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两人*毕业*当吃货遇见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7-18

游记人物*

哈哈哈两个刚毕业即将踏上社会的人儿
我~上海银. 但从小广东长大上学(but虽然从小在深圳长大但还是不会说广东
e姐~我的大学宿友.地地道道的深圳本地银哈哈哈.

关于游记

为啥写这篇游记呢
主要是想纪念一下第一次自由行旅游and毕业游.(还有和我们e姐姐一起出远门哈哈哈)

之前出去玩不是跟团就是半自由行(说实话还是很推荐半自由的~因为会方便很多很多特别适合我这种懒人哈哈)
这次因为去年忘记干嘛来着突然看到亚航特价机票 巨便宜巨便宜 虽然要提早一年定 然后想到一年就是毕业了so两个人马上就把票给定了 也没想那么多哈哈哈现在想起来那时候也是够果断~也没想过自由行要做多少功课反正就是当时被价格给吸引到了~话说亚航特价机票真的很很很便宜啊虽然行李额什么的要自己买 但是总之还是很便宜!(对于我们这种不讲究啥的人来说都ok啦)

**so这主要是为我们第一次自由行留个纪念**
(可能有一丢丢乱哈哈哈)

ps感觉马来西亚的人们很多都是很好很善良的人儿
总之这是一次很棒很棒的体验~

出行前准备*

我们一年前就定了机票  (加上行李额)
*深圳——马来西亚:978CNY/2人
*吉隆坡——兰卡威:108.12MYR/2人
*槟城吉隆坡深圳:649.96MYR/2人

酒店也是提前就定好的
*吉隆坡:太平洋快捷酒店中环街市吉隆坡
*兰卡威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珍南海滩)
               兰卡威湾景酒店(瓜镇)
*槟城槟城乔治敦中环酒店

期间我和e姐姐都没当回事 直到毕业以后实习那段时间 我们才想起来!!我们快要旅行了怎么办!然后两个人就互相催着快去看攻略啊
因为我比较懒 所以一直拖着 偶尔看一看 然后又莫名其妙跑去干别的事了哈哈 直到出行前一个多月吧 快要被e姐打死的状态下 我们开始认真准备.
那时刚好准备毕业的东西 好多资料啊神马的还有要回学校 我又在实习+考车牌 总之很忙(哈哈哈说到这些我觉得又要被e姐骂我装逼了)
反正我们在出行前两星期在淘宝定的**签证**.淘宝啊携程各种app都有很多定签证的 其实我们觉得都差不多就随便选了一家 价格也都差不多 然后我也比较懒 没研究电子签 然后我们选的就是普通的把护照寄过去然后签完寄回来这样.然后出行前一个星期也是在淘宝买了马来西亚的**电话卡**(这次没有租wifi 虽然觉得还是wifi会比较方便吧可能 但是其实电话卡也是非常好用的就出现过一次无服务的情况在兰卡威 哈哈听说是电缆被偷了哈哈哈哈不过也就上午没有信号下午就好了)因为我们出行9天 所以定了7~10天的60rmb一张 我们从下飞机就开始用直到最后一天回到家中间充值了一次10马币.几乎都是4G.如果嫌wifi麻烦的孩纸们我们还是很推荐电话卡的~我们的**保险**也是在淘宝上面买的,一个人115rmb (由此发现大淘宝真的是万能的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旅行必备的啦 (我们在备忘录写了超级多 然后再一个个准备好)
!!千万注意防晒啊 我是那种秒黑的人 去的时候和e姐一个肤色 回来我就黑了几个度..虽然我也有涂防晒唉 真的巨热巨热巨热!!
马来的插头和hk那种一样的
然后我们就看各种攻略 一起完成了我们引以为傲的攻略!!!!!(前方高能!!!因为做完那份攻略以后我们都在佩服自己!!哈哈哈哈哈哈会附图的嘻嘻这份攻略一大半都是e姐做的非常非常棒!于是我就被派遣来写游记了...)

