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2夜的重庆首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碎语:
老公9月23日执飞ZH9650,广州起飞,晚上23点多到达重庆,25日执飞ZH9649,早上6点多离开重庆广州,24日全天在重庆休息。而24日正好是周日~~虽然行程短暂,但本着不能虚度美好时光的初衷,毅然决定跟随老公去重庆过周末~~这是我第一次到重庆
综合票价、时间、航班余座等因素,我最终选择了用广发信用卡积分兑换南航的往返航班,商务座,28000积分+100元税。

我尽可能写得详细一些,希望这些零碎的小信息,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不要嫌我絮叨哟~

行程:
第一天:2016.7.23
18:05 CZ8140 广州重庆重庆江北机场-洪崖洞-奥蓝酒店
第二天:2016.7.24
奥蓝酒店-解放碑-赵二火锅-长江索道-南山一颗树-长江索道-奥蓝酒店
第三天:2016.7.25
早,CZ8105 重庆广州(周一上班)

重庆住宿:因为老公是执行公务,所以入住的是公司的协议酒店——奥蓝酒店(渝北区双龙大道218号),离重庆江北机场10分钟车程,最近的轻轨站是碧津,步行10分钟。酒店装修较豪华,但是有些年头了。早餐是自助餐,小面很美味,其他一般。

2016.7.23

当晚20点整,降落重庆,直接赶往洪崖洞观夜景。因为24点左右才能与老公汇合,加上重庆是不夜城,不赶时间的我选择轻轨这种交通方式。候机楼可直接上轻轨3号线,至红旗河沟站转6号线至小什字站(路线见下图,车票6元),晃晃荡荡1小时又20分钟。小什字地铁口9号出口出来即沧白路,开百度导航,步行几分钟即到洪崖洞的11层。重庆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山城,建筑物依山而建,同一建筑物的不同出口连接的马路高差可达数层楼。比如沧白路在洪崖洞的11层,而洪崖洞的1层却是临江的另一条马路。再比如,在解放碑步行街附近,我们从马路上直接进入一家商场,进去以后才发现已经是商场的四楼。

重庆是座不夜成。如上图,即使是晚上22点,洪崖洞依旧热闹非凡,车道有些拥堵。上图右手边灯火辉煌的地方就是洪崖洞啦。重庆的出租车为黄色,起步价11元,数量众多,任何时间点打车都挺方便的。轻轨站9号门出来以后,遍地都是卡片广告,性感小野猫~~~嘘……

千厮门大桥,连接江北和渝中区,紧挨洪崖洞,桥面走车,桥下是轻轨。其实洪崖洞附近景点非常多,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大剧院、罗汉寺都在附近,步行可达的距离。有兴趣的话,可以一水儿逛了~

洪崖洞11楼看到的全是楼顶,美景要下到一层方可一探究竟。洪崖洞层层遍步各种主题的酒吧、咖啡厅,感觉全是游客,少有本地人。层层叠叠的,步梯交错,似迷宫又似洞穴。我对酒吧没有兴趣,所以决定乘坐升降梯直达一层。客梯爆满,只好找了个犄角旮旯的货梯。洪崖洞的一层就是上图的古玩城。

洪崖洞一层临江,站在江边看洪崖洞便是最好的观景点。江边有很多露天的烧烤店铺,习习江风载着驻唱歌手低迷的情歌声,烧烤店里升起一阵又一阵缥缈的炊烟,香气扑鼻。洪崖洞似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子,身着流光碧彩的舞裙,手持精美绝伦的酒樽,用热情的歌声、美味的食物挽留着每一个过路的游人,停下来享受生活、流连忘返。

6号线最末班22点35分。而3号线从红旗河沟站至江北机场站这一段最末班是23点14分。吹着细碎的江风,看着江里缓缓驶过的灯火通明的游轮,望着洪崖洞前熙熙攘攘的车流、游客,一口一口咬着手里巴掌大的小西瓜,我一直呆到22点50分才舍得往回走。打车从洪崖洞至红旗河沟站(22元)上轻轨奔目的地碧津站。上图为轻轨内部,末班车自然无比空旷。轻轨上看小说打发时间,《衾何以堪》,男主是视障,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到达碧津站已是0点10分,站门口停着一溜出租车,考虑到走夜路不安全,果断打出租,起步价11元,2分钟到奥蓝酒店。亲亲老公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啦,完美的一个晚上。

2016.7.24

早上睡到自然醒,赶在十点前享用了酒店最后的自助早餐,小面味道很棒。出门艳阳高照,步行几分钟就到达碧津站。昨晚打车的时候,司机问我,重庆这么热,为什么要来重庆。我说:和同样高温、闷热的广州相比,重庆有风,赢得好轻松。相比地铁,轻轨的可观性要好很多。

