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写一封夏季情书(札幌+小樽+旭川+美瑛+富良野+TOMAMU星野九天八晚游)

eksGrace (成都) LV.6
2016-07-29 10:47 1700/16
  • 出发时间/2016-07-20

先打个广告
韩国相关//吃喝暴走首尔五天四夜游:http://www.mafengwo.cn/i/5397963.html

写在前面

对于北海道最初的了解是小时候看柯南,里面依稀出现的城市名——函馆札幌富良野......
后来看了《情书》,才知道小樽这座城市原来这么棒
看了安藤忠雄的各类杰出建筑,才发现水之教会就坐落于TOMAMU之中
这一切的了解之后让我对北海道产生了向往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之后,北海道被敲定为这个夏季的目的地

这次旅行安排计划的比较早,从3月中旬开始就开始订机票和酒店;北海道无论冬夏都是全球游客前去的游玩胜地,所以能尽量早订就早订,越到后面酒店和机票就越难订到,而且价格会非常高。原本我们最初计划要在富良野住王子酒店,但即使提前了4个月也已经订不到房间,最早能住到的客房也是8月底了,所以想要去北海道游玩的朋友,特别是夏季,最好要早做打算哦。

高清大图

机票预订

在日本,全日空航空的机票在官网上预定很多时候反而会比在携程这类中间网站便宜;所以在预订的时候建议先看一看官网的价格,和其他网站做对比之后再订(全日空的官网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支付宝上的汇率一般比较高一点,所以用支付宝支付会更划算)。我们订票时间比较早,价格在3400CNY左右。全日空所有机票可以进行网上值机选座,所以早点订机票的话也能选一个在飞机上的好位置~
附全日空中国官网:http://www.ana.co.jp/asw/wws/cn/c/
航班:全日空航空(往返共计CNY 3400/人)
          7.20 CTU成都双流国际机场——NRT(中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0905-1525 NH948
          7.20 NRT东京成田国际机场——SPK新千岁机场(札幌) 1755-1945 NH2155
          7.28 SPK新千岁机场(札幌)——NRT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1405-1545 NH2154
          7.28 NRT东京成田国际机场——CTU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1725-2220 NH947

行程安排

Day1 7.20: 成都出发-东京成田机场-新千岁机场-札幌(宿札幌
Day2 7.21: 札幌(白色恋人工厂)-小樽(半日游)-朝里川(宿朝里川)
Day3 7.22: 小樽(半日游)-札幌(北海道大学、shopping、梅光轩拉面)(宿札幌
Day4 7.23: 札幌(北海道旧市政厅、大通公园、时计台、蟹本家)-旭川(宿旭川
Day5 7.24: 旭川-中富良野(北星山、彩香之里、富田农场)-旭川(宿旭川
Day6 7.25: 旭川-美马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风之花园)-旭川(宿旭川
Day7 7.26: 旭川-星野酒店(宿星野)
Day8 7.27: 星野酒店森林游+观云海(宿星野)
Day9 7.28: 星野酒店-新千岁机场-东京成田机场-返回成都

酒店预订

酒店的话Japanican(e路东瀛)的网站上酒店可选比较多,相比booking和agoda上面的价格更便宜一些,且优惠活动也很多,但booking上也会有性价比高的酒店,可以与入住酒店官网对比价格之后进行预订。

7.20-7.21(one night) 札幌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Sapporo(Japanican预订)
                 酒店是欧式风格的建筑,非常有特色,而且距离JR车站步行路程只有5分钟左右,条件也比较好,我们三人住,预订的是三人间价格为23400日元每晚(约合人民币1350元)房间比较大,酒店帮我们加了一张床,有两个卫生间,设施齐全,在booking上的评分也很高
附蒙特利预订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29092/

7.21-7.22(one night) 小樽朝里川温泉酒店武藏亭(Japanican预订)
                 唯一一晚具有日本和式风格的酒店,从JR站坐中央巴士往朝里川方向约30分钟到温泉街,步行不远就可以到了;三人间为25500日元每晚(约合人名币1500元),到日本的话这种传统风格是一定要体验一下的~
附朝里川预订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11007/

7.22-7.23(one night) 札幌Live Max酒店(原札幌新月酒店)(Japanican预订)
                相对蒙特利酒店来说,live max的条件相对会普通一点,但依然也很不错,交通便利,含早餐(分西式和日式两种);三人住价格为每晚17520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
附live max预订网址: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29082/

7.23-7.26(three nights) 旭川东口东横酒店(Booking预订)
                为了节省一点住宿钱(毕竟最后两晚的酒店真的贵),我们三个人分别订了三个单人间,价格在日本来看的话算便宜,三晚每人CNY1185,酒店距离JR车站很近,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从JR车站一出来就可以看见;房间提供免费Wi-Fi,含早餐,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附东口东横预订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jp/toyoko-inn-asahikawa-eki-higashi-guchi.zh-cn.html

7.26-7.28(two nights) 星野度假村The Tower塔娃酒店(官网预订)
                    星野度假村是日本北海道非常著名的酒店之一,在酒店里可以玩上两三天,所以一定一定是要来的!(而且胡歌和霍建华在日本的那套组照就是在这里拍的哦~)夏季主要以森林观光和山顶看云海为主;冬季以滑雪、冰雕展示为主。酒店建筑极具特色,为人熟知的水上教堂也位于酒店内。该酒店分the tower建筑和risonare tomamu建筑,各两栋;tower建筑内的房间在每晚人均CNY1000左右,risonare建筑内的房间在每晚人均CNY2000左右,如果旅行经费允许的话推荐在这里住两宿(因为住一晚不包早餐)酒店内的活动十分丰富,景色宜人,值得一去。我们预订的The Tower的三人间为112200日元两晚(每晚为561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50元,人均每人每晚187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00元)
附星野集团官网:http://www.hoshinoresorts.com/zh/