**当然自由行比较麻烦的一点我觉得就是准备资料方面 要把机票行程单还有酒店的入住凭证都要打印出来.

关于手机app我只下了一个google地图和翻译 还有一直都有的各种旅游app
因为之前看攻略都说google地图很好用 哈哈哈我这个人不懂看地图哈哈所以一路都是e姐带路看路我就跟着走~拍拍照啊神马的

哈哈哈哈有没有被吓到!!! 虽然我们的行程没有完全按照这份攻略来毕竟旅途中有太多的外在因素 不过这份攻略也确实帮到我们很多很多~所以不管去哪里提前做下功课也是挺有必要的我觉得.

出发咯!到达咯!

飞机上的第一张自拍~
如攻略所示:我们的灰机是18日晚上8:50的 哈哈哈因为第一次自由行 打印了机票行程单神马的心里总是怕怕的所以我们下午4点多就到了机场 然后就在机场无聊了好久好久好久...(虽然很无聊但是为了避免突发状况我觉得还是早点去比较安心啦)然后在机场吃了两顿才托运行李和安检.哈对了我们提前在网上就值机了 然后托运行李就打印了登机牌 而且是真的要看机票行程单的 当时我记得有个妹子没打印要去找打印的打印出来so这些还是提前准备好不然还是挺麻烦的.过安检也是很快 深圳机场国际航班不知道是不是很少还是因为晚上的原因 都没有人~很顺利的登机 (这里要提及件事儿 因为准备登机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我把e姐的护照丢了本来都是我拿着两个人的 也不知怎么会掉了她的..然后我们排队登机突然有人叫她的名字还问她的护照呢 我当时懵了想说不是在我这吗才发现不!见!了!于是e姐翻了我一个大白眼 自此我们两本护照就没在我包里存在过...登机排在前面的一个阿姨笑我们说e姐再也不信任我了...hahaha还好是被人捡到了而且马上就发现了 不然这次旅行就泡汤了) 登机后起飞时间推迟了一个钟 大概1点多我们到达了吉隆坡!(在飞机上我们换了马来的卡下了飞机就能用了)
下了飞机之后边检.海关先检查护照,再看我们打印出来的机票单,然后核对信息,盖章,让我们录指纹.
出来边检我们就找atm机打算取马币出来 之前在深圳机场e姐换了1000rmb 忘记多少马币了反正是非常非常不抵!!!听朋友说机场ATM是有中文的但是我们不好彩找到那个是全英文的 当时只看到那一个 两个人英文都不好所以默默走去隔壁换钱 我在吉隆坡机场也换了1000rmb 和深圳换的差不多!!非常非常不划算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机场换!!其实再走多几步出来就可以看到好几台ATM机的都是有中文的 所以不要着急换~
因为到达吉隆坡时间很晚 已经没有大巴去市区所以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就在携程上定了接机(皇包车 哈哈提起来是因为我们觉得他们的服务很好)到达以后联系到司机就送我们回了酒店.一路上司机和我们聊天说了很多吉隆坡的好吃的大晚上我都不停流口水想着快点快点回酒店睡个觉起来去吃好吃的!!! 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钟 办理了入住后就回去洗澡睡觉了 ps酒店(太平洋快捷酒店中环街市吉隆坡)地理位置非常好!去哪里都还挺方便 楼下就是便利店 隔壁还有711 中央市场和独立广场唐人街都可以步行到达 其他的地方我们几乎都是打车(话说这次马来除了在槟城几乎都是步行以外其他地方我们都是打车的哈哈)关于酒店房间 嗯我想说就是比较小特别是床啊哈哈感觉就是宿舍的小床 而且房间没有窗 但对于我们这种白天都在外面晚上回来睡个觉的来说也是可以的啦 评价

这些都是酒店附近拍的~

当天晚上到了酒店以后太饿了办理入住后就在隔壁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吃...那个奶...好难喝 吃的都挺好吃的

吉隆坡第一天~

因为前一晚4点才睡觉 没办法按照我们的攻略8点起床 一觉睡到大中午才醒来 整理了一下就粗门觅食了

这是我们在马来吃的第一顿~昨晚那个不算不算!!
奶奶家传娘惹菜是我们看的攻略里经常被提及的一家店~这家店在中央市场里面~比较角落 我们找了好一会哈哈 老板会说中文~然后给我们推荐了叻沙和娘惹(叻沙特别特别特别正!!!)还有两杯喝的 攻略上提及过的洛神花没有了貌似是天气不好所以没有了然后老板推荐了那杯绿绿的是什么榴莲啥的...名字听起来很可怕很重口我们都不敢点但是老板说不是榴莲那些做的于是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点了一杯.味道甜甜的我记得 不难喝. 这一顿总共59.35RM.

