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热门冷僻景色一个都不能少的幸运之旅!

RollngWheat (昆山) LV.17
2016-07-29 02:28 33565/137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说起冲绳,身为一个日剧迷,第一反应就是“新垣结衣!”“满岛光!”这些笑容元气满满的妹子,也因为这些美好的姑娘,让我对这个小岛充满了向往(……我知道啦,动机真的很奇怪),趁着暑假,拽上了郑先森,又加上一次冲绳没玩够心心念念又来第二次的老蒋,踏上了传说中最不像日本的东方夏威夷——OKINAWA!

冲绳位于日本的南部,在历史上曾经作为一个独立王国:琉球那霸市是整个冲绳的首府,也是古琉球王国首都首里城遗址所在。作为一个亚热带的海岛,一年四季气候都比较宜人,即使是夏日游览,气温也稳定在31、32℃,所以感受到最多的是“晒”而并非“热”。要知道,此时我们长三角地区可是可怕的40℃的烧烤模式。

行程

此次游览的行程:
7.16
昆山航站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那霸空港——国际通
住:Hotel Palm Royal Naha那霸棕榈皇家酒店
7.17
那霸——万座毛——残波岬——玻璃工坊——美国村(迷之出租车包车一天)
住:民宿
7.18
美国村——边户岬——古宇力大桥——on the beach cafe——備瀬のフクギ並木——海洋博公园(携程预订包车)
住: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冲绳马海纳健康度假酒店
7.19
海洋博公园——那霸(公交)
住:Red Planet Hotel Naha Okinawa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7.20
首里城——新都心商业区
7.21
漫画仓库——国际通
7.22
国际通——Ryubo——那霸空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絮叨两句,这次的行程安排因为有半个那霸人把关,所以整体还是很合理的,一路向北推进,玩够中部,再去北部,最后再从北回到市区开启买买买的行程,不走回头路,很多景点都可以很有效地避开人群高峰。最好的栗子就是DAY3中傍晚去的海洋博公园,平时的海洋博啊…………看的就是人人人人人,而因为那天晚上我们把住宿地点定在了海洋博附近,而不是选择回那霸,所以得以在几乎清场的状态下舒舒服服地对着黑潮之海发呆。所以,这个行程个人觉得还是有极高的参考性的。
不过,我们在第二天出发去中部时,已经把部分无用的行李放在了最后几天居住的红色星球,轻装上路,明智程度100分。

附上玻璃制作工坊预约 : http://kirameki-koubou.net

签证

签证:
在淘宝上找了代办,很方便。如果要办理日本三年签,把冲绳作为日本行第一站绝对是超值的。具体所需材料可以咨询客服。

住宿

常用网站:agoda/booking/airbnb

那霸市区的话首推下那霸棕榈皇家酒店。位置一级棒,就在国际通边上,本身离monorail的牧志站也就步行5分钟的距离。虽然房间不大,哎日本通病呗,但也可以接受。设施新,服务态度好,窗景看出去很舒服。
美国村附近的民宿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2179794?wl_source=list&wl_id=146788288&role=owner
这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超级满意啊。面积大,现代化,就在美国村对面,吃饭拍照瞎逛游都方便,以及用了一次他家的烘干机后被深深种草啊。
海洋博附近的mahaina,怎么说呢,有免费的班车去海洋博公园,也有专门的公交回市区,在方便程度上绝对没得说。但是,能感觉到年代有点儿了,大厅虽然气派,房间面积也大到离谱,但是房间内部设施比较陈旧。见仁见智了。
最后回到那霸的红色星球,设施新,整体装修很可爱,前台还有贴心的中文服务,所以中国人奇多。唯一不太好的,说是离美荣桥站10分钟的步行距离,可美荣桥站离国际通也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啊,大白天走到国际通很累,大晚上走回hotel也很累.....

常用软件

冲绳攻略基本上后来就是用作算汇率;tripadvisor用来找好玩好吃的;谷歌地图不多说了,用处超级大;airbnb/booking/agoda都是用来保存电子住宿凭证的依据;蚂蜂窝里我下载了一些精品游记,保存了一些好吃好玩的地点;有道,除非你真的会日语,除非你的肢体表演和眼神表达水平10级,不然……恩

交通

那霸市区,有非常便捷的monorail,从那霸空港一直到首里城,基本覆盖了重要的景点,同时也贯穿了国际通。如果在市区各个地点多次往返的话非常建议购买一日票或者两日票。

如果有安排中部或者北部的较远的景点,那就建议包车出行了。我是在携程购买的,比较下来价格比较优惠。出行前会有专人用中文确定行程,包车的师傅虽然不懂中文但是非常友好,所以包车是一个很省心的选择。

选择住在海洋博附近的话,那么酒店基本上都有免费的shuttle bus前往公园。从酒店回那霸市区,有专门的公交。我当时居住的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就是其中的一个站,回市区2个小时左右,很方便。

附上微博上存的monorail站点:

购物

啊,女生最喜欢的环节!让我来说!

