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杭州周末4日游

2016-07-29 01:43 1257/3
  • 出发时间/2016-07-02

写在前面

新换工作,去杭州学习3周,中途有个周末赶回贵阳参加同学会,其他两个周末在杭州几个著名景点转了转。
杭州是第二次来,第一次是在10多年前,在父母的带领下,记忆已经很模糊,那次也去了很多城市,互相交错影响,完全不是事情本来的样子,当年没写游记,也是大大的遗憾啊。

住的时间长,我跟着同事参加崇一堂的团契。

早上,沿着钱塘江跑步,哦,走路……

然后,遇见……

总之,过了一段杭州人的生活。

西湖快走

西湖是不得不去的,也值得多去,但是我时间有限,所以对着西湖十景规划路线,希望一天游完。
7月2日,开始这次半程马拉松。刚到第一个景点曲院风荷,就下起大雨,虽说烟雨朦胧的西湖更加美丽,不过……鞋全湿了,而且自己还带了伞,也就不会有白娘子来撑伞了。

苏堤两边的风景都很好,只是游人如织,电瓶车穿梭其间,何其的纷扰。我只有乘着大雨,别人躲在屋檐下避雨的时候,在雨中赶路,同时感受苏堤的魅力。

然后,在烟雨朦胧中远眺三潭印月。

花港观鱼的鱼意义不大,倒是旁边的小院与荷塘,让我知道江南小院应该是个什么模样。

走完苏堤,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南屏山下,黄墙灰瓦甚是庄严的净慈寺。寺内的钟楼,也就是那个著名的南屏晚钟。

这文化的力量就是强大,单从景来说,无论如何想不到会如此闻名

撞了下钟,从窗口远眺雷峰塔。

再走一段,雨又大了起来,索性在茶室坐了下来,一杯西湖龙井25,配开水一壶。品西湖龙井、看风扶柳枝、听鸟儿欢鸣,很是惬意。

到了晚饭时间,赶往清河坊街,结果挺失望,全都是些仿古的现代建筑,所有“古镇”都标配的商业模式,算了还是回西湖继续转圈吧。

回到西湖,已经是另外一番景象,夜晚的灯光将这文明与自然结合的很好的西湖,映衬的更加美丽。这是手机完全无法表的美。

西溪且留下

7月3日,西溪湿地,听起来一个就很浪漫的名字,来了我才发现,那句西溪且留下到处都是,一路乘船游览,本来想给自己点运动量,不过地滑蚊子多,也就放弃了。环境优美,尤其是拍下来的照片,要比看起来更有意境。

这里分着好几期开发,至今没有开发完,几个村子的原著名被迫搬离,他们的很多生活场景被保留下来,但并不久远,大多也就是五六十年代的生活风貌。

那天行程的最后,是到武林门看了一眼大运河,没想到这也为两周后的游览,打下了伏笔。

京杭大运河

这个周末在千岛湖和市区周边纠结很久,最终因为周日下午要回公司开会,选择了京杭大运河及梅家坞。
7月16日,白天的京杭大运河船票只要3元,这是作为水上公交使用的。沿岸风景还行,生态不错,不时有鸟儿飞过或站在岸边。

水上公交的1号线终点拱宸桥,西岸是杭州历史文化街区,都是些仿古建筑,很有点文艺的味道,小店门前都种着各色漂亮的花草,甚至一条没拆完的胡同,也成了游客驻足拍照的景点。

东岸的大运河博物馆免费,是个很好的学习基地。

离此不远有个城北运动公园也去看了看,其实就是一些市内外的运动场馆间,很多植被,做得比较漂亮,称之为公园,不适合旅游,却适合当地人运动,羡慕杭州的绿化真的好。

之后,直奔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据说是最美的大学,也是个什么电影的取景地,这房子真够老旧,慕名而来的人也真不少,这已经形成来访免费,但需要登记身份证的流程,钟楼和小教堂都在翻修,主楼还在使用,一股浓郁的异域风格,也展现了民国名校的风貌。

紧接着赶去梅家坞,路过云溪竹径没有进去参观这个新西湖十景,一是因为天色已晚,二是本来打算住在梅家坞,第二天早上来的,但是到了梅家坞一看,失望了。住家户和茶室参杂,建筑也是完全没有一点情调,最可恶的是G20,所有的家庭旅馆全关了,于是买了点西湖龙井就回了市区,结束行程。

引用 寂寞漂遥 的图片:

在凉亭下沏一杯龙井,什么都不想,多好

2016-07-29 14:5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9 19: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