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父母去塞班

2016-07-29 00:27 573/8
  • 出发时间/2016-07-20

目的地

麦兜:“说到我最想去的地方呢,那就厉害了,那儿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而此行前往的塞班岛坐落在太平洋上,属于美国领地,用的是美元~但是那里也有蓝天、白云、椰林、树影~
这次突然有了一周假期,因此在知道的当天晚上就开始寻找去哪里玩(原本计划今年去一次日本,但是签证什么的都来不及办理了,也就放弃了。)而当天晚上看到网上特卖推送一条是塞班岛5天4晚,还有一个是巴厘岛6天4晚,而巴厘岛是需要转机的,单程就需要12小时,由于第一次带父母出国就不再考虑。和父母沟通之后,就去免签的塞班岛吧!

行程安排

我定的是携程上的特卖汇产品,定的时候是RMB3299/人,另外加了RMB110/人的保险,最后一共付了RMB10227。(我在MOU宝上面买了携程的券,又便宜了不少,最后实际支付一万不到吧,大家如果买的时候可以去搜一下,可以省一顿自助餐呢)而且没有收我单房差呢~临时定的我觉得不讲究住宿的话这个价格还是很不错的,根据我们的地接所说塞班岛当地的酒店都比较差,酒店都是好多年历史的,当然不排除特别豪华的酒店,但是总体来说性价比较差,如果要享受酒店的话还是去东南亚吧,同样的价格可以住到很棒的酒店了。
产品包括机票、酒店和接送机,机票是直飞的川航:
四川航空 3U8647 22:3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04:30塞班(塞班机场) +1
四川航空 3U8648 06:00塞班(塞班机场) 08:35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酒店是经济型的,当时订购的页面显示是王子酒店/黄金海滩酒店/阳光花园酒店/海景酒店/小岛酒店/维多利亚酒店/塞班岛免税酒店或同级。定了之后的第二天早上就去询问究竟是哪个酒店,反复问了多次一直没有明确答复。让我很担心,因为上述中有几家酒店在各大网站上评价都很差,而且我定的时候不含早(含早总价要贵2K左右,我觉得这个价格3个人可以吃顿豪华大餐了,也就没有定,后来发现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直到出发前一天,终于收到了出行通知书,住宿安排在阳光花园酒店。网上评价不怎么样,但是实际住了之后感觉还不错,外观和装修比较像国内农家乐的布置,空调很给力,房间很大,2张床也很大。门口有个老板自己开的小卖部,基本啥都有,价格也不错,我们用的防晒和芦荟胶就是在这家买的。步行5分钟,穿过一家楼顶有着360度旋转餐厅的楼,有个当地最大的超市(其实也不是很大。。。)周天超市。再过个马路就是世界度假村,这家酒店都是韩国人,可以去那边蹭海滩(但是水质不太好)

研究了蚂蜂窝上N篇游记之后发现,如果不租车,不单纯享受酒店的话一个好的地接就很重要啦。了解了几个比较有名的地接之后,最终选了孟哥,因为加了微信之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回复我的问题,报价和其他几家差不多,另外他有着美国生活的经历,在迪斯尼工作了好多年,在微信沟通后感觉他是个非常热心的四川大哥。付了押金之后就放心的把行程交给他吧!我和父母在整个旅程之后都对孟哥有着非常好的印象,非常推荐大家到塞班可以去找他。(几天的接触下来发现地接真的很辛苦,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没有回复微信大家也不要抱怨,他们可能在开车、可能在水下、可能顶着大太阳帮客人拍照。希望大家都对彼此有一份理解和宽容)

