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时期之旅(宿务+薄荷岛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其它

一些乱七八糟的感想

【关于政治局势和菲律宾

南海仲裁结果刚出的这个时候决定去菲律宾度假,基本每个朋友都让我注意安全。
有甚者开些无关痛痒的玩笑,说我上前线攻略菲律宾之类的。
非常讨厌后者这样的玩笑,因为在南海仲裁之后,微博上一片穷兵黩武之势。
很多网民都在鼓动着一场谁打谁傻逼谁打谁吃相难看的战争,除了让自己内心膨胀,有任何好处吗?
国家有军事威慑是一件非常有安全感的事,但并不是拿来叫嚣的资本。

这次在菲律宾遇见的小哥哥小姐姐都非常友好亲切!!!!(至少服务业是这样。
QAQQQQQQQQQQ但是口音我真的有点……感觉男生口音比女生重很多(?)。
(为什么叫小哥哥小姐姐,因为大家都好小只~)
然后基本旅游线路都非常成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什么的,并且大家都会非常耐心的跟你讲解。
(最后一天坐大巴去Oslob看鲸鲨,售票员小哥非要热情地跟我讲解为啥票价是165P,……其实他口音太重,我都听得模模糊糊的。往返大巴上的售票员小哥都异常的体贴热情的!!!具体会在稍后讲到。)
———————————————————————————————————我是分割线

千万别偷懒!千万别偷懒!千万别偷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能自由行就千万别报团!半自由行的团也不要!

这次出门因为时间紧迫,怕签证和订房来不及,加之带着老妈,怕她舟车劳顿,于是就偷懒选择了旅行团的半自由行。
结果事实证明,比起跟讲中文的缺德旅行社沟通,还不如自己做了攻略跟讲英文的当地人沟通,科科。
虽然有订到热门的酒店和旅行社包机,但是前期报错价格、擅自代签合同、迟迟不交合同给我,我发短信过去催促合同却得到一句“滚你妈逼”和难以让人信服的道歉,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并且因为我和其他几个团友一个自费项目都没参加,最后在机场跟地接导游(菲律宾华侨)告别的时候,对方压根不甩我们。
另外,旅行社擅自调整了游览顺序导致在薄荷岛的自由行动时间只有半天,成了此次旅行的一大憾事。

上面算是旅程中一点不愉快的事情,不过漂亮的景色和好天气是一剂治愈良药,连一向出门就是拍照拍照拍照的老妈都玩儿得忘记了拍照。
不完美的旅行总是下一次出发的动力,重要的是珍惜当下开心的心情。^ ^

出行准备

天气:出行前查天气预报,宿务和薄荷未来一周都是雷暴,结果去了之后根本一天雨都没下,只有一天打了干雷。之前很怕遇到X年不遇的台风之类的,在网上做了一大圈台风攻略,担心受怕的要死!最后以“已经很靠近赤道了!”“环太平洋台风季的第一场台风刚过应该没这么快再来”为由毫无科学依据地安慰了自己……(做功课的时候母上大人其实很中意沙巴,据说从来没台风……但是大概Bohol中文名太诱人,感觉夏天非去不可,还是咬牙来了菲律宾。后来听到有说其实薄荷和宿务都没遇到过强台风,不知真假。)

货币:因为还剩了几百美元,就直接带过去了,在Ayala商场负一楼的柜台换成比索,第一天47.00的汇率,后来又换了一次变成了46.8,基本折算下来能有7。同行的小伙伴用的地方银联卡,在Ayala后门的Bank of Philippines Island直接取现,没有手续费。(商场里还有其他银行的ATM,不过要200P手续费。)

浮潜装备:一定要买长!袖!水!母!衣!血泪教训啊,因为看网上说擦防晒下水不太环保,就准备买水母衣,结果母上大人说我一天买些没用的东西不准我买,导致最后双双晒伤,现在脱皮脱成白癜风啊!!!!!真的不要大意啊!!
(晒伤那天去Ayala商场的屈臣氏买芦荟胶,菲律宾小姐姐老远就迎上来说你一定是在找芦荟胶吧!!然后热情地塞了盒芦荟胶到我手里并告知我这是最后一盒!!699P一盒,含量有98%,比Nature Public的那个大一些,贵一些,好用一些。)