Ryubo,在县厅前站,专柜多,albion、cpb、SK2等等,楼上还有很可爱的文具店,底楼吃的也很多。但唯一的问题就是,它的税退6.9%,而不是其他很多地方的8%

新都心商业圈的DFS,哎,我感觉并没有什么好买的,价格也不比日上漂亮。

新都心的main place,就在DFS对面,特别好逛,基本上涵盖了各种重要的日本品牌,HABA也在这里。价格可爱,退税8%,超后悔那天赶一日票所以只匆匆买了1个小时,后来各种想买买不到的时候都很怀念它。女生完完全全可以一天泡在这里买东西啊....(这可是很重要的娱乐活动!)

唐吉坷德。东西又多又乱又好买,不巧的是我最后来这里采购的时间恰逢补货前一天,各种货物不齐,但依然,买的,超,开,心。从电器到化妆品到食物,应有尽有。

这一次的旅行如果有关键词的话,那么一定就是“幸运”。而幸运开始于办理值机。
第一次尝试从昆山航站楼出发,当时正值星期六,出行的早晨很多人都在微信群里刷着浦东机场队伍如何如何长诸如此类的信息。但是当我们达到昆山航站楼的时候,几乎空,无,一,人,顺顺利利地办好值机,坐着大巴来到了浦东机场,一下大巴有专门人员送到柜台,在我们航班还未开始办理值机时,我们早就已经过了安检悠闲地逛起了免税店(就这点出息了……)所以,如果有昆山的小伙伴出行,这未尝不是一个省事儿的选择。不过得注意了,你乘坐的航班是否可以在昆山航站楼办理托运。

小伙伴们贴心地为我留了靠近窗户的位置,得以让这些美丽的云留在我的相机中。这是快到冲绳上空了。

第一天住的皇家棕榈酒店就在国际通边上。国际通,奇迹的一英里,这是在冲绳旅游绝对会来的地方,无论是卖冲绳当地特色伴手礼,大大小小的饭店,著名的唐吉坷德,都分布在国际通上。虽说在白天遇到大队旅行团时不免头疼,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热闹的国际通绝对是个好逛的地方。单轨车的县厅前站、美荣桥站、牧志站分别位于国际通的出口、中段、出口处,所以交通也十分方便。当然,如果在那霸,住在国际通附近绝对是个极其方便的选择。

老蒋带我们来的家庭料理。等了一会儿就坐到了位置。本地人居多,在厨房里忙活地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奶奶。

冲绳特色的啤酒,为旅行的开始cheers~

基本上在国内不吃苦瓜的我也忍不住尝了尝当地特色的苦瓜炒蛋,超好吃!

在很多文章或者游记中都曾提到,冲绳是一个很不像日本的地方。但当真正晃荡在那霸街头,那种仿若走在日剧里的画面感依然扑面而来。

第二天的开端非常地具有戏剧性。
由于要开始对冲绳北部的探索,所以我们一行人十分明智地把大部分行李寄存在了最后几天回到那霸居住的酒店,轻松北上。查好了公交和路线,来到了泊高桥站。等了没一会儿,来了个出租车师傅询问我们要到哪里去。日本租车的昂贵大家心里都清楚,而且出门在外也怕被宰,所以我们回答的十分谨慎。但是师傅听完我们的计划路线执意要载我们,并表示我们的设计路线太累了之类种种。于是,就这么恍恍惚惚地上车了……奇迹的是,师傅愿意在每个景点门口等我们,并且最后的价格还十分地可爱……

到的第一个景点,万座毛。
“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
但不得不说,真的是略失望啊。虽然自然景观很美,但是,人太特么多了。韩语、日语、上海话、广东话、台湾话各种游客都堆在这里,如果只是看看就罢了,但是如果要拍照的话……呵呵。基本上我们拍照小队一直处于“快来这里现在没有人!!”“快快快人流马上就要来啦!!”“……背景里的人比你还抢镜哟嘻嘻”。又滑稽又狼狈。

不要被照片欺骗了……所有看上去很清静的照片背后都是一部血泪史。

在这样的地方,就让我安静地拍一张到此一游照吧。

第二个点,琉球村。
这里是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一路游览就像穿梭在昔日琉球王国最普通的村落里。三弦琴声,祈求丰收的舞蹈,走累了时的黑糖面包和凉茶,昔日时光历历。

这是超具冲绳特色的风狮爷,这是避邪招福之物,在冲绳家家户户门口都摆着。

第三个点,残波岬。
残波岬五星好评!!我要用我幼稚的语言赞美它!!人少,景美,玩儿累了还有好吃的blue seal冰淇淋!!拍照拍的根本不想走!!下车看到景色的瞬间就抚平了我在万座毛受伤的心灵!!以及!!我是基岩海岸永远的fans!!

blue seal在冲绳随处可见,但是在残波岬暴晒过瘾之后来上这么一客,又是治愈力满分。

第四个点,做玻璃。和出租车师傅鸡同鸭讲连比划带中文再导航才找到的地方。煌工房で。
冲绳,玻璃制品是一个极其有当地特色的伴手礼。不过,与其去商店里随便买一个现成的,自己亲手感受制作过程乐趣简直upup。在我们之前,有很多日本小朋友也在体验,玩儿的超级开心。
做的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嘛,毕竟没有什么是用眼神和动作解决不了的。

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颜色,就可以开始啦!

