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抵达 爱在大不列颠---让我们静静走,慢慢爱

C LV.8
2016-07-29 10:44 736/9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其它

旅行,最重要的莫过于同行人是谁。

我们有一样的想法,一样的爱好,能心甘情愿地牵就对方,互视对方为生活必备佳品。

我们都爱旅行,真实地过生活,创造更多属于我们的回忆,可能这就是“缘分”,“缘分”指的不是几率比例,而是契合的程度。

我们都喜欢散步,会花许多时间在走路,然后观看,不一定要有什么特别的目标,不用一定要去哪里,也无须非要寻找某个景点,只是在一座不熟悉的城市里漫步。不急迫、不着急,用最适合自己的步伐前进。最重要的就是有最爱的人陪伴在身边。

散步,是我们在英国所做最浪漫的一件事情。

用一种新的眼光看待世界,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先学会凝视自己。

完成日本之旅后,我们就毅然决定去一个dear to our heart的旅行地-----英国。开展我们的“静静走,慢慢爱”之旅。

ONEonelife

做了一个公众号,旨在分享生活的点滴,也想分享大家的快乐~有兴趣就加我们吧~~

关于交通

1、去程:香港国际机场--希斯罗机场,再转机到爱丁堡
      回程:希斯罗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2、火车票在旅程前约一个月预定,便宜很多,可能越早就越便宜,但要收1-2镑手续费。(购票网址:https://www.thetrainline.com/)
      如用手机app订,就可以直接选择二维码,或者选择到或者站刷卡取票(信用卡要visa或者master的芯片卡,然后再输入预定号就会出很多张票,一程会有3张之多,反正如果验票,其中一张就有用了。)

3、城市交通
    (1)伦敦:我们购买了oyster card,在各大地铁站自助售票机就可以购买(机器可以选择中文的),oyster需要给5镑押金。当你离开伦敦时,如果卡内的余额不超过10磅,就可以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oyster refund”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啦。卡就会失效,可以留作纪念啊~(巴士也用oyster)

伦敦的地铁某些站、某些线不是每天都开哦,进站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告示牌或者在app上查清楚。

(2)爱丁堡:除了机场出来搭了tram之外,我们都是走路的

(3)曼切斯特:搭乘trams

(4)帕丁顿车站到希斯罗机场:机场快线。超级快,只需要15分钟,但价格就贵一点,25镑。

开展旅程的第一天

夜晚搭乘11:05pm的飞机(执飞:LEE),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一直cicici,一共ci了三餐到了希斯罗机场,然后再搭内陆机又ci了一个英式早餐到爱丁堡机场。

爱丁堡的tram

伦敦bus

爱丁堡---伦敦火车

伦敦tube

伦敦--曼彻斯特火车

曼彻斯特trams

帕丁顿车站--希斯罗机场快线

关于住宿

此次旅行我们首次在airbnb上订的,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挑选,我们考虑的条件是:安全、安静、方便。

整个旅程我们就住了两个地方-----爱丁堡伦敦。(我们是选择租整个房子,所以房东第一天出现一下,你不会再出现了)

1、爱丁堡:住在卡尔顿山旁,很安静,交通也很方便,在机场搭tram到【York Place】,走大约10-15分钟就到,屋主Roland很热情、遇到问题都帮我们及时解决。

2、伦  敦:选择了西区的Notting hill,这里属于富人区,坏境很安静,很舒服。交通也很方便,门前有bus可以到paddington 火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notting hill gate】地铁站,步行10分钟左右到海德公园,周边很多超市。还有门前很喜欢的无花果树。预定前跟屋主聊了一下,还得到的折扣,哈哈哈哈~~~~~

爱丁堡--卡尔顿山旁Roland's Flat

伦敦--Notting Hill 's Flat

关于美食

因想到自己【中国胃】的发作,我们基本上一天就在外面吃一餐,另外一餐就我们自己在住处下厨。

【The Golden Hind】

重点要介绍一下我们去的一家英国名菜FISH&CHIPS,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店铺。
【The Golden Hind】.地址:73 Marylebone Lane, Marylebone, London W1U 2PN
ps一下,这里的fish和chips是分开点的,很好ci很好ci~~~~
我们点了一个黑鳕鱼、一个比目鱼。

【BELGO】

【BELGO】比利时餐厅的Moules(大众名字:青口)。青口食一锅上的,每一个都有肉,因为我们不吃辣,所以点了个tradition。我们还点了脆皮烤猪肉,还有一杯比利时啤酒~~青口很值得一试~

我们去的是唐人街过一点的分店,外墙正在装修,用餐的地方是在地下室,给你的感觉好像就是在一个破厂房里吃饭,但别有一番风味。大家可以去一下洗手间,它的洗手台有点意思,嘻嘻嘻~~~~

周围还可以逛街哦~~

【Nando's】

【Nando's】英国很有名的烤鸡店,不介绍都说不过去啦,ci完之后就不想再ci这里的M记或KFC啦

我们点了套餐,有10个鸡翅,还有味道很好的【鸡肝】(餐牌上是没有的,如果要点就直接点餐的时候说就可以了)

