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喧嚣之下的静美

秦蒋迪雁 LV.1
2016-07-29 00:22 128/2

起飞

曾在论坛里看一个妹妹的游记:“旅行本不该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仅仅为了看几个景点,亦或拍几张照片!”是啊,旅行虽然是在你呆腻了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可是待腻了的地方美景和文化是随处可见的,为了自己的向往走向一个又一个未知的地方。
     这是第一次自由行,晚上七点准时起飞,坐夜航,上了飞机就是睡觉,因为外面黑乎乎的啥也看不见。快九点的时候睡醒了,往窗外看看,下面的云彩看得清清楚楚,夜空中一轮皎洁的月亮,这还是第一次夜里在飞机上看云彩上面的月亮呢。因为是正月十四,月亮很圆,夜空一点杂质都没有。几颗星星也格外的明亮。月亮是那样的干净,透明,也越发显得清冷,真是幸运的夜航。
出了机场,一阵清爽的风迎面吹来,高大的椰子树,(我自己认为是椰子树,也许是棕榈之类的树种)

集美之旅

在入住的香克斯酒店睡到自然醒,房间里有鲜花,有凤梨酥。不同的主题房让人充满惊喜。尤其是洗澡水,哗哗的,让人瞬间冲去旅途的疲劳,带有精油味的洗发水和沐浴露更是唤醒以昏睡过去的细胞。第二天决定去集美。自由行就是好,有了自己当家作主的感觉,不像是跟团,早早的起床,上车到景点,赶时间,赶时间,再上车到下一个景点。
       去之前也做了好多的功课,看攻略看游记,帮助很大,网上还认识了一位厦门的妹妹,她建议我们到集美,园博苑看看。在酒店吃过早饭,步行到公交站,1路快车直通集美,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下车走了一段冤枉路,还好及时纠正坐公交到陈嘉庚公园。集美是厦门的一个区,跨海大桥把集美和厦门连在一起,这里绿树成荫,街道干净整洁,人也是热情温和。不愧是嘉庚的故乡,文化底蕴非常浓厚,以往出游景点门票很少对教师有优惠的,所以这次也没有带教师证,集美各个景点的门票对教师都优惠,可见对教育的重视和尊重。
       嘉庚公园临海而建,公园里各种树,有的树种从来没见过。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感受植物王国的神秘,鸡蛋树,树上没有叶子,枝干鼓鼓的,像吹了气的气球。千层金,树叶金黄,一层一层迭起。五味子,只是在药店里见过,今天才知道是树。高大的榕树一木成林。公园出来不远就是嘉庚故居,一个办了那么多学校的大商人却住在这样一个院子里,院子不大。房间布置简朴,后人为了纪念这位爱国商人为他修建了公园。早就听说集美的小学,中学,大学都很美,真是名不虚传。集美中学是欧式建筑,想不到这样漂亮的房子竟然是个中学,老公不禁感慨,集美的孩子好幸福啊

本地土楼一日游

第二天参加了本地的土楼一日游。去土楼大部分时间在路上,来回六个多小时。我们去的是土楼之王的承启楼线路。车在山路上一路盘旋而上,沿涂的风景真美,满山的竹林,在北方养在花盆里的珍品,在这里随处可见,真想带回几颗。路上休息的时候看到了结在树上的红香蕉,车子一路盘山,中午到了永定土楼群。好壮观。听导游介绍土楼的厚度1.8米。走进土楼,大圈套小圈,一层环着一层,里面的配套设施齐全。几百年的房屋到现在还这样坚固,真佩服当时的建造者

鼓浪屿

背起了行囊到哪里去,厦门有一座鼓浪屿,海水鼓动浪花起,还有那白鹭也来相聚,寻着琴声就找到鼓浪屿,轻轻的脚步踏着小夜曲,天一角 海一隅。海天怀抱鼓浪屿,梦做客 美做主,美梦倚着鼓浪屿。歌词写的多好,梦中的鼓浪屿我来了。

登上海岛,沿着林荫小路穿行在小巷中。巷子两边是琳琅满目的店铺,各种各样的厦门小吃很诱人,岛上的巷子一条连着一条,如果没有指示标很容易走错,按着指示路标先到了菽庄园,园子建在海边,沿海的栈道在海水之上,风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让我大开眼界,听讲解也知道了 一切风琴的来历和不同音色,欣赏了一架自动出曲谱演奏的风琴,音色优美动听。登上日光岩,我本来是恐高的,还是大着胆子爬到了顶峰,那块凸起伸到外面的大石头上,极目眺望,厦门市区和鼓浪屿尽收眼底。像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植物园和厦大

