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L先生的秘密毕业旅行———重庆.成都.西安.

LV.3
2016-07-29 02:45 1204/11

重庆.成都.西安.这三个地方可以说是大学生们在上学期间作为穷游的最最心之所向的三个地方。风景当然好哇。但是最最神往的还是有吃的!好吃的!一想就会流口水的地方小吃!觉着能和好朋友一起去那吃上一个半月的就是满足了诗和远方的双重愿望。所以,旅行归来,加上学生时代最后一个暑假的终结,当然还有和L先生讲不完的故事,决定出一套接地气的学生党旅行攻略,以此纪念。
        我和L先生也正是这个大学生群体中的一员,唯一值得庆贺的是,我们毕业啦!!终于有了可以疯狂一次的时间和money,于是在各种机缘巧合的碰撞中我们开始了一次属于彼此的秘密毕业旅行。说是秘密的,既然旅途完美的结束了,所以在攻略里讲出来也无妨,不知道是受到早恋的影响还是一直以来的思维惯式,和L先生的行动总是不爱和任何人去分享,喜欢自己独自去体会里面的小温暖或者……烦闷,觉得这样才会独自拥有全部的他【hhhhhh真是个标准的天蝎座女生】。
        和L先生相识于初一,结缘在初二的三月份,对啊,我就是那种不爱学习的小姑娘,想学也学不好的小姑娘,用L先生的话讲就是 智商低到爆炸【我才不会这么认为】,L先生学习就很棒,是他做任何事情我都会崇拜到不行的那种男生,我俩呀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一直纠纠缠缠到现在【大四毕业这个最后的学生假期】,觉得这中间两个人的分分合合近近远远都像是缘分编织成的一个很长的奇妙故事,所以我也会时不时的重复的讲给自己听,五味杂陈的回味每一个片段。没错,这次旅行之前,我们早就分开好久好久好久了,高考前分开的,…blabalabala…不管中间怎么样,反正后来我是使劲儿好好学习,考了个对自己来说的好成绩,进入了我的大学🙄。要感谢我有一票特别关注我俩动向的朋友圈,没事就给我唠着他的消息,知道了他在学校很受欢迎,工作能力也很棒,无形中我也就很努力,做了些小成绩,侥幸的想着L先生可能还是喜欢优秀的女孩子吧,总之,就是马不停蹄的努力,焦急的等着他再次发现美好优秀的我,莫名其妙的成了校园的著名的百毒(男)不侵女神【此话重点当然不是女神 】,其实,并不是没有想过要有新的开始,但可能是骨子里对感情的那份执拗,让我总是爱在别人身上去找和L先生相似的影子,我还是一个非常相信感觉的女生的,可是好像把这辈子喜欢人的力气在L先生身上用光了,对其他人做任何事情都做不来,其实我也很反感自己的这种心态和习惯,所以干脆就不去碰不去想感情这个东西,让自己在其他的事情上忙起来,靠各种琐事来填合自己缺失的成就感,总结下来倒不如说,自己总觉着这份感情还有那么一丝丝丝丝丝丝的可能。所以,一个精分少女的日常就是把L先生在各种软件上拉黑出去。又拉回来。删出去。又同意加回来。屏蔽出去。又撤销回来。反反复复,每一次的坚定信念,都会被L先生一两天的交流而突破,然后又过上了患得患失,心情阴晴不定的日子【我靠 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感情这种鬼东西】。就像是这次出游,其实到现在自己都不太敢相信,一个我坚定信念一辈子要老死不相往来的人,怎么就被拉去毕业旅行了………这次的出游到底是因为一个靠不靠谱的玩笑话,还是对自己感情执念的一份赌气,也是讲不清,就是单纯的说走就走了。
        好了,唠叨这么久,终于步入正题了,因为是和L先生,再加上是自己想了四年的毕业旅行地,为了向L先生宣示。我四年了,也是成长了。也是为了对得起自己想了四年的地方,我做足了功课,所以这篇攻略真是彻彻底底的干货分享,吃不了亏上不了当!
         分割线------------------------------------------------------------------------------------------------------------------------------------------------分割线
交通方面:和小伙伴一起飞到美丽的南方吧!!!!【飞到重庆-高铁通成都-小火车到西安】对于学生来讲,虽然时间=金钱,但是在我们这二者并不等价,因为我们缺少时间,并且也没有金钱。不过话讲回来,出行的话,还是不要在交通上浪费时间的好,耗上精力体力,得不偿失,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是选择的西北航空,还~不~错,两个半小时,嗖的就落地了。和L先生有了一个纪念性仪式:双方握手,祝彼此旅途合作愉快。(笑翻,怎么能想到这么老套的桥段,一定是太紧张了,感谢L先生配合)。然后重庆的轻轨还是很方便的,出了机场,处处都可以坐轻轨,其实就是地上的地铁啦,看看窗外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赞~!重庆成都,基本上都是高铁,没有别的选择。成都嘛,因为好玩的景区都在周边,所以在市区的话,个人觉着用Uber或者滴滴比较好,时间快还方便。成都西安,建议还是不要做小火车的好,因为一路隧道啊啊啊啊啊啊,在没有网络的小火车上,要是没点自嗨精神,十个小时完全寂寞到崩溃啊,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身体会不舒服,小腿一路上胀的发麻,当然,如果你要和小伙伴交流感情,嗯~十个小时没有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简直派送福利,哈哈哈哈哈。【对啊,在路上分享了一下L先生的毕业情怀,嗯....重感情的双鱼座男生气质这么多年依然没有变】。到了西安,出站一定不要被........古文化吓到,要大胆的往前走,对!去找公交站,因为西安火车站周围没有地铁(相当费解),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可能越大的都市,火车站就会越低调,哈哈orz。西安的话,坐公交就好了,嗯,对,坐公交。因为好多景点,是可以坐公交就到的。把钱省下来坐飞机回去吧!因为学生假期短啊!!!

