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西藏和我只有那一个冲动的距离【记川西15日自驾】

田老三 (郑州) LV.15
2016-07-29 10:33 2522/17
  • 出发时间/2016-06-16

本文照片都是相机和手机和微信里保存朋友的朋友圈下载的,直出,反正我也不会用PS,不过动了三五张,将就着看吧。

一年出一次远门,一年写一篇游记,这个频率太小了。
说实在的,出发前还信誓旦旦的想着回来怎么写一篇漂亮的游记,
但是回来后,看着电脑的时候,才发现脑子一片空白。无从写起。
没有美图,没有美人,有的可能只是这次旅行的经历。
这可能也是旅行的意义,也许你记不住什么,但是每每想起,也有回味。
在小蚂上记录一是为了能够帮助即将要去玩有需要的人,另外一方面是为了多年以后,有一个回忆的地方。
这次出行,我们没有通知很多人,因为这次我们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没有提前做攻略,也没有提前做很详细的计划,只是几个朋友口头说一下本次行程的大概路线和时间,
然后就这么匆匆敲定了。
3台车12大1小也是不小的队伍了,然而好事总是多磨,临出发前一天,一台车严重损坏,无奈之下,我们2台车9大1小,拥挤着就出发了。
虽然拥挤,但是很热闹,旅途也不寂寞了!
------为什么说梦想西藏和我只有一个冲动的距离呢?下文分解!

这次的游记,我先把小贴士和我们在路途上遇到的问题写在前面,方便有需要的人查阅,
然后在开始我们每日的行程记录。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往下看,没时间看的朋友,记下注意事项能帮助您我也很乐意了

Tips:

能想起来的先写出来,后面写着想着!

1:如果和我们路线一样的话,厚衣服一定要带,有时候雪山或者是刚下过雨变天或者露营,气温只有四五度。
2: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可以买些,一路上会遇到很多次,景区的超贵。
3:现金不需要多,除了吃饭需要之外,一路上基本上都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
4:如果充电的设备多,带一个多功能线板还是很有必要的。
5:住宿即便是去哪儿或者携程定的,也可以还价。特别是晚上去住的。淡季房间空着也是浪费。
6:预防高反,可以提前网上买一些藏药,治头疼的白色粉末。我们这一路药店卖太贵。10倍。
7:一定要查好路况,多问问住宿的当地人,以免堵车或者有更好的推荐。尽量住能交流的客栈之类的,少住酒店和快捷,没人聊天。
8:色达据说7月开始陆陆续续不对外开放,政府要拆迁部分红房子,怕暴乱,你懂的!
9:看天葬每天下午14:30开始,一定要戴口罩。那味道。。酸爽!
10:俄么塘花海其实可以不用进的,浪费。
11:青城山如果想玩的舒服,去后山玩。4小时左右。有山有水。
12:都江堰是个到此一游的景区。
13:海螺沟的山顶索道,如果天气不好,可以不用上,浪费。一定要晴天去。
14:不管干什么,在藏区,要先谈好价格!
15:即便是全程住酒店,洗漱沐浴产品也要带,很多地方没有,或者很脏。
16:下面写着说着吧,临时想不起来。呵呵!

行程安排

红色是去程,
紫红色是回程
重要的景点和停留都用圆圈标示
这就是我的路线,看不清楚的右键保存,是大图

本次我们出行一共15天。行程5200公里。中间有2-3天比较赶路,没有细玩,具体原因,后面有详细说明!

D1:郑州出发,入住绵阳
D2:绵阳出发,浏览都江堰青城山,晚上入住成都
D3:成都出发,途经雅安,从石棉到海螺沟,入住海螺沟
D4:海螺沟游玩后出发到康定,晚上入住康定
D5:康定出发,途经新都桥理塘,入住稻城
D6:亚丁景区游玩,入住稻城
D7:稻城出发,返回新都桥入住。
D8:新都桥出发,途经塔公,八美,炉霍,入住色达
D9:色达游玩,出发入住观音桥。
D10:观音桥出发,途经马尔康,俄么塘,红原某草原露营。
D11:红原出发,入住唐克黄河九曲第一湾。
D12:唐克出发,途经若尔盖,入住松潘的川主寺。
D13:九寨沟游玩,入住甘肃陇西文县
D14:文县出发,入住西安
D15:西安出发,返郑。

吃喝拉撒

1:自驾的话,车上带部分应急吃喝就行,因为跑得快,所以每天都会经过很多村庄补给。不需要带很多。
2:路上中餐,藏餐都很多,选择余地也很大,我们基本上都在客栈或者是外面吃,很少自己做。
3:全程就应急做了2-3次饭。其他都是饭店。
4:口味肯定不好,要有心理准备,即便是川菜味道也不正宗,我指的是进入藏区后。
5:多带1元的零钱,百分之99的卫生间都是1元,当然男士可以自己搞定。

物品清单

除了帐篷我没带,朋友帮我带之外,剩余这些东西我都带了!
一个70升的背包+一个相机背包全部装下!

A、证件类:
  身份证、银行卡、驾照、现金
B、通信类:
手机、对讲机
C、摄影摄像类:
  相机、三角架、闪光灯、读卡器、U盘、
D、电源类:
  多功能插线板、手机充电器、对讲机电池、充电器、相机电池、充电器、照明灯具电池、充电器、普通电池、普通充电电池、充电器、某些设备的车载充电器
E、灯具类:
 手电、强光灯、营地灯、
F、导航类:
  地图
G、药品类:
感冒类、抗过敏类、氟哌酸、抗生素、西洋参含片、钙片、维生素、驱蚊剂、花露水、风油精、眼药水、葡萄糖
H、饮食类:
  茶叶、速溶咖啡、矿泉水、水杯
I、野外装备:
睡袋、防潮垫、帐篷、野营套锅、餐具、炉头、气罐、登山杖、望远镜
J、车用类:
  车标、旗帜、U盘歌曲
K、生活用品:
  行李包、背包、随身的腰包、冲锋衣裤、抓绒衣、短袖短裤、内衣裤、袜子、运动鞋(登山鞋)、拖凉鞋、打火机、洗漱用品、剃须刀、墨镜、遮阳帽、高倍防晒霜、雨伞、笔、记事本、手套、湿纸巾、卫生纸
L、防御类:
刀具

D1:郑州-----绵阳

我们挑选了一个听起来不错的日子,6.16日,大家也希望我们一路顺风。
一大早7点30,我们在沟赵高速口集合,第一天的目的就是赶路,这样为接下来的旅程争取更多的时间。
我们的午餐就在翻越秦岭山脉后,下午两点在秦岭服务区用自带食物自行解决了,但是也是极其丰盛的午餐了,猪蹄子,烧鸡,鸡蛋汤也是应有尽有,一起同行的朋友每个人吃的都是不亦乐乎。
原计划今日1200公里,开到德阳入住,但是秦岭山脉限速80,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晚上9点,我们开到距离德阳几十公里的绵阳入住,
用去哪儿网定的距离高速口比较近的速8酒店。简单的休整一晚。晚上10点,在街边的一个有汤水的饭店简单就餐,怕上火,吃清淡一些。

D2:都江堰,青城山,成都

因为绵阳是休整地,不准备在此长留,所以我们定的酒店是距离出城比较近的,早饭后我们就踏上旅程,
今日计划的去都江堰青城山,晚上入住成都,正好一条线,也不走冤枉路。
一路高速,11点前到达都江堰,这种人文景观说明来过就好,中国人旅游的宗旨就是来就来了,我也是,既然来了
留影纪念,草草浏览一下就行了。虽然对不起90的门票,其实就是一个有水的大公园,但也算来过,都江堰这种就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景区,哈哈!