因为起来的晚所以我们就把第一天的攻略和第二天调换了下 于是 我们旅行的第一天 就是逛!商!场!

双子塔真的好帅气!!原谅我的拍照技术 没办法把他全拍进来
于是我们就开始在商场里游荡...累了就跑去星爸爸喝东西(我发现他们说的英文有种好像泰国的口音...听得我各种费劲 也是我英文太烂的原因吧)
一直等到晚上双子塔开灯~
双子塔那边的喷泉超级超级好看 还有音乐 开了灯的双子塔也是美到不行 于是我们两个就在那各种凹造型 但是效果都不理想TT

两个傻瓜最后放弃了凹造型后不甘心不留下一张游客照于是这张照片就产生了 嗯现在看...也是很非主流好不好!!!哈哈哈哈
拍完以后两个人打车回酒店放下败的东西后休息了一下又出门觅食.

走路去了唐人街 找到了也是攻略常推的<王金莲记>
点了一份老鼠粉(原谅我真的有点恶心这名字)and福建面吧貌似
其实这两个看起来差不多 吃起来也差不多 味道还不错 中间那个..我忘了 应该是年糕之类的吧
加上两杯饮料 总共是46.65RM.

第二天~

这次按着攻略来!
早上早早的爬起来 去吃了早餐~(丽丰冰茶室)
牛肉面and三色奶茶都是店主的推荐~ (这是我喝过最最甜的奶茶了我是个奶茶爱好者哈哈但感觉真的有点甜过头 牛肉面很正哦)22RM/2人.

接着我们走路去独立广场 好热的天气啊啊啊啊啊真的特别热!
拍了些照片就去了清真寺 (因为两个人都没看懂导航..无奈的打车 司机又听不懂中文 就用着我们蹩脚的英文和他对话 期间还走错地方..)
清真寺必须要穿那种衣服 免费的 还要脱鞋 (大夏天穿那种衣服真的好热...)

ps这只是商场的一半而已...

因为 太...热...了...
我们又去逛商场叹空调了哈哈哈哈
跑到武吉免登购物中心 真心大!! 然后两个人随便逛逛 逛累了又跑去吃许留山休息 (e姐觉得那里的许留山不够新鲜 我觉得都差不多哈哈)

ps在这里我看到了我的欧巴欧巴欧巴!!!(人形立牌...)咳咳 原谅我是个脑残粉 不顾形象的要e姐给我来张合照哈哈哈

在商场呆了好久之后天突然变黑然后下雨了 我们本来打算去亚罗街吃饭的 一看到下雨就随便转进一个地下室
那里面有很多小店 人不多 冷气超足 然后我们点了点小吃 鱼粉and煎蕊(e姐在国内看攻略的时候就特别想吃煎蕊 然后在这里吃的一点都不好吃..害我们超失望)鱼粉还不错~鱼丸很新鲜很Q弹

吃完以后雨还没有停 路上有好几个人卖雨伞 那种透明的小伞 感觉还挺可爱挺有feel的(可惜我忘记给它来张照片了哈哈)然后我们就买了一把然后导航去亚罗街找吃的(接机司机和我们说现在唐人街已经没有什么人去吃了 本地人都跑去亚罗街吃东西 那里吃的比较多~)
亚罗街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黄亚华小食店>了吧!! 一直都看攻略说到 我们期待好久~ 点了最最出名的烤鸡翅~还有咸蛋苏东(就是鱿鱼~)还有沙爹~咸鱼炒饭~椰子~ 不负所望 都很好吃!!!(不过e姐说鸡翅没她想象中的好吃她吃过更好吃的 哈哈哈不行下次要她带我去吃!!) 这一顿总共花费57.2RM.
吃完以后雨也差不多停了 一路上好多卖榴莲的 我妈去年和朋友来马来回去以后和我说了好久这里的榴莲超好吃害我想了超久 于是我们迫不及待想买榴莲吃(e姐本来想买榴莲回去酒店吃的毕竟刚吃完饭还是饱饱的可是马来的酒店不可以带榴莲进去 貌似还有山竹这我就不是很懂了哈哈)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在那里吃. 榴莲有很多品种 我们选了猫山王 大部分都是开价50马币一公斤 后来有家开价35马币我们就选了一个小的吃. 味道还不错 就是超级甜(虽然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猫山王啦因为我们不懂 但确实和我之前吃的都不太一样) 榴莲是42RM.