在玻璃工坊的门口,是一座纯白的大教堂。正好遇到了一对情侣在里面举办婚礼。
音乐响起,大家站好,一二三,把笑容留在照片里。背后是广阔的海和蓝天。真是美好的让人驻足。

由于做玻璃需要时间,早上捡到我们的出租车师傅给我们指明了出来之后的公交地点就和我们别过了。
冲绳的气温不高,但是太阳极其的毒,走到公交的路途显得十分的漫长。如果不是早上幸运地坐个那个师傅的车,白天一个个点奔波下来,大概真的会累坏了。

文章开始我怎么说的,这一趟旅程,就是幸运。
走到车站没多久,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们眼前…………对,观众朋友们,你们没有猜错,我们又遇到那个师傅了(微笑)这一次,我们想也没想地钻进了师傅的车里,师傅也愉快地用超优惠价格送我们到达了下榻的民宿。出~发~!

中部地区游览的落脚点定在美国村绝对是上佳的选择。附近有吃有逛景色也不错。airbnb上定的民宿,由于房主拍照很丑(……实话)本身并没抱啥期望,但其实是相当好的房源啊。干净,东西一应俱全,现代化设施完备,阳台就对着美国村。好的拍摄技术,果然是很重要的。(摸胡子)

下午4点的冲绳的太阳依然很毒,在等看日落的途中分享一只玩手机的郑先森和在认真做攻略的老蒋。在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名句:deadline才是第一生产力。恩,别多问。

分享一只喷防晒霜的脚。题外话,在冲绳的这一个星期,我和郑先森用掉了整整一瓶安耐晒和大半瓶喷雾,几乎每个小时都在补,依然于事无补的黑了……冲绳的气温虽然不高,但是紫外线绝对是所有(并不想晒黑的)人类的宿敌。

出门去sunset beach看日落时,路遇的彩虹。

Sunset Beach应该是美国村最佳的日落欣赏地点了吧,可惜真的凑近看,沙质很粗糙,海水也没有想象中清澈。忍不住回撤到了岸边。
不过这并没有阻挡海滩上的热闹,多的是穿着泳装的男男女女举着啤酒,伴着音乐,眼里被太阳点燃着光。

稍微绕开人群朝东看,远远地瞧见了一大片被涂鸦过的防波堤,远离了最中心的海滩,人很少。

我们或坐或趴在防波堤上,人群的嘈杂渐渐远去,海浪声显得更加明显。太阳一点点落下,天空开始由一片湛蓝转而为橙色,再掺一点红,再掺一点。
不敢说话,连快门声也不敢按响。怕吵到了此时的安静与心中的喧嚣。

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后,拖着鞋子穿过了夜晚的美国村。

这个照片是白天拍的,因为这家旋转寿司店人多到爆炸实在是排不上队。白天车经过时,出租师傅也向我们推荐了这家店的寿司。看完日落饿的发晕,于是在这里认真地等号。

良心推荐,味道相当好,而且最最最最最主要的是,性价比超高啊。三个人吃饱喝足,也就花了200左右,这在日本,绝对是捡着便宜的价格了。

回到住所时突然听到了烟火的声音。拉开窗帘,刚巧,最后一颗烟花绽在了空中。

第三天的行程在出发前就订好了包车,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定好路线。开始浩浩荡荡地北部风景探索。

路障也用的是萌萌的风狮爷。

这是真正的北部——冲绳最北端边户岬。我怎么说的,基岩海岸我的爱。边户岬这个地方,很少出现在游人的list上,所以,真的是人烟稀少。但其实在我眼里,除却它没有残波岬标志性的灯塔外,景色绝对不输。
以及,包车师傅都深深惊讶于我们选择的景色之冷僻……停车场上当时只有3、4辆车吧……

如果同样喜欢基岩海岸&热爱拍照的,那么这里向大家推荐下边户岬。

从最北端回程,会经过赫赫有名的古宇力大桥。
冲绳的天气变化多端,骤然风雨骤然艳阳都是寻常事,路上一朵巨大的积雨云一直在我们附近,我们特意放慢速度,等到了大桥时,云已经飘远了。