主要就是来看这一张鱼嘴

我和同行的伙计走路比较快,基本上把都江堰景区转完了,草草浏览一下,
下午1点多,我们在都江堰去往青城山的路上,找了一个特色农家院吃饭,味道还行,毕竟还在城市中。

TIPS:都江堰青城山有联票,可以便宜几十元,如果这两个景区都要去的话,可以买联票,
但是要看清楚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

吃完午饭,下午的活动是青城山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是道教为主,后山是山水为主,
如果时间允许的朋友,建议去后山玩,大概浏览时间为4个小时,前山浏览时间为2-3小时,
我们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又本着到此一游的玩法,所以选择了前山,
同行的几个哥姐由于去年刚来过,所以在山下摆起茶摊喝茶,等待我们。
TIPS:上文说到,都江堰青城山有联票(注意前后山区分)

自带茶具,喝着茶,树荫下吹着小风,也很惬意!

手工艺人,在雕刻本地的一种玉石

索道60 上下

索道上去就三个道馆,这是第一个,上面还有两个,但是需要走台阶,果断放弃!时间来不及!

这个石头也是一个景点,说什么爱命的走左边,爱钱的走右边,听导游说的!

下山后,坐船过河,叫什么月亮潭,一分钟,5元,体验一下

下午17点左右,我们浏览完青城山,就准备出发回成都入住,
傍晚,我们来到成都,订好了酒店,这个速8酒店在一个新开盘的居民区楼内,刚开业没多久,所以环境还不错,挺干净。
我们计划是简单的休整,晚上去品尝一次地道的火锅,可惜事与愿违,可能是连续两天的赶路一千多公里,加上奔波的走马观花的浏览景区,加上干燥等诸多原因,我的嗓子发炎了,感觉有点疼,扁条线发炎,我个人的身体我非常了解,只要发炎,马上就会牵扯到发烧。
由于明天就要上高原,所以为了不影响大家的行程,所以我决定晚上去打一针,控制住。我亲爱的火锅,亲爱的火锅。。。

这个速8在25 26楼,在三环和二环之间,旁边是金牛区什么羊立交桥,忘记了,环境还不错。

这哥们陪我在医院打针,着急的不得了,买了啤酒和烤串,本来还不好意思在医院喝,一看医院这环境,正在装修,
也就无所谓了!偷偷整!

时不时还给我发个图,我可是在打针,气。。。。

8点到医院,金牛区人民医院,距离我住的地方导航显示3公里,打车11元。
化验血,做皮试。。。开始打上已经十点多了,
打完十二点多,草草的吃了几个蛋黄派,到酒店1点多,就抓紧睡觉了!

另一队同志们,去了我们住的旁边有一家川西坝子,据说在当地很有名气的连锁店。
回来的反馈说挺好吃,还不错,并且很干净!自选的菜品!

自选菜品,按盘子颜色,大小等分类收费,

D3:成都--雅安--石棉---磨西古镇

第三天:经过昨天的休整,我们已经满血复活,昨晚打针回来比较晚,大家为了让我多睡一会,所以决定中午左右出发,
今天的任务是350公里,入住海螺沟景区旁边的磨西古镇,去的时候看攻略,百分之80人推荐住在这里,方便
成都海螺沟有两条路,一条是318走二郎山隧道,另外一条是走石棉县,因为天气不稳定,所以我们去之前打电话给海螺沟,景区工作人员推荐我们走石棉,一是人少,二是路况好。说二郎山隧道附近下雨的话非常难通行。

我们走雅西高速,途径雅安,一切顺利,从雅安到石棉虽然跑不快,但是一路还算顺畅,来的时候看路书说石棉到海螺沟晚上19点禁行,
我们大概是16点多过的石棉,开往海螺沟,一切都挺顺利,不过,正在我们高兴的时候,就在距离磨西镇还有6公里的时候,一个涵洞被一个钩机堵着了,天又下雨,这个地方大概堵了1小时。
我们去的这个季节不是旺季,整个磨西镇还算是比较冷清,我们提前在去哪儿APP定了磨西镇好评最好的一家客栈,(事实证明确实不错,最起码老板很用心)入住,晚饭后逛了逛磨西小镇的步行街。小雨过后挺舒服!

TIPS:所以建议多问问要去的目的地路况,以免耽误行程。路况一定要做好路书准备。特别是塌方泥石流天气,一定要看看当地警方和微博微信发的路况信息。

石棉---磨西中间的一个涵洞,我们在此堵车了1个小时,前方

一念时光客栈,外观这些花花绿绿的塑料装饰品,虽然不贵,但是也是磨西镇上唯一的一家有装饰的,所以说老板很用心哦!

从老板家里各种队伍来访的贴图,旗帜,就能看出来,这家客栈还是比较会经营的!

墙上各种旗帜,各种签名

还有一个网上聊天的地方,非常不错,由于是淡季,所以晚上人不多,也没有能偶遇妹子,哈哈

老板两口是两个年轻人,大概三十多岁,下图左下角电脑旁就是男主!

合影是必须的吧,把我们的组织也露一个脸

红衣黑裙子的就是老板娘,我们诚邀老板娘一起来合影留念!

虽然没有带多余的旗帜,没办法留下,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标志留下,纪念一下。以后有郑州的朋友去了,记得拍个照哦 !

我们住的门口就是一条小河,我们到的时候下大雨,老板说,海螺沟这边每天下午都下雨,天气不稳定,出门要带伞。
我们休息了半个小时,看天气好转已经不下了,也到了吃饭时间,所以我们先找地方填饱肚子再说!

老板家5楼阳台,据说天气好的话可以观景,

家乡菜,听着名字就不错,赶紧落座,点上几个可口的小菜

这次我们出行的人员,9大1小全家福

臭美一下,右边的这个大哥已经自驾走遍了中国,经验非常丰富,就在我写游记这些时候,他们已经准备要出发去新疆自驾1个月呢!

饭后,肯定是娱乐的时间,由于外面下雨,出不去,我们就在小吧里面玩耍,大家各种摆拍,其实都是装的,哈哈哈

玩了一会,就剩下我们三个爱玩的人,其余的同志们都上楼看电视玩手机去了,我们三个正在寻思着玩什么的时候,刚刚还下很大的雨停了,
这机会太好了,来的时候看攻略说磨西古镇有天主教堂和步行街,值得一逛,那还等什么,老天眷顾,出发。
我们住的地方走路过去5分钟,磨西古镇本来就不大,我们住的基本上还算是中间位置,挺好!

这时候谁的手机像素高,谁就赢了,呵呵

磨西古镇步行街,只能走路,不通车,大概有不到一公里的长度,我认为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酒吧,二是民俗装饰摆件,三是吃的。
藏银很多。

天主教堂好像下班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已经快九点了!

一方面是淡季,一方面是下雨,另外就是已经九点了,所以人不多,好像就我们稀稀拉拉的十几个人。

粗略的数了一下,磨西镇大概有七八个酒吧。

放眼望去,老板比游客多

这个糖我们本来要给它合影,不过让谁去都不去,哈哈,作罢,拍一张!

这个酒吧是这条街最出名的,人最多,应为老板会起名,叫7号营地,
因为海螺沟景区就是以1 2 3 4 营地来命名的,猛的一说7号营地,以为是官方的

装一下!

可惜这个酒吧没有妞!

当然,我们逛完古街还没有玩够,看到客栈的墙上贴的有画布,我们也涂鸦起来!