食物:菲律宾就是各种只有盐的烧烤,味道真的不咋地……虽然我是个吃货兼重庆人,但还是没有到非要带个老干妈去补充改善伙食……吃不惯可以吃快餐。Jolibee(菲律宾的肯德基)、ChowKing(中式快餐)之类的都挺好吃的。(其实也是华侨开的hhhh

附上一个回来之后正在脱皮的我……感觉自己快脱皮脱成白癜风了。

交通

【城内交通】基本是TUTU、公交车(改装后画的五颜六色的吉普车)和出租车
TUTU车就像川渝说的火三轮,好像可以坐4个人,价钱不清楚,没坐过。
公交车是随拦随停的……车身上会写主要的大站,售票员看你在张望,也会热情的大喊目的地。不知道是统一售价还是分段售价,反正我从科伦路坐10M去SM商场是7P每人。
租车好像分了贵一点的黄色和便宜的白色,但我看满街都是白的……,有些司机不会主动打表,记得跟他说by meter。起步价40P,4、5公里大概80P左右。(我一直很困惑的是,打车78P,给了80P,司机好像没有要找钱的意思,是自动默认为小费了吗?)

【去Oslob观鲸鲨】
从Cebu市区去Oslob观鲸鲨,可以选择去South Bus Terminal坐大巴,车程3个半小时,车费165P每人(上车买票),可以让售票员小哥把你们直接扔在鲸鲨点门口。
前一天我去询问的时候,售票员小哥说是半小时一班车,但是第二天我们的车是6点45出发的。(可能运营公司不一样?但是都到Oslob)
推荐6点半左右从车站出发,因为11点半之后就不能进去了。(当然如果你是住在鲸鲨点附近,据说早上7点左右鲸鲨最多)
回市区也是在路边招手就好,售票小哥跟我说24小时都有车运营,不知真假。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大巴是没有空调的!
另外,我在酒店也有问过去Oslob包车,7000P来回;后来打车去南站的时候,司机也问了我们去哪儿,说可以包他的车,但是告诉他目的地之后,问他多少钱,他却反问我准备出多少钱,我说不知道,他就报价单程2500P一车,所以有想包出租车过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这个价格然后适当还价。

以下是一台颜色比较含蓄的公交车。不含蓄的就是五颜六色什么颜色都有,什么造型都有的,我还看到过车身上画着浩克和神奇女侠的。

行程DAY1

Day1
重庆——成都——宿务(入住Quest Hotel)
【交通】:
重庆坐高铁到成都
然后坐9点半的旅行社包机,4小时到宿务;
机场到主岛市区车程大概半个小时。

先吐槽下现在重庆成都的动车好少!!全变成高铁了……贵了60多,快了1个小时左右。出站后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3号线去T1航站楼。
如果没有旅行社包机,好像只有飞去香港坐宿务航空。东航的包机也是很小的那种,中途遇到气流颠到不要不要的。

宿务的机场在Mactan岛上(蚂蜂上叫麦克坦岛,地接好像管它叫莫丹岛?)。
出海关的时候,旅行社导游又丢人了,在海关大厅吵吵闹闹搞了好久,终于出关。
门口就能换钱,本想换点零钱用,但接待的菲律宾小姐姐提醒我城里换汇率会比较高,让我别在机场换。
(这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菲律宾小姐姐,长得特别美~)
达到的时候已经是2点多了,所以我估计门口Globe和Smart的摊位是24小时的。Smart比较人少(…),我就买了张400P(可以用美元买)的预存卡,包括1G的7天流量和短信(数目不记得了),不能打电话……。需要注意的事,这种预存卡安上就能用,市区买一般的电话卡,还需要缴费才能用。至于信号……Globe和Smart都有收不到信号的时候,而且去了薄荷岛之后,我的Smart全程都是3G网,慢死人。……结果出海就变成4G了。所以迷之信号我也摸不到规律。