古宇力大桥下面,很多游人在游泳和晒太阳(……对不起我不懂)水很美,大桥也很标志。可是对不起,基岩海岸我的爱,我对砂质海岸的爱……恩……远远地踩了几脚沙,装模做样的拍了几张照就上岸了。

因为没有带人字拖,也因为,我真的晒得太黑了真的不想晒了哎。

反正哪哪都有我找blue seal吃冰淇淋的身影。

回去路上再一次经过大桥时,师傅突然放慢速度,摇下窗:此时光线正好,这才是古宇力最最美丽的时刻。
海水完完全全变成了透明的绿色,而天空低沉的灰蓝是最好的背景,显得这绿更加的透。这和我们来时的古宇力完完全全不像同一个地方。此时才懂得,要看到真正的古宇力是要运气的。

大概师傅感受到了我们小团体对拍照深深地执念,临时起意带我们去了他认为古宇力拍照的几个最佳地点。虽然我们苦笑这景点太游客了但依然给足面子的在这里认真地拍了到此一游照。古宇力岛,古宇力大桥,海,天,都在。还有可爱的我:)

这就是超贴心的上下车都认真帮我们开门还帮我们准备了冰水的可爱的师傅。师傅一起吃冰淇淋啊~

又是路遇一场雨。

on the beach cafe,隐藏在一片无人的海滩上,这是昨天老蒋随意翻谷歌时找到的餐厅。人肉gps的师傅也找了很久。

就让我们对着这一片无人的海滩,喝下冰到后脑勺疼的饮料,再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流下3斤汗~!

吃饱喝足,来到了備瀬のフクギ並木。这里的“红树林”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在习惯了各种海岸的暴晒后突然走进密密的树林之中,绝对是沁人至极。路不宽,四下安静,有着不知道何处就会探出身的蜘蛛或者小蜈蚣,也有当地人的精心布置的小花园,大抵在此处,真正感受到了一种人类的精致和大自然的朴实交融的和谐。
外国游客极少,大多都是当地人骑着自行车穿梭其间。脑袋里反复回放着各种动画里穿梭于森林间安逸的人们的背景。

看到了个贝壳做的风狮爷。

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告别了可爱的包车师傅。坐着酒店免费的shuttle bus来到了被无数人称为来冲绳必看的海洋博公园。沖縄美ら海水族館,Churaumi Suizokukan,这也是这么多天我学会的不多的日语发音。
因为已经到了傍晚,游客团早就打道回府,夜幕下的海洋博显得十分宁静,与之对应的我的内心简直狂喜到爆炸。没有人诶!!

参见神兽!

嘿,像个没有蛋黄的鸡蛋下锅的样子。

整个水族馆最最最最最喜欢的黑潮之海,明明已经在照片上看了无数次,可越靠近这个展区就越迫不及待,想亲眼看看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是什么样子。当时已经临近闭馆了,人很少,当鲸鲨缓缓地从眼前游过,那种温柔的压迫感忍不住让人屏息。走不动路啊,就想对着这个xxxxl size的水缸发呆,脑袋放空。

这几天食物唯一踩到的雷区,就是这玩意儿。名字很美,流体的蛋我也能接受。但是,当把里面的酱料都拌开时,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在一碗鼻涕里撩冷面的口感?

早起去刷海洋博的海豚部分。很喜欢日本景点的休息站的设计,干净明亮,冷气足足的。

海豚表演绝对是小朋友热情最爆炸的地方,最喜欢拍可爱的小朋友了(闪光脸)!

开始咯。在这种氛围下,一定会忍不住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按着节奏拍手,一起欢呼,一起在一惊一乍中笑起来。

彩蛋。引导员让所有小朋友都乖乖的做到这个大水缸前,然后……海豚开始喷水了……太好玩儿了当时混乱的场面,有兴奋地尖叫的,也有全程懵逼的,还有立马一嗓子号哭起来的,但是,奇怪的是,家长都饶有兴趣的在旁边狂拍照,显然就是在看热闹嘛嘻嘻嘻嘻,当然当然,饶有兴趣看热闹的还有我这个在看台上的(怪)姐姐呀!

不留遗憾地离开了海洋博。回那霸

新垣!大声告诉我你们想到了谁!

晚餐在牧志市场附近解决,是(美貌与智慧兼具的)海鲜,店主贴心地等我准备好相机才掀盖子。味道,超级超级好。

鳗鱼饭深得男生们的喜爱。口感超醇厚!

