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海阳---我为什么选择在海阳做包租婆

• 出发时间/2016-07-19

电话及微信:13022744366

我眼里的包租婆

包租婆,在周星驰电影中,是一个满头发卷,穿着睡袍,趿着拖鞋的肥胖女人,总是带着嘲弄的表情站在一旁抽着烟。
我超级喜欢这个形象,因为在我看来她才是一个了不起的大女人!
1.经济独立,有头脑。包租婆作为武林高手隐居于市井,过得却也不是男耕女织的生活,而是通过租房养活自己,小伙伴们注意到了吗?包租婆有的可不是一套房,而是一片儿房呐,虽然地脚一般,属于贫民窟,但到今天,包租婆一定是拆迁暴发户,资产过亿都有可能,这里足以证明她的投资眼光。
2.内外兼修,武艺超群。虽然电影里包租婆的形象不佳,但年轻时却是江湖上俊俏的小龙女和杨过,姐早已不在江湖,江湖却依然有姐的传说。包租婆的狮吼功盖世超群,这是内;虽然年过半百,风姿不在,却依然不忘捯饬自己,卷发,涂抹,这是外!内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外能追求美丽优雅,这才是一个女人一生的功课。
3.性情泼辣,内心正义。包租婆虽然对自己的租户不客气,却也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猪笼城寨”的居民,以狮吼功击败六指琴魔等人,借助大喇叭击败火云邪神没想到火云邪神耍阴招被击败,表面上的包租婆戾气十足不容侵犯,内心却是一个充满正义的大女人。
4.家庭和谐,爱情美满。虽然包租婆的儿子死在了擂台上,造成了她一生的痛楚,但她和包租公却是不离不弃,相互扶持,从武林高手到隐居市井,两人志同道合,琴瑟和谐,好一对鸳鸯蝴蝶。

我希望自己成为包租婆这样的女人,踏过江湖的浪,踩过市井的水,懂得放下,豁得出去,冷对所有的不屑。

也许,我的心里就住着这样一个女人吧。

所以,在今天,我也成了包租婆,说起来这真是一件既搞笑又正儿八经的事。

房子的由来

如果不认识这个犟脾气的小伙,我也不会跟海阳有什么瓜葛,
如果没有嫁给他并相信他的选择,我更不会成为今天的包租婆。

还记得第一次跟老公来到海阳县城的场景,亲切,干净,清净。
高低起伏的道路车儿飞奔,热闹的北山坡上大妈排成排,黄昏的水库里游人划拨着余晖,
真不知道是爱上了海阳的人还是爱上了海阳,我就成了海阳的媳妇。

青岛海阳要通轻轨了”,一条手机上的新闻让我与这套房子结缘,
2013年正是楼市火爆的时候,花钱买房也是要排队的,占不到好位置就肯定没有好房子
开发商的内幕就不曝光了,总之我们费了很大力气才选定了这绝佳的位置,本来是十楼,阴差阳错成了21层。
2013年8月18日碧桂园十里金滩开盘,创造出了首日成交4800套房的全国纪录。
2013年8月31日,拿着购房合同的我,在金滩憧憬着自己的海景房。

2013年8月31日,坐着园区小火车跑手续的我

每次回海阳,我俩都要去看看自己将来的房子,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高楼渐渐立起,搭建轻轨的柱子也连成了排。

终于在2015年年底,我们收房啦,满满都是蓝色的大海,眼睛收不下的美景,耳朵听不厌的浪声,准备入住……

做个有趣的人

我在大学做行政工作,老公在IT公司跑业务,我俩都是穷酸的白领,内心却又藏着所谓的诗和远方,脑海中有无数的泡泡,吹起又破灭。

在学校待得久了,能够示外的也就只剩下不经世事的呆萌了,
行政工作枯燥的很,幸好还有办公室的几位奇葩大哥逗逗乐儿,
生活就像是一张不透气的网,憋闷得慌。

会不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在枯燥重复的工作中找不到一点儿乐趣,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却又瞻前顾后,找不到一种好的方式,一方面能够继续眼前的苟且,另一方面又能够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我们一直在追求一种平衡,将激情与平淡搅和在一起以抵挡时间的消磨。