住宿方面:一定要住的舒服,要有网络电视!是网络!【我和L先生住的很好啦,家庭式公寓】学生党出行,费用当然彼此拎得清,AA嘛,所以,在住宿方面,选择一个环境好的并不是问题,分摊到个人身上花销并不是很大。个人觉得家庭式公寓非常不错,舒适度比较好,各个设施也比较方便,和青旅相比,比较安全,其实大家都是旅行的人,一天累完回来, 哪还有精力嘻嘻哈哈的交流,你有身边的小伙伴就够了~!不行的话,也可以找老板问问建议,和蔼可亲方便的很。在重庆的话,因为夜景很出名,所以可以选择在解放碑附近,离洪崖洞也近,也靠近CBD,晚上逛逛吃吃,回宾馆还可以继续看夜景,很享受的。除了地标物附近,也可以选择江景房,江景房一般是高层,白天景色比较好,晚上你可以站在窗户旁,看着临江来来回回川流不息的车流,感受一下都市夜生活。成都,市区也就是宽窄巷子和锦里啦,住在他们周边就好,因为重点还是在附近城郊玩,所以,住的离吃的近一点,比较方便。西安,我们住的就稍微有些偏,选择性失误,建议可以靠近鼓楼那边,莲湖区一带,出入比较方便。
后悔没有把住的地方也好好拍下来。

吃:重磅来了!!!!也是压箱底的,做足了功课,这才是去旅行的终极目的。主要是重庆成都的,因为西安,计划的比较突然,以后会补上的。【温馨提示,带点药吃完爽完以后胃真的会不舒服】

以上这些,都是在各个网站上精挑细选出来的,好吧....L先生总是讲我们还会再来,还会再来,唉....希望如此。所以我们是没有全部吃完,希望看帖的人能帮我完成这些全部!!!真心很不错的,重推!重推!不过讲真,重庆成都真的很辣,辣到骨子里的那种,吃火锅辣到想撞墙,但是有什么卵用,辣完还想吃,哈哈哈哈哈哈。哦对,吃火锅最好能点一些,可以生吃的菜,因为..辣的时候可以嚼一嚼!!!!不要嫌贵啦,特色的东西都是要尝一尝的,不然来旅行干嘛,开心最重要!一定不要留遗憾。

