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这改了又改的蜜月地

• 出发时间/2016-03-27

絮絮叨叨

想去看海,见过海的和住在海滨城市的人不能想象,我一个西北人的愿望。看过斐济、看过日本,看过台湾(说是看,都是做了一遍计划),因为一些限制和自己不能够条件作罢,于是乎就定下了泰国,因为地域关系能自由行的地方不多,于是又开始了准备,清迈是我知道泰国的第一个城市,普吉岛可以看海。嗯,就这两个地方了。和双方家长报备了后,面对的就是质疑与担心,英语也不咋好又没有出过国,建议我跟团,家长的担心我是理解的,但我还是固执己见的要自由行,凡事都有第一次嘛,认真准备,安排妥当,机智应对突发状况就好了,仗着这些乐观的想法,促使着我一步步完成计划。在筹备婚礼的这一个月每天下班回家看游记,收拾行李,买衣服。3月26号热热闹闹的举行婚礼,婚礼上竟然没有被司仪煽情成功,因为我满脑子都在担心是否能听懂对方在说什么,我是否能说出对方能听懂的话。因为轰隆隆只有5天的假期,那么婚礼第二天就出发。

说是准备两个简单的字

1  先办签证     找的是TB里的百程
    2  买机票         携程订的国际联程机票:兰州--广州  广州--清迈  清迈--普吉  普吉--广州
    3  接送机         还是那家TB里的百程
      (订好后手机下APP百程旅行,注册后在订单里填写好必填的项目,值机后把它打印出来,司机要看)
         他家TB网址
   4   预定酒店     按蚂蜂窝里评分选的,在booking里下的单
                           清迈旅馆:清迈梧桐旅店   Parasol Inn Hotel(交通方便,提供早餐,位置就在周日夜市里)
                           普吉旅馆:卡塔乡间别墅酒店  Kata Country House Hotel(离卡塔海滩大概500米左右)
   5   买保险        美亚保险——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    里面新增信用卡盗刷就选了这个
   6   电话卡        还是那家TB里的百程(办的签证套餐)
   7   换泰铢        看很多游记中提到自己准备了4万泰铢(1人2万)一共是7688人民币
                           在中国银行兑换,提前一天(不是出行前一天啊)预约就可以
   8   下软件        十六番(我在里面看了一些有趣的店铺和吃喝)
                           行程助手(穷游网的,里面的制表给了我启发才做出来的行程规划)
                           谷歌地图  Google map(这个真是有用也准确)
                           谷歌翻译
                           非常准
                           极简汇率
   9   熟练一下口语   当然是平时抽出一些时间坚持学英语(英语好的略过),扇贝系列是我的好伙伴
   10 行程单得打一张,机场取票时要看。
        酒店预订单打一张,当然也可以存在苹果手机的wallet里,直接给酒店前台看。

只能参加一次的周日夜市

17:48到达清迈国际机场,下机取了行李,接机的电话就打了过来,铺面而来的潮湿和温热,心里很是兴奋~等司机师傅把车开过来的间隙拍下台阶下的莲花。

司机载着我们去酒店

酒店前台误以为我是英语好的人,以她的正常语速和我交代注意事项,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一头汗,好在听懂了关键词,大概知道她和我说什么,这时她好像意识到我是英语不好的人,我说我是第一次来泰国,也是第一次出国,温柔且耐心放慢语速告诉我不要紧张,慢慢来,然后递给我饼干和冷饮,太感动了。办理完手续,上楼放下行李,房间满满的泰国香氛,墙画是泼水节,来看图吧。

下楼,出门就身处夜市,夜市是十字型的,右手旁边是盼道寺,尽头就是帕辛寺。

鲜榨冰饮可以随意组合

迷你冰淇淋,买了后引得身边的人争相拍照,好可爱~

芒果糯米饭,超级推荐,一盒40B

左手尽头是在表演传统舞蹈

街头画像

动物园-海洋馆-鱼疗

这就是吃早餐的地方,要不是时间紧,真的好想慢慢悠悠的享受。

在酒店门口联系好租摩托车的服务250B/天,在谷歌地图里定好清迈动物园的位置骑着摩托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汽车礼让摩托,摩托礼让行人。

