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踏认识贵阳,初见多彩贵州

枫 (广州) LV.2
2016-07-29 00:29 376/5
  • 出发时间/2016-07-22

D1  22日中午1点出发,3点的高铁,晚8点半到贵阳北,转261公交车到贵阳火车站,时间大概半个钟,九点多到达住的地方,是一家叫WEGO微格青年旅馆(入住当天已满人,还好我提前一星期定好了)。在住的地方就能很好地观赏到贵阳的美景,能直接看到贵阳火车站标志,大厅能直接看到世纪元酒店;还有坐261公交车经过花果园那地段时,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那个地方,还有人工湖,很多人在湖边散步聊天。

这人行天桥的灯光好美,顿觉高大上

黄果树瀑布一天游

D2  自由行到黄果树瀑布,提前订好了贵阳往返安顺的火车票,票价15.5元。7点45分发车,原本预计时间是74分钟到达的,谁知半路火车说接轨没电,完完全全耽误了一个半钟,到了安顺到10点多了。到了安顺后才发现没直达黄果树瀑布的车,顿觉后悔没听黎导游朋友的建议报个当地团(其实有黑车直达黄果树瀑布的,好似30元一个人,但我一个人不敢坐,人比较胆小)。后来问了公交车司机,要坐到安顺东站客运站才有车到黄果树瀑布,票价22元,12点半才到黄果树瀑布,真是几经波折,自己摸索到达景区(火车-公交-大巴)。黄果树瀑布票价180元,两天有效,买好票了才知道一定要坐景区的观光车才能进入景区三个景点(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游玩,景点间距离都有几公里远。观光车50元,有小车和大巴,建议两三个人的最好坐小车,因为小车和大巴的

探索小七孔的美妙

D3  在途牛报了个当地团,早上六点半就集合,进了购物店,吃了中午饭(导游小罗在车上把团餐形容的一大差品),到了景区11点半,小七孔这个景区也要坐观光电瓶车才能游玩的(贵州的景区怎么那么地大物博啊啊啊)

小七孔的水太美妙了,翡翠般的翠绿,还能倒影天空的白云,形成水中有天,天外有天。(这词源于最近重温了大话西游,语文水平有限,表达能力也有限

68级瀑布   没想明白何来68级??

拉雅瀑布

二七路小吃街就在贵阳火车站附近,走路约七八分钟就到了,有很多当地特色美食,可惜很多都是辣的,我只好挑个不辣的,叫凯里苗家酸汤砂锅粉,还挺好吃开胃的

黔灵山公园的视触闻听

D4  25日到了回程的日子了,早上到黔灵山公园逛逛,下午3点半的高铁回广州贵阳火车站有公交车直达黔灵山公园,黔灵山公园是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好地方,门票是5元,进去后发现大大小小的广场都聚满了各种各样的大叔大妈,跳舞唱歌运动打球聊天散步晨运等等,各式各样应有皆有。突然发现有个猴子,感觉像是发现新大陆般的兴奋,慢慢的好奇心驱逐我拿出手机不停的拍照,但是我发现路过的人不拿这猴子当一回事,顿觉得我有点怪异。再往进一些,原来这个有个赏猴区,成群,大的老到满猴子脸都是皱纹,小的小到还抱着猴妈妈吃着奶

雪碧也合猴子口味,哈哈

恩爱的一家三口

小猴子盯着那花生不放,最后又咬不开花生壳

民间的艺术团

关于行程、花费

出发前:
1、定好来回高铁票,267.5x2=535
2、在美团定好住宿,3天x58=174
3、定好回来贵阳安顺的火车票,15.5x2=31
4、上途牛定好小七孔的当地团,368
到了贵阳,还有其他景区的门票、车票、吃的等等加起来,总花费约15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9 14:40

感觉楼主功课没做充分,耽搁了一些时间。
不过贵州旅游景点的交通也相对复杂了些,感觉转车都很麻烦

2016-07-29 21:11

是啊,出发一周前才决定去贵州,然后开始定高铁票、住宿。景区比较大,还是要坐观光车,而且观光车要排好长的队

2016-07-30 21:11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7-29 14:40:05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风舞烟:攻略经常够用了吧 这也花了我三个钟挤出来的

2016-07-30 21:1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