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半月自驾游——让我们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二)

麻薯sue (成都) LV.4
2016-07-29 03:02 573/7
  • 出发时间/2016-07-15

6/21 第七天

从圣乔治到拉斯维加斯就已经很近了,开车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具体见图~

所以早上又睡了个懒觉,吃过早饭后山大王说去当地的一个temple看看,不造应该叫教堂还是寺庙。。。门口牌子上写着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基督教后期圣徒会,也叫做摩尔门教。对于西方的教会,说实话,虽然西方历史与文化课上讲过很多各种教会,考研准备百科知识的时候也背了不少,但还是觉得很凌乱。。。
不过不管什么教会什么宗教,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虔诚,友好。
感兴趣的请移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3841ab0101fx8j.html 这里讲的蛮详细。

在教堂接受了心灵的净化之后,直接开往纸醉金迷的沙漠之城拉斯维加斯。出来教堂才发现陈律师已经换上了骚气的花衬衣~
拉斯维加斯位于内华达沙漠边陲,典型的沙漠气候,所以就一路燥到拉斯维加斯吧~~
这里分享几张偶遇的七彩祥云。

想起大话西游里面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紫霞仙子好美啊~~七彩祥云也好美~~~

下面这张照片应该是在去大峡谷的路上拍的
荒漠与公路的完美结合
总让我想起韩寒的后会无期

终于看到了城市,好兴奋!!!

对于拉斯维加斯,每个人脑子里面闪过的唯一的概念应该就一个字“赌”!!!
确实,作为全世界著名的四大赌城之一,传说在这里就算只有几美元在身上,运气好的话也可以让你一夜暴富,运气不好的话就算你再开个江南皮革厂也可以一夜倒闭。
对于这种玩命的活动,我们当然只是感受一下就好。

巴黎

巴黎里面,让我想到了梵高的那幅 夜晚露天咖啡座

百乐宫音乐喷泉
沙漠里看喷泉,好奢侈。。

大概已经晚上11点过了吧,一路的红色尾灯。。。

当晚C姐陪着陈律师在赌桌上不知道玩到几点,丹,闲太爷跟我开着小吉普逛完小巴黎,剩下的感觉就一个——土豪之城。同时也在这里出了人生中第一次交通事故…… 转弯的时候没看到旁边的小牌子,把车给剐了,当晚以为只有一点点,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加油的时候看到居然这么惨。。。
本来一路上心情very upset,但是后来到旧金山换车简直就是神一般的速度啊!
我们跟工作人员的对话是这样
我们:“你好,我们想换车,这里撞坏了,我们买了保险,全险”
小哥:“我看看?哦哦哦,好的,换,我把这个单子填下”
我们:“好了?”
小哥:“嗯嗯嗯,换换换~~”
然后就剩下我们四脸懵逼,so easy??
换车过程前后不到五分钟。
再次嗨起来,但是再不敢跟C姐提我想开一号公路的事,哈哈哈哈

被我毁容的车。。。所以我不是老司机。。

6/22 第八天

拉斯维加斯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晚上回到酒店吃饭的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已经是一点过了……
修整好以后继续向前,下午三点过到达马姆莫斯湖Mammoth lake的Austria Hof Lodge,距离优胜美地大概一小时车程。

途中经过的一个湖,看着看着就想去青海湖自驾了 T T 感觉看着就跟我想象中的青海湖一毛一样啊!!!!