仔细看,这个上面有人写的一段话,然后留言是河南妞。
我也在她旁边写了一句话,留言是河南爷们。
不知道有么有机会再来此旅行,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次看到!

走到哪里不能忘了我的故乡!

搞笑完以后,上床睡觉,外面的雨又开始下了,希望明早不要下雨,要不就没办法玩了!

D4:海螺沟--康定

清早,被清新的空气叫醒,阳台上呼吸一下,惬意,雨也停了,真好。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进山,去看亿年冰川,和金银山。
海螺沟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来的时候简单的看了游记,然后结合这次的游玩经验,总结为海螺沟浏览有四个特色,一是金银山,二是冰瀑,三是温泉,四是远观贡嘎
我们此行除了温泉由于时间问题没有体验,其他都看到了,不过看到的画面。。。。。。。
跟着往下看吧!

早上出发,天气挺好,不过就是阴天,少许有点失望,因为一旦是阴天,就看不到金银山了,只有在太阳下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不过也不能为了等他耽误行程,所以还是上吧。磨西古镇到海螺沟售票处走路15分钟左右。

TIPS:如果在山上时间长,一定要带吃的喝的,山上基本没有卖的,所以要自备一餐哦!

进山必须坐小交通,小交通好像是70,门票好像是90,还有2元保险,好像是好像是。。。
景区小交通是半小时一趟,或者是坐满就出发,由于是淡季,我们等了半小时。

反正没事,我来开车吧,你们敢坐么!

大约一小时车程,来到大本营,这个地方就是正式进入景区的入口,和大巴车乘坐的地方。
此时海拔大概3000左右。

这个中转站有两个路线,一是坐索道上山,可以看到所有的景点,150元,
另外一条路是走路,穿过原始森林,到冰川上,近距离触摸冰川,需要时间1小时。
我们选择了索道上山。山顶海拔3600!

这个季节没有雪,冰川也被黑黑的石头等地质杂质覆盖,什么也看不见,只看到黑黑的一片,其实这就是冰川。

来一张近景,这些碎石下面就是冰川,

如果是下雪,将会非常漂亮,所以说这个季节来海螺沟不是旺季,也只能看看黑色的石头!

下图是网络配图,心目中和照片中的冰川应该是这样才对,冬天下雪时候才是最好浏览的季节。

下图也是网络配图,这个就是上文我说的走路1小时穿过原始森林,能够到达冰川上面,用手触摸,这个图的颜色和真实性就是我们所眼见的,不过我们时间紧张,所以没有走这个1.5小时的线路。

整个山顶大概有3-4个浏览区,步行都在5分钟左右的距离,等于说就是在一个比较平的山头上盖了一个缆车中心,围绕缆车中心盖了几个观景台而已。由于昨天下雨到半夜,所以今天虽然天气不下了,但是都是雾,金银山,贡嘎山,2,3,号冰川我们全都看不见,草草转了一圈,就下山了,看来看风景还是天气很重要啊!这就是运气哦。。。

远处是红石滩,好吧,我知道你看不见,我也看不见,满眼都是雾蒙蒙!

下图,照片正中间,就是冰川步道的入口,近距离触摸就是走这个路,1.5小时。

临近中午,天气慢慢好了,可是我们总不能再坐索道上去吧。。。。。。郁闷

来一张山顶图纪念一下算了。身后的碎石也是冰川。。。。。。。。

如果天气好,理想的金银山应该是这样的,我们看到的是满满的雾!!!还好不是霾!!!!
下图为网络图

本来预计的如果天气好,所有观赏景都能看到的话,浏览比较慢,就在海螺沟多住一天,然后体验一下温泉,海螺沟的2号营地的温泉是国内有名的冰川温泉,据说出水口95度,矿物质非常多。

但是看到今天的这鬼天气,所有的景点也看不到,同行的几位哥姐也不想在浪费时间了,所以我们就商量一下,利用下午的时间赶路算了,
争取后几天能多腾出来时间游玩。
所以此行没有泡温泉,也是海螺沟比较遗憾的地方。

下图网络配图,海螺沟的天然温泉

中午简单午饭,下午3点左右,我们出发前往康定,今晚准备入住康定休整,因为后天的路程是一个硬茬。
来的时候看路书说,我们去康定的路上会看到一个红石滩公园,门票60元,不过很多人都建议不用去,因为在路上能看到,所以我们路过大门口,也没有进去,在一个半山腰,清楚的看到了全景,还不错,(要遗憾不能摸到,其实不用遗憾,这一路的路边都有很多,可以亲手摸摸),

目测这个红石滩有几公里长,顺着峡谷河道,两边都是红石头,我初步感觉是水中的矿物质,比如铁,镁之类的,长时间的冲刷,上面才有了颜色,当然我不懂,瞎说的,反正肯定和地质结构和水有关系。惊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在开车中运动中拍的,这个角度看,好长好长!!!!

老样子,到此一游,拍照留念,闪人!

从磨西到康定的路虽然只有70公里左右,但是路况非常不好,并且基本上没人,所以长途出行,没有两三台车真是危险,车坏了都没办法!

一路上一会天晴,一会下雨,每个山的天气都不一样

大约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封路,前方修路,所以这么一等就等了1个多小时。
这个地方不知道在挖什么,好像是未来要建一个小景点。

施工人员封路,不过车不多,这条路人少,一个小时也就堵了我们七八台车

看到远处的钩机了么,正在努力的工作,他们在上班,我们在等,等到下班为止。。。郁闷

反正都是拥堵,下来锻炼一下身体,旁边车里的姑娘们都下来了,偷拍一张,话说这肯定练过舞蹈!

堵车纪念,到此一游!

短短70公里的路,堵车4次,也是我们这15天出行中堵车最多的一天,每次最少半个小时,可庆幸的是,车不多,十辆八辆,还比较自觉。
我们用了6个小时左右才到达康定,已经九点多了。
刚到康定,我们的车轮胎中奖了,瞬间没气了,可悲的是,又累又饿,还没有找好九点,轮胎爆了,可喜的是,已经进城了,有补胎的地方,如果在外面,山里,想想都是头晕。。。。
拆卸轮胎,另外一台车拉着轮胎去补胎,其他人原地等候,
补完胎,22点多,赶紧找酒店,随便吃个盖浇饭,休息。。。。
因为,因为,因为,补胎的时候听老板说,明天8点新都桥封路施工12点放行,,如果不想等,要在8点前通过新都桥。。。
我们在康定,距离新都桥1-2小时路程,
也就意味着,意味着,意味着,明天五点出发。。。。。。。。。。。。。。。。。。
泪奔。。。。。12点躺被窝就睡觉,定表4点45分。。。。

D5:康定--新都桥--稻城

第五天,昨晚的奔波很累,今天为了避开拥堵路段,必须早起,
早上5点收拾完毕出发,虽然是早上,但是天亮的比较晚,算是夜路吧,我们从今天开始正式踏上318国道,
今天的任务比较艰巨,需要开400多公里到达稻城,中间要翻越4座4000+的山。

一路无话,开了两个小时左右,七点多,天气慢慢亮了,不知道开了多远,反正已经过了新都桥,虽然我们也不知道哪里修路,反正已经过了我们就放心了,开启游客模式,早上的阳光很温暖,很柔和,我们就找了一个观景台休息。如下图,这也是我们第一个被坑的地方,一片沙土地,我们停车时候什么也没有发生,临走时候,一个藏民说这是他家修的,一个车5元,虽然不多,但是感觉被坑了一样,藏民说可以随便拍,可以用厕所,反正钱也给了,尿尿去!(就是河上两个木板,一个木房子),后来才知道,路上有很多国家修的观景台,更漂亮,这也算是初入318交的学费吧

下图这种观景台都是不收费的,并且还安全,有临时停车地

今天要翻越很久的山路,这是著名的318天路十八弯,很多人在此留念

开在4000+的山路上,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心情也大好,蓝天白云绿草地

4000+的山顶必须装B一下,身体状况还行,运动后有点气喘,不跳一张怎么对得起装逼呢。。

装逼要彻底,来,哥们翻一个!