出游:三个地方,最喜欢重庆的吃,成都的景,西安的....讲真,对西安这个地方,真是有点伤心,可能我的文化深度不够,理解不了它的文化,吃的方面,应该是在重庆吃的口味比较重,一时转换不过来,所以评价一般般,额不过,面食是真的超级多,可以尝一下。
重庆Day1:【解放碑-洪崖洞】办好入住,收拾收拾基本就下午五六点了,因为酒店位置原因,所以可以很快溜达到解放碑,解放碑到处都是奢侈品店,,名店配重庆美女,置身其中,feel超级嗨!哦对了,身边还有个L先生哈哈哈哈。在解放碑和L先生自。拍。了!!(谁拿相机谁好看,可能是太帅和太美会相斥吧略略略)。解放碑周边就是著名的两条小吃街,解放碑小吃街和什么来着忘记了,就是一直走就对了。洪崖洞很近,所以在小吃街吃完,可以选择步行前往。小吃街东西超级多,如果不过瘾,还可以去地下吃,基本上重庆接地气的好东西,在小吃街都可以买到。洪崖洞的夜景真的超级赞,希望看到这篇帖的少年们都可以赶上洪崖洞开灯,我们去了两次都没能如愿看到,,,开灯夜景更赞,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在江边喝喝小酒吹吹风,酒吧驻唱歌手完全不输北京后海的!!!异国风情美食街也还可以,漂亮妹子多得是。逛完洪崖洞才觉得,重庆真的是山城哎,一层一景绝对不是吹的。最后一定要在桥上江边多拍拍照,随便一修都是大片既视感,感觉我把L先生拍的非常成功
重庆Day2:【磁器口-歌乐山-渣滓洞-白公馆-南山一棵树】说是这么多行程安排,其实我和L先生还有他的好朋友只走到了磁!器!口!我还能说什么.....一天下来觉得还是女生才是旅行中的战斗力。磁器口其实还不错,整体感觉像是一个辣味十足的南锣鼓巷,到处都是辣辣辣,到处都是景色可以拍照片,建议可以吃完以后再去逛剩下的景点,因为挨得都非常近,吃饱了去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玩累了,就可以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吃泉水鸡,看夜景,应该更不错吧,这只是一个遗憾狗的脑补画面
重庆Day3:【磁器口-朝天门码头】除了吃的,我好像已经写不下去了,为什么计划的这么多,逛得这么少。。。对,我们两个声称能吃辣的北方少年,最终还是战败了,去吃了老鸭汤,让胃舒服了一天,虽然食无味,但是整个人感觉好极了。朝天门码头可以去,它是两江交汇的地方,景色特别别致。
其实,重庆整体来说是一个特别不错的城市,地理条件让它的层次感特别分明,也是一座充满时尚感的地方,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因为时间问题,只是在市区停留了,有大把时间的少年们可以去周边的武隆去玩,或者万州大峡谷啊,漂个流什么的,山水景色很迷人的。
成都Day1:【宽窄巷子】宽窄巷子也是一个吃东西的地方,但是不推荐,感觉像是游客摊,其实路边的好多店性价比都是很不错的,去巷子里拍拍照就好啦,夜景给满分赞。真的,有机会可以进一趟酒吧,成都酒吧很有名的。晚上回来,步行回的公寓,感觉像是在家里压马路,但是很自由,让L 先生陪我找甜甜圈吃,可惜木有找到,只能回去啃西瓜,一瞬间觉得像是回到了初中的暑假,无忧无虑甜腻腻的。
成都Day2:【青城山-都江堰】L先生带我去爬山,,,,,说实话,南方的山真的比北方的好看太多,到处都是植被,可能是天气潮湿,整个人在山里觉得云山雾绕的,让我仙女的身份暴露无遗,哈哈。拍了好多照片,喜欢!建议青城山还是听一下旅行社的建议,缆车上步行下, 下山路很刺激的,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小脑平衡感也不发达的人来说。爬山当然要记得带点吃的,补充体力,因为缆车并不是停在最顶端的,老君阁是要爬上去的,可能这样才会显得更庄重一些吧,我在半山腰和L 先生互干了一盒旺仔和一包小鱼还有面包。建议,去青城山还是要早一点,给都江堰节省时间,因为都江堰很大,没有充足的时间就买票进去,真的会很可惜。交通方面,因为景点在郊区,所以可以选择城际列车,比高铁还高大上,强烈推荐体验,回来就可以随手找车或者交钱坐大巴,反正价位都差不多,回来路上,L先生老人家在我肩膀上睡得安安静静温温柔柔,随便欺负,你说要一直这样多好,哈哈哈哈。
成都Day3:【武侯祠】最大的印象就是 ,盆栽很漂亮,以后我也要有这么大的后花园或者这要是我家就好了。一个历史从来不及格的人能跟着文化人进这种文化场所的唯一动力就是,旅行路上他是唯一!!!!!整个大景区我唯一能看懂得就是桃园三结义了吧,把自己感动哭。不过,我是我,就像L 先生讲的那样,少年们, 还是来这感受一下文化熏陶吧,不要肤浅的过生活。
成都,其实可能是因为交通,让我觉得它和重庆直接差了那么一点点的现代化,可是周边景点还是真的很不错的,来成都,多去郊区的景点走走是非常享受的。还是那句话,希望看帖的少年们能帮我补上遗憾九寨沟三天,卧龙熊猫基地一天,青城山都江堰一天,乐山一天,峨眉两天。这些安排都是很完美的,祝小伙伴们玩得开心,也祝我下一次能够来到这里,能够玩遍,能和L 先生一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西安Day1:【钟鼓楼-回民街】西安是临时决定的一个旅行地,攻略准备的不是很充足,但以后会补上。在西安,这两三天觉得就是窝在一个古城里悠闲地过日子,不紧不慢,我总觉着一出去就会被历史的漫天风沙吹成小泥人然后入土,好像说的有点恶心,但真的是这样,从火辣辣的重庆成都转战到这里的古香古色,让我很不习惯。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真的没错。能让我说出真么悲伤又正经的话的时候,肯定是因为饭没有吃到心里。回民街对我的伤害太大了,来前各种幻想啊,到了才发现,遍地都是红柳枝。这还不是终极,一杯石榴汁直接让我想跑回家啊。所以,,,,,,少年们,回民街想想就好了,连去的建议都不会提供,不行就直接在鼓楼下车,看一眼,走就可以了,以后还能说一句,来过,真的不要伤害自己。钟鼓楼,就是一个钟楼一个鼓楼,两两对望,拍出片来很好,也没有上去的必要。觉得全中国的鼓楼就长得一个样子。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天主教堂,现在都挂念着它,就是很对眼,不知道为什么,非常非常非常想进去,没去成,遗憾,,,很漂亮,印象里好像里面有一些人 在做一些事情,什么事情呢,好想知道。
西安Day2:【古城墙-大雁塔】西安的天气反复无常的,时晴时阴的,闷得不行,可能是太无聊,艳阳天跑去城墙上散步,,,真的是散步,连阴凉都少有,作为一名艳阳下的步行者是真的很好奇那些在城墙上骑行的人,不热么,,,,在城墙上看了看西安下面的风景,最大的感受就是历史和现代分割的很分明,从城墙左看到城墙右会突然有一种历史和现代的恍惚,好吧,我可能是晒晕了。城墙下面有好多小酒吧,建议晚上来,不晒溜达完还可以喝酒,不错不错。然后,就是大雁塔了,听说,对是听说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可是人超级多,大家可以去验证一下,隔壁的大唐芙蓉园也很不错,这两个地方买票会有时间限制,注意合理分配时间。
西安其实是一个需要用心去感受的城市,而不是华丽丽的去观赏,可能是历史感太厚重,走到哪里都觉得很庄重,像秦皇兵马俑啦、华清池、华山,这些和成都一样都在郊区,可以跟团游,交通上会很方便,这期间可以看一场长恨歌和皮影戏,喝个茶,完美~。像我一样历史不好,喜欢游山玩水的小伙伴就算了,在西安埋头死吃就好,面食还是非常不错滴!

