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囧奇遇-我还会回来的

jasmine (广州) LV.3
2016-07-29 10:58 1622/5
  • 出发时间/2015-09-30

缘起:回顾过去一年,发现自己走过的地方还真不少了,张家界厦门桂林海南、港澳等等,总之一有假期就游山玩水的,到处折腾,而这一却只因为自己欠了一屁股的债。说到这个债,起因于去年考驾照那段心酸时期,那段时间许多亲朋好友都来找我一块出去玩,但我总是以放假要练车为由拒绝了她们,并安慰她们说:亲,泥萌再等等我,等我驾照到手后就到处带你们浪。可是说归说,我忽略了还在实习期的我是不可能带她们到处浪的,但是我可以选择跟团呀,也算是实现了我对她们的承诺。于是九月拿到驾照后,趁着国庆就约上了一闺蜜报团一同前往张家界凤凰古城。闺蜜是一华侨,对祖国的山山水水都有很强烈的向往之情,之前约了无数,这次终于可以成行。因为是跟团,我很担心会不会碰到一个坑人的导游,到时候把我卖大山里可咋整。但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因为一个品行很差的奇葩导游(我们集体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地沟油,原谅我们的幼稚),让我们的行程坎坎坷坷的,还经常暗示我们不听话的就给丢大山里,具体的我会在接下来的游记里面和大家道来,希望能给予大家一点警示。
       先来​一波美图,因为没有带相机,用手机拍的渣渣的,大家就勉为其难的“欣赏”吧!也解释下为什么说是湘囧奇遇,一路上我们因为一个奇葩的导游,遇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当然也在张家界是看到了许多的奇景,仿佛身在一个奇幻世界。虽然旅途并不完美,但这就是我的湘囧奇遇。而我也相信,下次我还会回来的。

山里面那个山呀!

迷雾中的张家界

晨曦中的凤凰古城

早上好呀,古城!

小船儿荡漾在古城

耀眼的太阳刺得我睁不开眼                                                              行程概况 ​9月30日 广州南→长沙南→张家界
10月1日 张家界大氧吧广场→金鞭溪→水绕四门→宝峰湖→武陵源
10月2日 十里画廊—百龙天梯上行→袁家界→迷魂台→阿凡达景观→天子观景台→武陵源凤凰古城
10月3日 凤凰长沙南→广州南​
Tip:
1、我们团是高铁转大巴,大巴去到张家界还要四个多钟的车程,能选择直飞的就直飞吧,换车有点折腾。​
2、四天的行程有点赶,可以的话时间充裕点,我们有好几个景点都没走完,比如天子山就没去,所以现在总感觉还要再去一次,我想等高铁直达的时候我要带父母再去一次。​
3、第一次去的话最好还是跟团,毕竟是比较偏远的地方,许多地方都需要坐车,山里交通并不是特别方便,而且长途跋涉已经很累了,有人安排好行程给你是极好的,但前提是要选一个好团。

湘囧奇遇之遇见张家界
DAY1(上午)-金鞭溪:​​一早来到金鞭溪,作为此次旅行的这一站,可惜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好在雨水越下越小。后来导游告诉我们,下点下雨反而更好,这样就可以看到迷雾张家界了,更能感受到它的魅力。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路踏歌而行,心情丝毫没有受天气影响。

幽幽小径。我们一路踏歌而行

好山好水,猴嫂,给个面子,看看我俺这边的镜头。

刚买的新伞,陪了我几天然后就没有了,要问我这些年丢过最多的是什么,那一定就是伞。

人在画中游

DAY1(下午)-宝峰湖:下午我们来到了西游记取景地之一的宝峰湖,一路上“地沟油”就向我们推荐套票,说国庆假期排队买票浪费时间,他有套票可以享受VIP待遇,具体价格已经不记得了,总之肯定是忽悠我们。我和闺蜜已经提前在网站上买了票,就跟我们团友分开了。虽说是国庆,游客并不多,也不知道新闻报道说的人山人海是怎么来的,总之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是特别多,也许是国庆的第一天,许多人还在出发的路上吧!宝峰湖门口设置了个擂台,原来是歌唱祖国领免费门票的活动,我们观察了一会,发现只要上去了不管唱的有多差都可以拿到票,有些干脆上去拿着手机念起了歌词,这样也可以妥妥的拿到票,要是我们多关注些景区活动,也许就可以省下这一道的门票了,据说每年国庆都会有这个活动,所以国庆要去的盆友们可要长记性了。

大叔激情澎湃的唱红歌

沿着旁边的竹林小径往上走就能到看到瀑布口了,闺蜜说自己国家看多了瀑布就不觉得有多壮观。我毅然决定上去,刚好没有人,水珠撒在身上,好像进行了一次洗礼,更加没有后悔自己爬上来了。

白水岑岑

宝峰湖的美景

一路向上爬就看到山顶处宝峰湖的美景啦,跟小伙伴们一起在山顶游船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到处都是奇山怪石,我们目不转睛的欣赏起来。

碰到对面来船,导游会怂恿我们唱山歌,对上了还有奖品喔!
DA1(晚上)—酒店:第一天行程还算顺利,住宿附近就是酒吧一条街,晚上有团友提议去喝点小酒,于是找了一家叫南方以南的清吧,大家一起喝了点鸡尾酒。

DAY2(上午)—十里画廊: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风景如画的十里画廊,这里也是捉妖记的取景地,大家在入口处争相与胡巴合影留念,十里画廊景区如果用走的话可能要一个多钟,所以很多人选择搭乘小火车游览,但我和几个团友选择步行,虽然不能游览到全部的景点,但却能让我们一路上更好的欣赏它的奇幻。