直到身边的姑娘玩起了花店,办公室的同事做起了摄影工作室,自己学校的毕业生开起了包子铺……
我恍然意识到, 有趣才是一辈子的春药!
做有趣的人,干有趣的事,真是太重要了。
很多豪车车主注册优步、滴滴,跑个活儿连油钱都不够,就是图个有趣儿
我自己花钱去学油画、学插花,也不是为了靠这个吃饭,就是喜欢,没法儿~

房子到手后,我突发奇想想做一次实验,想找到身边有趣儿的人一起玩,
于是我在朋友圈发起了众筹装修的实验,希望招募6-8位房主,成立一个大家庭,一起打造一个梦幻的海景洋房。
房主不需要花巨额资金、不需要承担风险就可以在海边拥有一栋无敌海景房的使用权。
我把目标房主定位在25-35岁的年轻人,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爱玩有趣儿并且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形式是每人提供5千元装修款或同等价值的室内家居用品(家具、家电、家纺、厨具、餐具、装饰品等)
房主契约有效期为三年,每年享有不少于二十天的房屋居住期,房主介绍朋友租住可提取日租金的20%作为回报
房屋所有人将定期举行家宴及其他主题活动,大家一起玩,共享美景,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这将赋予房屋以灵魂。

当然结果就是,拍手叫好得多,掏钱儿的少,叫好不叫座儿~
玩儿转得第一次试验算是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不遗憾,因为我想到了,并且用我的方式去做了,得到了大家无数的赞,这就足够了!
我明白,多数人对新鲜事物都是一种观望的态度,投资很谨慎,
另外,就是我的朋友圈子太固化了,都是一个生活圈子里的人 ,
又或者是身边有趣儿的人太少?
归根结底,还是我的想法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大家尚且看不到她的未来!

众筹无果,我和老公便开始一点点儿打造自己的小窝
越是在意她的样子,就越是无从下手,无数个纠结和刷某宝的日夜,也未能满意
她就像是待嫁的姑娘,我们小心翼翼的给她添加衣裳,却总觉得她应该更美

没有过多的修饰,因为我还有那么一个小小的私心

出走与归来

我是一个超级喜欢旅行的人,有时候是为了逃离,有时仅仅为了出走而出走。

厦门 鼓浪屿

台湾台湾

牵牵念念的塞班岛

Hongkong

悠悠茈碧湖之大理

蓬莱·长岛

梦幻阿拉善盟左旗

那时那个年轻的我,在九寨沟

石家庄的赵州桥

大美青海

damei

艳遇丽江

看上去很美之甘肃武威韭菜冲支教

从前我是个爱旅游的人,现在或者将来也是。
但是今天,这所房子竟然用一种魔力拴住了我这颗出走的心,因为我玩起来了,玩嗨啦~~

7月14日暑期开始,我写了第一篇游记,感谢蚂蜂窝的小伙伴们,房子第二天就开张了,迎来了青岛的三口之家。

从义无反顾地出走,到心安理得地蹲守,我竟然在归途中寻找到了旅行的意义。
往往寒暑假开始的时候,我早已飞走,现在待在家里经营着我的小房子,看他们满世界的飞,我竟一点儿都不心动。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这句话不知让多少不爱读书的善男信女心安理得的奔走在路上,
可是,很多人并不懂得旅行,只是身体在路上,旅游而已’。
旅行,说到底还是一种心的旅行,
永远带着一颗寻找的心,去探寻某个地方,认识某个人。

玩房最大的收获不是金钱,不是经验,最宝贵的是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寻找我的人,
让我的生命里多了无数个她,他和它……

这位未曾蒙面的来自河南滴大哥携带全家来金滩小住,并极力向朋友们推荐了我的小屋。
虽然他们可能就来这一次,也不会成为回头客,但我很清楚,口碑就是命根!
像我这种玩家,若是不能让每一位客人满意,一旦差评,我会死得很惨。。。。

所以,我会不断地投入,让每一位住客收到惊喜。
拉开窗帘是惊喜,细节到位是惊喜,服务周到是惊喜,惊喜更是惊喜!