吉隆坡拜拜,哈喽兰卡威

之前订这家酒店有一个小原因是因为看中了酒店的小泳池~一直想去拍几张照片的可素都没机会 想着最后一天一定要去拍一下
可是早上7点根本起!不!来! 于是......就没有拍到
起床收拾完东西就去了机场 因为我们的攻略是写着去机场看起来各种复杂 我们两个都挺懒的 加上之前接机的皇包车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 所以又重新定了一个送机 司机也很准时的到酒店来接我们 一路上又和我们聊了很多吉隆坡的景点 开车到每个地方也会告诉我们是什么之类的 总之也是个非常nice的人 黄包车的司机都是会中文的~后来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还带我们去值机托运行李 非常好人.
之后我们在机场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到了下一个目的地——兰卡威

飞行途中看到这一幕也是被美到不行~~心情好顺畅有木有

飞行只用了一个钟 下了飞机以后拿完行李直接在拿行李附近有叫taxi的柜台 那里有一张单写着从机场到每个地方的人数价格
兰卡威是一个岛吧 感觉更热了简直要崩溃TT  那里也没有什么交通工具 没有地铁好像也没有公车 之前看攻略里说去兰卡威都推荐自驾(虽然我和e姐都是有驾照的人儿 但我们的驾照都是摆来看的哈哈 考完车以后就没有练过车 之前我们确实想说租车的 感觉很方便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  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啊哈哈哈还是不要做马杀了)于是在兰卡威的所有行程我们都是taxi的 不过还好 那里taxi去哪都几乎是明码标价的 就算是司机说的价格也不会差太多 都还可以接受.
前两晚我们住在珍南海滩附近.因为看攻略一直觉得那里的日落很美~从机场打车到酒店24RM(这里的的士司机都不会说中文的 而且英文的口音也比较奇怪 听起来还是很费力)
到达酒店以后办理入住 酒店的wifi需要另外付钱 50RM两天 可以连接两部手机. 另外加收服务费6RM.
房间很普通但是蛮大的 酒店外面就有海 风景很无敌!!
这一次绝对不要再错过泳池!!所以入住以后马上换上泳衣gogogo!!!

游完泳两个人洗了澡就准备出去吃东西 在兰卡威要吃什么!!!那必须是海!鲜!啊!
深圳也靠海 所以平时也没少吃过海鲜 而且我对海鲜其实并不感冒 so开始也没有对这些抱有太大希望 反正就吃呗 我对吃的都几乎来者不拒~
谁知道!!这里的海鲜真的是正到我!!!不行不行我必须上图!!!

我们点了一个咸蛋黄螃蟹 两只奶油虾 一份炒饭 还有老板推荐的豆腐
不得不说 这些都无!敌!好!吃!(我现在还在流口水...好饿...)太怀念了!!!
两杯果汁是在隔壁真浪鲜果店买的 同一个老板貌似 红色那杯是火龙果汁 比较清淡(e姐说清淡点好哈哈哈)黄色的就是普通的橙汁啦~
海鲜143RM+果汁13RM
这是榴莲雪糕
也是攻略上推荐的 就在真浪鲜果店里面 味道还可以 榴莲味蛮重的 喜欢榴莲的人可以尝试(不过也会腻 如果吃完饭后两个人吃一份刚好)
这个雪糕做法很奇特 大家可以看看 可惜我拍的小视频不好看~有点类似在煎饼的既视感 哈哈很特别就对了.
雪糕10RM/1份

兰卡威的行程都比较轻松 走走逛逛 还算舒服.
而且重点是兰卡威算是我们最依照攻略来的行程了
ps兰卡威的攻略是咱e姐姐做的 给个大赞!!