【lobster&Burger】

【Lobster&Burger】各大攻略都有介绍,这里我就不作详细介绍啦,就是20磅一只龙虾(其实我们两份还是要收5磅服务费的)
薯条和酱汁都很好~

Pret A Manger

ci得最多的店,英国简餐,里面是面包和饮料,本人极力推荐lemon and ginger!!!无论是热的还是冰的,都非常非常非常好喝~~~还有烤鸭卷,味道好适合我们~~

【自家制】

平均一天有一餐我们都会自己做,可能就因为这样,这次旅行特别有家的感觉,就像是已经在那生活一样,完全没有旅行的感觉。

爱丁堡

首站选择爱丁堡。一出机场,就被这座城的新鲜空气及天空吸引住了,不禁叹出:哇~。

我们在这三天的时间里,这城的天空常常是蓝色的,那种深深的蓝、有点接近靛蓝的颜色,就像是发光似的渐层调子。

爱丁堡的路面通常都不是很大,只有这条街的最头和最后才在建筑物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标示这一条路的名字,所以...有时候会瞎了眼过了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伦敦

爱丁堡坐4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伦敦London Kings Cross 。

一出火车冷空气随即向我们袭来:好冷喔!不是已经夏天了吗?即使已经进入了夏季,但这座城的气温还是很低的,有点不适应。

到了伦敦,就会发现人比爱丁堡多很多。但即使人潮汹涌的地铁,也不会显得过分吵杂,似乎讲话得声音也被涌入深褐色(因为伦敦的大部分人都是穿得正装,大多数都是深色衣服)的液体之中。

英国汪特别的乖,不会见到人就闻来闻去的,我们曾经讨论过,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乖?结论是:应该上了汪汪学校。哈哈哈哈~~~他们都允许和主人一起搭各种交通工具,逛公园。

这里的生活气息温暖而浓厚,有些城市就是给你一种异常亲近的感觉,就跟人一样,有些人轻易地就能使人觉得安稳舒适以及自在,对我而言伦敦爱丁堡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海德公园

我们一致觉得海德公园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我们住得近,我们有两个早上就过来跑步、晒太阳、喂松鼠了。

这里的空气是如此的清新,公园很大,那天我们还在讨论公园的正门在哪里呢?或者没有正门,哪里都可以进去。正值夏天,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虽然人多、汪多,但整个公园都是安静的,不是那种一般的静,而是那种给人安宁的静。

这个地方令人留恋,很羡慕伦敦的人可以拥有这样一个舒适的地方。

但愿多年后,我们也可以拥有如此安宁的地方。

曼联主场--Old Trafford

此次旅程最激动人心的就系参观曼联主场--Old Trafford。

虽然不是看球赛,但去到主场“朝圣”内心已经非常的激动!

门票是Museum & Stadium Tours,我们一早就在曼联的官网预定的(https://www.eticketing.co.uk/muticketsandmembership/Events?preFilter=32),预定之后会把确认邮件发到邮箱,你打出来或者到时把预定号给他们看就可以啦~~那张票是拿卡套装着,很有收藏价值。

我们是从伦敦Euston Railway Station出发(又买了个最爱的 早餐),2h07m到达曼彻斯特Piccadilly火车站,一日来回,如果只是参观球场的话,时间就刚刚好。

我们一下火车,看到周围的建筑和人,觉得真的是“工业城市”,本以为要走去市中心吃个饭逛逛才去球场,最后基于“安全”原因(我们总觉得这里有点不安全,),就立刻回火车站搭到球场了。

旅程的夜

由于夜晚10点才天黑,去曼彻斯特回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0点了,我们终于看到了街灯~~哇~~~好漂亮啊

Portobello Road&Borough Market

伦敦有十大集市,不仅发售的东西种类不尽相同,开放的时间也不一样。

我们选择了英国著名的古玩和二手市场的Portobello Road Market和最美味的市场Borough Market。

集市里面都是干净整洁,地上看不到散落的垃圾或是溢出的酱汁,给人一种舒服安适的氛围。还会发现没见过的东西,有种新鲜的感觉。

但说到底,有哪些东西、食材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样的市集里面、籍由买卖家一来一往的交易,仿佛可以窥见这座城市的人真实的生活样貌,这就是我们旅行最喜欢的。

Porotobello Road Market

每天开放,但周末会有更多的摊档,如果你看过电影《诺丁山》,你会有很亲切的感觉

Borough Market

据说是伦敦必去市场之一,从11世纪开始就已经存在了,最早时候是在伦敦桥附近谷物、鱼类、蔬菜和牲畜交易市场,后来逐渐演绎成了现在的样子,并于公元13世纪正式坐落现在的位置。

这里有超过100家独立的货摊,有海鲜、蔬菜瓜果、果酒、各种甜品、面包......