【住宿】
夜宿Quest Hotel,就在Ayala商场对面。横穿马路(……红绿灯在很远的路口,然后看到当地人全都在穿来穿去、车子也会主动放慢速度,我们就有恃无恐地加入了横穿大马路……)就是Ayala的公交车站,从车站的通道过去就是Ayala的后门。
酒店设施都很新,房间整洁宽敞,服务热情周到(我觉得大概菲律宾没有服务不热情的酒店……)
7楼有游泳池,自助早餐种类丰富,离各个景点也不远,打车过去港口附近差不多80P左右(在酒店门口打车,保安会写一个客户满意度的单子,写上你的目的地和出租车的车牌号,如果不满意好像可以打差评然后把单子交回给酒店,我猜酒店就不让这辆车在门口接客了)。
非常可爱的一点是,酒店的WIFI密码,大堂密码是affordable3star,房间是coolcleancomfy,感觉无时无刻不在夸自己啊hhhhh。
booking上订房好像400左右一间,应该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不二之选了。

行程DAY2

Day2
宿务(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教堂)——薄荷(入住Henna Resort)
【交通】:
旅行社大巴游览市区;
在码头坐3:30的船,2小时到到薄荷岛

市区的景点基本就在码头附近,Ayala附近打车过去大概80P左右,或者坐公交车也行。
(之前功课没做好,还觉得有旅行社的车很方便,事实上景点很靠近,基本靠腿就能逛完。)
总的来说码头附近就跟重庆的朝天门差不多,历史景点和“小商品批发市场”(Colon Street)都聚集于此;Ayala附近则类似于解放碑CBD。

早上集合之前去Ayala换了比索,商场早上10点开门。
菲律宾,所有商场、酒店,进门都需要过安检,所有商场的店铺、车站,都有保安(警察?)守着,有种既安全又不安全的感觉。

然后跟着旅行社游览景点,再去一家中国餐厅用餐(餐厅大堂立了个老板娘的铜像,据说超有钱)
变态的旅行社订了3点半的船票,然后1点半就让我们过去等了……
其实完全可以先去码头托好行李,然后再出去逛景点。先逛十字架和圣婴教堂,再去科伦路吃个午饭,休息好就可以上船去薄荷了。
码头大厅有手机充电和上网的地方,也有咖啡馆,还有盲人按摩(80P半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充电处摆了一溜的手机都无人看管,随意地扔在那里,迷之感人~

十字架下的石台上有人放了束玫瑰花。
不知道面对麦哲伦的登陆,菲律宾人会不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被开埠”的感觉。

hhhhh圣婴教堂中庭的这个喷泉造型简直瞩目。
进教堂不能露肩露大腿、不能带帽,如果着装不符合规定,门口会提供丝巾以便包在身上。
可以排队去看圣婴像,祷告流程跟着前面的当地人依葫芦画瓢。
我不信教,所以每次参观各类教堂,觉得在这些信徒面前自己特别唐突。

港口附近的街景。
基本上除了商务区,整个宿务都是这样三线小城市的风光,破烂的房子、满天飞的电线。
但每一栋都是鲜艳的颜色,在蓝天下又觉得可爱。

另外一点困惑是,好像都没有看到成片的住宅小区?

码头特别小,门口停车场都不许车久留。
漫天都是多得不要钱的白云。

到达薄荷之后,码头有很多出租和TUTU揽客,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住宿】
Henann酒店就在Alona沙滩,坐车过去大概半小时。
海边度假选个一级棒的酒店是必不可少的啦。
Henna是当地5星酒店,后门就是Alona。U型主楼稍微靠内,靠近沙滩的地方是别墅区。
每个房间都带有阳台,一楼房间的阳台则可以直接下到中庭的游泳池!!!订房的时候可以注意下咯~
(我们入住的时候一楼貌似被韩国人包了,然后每个阳台都放了巨大的卡通造型的……游泳圈……小马宝莉啥的……)
比起中庭的游泳池,我更推荐大家去沙滩边的游泳池,直接看海看夕阳棒棒的。
餐厅也是一个在主楼内一个在沙滩旁(Sea Breez Club)。

值得吐槽的地方是……我们的房间在U型主楼的两侧,WIFI信号奇差,连上了也是基本刷不开网页的节奏…手机也只有3G并且依然刷不开。把离不开手机的母上大人气惨了hhh。