兰卡威第二天

因为行程少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能睡到自然醒尊的超级幸福啊~想到以后工作要早起上班就开始痛心了...)
因为起得晚就在酒店里吃了午餐
接着去了天空之桥.(酒店前台就可以叫他们帮叫taxi 也是有价格的)酒店到天空之桥34RM
到达天空之桥售票处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 比如有3D馆+天空之桥什么各种(具体我也忘了也没拍下)
我们选的是3D馆这个套餐 150RM/2人
在3D馆里拍了很多照片(不能穿鞋子进 在进去之前会有人给你拍照 绿幕那种后面ps 我们两当时傻傻的在绿幕前凹造型来着 后来看到照片快被自己雷哭了哈哈哈)
天空之桥无敌美!!!海好蓝~
坐缆车上去以后还可以选择去桥上 不过要加5RM一人(这是步行 虽然不远但是都是坡 下楼梯有点危险 上楼梯就特别累 不过年轻人嘛 多运动运动也是好的~)也可以选择做缆车 缆车是10RM还是15RM我忘了...(个人觉得还是没有太大必要 除非是真的不想走路哈哈哈)
那边每一项景点开始都会有人拍照 最后出来的照片要是觉得好看呢就可以buy不好看不要也没事(话说我和e姐都很纳闷 买的人毕竟是少数 他每张都洗出来卖不掉咋办 多浪费啊...)
缆车下来以后我们步行走去桥上 都是山路哈哈我们提心吊胆热出了一身汗 到桥那里风很大很凉快 桥上每走几步会有一块玻璃 可以看到“万丈深渊”(这里感觉用词不准确大家懂我就好 就是很恐怖就对了)我和e姐两个人踩在玻璃上抖到不行 简直吓死宝宝了哈哈哈 忍着恐惧拍了几张照片就打算跑了 讲真拍完照走路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 边走边抖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怂爆了啊哈哈哈哈好想怒笑一番自己.!我们拍了一张照片算是景点照唯一能看得过去的 所以后面就买了(这里好坑 本来说20RM一张 于是我给了他50RM 等了他半天也没找钱给我们 我就去问 他说本来30一张的 你们买两张有优惠)我就盒盒了...当我们听不懂英文是咋地...可是我们两个妹纸也不知道怎么和他理论也没有证据口说无凭只能认栽算了.

e姐说一定要做蒙娜丽莎的姿势 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要再去笑一会!!!

天空之桥下来以后打车去了珍南海滩准备看日落 (打车30RM)
e姐查了一下当天兰卡威的日落是晚上7:50 所以我们不着急慢慢的过去
到了以后就已经被美到了~ 那里沙子很细 踩着还算舒服 就是有好多碎贝壳 要小心刮到脚
ps在马来有好多外国友人超爱搭讪 e姐说每天都在被撩哈哈 在沙滩上也遇到几个外国友人直接say i love u baby的好恐怖哈哈哈还有跑过来说要合照的
话说e姐查的日落时间还是很准的 只是刚好有座山挡住了 没有完整的看到日落 但是也并不遗憾 因为实在已经太美!!!

看完日落天就黑了 然后我们就去找饭吃 (前一晚e姐问我你想吃什么呀 我说这里除了海鲜还有别的吗 她说有啊但是大多都是海鲜吧 后来经历了第一晚巨满足的海鲜大餐我还是忍不住再吃一顿)于是我们就去了<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这家也是攻略上提到非常多的一家店! 就在珍南海滩附近 很容易找到 然后我们太爱前一晚的奶油虾所以又继续点了虾 这家的做法和卓峰完全不一样 这个比较油炸的感觉 味道也非常好吃!!!因为连着几天都是吃炒饭 e姐说受不了要吃白饭了哈哈 而且她说如果我还不点青菜就要爆炸了 所以点了一份虾酱空心菜(强推!!)有一点点辣 但是非常好吃!!哈哈哈因为每天都吃的很热气 e姐的喉咙就开始不舒服了 之后的每天我都看她在吃药...心疼 (跟e姐出来就像和妈妈出 神马药都有 我刚去的第一天就感冒了因为亚航的飞机冷气太足冷飞然后一到酒店就吃药 很快就好了 接着剩下的药一姐全部吃完了)即使喉咙再不舒服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哈哈哈哈这就是吃货的本能
晚餐总共117RM.