一路上翻山越岭,C姐一定开的是过山车的档。

马莫斯湖区的Lake Mamie

雪山、森林、湖泊

一人一狗,

一船,一屋

依山傍水

择水而居

藏在树林里的Twin Lakes Forest Chapel

上山的时间还是稍晚了一些,拍照光线不怎么好
但美在下山的时候,山顶被夕阳染成了红色

第一回吃生牛肉。。。

晚上从阳台望出去,感觉星星就在手边。
回去一定要学一下怎么拍星空……

6/23 第九天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也有翻译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反正都差不多,Yosemite
游客好多。。
感觉老美都好爱玩,基本上路过的所有campground都停满了房车,优胜美地尤其多。。。
有件事忘了提,就是一般进到国家公园手机都是处于无服务的状态。借过当地人的Verizon运营商的手机,相对来说信号比较好。
还有就是公园一进大门就会给地图,所以进去之后要咋玩都是按自己的心情来,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但是,导航还是要给力,不然就悲剧了。

第一个观景点,olmsted point,可以在这里看对面著名的half dome

但实际上,很多观景点都可译看到

途中遇到自带装备来攀岩的,不要太帅好吗?!!

虽然看上去太阳很大很晒,但是山上的积雪还是没有化
在南方长大的北方孩子丹看到雪已经疯了

新娘面纱瀑布,爬上去很费力因为石头很大而且高。。。相机镜头被飘出来的水汽打湿。。。

缺失很像面纱
可能是夏天,所以水流还是很大

glacier point,优胜美地最后一站。

依然是可以看到标志性的half dome

不同的角度还可以望到瀑布

前面提到说进公园其实就是自己想怎么开怎么开,但是,导航要给力
我们一路上用的导航主要是探途离线跟谷歌,一路上都没出过什么问题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优胜美地被探途骗惨了,导航到了一条这样的路上……
内心一边安慰自己说这只是条小路而已,路上有车轮印说明就有车走,一边又在想优胜美地到旧金山的路怎样都不应该长这样啊!!!!想着想着就出事了,手机跟车载导航指针都开始左右乱跳,刚开始指左,开出去一分来钟又指向右,倒回来之后又显示最早走的方向是对的。。。手机当时又没有信号,周围一辆车都没有,油箱只剩三格油……所以想也没想,凭着记忆往回开,还好聪明如我们还记得来时的路 T T   看到有人的时候感觉我们四个都快要哭了 T T

走错路以至于天色又渐晚,坐在副驾驶看着两边的树影不断往后倒,默默地拿起相机拍了一张

6/24 第十天

中午到达旧金山,好激动!T T终于回到了城市!终于又闻到了熟悉的烟火味了!终于不再是随时都无服务了T T。
刚到旧金山就看到了街上挂着的彩虹旗。来这里之前看过微博上发出来的同志游行,但是第一次这样闯进一个同志文化这样开放的城市还是有被shock到。

中午去China Town 吃到了久违的川菜,幸福感简直爆棚啊!!!!!但同时也在桌上商量了下第二天的行程,没想到这顿饭就成了我们第一顿散伙饭。

附麻辣一品菜单一张,想吃的小伙伴可以去这家,厨师一个成都的一个重庆

吃完饭后就散步走到联合广场消食,广场对面有个梅西百货,本来打算去逛逛但旧金山的物价已经让人没有购物的欲望。。
联合广场和梅西中间的十字路口就可以坐铛铛车去渔人码头。

也可以坐那种没顶的bus,不过那个是整一天的。如果是早上一早起来打算在旧金山多逛逛可以坐这个
铛铛车完全就是想体会一把挂在车子上是个什么赶脚  哈哈哈   如果没记错应该是七刀一个人

铛铛车是在轨道上行驶的,有时候对面也会有来车
总之第一次体会了一把挂在车外面,下坡转弯的时候好刺激!可以玩一把

旧金山渔人码头,好多海鸥
but,也有好多鸟屎。。。

渔人码头本来可以坐船看金门大桥日落,但是当天的船票已经卖光了!所以就回去开车到大桥对面的观景点。

所谓晚来风急,已经冷到发抖。
感觉自己已经到了被刮走的临界点。

虽然它就只是一座桥,但对于很多人来说,金门大桥就是一种情结

6/25 第十一天

早上起来不算晚,虽然不热,但已经很晒了
C姐开着昨天刚换的车去九曲花街秀了把车技!!狂拽炫酷吊炸天!