清迈动物园的大门口,成人票150B/人。进去左手放好摩托就可以,不用担心会被盗窃。

为什么堵上轰隆隆的脸呢?没拍好太暗了根本看不清。

粉色的火烈鸟

里面的亭子内有蛇和害羞一直往竹筒里钻的刺猬

喜感的石凳

小矮马

是的,我们就是这么近的距离,伸手就可以摸到的距离。光是这么近距离的看,真的好激动。

在身后的摊位10B买了一小把香蕉喂它们,真的真的是超级激动,想要哭的感觉。

哈哈哈萌萌的小短腿,在这里留恋了好长时间,舍不得离开。

虽然也看过大象,但是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没有障碍。大象过来以为我们有香蕉,伸长鼻子过来。

不像我们这边的动物园离很高,黑熊抬头看我的瞬间觉得也没有那么可怕和血腥,让我想到了维尼。

这是关闭的非洲动物区,只是进去的正门关闭,在周围的走廊里一样可以看,不影响。

动物园的路由器站得好远,怪不得信号不强

一直想拍站清晰的鸵鸟,但是它们总是跑来跑去的,一低头欣喜的发现脚前的沟壑下安静卧着一只

总觉得会爬上来的狐猴

友爱的狮子兄弟

好像被发现了,母狮子冲着我这个方向吼了一声。

熊猫咱们国家有就没有进去看

海洋馆,当时还犹豫了一下450B/人,要不要进去看,要是你就别犹豫了直接买票去吧。

奶瓶喂鱼

进来可以看到有一些两栖动物

角蛙

一面墙的斗鱼

都是我没有见过的海洋生物

珊瑚

鲨鱼这家伙速度真是快

从动物园出来2点左右,好热,想起路过时的MAYA商场去吹吹冷气

这里就是地下一层的美食城,有最新推出的超级英雄系列甜甜圈。

进去旁边的BOOT见到国内的女生都拿着购物清单扫货,自己也稍微买了一点护肤品。

准备回酒店的路上,想起泰囧里的桥段,顺路玩鱼疗。

我们是那会的第一队客人,店面里只可一次接待5对,后来进来的两对情侣,也都是被鱼亲吻的咯咯笑。

金色往往想到炫目,但是这里金色是沉稳的安逸的放松的。

鸡蛋花~清新甜蜜的花香气,忘不了气息

捡起落在地下带着余香的花来张自拍

准备要离开这里,回首看到这光芒万丈穿云而来,撒在他身上,心里想我的他虽然“傻”但是是一个值得珍惜的人。其实行程没有完全按当初制定的行程单走,因为我是一个想到什么就会随意组合起来的人,既然来了就一并看了。我问他:你觉得今天的行程安排怎么样满意吗?轰隆隆笑着使劲点头。虽然之前准备的东西还有心理上的压力,让我感到疲惫,但是我做到了,让自己爱的人参与在自己花心思准备的东西里意义不同,很值得,以后回想也是独一份的回忆。人家是男友带着女友转世界,虽然我是反的,但也很幸福啊。

