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篇【平凡之路】—— 美国西海岸17日环游记之1号公路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Day 14】

【加州1号公路】
清晨的阳光洒在沙滩上,空气中弥漫着大海的味道,今天行程要穿越加州1号公路,从北端的蒙特雷小镇驱车319公里,到达南端的索尔万丹麦小镇。。。加州1号公路又被称为太平洋海岸公路,但它并非占据了加州全部海岸线,它北起旧金山红树林国家森林公园南段的莱格特(Leggett),南至洛杉矶的达纳岬(DanaPoint)。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它一边是海阔天空惊涛拍岸,风帆点点碧波万顷;一边是陡峭悬崖群峦迭翠,牧草如茵牛马成群,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国家地理杂志称它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当然1号公路除了欣赏美景,沿途还会经过几个有名的小镇,各有特色,也很值得游览:
1. 蒙特雷小镇(Monterey):艺术家的家园
2. 卡梅尔小镇(Carmel by the sea):童话般的迷人小镇
3. 比克斯比大桥(Bixby Bridge):悬崖上的艺术杰作
4. 大瑟尔(Big sur):天堂里的那一片蔚蓝
5. 圣西米恩小镇(San Simeon):赫斯特古堡(Hearst Castle)
6. 莫罗贝小镇(Morro Bay):著名的海洋生物研究所(如果你看了海底总动员2,对这个一定不会陌生)
7. 索尔万丹麦小镇(Solvang):童话中的美景
8. 圣巴巴拉小镇(Santa Barbara):历史的鉴证

蒙特雷小镇】
蒙特雷具有完善的艺术社区。作为本地及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博物馆和娱乐场所比比皆是。该市自1800年代后期就有大量艺术家居住。艺术和文化气氛浓厚。

【情人角公园(lovers point)】:
蒙特雷小镇上一个安静的小海湾,海鸥在天上翱翔,不时有松鼠从树上下来觅食,远处一群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游泳,海浪拍打在礁石上传来莎莎声,小女孩与草坪里的铜像做着游戏...这一刻仿佛静止,与心爱的人凝固于此,不愿时间再次前行...

之后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前,沿途一路风景如画。。。

不知道哪里租的三轮小摩托

风吹海面层层浪,海滩上飘着大大小小的鲤鱼风筝。。。

【17英里(17 Mile Drive)】
不知不觉间,沿着小路开到了17英里的入口,17英里是链接蒙特雷小镇和卡梅尔小镇的一段小路,顾名思义有17英里长,一会驾驭于海边,一会又驶入茂密的丛林,道路时而弯曲时而笔直,时而出现庄园,时而又经过高尔夫球场。。。据说17英里住的都是富人,别墅隐藏于密林深处,高尔夫球场比比皆是,运气好还能碰到泰格伍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来场高尔夫球赛,也是无比惬意哈。。。

由于这里属于私人领地,所以从这里通过的道路需要收费,10美刀/车,收费员很nice,穿着制服,收费的同时提供一张17英里的地图,地图上标有21个景点,没有刻意去寻找所有的景点,沿着海边随意前行,边走边欣赏。。。
17-Mile Drive景点介绍:
1)Shepherd's Knoll——可以看到蒙特雷湾和圣克鲁兹山的壮观景色。
2)Huckleberry Hill——以当地丰富的越橘丛命名,这是整个丛林中海拔最高的地方。
3)Poppy Hills GolfCourse——是加州北部高尔夫球协会的驻地,球场于2014年3月关闭,目前没有设备可用。
4)The Inn&Links at SpainishBay——1987年由圆石滩公司修建,这座世界闻名的旅游地以及苏格兰风格的球场以风笛手而闻名,每天晚上关闭球场。
5)SpanishBay——一位西班牙探险家和他的团队1769年在这里扎营并发现了蒙特雷湾,这里适合边看风景边享用野餐,并且这也是沿海岸线漫步的最佳地点。
6)The Restless Sea——在这个景点,注意下向海方向的独特洋流,是由PointJoe淹没地形形成的。
7)Point Joe——早期的水手经常会在这里触礁,因为他们当时以为这里是进入蒙特雷湾的入口。
8)China Rock——这里以及PointJoe,在18世纪晚期和19世纪早起的时候会靠着岩石建造单坡屋顶的小屋。
9)Bird Rock huntcourse——19世纪20年代这里流行骑马狩猎以及越野障碍赛马,现在是蒙特雷半岛乡村俱乐部的海岸球场。
10)Bird Rock——这里除了有无数的海鸟以外,还有成群的海狮海豹。
11)Seal Rock Picnic Area——在这里可以尽情放松享受野餐乐趣。
12)Spyglass hill golf course——以金银岛为主题的高尔夫球场。
13)FanshellOverlook——白色的沙滩上面有海豹,他们春天来这里孕育新生命,4月1日到6月1日关闭该区域。
14)Cypress Point Lookout——100多年以来,这里都是眺望辽阔太平洋海岸线的最佳地点。
15)Crocker Grove——这13英亩土地保护着大量的原生松树和柏树,蒙特雷所有柏树的鼻祖都在此。
16)The LoneCypress——作为加州的重要地标,这棵孤独的柏树已经在岩石上矗立了250多年,它同时也是圆石滩公司的标识。
17)The Ghost Tree——这里有很多姿态万千的树,其背影看上去仿佛飘逸的鬼魂。
18)Pescadero Point——这里可以看到卡梅尔和静水湾。
19)The Lodge at PebbleBeach——1919年建立的小木屋,是圆石滩的核心地带。向公众开放,提供餐饮服务和购物体验。
20)Peter Hay Par-3 Golf Course and 100th U.S. OpenMonument——这里有30000磅的青铜雕塑。
21)Pebble Beach Equestrian center——每年在这里举办西海岸的赛马活动。