318现在都修成柏油马路了,至少四川境内的都是,所以说,川藏线,再不走一遍就体验不到以前的魅力了。
也正因为路修得太好了,所以车速快,危险也增加了,高反也增加了。拔高太快。

很佩服这些骑行318的勇士,一路上碰到了很多,也许这一趟下来,他们也会完成一个自己的梦想吧

天全天赶路,虽然是不起眼的400多公里,可是要跑10个小时左右,除了路上的限速,还有休息,拍照的时间。
因为理塘的海拔太高,所以我们一路坚持到了快进入稻城的地方才开始吃中午饭,此时已经快下午3点了。
路上有个别的藏民休息地,但是提供场地都要几百元,果断放弃,恰好看到一个人民政府,我们就进去方便一下,就在人民政府的对面有一个小卖部,有棚子,我们就下车问问能不能用用场地,
屋子里坐了5个彪形大汉,一进去吓一跳,每个人都好凶好凶,但是聊天还行,免费让我们使用场地,还给我们免费提供自来水。好人啊,看来外表不能代表一切。当然,我们这是在人民政府对面,哈哈哈。五星红旗在飘扬。

淅淅沥沥的小雨,一会一阵,天气也变凉了,为了保暖,我们都穿的厚厚的,这下面和山上的温度截然不同,我们自带食材,一人一碗香喷喷的捞面。

此时,我们同行的人中已经有三位开始高反,胸闷,头疼,
不幸的是,吃完饭后,我也开始高反,头顶疼,同行的朋友说,吃饱了,胃动力需要氧气多,所以你发病了,
几个小时前我还在山顶蹦跶,这会已经头疼的很。

接下来又翻了一座山,继续行进,可是我已经蔫了,坐在车里什么也不想动,头顶盖疼,原来这就是高反的感觉!

到达稻城县城,五点多,搜索了排名比较靠前的客栈,投宿,
老板是4个毕业的学生,带了两个湖南的义工小姑娘开的,
很不错,我们刚到,就开始给我们煮红景天让我们喝,然后给我们讲解第二天的游玩路线,注意事项等等。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路都喜欢住客栈的原因,因为可以和老板沟通,获得跟多的实用信息,这点是酒店给不了的。
也更有风土民情味道。

草草吃了点饭,就睡觉了,稻城的傍晚又下起了雨,有点冷。。。。。

PS: 有一种白色粉末的药,藏药,当地人叫头疼粉,稻城的药店卖10元一包,吃了10分钟就会好转,我感觉有点像布洛芬的味道,
不过挺好用,就是太贵,同样的药,我同行的朋友在爬雪山的藏民家只需要5毛钱一包,只能说这些东西已经被商业化了。没有原住民的藏民淳朴。

D6:稻城--亚丁--稻城

稻城亚丁有80公里左右,限速60,路况非常好,不能超速,有警察会给你行车单据。
我们早上吃完饭,8点出发,今天游玩亚丁

80多公里全是这么舒服的路,车也不多,慢慢开,慢慢欣赏路上的景色

路上需要翻过一座山,果断合影留念

到达景区,门票加车费270,换乘景区大巴车,还要在坐30公里,才能到达景区的正式入口

今天的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并且有下雨的感觉,亚丁风景区的景点如下图,分两条路可以走,
第一条路是步行1小时左右到达的卓玛拉措,汉语珍珠湖,这个地方可以看到雪山,浏览时间来回2个半小时。
第二条线路是左线,坐小交通到达洛绒牛场,这边有牛奶湖等三个景点,最上面的景点需要走路几个小时,地图上已经装不下了,所以就没有标示。
如果是一日游的话,右线路全拿下,左线到牛奶湖就不要往前再走了,再走海拔就高了,并且很远。

茫茫饿大雾,什么都看不见,不过好像世外桃源有没有

这个阿妈民居是整个亚丁景区最后一家客栈,电话已经给大家拍下来了,错过了他家,景区内无住宿地,据说一晚280.
不过好处是,可以背包在景区内多玩玩,这个景区精品游可以玩三天,适合背包驴族。

景区交通大巴车,中途会在一个观景台停留5分钟,这个地方可以看到雪山全貌,不过我们来的这个时候有点小雨,效果不好

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冰水啊,冰水,超级凉

游玩的有情调的朋友们会在此用小石头摆一些造型,文艺青年啊!

一路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和大雾

凡是到达这里的,小姑娘都会奋力一跳,证明自己来过,征服过

昨天还高反,吃了高反药好多了。事实告诉我们保护头部温暖很重要,今天我全程带了一个帽子,非常暖和,头疼既然没有了!
已经可以活蹦乱跳了!所以说一定要保暖!

由于下雨,所以我们就草草的玩了一下景区的右线,
牛场那边下的很大,所以我们经过考虑就没有去,
等于说画了一个门票钱,进来就玩了1个景点,是在没有尽兴,
没办法,谁让天气不好呢,如果下次小伙伴想来深度游玩的,建议在这里住三天,彻底的玩一次。

下山后,我们驱车返回稻城
傍晚在稻城简单用餐,还是下雨,我们也就早早的休息了。
当然,这期间有欧洲杯,你懂的!

D7:稻城--新都桥

很舒服的一夜,早上起来空气十分清新,小雨也停了,正适合出发赶路,
今天的路程不远,开到新都桥入住,明日从新都桥中转开始北上。
一路上想停就停,这才是旅行的感觉,真爽

刚从稻城出来的时候,由于今天是要原路返回,所以我们当时在理塘的时候,就有一个冲动,我们不回去了,我们往西,去西藏吧,
两车人瞬间都兴奋了起来,走就走,谁怕谁,走。。。。
兴奋了没有两分钟,还是有理智的人的来了句:“还要上班”
。。。。。。。。。。。所以说我的标题是我和西藏就差一个冲动,就是这么来的。
西藏,下次吧!等我!

今天的路程是原路返回,前天因为是高反,所以把没有看到的景色全部补回来,刚出稻城,就看到一条非常有感觉的路,我们很多车都停下来拍照。

看这俩姐妹多优雅!

两台成都过来的车子,一群年轻人,旅行就是这样,从陌生到认识只需要一声哈喽,就这样我们也加入疯狂自拍

高反已经完全没有,开始蹦跶模式!

前天路过的兔儿山没有照,这次一定要补上,兔儿山一定要有兔子的表情才应景!

卡子拉山,貌似也是我们这次出行中最高的海拔了4700

笔直的天路,好像人人都有一张这样的照片

下午4点左右达到新都桥,老样子搜索排名靠前的客栈,等枫来客栈,值得推荐,一对福建来的年轻夫妻开的,很像一个庄园,并且是新开的,除了有藏式的以外,还有酒店式的房间,酒店式的房间非常干净。
从他家的这么多的旗帜可以看出,是很多组织到来过。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标志哦!

门口小河,依山傍水,环境大赞!