海滩边的游泳池~

中庭的游泳池~旁边有可以淋浴换衣服的卫生间。

傍晚退潮的Alona。吹着海风沿着沙滩走一走,音乐啤酒烧烤,应有尽有。
觅食中……母上大人非要去吃中国人开的那家。结果一条苏梅鱼750P,我也不知道是贵是便宜……反正上海老板夸海口说他家味道秒杀全沙滩菲律宾同行……但是我吃着就真的是一般的家常蒸鱼。
隔壁有卖饮料的店,MANGO SHAKE之类的100P,喝到停不下来。(Cebu市区的SHAKE会便宜一些)

好像菲律宾的大家都很休闲的样子,MANGO SHAKE和清蒸鱼都等了很久很久快睡着了才上。

行程DAY3

Day3

薄荷岛(巧克力山——眼镜猴——罗博河)
这天行程是旅行社包了,自己去的话可以找酒店前台联系包车。(自己包车还能去蜂蜜农场看夕阳吃晚餐啥的!

基本上我觉得这些都没啥看头……反而是路上路过几个村镇,特别可爱!!!都是颜色鲜艳的“海景别墅”,还有走在路上的学生啥的,特别想穿着人字拖吃着冰淇淋在路上乱晃!!!!

巧克力山人超级多,不过眺望下远景是不错的。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啥的,超级多的蜻蜓飞来飞去。
基本每个中国人看了巧克力山的第一反应都会是——好大的坟包。

从观景台下来,返程路上可以去看眼镜猴。小东西白天睡觉,扒在树上根本不搭理人。
不用担心找不着,因为每个眼镜猴上面都有树叶遮阴,旁边也一定会有工作人员和保安站着。估计怕坏人伸手一抓就把小东西揣兜里带走了。

BTW,此处非常不好的插曲是,国内的大妈大叔扛着长枪炮非常暴力的从我脚上踩过,凑前占据最佳位置拍照,并且一拍拍好久。搞得我简直哭笑不得,什么猫饼。

游览完巧克力山和眼镜猴,差不多就是午饭时间了。
在船上用餐游览洛博克河,和满眼各种调调的蓝色不同的是,这里全是深浅不一的绿。
两边到处都是戏水的小孩,翻来翻去的。有时候小孩们会突然扒上船,搭顺风车一样去到下一个地点。
岸边正爬在脚手架上抹水泥的工人们,也会放下手里的活跟你打招呼~

船上的饭菜一般般,不怎么好吃,烤串还可以……海草凉菜超级酸。
吃饭的时候有唱歌的小哥,开船的时候唱Welcome to Bohol啥的,然后又把英文名曲唱了个遍。
中途会有水边的戏台,一群小朋友起来唱歌跳舞。
其实都是些赚小费的行为,但是希望一点点钱可以帮到他们。

游览完之后,回程路上经过了13年地震被震塌的巴克雷教堂,还在修复中。然后是歃血为盟公园,就一个铜雕像……我妈非说人家手上端的茶杯在喝茶。观景台的景色倒是不错。
之后返回酒店,在酒店的游泳池游了会儿,就趴在那里看夕阳了。
晚上依然前往Alona觅食,以及联系明天跳岛游的船老大。
今天的晚饭选在了Isis Thai Restuarant,口味终于丰富了起来。关键是我们4个人也才吃了1000P,基本是在薄荷吃的性价比和味道最好的一餐了。

行程DAY4

DAY4
薄荷岛巴里卡萨——维珍岛)——宿务

说道今天的行程,我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旅行社,把第三天和第四天的行程换了一下,导致今天1点半就要回到酒店集合赶去码头坐3点半的船回宿务。所以在Virgin岛上看日落之类的,想都不要想,心塞。

前一晚在Alona闲逛的时候,就看到有很多小黑拿着牌子推销island hopping。经典的跳岛游应该是追海豚-巴里卡萨-维珍岛,但是追海豚实在起的太早,之前在澳洲也追过,所以我就只选择了去巴里卡萨和维珍岛,谈好早上八点出发,中午一点返回ALONA,船费1800P,脚蹼100P一副,面具和呼吸管100P一副。(不知道算不算贵,同行有在酒店租大船的,5000P一船包括追海豚和浮潜用具)

我们的船老大叫Roy,不停地跟我说他家的船是新的~我夸他的船漂亮的时候,他还害羞的说还没完工,也还没想好名字。hhhh其实他的船是番茄炒鸡蛋配色的~就是下面这艘啦!虽然船老大给我看过照片,但是他手机好像有点差,我根本没看清楚,所以在见到实体之前,我一直很担心船太小。