签证办理

材料准备:
1、本人护照 :申请者须持有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附上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2、本人照片: 2张, ★ 三个月内2寸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复印件 :1份, 必须是用身份证原件的复印件(二代须复印双面)
4、户口本: 1份 ,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 (有同行家属时)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5、名片:2张,所提供的地址、电话、姓名必须正确真实,可以联系到本人,如有公司简介也最好提供 (这个其实是不需要的,如果提供只能作为辅助材料提供,不影响签证)。
6、签证申请表:1份,由申请人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 另备个人签名空白资料表1-2份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日本使馆非常注意签名的正确性。
7、在职证明:1份 担保信必须盖有所在单位的公章,说明申请人职务,在此工作时间,在日期间依从日本法律、不脱团活动、旅游结束后按期间回国。如有滞留不归,由本人及公司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所发生的费用,领导的签名、联系电话、日期(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最重要的是需要注明年薪10万元,如果没有注明是申请不到的)。
8、企业营业执照:1份 国家政府机关无须此项,但要提供单位法人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司公章(企业的话,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如果是学校或事业单位等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必须提供)
9、个人资产证明:1份 5万元存款证明原件,半年以上的银行活期/定期存折、房产、车的复印件各一份资产证明越多越好(日本重庆领事馆对银行流水没有要求,可以不提供)
10、结婚证:1份 结婚证复印件(日本领事馆对在一个户口本的人员才会认定为亲属,如果夫妻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都是单独的户口,光是提供结婚证,使馆是不认可的,需要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
11、特殊人群:
a、退休人员:如申请人为退休人员,需要提交退休证的
b、在校学生:如为学生,需提供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资产。
注:如果申请者是在校学生择需提供:1.需出具学校的准假证明书原件(1.使用学校正规抬头纸打印. 2.准假信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学生所在系或班级,旅行时间,系领导或校长的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回校继续学业) 2.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3.若在外留学者出国留学回来无法提供放假证明,则需多提供学校的成绩单以及留学签证复印件并写好解释信 。适用对象:广东广西海南(持以上省份居住证即可)
c、无业人员:如申请人无雇主,需提供居委证明。

如何办理:
寻找旅行社或代理机构帮助办理,无法自行前往领事馆办理

当地交通

JR铁路&巴士&自行车
JR铁路:规划好旅行的线路之后就可以在JR北海道官网上预订优惠乘车票,到时候凭验证码到  JR的售票处去换票。
           新千岁机场—札幌:机场购买车票
           札幌小樽:直接在JR车站购买
           小樽札幌旭川(—富良野/美瑛/薰衣草花田):4日富良野赏花指定券(分A券和B券,A券可以在指定日内从札幌富良野区域内的任何地点,可使用一次,B券可在票上所画区域内你所指定的四天内任意使用不限次数)
           旭川—Tomamu—新千岁机场:单独购买

-JR行程:
    Day1:新千岁机场⇒札幌
    Day2:札幌⇒发寒⇒小樽
    Day3:小樽札幌
    Day4:札幌旭川
    Day5:旭川⇒中富良野:乘6:42车次
                 中富良野旭川
    Day6:旭川⇒美马牛:乘7:41车次
                 美马牛⇒富良野
                 富良野旭川
    Day7:旭川富良野:乘9:34车次,10:55到达
                 富良野⇒新得:乘11:20车次,12:52到达
                 新得⇒Tomamu(星野酒店):乘13:30车次,14:00到达
    Day9:Tomamu⇒南千岁:乘9:05车次,10:14到达
                 南千岁⇒新千岁机场:乘10:24车次,10:27到达

注:JR时间可以通过Google map和北海道JR官网查询到,JR站也有时刻表可以拿一张随身带着

各类JR车票集锦⬇︎

巴士:小樽市区到武藏亭酒店有一定的距离,所以需要在JR站台前的中央巴士车站乘坐13号车到温泉街,基本是每一个小时有一班车;

自行车预定:七八月是北海道旅游旺季,各大花海的自行车租售也非常火爆;我们提前了大概一个月的样子给美马牛租售自行车的地方发email提出预订申请,租了三辆电动自行车(四季彩之丘的上坡路很多,玩下来大概要3-4个小时,如果租普通自行车的话应该会被累死😃)租车小店邮箱:yamagoya@yamagoya.jp

下附和租车小店联系全记录
注:一定要确定好时间,日本人非常守时
       不用缴纳定金,去了直接付租金就行
       不同车型价格不同,按自己需求预订

照片和APP

虽然带了单反但文中的大部分照片都出自这台相机
富士XE2+XF27mm f2.8(扫街神器)
还有一部分照片是手机拍摄

这是这次行程用的比较多的APP,特别是Google map,强推
出发吧中的记账功能很好用,详细记录每天的花费

好了,讲完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开始写这趟旅途~

-1-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拿Wi-Fi、安检海关,ANA一直是业内受好评的航空公司,名不虚传,航班非常准点,加之成都天气不错,带着好心情开始了这次的行程;

ANA的飞机餐的确不错,有两种套餐可选择,赞~

这是返程的三文鱼套饭,味道真心不错!