远看像不像国外的一些庄园呢

饿了一天了,只是车上一些零食,果断要了一份牦牛火锅,说实话真心不贵,198,三斤肉,老板还送了一份牛骨,还有面和素菜,
7个吃辣的选手最终没有吃完,你想想什么概念!
只能说这地方值得推荐。新都桥等枫来客栈,再次说一下

人品好就是运气好,我们来的时候下雨很大,吃完饭,天气晴朗了起来,一看表5点多,正好马上就要日落,闲着也是闲着,果断去观景台转一圈,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10分钟走路就可以到贡嘎山观景台。顺便消消食!

这个观景点就在318国道上的新都桥,百度地图手机版上面显示的有,收费10元,属于当地一个寺庙承包的,名曰打扫费,其实就是一个山头,熟悉地形的可以轻松跳票上去,不过上去也没什么,除了能看到一个山尖以外,就是远眺一下而已。

如果山上没有这个经幡,那么这个就是一个无聊的山头,幸亏有这个五颜六色的经幡,也算是拍照留念没有白来!

玩了一个多小时,随着日落,我们返回客栈,在院子里品茶,聊天,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晚上很热闹,天南地北的朋友汇聚一起,
我们还偶遇了一个依维柯,11人9点多才来,郑州的老乡,呵呵呵!

我们分开住,有的住酒店式,有的住藏式,我们想体验一下,就住的藏式,
不过要说环境还是酒店式的干净和地方大一些,也不贵150,空调电视都是新的

海拔低,美美的睡了一觉!

D8:新都桥--塔公--八美--炉霍--色达

本来我们今天要去甲居藏寨,不过昨晚的聊天中认识了刚刚从那边回来的朋友,他们说那边非常无聊,50元门票就是开上去拍张照片,建议我们不要去,所以我们也果断放弃了,准备直接前往色达
早上起来从客栈老板处得知,色达怕我们一天赶不到,所以建议我们住在炉霍,也就是317国道上通往色达比较大的一个中转县城。
旅行么就应该自由一点,所以我们准备走着说着,走到哪里累了就停,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放松的。

塔公草原的纪念碑广场就是一个坑洼的广场,今天的天气有点小雨,所以没有蓝天白云,昨晚我们的朋友让我们看了照片,蓝天白云非常漂亮,
我们见到的是乌云,呵呵,要不又是一张大片。

塔公草原广场短暂休息,我们就继续出发,下一站八美

塔公部分路段单幅通行,我们大概遇到了2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这个季节人不多。每次大概就十几台车,不过这个路在修S215,S303这两条路是国道318到国道317的路,目前都在修理。所以会遇到堵车等情况

中午的烈日,这鬼天气,一会下雨,一会蓝天白云,我们找到一个草原,靠近马路边,然后方便面走起,简单解决了午饭。

塔公和八美的分界线,一半是乌云,一半是晴天,这边下雨,这边晴天,赶紧抓拍

原计划是在炉霍休息,可是炉霍这个县城感觉给我们的是非常小,非常拥挤,非常乱,街上都是人,因为他是317上往色达去的重要的中转站,所以人太多,我们一看时间还早,赌一把,距离色达150公里,走起,看能不能天黑前赶到!

317一路路况不错,所以赌一把,谁知道刚走没多久就断行了,不知道为什么,让改到以前的老317,是一条翻山的路,原本已经废弃,由于是翻山,并且是土路,车速只有40左右。用了一个多小时翻过了山,又走到了317国道上,已经下午5点左右,
为了安全期间,给色达的宾馆打电话,问问路况,如果是路况不好,我们就住到翁达镇上,
得知现在已经修好了60公里全程柏油路,我们信心倍增,直接出发前往色达

色达由于全是藏民,亚洲最大的佛教在此,人太多,所以国家为了安全,你懂的,管控非常严格,每台车都要登记,所以人身份证等

晚上到达色达县城找好住宿准备完毕已经八点,我们分头行动,简单转一圈,买一些补给,为第二天做准备。

晚上我们吃的串串香,两个人消费80元左右,还不错,味道还行,就是肉食不太新鲜。

虽然是大酒店,但是里面的用品真是。。。。感觉都没有换洗的样子,无所了,反正凑乎一夜。

D9:色达--观音桥

来到色达,最重要的是看天葬,和亚洲最大的佛学院,
早上起来得知每天的天葬在下午14点30开始,所以我们上午没什么事情,
那就随便逛逛吧。
(后面有血腥的天葬介绍和注意事项)

色达的县城其实没什么玩的,除了一个广场能照两张相片之外,
出城6公里,有一个东嘎寺,和一个草原,
反正我们没事,就去转转吧

东嘎寺,没什么人,早上9点后才能参观,没有香火。
唯一的好处就是地势高,可以鸟瞰整个草原,所以是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

闲来无事,正好败败火,自助早餐,每人一份蜂蜜水鸡蛋花,惬意。

出城后的色达,不知道通往哪里的一条路,我们转转走了七八公里,看不到头,所以就刘英返程,回县城午饭

天葬是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鹰(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西藏人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胡兀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跟土葬,水葬,火葬一样,是一种信仰,一种表达对死者的哀悼的一种方式,其本质上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从其起源、形式、内容以及仪式的实施,都要受到自然地理环境和生业方式以及外来文化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民族乃至不同的社会阶层都会形成不同的天葬仪式。

天葬开始后,天葬师打开裹尸包,第一刀落在背上,先竖三刀,后横三刀,意思是:“安息吧”接着肢解四肢,割成小块,取出内脏,待这些处理停当,天葬师就向周围的鹰示意。得到天葬师的招呼,鹰鹫纷纷上前,不多时,所有的肌肉和内脏都被子吃得干干净净。天葬师再把余下的骨头砸碎后,拌以糌粑,捍成团团,再把地上的血水粘干,然后扔给鹰鹫,直到没有一点遗漏。做完这一切,天葬师就到山下去洗手和刀具,整个天葬过程宣告结束。

值到现在,每当看到这些的时候我的胃里都不舒服,2015年国家针对西藏天葬制定了要求,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
具体哪位朋友有兴趣可以百度搜索去!

警告:重口味,重口味,重口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出于对死者的尊重,下面只有景观图,无天葬图

如果去看天葬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戴口罩,带香水,

天葬台好像正在维修扩建

白色的塔楼是骷髅洞,里面全是人头,已经风干,可以进去转一圈。旁边的是所有天葬人的头发,黑压压一片,
我们一行人就我们三个去看了,其他人都受不了,在车里等。
据说这个山下面是个洞穴,里面有更多的骨头等东西,因为每天这里都要天葬很多人,一年下来也要几千个人。

天气一会下雨,一会晴,下图中间那个围墙的地方就是天葬的地方。

虎视眈眈的秃鹰,不知道都躲在哪里,看不见一直,直到天葬要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飞来了几百只,全在天空盘旋,也许是条件反射知道要开始了吧

为尊重民俗,尊敬死者,具体开始后就不发了,我也没拍,想了解的百度吧。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
佛学院戒律十分严格,男众女众的僧舍泾渭分明,即使是兄妹亲属,彼此也不得互访。

我们本来安排的是入住佛学院附近,可是由于刚刚看了天葬,(就在一公里外的山头上)心里胃里五味俱全,再加上一进到这边就感觉这种气氛全部被红衣服包围的感觉让我们有点喘不过气,所以我们简单的转了一圈,开车绕了一圈半个小时就出去了,除了拍照甚至都没有下来多走一步。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来的时候人家都说红房子要被拆了,党中央。。。。。。。我懂了。。。。。
出门的时候已经看到政府的推土机在进行中了。。。。。

今晚目的地:连夜赶路赶路。。。。能跑多远跑多远, 计划到观音桥,一个环境非常好的小镇。

看这密度,这人口数量,这红衣服的宗教。。。。。政府能不担心么?
密集恐惧症不要看了!感觉不适!