吃饱喝足晃悠回去的路上,突然就下起了雨。这几天经常有冲绳人告诉我们,这里的天气变化的极快。这场雨来的很急,声势也大得很,忙不迭躲到了路边的小居酒屋屋檐下。(然后最后天为了报答救命之恩就来这里吃饭了哈哈哈

冲绳这几日,每天都是捧着大罐的牛奶咕噜咕噜。

首里城,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建筑风格仿照唐朝。
虽说从中国去的游客看到这种规模的建筑群内心都是平静的(……我们国家,很多哟),也有很多人吐槽首里城的无趣,但我其实很喜欢这个地方。从monorail底站出来,步行没多久就可以进入整个大景区,它有很多推荐线路,因为团队游大多直接送到守礼门附近,所以,这些推荐线路往往游人稀少,没有人啊同学们,逛起来舒服极了。绿化好,处处都有直饮水和自动售货机。
我在首里城逛了很久,不是为了感受它的壮阔和曾经的繁荣,只是为了这份闲适。

哦,要花钱的正殿,我没进去……

走上西瞭望塔,空无一人,那霸市一览无余。来,让我们浮夸地惊讶一下,再安静地发一会儿呆。

超喜欢首里城的各小景点敲章这样的小设计,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设计,我可能还懒得去刷一遍所有景点,但是,为了章!为了荣誉!为了赠送的小贴纸!啊,那里有敲章处,冲啊!
(……还真的很认真地把每个景点背后的故事看了一遍)
(……故宫爸爸也能这么搞就好了)

这是老蒋极力推荐的在首里城附近的店“富久屋”,深藏在当地的小巷子中。因为绝对不在游人的list上,所以进门后只看到了上了年纪的本地老奶奶,对着我们报以和善而好奇的眼神。
荞麦面定食,超超超好吃,绝对物美价廉。被列为,“即使不再去首里城,也一定想赶说来吃一顿”的五星级推荐。

从首里城坐monorail来到了新都心商业区おもろまち站,也是整条线路唯一用假名命名的站点。出站就连着DFS,不过相比之下,main place个人觉得要更加好逛一些,不多说了,为了不浪费我的一日票,根本没买爽嘤嘤嘤。强烈向姑娘们推荐下main place

恩,没照片,谁购物的时候还顾得上拍照。后话,后来无意中在郑先森手机里看到了我在认真购物的背影。“呵呵,像在逛大润发,难道不要钱吗?”他如是总结。
微笑。

这是位于赤岭站的漫画仓库。本来三只中二病患者只是抱着好奇地想法来看看,谁知啊,买的一发不可收。这里有大量的年代久远的or刚出不久的漫画,也有大量未开封过的中古手办。超新!价格还超便宜!嘤嘤嘤,买买买还不成嘛!

心爱的psychopass

差一点点点点就勾到这个绝美的miku了,就差那么一点点,摇晃地瞬间我都计算出腾出哪个箱子来装她了T T 三位少年心中的痛,回程都在抓耳挠腮。

来到冲绳,总要尝尝最有名的石垣牛和猪肉。

国际通上的pokemon主题商店,绝对绝对没有人能够抵挡一屋子的小精灵,买买买不说,我还认真地把他们都捏了一遍(没出息!)
话说,这次旅行正好赶上pokemon最疯狂的时刻,日服也在最后一天开启,同行的两位男同胞只要闲下来,一般来说,就是在抓小精灵…………

jump的主题商店,不用来了,二次元如我们也觉得这店乏味的很。

这几天拍不够的云。

啊,记得那天回酒店的时候已经过半夜12点了,谁叫唐吉坷德是24小时的呢……恍惚地记忆中是我们大包小包歪歪斜斜边抱怨酒店好远边踉跄的身影…………经验之谈,购物日,请务必住的离国际通,近一点。

最后半天了,在国际通上置办伴手礼,时间紧迫地在饭前狂写明信片,浮夸地用着小毛笔,隔壁桌的老爷爷老奶奶一直看着我们笑,鸡同鸭讲半天后居然听懂了日语的“上海赛高!”(……但是明信片最后投错了口,心塞)

那霸机场免税店里冲绳口味的生巧,好吃。

填海造出来的机场。天真是蓝的过分啊。

飞机起飞,陪伴了一个星期的冲绳从身边的楼,眼前的海,慢慢变成窗外的一整片陆地,越来越小。真是伤感啊,干净又热闹的车水马龙,海边吹来的咸腥的风,闭上眼仿佛还身处其中,但它们都在慢慢变成记忆。

感谢一路遇到的美好和幸运。

2016-07-29 11:27

2016-07-29 12:31

2016-07-29 13:37

引用 RollngWheat 的图片:

这个和塞班的万岁崖好像……

2016-07-29 15:31

快吃啊!看起来要化了!好捉急!

2016-07-29 15:3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9 15:31:15 的回复:

这个和塞班的万岁崖好像……

回复浅浅快跑:或者是桂林的象鼻山哈哈哈

2016-07-29 15:5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9 15:32:53 的回复:

快吃啊!看起来要化了!好捉急!