准备了啥

基础的一些东西我就不再提啦,主要说一下塞班岛必备吧~
浮潜三宝:这个真的好重要,军舰岛的一整天就靠他啦,脚蹼可以没有,但是袜套可以有,那边的珊瑚还是很多的;
防晒和芦荟胶:这个我是当地买的香蕉船SPF110的。妹子们还是带一个脸部用的,先打底再涂香蕉船的,并且要避开眼部哦;
转接头和拖线板:这次住的酒店是中国人开的,所以没用上,酒店里面是公牛的拖线板。。。但是如果住别的酒店还是能用上的;
GOPRO:租的,水下拍太美啦。拍风景表现一般,一定要在光线好的情况下拍会不错,第三天南部游的时候是阴天,那照片就不能看了。
手机防水袋:带了GOPRO手机几乎没怎么拍;
WIFI:路上还是用的到的,特别有个热爱发朋友圈的老爸,一定要满足他晒大海的欲望;
泳衣:至少2套,那边衣服不太容易干,而且拍照片应该多翻翻行头啊~
零食:我完全忘记这个了,作为一个吃货太不应该了。。。我和我妈在飞机上没好吃的觉得好痛苦。。。
美金:家里正好有些美金,就去换了一些1美元纸币用来付小费,一定要纸币哦~
矿泉水:由于之前酒店一直没定,看了攻略又说矿泉水贵,我怕住的地方附近不方便买水因此带了3瓶1.5L的矿泉水。但是当地也能买,大桶的水大概3、4美金吧;
救生圈:虽然地接都会准备救生衣,我不会游泳,如果要蹭沙滩的话救生圈自备就比较方便啦。后来也没怎么用上,但是拍照片还是很好看的。

基本上就是这些,我和父母带了2个箱子,最后带上父母就齐活啦~

塞班 我们来啦

出行通知书通知7点到浦东机场,机场取了WIFI之后我们就到集合地点了。大家都很准时哈,我们7点到达的时候已经好多人在了。大家排队,领队发填写的材料。然后就能自行办理登机手续啦,在上飞机前我就把我们三个人的表格都填了,好多表啊。。。内容很简单,按照领队的提示填就行。
       川航这个航班是个大飞机,两边2个座,中间4个座,每个座位后面有个不太好用的多媒体设备,机上的餐食就是国内正常不好吃的水准,我和老妈愉快的把盒子里的花生给吃掉了。空姐会多次添水,空姐挺好看的,四川的美女就是多~父母也不太经常坐飞机,二老也是第一次出国,上了飞机之后看看窗外的风景很是兴奋,所以一定要选择靠窗的座位给父母,看星空、看云海~
       本来以为可以看个飞机上的日出啥的,结果并没有,下了飞机之后在候机厅可以透过顶部的玻璃看到部分漂亮的云海。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了,签证的地方不让拍照,可以拍照的电子设备都不能使用,会有工作人员反复的提醒。大家以后出行真的都安静的排队吧,看看当地工作人员嫌弃的眼神就知道国人给她留下来多惨烈的印象。
       当地时间已经5点多了,签证官大概有5个左右,整个队伍排下来大概要45分钟吧,碰到的那个签证官啥的没问,最后还腼腆的对我笑了笑~接下来是取行李,工作人员会挨个开箱,他们会简单的问一些问题,并且认真的检查。出了机场找到酒店对应的导游,他会告诉你对应的车辆,然后司机会帮忙摆放行李,愉快的上车等待人员齐全后发车去酒店吧~