就这样,我和L先生的旅行就这样跌跌撞撞的结束了,就如同有一天晚上夜聊他讲的那样,两个人的一切都依旧很熟悉,我觉着也是,虽然在这四年里我们彼此都有了各自的故事,但是,每一次的相见,微笑还在,拥抱还在,温暖还在……L先生突然讲到认识了十个年头,真是吃了一惊,觉得拎不清这十年来,自己到底是喜欢还是习惯,看到L先生吃炒酸奶吃的开心就会有了遍地找酸奶的想法,寿司也一样,会立刻想要找出全世界最好吃的寿司和他去一起分享,想要和他去尝试每一种他没有或者我没有经历过的事物。不知道用什么心情来评价这趟旅行,今天是学生时代暑假的最后一天,L先生去了浙江,明天我也就要去北京报道了,我们总是这样,总是在每年的八月交集,然后在最靠近的时候分开,按照常理来说,我应该又要去等来年八月了,不知道这次会不会言中。很忐忑也很期待,期待着可以在冬天看到他,期待着我们下一段故事的发生。他说重庆会再来,成都会再去,还有好多的地方可以去走,我也希望和L先生的旅行攻略可以一直写下去,希望故事可以讲下去,一直到不算秘密为止。

引用 ℃ 的图片:

全部都是各种的锦囊啊!

2016-07-29 13:52

我这几天也准备西安  重庆 成都  看到这个很有帮助  谢谢

2016-07-29 19:1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9 19:25

引用 script 发表于 2016-07-29 19:18:37 的回复:

回复script:绝对靠谱!!!

2016-07-29 19: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9 13:52:28 的回复:

全部都是各种的锦囊啊!

回复zwxjerry:呕心沥血之作!!!希望能帮上你

2016-07-29 19:33

引用 yy诺诺森林 发表于 2016-07-29 19:25:5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yy诺诺森林:蟹蟹~

2016-07-29 19:34

2016-07-29 20:53

西有自然风景,西安的秦岭山脉溪水潺潺,顶几十个成都青城山

2016-07-31 09: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1:56

2016-10-20 19:59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