吃完饭下起了雨 两个人都没带伞 而且我们本来打算浮潜 因为一直怕有啥突发事件没有在网上提前订好 后来看攻略说兰卡威也有可以定浮潜的 有一家有中文的 我们冒雨找到了那一家 可惜店员都不会中文 只能用英文简单的交流一下 了解到他们只有兰卡威出发和回兰卡威的行程我们就放弃了.因为我们定好了槟城的酒店.我们只能参加那种兰卡威去回槟城的方案.于是晚上一回到酒店就在淘宝订了之前收藏的(之前联系过卖家说提前两天预定)我们也刚好提前两天 可是因为很晚了他们已经下班了所以我们没问好就定了 谁知道后面发生了好多事儿.

兰卡威换地儿了~

在珍南住了两晚 第三天要搬去瓜镇住
于是就开始了我们旅途中最最最无聊的一天!!!
因为要搬家所以早上10点多收拾好东西退房前往瓜镇 啊对了就是这一天我们的电话卡突然失效 处于无服务状态 两个人都吓到了还以为卡没话费神马的 联系淘宝客服说再等等看 后来听说是电缆被偷 好在下午就恢复正常了.
瓜镇住在兰卡威湾景酒店. 这个酒店很棒 观景特好 窗户看出去就是一片大海 可惜我忘了拍~房间很大而且很香~但是附近什么都没有(也不能说啥也没吧 吃的就两三家大概 还有就是各种小店 没什么逛也没什么买)
因为酒店2点才能入住 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出去找吃的 在暴晒下走了好远都没发现有什么吃的又默默回到酒店附近一家泰国菜吃午餐.味道很一般.e姐不舒服吃不下于是秉着不要浪费食物的好习惯我把她的饭也吃完了(其实我就是太饿了)
吃完饭回酒店睡觉了(主要太热了没心情去外面晒)
睡到一半突然醒来因为淘宝的联系我们说浮潜已经没有位置了!!!!!(虽然这次没有成功的预定到浮潜 但是他们的服务真的是很好)当时有两个人加我 告诉我因为最近好多国家也是放假so很多人都去玩 位置都满了 然后叫我们立刻去码头看一下有没有兰卡威槟城的船票,吓得我们马上打车到码头 谁知道真的就那么倒霉!!!船票也没有了!!!然后淘宝的哈瑞假日员工又告诉我们如何用其他办法到达槟城.
所以如果要做什么事情还是提早订好比较好!!要果断一点!!!唉当时就是一直担心有啥事所以拖到后面超级麻烦.还没得浮潜.这是这次旅行中最遗憾的事情.

!!!ps如果真的不小心买不到直达的船票 还有另外的方法去到槟城.就是在码头买到达吉打的船票(这个不用太担心买不到因为每天有很多)到达吉打后可以打车到汽车站然后坐车到码头 再坐渡轮去槟城.(兰卡威——吉打 船票:46RM/2人)
我们买完吉打的船票以后就去了巨鹰广场 非常近 但因为天气热加上当时的心情不素很好 拍了张照就走了
然后去了这边的免税店 失望透顶了 看到m记雪糕 两个人无聊的买了雪糕就回酒店了
攻略看到说酒店楼下就是夜市 本来还很期待 等到8点多也没见到夜市开门 下去逛发现就几家 摆摊卖衣服 两个人很无奈的跑到便利店 买了一堆零食和杯面回酒店看电影吃东西.

在便利店买吃的时候摸到口袋里有东西 拿出来一看竟然是20rmb!!可是居然烂成这样...这难道不是前一秒幸福爆炸后一秒堕入地狱的感觉吗

经过三天兰卡威的行程
我们总结了一下 如果你对海鲜真的完全没有兴趣的话 我们还是不太推荐了 尤其是瓜镇!!真的感觉没有什么好玩的.
珍南附近是可以去的 尤其是海鲜真的不会失望 但是最多两天就够了~

