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美的邂逅——两江四湖一日游

小豆芽花菜 LV.3
2016-07-29 10:42 107/14
  • 出发时间/2016-07-16

今年夏天能邂逅两江四湖纯属一个美丽的意外。前几天破天荒的公司在正热的时候宣布放高温假。于是我就计划着去桂林闺蜜家找闺蜜叙叙旧,顺便避避暑。到了桂林后本想瞒着她给她个惊喜,结果没料到她给我了个惊吓——她竟然出国玩去了。叔可忍婶不能忍!既然悄悄的来了总不能灰溜溜的走吧,怎么着都要带走几片云彩。于是我勉为其难的停了闺蜜就建议去两江四湖景区玩。
      初见两江四湖时是傍晚,我没有急着去坐船浏览全貌,而是现在岸边随意的走走。像是在吃一顿大餐前的开胃小菜。据了解,两江四湖自清朝开始,富绅名士纷纷与岸边结庐自居,文人墨客于湖畔吟诗作赋。一时间两江四湖成了桂林的文化活动中心。于是我在手机地图上搜了搜离我最近的历史古迹,是唐景崧的五美堂别墅。跟两江四湖一样,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唐景崧。抱着好奇来到了目的地,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已经过了游览时间。紧闭的大门仿佛在埋怨我的迟到。是的,我来晚了,唐景崧不在家。
      有些懊悔的我放弃了继续浏览名胜古迹的计划,直径来到了坐船游览的知音码头。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如果说白天的两江四湖是娇羞,委婉的灰姑娘。那么晚上的两江四湖就像是穿上水晶鞋的公主。娇艳、热情、美得不可方物。伫立在码头的观景平台上,举目就能看见两座塔——日月双塔。如果不看塔,光听名字就给人很明亮的感觉。而事实也是如此。金光灿灿的是日塔,晶莹剔透的是月塔,在夜色的衬托下,更加的惹人注目。在码头上等待游船的人很多,但是很容易就能区分其中哪些是本地人哪些是外地人。一般外地人在码头都会驻足一边拍照,一边无意识地发出惊叹声。而本地人则连眼睛都懒得抬动。是觉得景色不美吗?我想当然不是,这里的美景已经深入到每个本地人的生活中,处处都美,就像空气,你会为空气停步么?

等了一会,终于开始上船了。码头上有两种船,一种是装着雨棚的竹筏,另一种则是现代化的游船。游船的上半部为了观景方便,采用了全景式玻璃。虽然本姑娘在很多朋友眼里是个水货,但是我自己却跟水没多大的亲近感。所以我选择坐上了现代化的游船。

刚开始水面上的景色说不上平庸,却也有些差强人意。加上一天的奔波,我生出了几分疲倦。可是当船一驶入榕湖景区,特别是看到了那座玻璃桥,瞬间困意全无。听船上导游介绍,这玻璃桥是中国第一座实用型用夹膜钢化玻璃装饰的桥梁,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的。它好似一座皇冠,无声的给两江四湖加冕。更像一座博物馆的入口,一经过这座玻璃桥就进入了桥梁的世界。“丽泽桥”,是我国第一个自锚式柔性钢桁梁悬索桥;位于榕杉湖景区的“古榕双桥”是结合榕湖造景需要发展而为双桥形式玉带双桥,在国内城市景观建设中也绝无仅有的;宝积山下,铁佛塘与西清湖交界处的“宝积桥”,桥身采用中国古代城墙形式设计建造,体现了桂林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所具有的深厚底蕴等等。这些桥用不同的灯光装饰着,向来往的游客诉说着不一样的故事。可惜大部分都是匆匆一唔,没能留下静听。当船驶过这些桥时,远处传来的不知是渔民捕鱼的口号声还是桥的叹息声。

其实我觉得桂林好吃好玩的地方可是很多的

2016-08-22 21:38

已经完全喜欢上桂林了

2016-08-22 21:53

喜欢去有湖有水的地方玩

2016-08-22 22:29

看到这些美景应该也是不虚此行了吧

2016-08-22 22:35

没想到桂林景色这么好,我也会去的

2016-08-22 22:42

之前就在桂林上学,美景还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