要办潜水员穿脱潜水装备,所以潜水员只要适当配合就可以很轻松的完成穿戴。在每次上船更换氧气瓶,这在普吉岛是lz自己的事,但在基哈瓦,船员会先帮你脱下装备,在你冲洗完之后给你递上一条毛巾以及一串水果,这样舒适的潜水,一辈子能有几次,珍惜再珍惜。

教员素质:在基哈瓦的潜店,我非常幸运的遇到了两位非常nice的教练,一位是带我考完AOW的中国籍教练BO,另一位是带我考完ENRICHED AIR DIVEE 的俄罗斯籍美女教练 Maria Batalina。在学习过程过,他们都十分的用心,耐心的进行教学,赞!

AOW:这次AOW我选择了:夜潜,鱼类辨识以及船潜,还有必选的深潜和水下导航。这比起OW时的各种奇葩行为,简直是不能再简单了。其实lz最怕的还是顶尖中性浮力,会潜水的人都知道,控制好了中性浮力才能玩好在水下的各种娱乐活动,水底照相,水底摄影等。在经过了五次的潜水后,lz完美的通过了考验,成为了一名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

ENRICHED AIR DIVEE:在成为了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后,lz内心的小世界不断扩大,需求已不满足于此,想着要不把高氧考了吧,不然以后看沉船咋办,高氧指的是减少空气中的氮气比例,同时加入适当的氧气,图中有一圈绿色绑带的就是专门装高氧空气的瓶子。高氧的考试时间只需要早上两潜,下午一个小小的test就可以了。

在潜水中,lz如捕获珍宝似的,水中的景色确确实实的美,鱼群,龙虾,章鱼,狮子鱼。前面讲了这么多,其实lz最想多讲讲的还是潜水,
潜水能够看到世界上许多人都看不到的景色,潜水潜的不是时间,潜水潜的是使你拥有一颗发现美的眼睛。
lz还亲自制作了一个潜水视频,第一次制作,手生见谅,勿喷!
先上图啦!

随手拍

图书馆

纪念品店

视频来啦,海底的画面真的非常非常的美,还有很多lz想说的话,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进去看哦!!

THE END

7月13日下午两点,我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基哈瓦岛,还是来时的那辆游艇,还是来时的那辆水飞,我仿佛看见了我几日前丢在飞机上的负担烦恼在向我招手,我那时仿佛如梦初醒似的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安逸,只有永远的劳累。
这一次回去之后,不知到何时才能重新踏向新的征程。一年之后,半年之后,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大海男儿的心,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破碎,不会因为长时间的离别而遗忘彼此。
我想像狮子鱼一样,在珊瑚中翩翩起舞,尽管有毒,但是起舞如画。
我想像海鳗一样,躲在珊瑚礁中,有着坚硬的外皮,安全感十足。
我还想像manta ray 一样,张着鳍在海中遨游,无拘无束。
我还想像mola mola 一样,体型笨重,即使防御能力弱,但也不惧任何的危险。
我还想像...................

梦醒了,张开眼睛

人走了 心在哪
在那

那个传说中地平线上最后的乐园
马尔代夫

2016.7.29    0:15

这是潜水视频的网址,喜爱潜水的朋友们可以看看哦!

2016-07-29 11:56

大海的儿子👍🏾👍🏾👍🏾👍🏾👍🏾

2016-07-29 12:33

👍🏾👍🏾👍🏾

2016-07-29 12:34

引用 娜玲 发表于 2016-07-29 12:33:02 的回复:

大海的儿子👍🏾👍🏾👍🏾👍🏾👍🏾

回复娜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29 12:43

大海男儿···哈哈哈

2016-07-29 16:15

引用 。淡然、 发表于 2016-07-29 16:15:55 的回复:

回复。淡然、:哈哈哈

2016-07-29 16:16

2016-07-29 17: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29 19:25

引用 yummyayummy 发表于 2016-07-29 19:25:45 的回复:

回复yummyayummy:现在淡季抓紧的,再晚就来不及啦!

2016-07-29 19:32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7-29 17:56:31 的回复:

回复Phoebe90:谢谢啦

2016-07-29 22:5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1 11:56

引用 zoulishao 发表于 2016-08-01 11:56:06 的回复:

回复zoulishao:如果省钱你就挑雨季去,如果真的度蜜月或者好好玩玩就等它不下雨的时候去,其实具体还是要看天气啦!

2016-08-01 12:52

很不错

2016-08-02 03:07

哎呦喂

2016-08-04 08: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2 03:0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