背对着渐渐落下的夕阳,和爱的人手牵手漫步街头巷尾,我觉得很浪漫。对于吃哪家餐馆行程里我没有刻意标记,因为觉得口味差异太大,自己去吃才知道是怎样的。

喜欢这里家门口的信箱,也许也不常用但觉得似乎代表期待。

这个是套餐,个人觉得不好吃,也没有多大印象。

夜市里买了莲雾回来,7-11的红牛MEIJI牛奶喝,放张笑脸薯片,晚安啦

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

吃完元气满满的早餐坐双条车出发去素贴山了

这个车在动物园的附近

酸辣方便面

宁曼路来的不是时候,回去酒店歇息一会再来。5点了换上香香鞋走吧~地点是千人火锅,跟着导航沿途看看~

超可爱的站岗亭

茂密的三角梅

我们来的时间没有很多人,右手的舞台有献唱,再次听到邓丽君小姐的歌曲

一些地方有警示标语都是中文,希望以后不会有,毕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

就是这种一边烤一边涮的锅

供客人自由发挥下半身造型的摆设~

小矮子站在准备好的墩子上

“会发光”的树梦幻满满

我缺一顶帽子

一些店铺也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里是宵夜的一铢粥店

素贴山双龙寺--绿洲SPA--契迪龙寺

坐双条车过来,买票也有电梯票,后来下去的时候发现高度就是山底到寺门口的距离。

在穷游里订的这家绿洲SPA超级舒服~在清迈有四家连锁店,有车来接送。

车里也是令人感到放松舒缓的香薰味道

在等待的时候会填写一些问题,比如力度的要求,需要着重按摩哪个部位之类的。

那个梳子梳头真的很舒服,结果就买了一把回家。

我们说想去安达尔酒店,司机好心把我们送到了地方,按理来说超出了接送的范围,估计还是怕我们认错路直接送到地点呢~计划是在这里吃个午饭喝下午茶,老公问我怎么会想去这个高级酒店呢,完全是因为看一位蜂友的游记,去了以后接待员一顿泰式中文说了云里雾里的一些话,结果就是被莫民的拒绝了。

这里有一间教学泰国菜的学校,我们时间不充裕就没有体验,有机会下次来会去。

貌似是我们吃得最贵的一餐

权利的游戏迷,去mayade 时候买的,回去搬着翻译看。

契迪龙寺的正面侧面

每一年的守护神

特意去的早餐店--去普吉岛

清早你在我对面一起吃早饭,在属于自己充满花香的院子里,外面还有一辆薄荷绿的车,这样的生活就是我的终极人生目标。

由于飞机晚点,到达普吉岛大概快6点,坐车去酒店花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到了。

从兴奋地跑来跑去到安静下来漫步的卡塔海滩

没有见过海没有感受过海的我,对着大海就是拍拍拍

正午时分多数人撑开租好的遮阳伞,我们没有意识到一来就租,只好先回酒店

傍晚我们又出来看海

回到岸上路边有很多海鲜店,还在商量吃什么的时候,一家店的店员对着我们唱:上海滩,龙奔龙楼,当然要吃龙虾啦。我们就见到了龙虾然后吃了它。

今日上称成功登顶历史最高水平

我要在海滩再待一天

其实也看到酒店里的一日游活动,还是不够大胆去说,就在这里待着,但还是很满足。

坐着突突车听着DJ曲像风一样飞驰在路上

江西冷购物中心11点正式营业,可不要像我没看时间去早了

装模作样的看报纸中

搭上凌晨4点的飞机去广州,每一次旅行都给自己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时间,这次泰国之行对我来说还是很顺利,遗憾也有,希望下次自己可以流利的与他人沟通,没有障碍,会比这次好,小眯一会然后,广州你好!

2016-07-29 11:22

引用 暖绫蒲 的图片:

2016-07-29 11:2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9 11:26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9 11:27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7-29 11:27:33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好的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07-29 11:26:4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fingle_:值得去

2016-07-29 11:28

楼主你们清迈的宾馆就是订的标准房吗?

2016-07-29 14:31

引用 暖绫蒲 的图片:

郎才女貌啊,和我们的蜜月地点一样!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5:04

引用 晓风残月ning 发表于 2016-07-29 14:31:03 的回复:

楼主你们清迈的宾馆就是订的标准房吗?

回复晓风残月ning:对的,我们去的这个406号房,好像还是推荐的

2016-07-29 15:34

我怎么没有你这样的觉悟和文笔呜呜呜呜呜呜

2016-07-29 16:54

引用 王小布 发表于 2016-07-29 16:54:46 的回复:

回复王小布:乐趣是一样的

2016-07-29 17: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24:16 的回复:

好幸福,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没问题,已顶

2016-07-29 18:4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15:04:12 的回复:

郎才女貌啊,和我们的蜜月地点一样!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好有缘分呀~

2016-07-29 22:52

很不错

2016-07-30 04: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30 04:00:0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30 11:39

引用 暖绫蒲 发表于 2016-07-29 22:52:10 的回复:

好有缘分呀~

回复暖绫蒲:恩恩是啊~~~

2016-07-30 19: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1 01:02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8-01 01:02:46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如果是时间问题的话就不要考虑如何省钱了,这两者有时候不一定能结合的很好。多看大家的游记,尤其是写得很详细的精华游记,挑出来自己感兴趣的组合一下,就可以了。

2016-08-01 09:3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1 11:56

引用 sylviavincent 发表于 2016-08-01 11:56:18 的回复:

回复sylviavincent:祝你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