回复浅浅快跑:拍完照迅速舔完了

2016-07-29 15:58

求石垣牛地址

2016-07-29 16:16

引用 沙砾带你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7-29 16:16:57 的回复:

回复沙砾带你去旅行:随便找好啦,国际通上有很多家。或者用tripadvisor或者大众点评搜索一下

2016-07-29 17:17

舍友棒棒帮!照片拍得炒鸡好看~呜呜~daisiki

2016-07-29 19:24

引用 飘渺 发表于 2016-07-29 19:24:14 的回复:

舍友棒棒帮!照片拍得炒鸡好看~呜呜~daisiki

回复飘渺:咩咩咩

2016-07-29 23:55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7-29 17:17:51 的回复:

回复RollngWheat:好的 谢谢

2016-07-30 15:59

照片美惨了

2016-07-30 16:51

引用 A型君 发表于 2016-07-30 16:51:06 的回复:

照片美惨了

回复A型君:谢谢(づ ̄³ ̄)づ

2016-07-31 01:04

2016-08-01 17:24

2016-08-01 17:25

给老乡赞一个

2016-08-01 17:27

引用 没有翅膀的东 发表于 2016-08-01 17:27:09 的回复:

回复没有翅膀的东:(◕‿◕✿)

2016-08-02 09:46

美翻了呢,好日剧的感觉呀,还有啊婆主也是不仅人美的很日剧,攻略也草鸡详细啊。

2016-08-02 14:43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8-02 14:43:28 的回复:

回复Zz:谢谢(*´・v・)

2016-08-02 17:44

姑娘长的好、文采好、照片也好,总之看完整篇觉得非常舒服…赞赞赞!

2016-08-29 01:14

引用 june 发表于 2016-08-29 01:14:30 的回复:

回复june:哈哈 谢谢你能看完我的唠叨

2016-08-29 01:16

想知道相机型号
照片真的猴猴看

2016-08-30 11:06

引用 表膘 发表于 2016-08-30 11:06:56 的回复:

想知道相机型号
照片真的猴猴看

回复表膘:5D3+24-70mm 后期是Lightroom

2016-08-30 13:30

水族馆的票和海豚表演票是分开的?还是你两天买了两次票进去的?

2016-09-01 11:14

引用 考拉宝宝 发表于 2016-09-01 11:14:07 的回复:

回复考拉宝宝:进水族馆公园是不需要的门票的 所以在露天表演的海豚表演是免费的 需要收费的 是室内的项目 类似于黑潮之海 这样子:) 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016-09-01 12:02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01 12:02:17 的回复:

回复RollngWheat:酱紫啊,谢谢啦,我定的酒店挨着水族馆,那就可以经常看表演啦

2016-09-01 21:41

引用 考拉宝宝 发表于 2016-09-01 21:41:27 的回复:

酱紫啊,谢谢啦,我定的酒店挨着水族馆,那就可以经常看表演啦

回复考拉宝宝:对哒 我当时也是住在海洋馆附近 你可以问问酒店有没有免费的班车去 这样的话就更省事儿了~

2016-09-02 10:01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02 10:01:57 的回复:

回复RollngWheat:感谢感谢~

2016-09-02 14:34

拍的太美了,希望我去的时候也能这么好的天气。
请问漫画仓库的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谢谢~

2016-09-05 16:38

引用 密斯Shaw 发表于 2016-09-05 16:38:15 的回复:

拍的太美了,希望我去的时候也能这么好的天气。
请问漫画仓库的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谢谢~

回复密斯Shaw:是24小时哒~

2016-09-06 07:51

day4那晚的晚饭在哪里吃的呢?真是貌美

2016-09-06 08:04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06 07:51:43 的回复:

是24小时哒~

回复RollngWheat:谢谢谢谢谢谢~非常感谢!

2016-09-06 08:23

引用 密斯Shaw 发表于 2016-09-06 08:23:35 的回复:

谢谢谢谢谢谢~非常感谢!

回复密斯Shaw:在牧志的kazami 价格OK 味道很推荐 主要是菜品确实很美啊哈哈

2016-09-06 10:00

煌工房で的地址能给下吗?谢谢啦

2016-09-07 09:57

引用 单车肥妈 发表于 2016-09-07 09:57:38 的回复:

回复单车肥妈:用谷歌地图搜索后给司机看就可以啦 因为我也讲不清哈哈

2016-09-07 10:08

引用 RollngWheat 的图片:

看到这里,只能直呼,妹子可爱了!

2016-09-09 16:24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9 16:24:06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

2016-09-11 22:55

LZ,想问下你推荐的“富久屋”从首里城怎么走啊?还有mahaina酒店回市区的巴士是那个快速巴士吗?到市区大概要多久啊?