整个几座山,全是密密麻麻的红房子,虽然漂亮,但是很压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压抑。所以我们选择了逃避。

来两张网络配图,下图,看看这密集度。。。

今天的路况不是很顺利,但是也算顺利,
刚从色达到317国道,往观音桥进军,就出现了大堵车,前方的小范围塌方把一个拉汽油的大车轮子卡在了隧道出口,
双向堵车,大约堵了一个多小时,才允许小车放行,大车估计今晚都要住那里了。

又开了一个小时,几个年轻人开的车把我们的车碰撞了,前保险杠掉了,处理完继续行驶,
又爆胎了,真是屋漏连逢天阴雨,幸好备胎完好,换上继续赶路,
317路上车很少,路况也从柏油路变成了石子路,车速不能快,还下着雨,赶着夜路,也算是我们这次出行中遇到的最复杂的一天了。

晚上10点到达观音桥,安排入住,一个漂亮的舒适的小镇。
幸亏饭店还开门,赶紧去填饱肚子。

今晚我只吃素!!!你懂的!!

D10:观音桥--马尔康--俄么塘--红原

早上起来,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观音桥的得名应为这边有一个观音庙,貌似是4A景区,据说是请的观音真身,中国唯一一个真身,并且还免费,
我们本来说好的要去逛逛,距离县城很近,
后来考虑到昨天的被撞的车保险杠没了,车牌也不能悬挂,轮胎还需要补胎,所以就把时间安排成修车,很遗憾,路过没有去浏览。
修好车大概10点,我们顺着317国道继续进军。。。。

一路无话,直接顺着317开到马尔康马尔康是317国道上很大的一个县,我们找到一个超市,洗劫一空,为的是今晚的野营做准备。
过了马尔康,有一个卓克基土司官寨旅游区,也是免费的,很多人在这里,
正好是中午,所以我们决定在此停留,浏览一番,顺便解决午饭。

这里很多从成都来的人,再此中转,这种漂亮的藏式民居已经被改成咖啡馆,旅馆,挺不错,挺文艺小资的一个地方
晚上三五成群在河边聊聊天挺好的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凉面和凉粉真好吃,5元一份,调的味道真不错!

放学回家的孩子们

摆拍,这货说要装个逼,好!满足!

午饭后,继续出发,317国道转走s209省道,
下午3点左右到达俄么塘门口,
这几个月是推广期,不要门票,但是要观光车,80,其实你懂的,羊毛出在羊身上。
由于微微下雨,天色不好,我们决定先安排住宿,明天再来玩一天。

途径一个长江黄河分水岭的地方,停车费10元,下来拍照,其实就是一个石碑,什么也没有。
10分钟搞定走人!

分水岭停车场

俄么塘,传说中的花海

今晚我们安排的是扎帐,
俄么塘景区内扎帐180貌似,
我们来时候做的有攻略,据说沿着俄么塘继续走,几公里就能看到很多牧民的地方,可以扎帐,还便宜。
我们大概走了6公里左右,到了平原,沿途都是牧民,
我们问了一家,扎帐30元,
果断住下,
羊肉牛肉60一斤,我们要了4斤,海吃海喝,其余的嫌味道大的吃泡面。
这里的藏民比较淳朴,我们聊了很多,

藏民朋友还给我们吃自己烤的小土豆

骑骑马,30一圈,也挺好。消化消化,好吃饭!

牛肉和羊肉一起炖了炖,真过瘾,特别是自己制作的辣椒,沾着吃,过瘾!
我吃了四大块!

喝着油酥茶,惬意!

藏民自己烤的小土豆,给我们吃,聊天中得知,女主人去放牛了,一个月回来一次。他家算中小户,但是有200头牛,
一头牛8000元均价。你算算,好有钱有没有

这一路上见到的藏民和穿红衣服的藏佛教学徒,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全部苹果6S 以上的手机,我终于懂了

饭后喝茶,这么大的草原,喝喝茶很爽有没有,虽然天气很冷,我们全副武装!
但是喝着也是暖暖的!

同行的大姐让吃这个什么树根,说败火,里面是黏黏的白色的东西,有点像粘糕。

入夜后,草原静悄悄,我们都钻进了帐篷,点着小灯,玩玩手机,
草原的信号真差啊

一夜无话。。。。。

藏民家的帐篷,对外出租

D11:红原---唐克

不好了,不好了,一声惊呼,漏雨了,哈哈哈哈,反正我们没事,专业帐篷和普通帐篷的区别就是在特殊环境下才能看得出来。
本来计划睡到太阳晒屁股,可是六点多就被尖叫声叫醒,

外面下起了小雨,下了一夜,同行的几个朋友的帐篷漏水。早早起来了。
趁着小雨中间的间隙,我们赶紧收拾行李,装车。

PS:俄么塘后来我们没有去,
原因1:我们问藏民,藏民说方圆几十公里都这样,没有五彩缤纷的花,很少,都是骗人的。我家后院的黄色小花一样。
2:我们一起扎帐的一个人是成都的,在俄么塘售票处碰见一个老乡熟人,人家说里面和外面一样,别花冤枉钱。

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进去玩的冲动。今天目的地黄河九曲第一弯,唐克

早饭在红原县城解决,路过一个免费的景点:月亮湾,就是爬到山坡上照一张相,下面的河流像月牙一样弯弯的。
红原的早饭真贵,我们四个早饭98元,一个鸡蛋4元。。。。。一碗混沌20.。。。这是个小县城而已。。

到达唐克,还在下雨,今天的阴雨天绵绵不知道到什么时候能停

唐克是个镇好像, 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同行的朋友来过,给我们介绍说,里面就是站在高处拍张照片。
正值下雨,所以我们的兴趣也不是特别大,想着找地方入住,如果第二天天气好,能拍出照片就去,如果天气不好就路过不去算了。
一致商量通过,找地方入住 吃午饭

我们入住的是一个新开的酒店,在县城的最北边,这是他的天台。下午时候,天气慢慢转晴,终于露出了蓝天。
感觉还比较划算。东西都是新的,价格也不贵
站在5楼平台,能看到大半个县城。

房间还行,地毯,电视,用品都是新的,就是防水做的不好,偷工减料,一洗澡,屋子地毯都是水。

下午在宾馆打了一下午牌,输了翻跟头,三千多的海拔翻了一下午。这个下午是最不用紧张赶路的一下午。
晚上法国队比赛。预测的2:1真对了,虽然上去几分钟被别人进一个点球。

D12:唐克---若尔盖---松潘川主寺

第12天,再过几天就到了回家的日子,
早上起来,既然下雨,昨天傍晚那么好的天气,今天既然下雨,我去。。。。。
没办法,既然下雨也没有办法欣赏九曲第一湾,浪费,所以我们商量后决定放弃,大不了回去网上看看。
就这样我们冒雨前进,准备去若尔盖附近的草原上吃一顿烤全羊。
红原附近的草原禁止烧烤,所以没有)
若尔盖可以烧烤

冒雨前进,在距离若尔盖县城还有十几公里处,看到一个自驾游营地,看着还不错,
我们就准备进去吃烤全羊,
还还价100一斤,送几个素菜。
三个小时的等待。我们聊天打牌。
看我们穿着,都知道外面下雨有多冷了,羽绒服冲锋衣全都在身上,还围着火堆

这的酒是自己酿的高粱酒58度左右,同行的小伙伴喝了2两,睡了一下午。

今天不喝酥油茶,喝奶子茶,也就是不加酥油。一壶40

小刀准备好,准备吃肉肉

酒足饭饱吃完饭,天空既然放晴了,万里有云,天空透彻的很,这里的天气变化真是太快了。
营地旁边有一个山头,是老板家的,上面有一个观景台,反正吃完饭是消化时间,趁着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上去看看吧。

敬业的摄影师就应该如此,虽然身下都是牛粪

这里的天空太美了,空气那么的清新,刚刚下过雨,格外晴朗。好像伸手碰着天的样子。

偌大的若尔盖,三三两两的车和营地

15点下山,继续前行,一路都是这么完美的天,路过一片草原,看到有白色的牦牛,果断下来合影,上次看见是在朋友去青海的照片上

继续顺着天路前进,今晚目的地是松潘的川主寺,为九寨沟做准备。
路上三三两两的车。很惬意
路过红军穿草原的地方,留念,为他们致敬!