17英里的收费亭。

道路两侧的高尔夫球场

不知道这个地方和中国有什么关系

开满黄色小花的海岸线

吃饼干的大肥松鼠

蓝天中翱翔的海鸥

觅食的海鸥可以悬停在你面前,等待食物抛向空中。。。

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Carmel) 是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奇特的建筑物和景色美得如童话一般。卡梅尔的早期居民90%是专业艺术家,1969年,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居住在此,称其居所为“可以居”。一百年来,迄今为止只有四千多居民的卡梅尔风采依旧,它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雅的艺术氛围成为加州1号公路的一大亮点。

【加州1号公路】
传说中的1号公路果然名不虚传 ,一路上风景如画,一会悬崖峭壁,一会又与海平面交汇,山坡上长满了黄色的小花,牛儿在海边尽情享受美味,一组摩托车队风驰电掣。。。在太平洋畔自由驰骋,与亲们隔海相望。。。

比克斯比大桥(Bixby Bridge)

牛马成群在海边吃草

大瑟尔小镇,休息用餐,再往前一点有个邮局,别忘给自己寄张明信片哦。。。

开敞篷比较拉风。。。

【Day 15】

丹麦小镇】
清晨的阳光钻过百叶窗,洒在温暖的床上,依然沉浸在前一天蓝色的海洋,此时门外已是鸟语花香。。。

丹麦小镇——索尔万(Solvang)是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县的一个小镇,在洛杉矶西北150英里处,常住居民不到5000人,其中丹麦后裔占三分之二。 1911年,5位来自丹麦的移民买下了这块宝地,在此建起了一座乡村学校。在这里,最初的移民和他们的子女能够一边从事耕作或其它行业,一边接受丹麦传统教育。于是,围绕着这所学校,慢慢形成了这个远离丹麦丹麦城。索尔万(solvang)在丹麦语中就是“阳光下沐浴的田野”的意思。漫步在这个充满北欧风情的小镇上时,随处可以感受到那浓郁的异国情调。花砖地,小木房,大风车,还有房顶上象征为人们带来好运的鹳鸟窝。。。

做披萨的大兔子

最后不忘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给自己发一张明信片,并于三周后顺利收到。。。

【Day 16】

最后一天是留给购物的时间,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品牌齐全,游客不多,税费最低,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别忘了先去游客中心领 Coupon 。。。

【Day 17】

一早赶往机场,卸行李,满油还车,一切顺利。大大小小六个箱子满载而归,还好赶上每人免费托运2件行李的末班车,(7月开始美国航线只能免费托运1件行李了),至此美国西海岸17日自驾行程圆满结束,回顾整个行程,充满欢乐而伴随些许遗憾,毕竟属于第一次,有些方面需要花时间精力去摸索研究,同时也未下一次的旅程积累了经验。再见,美利坚!(完)

赞美!

2016-07-29 09:05

引用 lunasinger 发表于 2016-07-29 09:05:42 的回复:

赞美!

回复lunasinger:你的鼓励是我继续的动力

2016-07-29 10:4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30 09:25

引用 sylviacqq 发表于 2016-07-30 09:25:13 的回复:

回复sylviacqq:谢谢!

2016-07-30 10:33

感谢分享,写的好详细啊!   12月底要去美西啦, 死亡谷有点犹豫,只有一天行程洛杉矶-死亡谷- 拉斯维加斯,这样合理吗

2016-11-30 16:4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11-30 16:40:32 的回复:

回复cherry:很高兴你能去美西旅游,首先祝你旅途愉快!其次,如果你想从洛杉矶经过死亡谷到达拉斯维加斯,可能是一段艰苦的路程,需要计算好时间,因为看你的行程是12月,白天会缩短,晚上6点可能天就黑了,(我们是6月份去的一般晚上9点才天黑)而且死亡谷到拉斯维加斯这段路虽然是高速,但是没有路灯,从我发的在路上的照片应该可以看到,走夜路的话会有一定风险。再有从洛杉矶到死亡谷的道路我没有走过,不知道用时或者是否好走,但从地势上看,会一直爬坡,也就是说从洛杉矶到死亡谷这段路程车子开不快,死亡谷的西边是盘山路,车子也开不快,再加上在死亡谷里的游览时间,有几个景点会离开主路20多公里,也要计算往返时间,所以很有可能穿过死亡谷后到拉斯维加斯这段会走夜路。如果想走这个行程的话,可能还得做更多的功课。我有个建议,因为死亡谷的主要景点都集中东部地区,距离拉斯维加斯更近,没有必要从西往东穿过死亡谷,可以先走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的15号公路,过了巴斯托在中途一个叫贝克(Baker)的小镇子加油补充食物,继而转向北走127号公路可先到达死亡谷游览,到达我游记里的景点9就可以返回,如果有时间可以再看看景点10,一个小型的沙漠。最后再从160号公路到达拉斯维加斯,也是一个选择,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2-01 17:11

引用 静水流深 发表于 2016-12-01 17:11:37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太感谢了, 很诚恳的建议,已收纳

2016-12-02 10:1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12-02 10:10:04 的回复:

太感谢了, 很诚恳的建议,已收纳

回复cherry:别客气,欢迎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