大家记得要空着肚子去才行哦~~~

伦敦塔桥&碎片大厦

只要与伦敦有关的电影,塔桥的出镜率是非常高的。

塔桥充满维多利亚时期的独特风雅气质的建筑,很美的一座桥,包含了人的风景在里面,叫人流连忘返、不认离去啊(我们在不同角度拍啊、拍啊~拍了很久),像是自己走在一副图画里面,无论是沿着泰晤士河慢慢走,还是坐在旁边的草地上,我都觉得好浪漫的~~~

大家去的时候不要错过了桥面开合的时候,桥面打开的瞬间,还是挺精彩的。

碎片大厦是伦敦最高的,欧洲第二高,形状很特别,尖尖的,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啊,里面有酒店、写字楼还有餐厅,大家也可以买票上去观光啊~

白金汉宫

电视上就看得多了,英女王住的地方,还有著名的【阳台】,我终于亲自看了。

每天都有皇家禁卫军换岗的演出,虽然步伐不能与我国解放军相比,但也是庄严、一丝不苟、典雅。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就快英女王生日庆典,小伙伴说场面比上次看要壮观些,观看的人很多,特别是在白金汉宫栏杆的那边,因为那些洋人身高真的很高.....无论怎样垫脚,一点,是一点都看不到前面......最后我们放弃了,在面对广场的一边罢了个最前的位(其实我觉得,给我们在前面都无所谓啦,都遮不到他们,哈哈哈~),我觉得我们这边的位置还更好呢。

我们去的时候仪式是11:30am开始到12:10pm,最好就提前一个去啦,不然就只能看洋人后背啦(如果身材高大的就忽略)。我们去的时候,好晒好晒好晒~~~~~终于忍不住打开了伞(因为我们去英国这么多天,都没人打伞,我们也不好意思打,这次终于忍不住了,快晒晕了...)

Big Ben & 国会大厦 & 伦敦眼 & 威斯敏斯特教堂

一提起伦敦,我想大家脑海里就会蹦出“Big Ben”,我要赶在Big Ben维修前一睹它的风采和整点的“ban ban ban”。

它议会大厦是连在一起的,然后旁边就是威斯敏斯特教堂(um...其实也没电视上看的那么大,但没进去,里面应该很华丽的),斜对面就是伦敦眼。一次就可以游玩四个景点,哈哈哈哈~~

与身边的人从威斯敏斯特大桥上俯瞰泰晤士河,还有幸福摩天轮----伦敦眼,别有一番精致,不时吹来一丝风,会给你一份安稳的幸福。

啊!走过来的时候经过唐宁街10号,一直以为可以在外面可以远眺到,但事实就是看不到的,栅栏里面拐右才是唐宁街,但是警察叔叔们会很乐意的跟你拍照。还有路边起码的警察叔叔,看到你要拍他们,就会停下来跟你合照。

英国国家美术馆

由于我对油画作品很感兴趣,特别是梵高。所以去到英国国家美术馆,内心是澎湃的。

看到了【向日葵】、【阿尔诺芬尼夫妇像】、【使节】、【阿尼埃尔的浴场】等等。

管内还是挺大的,因为我们是2点多去的,闭馆时间是6pm,不能逐一详细看(又是一个可以再去一次的借口~~哈哈哈~~)。最搞笑的是5:30pm就开始广播叫人走,然后那些工作人员已经背好背包准备走人了。可能他们6点闭馆的意思就是工作人员6点准时下班,哈哈哈哈哈~~

大英博物馆

大家应该对大英博物馆很熟悉吧,我们在历史书啊、美术书啊、介绍文物或者什么古迹啊,通常都会看到:现存于大英博物馆。

我们去的时候,中国馆刚好闭馆整修,要到2017年11月才对外开放(这又可以找个理由下次再来,哈哈哈~)还好中国的瓷器馆还是开放的,进去一看,虽然展馆不大。但是,展出的我们国家的文物密密麻麻,而且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应该都不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这里只能:哇哇哇~~~。

然而又觉得很讽刺,要看自己国家的文物,竟然要到国外。全都是当年在我们祖国抢过来的!(此处变愤青)。但是积极想一想,就当时帮我们保管吧,毕竟保管得每一件文物都像新的一样。以后我们再要回吧~哈哈哈哈~~

关于逛街

我们去的伦敦的大商场有:Liberty、Selfridges、Harvey Nicols、Harrods。各有各的特色。但是全部都分类齐全

还有牛津街、邦德街、摄政街。有上百年历史的玩具店等等~~

大家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

see you later,UK

还是由LEE执飞,还真舍不得这里。

想把自己近几年多有的假期都贡献给UK,我会一直惦记着.....很快又再次来度假啦~

see you later~~

2016-07-29 11:21

引用 C 的图片:

2016-07-29 11:2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9 11:26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9 11:27

引用 C 的图片:

像哈利波特里的二分之一站台,已加公众号!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5:01

好惬意喔

2016-07-29 16:35

引用 离会 发表于 2016-07-29 11:26:4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离会:一个人25000左右

2016-08-02 19:30

亲 你在诺丁山订的airbnb大概多少钱一晚阿?

2016-08-14 17:08

引用 amypan 发表于 2016-08-14 17:08:48 的回复:

亲 你在诺丁山订的airbnb大概多少钱一晚阿?

回复amypan:我们住了7晚是13599,大约2000块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