傍晚,到达川主寺,这个地方时九寨沟黄龙的必经中转地,所以整个县城都是酒店。和特产。
今晚我们吃上了一顿德克士,好爽!逛逛超市,逛逛特色小店。看看广场舞。越来越靠近市区,温度也越来越热。晚上转着圈,喝瓶啤酒,在广场上看着人们跳舞,挺好!

入住的这个酒店叫什么十八摸还是十八手我给忘了,物美价廉,不过整个镇上都是酒店,竞争大啊!
这里已经很少看到自驾游的人们了,大多都是旅行团

看见汉堡像看见了亲人一样。好多天没有吃过鸡肉了吧

D13:川主寺--九寨沟--文县

四川的最后一站是九寨沟,都说来了九寨不看海,这是我第一次来,以前老是看什么九寨黄龙双飞七天之类的。
这次正好路过,我就看看到底有多美。

早上一早出发,到达九寨10点。
路过一个岷江还是什么江的源头,忘了。
天气超级的热,虽然是短裤短袖,但是有点想念川西的羽绒服了。

人不算多,估计来的有点晚了,
九寨里面的小交通通票,按站台停车,随便坐,也很快,平均5-10分钟就有一台车。非常方便。
车上还有电子屏幕和语音导游。想下来的可以转转。

原则上九寨可以玩两天,但是我们计划的只有6小时行程,所以把主要的转一圈算了。

九寨一共两条线路,左边是长海线路,右边是原始森林,

我们先坐车到长海,然后走路下来到五彩池,然后坐车,返回原始森林,然后把右线原始森林线路的所有湖都转一圈。
回到左右线的分叉口,如果有劲的话可以继续走路到大门口,一路上水潭非常漂亮,
如果时间紧张的话,直接坐车回到门口。

五彩湖,我们去的时候水位太低,有点没水了
就在我写游记的今天,电视报道九寨沟洪水淹了。。。。。。。塌方

右线原始森林站,终点

九寨沟的天气也多变,记得带伞,因为一会晴天,一会下雨,
下雨最讨厌了,静湖的水面本来很静,适合拍照,这下全是雨滴

右线 原始森林线路,全都是漂亮的湖水,九寨的湖水不壮观,主要是以静和净为特色

看,多少鱼群在一起!

这样色,真漂亮,像游泳池加了一点奶

静和净,这是我对它的定义,水下的树根不腐烂,这是我比较奇怪的!

重点来了,要说一下下面这位,
带着我的帽子,带着我的眼睛,非要装逼,然后对我说:“我看上个小妞,帮我要个电话吧”
就在五彩湖,这哥们看上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女(后来知道是艺术学校的学生),自己没胆量,非让我去。
好吧,既然是兄弟相求,又是单身,也无妨。

我直接拿着手机过去和美女聊了起来,最后成功的要到了微信,从此这兄弟就开始手机不离手了,谁知道干什么?
如果这篇游记有幸能让这个美女看到,记得我这小兄弟还单身呢。

五彩胡旁边的凳子上,小伙盯着人家看很久,很久!眼睛都带火花了!

原来是母女二人,暑假来旅游的!

看我这小兄弟,看到美女都走不动,哎,出息吧!

经过我的一番鼓励,小兄弟终于鼓起勇气,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枚独身美女,
果断尾随,终于拿下独身美女一枚。
后续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哈

下午16点,准时出门,吃点东西补充完体力后,我们就赶往今日的住宿地,甘肃陇西文县
文县这个地方不大,道路也非常拥挤,他们说以前文县就是九寨沟的中转站,
以前九寨没有开发很多住宿的时候,所有的旅行团都在文县入住,所以酒店还是很多的。
现在川主寺和九寨都能住很多人,加上文县的交通实在是不行,所以慢慢的就没有大巴车来了。

我们今晚在这里入住,晚上挺凉快的,白天热,晚上凉快,穿着大裤衩和拖鞋,像当地人一样去白水河上玩玩,吃吃夜市

这里不得不说这个夜市,
我也是醉了只有两个菜,一个原味瓜子,一个花生,
不像我们这边,最起码有点调的凉菜,喝个啤酒之类的。

这边只要是当地的摊位,都是瓜子,然后一群人吃着瓜子喝着酒,聊着天,我也是醉了!

我们酒都要了很多了,才知道就两个菜,算了,干喝吧,幸亏还有烤串!

亲们,下次来这吃夜市,一定要超市买点鸡爪 什么的下酒菜。要不你就要吃瓜子吃一晚上!

D14:文县--西安

今天要赶路,所以一大早7点多就起床吃饭,8点准时从文县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西安,貌似还有800多公里。
刚出文县县城,就遇到了前方车祸,一辆拉沙子的车翻了,吊车在吊,堵了一个小时,还吊不起类,就让我们先同行了。

还没走多远,前方塌方,又等了半个小时。
还没走多远,又塌方, 又等了半个小时,

今天文县还没出,已经堵了快3个小时。
中午饭在车上简单解决,一路高速,傍晚17点左右达到西安
在大雁塔附近住下。

堵车,大家都闲着聊天!

吊车前轮都起来了,也没有吊动。

大雁塔附近的汉庭,环境还不错,要的标间,直接给的是家庭房。
挺干净。距离大雁塔走路10分钟,对面是交警队。
楼下很繁华,饭店超市因有尽有。

收拾完毕,楼下简单吃了个羊肉串,然后八点半去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看完音乐喷泉,我们坐地铁从小寨到鼓楼,去回民街转一圈。

晚上,广场上休息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游客,

本来就是来转圈的,看喷泉之前已经吃过一个串加饼,也不太饿,就随便吃点算了,也算是走过路过不放过。

看着哥们做土匪烟多认真,大汗淋漓

现场宰杀的羊肉很嫩,不过每次都烤几十串,味道真是一般般,并且有的烤糊了以后就会很少,贵还不过瘾,还没酒店楼下的带劲。

虽然已经快10点了,但是人依旧很多,不夜城的感觉

走到背街小巷,人就少了很多,陆陆续续打烊的也很多,
转了一圈,也吃饱了,也喝饱了,出租车也好打了,直接回酒店。舒舒服服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就回家啦!

D15:西安--郑州

最后一天的行程,今天就可以到家啦!
收拾完行装,装车,
突然在楼下发现一个卖胡辣汤的,
河南老乡,
当然了,陕西宝鸡很多都是六十年代过来的,果断一喝一碗,虽然没有郑州本地的好喝,
但是也十分惬意。家乡的味道啊。
这黑乎乎的汤,以前招待一个北京的客户,人家死活就是不喝,
不知道什么是胡辣汤的小伙伴么。度娘哦!