可以在座位的屏幕上直接看到飞机外的景色,特别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有一种打游戏的即视感😂
(ANA的航班允许手机在飞行过程中使用飞行模式不用关机,即使是起飞和降落也不必关闭手机)

之前一直担心成田机场转机时间会不会不够,不过到了才发现日本的航站楼是按航空公司分的,同一个公司的国际国内出发是在同一个航站楼的不同楼层而已,所以转机办理十分快捷;机票会在第一次办理登机的时候就把两趟航班的登机牌都给你,如果不托运行李的话就非常方便了,直接上楼过安检就可以等待登机。
(注:成都札幌的航班,去程行李是不直挂的,返程行李会直挂)

在候机室等待飞往札幌的航班时由于这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已经有些饿了。于是就在机场买了些小零食充饥(日本机场的物价和外面基本上是差不多的,而且味道也很好,所以机场看上好吃的东西不妨都买来吃吃)

前往札幌的航班正值日落时分,窗外的景色格外好看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抵达新千岁机场。从行李提取处出来就可以看到JR车站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两三分钟就可以到JR车站了。JR分自由席和指定席,顾名思义,两种席位的自动售票机也不同,指定席票价稍高;有的行程段是没有指定席的,我们全程都是购买的自由席的车票,基本没遇到过没位置坐的情况,所以不用担心路途长没座位(路途越长反而座位越多)

到达札幌之后,从JR站的东栅口出来,就可以看见蒙特利酒店的绿色屋顶了;跟着Google map的指示走,很快就可以到酒店。酒店的装修是纯欧式风格的,很多细节和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很像,对这类酒店有情节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唯一不满的是receptionist的态度并不是很热情,应该是这一趟所住酒店里面服务态度最一般的,不知道其他receptionist是不是这样。

我们住的房间从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大通公园的电视塔,札幌街道尽收眼底,酒店地理位置十分不错。
(没架脚架,照片画质就...嘻嘻 将就着看吧)

短暂歇息之后决定出去觅食,然而日本这地方不像成都,晚上十一二点夜生活才开始,餐馆都是热热闹闹的;日本很多餐厅十点就打烊了,所以我们只好到酒店楼下的711进行扫荡,买了一堆方便面酸奶之类的以及第二天的早饭。早就听闻日本的方便面超级好吃,在国内吃的日本方便面的感觉也就这样;but那天晚上吃到的方便面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方便面——特别是豚骨面和合味道,方便面图片长啥样,里面的内容就长啥样,吃完整个人都满足了。

吃饱喝足洗洗睡,明天游览白色恋人工厂,出发前往小樽

-2-

为了减轻去小樽游玩的负担,我们打算将行李寄存到从小樽回来后准备在札幌入住的酒店中(JR车站也可以寄存行李,按自己的需求来决定吧,JR寄存大件行李的储存柜是600-700日元不等,根据柜子的大小来看)livemax的酒店员工超级热情,态度也很好。从蒙特利到livemax的路上基本算是路过了札幌最为繁华的地方,街道干净清爽,种满了鲜花,还有各类萌萌哒贩卖机,札幌初体验五颗星!

解决完了行李问题,就前往JR车站乘坐火车去白色恋人工厂;从札幌到白色恋人工厂有一定的距离,乘坐地铁和JR都可以到达,JR乘坐函馆本线在発寒站(220日元)下车后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如果想步行时间短一些可以选择乘坐地铁,详细路线打开Google map就都有了~

発寒JR站到达

一路步行,虽然阳光有些灼人,但一路风景并不差,每家每户门口都种满了鲜花,不久之后就能看到欧式建筑风格的白色恋人工厂

从大门进去有路牌指示在哪里买票进入公园,成人每张门票是600日元,约合人民币40左右。进去之后可以看到白色恋人制作的现场,以及很多欧式茶具的展示。

不过白色恋人工厂的重点应该还是在吃上面,毕竟这里的冰淇淋事出了名的好吃~甜品的餐厅在四楼的位置,可以观赏到很好的风景,甜品种类多样,以草莓冰淇淋和巧克力冰淇淋为主,我们三个人点了四份不同种类的冰淇淋,吃完之后直接撑到忽略午饭😂

后来下楼之后又买了一盒抹茶冰淇淋,300多日元,超好吃!
后来还在711买了哈根达斯的抹茶冰淇淋,也很好吃,没记错的话应该也是300多日元

从甜品店出来之后下到二楼,有一个各类玩具的展厅,各种漫威神奇宝贝的手办,简直就是我这种迷妹的最爱!然而相机就在此时开始报警说没电了,整个人都是崩溃的所以只有上手机了~

白色恋人公园最为著名的还有他的花园,不过我没什么太大的兴趣hhh,另外两位女士比较感兴趣一些(毕竟可以拍美照),所以就放几张建筑外观图吧,拍照是挺好看的~

结束在白色恋人的行程,就启程前往期待已久的小樽啦!原路返回JR车站,因为小樽也在函馆本线上,所以这一程也算是顺路,発寒到小樽的JR费用是540日元。个人特别喜欢这条JR铁路,因为是沿着海边修建的,有一种千与千寻中水上铁路的感觉

大概40分钟之后JR就到达了小樽站,小樽JR车站出门的右手面是中央巴士车站,正对大门的一条直路就是小樽的中央道,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十分钟左右便是最著名的小樽运河。运河并不是很长,主要就是那几个仓库最为著名,拍照好看,不过人也挺多的。

短暂的游览了小樽运河之后,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本打算去品尝著名老店政寿司,不料当日寿司店休息不开业,所以只好另寻其他家。在寻找餐厅的过程中看见了LeTAO洋生果子店,对LeTAO早有耳闻,当初去首尔就错过了,这次来到LeTAO的故乡,没有不吃的道理。买了一个普通芝士和一个夏季限定的哈密瓜芝士,每个价格是1600日元,加税为1728日元。奶味浓郁,味道纯正,吃了之后对国内的cheese cake产生了些许嫌弃😂

欧式建筑的店面是LeTAO小樽本店

钟楼下面就是LeTAO啦

普通芝士和哈密瓜芝士

绿色招牌是LeTAO的plus店,有草莓芝士酥卖,是该店限定的,好吃cry

买完芝士蛋糕之后准备返回小樽运河的方向,路遇炭火烤肉店——牛角;牛角在日本也算是有名,感到饥饿的我们就直接认定了这一家大快朵颐!牛角是自助点餐类型的,2980日元每人,可以在他指定的80种菜品中随意选择,其中考五花肉、烤牛肉和烤玉米是最好吃的,推荐!