槟城啊啊啊~~

槟城从一开始就听说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这段行程也是e姐最最最期待的地方.
熬过了兰卡威最后一天 一大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收拾完东西就慢慢悠悠的去码头准备坐船 在码头有hotlink的运营商(就是我们的马来西亚电话卡 因为害怕余额不足导致不能使用就充值了10RM)
兰卡威吉打 需要1小时40分钟左右 如果兰卡威直达槟城大概3小时40分钟
这里我觉得唯一幸运的就是 幸好没有坐直达槟城的船 因为我晕船了!!特别特别特别难受!!!一个多小时真的已经让我受不了 都是煎熬 如果再加多两个钟我实在无法想象..所以呀 有时候看起来不好的事情 其实都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本来打算吉打打车到汽车站再坐渡轮 上了计程车以后司机告诉我们可以直接送我们到槟城 问了一下价格200RM 后来讲价讲到160RM成交.(这次遇到的司机英语正常好多!终于几乎都能听懂了好感动)
于是我们直接到了槟城的酒店 <槟城乔治敦中环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超级好!!!去哪里都很方便!!所以槟城也是我们打车最少的一个城市!

办理完入住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门逛街去了 一出门没多久就发现了一家海南鸡饭 不得不说海南鸡饭是我的最最最爱!!!于是马上拉着e姐进去吃.味道还不错 因为在路边突然看到的一家店 我们也没注意名字..
吃完在附近逛了逛晚上就去汕头街随便买了些宵夜回酒店 在槟城 当然是炒粿条最出名啦!!!

海南鸡饭24RM/2人

裸条14RM/2份
沙爹11RM
黑黑的那个 是鸡脚 具体名字我忘了...很好吃!5RM

槟城第二天><

起床去了攻略推荐的多春茶室 人超多 还要排队~但是为了吃也是拼了 顶着大太阳排了好一会
点了出名的冰咖啡 烤面包 半熟蛋 椰浆饭
总共11.7RM

强推半熟蛋!!!!!!!真的超好吃!!!

这是相机博物馆 一楼免费 有很多复古相机 很酷~

在一家服装店偶遇的狗狗 超级可爱超级乖~~~

槟城的第二天本来打算去一个小熊博物馆 可是我们之前并没有做过这个攻略 是在酒店门口拿的槟城地图发现了这个地方 于是拦了一部taxi想去 这个司机非常坑 十多块马币的路程收我们40RM  而且小熊博物馆并没有开!!!我当时上车就问他了他还说开了 真的气死人 之后载我们回来又收40RM 特别心累.

关于**姓氏桥** 个人不太推荐去 因为很多桥的姓都被拆掉了 我们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后来说被拆了 其实那里也就一条小桥 有些住了些人家这样子 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壁画还是值得一看 拍拍照也蛮好玩的 虽然我们没有找到全部的壁画~~

槟城遇到了一个超级好人的店主!!!和e姐在街上乱走 看到一家小店进去逛的时候发现店主是华人 然后聊了一下天
之前我们在携程已经订好了送机126rmb 和店主聊天知道他也也可以送机 而且才40RM!!于是我们把携程的退掉定了这里
然后聊天店主还给我们推荐好吃的海南鸡饭和榴莲
知道我们喜欢吃榴莲后特别好人的说第二天带我们去吃正宗的当地榴莲!!!

和店主约定好以后 我们又去了汕头街吃饭
云吞面和净云吞9RM
糖水7RM
强推鸡汤河粉!!!!和鸡爪是同一家!!!超级!!超级!!好吃!!!

槟城最后一天~~

第二天一早9点店主就到酒店接我们去吃当地的早餐 小碗的是福建面 大腕的是爪哇面 总共7RM

接着我们吃了当地的榴莲!!!!!!!
点了两个 一个品种是红什么来着..
另一个是葫芦
(红的那个更好吃一些!)
两个榴莲才100RM!!!相比吉隆坡吃的猫山王真的划算太多!!!最后我们数了一下核..27个...
吃到肚子都要爆炸了!!!太!满!足!