2016-09-12 13:12

求包车司机电话~

2016-09-12 13:42

楼主看我的行程合适吗:带着2个老人和一个不到2岁小孩
5日 北京出发,中午13:30到日本,入住马西纳度假酒店,酒店内附近休息
6日  海洋博物馆一整天及附近海滩玩耍(或去名户动物园)
7日 退房,包车回那霸市中心休息,办理入住。或去名户动物园、或中途经过美国村、万座毛
8日 渡嘉敷岛离岛一日游,逛街
9日  上午休息购物,下午回北京

2016-09-12 13:43

请问你的皂片用的是什么滤镜

2016-09-12 16:29

哇塞好美,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2 23:12

引用 hudaichen 发表于 2016-09-12 13:12:26 的回复:

回复hudaichen:富久居我全程谷歌地图到的

回市区的巴士具体是几几几我给忘了 但是它的站台就在酒店大厅外 回程大约在2个小时吧
如果你也是住的mahaina 我在门口遇到了一个会中文的妹子 她应该可以给你帮助

2016-09-13 07:45

引用 菜菜籽 发表于 2016-09-12 13:42:10 的回复:

求包车司机电话~

回复菜菜籽:包车是在携程上定的 真心好评

因为你是带老人的 所以我觉得你在海洋馆附近和那霸市区多花时间还是挺合适哒

2016-09-13 07:48

引用 蒋柳婕 发表于 2016-09-12 16:29:08 的回复:

请问你的皂片用的是什么滤镜

回复蒋柳婕:电脑端lightroom做的后期

2016-09-13 07:48

引用 liam 发表于 2016-09-12 23:12:46 的回复:

哇塞好美,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iam:

2016-09-13 07:49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13 07:48:20 的回复:

包车是在携程上定的 真心好评

回复RollngWheat:有携程订车连接吗 可以发一个吗

2016-09-13 12:01

引用 菜菜籽 发表于 2016-09-13 12:01:38 的回复:

有携程订车连接吗 可以发一个吗

回复菜菜籽:携程里直接搜“冲绳包车”就可以了 最多评价的那个 因为这里蚂蜂窝之间有竞争关系 所以不方便放链接哈不好意思

2016-09-13 12:09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13 12:09:32 的回复:

回复RollngWheat:多谢啦

2016-09-13 13:33

请问从古宇力岛开到on the beach cafe要多久啊

2016-09-18 10:26

引用 辛小妞^_*👑 发表于 2016-09-18 10:26:47 的回复:

回复辛小妞^_*👑:具体的时间遗忘了 但印象里并不是很远 大约在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吧

2016-09-19 10:16

引用 RollngWheat 的图片:

请问这图片中的牛肉是在哪家吃的?品质味道如何?

2016-09-20 23:55

引用 小仙蓉蓉 发表于 2016-09-20 23:55:23 的回复:

回复小仙蓉蓉:就在国际通上随便找了一家 不太推荐 所以名字也忘了哈哈

在冲绳 好的牛肉猪肉其实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 如果真的很想尝尝 还是建议用大众点评或者tripadvisor看一下排名再吃

2016-09-21 10:16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21 10:16:37 的回复:

就在国际通上随便找了一家 不太推荐 所以名字也忘了哈哈

回复RollngWheat:明白了,谢谢!

2016-09-21 10:18

好美啊!下个月准备去这里度蜜月,请问那里有邮局寄明信片吗?地址在哪?

2016-09-27 15:44

引用 灯火阑珊 发表于 2016-09-27 15:44:05 的回复:

回复灯火阑珊:国际通上牧志站附近就有 美荣桥站也有....BUT!美荣桥站寄的明信片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收到.........牧志站的却很快就收到了......

2016-09-27 15:59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09-27 15:59:05 的回复:

回复RollngWheat:好的,谢谢啦~~

2016-09-27 16:03

亲,玻璃工坊你做的玻璃杯是当天取走的吗?

2016-10-08 20:20

引用 franna 发表于 2016-10-08 20:20:53 的回复:

亲,玻璃工坊你做的玻璃杯是当天取走的吗?

回复franna:要第二天拿的~所以第二天的时候让包车师傅带我们拐了一下~

2016-10-09 00:12

感觉行程非常充实呢~~~妹纸很口爱 想问下 石垣牛肉是在哪儿吃的呀?

2016-10-24 17:30

引用 君君 发表于 2016-10-24 17:30:40 的回复:

回复君君:我当时随便进的一家 不太推荐 口味很一般

建议大众点评或者tripadvisor一下会比较好 无论是国际通附近还是新都心商业区 都有品质很好的牛肉哒~

2016-11-10 10:35

LZ,很美,我如果11,12月去冲绳,季节怎么样,,谢谢啦

2016-11-12 12:07

视频剪的可以

2016-11-12 12:11

视频手机拍的么,怎么插入进去的呢

2016-11-13 17:10

引用 qyer 发表于 2016-11-12 12:07:42 的回复:

LZ,很美,我如果11,12月去冲绳,季节怎么样,,谢谢啦

回复qyer:冲绳的冬日节目可以看鲸鱼呀 这是夏天去感受不到的
温度方面的话 应该很舒适的~

2016-11-14 08:16

引用 漾er 发表于 2016-11-13 17:10:16 的回复:

视频手机拍的么,怎么插入进去的呢

回复漾er:单反拍的

蚂蜂窝后台文章编辑里很容易可以找到上传视频的地方的~~

2016-11-14 08:17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11-14 08:16:22 的回复:

冲绳的冬日节目可以看鲸鱼呀 这是夏天去感受不到的
温度方面的话 应该很舒适的~

回复RollngWheat:谢谢!