四川人离不开辣椒,再好吃的烤肉没有辣椒面都是渣渣😂

吃罢晚饭则该去往酒店,前面也提到了如何到达武藏亭,13号巴士在温泉街站下车,票价是330日元每人,下车后步行一两分钟就可以看到酒店。计划虽是这样,然而当天到达温泉街之后Google map抽疯,带我们去了另一个酒店,不过还好酒店的前台人员很热心,带我们到了我们自己的酒店。感动ing。

在酒店休息片刻之后就下楼去感受他们的温泉,分男汤女汤(日本的温泉是裸泡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哈哈哈,对这个有所芥蒂的朋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哦~)有室内汤和露天温泉,泡完之后全身舒爽,美美哒睡一觉,明天又是元气满满的开始!

-3-

在武藏亭酒店预订的是带日式定食的早餐,早餐内容虽然很丰富,但是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大早起来要吃一碗米饭,以及这些东西多吃两口真的会有一些腻可能口味不同吧,喜欢和感兴趣的朋友们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我还是回去继续早上吃包子 抄手 烧卖 面包吧)
早饭开始之前还每人还发了一瓶山中牛乳,据说山中牛乳是北海道最好喝的牛奶,然而我觉得北海道的所有牛奶都好喝(对新希望感到嫌弃)

吃罢早饭收拾东西返回小樽市区继续游玩;酒店早晨9:30有一趟班车免费送住客去小樽JR站,对我们来说时间也很合适,再加之有背包要寄存在JR站,所以在前一夜入住的时候就和前台确定好要乘坐班车。武藏亭酒店应该是一家人自己开的,前台、早餐服务和班车司机都是同一个老爷爷,看起来大概有60岁左右了吧,想必是酒店的老板,人特别热情,一直笑的很和蔼那种。我们从酒店离开的时候他的妻子和女儿都站在酒店门口给我们鞠躬挥手致意。虽然都是很细节的东西,但还是挺让人感动的

到达小樽之后,今天的计划是去小樽的海边看看,然后去著名的八音盒堂、大正哨子之类比较著名的店面逛一逛。天气好的时候站在JR站门口就可以直接看到小樽港的海湾,所以沿着中央路走到尽头就是大海。倒也没什么特色,就是普通的港湾,但是照下来好看(如果行程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坐JR到小樽筑港站,那里有一片海滩,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就放弃了)

八音盒堂、大正哨子店的位置和之前说到的LeTAO在同一个方向,所以和昨天走相同的路就行了。大正哨子店的风铃感觉质量和款式和某宝差不多,然而均价都在2500日元左右,性价比不是很高,如果实在有喜欢的就买吧,个人觉得没什么买的必要。

大正哨子馆门口非常适合作妖👇

八音盒堂就在洋生果子对面,非常显眼,门口有一个蒸汽钟,每隔半小时会报一次时。
这个地方完全就是满足少女心,八音盒的颜值都很高

从八音盒堂出来有一条街,是日式和欧式风格建筑相结合的,街上都是卖各种吃的玩的类似于步行街一样,著名的六花亭和北果楼本店也坐落于此。讲述一下我的品尝体验:吃过北果楼的泡芙之后再也不想去太古里负一楼那家泡芙店吃任何东西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以前是否吃过泡芙

北果楼的冰淇淋也🐒吃

在我们从六花亭出来打算返回JR站去札幌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某娜被蜜蜂蛰了。各种惊恐之后上百度寻求解决方案无果,听闻用冷水冲洗把刺挤出来抹点清凉油之后就会好很多,于是我就和某娜跑到卫生间去处理。恰巧卫生间有一位清洁工大妈见状,端来了一桶水,给某娜挤刺。然后,清洁工大妈完全不会英文她说的话我就只听懂了“呆jio布”和“qio豆麻dei”,然后拿来了一块干净的棉布蘸上冷水包在某娜腿上,靠着日语翻译工具勉强交流了几句,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没事了。
还是挺感动的吧,在语言完全不通的情况下,又是陌生人,还能这么热情的帮忙,这个小插曲让我对日本民众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因为某娜急着要回JR站拿包里的药,所以没怎么仔细逛这条路,拍了几张照片就火速撤退了

在JR站稍作歇息,坐上了返回札幌的火车,小樽札幌的JR费用是640日元。
(两位女士想去札幌购物,日本商场关门时间又比较早,所以就只有早点离开小樽了。脚被蜜蜂蛰了购物热情都不减在下还是很佩服的)
到达札幌之后一致决定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把多余的东西放房间里再出门。LIvemax酒店距离札幌站也比较近,从北海道大学方向出栅口,沿着左手边的道路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酒店在一条小路上,略微不好找,不过开导航就行了,不会迷路的

红色图标就是酒店的位置,北面那块黄色的就是北海道大学

由于我对购物实在没什么兴趣,加之也没什么好买的,所以和两位女士分道扬镳,只身前往北海道大学感受浓郁的学术氛围(其实我就是去拍照片的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简称北大(哈哈哈看到这简称差点没笑晕过去),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
北海道大学创立于1876年,其前身为札幌农学校(所以学校里的绿化做的特别好,特别是夏季的两条白杨树大道更是好看;学校里还有大片的农庄和农舍,以至于我逛到一半闻到一股鸡屎味😂),是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机构。1907年,其被设立为东北帝国大学附属农科大学。1918年,札幌农学校更名为北海道帝国大学。作为七所帝国大学之一,北海道帝国大学是日本设立的第四所帝国大学。1947年,北海道帝国大学更名为北海道大学。2004年,“国立大学法人北海道大学”创建。

