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行回眸】走~大温踏春七~(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4-09

行前小記

刚到加拿大的时候,着实被卡尔加里的安静所洗礼,空旷的马路,只见车少见人,虽然从北京的人山人海出来感觉有一丝喘息,但时间一长真的需要适应。从来的时候就说等天气暖了就可以出去转转,等啊等,已然四月却一直不见卡尔加里的春天,看到温哥华的樱花都开了,再加上突然决定要去办事情,于是三天的时间定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拎起背包就上路~但因为有童鞋回来还要上班,主要又是办事,所以也是一趟短的不行的旅途,于是就定义为春游啦~
       话不多说,先上一组手机照的预告~

新浪微博:Moira麥子
       Ps: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突然发现好多东东都不知道,不停的要问问家里的先森,看来这一路上我只管拿着相机拍拍拍,玩玩玩了,果然跟着省心的人粗门自己就变成了个傻纸,在这里表扬一下~

交通住宿

因为时间紧张,我们买了到温哥华最早的一个航班,机票是用平常积分换的,平时从卡尔加里温哥华一人往返大概3.4百刀的样子。
    而且温哥华卡尔加里要晚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温哥华才9点钟。

温哥华有许多民宿,可以住到当地居民的家中,既便宜也很舒适,在社区里也比较安静,airbnb网上直接定就可以,我们的房东是对夫妻,女主人叫Monica,平时在家里工作,人很好,住的这几天我们在二楼,很温馨的一间小屋,床软软的很舒服,卫生间是独立的,房东还会准备一些小零食在房间里,当然也因为是民宿,基本上在离开之前不会有打扫,我们住了3个晚上,一共是$166CAD。

Day1 --- Stanley Park

从卡尔加里温哥华,又有种进城的赶脚了~出了机场可以买一张Compass,会有$6的押金,但是买了坐车还是会非常方便。如果你离开的时候想退掉,就要到waterfront或者chinatown站,有点麻烦,如果从机场开始坐,还需要交$5附加费。
     一路开过来偶尔会看到一片一片的粉色,超开心,因为终于看到了春天的颜色。四月的温哥华还是有些温差的,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会有两天下雨,所以我们决定趁着天晴,先去看看花花草草~

温哥华不愧这么受土豪欢迎~四月的春天色彩布满街道,时不时还能看到樱花树,仿佛看到了日本的樱花祭,我们在街上走了走,阳关实在太好~时间紧凑,就准备直接去史丹利公园了~

坐公交车可以直接开进史丹利公园里面,周末的公园,运动游玩的人很多,但可能公园太大,除了河边会有满眼是人的感觉,林子里其实还好,所以只有一件事~按快门~

史丹利公园里的植被非常好,又在海边,一进去就可以闻到树木的味道,园里的花草很繁胜,树木也是红绿相间,而且园里还有很多樱花树,所以无论是散步还是拍照都是不错的选择~

骑警真的很帅~

大家不停的和樱花树合影,忽然发现远处的一棵树下居然一个人都没有,本着哪儿人少往哪儿钻的原则,赶紧小跑过去占据有利位置~

走到海边的时候,也会闻到海水的腥味儿,海鸥闲庭信步,仿佛自信的不得了~

风真的好大,太阳也好大,走在阳光下就暖暖了,热热的,一转弯走到山的阴暗处,就立刻变得很冷了,我只记得这外套脱脱穿穿不知道多少次~

Day --- 2 Lynn Canyon Park

因为第二天是周日,天气又不是很好,我们本来计划去Capilano bridge,后来思前想后决定还是去当地人比较常去的林恩峡谷公园,即能看见吊桥,人也应该不会像那边一样多,顺便还能看看北温的样子~所以一大早我们就乘车向林恩公园出发~事实证明还好到的早,这样一个小吊桥仍然是络绎不绝的游客~想偷闲拍一张无人的好难~

下午的时候坐车到了伊丽莎白王后公园,其实温哥华因为气候的原因,植被旺盛,到每个公园主要都是看看花草,也是因为政府对种植业规划的很好,所以每个公园都会有她自己的特色,伊丽莎白公园不是很大,会感到人潮流动,周末嘛,这样的欣赏环境依然很不错了~

感觉很好的还有温哥华的街道,众所周知目前温哥华的房价已然不能用土豪来形容了,路上经过居民区,的确会觉得要是生活在这里真的很舒服,一个略有设计的小别墅,门前错落着不同颜色的树木,而如果你门前有一棵樱花树,那自然不言而喻,无法形容风吹过的美丽~

Vandusen garden离伊丽莎白公园不是很远,算着还有时间,就来看看这个植物园,其实大同小异,但正赶上有一个日本祭在这里举行,所以园里多了日本氛围和cosplay的菇凉们~好像来到了一个日本公园的感觉,我们避开人群,走进公园的小巷里转转。

Day --- 3 Peace arch Park

和平拱门公园,坐落在美加边境,公园一半属于美国一半属于加拿大,白色的拱门在两国边境线,你可以一步跨过两国边境不需要任何手续,当然我说的是在公园里,不是进到美国移民局关卡哟~每天这条公路上都排着长长的队,穿梭在美加两国,我们徒步穿过公园,这应该算极少数吧~路上极少能看到行人,不过公园里布满监控,要注意在公园的行为哦~哈哈

从和平拱门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了,天气不好,就商量着去蓝童鞋的母校去看看~UBC的温哥华校区占地面积最大,且校园非常漂亮,园内还有一些著名的设施,观景台正对大洋,三面环海,景色是非常好的,但我们到的时候天气实在太阴沉,没能一览这个美景有点遗憾。

Day --- 4 Aquarium

雨季的温哥华真是不停的下,天气预报说最后一天都是雷阵雨,所以我们就安排去了水族馆,果然是对的~在水族馆里的时候雨下的真不小,出来的时候就晴了~lucky~
    温哥华水族馆坐落在史丹利公园里面,不是特别大,但里面还是不错看的,有短暂的表演项目。进园的时候先看看时间,安排下路线~

水母在蓝色的世界里愈发漂亮,无数的水母在水中漂浮,站在玻璃前静静的看着,很平静~

站在高处的海鸥,时刻盯着饲养员桶里的鱼,虽然不是每次夺食都成功,但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就看到一只海鸥饱餐了一顿~这不劳而获的家伙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嘴里的鱼,好得意的站在岩石上等待下一个时机~可怜辛苦表演的海象了~

四天的旅行,很短,很快,只是匆匆一瞥,也留下美好的回忆,只想记录一下我的旅程,本着每次出行靠rp撞大运的信念,每次穷游运气都八错~下次春天还要去温哥华看樱花,每年走一个地方,世界那么大呢~时常要去看看~

引用 小Mのcasa 的图片:

可爱的海星和可爱的妹纸~

2016-07-29 14:15

喜欢照片风格~阳光明媚的小清新~

2016-07-29 14:4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9 18: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9 14:15:43 的回复:

可爱的海星和可爱的妹纸~

回复鹿妹儿:

2016-07-30 00:2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27:00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已顶~

2016-07-30 00: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1 11:56

引用 ivywa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6:13 的回复:

回复ivywang:是还没修完~但剩的也没几张啦~大部分都发出来了~

2016-08-03 09:35

很不错

2016-08-12 02:32

不错的地方。

2016-08-22 00:35

我在今天首页下面的回复看到楼主了,我就过来啦哈哈

2016-11-26 02:2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6 02:22:04 的回复:

我在今天首页下面的回复看到楼主了,我就过来啦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