然后准备去别人家的大学逛逛,瞻仰一下斯坦福大学。  所以这伙没散成,中午一起去丹同学推荐的福恩园继续吃中餐~~~  好满足~~~
第二次散伙饭走起 哈哈哈

站在Huver Tower上观全景

从斯坦福出来,就搜导航直接去一号公路蒙特雷小镇,大王他们就开着车去圣荷西了。

想到最早说的是拉斯维加斯那一站就告别,结果拉斯维加斯之后都还在一起,没想到走一号公路倒还分开了

转弯遇上太平洋!
然后迅速把音乐换成平凡之路,就是要这个feeeeeeel

下午五六点到了蒙特雷小镇。

蒙特雷真的我们路上最奇葩的一晚了,虽然惨到不忍回忆,但出门在外本来就什么都会遇到。

路上偶遇两只跑到公路上的鹿?

6/26 第十二天

早上醒来后蒙特雷大雾。
大雾下的17英里海湾。

海獭
是不是就是疯狂动物城里面发疯的那个?

但没过多久开始放晴,所以可能并不是阴天而是我们醒太早了。
放晴后的太平洋,蓝到人心里去。

中午到卡梅尔小镇正在check-in的时候,陈老师竟然推门而入!
才知道原来他们昨晚也到了蒙特雷,也才知道虽然分开了一晚上,大家在蒙特雷都是一样惨啊 哈哈哈。

所以如果要走一号公路,最好提前订住宿,免得跟我们一样。

大苏尔紫色沙滩
Pfeiffer beach

下午返回的时候海上又起了雾。

风再次大得可以把人刮跑。。

不知道说什么了,一号公路就是沿着海岸线很好找路
所以下面单纯放几张毒

晚上在卡梅尔小镇第三次散伙饭继续走起

以后自驾游也搞个社会主义红旗 想想也很拉轰啊

山大王还是陈老师来,跟我们说 ”你看外面,全是汉堡“…… 汉堡……

丹麦小镇
其实就是个中间休息点
可以去书店逛逛

圣巴巴拉海滩 Santa Babara

一号公路基本上接近尾声,为了我跟闲太爷第二天早上的灰机去Bozeman,在圣巴巴拉吃完最后一次散伙饭后,继续开车回到road trip开始的地方

圣巴巴拉洛杉矶大约一个多小时接近两小时车程

除了我跟闲太爷还有事必须得走,其实C姐跟大王他们时间还蛮多没必要跟我们一起晚上回到洛杉矶,但是为了我们大家都没说什么还是一路回来了
记得最清楚的一句,就是陈律师跟我们说他也有个女儿,我们也就是他女儿那个年纪,所以想到我们四个女生一路还是觉得挺不放心的

现在想起来都还觉得暖暖的。

第一次自驾游就酱紫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
分别的时候我说等我空下来我一定写游记发出来,没想到就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拖延癌晚期如何治疗
不过最终还是写完啦!

文笔不好,只能写成流水账

谨以此游记献给——闲太爷、C姐、丹、山大王、陈老师、金老板、老板娘还有我自己
愿以后想起这段旅程的时候,还能记得来看看这个不靠谱队长写的游记
2016/6/15——2016/6/28

引用 麻薯sue 的图片:

2016-07-29 11: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9 13:26

引用 麻薯sue 的图片:

会玩~~哈哈

2016-07-29 13:36

引用 张张三张张 发表于 2016-07-29 13:26:04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张张三张张:没事  想去的地方早晚总会去到~

2016-07-30 22:58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7-29 13:36:41 的回复:

会玩~~哈哈

回复刘33:哈哈 山顶确实很适合这样拍

2016-07-30 22: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1 11:56

引用 vivien_love 发表于 2016-08-01 11:56:12 的回复:

回复vivien_love: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