先附一个北海道大学景观分布图,不知道是哪位大神做的,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是从正门旁边南门进去的,校门不算起眼,不过似乎大部分学生都习惯从这里进出。走到平成白杨树林荫道简直横穿大半个校园,不过校园内风景秀丽,绿树成荫,夏季到这里来逛逛还是不错的。

清流激湍,映带左右

银杏大道(不过对于成都人来说银杏就不算稀奇了,一到秋天满大街都是)

平成白杨树林荫道

白杨树林荫道

北海道大学里溜达了一下午,本想着可以去看看北大最著名的综合博物馆,结果当天闭馆只好作罢,去大丸百货寻找两位女士吃晚饭。在进行了长时间的抉择之后,决定去拉面共和国吃拉面。拉面共和国位于札幌JR站正大门的左手边商场十楼,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到。由十余家日本著名拉面店组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拉面店,拉面的价格都在800-1000日元左右。我们选择了梅光轩,这家拉面的本店在旭川,虽然后面要去到旭川,但我们还是决定提前感受这份美味。

拉面共和国里面就是个小世界

我们所吃的梅光轩拉面,肉特别多,汤料味道很好,拉面筋道🍜

吃完拉面之后本以为可以回酒店休息了,没料到两位女士又在拉面共和国楼下的商店展开了新一轮的购物...然后,无聊的我就去顺道看了看电子产品,相机并不比国内便宜,特别是最近日元大幅升值,XE2的套机不含税都要CNY6000+(想当年我才买成5000啊),索尼大法这些更是不含税的价格和国内官网上卖的都差不多,所以想去日本买相机的朋友们近期内可以打消念头了。
没有想到的是华为的智能手表在日本销量似乎还不错,有专门的体验柜台,前去了解购买的日本当地人还不少(感叹一下华为这几年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第三天的行程到这里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预告一下,明日游览札幌市区,然后前往旭川,开启富良野花田之旅。

-4-

今天计划短暂的游览札幌比较著名的几个景点之后,在蟹本家吃午饭,然后乘坐JR前往旭川。早晨在酒店退房之后把行李箱寄放到了JR站里,然后前往北海道市政厅。(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我们在北海道游览的大部分景点都没有收门票,只有一部分要收,收了门票的景点我会提到并标示价格;日本称收费为有料,免费为无料)市政厅是一栋红色的房子,所以很显眼,远远就可以看见。市政厅内部陈设了展厅可供参观,还可以盖章,有集章爱好的朋友们千万别忘了盖一个大大的市政厅红章在自己本子上~

从市政厅大门出来,沿着右手边一直向下走,路过两个还是三个路口,就是札幌著名的大通公园。札幌电视塔也坐落于此,有一点像微缩版的东京塔。大通公园也是札幌夏日祭的主要举办场所之一,想要参加夏日祭的朋友可以晚上来这里喝酒吃肉~

超级开心在戏水的韩国小盆友~可爱~

夏日祭招牌

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时计台,路过了一下,感觉一般般,没什么特色,也就没进去看。不过在那儿玩PokemonGo的时候收了好多精灵hhhhhh(日本真的不愧神奇宝贝发源地,满大街的人都在玩pg)

时间大约十一点半左右,沿着时计台门口的路一直向前就是蟹本家。没想到才开门就已经开始排队了😂,生意太好;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个号码牌让我们大约二十分钟后来,正巧蟹本家对面有一家商场,就进去随意逛了逛,打发时间。回到蟹本家的时候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位置,在鉴赏了菜单之后,点了一个套餐,叫什么名字我忘了😂直接看图吧。后来又加了一组炸蟹腿,一笼烧卖和一份炸蟹肉球,嗯,我还是觉得热的熟食比较好吃

芝士焗蟹肉🦀️

蟹肉烧卖🦀️里面包的全是蟹肉,超好吃,强推

蟹肉套餐的一部分,反正全都有蟹肉,肉质鲜嫩,不过吃多了会有点腻

炸蟹腿

在蟹本家吃完午饭之后,在JR站旁的商场里买了点东西,就坐车前往旭川
之前有提到我们提前在札幌JR站购买好了富良野指定四日周游券,指定的是7.23-7.26,A券是札幌富良野间任意地区可以使用,可用一次。所以我们从札幌旭川这张A券就发挥了作用。
我们在蟹本家吃午饭的时候某娜想去购物,同时因为身体原因不怎么想吃蟹类制品,所以某娜一直没有吃午饭;然而JR车站的站台上也有小便利店卖便当,所以某娜就在站台上买了一份寿司便当做午餐,450日元左右,味道还是不错的~

火车一路向北,从城市来到了田园,蓝天白云,景色宜人~

因为我们乘坐的是JR特急列,所以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就到达了旭川,从JR站大门出来之后,在北彩都医院路口右转,就可以看见东口东横酒店。

我的房间在八楼,可以看见超级旭川市区的街道,还可以看日落,景色挺好的,后来还用书架成了脚架拍夜景😂😂

旭川日落🌇

旭川夜景🌃

在酒店稍作歇息之后,查了查猫途鹰和大众点评,锁定了一家居酒屋——菊鮨,准备去这里吃晚饭。居酒屋是一家本地人开的,一位爷爷是料理师,另外两位奶奶是收银和服务员,虽然完全不会英文,但依然很热情,连比划带猜的给我们解释菜单,我们靠着日语翻译软件勉强搞定了交流,点了一份刺身(刺身下面竟然是一大碗饭😂)一份寿司套餐。

从居酒屋回酒店的时候路过札幌站前广场,碰巧在举办夏日祭庆典活动,表演者把日本传统大鼓和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进行演奏,看样子都是业余爱好者,不过挺有意思的~