风景如画的十里画廊,我们决定不坐小火车,慢慢的能走多远就多远,累了就回来。

DAY2(上午)—乘天梯上袁家界:十里画廊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半钟的游览时间,紧接着就赶着乘坐天梯上去袁家界,到处烟雾缭绕,不细看是看不见的喔。

坐天梯上去袁家界

阿凡达取景地和用生命拍照的游客

不看此景,终生遗憾,吓得我赶紧去看了下。其实此时的我们已经视觉疲劳了,虽然还是那么美,但已经没有很惊艳的感觉。

听说前面有猴子在搞事情,据路透社消息,说是有只猴子因为一只梨的所有权与游客发生了冲突,导致我们一路大塞车。

DAY2(下午)—南天门武陵源:按照导游的计划,中午我们在山顶的饭馆“阿凡达餐厅”填饱肚子后就准备下山出发去凤凰古城,但在这里有个小插曲,团里有团友由于迷了路,没有准时和我们集合,于是和我们起了言语的冲突。其实在我看来,这位敬职的“地沟油”,一上山就叫我们自己走,全程没指导我们怎么走,集合点也说的很含糊,人走丢了很久自己不去找,反而叫我们这些团友打电话和去找,要知道我们都是这一次去张家界的,加上国庆第二天人多了起来,我们也怕找着找着把自己也丢了。最后,导游还把责任都归咎到我们身上,怪我们不听话,导致不准时集合,总之都是我们的错。下山的时候他又开始推销了,下山乘坐天梯下去也要100多元,让我们赶快交齐钱走人,说我们耽误了很长时间。但是由于我觉得只是下山而已就算不坐天梯应该也很快到的,于是提议自己走下去,地沟油就说你走下去没有三个多钟你是到不了的,还是乖乖坐电梯。我当时有点犹豫,就趁着在山顶买头饰的时候问了店铺老板,她好心的说哪里需要三个多钟呀,我们都在这里做了那么久的生意了,难道每天都是乘坐天梯,肯定是自己上下山的啦,下山的话走我们的捷径大概三四十分钟就到了,比坐天梯要快,你这里去到天梯都要三十分钟啦,加上下山的人多,坐天梯要慢过走路下山的,这些你导游肯定是知道的,只是想赚钱而已。听完这番话后我就鼓足勇气找了个团友决定自己下山,并向其他的店主核实了下山的路,导游肯定不赞同,但是行程里面已经说了是自由选择,很多项目我们都随他了,现在我不想再一味地被忽悠,于是选择了走自己的路,最后当我走到集合点的时候,整整比他们早到了一个半钟。而我选择坐电梯的闺蜜告诉我,一路上导游很不满我的行为,说我肯定要很晚才能到,耽误了大家的时间,总之是想引起内讧。而且他们下山了,并没有到说好了集合的地方,而是兜到我不知道的地方,让我走过去,幸好可爱的团友们回来接我了,很明显“地沟油”恼羞成怒了,因为团友们都知道自己被坑了。

在行走的过程中认识了许多“同道中人”,当他们听到我们的遭遇后,给予了很多的建议,也让我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在武陵源静静的等小伙伴坐天梯下来,足足等了一个多钟,顺便拿出山顶买的两个头饰来看看,打算送一个给同行的闺蜜。

DAY2(晚上)—凤凰古城:由于地沟油的“英明”指导,打破了我们原定七点到凤凰古城的计划,我们九点才到,吃饭洗澡后团友们决定找地方吃夜宵,顺便吐槽地沟油。我和闺蜜因为太累了,决定还是洗洗就睡了,因为第二天六点就要起床,否则你看到的凤凰古城将会是人山人海,事实上就是这样的,旅游景点要么早要么晚去欣赏,不然你看到的就是人头。

晚上住的地方,就在沱江边上,当时看的时候有点小惊艳,现在看着有点小惊悚,第二天路上也看到许多油纸伞,有种江南水乡即视感。

湘囧奇遇之遇见凤凰古城

DAY3(上午)—凤凰古城: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坐船游凤凰古城,地沟油说景点太多,一天游不完,由于我们行程很赶,就随便挑了一两处的景点看看就可以了,下午就是带我们去购物点,买完东西准备回广州。

早上六点多起床,趁着人流不多,是拍照的绝佳时机,等到中午的时候,估计连站脚地都没有了。

在船上就是看两岸的风景和拍照,慢慢的游荡在水中,挺惬意的,可惜时间太短。参观了民国第一任总理熊希龄故居,里面建筑古色古香的,但有些应该是人工重新打造的。

这里的温差还是挺大的,早上还冷得要要穿外套,中午已经热得我想跳进沱江。

DAY3(下午)—凤凰古城:午饭后地沟油说给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于是和闺蜜一路吃吃喝喝看看,凤凰古城的物价比张家界可便宜多了,很多东西都要比广州便宜,特别是一些当地的水果,吃撑了。

被导游带去的消费点之一,因为比较喜欢吃鸭,100块买了三包血耙鸭,并不觉得贵,回来带给家人和同事吃,大家都说还不错,看来没买错。

总结:旅行中总会遇到一些好的事情或者不好的事情,这时候一个好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即使那么好彩让我碰到了“地沟油”,让我们的旅途没有那么完美,但世上哪有那么多完美的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不断的积累经验,为下一次更好的出发做好准备。

喜欢楼主的游记~
好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

2016-07-29 14: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4:28:41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
好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

回复狗剩儿:等我慢慢把游记整理出来

2016-07-29 15: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9 19:25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7-29 19:25:56 的回复:

回复sanri:恩,跟团的话就防火防盗防导游

2016-07-30 09: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