上文说过,洪崖洞附近有很多景点,解放碑就是其中一个,所以轻轨站仍是小什字站,5B出口。不愿意中午日光浴的我们,果断选择了呆在空调室内,所以商业中心——解放碑是最好选择。上图便是解放碑,围绕一圈都是步行街。图中左手边是重百大楼,品牌其实和广百大同小异,不过基于重庆的物价比广州低,我们还是有所斩获。

因为晚上的行程是去南山一棵树看日落,所以决定在16点吃晚餐,也避开高峰期。赵二火锅位于渝中区解放东路128号,用百度地图,从解放碑步行几分钟即可。赵二火锅是老油火锅,出发之前查的攻略,旅友形容赵二火锅“环境一般、服务一般,味道却很好”。诚不欺我。

必点毛肚!选的微辣,结果真的是微辣,不过很香。

破烂的楼梯拐角,大幅的广告,透着霸气。

看看重庆的物价~~很感人有没有~~红油锅底是免费的,如果改鸳鸯锅底,加收28元。当时吃的时候发了一个朋友圈,有朋友说看起来份量很小,我想了想,应该是参照物的问题,那个大铁锅真的很大,家用电磁炉配的不锈钢锅和它一比,小巫见大巫。我们点了鸭肠、毛肚、老肉片、酥肉、腰片、方竹笋、海白菜、荷心(即莲藕),吃不完,最后把酥肉打包了。我们没有点饮料,火锅实打实的花费是106元。真心很便宜。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打算按计划去乘长江索道过江对岸去南山一棵树观景点。结果,公司计划室的一个电话,亲亲老公重庆过夜改成都过夜,他需要立即返回酒店取装备飞往成都。他只能把我送到长江索道售票处。唉~~这个时候不要跟我谈“奉献”,只有小时费可以慰藉我。
赵二火锅到长江索道步行几分钟而已,百度地图导的是规矩的大马路,心情不好的我们决定另辟蹊径,走的居民区。这里不得不再次提到重庆是座山城,赵二火锅在山脚,长江索道却是在山顶啊。真怀疑重庆腿脚不好的老人是不是每天只能窝在家里。

这是爬到半山腰的时候~

电影、综艺节目等的大肆宣传,长江索道在任何时间点都人满为患。好在长江索道道短、车厢大,排队的队伍看着长,其实也就十多分钟的事~

长江索道单程10元,往返20元。通常往返购买不是应该有折扣吗?客源多就是任性~~

车厢看着小小的,但是胜在四方规整,最多可以容纳60人。没有空调,不过有江风,所以温度还挺适宜。索道全程很短的,感觉就三两分钟,车厢很稳,只有在到站停车的时候,会晃一晃~

这是长江索道过江时看到的景色~~回程的时候已然天黑,灯光辉煌,更是漂亮。

到达江对岸,下长江索道,出门便是龙门路,距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有3.2公里,滴滴打车只需6.2元~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在山顶,走盘山公路一路蜿蜒而上,我五点多上山,就有些堵了,师傅说今日周末,你下山的时候必堵。乌鸦嘴,一语中的。

“南山一棵树”景点门票要30元,有点黑。景点非常小,就是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平台中间有一棵树)和上图这个相机镜头似的的建筑物。这个建筑物叫观景阁,三楼到五楼都是收费的水吧、咖啡厅,六楼是免费观景台。站得高自然看得远,观景效果不错,就是晚上不适宜拍照,玻璃会反光。

我到达观景平台的时候,太阳正开始落山。我知道这个时候,观景平台游人会很少,所以可以好好地拍照。我原计划的照片构图是,用广角镜头拍全景,我站在晚霞中,背着光,拍个小小的剪影。结果老公不在,三角架也没有带,只有自拍杆+手机这个组合勉强解救我。

我在南山一棵树呆了三个小时,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地往下落,天空的颜色一点一点的变化,眺望对岸的不夜城一盏又一盏的亮起的灯光,清晰地感受着时光的流淌,这是悠静又美好的时光。这是每天庸庸碌碌的我们错过的最简单的美好时光。