夏日祭招牌

在音乐里嗨的不得了的小朋友

第四天的行程相对轻松,明后两天就要开启暴走模式了,早睡早起身体好

-5-

今天就要开始进入富良野地区看花了,赏花季游客众多,为了错开高峰期多拍一点美照,我们选择乘坐早晨6:42的薰衣草专列(也就是最早的一班)前往中富良野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中富良野
根据地图了解了北星山、彩香之里和富田农场的位置之后,我们确定了大致的行走路线——JR车站⇒北星山⇒彩香之里⇒富田农场(吃午饭)⇒车站

画了个简易地图,详细请查看Google map

因为到达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前往北星山的路上都没什么人,一路上种满了薰衣草,即使晒一点但心情还是很愉悦很期待的

大约10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北星山的花田(在我印象中北星山的花田应该是最为普通的一个,主要是坡度比较陡,有观景台可以远眺中富良野全景;不想爬山的朋友可以乘坐它们的小型缆车(好像是600日元往返,因为我没坐所以不太清楚😂)其实根本不算爬山(最多就是个爬坡),最多十分钟就上去了,一边走还可以一边照相,挺好的。

北星山花田

薰衣草田

实力作妖

远眺中富良野

偷拍了一个看着风景发呆的妹子

在北星山停留片刻之后,起身前往彩香之里(传说中北海道最好看的薰衣草田,到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Google map在给我们规划路径的时候选择了一条最近的捷径,并没有沿着公路走,所以走上这条路在很长时间内我们都一度怀疑是不是导航错了,因为这条路的长相如果放我在国内我是绝对没胆子走的(根本不像通往景区的路好吗!?连个路牌都没有)

没想到从这条路穿出来就一眼望见了彩香之里的花田
真可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进入彩香之里之前,看见旁边的公路上没什么车往来,然后我们就开始坐在公路上作妖了👇

某娜美如画hhhhh

然后,嗯,彩香之里真的很漂亮,就直接看图吧

安静写生的老爷爷

薰衣草冰淇淋也很棒

感觉今天没什么特别多要说的,大部分应该都是图
从彩香之里到富田农场的路上刚好到了12点,似乎北海道这边每天中午十二点会拉一次铃,声音有点像警报声,以至于我那天听到还以为是要地震了或者火山要爆发了,被吓一跳😂
到了富田农场之后,因为中午阳光比较强,而且很晒,不适合溜达也不适合照相,于是我们决定先解决饥饱问题,休息一会儿,到下午两三点再出去晃荡。

富田农场对面就是他们的服务中心,吃饭啊喝水啊都在这里,价格合理,食物品质也很好,没有什么敲竹杠乱抬价的现象(对比一下国内某些景区,后话我就不说了😃)。

咖喱鸡腿饭,肉质鲜嫩(本来还有个炸鸡的,后来吃完我才想起来没照相😂)

哈密瓜牛奶冰淇淋和哈密瓜冰淇淋 350日元每个 味道自然不必说

北海道最著名食物之一——玉米,甜的不得了,不吃要后悔
白色的要便宜一些,但是没黄色的好吃

富良野地区最著名食物之一——蜜瓜,每牙300日元;我本来就是蜜瓜狂热爱好者,再加之这个蜜瓜真的好吃到哭泣,所以在北海道这几天只要看到有卖我就要买来吃😂

富田农场是旅行团一般会带来的地方,所以人相对要多一些,不过这里的薰衣草冰淇淋是中富良野三大花田里最好吃的(因为那天我把每个花田卖的薰衣草冰淇淋都吃了一遍)薰衣草的香味真的特别浓郁,去了富田农场一定要吃啊~~~~

五星水平薰衣草冰淇淋

富田农场特供:薰衣草弹珠汽水(其实味道没想象中那么惊艳,不过毕竟其他地方买不到,所以还是推荐买来喝喝)

然后,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了,因为想到明天要骑车啊走路啊什么的,比较劳累,加之今天也走了不少路,所以决定早点回去休息,养精蓄锐。

回到旭川之后在步行街上随机抽取了一家居酒屋吃晚饭,这家居酒屋是以炭烤为主的,味道还行,反正到哪儿都离不开辣椒面作辅料,所以觉得不难吃😂最好吃的应该是炸鸡,附一张图弥补一下中午没照到的炸鸡(炭烤就不发了,反正再好吃也没有乐山烧烤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6-

今天的计划是前往美马牛,然后骑车到四季彩之丘,下午到富良野王子酒店游览风之花园。
早晨乘坐7:41的薰衣草专列,大概八点半左右到达美马牛;美马牛的JR站非常非常不起眼,如果不是有站牌会让人怀疑是不是车站

下车之后有路牌指示到租车小屋的路线,其实很好找,站台右手边有条路,走过去就是了。因为事先在邮箱上预约过,所以确认好诸项事宜之后,付租金就可以拿车走人了;自行车很高端,是电动的还是松下的,比平时骑的自行车重,但是因为是电动,所以车速又比普通的快,然后就真的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不然就起不了步,不然就会骑一半飞出去😃;从美马牛到四季彩之丘骑车要十来分钟的样子,有很多坡路,所以要格外注意安全。

(两位女士骑的很开心🙂️)

沿途美景

然后,四季彩之丘大门是一座淡黄色的房子(应该是淡黄色如果我没记错),穿过大门就可以望见美丽的花田了(这里有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真的超喜欢,还有大滨菊也是一大片的很好看)

四季彩之丘的纪念品商店特别棒,明信片好看而且价格都在100日元左右,还有薰衣草香包也很可爱,是猫头鹰外形的,纪念品商店对面有卖食物的(有我最爱的蜜瓜哈哈哈)和彩香之里、富田农场比起来,四季彩之丘的规模更大,花的品种也很丰富,不是以薰衣草为主的,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一般来说去美瑛一带会把拼布之路、超广角之路全部走一遍,不过我们比较懒一点,加上当天太热大家都不想继续晒下去,几经斟酌之后,决定前往富良野王子酒店的风之花园。
“《风之花园》是日本富士电视台50周年台庆剧,由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08年10月9日制作并播出,共11集。《风之花园》剧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花园,于2009年5月在新富良野王子宾馆内正式开放。这座庭园和电视剧同样命名为《风之花园》,由庭园设计师上野砂由纪设计,花费两年时间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栽种有360多个品种共计2万余株花朵。庭园当中还保留了一部分电视剧的场景”