2016-11-14 09:29

引用 RollngWheat 的图片:

请问这店在哪儿?古宇利桥附近吗?

2016-11-14 12:05

引用 Nicole萬嘉嘉 发表于 2016-11-14 12:05:58 的回复:

回复Nicole萬嘉嘉:Google map上搜索这家咖啡店就可以啦

离古宇利印象里车程20分钟吧

2016-11-15 08:07

同样只能用儿童式的语言表达赞美了,游记棒,照片美看了让人立刻想出发

2016-11-15 11:47

引用 呼噜呼噜睡觉 发表于 2016-11-15 11:47:41 的回复:

回复呼噜呼噜睡觉::) 儿童式回答~ “玩儿的好开心呀~~”

2016-11-16 10:59

攻略赞

2016-11-17 13:34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17 13:34:55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

2016-11-17 15:13

我想问下首里城那个富九屋好找吗?

2016-11-19 06:02

1. 亲请问我看你水族馆是第一天下午去的,海豚表演是第二天早晨去的,请问这两个地方需要单独买票吗?
2. 如果带两岁宝宝去,推婴儿车方便吗?地铁都有直梯对吗?

2016-11-22 14:05

认真把楼主的美贴看完了,很悠闲的冲绳游,准备春节过去,希望遇见的海和楼主看见的一样美。

2016-11-22 17:21

引用 线线 发表于 2016-11-19 06:02:19 的回复:

我想问下首里城那个富九屋好找吗?

回复线线:谷歌地图上就可以找到~!

2016-11-23 16:09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11-22 14:05:23 的回复:

2. 如果带两岁宝宝去,推婴儿车方便吗?地铁都有直梯对吗?

回复fannydk:1、海豚表演一天里有很多很多场次 海洋博和海豚表演都不需要门票 但是如果要看黑潮之海就需要另外买票了~

2、这个我没有太过于留意 但是当时看到路上有很多推着轮椅的人 也都畅行无阻 所以我觉得 这方面的担忧应该没问题哒~

2016-11-23 16:11

引用 王梓玄 发表于 2016-11-22 17:21:41 的回复:

回复王梓玄:哎呀 冬天的冲绳肯定是另一种美了 首先……不会暴晒了 哈哈哈哈

2016-11-23 16:11

鼻涕冷面~姐姐你真的有创作天赋~为啥我到的冲绳感觉就和中国郊县一样呢?去错地方了?

2016-11-27 04:54

引用 咪子老爸 发表于 2016-11-27 04:54:00 的回复:

回复咪子老爸:哈哈 小冲绳很美呀 带上好心情 跟着正确且有趣的人 旅途就会变得超好玩

2016-12-02 07:38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12-02 07:38:21 的回复:

回复RollngWheat:是的,心情好哪儿都不错。我又到京都了,有推荐没有?

2016-12-02 08:24

引用 RollngWheat 的图片:

屌丝和女神吗?好想把他P掉,哈哈哈

2016-12-09 15:58

这家叫什么名字呢?

2016-12-09 16:10

这是我看冲绳游记里面图片最好看的一篇,必须手动来个大赞!

2016-12-09 16:19

引用 雯子 发表于 2016-12-09 16:10:17 的回复:

这家叫什么名字呢?

回复雯子:在牧志的kazami 价格OK 味道很推荐

2016-12-12 08:21

亲的照片拍的太美了,摄影高手片头的视频也是相机拍的么?

2016-12-14 00:02

引用 古古粥 发表于 2016-12-14 00:02:10 的回复:

亲的照片拍的太美了,摄影高手片头的视频也是相机拍的么?

回复古古粥:是哒~

2016-12-14 07:46

你好~昨天看了游记觉得照片超级美 o(≧v≦)o 在微博上分享了几张游记的照片,标明了来源,很抱歉没有事先询问能否引用,如不行请告知( •̀∀•́ )

2016-12-23 09:34

引用 士多啤梨芒果橙 发表于 2016-12-23 09:34:32 的回复:

回复士多啤梨芒果橙:恩 不商用只是自己微博发没有关系哒 不过请务必标明出处呀~

2016-12-23 10:00

引用 RollngWheat 发表于 2016-12-23 10:00:06 的回复:

恩 不商用只是自己微博发没有关系哒 不过请务必标明出处呀~

回复RollngWheat:好的谢谢楼主~不是商用 请放心~ 游记来源、作者、地址都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