第一天

DAY1:
周天超市
阳光花园酒店用餐
蓝洞浮潜
夜市

塞班很小,机场到酒店最多开了20分钟就到了,沿路的风景和长长的海岸线已经把我给醉倒了。到达酒店已经7点多,实际北京时间是9点左右,我是困的不行,但是我父母还是很清醒,因此我小睡了一会,他们整理了一下行李什么的。等到当地时间9点我们一起出发去附近的周天超市看看,顺便买一下防晒。孟哥也与我确认下午2点出发去蓝洞。
      超市真的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大,攻略说感觉像麦德龙一样,但实际上就像上海比较大型的联华超市那么大,但对于当地来说已经是当地很大的了。我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往菜场啊、超市去逛逛,不仅能找到当地的美食也能感受当地最接地气的氛围。早上9点超市刚开门,没什么顾客,但是整个超市很整洁,塞班没有自己的工业,东西几乎都靠进口,因此第一天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和牛奶就回去了,感叹一下上海的物价太可怕了。。。一大罐有机牛奶才3美金。。。回到酒店门口的便利店,那边的防晒和芦荟比较便宜。当天对当地不太熟悉,因此就在酒店旁边的餐厅用餐,有中式有西式,服务员也是中国人,味道还可以,为了方便就这用餐了。另外问了一下酒店还有早餐每人6刀,算挺便宜的。用完餐就回酒店睡午觉啦~
       和孟哥约的2点,调了1:30的闹钟,结果被一个骚扰电话吵醒12:30就醒了,全家都开始涂防晒,2点孟哥安排的专业潜水教练查理带着一个美女准时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拉。事先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蓝洞的内容,感觉很害怕,而且我完全不会游泳,到了那边真的有些紧张呢。下了车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用具就出发了。拉着老妈的手走下长长的台阶,蓝洞就在眼前了。按照查理的说明,我们不是从平台上跳下去的,而是在旁边有个台阶踩着下去的,下去之后真的很怕啊!!!游泳也不会,浮潜也是第一次,手忙脚乱拉着绳子蓝洞里面拉,一条绳子上正好还有好多人准备往回走,吓得我喝了好几口海水,双手抓的紧紧的。往外走的都是来潜水的日本人,比较熟练,从绳子的另一边拉着上去了。我也顺着绳子趴到了查理准备的漂浮板上,查理要求我们全身放松,脚要飘起来,渐渐适应浮力的感觉。接着他为我们全家都拍了照片,还表演的吐圈圈。拍完照片之后我才适应浮潜的感觉,也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看到了深邃的水底,那个神秘的蓝洞就是通往太平洋的方向,五彩斑斓的鱼群、漂亮的珊瑚、还有很多专业的潜水人员,第一次与大海有了这么深刻的接触。蓝洞一行让我和父母都终身难忘那一抹蓝,我爸回国好几天了还在念叨没想到60多了还能下水看到这样的风景。那天蓝洞的浪好大,我很容易就转晕方向,查理很辛苦的又要顾及我们的安全,又要拍照片,还做了一些表演,真的辛苦啦!这天也是吓得我GOpro都没带下水,啥都没拍,还好有查理拍的照片,很满意哦~还有很多跟团的小伙伴,导演是不会带你们下水的,我们上岸之后有几个男生一直在问查理能不能带他们下水之类的,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啊~
       蓝洞行程结束,查理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我们梳洗一下准备去世界度假村坐DFS的班车去夜市。到了世界度假村才发现班车刚走,本想在酒店看看海,但是酒店大厅都是烧烤的烟雾,只能小小的无耻一下啦,和酒店人员说一下要去DFS他们就会叫一辆TAXI免费送到DFS,父亲给了他1刀小费表示感谢。到了DFS我就完全没有方向啦,只能问孟哥,孟哥太热心了,告诉我怎么走,后来就自己开车过来送我们到了夜市。其实很近,但是对于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说真的有点难。。。
       这个夜市每周四晚上举办,靠着海边,大概十几个摊位。我们买了一杯果昔,一个用粽叶裹着的甜品,4串烤肉,1个鸡腿,1块猪排,1块牛排,1个椰子一共才花了18.5刀,这也是我们最便宜的一餐了。除了椰子和鸡腿不喜欢之外其他都挺好吃的,而且根据其他攻略说的都是找当地人的摊位买的,他们真的会挑大的给你。夜市的中心有个舞台,当天有一群韩国中学生来做演出,深深地被他们的阳光自信所感染,他们身穿统一的白T和牛仔裤,脸上洋溢着年轻的笑容,表演的2段舞蹈每个人都很认真。临走的时候还有当地人表演的草裙舞,其中有个4、5岁的小姑娘显然是浑水摸鱼的,但是小小的身体模仿着旁边人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这个夜市朴素无华,但也让人感受了一把当地的风味。
        夜市出来热心的孟哥又来联系我了,他正好要送其他客人,邀请我们一起坐车回去。
        塞班的第一天饱饱的结束了~

第二天

DAY2:军舰岛
                   午餐:军舰岛
                   晚餐:越南餐厅 TRUONG'S

第二天8点孟哥来接我们去军舰岛,我们事先定的是军舰岛四合一套餐,包含香蕉船、拖伞、浮潜。这一天一定要好好的涂防晒,建议最好船浮潜装,长袖长裤的那种最好,我每隔2小时涂一下防晒还是晒伤了。。。另外还要多带一套干净的衣服备着,回程路上可以穿。
       上岛是从悦泰酒店后面的沙滩坐香蕉船过去的,拖伞是坐着船去的,那个拖伞土人小哥好卖力,一会加速一会泡水里,我感觉自己成了一个飞翔的风筝,当然也把美景尽收眼底。经历了蓝洞的浮潜,军舰岛的浮潜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孟哥用我的GOPRO帮忙拍了一些照片之后我就一直泡在水里,太舒服了~塞班的鱼类还是很多的,有一段时间有一群大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我都怕他们来咬我手上的火腿肠了。。。