四天去植物园和厦大,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只有中午开放限量300人,我们从植物园的西门进去,旁边就是铁路公园,是沿着一条废弃的铁路修建的,狭长的公园景色美不胜收,保留着铁路的原型,铁路上有悠闲散步的市民,两边绿树环绕着铁路一直延伸。。。。。。
      走进植物园就像到了植物王国,院内有7000多种植物,滴水观音一片叶子就有一张圆桌大小,不远的地方就是邓小平当年植下的树,周围是盛开的郁金香,红的 粉的,紫的争奇斗艳。白色的水仙散发出阵阵清香。万石湖湖水清澈,四周青山叠翠,倒影水中,美景如画。我们顺着去热带雨林的方向进发,热带雨林在一条山沟里,走进去就像到了仙境,绿树,红花,流水。人工喷出的雾气。树叶翠绿欲滴,深深地吸一口这新鲜的空气洗洗肺。更难得的是,整个景区碰不到几个人,我们两个人尽情的拍照,尽情的享受这如梦似画的美景,享受啊!
      从植物园往西不远就到了沙生植物区,远远地望见高大挺拔的仙人掌有一层楼那样高,还有仙人球和好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室内的多肉植物展厅,种类数不清,有一颗树根和乌龟的背一样的龟背树,在世界都是罕见的,树根的形状正好修成了一个乌龟的形状,背上的花纹和真的乌龟一样逼真。
      植物园太大,要想逛完要一天的时间,我们从沙生植物园出来本想去万石园了,走错了路,好多景点都没看见,也是有点走不动了。从植物园的南门出来就可以到厦大的校园,这里可以自由通行,我和爱人走在通往厦大的路上,一个人也见不到,偌大的一园子静悄悄的,听着鸟鸣,闻着花香。是何等的享受啊,这才是真正的旅游。路上看到了挂在树上的大串大串香蕉。

从南门出来就到了厦大学生宿舍,不远就到了湖心广场了,厦大被誉为中国景色最美的大学。真是名不虚传,湖的四周小桥流水,绿树红花,路两旁是高大笔直的椰子树,湖心广场是一大片棕榈和鸡蛋树,湖中有几只漂亮的黑天鹅,给这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生机,早就听说厦大的芙蓉餐厅不错,饭菜品种繁多。色香味俱全,上楼一看,哇!真是人上人海。好不容易挤到买了几样,不过价钱蛮贵的。味道还算可以吧。下楼不远就是著名的芙蓉隧道,隧道里画满了学生的作品,成了厦大的一道风景。

普陀寺和环岛路

从厦大出来不远就是南普陀寺,寺院并不大,可是香火旺盛,这是一座不收费的寺院,来寺院的人每人都可以免费领到一炷香。这是在别的寺院没有的。这里义工很多,有老人也有年轻人。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给我们当起义务讲解员。让我们了解了这座寺院,知道了寺院里为什么没有香火,要在大门外烧香。知道了这座寺院的发展历史,对大师更加敬重,也越发觉得这座寺院的神圣。

转了一天也真累了,晚上在宾馆附近的小街道,意外的发现杨小贤里的绵绵冰味道很赞,芒果很新鲜,最重要的是不会太甜,吃起来也不会腻,吃饱喝足回去美美的睡一觉

最后一天想轻松一些,去环岛路,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刚开始上去的时候东到西晃的,这里有专门骑自行车的道路,左边是大海,右边的各种建筑,山石。路两边是高大的棕榈树。骑累了就坐在海边的卵石上歇会,最喜欢的是海边的一条木桥,我推着车子在这留了影。环岛路的对面就是曾厝安,这个三面环山,面朝大海的社区有500多年的历史。这里胡同连着胡同,店铺连着店铺,这里是美食的天下,厦门的特色美食在这里应有尽有。

最后的最后

到这里我要禁不住说说厦门的美食了、肉粽子,金包银,金玉满堂,花生汤,沙茶面,大肠包小肠。。。。其中吃的最舒服的是宴遇这家店,葱油面味道偏淡,女生吃可能会觉得有点油,便宜,性价比高,可以一试!咖喱蟹品相炒鸡美丽,价格有点小贵,蟹肉很饱满,咖喱味道很美味,里面有配面。推荐!麻辣诱惑超好吃!就是麻辣版的海鲜汇,虾肉很Q。推荐!餐后赠送的水果造型很别致,水果树。我觉得这种造型简直太棒,又好看,量不多但也显得很丰富。
        离开厦门的时候我在想,等我退休了,就和爱人来岛上住着,租一间不大的房子,房前有绿树红花,屋后有翠竹椰子。公园,海边转转,小巷里走走,喝喝咖啡,品品美食。或骑辆自行车来环海路。坐在海边听涛声,树下闻鸟鸣。。。。。。

厦门!我还会来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9 14:5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