上图最高大楼,在冗长的广告语中会闪现3秒左右的“2016爱心重庆”~~

温馨提示:夏天来“南山一棵树”,记得带防蚊虫的药~

夜幕降临,南山一棵山观景台人满为患,我决定早些下山,此时不到8点半,交通已经开始拥堵,车辆只能一辆接着一辆的鱼贯而下。多是私家车,出租车变成稀缺资源,滴滴司机们多半在山脚不愿意上来,黑车司机大声嚷嚷着揽客,10元/人,可达长江索道、解放碑等地。因为我只有一个人,黑车司机不愿意单独载我,而他又一直揽不到其他客人。于是我便被困在景区门口了。不得已,顺着车道步行下山,从来时的盘山公路照片可以看到,南山景区并没有设立人行步道(或者是我没有找到),所以步行下山并不安全,不推荐给大家。大家前往时还是应该考虑好回程的车辆,上下山有公交车,可研究一下攻略。大概步行了五分钟,一辆已经载了两名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停在了我的面前,得知我要去长江索道以后,他并不顺路,本来要走,刚启动了车却又停下,唤我上车,估计是看我一个人下山不安全,倒是好心的司机。他先送我到长江索道,没有单独给我打表,收了12元,差不多起步价。
长江索道返程的时候,客源要比白天少一些。此时过江,倒是透了几分凉爽。索道下方,长江像一条流淌的锦缎,悄无声息地铺在脚下,三五成群的船只顺江而流,星星点点的灯光点缀在这锦缎上,别具一番风情。

2016.7.25

25日周一,早上4点多便起床了,换好工装,准备打飞的去上班~~离开酒店的时候,太阳还在轮休,月亮也躲清闲去了,天空黑的那叫一个彻底纯粹,除了路灯兢兢业业地站着岗,仿佛整个城市都中了沉睡魔咒。不过,出租车倒是很多,随手就拦到一辆,直奔候机楼。一路上畅通无阻,五六分钟便已靠近候机楼。乖乖,候机楼门前灯火辉煌、川流不息,出租车小黄人塞满了整整四条车道,重庆人都这么早起坐飞机的吗?!出租车司机得知我是南航飞机以后,直接给我停在了南航自助办理登机牌机器的门口,业务真熟练,点赞。机器前没有人排队,秒换票,奔安检口而去。重庆安检口特别人性化地设立了女性专属通道,安检的姐姐很严格,我明明穿着短裙和拖鞋,她在我光着的腿上来来回回、上上下下摸了两遍才放我通行,我就纳了闷了,我这像假腿不成?到达登机口的时候,天才刚刚蒙蒙亮~~
早安重庆~~
重庆再会~~

引用 ~桃之幺幺~ 的图片:

看着就诱人~~想去重庆吃火锅
不过现在太热了 不敢去~

2016-07-29 14:43

引用 ~桃之幺幺~ 的图片:

因为服务长安汽车去过很多次重庆,但从来没有好好玩过,只有浓浓的火锅味道犹存,这张拍的真漂亮!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5:0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9 18: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15:07:09 的回复:

回复Vicky:谢谢夸奖~~可以啊~不过我刚玩马蜂窝不久,我不懂什么样互粉~

2016-07-30 08:35

引用 nissanzz 发表于 2016-07-29 18:26: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nissanzz:谢谢夸奖~~我正在攒蜂蜜换明信片券呢~~

2016-07-30 08: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4:43:07 的回复:

看着就诱人~~想去重庆吃火锅
不过现在太热了 不敢去~

回复耳背de阿怂:你住哪个城市呀?我住广州,和广州相比,重庆的高温不算啥,重庆有风吹~~不是闷热的~

2016-07-30 08:37

回复Vicky:已经关注你啦~

2016-07-30 08:39

手动点赞!美好的一个晚上 嘻嘻

2016-07-30 11:20

引用 ~桃之幺幺~ 发表于 2016-07-30 08:35:23 的回复:

回复~桃之幺幺~:哈哈,就是互相关注,这样以后就可以随时关注彼此的旅行动态啦~~

2016-07-30 19:02

引用 ~桃之幺幺~ 发表于 2016-07-30 08:37:04 的回复:

回复~桃之幺幺~:现在在北京 最近北京也不是很热 因为总下雨

2016-07-30 19:1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01:02

引用 纳兰小小刀 发表于 2016-08-01 01:02:45 的回复:

回复纳兰小小刀:好啊,你问吧~

2016-08-01 08:2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1 11:56

有一点疑问,亲不能乘坐老公执飞的飞机吗

2016-08-07 1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7 12:34:43 的回复:

有一点疑问,亲不能乘坐老公执飞的飞机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啊~~但是票价来回要800多,我在重庆呆的时间很短,花800多有些心疼。刚好南航有积分,所以用的积分兑的机票~~

2016-08-08 10:34

引用 ~桃之幺幺~ 发表于 2016-08-08 10:34:40 的回复:

回复~桃之幺幺~:噢噢,我以为家属可以同机免费呢

2016-08-08 10: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10:46:49 的回复:

噢噢,我以为家属可以同机免费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来来来,我们给航空公司写信,建议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