王子酒店距离富良野JR站有一定距离,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乘坐大巴前往,就在JR站门口;我们因为比较赶一点就选择了乘坐出租车,真的不到万不得已前往不要打车,起步价610日元,十多分钟的车程花了120多软妹币,来回的车费都够吃顿饭了😭

富良野站到达👇

到达酒店之后可以询问一下工作人员风之花园怎么走,离大门不远(大概走五分钟吧,就可以看见风之花园的售票处,成人每人800日元门票,买票后会有专车把你送到风之花园)

售票处标识

风之花园大门

满满的日剧代入感啊~

游览完风之花园后,考虑到明天一早要前往星野TOMAMU,行李什么的乱七八糟还没收,而且大家都饿了想回城里吃饭(虽然最后是去711扫荡之后解决的晚饭,但日本711的便当和熟食真的不比餐厅里的差)于是就乘坐JR回到了旭川

预告一下,明天即将解锁胡霍同款酒店
写这篇攻略的时候刚好霍建华林心如大婚,心疼老胡一秒钟hhhhhh

-7-

旭川前往星野度假村有两条路线——一是从旭川返回札幌转JR向带广或者钏路方向,另一种是从旭川富良野站然后转车向带广钏路方向,在新得站下车,再转车向南千岁或者札幌方向;星野度假村有专门的一站叫TOMAMU,就在这一站下车。我们几经考虑之后选择了后面一条线路,虽然要麻烦一些,时间也要相对长,但是花费相对较少(因为薰衣草专列的B券还可以使用很长一段距离)而且还可以观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许多意想不到的风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火车从一个隧道里出来之后突然出现了一大片湖泊,令人惊叹的美丽

从下一个隧道穿出来突然就变了天,在云雾之间穿梭

新得到达,直接冷成🐶,补了一截JR票

到达新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再加上又很冷,就买了一碗拉面充饥,410日元,还挺好吃的~

从新得转车到tomamu只有一站的距离,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JR站有专门的酒店摆渡车在这里接送。

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非常贴心的把酒店的所有情况都说明一遍,还会给一份information,所以具体情况我就不多做阐述了,只要入住酒店就不用担心有任何不能解决的问题啦,staff们会贴心的帮你都解决掉的。

我们入住的the tower酒店

远望更加豪华的risonare酒店

房间入住,客厅和卧室都是超大的景观玻璃窗,一眼望去满眼绿色,就算是这么瘫在房间里都很爽~

我们的房门钥匙

安顿好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过,这一天下来还没吃过正经饭的我们已经很饿了,于是准备选择一家餐厅吃饭(tomamu里面有十几二十家餐厅,胡霍同款的森林餐厅也在其中~不过平时就餐的话一般会选择更加亲民的ForestaMall里的餐厅,餐厅种类较多,而且价格也不算贵,再加之味道都还不错~)

在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咖喱为主打的餐厅(名字是啥我忘了,反正这里面就只有一家是以咖喱为主的)味道还不错,在有些吃腻了日料之后来上这么一顿还是挺爽的~(人均在100软妹币左右,感觉日本吃饭差不多都是这个均价,和太古里物价差不多hhhh)

吃完饭之后回房间的路途中,路过tower的商店,因为另外两位女士没带长袖的衣服,所以就买了两件卫衣(质量挺好,样子也挺好看,某娜穿上像高中生hhhh)

然而我呢,就买了一堆零食哈密瓜汁和薯条三兄弟强推//后来忘了干了些什么,反正就天黑了;tower酒店一楼的咖啡厅在举办露天小型音乐演奏会(好像是只有夏季的三个月才有的)yukku yukku咖啡厅里的饮料(苹果汁,起泡酒,红酒,白酒)对住客是免费的,可以在吧台自取,一杯美酒配小提琴乐,格外惬意❤️

星野度假村其中一大卖点就是安藤忠雄的教堂三部曲之水之教会就坐落于其中。
“水的教堂位于北海道夕张山脉东北部群山环抱之中的一块平地上,日本设计师安藤忠雄的“教堂三部曲”(风之教堂、光之教堂、水之教堂)之一,建于1988年。从每年的12月到来年4月这里都覆盖着雪,这是一块美丽的白色的开阔地。安藤忠雄和他的助手们在场里挖出了一个90m×45m的人工水池,从周围的一条河中引来了水。水池的深度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使水面能微妙地表现出风的存在,甚至一阵小风都能兴起涟漪。”
5月到11月教堂将会开放给游客(早上的六点半至七点半,晚上的八点半到九点半)

欣赏完音乐会之后我们就前往了水之教堂,感受现代建筑与自然相结合的魅力

附几张官方照片吧,感觉自己没拍好

你们的胡歌也在这里拍过~

由于第二天要早晨三点过起床去观云海,所以回酒店之后早早就洗漱歇下了;明天继续游星野~

-8-

第八天是从早上三点开始的(敬告前去星野的朋友们如果前一天显示的云海发生率为60%以下就基本没希望了)我们去的时候是40%,抱着侥幸心理然而却毫无收获😂

在前台购买了上山顶的缆车券,在星野入住的话是1900日元,比普通价格稍便宜些。搭乘摆渡车到了度假村中心,前去乘坐缆车

上山辣

在缆车上看到的全是云雾缭绕的景象⛰心里面已经大致知道没希望了

到了山顶之后整个人已经冷傻了

上缆车之前会给每个人发一张明信片,可以到山顶免费邮寄

对比明信片里的图简直就是卖家秀和买家秀

在山顶上被冻了许久之后,天亮了大半,看样子也没希望了,打道回府,补一觉然后美美的起来吃早饭
因为森林餐厅的早饭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10点,所以在八点半强行爬了起来,九点钟出门冲向了wuli胡霍同款的餐厅

夏天的时候餐厅长这样👇

在这样的美景下进餐,胃口怎么能不好!?

