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部落的神之湖--cuicocha火山高原湖,触摸天空的地方

Valle Latino (基多) LV.5
2016-07-29 05:33 336/5
  • 出发时间/2016-07-24

Cuicocha,又被称为神之湖。cuicocha高原湖位于基多北部120km远处,驱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离著名的旅游小镇otavalo仅14km。高原湖海拔3068米,位于安第斯山脉之上,位于海拔4944米的cotacachi峰山脚下。Cuicocha高原湖由3100年前的cotacachi山的一次巨大的火山喷发而形成,使其周围地区都覆上了厚厚的火山灰,为周围土壤带来了肥沃的养料。

湖水来自于cotacachi火山山顶的积雪融水,因此湖水清澈不见丝毫杂质。

在那一次喷发之后,火山就一直处于死火山状态了。Cuicocha周围地区火山密集,聚集了cotacachi,imbabura,mojanda和cayambe等多座火山。它们的喷发为otavalo地区带来了肥沃的土壤。

在cuicocha湖中有四个圆形的熔岩凸起,由此形成了两个被植被覆盖的孤立的小岛。那个比较小的岛,被称为VEROVI,那个大一点岛叫做TEODORO WOLF, TEODORO WOLF是一名德国地质学家,植物学家和探险家。他参与了当年的全球科学考察,并在1875年在加拉帕格斯群岛做研究。从1870年起,他便在基多的中央大学教学地质学和矿物学,同时他也是基多理工学院的创始人之一。该岛的命名就是为了纪念这位外国学者对厄瓜多尔当年地质方面的贡献。 小岛被一个称为“梦境之峡”的水道与火山分割开来,没有路陆可以到达岛上。因为是火山湖的原因,湖边悬崖陡峭,湖水下都是垂直的峭壁,湖底深处约有200米深。因此小岛成为了动植物的天堂,小小的方寸之地,聚集了400多种植物,并且也成为了众多鸟类的栖脚之地。小岛和火山湖边生长了很多香蒲,当地人常用它来制作手工艺品或者用来生火做饭。但由于大量火山焦岩的遗留,使湖水富含矿物石锍,而不适合鱼类生存。

到了每年夏至的第二天,也就是印第安部落的太阳神的节日(inti raymi),巫师会来到cuicocha湖进行祭祀和净化。他们认为这一天是太阳的重生,是新的一个循环年的开始。现在这个节日的庆祝,已经多用于旅游目的,但在一些村落,仍然会有传统的印第安部落庆典。
在1572年,这个节日以及其他重大印第安庆典活动都被取消,因为总督佛朗西斯科认为,这违反了天主教的教义。直到20世纪,才有部分节日的恢复。

太阳钟是印第安人古老的计时方式,他们根据石柱在一天之内不同方向的阴影来计算时间。同样的,还有月亮时钟。

火山湖周围有一条人工修缮好的小道,可以供游人环岛一周,环岛一周需徒步6小时。在地势较高的湖边,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湖面全景。Cuicocha高原湖是Cotacachi-Cayapas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

由于高原湖的高海拔,环湖徒步还是非常吃力的。特别是在向上连续爬坡的时候,小心脏扑通扑通地十分累人。但是到高处所能看到的全景也是非常值得的!
时间和体力有限,我们只走了环湖小路的一部分便折回了。

TIPS: 高原湖景区不收门票费,进入的时候需要登记个人信息。
          景区的洗手间是要收费的哦!0.25美元一次,厄瓜多尔国内流通美元。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9 15:44

2016-07-29 15: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27:34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30 01: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12:53

引用 huangyunyun 发表于 2016-08-01 12:5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