归心似箭,一路高速,中午饭也不吃了,直接回家,
终于,在下午2点前到达了温暖的家中,结束了15日的川西之旅。

这次的出行计划了大概有1个多月,看游记,准备东西用了大概1周,其实也没有认真看,因为我们这次出行目的本来就是说走到哪里玩到哪里,所以说很随意。只要把路况看一下就好。

我走的这条线路,如果想玩的尽兴的话需要加6天,其中稻城亚丁+2,九寨+1,不赶路+1,色达+1,海螺沟+1.
路上有很多碎碎的小景点,都没有去。
我们是6.16出发,6.30到达郑州

本次出行的运气还不错,
我们刚从海螺沟走一天,新闻报道海螺沟冰川缆车空中坏了1小时,
我们刚从稻城亚丁返程,新闻报道亚丁路塌方,
南方今年的雨水特别大,很多地方都塌方和洪水,
就连九寨沟都洪水塌方。
不过好在我们有抗洪勇士,有国家。。。。。写国家时候有点违心。。。但是也赞一个啦。

休整一个月即将完毕,7月31日自驾出发,山东半岛环岛9日游。。。暑假了,带孩子走【爸爸去哪第二季。。。】

厦门-珠海-澳门【1区】→【5省】→【11地】→①⑥天→【5500公里】→爸爸去哪儿第一季

最后给大家发一下我按我的行程简单的总结的每个地方的特色景点

游玩:
1:都江堰:
都江堰景区和青城山景区,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门票分开,前山道教,后山山水.后山有缆车(特别要去后山五龙沟、龙隐峡栈道,山高水清,特别适合夏天游玩)
都江堰2小时,青城山3小时.

2:成都: 锦里,宽窄巷子,户外补给

3:海螺沟:分为好几个营地, 其一,日照金山,其二,冰川倾泻,其三,雪谷温泉,其四,原始森林,其五,康巴藏族风情,其六,红石
一号营地住宿+温泉, 二号营地温泉,三号营地开始冰川,四号营地需要缆车,海拔最高。全景。
从磨西镇到康定的途中,红石沿途都是,最大的红石滩在半山路边,无需门票就能观赏到。
红石滩
红石滩交通
目前从海螺沟到红石滩没有公共交通方式,只能选择自驾或包车前往
景点位置
磨西镇通往康定40KM处(海螺沟景区雅家埂两河口地带)

4:雅江旅游特色:卡子拉山(海拔高,秃山),高尔寺山黑石城(可以远眺贡嘎雪山,上山路烂)加拉村(人文)

5:稻城亚丁
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自然风景独特而又原始。
1.亚丁风景区: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杜鹃坪
2.三大神山:仙乃日峰、央迈勇峰、夏诺多吉峰。
3.稻城周边:傍河、桑堆与红海滩。
4.古老寺庙:贡嘎郎吉岭寺、蚌普寺、雄登寺。

6:新都桥
新都桥
极具特点的藏式民居,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

塔公草原
康定最近的一个纯牧区草原,可看热闹的赛马会
这里还包含景点 塔公寺

十里长廊
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西藏通往康定的必经之路,10余公里内景色绝佳

新都桥贡嘎雪山观景台
318国道上颇有名气的观景台,在山坡上可以看到贡嘎山主峰

居里寺
当地最有威望的喇嘛寺,藏有世上仅存三部的手抄本《甘珠尔大藏经》108卷

7:甲居藏寨:
党岭:约47.2公里
中路古遗址藏寨古碉群:约6.2公里
梭坡古碉群:约11.2公里

8:色达
喇荣五明佛学院
号称规模世界第一的佛学院,密布山坡的数万僧房展现了教众虔诚的信仰
这里还包含景点 坛城

色达天葬台
当地人为死者举行天葬的地方,观看者需要具备一定的承受能力

东嘎寺
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的红教寺庙,现有三百多名僧众在此常住修学

邓登曲登佛塔
四川省最高的藏传佛教宝塔,独特的艺术风格吸引了周边地区众多香客

9:马尔康
松坪沟
卓克基土司官寨
叠溪海子

10:红原
红原月亮湾
清澈的河水在草原上划出一道道舒缓优美的弧线,恰似一轮弯弯的月亮

红原大草原
月亮湾呈“S”形蜿蜒流过,当年红军长征时曾经过这片草原

瓦切塔林
成排的白塔、连片的经幡,是摄影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地方

俄木塘花海
景区内各种颜色的小花漫山遍野,被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

查真梁子(长江黄河分水岭)
高山峡谷型草地,长江黄河的分水岭

11:若尔盖
若尔盖热尔大草原
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中国第二大草原,每年七月中旬是花开最盛的时候

黄河九曲第一湾
黄河九十九道弯中最美的一弯,被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

花湖
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湿地
郎木寺(达仓纳摩格尔底寺)
大殿里供奉有经历了300多年仍栩栩如生的五世格尔登活佛的肉身灵体

纳摩大峡谷
峡谷地势险峻,有溶洞、温泉分布其中

12:松潘
川主寺
通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和川西北大草原的必经之地

松潘古城
湍急的岷江从古城由东向西穿过,并拥有厚度堪称全国之最的古城墙

牟尼沟风景区
大小海子可与九寨彩池比美,钙化池瀑布可与黄龙“瑶池”争辉
这里还包含景点 扎嘎瀑布 二道海景区

金沙铺地
 七藏沟

13:九寨
五花海
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五彩斑斓,素有九寨精华之称

九寨沟五彩池
九寨沟最小色彩却最为丰富的海子

珍珠滩瀑布
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

诺日朗瀑布
迄今为止在我国发现的最宽钙华瀑布,86年版《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

镜海
拥有独霸九寨沟的倒影

14:汉中
石门栈道风景区
这里是中国的“栈道之乡”,有世界上最早的人工通车隧道——石门隧道

青木川古镇
古镇保存有众多明清建筑,古色古香,四季风景如画

勉县武侯祠
世界上最早的武侯祠,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称

汉中博物馆
环境清幽,建筑古朴,馆中的望江楼是汉中标志性的古建筑

引用 田老三 的文字:

哈哈哈好逗 最后一张图好像PPT 楼主能加我一下吗 有点事情想问问你~谢谢啦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2016-07-29 10:58

2016-07-29 11:08

2016-07-29 11:22

2016-07-29 11:22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9 11: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9 12:26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07-29 12:26:31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呵呵 看着照片顺序 就会想起来的

2016-07-29 13:36

引用 biubiubiubiu 发表于 2016-07-29 10:58:06 的回复:

回复biubiubiubiu:好 加你QQ啦

2016-07-29 13:36

oh my god!这是有多少专业设备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5:03

写的真详细,拍的照片也很美,学习了,有机会一定要跑一跑,景色真心非常美!

2016-07-29 15:34

我还以为恒通大哥和您一起去的呢

2016-07-29 15:47

引用 小臭她娘 发表于 2016-07-29 15:47:16 的回复:

我还以为恒通大哥和您一起去的呢

回复小臭她娘:没有 给其他人 呵呵

2016-07-29 18:1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15:03:20 的回复:

oh my god!这是有多少专业设备啊!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互粉互粉 哈哈必须滴

2016-07-29 18:12

慢慢看小田田的游记

2016-07-29 20:26

引用 田老三 发表于 2016-07-29 18:12:22 的回复:

互粉互粉 哈哈必须滴

回复田老三:

2016-07-30 18:5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1 11:56

引用 fishinsky 发表于 2016-08-01 11:56:19 的回复:

回复fishinsky:美食方面 我们基本上没有特别关注,不过我觉得越到藏区口味越不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