面朝森林,胃口大开

实力光盘行动

吃罢早饭,回房间梳妆打扮了一下,就出门溜达去了;星野的夏季以其森林美景著名,所以我们也开始了一轮洗zuo肺yao活动

溪水清流,不失为一道风景

没逛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无奈只好回tower休息,在咖啡厅点了一杯起泡酒,感受一下难得的空气清新的夏季午后时光

就这么闲暇着过了一下午,转眼就是晚饭,我们选择了一家居酒屋,味道不错,价格也依然亲民,推荐~

我最爱的蜜瓜hhh

扇贝烧卖味道鲜美

油炸天妇罗

炸章鱼

炸鸡已经成了我们的最爱~

烤土豆也很好吃

奶油玉米

晚饭后去了微笑海滩和木林之汤,微笑海滩是人工造浪那种的,而且有很多娱乐设施都是免费的,喜欢游泳戏水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哦~~

玩了之后就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就该离开了😭早晨还会再刷一波水之教会,以及关于新千岁机场的诸多事宜指南,敬请期待~

-9-

早上六点起床,准备二刷水之教堂;窗外一直下着雨,好在the tower到水之教会有室内通道,比较方便,而且水之教会也准备了雨伞,有一段室外路途也不用担心淋雨。

水之教会雨伞的设计也很用心,喜欢❤️

水之教会的建筑结构相当简洁,但又不失庄严感,走近教堂就有一种凝息静气之感

电子玻璃屏关上的时候,刚好可以挡住十字架,一点也看不见

只能从侧面看见十字架一二

玻璃屏打开,十字架就显露出来,与自然完美融合,不得不赞叹安藤忠雄的设计

后来在星野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本水之教会的设计介绍书,附有大量设计手稿,感兴趣的话可以买来看看,挺有意思的,价格是2200日元

在水之教堂外面的餐厅吃罢早饭,收拾行李退房,坐上酒店8:45前往JR车站的摆渡车,与美丽的星野告别;

在火车上买了JR票(因为星野JR站没有售票处,一般这种特急路途中都会查票,所以通过列车员补票就行了)好不舍啊,九天的行程这么快就要结束了

火车一路疾驰,我们在南千岁换乘了开往新千岁机场的火车,不久之后,就到达了新千岁机场

很早就听闻新千岁机场外的商场很大,所有想买的纪念品都可以在这里买。所以我们决定先把值机手续办了,托运好行李,然后再去买买买

国内转国际线的航班在这个柜台办理,大家如果涉及这类中转一定要注意不要排错柜台哦~

然后就是买买买啦,什么六花亭、LeTAO、北果楼、白色恋人这里都有卖,而且价格都和外面一样,可以退税~(像LeTAO的芝士蛋糕,白色恋人的抹茶卷,北果楼的泡芙都可以买到,会单独包装冰袋和冷藏包,这样稍微长途一点的飞行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回国之后还可以享受到北海道的美味!)

这里还有神奇宝贝的专卖店,啊啊啊,迷妹要疯了

然后,我要开始讲这趟行程的最后一个故事了(清一清嗓)
原本我们的飞机计划是在两点起飞,三点四十左右到达,到达之后距从东京登机的时间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加之行李是直挂,所以很方便,时间算充裕——然而,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40多分钟

虽然计划的是四点二十到达,但是真正到达成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四点四十,返回成都的飞机已经开始登机了!!!我们三人已经做好了要在东京住一晚第二天再走的心理准备,不过人嘛,总还是有侥幸心理的——我们从摆渡车上下来之后一路飞奔,好在国内转国际的的海关和安检与普通的国际出发是分开的,我们前面没有人,所以也没有排队,迅速通过了这一段流程,在机场工作人员贴心的引导之下,我们顺利抵达了登机口,登上了回成都的飞机😭(毕竟我还是想念烧烤串串火锅的😂)

PO个在日本照的最后一张照片吧,拜拜辣!

一趟北海道之行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家的看法改变了许多,也让我真真切切的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去了解,去感受的国家,这里的点点滴滴让人感受到了日本这个国家对每个人的关注与关爱以及尊敬。
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东京的樱花,冲绳的海浪,京都的红叶,北海道的雪都还没有看过,日本的旅程又怎么能结束呢~

感谢大家关注这篇攻略,我们下次旅行再见哦`

2016-07-29 12:11

2016-07-29 12: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9 13:04

没写完???

2016-07-29 14: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4:02: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今天只是更新了前期准备的逐项事宜,接下来会按时间顺序详细讲述每天的游玩路线的

2016-07-29 14:39

引用 eksGrace 的图片:

这情书也太美了,美的我都不敢直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59

照片好美 坐等~

2016-07-29 15:12

介绍很详细,照片也拍得美!!!

2016-07-29 16:49

果然国内航班说什么飞行模式是假的才是假的...简直美哭比你发票圈的还要好看(ಥ_ಥ) 想要过去生活... 决定每晚都来干一杯你的安利( •̀∀•́ )继续更新哟~

2016-07-31 00:38

引用 Mrs_Clare 发表于 2016-07-31 00:38:12 的回复:

回复Mrs_Clare:好哟

2016-07-31 08:5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1 01: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11:56

想吃蟹肉TAT

2016-08-02 14:14

引用 Mrs_Clare 发表于 2016-08-02 14:1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