因为淘宝店铺正在申请中,还不能通过第三方支付房费和定金,
但是很多远方的朋友,没有见到我的人,我的房,就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转定金给我,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所以在收到定金后我会发我的身份证照片和收据给大家,
同时也提醒各位朋友,转账需谨慎!

说一下定金,刚开始日租的时候,因为只是口头约定我便留房给客人,同时拒绝了很多要订房的朋友,
结果,西安的客人在入住当天通知我因为孩子生病出行取消,定了一个周的房也取消了,导致我损失惨重.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所以口头预约不留房,以定金为准,现在小房也在已淘宝上线,大家可以放心的支付定金和房费啦~

另外,说一下房费。
精于经商朋友建议说,8月份旺季应该随时涨价,一天一价,一家一价,小房租一千元也一定有市场,因为别墅也多是两居室,三居室很少,价格都是1200元/晚,也仅能住下4-6人,因为小房设计合理,能够容纳6-8人,所以物有所值。
包租婆第一次做生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就来了个心安理得的价格。
包租婆很懒,懒得调价,所以不管节假日还是平日,房费一律698元/晚,超过6人,加100元(人多水电费用多,破坏力也更强哦,不要问我为什么,你猜?)。
不要跟我讲价哦,明码标价,之前650元/晚,因为没有空调,现在有空调了哦,收个电费啦。
购房款、月供,装修费、网费、电费、煤气费,物业费,包租婆也是成本很高,压力山大哦。
隔壁老碧(桂园大酒店)标间、大床房698元/晚,节假日898元/晚呢~

支持比价格、比景色、比装修、比情调、比舒适,比比皆是。。。。

当然,租期超过一周或者更长时间,是要另算的。

包租婆有正经工作,所以不靠这个糊口!

接下来怎么玩儿

现在小房已经小有名气,很多朋友订房都没能排上,万分抱歉,小房仅此一套,谢谢各位捧场!

不敢说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但我要做得可是武林中的包租婆,情怀这种东西还是有必要谈一谈。

我希望小房可以成为武林高手们流浪路上的“同福客栈”,你一招我一式,擂台上切磋切磋。

众筹计划长期有效,不过现在咱得换个玩法。

天南的,海北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今天开始,我们开始兜售一点儿情怀啦,卖情怀抵房费啦!!!

总有一些人让你朝思暮想,总有一些东西让你心心念念,还有一些小小地想法没有机会实现,更是有很多的才华无处施展,不管是什么,只要能跟小房靠边沾边的,包租婆统统买单啦~~

如果你带来一个陪伴你成长的布娃娃,跟包租婆说,你想把她留在这里看海,好,同意,减免你我都觉得合适的房费;
如果你说能够给小房设计一下新衣,并且靠谱恰巧包租婆也喜欢,好,减免房费;
如果你能带一帮牛逼的朋友,呃,牛逼你懂吧,反正包租婆觉得够牛逼需要仰望就好,好,减免房费;
如果你就是一白富美,高富帅,没啥,包租婆就是好色,欢迎您光临;
如果你浪迹天涯,身无分文,好,留下你的故事,减免房费;
如果……
如果太多,包租婆脑细胞有限,死了成千上万,换你们想,只要理由够充分,减!减!减!免!免!免!

咱就这么玩!
还能怎么玩,你想好了吗??

美丽的包租婆

2016-07-30 07:53

2016-07-30 08:17

包租婆,文笔了得,喜欢这个风格,一定挺你,来自北京的客人

2016-07-31 21:28

引用 /ka罐罐 发表于 2016-07-31 21:28:49 的回复:

包租婆,文笔了得,喜欢这个风格,一定挺你,来自北京的客人

回复/ka罐罐:非常感谢,希望你能喜欢我的小房

2016-07-31 23:01

包租婆电话13022744366

2016-08-01 12:36

很好的创意,支持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