岛上的餐厅应该就一个,价格很良心,大多10刀左右一份,有日式的面、美式的热狗、也有韩国拌饭、咖喱饭,味道也还可以。下午三点我们就跟着快艇下岛了~
      晚餐选择了物廉价美的越南餐厅,量大,味道也比较清爽,关键离我们酒店比较近,这家店包含10%小费,因此不用再给小费。
      晚上酒店很安静,这一晚也睡得很好。

第三天

DAY3:南部+丛林
              午餐:向日葵餐厅
              晚餐:越南餐厅 TRUONG'S

最后一天啦,还是早早的8点就出发去南部游,孟哥很准时哦,带上我们,又去另一个酒店接了其他的客人就上路了。经过昨天一天的暴晒我已经晒伤了,这天太阳偶尔露露脸就没那么晒,就是照片拍出来没那么好看了。
     我们去了最高峰、圣母洞、鳄鱼海滩、卡梅尔山大教堂、星沙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顺序有点记不清啦~

上午的行程结束也12点多了,请孟哥带我们直接去向日葵餐厅用午餐。上海的日料店太多因此觉得这家一般,还是按照大众点评上典礼几个招牌,觉得挺一般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这家也是包含服务费的,但是相比越南餐厅这家店的服务员不太热情呢,只有一个小男生稍微热情一些。有个葱爆鱿鱼,鱿鱼平时不吃大蒜不太能接受这个口味,但是这个鱿鱼很嫩,是所有食材里最棒的一个。餐厅外有个小超市,据说有很便宜的冰棒,但是吃的很饱了就没吃,超市东西不便宜。
     在餐厅门口取了一份地图,在最后一天才找到了中文地图也是醉了。根据地图走往dfs附近,逛了几家店之后实在是没啥兴趣。小商品质量看上去都很差,其他一些用品还不如国内价格便宜,此时太阳也出来了,因此等DFS的班车回酒店休息。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我和父母说想去看夕阳,因此到了世界度假村的沙滩。没什么人,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听听浪的声音,等待日落。

晚餐依旧是越南餐厅,父母不想再坐班车回中心去吃饭了,本来想去吃一顿牛排的,还是吃清淡一些吧~这几天也吃了不少哈根达斯了~越南餐厅用虾做的食物都挺好吃的,椒盐大虾我觉得太油了,但是那个材料真的很新鲜。
       用餐完毕回到周天超市买些食物带回去送亲朋好友,虽然价格不比国内划算,但也算一份心意。
       凌晨3点酒店集合发车去机场,塞班 bye~

最后的话

感谢大家看完我这篇絮絮叨叨的游记~
       大学毕业之后也去了不少地方玩,和朋友和同学和同事,今年老爸退休终于能带上父母去旅游了,完成这次旅游我也有很大的自豪感,他们很满意我的安排,玩的很尽兴,第一次浮潜、拖伞、坐香蕉船、出国,辛劳了一辈子的他们值得用退休的时光去好好的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也更需要我们作为子女的陪伴。这次选择塞班除了价格,也因为麦兜的那句台词是我小时候看了电影之后常常对父母说的,麦兜的妈妈最终也没有带麦兜去马尔代夫,但我现在有了时间和能力就应该带父母去实现小小的心愿,既然马尔代夫太贵那就选择一个合适的目的地,也一样能享受一个完美的Vacation~
      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7-29 11:1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9 12: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1 11:56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7-29 11:13:04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8-01 13:56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7-29 12:26:27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王胡英88:一场旅游之后更能好好的上班~

2016-08-01 13:56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08-01 11:56:07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fertse:别羡慕 平时忙成狗。。。

2016-08-01 13:57

求地接联系方式

2016-08-06 02:21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