下午店主带我们去买当地特产and送我们去吃他推荐的海南鸡饭

因为e姐喜欢吃叉烧 所以我们就是鸡拼叉烧 还点了一碗汤 汤有点辣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海南鸡饭还没有第一天在路上无意间找到的好吃......15.3RM

终于吃到e姐心念念的煎蕊!!果真没叫她失望~~
我点了一份红豆冰(不是有部电影叫初恋红豆冰嘛 貌似也是槟城拍的?)
总共5.5RM
ps我还是觉得中国的红豆冰好吃哈哈哈哈这家红豆冰有点怪怪的味道可能材料太多了~

迷之笑点!!!原来酒店100m左右的地方就是一个夜市!!!我们每天还跑去汕头街吃饭
最后一晚e姐玩手机发现了这个地方(虽然我们的攻略里一直有它的存在 但因为它没有名字所以我们一直忽略了它..)
最后一顿吃的也超满足~~
蚝煎10RM(好吃!推荐)
粿条7RM(这必须好吃!!!)
鸡翅3.6RM(还不错 蜜汁烤翅的味道)
沙爹11RM(我们点了鸡肉and猪肉 原谅我没吃出来区别哈哈哈味道还不错 沾酱好吃)
叻沙4.5RM(特别特别失望!!!和吉隆坡完全不一样 你们猜下哪一碗 就那个紫色的碗!!好难吃唉)
咖喱面4RM(好吃!!!有点辣!!但真的很好吃!!!)

因为买特产什么太累了就没去升旗山和极乐寺~
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再来一次的~~

GO BACK HOME!!

终于要回大深圳了!!!我和e姐前一晚就在感叹~
e姐特别舍不得这里(我懂因为这里的东西好好吃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们也是好想回家~~因为害怕误机 因为听说槟城早上灰常堵车 于是我们7点就从酒店出发 没想到一路还算顺畅 7:30左右就到了机场...我们是11点多的飞机...在机场吃了m记早餐 随便逛了逛就进去等 在等机的时候遇到一个华侨老奶奶.是一个特别有趣的老人~她说她已经70多岁了可是一点也看不出!!而且她会中文英文广东话客家话各种..然后经历也很丰富 和我们聊了好久特别好玩儿.
槟城飞到吉隆坡还不到一个钟 因为我们是转机 所以先到了吉隆坡
在机场吃了点东西转了转就登机了 (本来没有晚点超级开心)
可是飞机起飞了两个钟有个老人突发哮喘..我们被迫降落越南机场..
在那里等了三个钟 才重新起飞.回到深圳已经12点多了

一天都在机场待着和坐飞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说 感觉像是飞了一趟美国
e姐的话说 回个家像坐欧洲航班一样
两个人都累瘫了

附上一张等行李累炸了的我

但不管怎么说 我们都平安的回归了~~
刚开始好多人都觉得你们两个女生自由行多危险呀
不过还好~~一路上都还算顺利 也遇到挺多好人~

我们终于毕业啦!!
生活还要继续~~
希望我们还能一直像在以前在学校一样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不要有太多烦恼~

毕业快乐喔~
friend forever

e姐特别嘱咐我背景音乐一定要放她最爱的这首歌
哈哈哈
e姐 毕业快乐哟~
有你的这段旅行 我很开心
你记得以后要常约我啊!!!!!

满屏的吃的 吃货

2016-07-29 10:41

引用 OSH 的图片:

2016-07-29 1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9 11:26

引用 OSH 的图片:

哈哈哈,我也在这里不停的拍拍拍过

2016-07-29 11:30

😱😱都好美

2016-07-29 12:19

引用 暮色来临 发表于 2016-07-29 10:27:0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吉隆坡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暮色来临:哈哈哈谢谢~ 我们是出行前不到一个月订的酒店.我觉得一个月前订好就可以了.

2016-07-29 12:20

引用 💛intention 发表于 2016-07-29 12:19:12 的回复:

😱😱都好美

回复💛intention:我发现你了~~!!

2016-07-29 12:20

引用 OSH 发表于 2016-07-29 12:20:30 的回复:

我发现你了~~!!

回复OSH:🤐🤐低调低调

2016-07-29 12:29

一夜一万字 厉害

2016-07-29 14:10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7-29 14:10:55 的回复:

一夜一万字 厉害

回复X-R:写到早上6点多 差点吐血

2016-07-29 14:20

楼主怎么不去沙巴?

2016-07-29 14:57

引用 爱玛莎 发表于 2016-07-29 14:57:24 的回复:

楼主怎么不去沙巴?

回复爱玛莎:没有想到

2016-07-29 17:40

很不错

2016-08-01 05: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1 11:56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2

楼主写的真的非常有意思,吉隆坡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我们当时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价格便宜、回复速度快、境外司机资源服务好,来接我们的司机是福建的华人,可以用中文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带我们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很满意,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