先出发去了巴里卡萨,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一路上我都呆呆地看着蓝天和海,认真的在数有几种蓝色,所以没有拍多少照片,随便放几张你们感受下好了。

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上岛之后要租小船划到浮潜点,每人250P。
总共3个浮潜点,有一个看鱼和大断层、一个看海龟、还有一个关了,好像是因为死了人还啥的?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在看鱼和大断层的浮潜点玩儿了一个多小时。本来想租个GoPro,但想了想费工夫照相还不如好好玩儿,索性就放弃了。

游出去不远就已经能看到萌萌哒尼莫了!拿了饼干在海里转圈圈,小鱼就会像美少女战士变身一样围绕着你转!海底还有很多珊瑚,离岸近一点好像死的比较多,游远了就能看见珊瑚们在蠕动啦~
划船的小黑在询问过我们会不会游泳之后,决定让母上大人自己待在原地,然后带着我们几个年轻人往更远的大断层游去了。靠近大断层的地方珊瑚都在荡漾着,还有成片成片宝蓝色的海星!!!我在水里的时候还很疑惑那个宝蓝色的东西是啥,后来看到团里导游发的在麦克坦岛浮潜的视频才恍然大悟那是海星……因为巴里卡萨这里的海星都是成片的那种,密密麻麻的,扒在珊瑚堆里,而导游视频里的是孤零零的几个,比较容易看出来……
游着游着我就觉得怎么水温变了……小黑提醒我向下看,才发现已经游到断层边缘。之前在游记里看过千百遍的大断层猝不及防地就出现了,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只海龟就出现了!小黑超激动的拉着我游过去追海龟,无奈我带了脚蹼也不太会蹬水,远不及龟速,最后默默目送它走远了……在断层附近游了会,看见了深潜的人,小黑就让我坐在螃蟹船的脚上看他,他吸了口气就刺溜一下游到人家的氧气瓶背后去了,接着又刺溜一下蹿了回来,看得我目瞪口呆,觉得连海龟都追不上的自己就是个战五渣。出水之后他又嘚瑟的说自己是diving master,让我有种错觉每个菲律宾人对自己的游泳技能都自信到爆棚。

浮潜了大概快2个小时,我们就上岸吃饭了,估计这家是船老大熟人吧,我们也懒得纠结,就就地解决了,烤鱼烤鸡肉串和鱿鱼外加三杯MANGO SHAKE还有一罐可乐就花了2000P,略贵,不过考虑到岛上资源匮乏,估计都得用船运来,我们也没啥讨价还价的心思了。吃饭的时候苍蝇超级多!!!超级多!!简直密密麻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岛上没电,没有国内那种电风扇赶苍蝇,于是一个阿姨就拿着根绑了纸条的棍子一直给我们扇着。

酒足饭饱之后就坐船去维珍岛啦。
我们是大概12点左右到达的,那个时候月牙形的沙滩已经被淹了,只能隔着水看到大概的形状。
但是同团跟着导游参加自费项目的姑娘说,10点左右去的时候是退潮的状态(她们是直接追了海豚就去了维珍岛,没有在巴里卡萨浮潜);我问船老大,他说下午4、5点的时候也会退潮露出白沙滩,还可以看日落。
所以大家掌握好时间吧,或者提前问问船老大。不过我们赶时间,哪一个时段都与我们无缘啦。。哭哭。
然后特别搞笑的就是兜售海胆和鲍鱼的小贩们,买鲍鱼的小黑特别激动的跟我说你看你看我的店铺就在那里!其实就是被淹没的沙滩上插了个竹子绑成的桌子……最神奇的是,大概是为了讨好中国顾客,感觉他家的鲍鱼是用泡椒炒的hhhhh。海胆什么的也尝了尝。因为吃的不多,也没怎么杀价,想大快朵颐的朋友们可以讲讲价格。 编辑

之后就按规定回酒店大堂集合,3点半的船返回宿务。
酒店依然是Quest,安顿好之后就去Ayala的Jolibee吃晚饭了,最贵的套餐也不过140P,物廉价美。然后我发现菲律宾人好像真的很爱吃cheese,各种食物都撒满了cheese碎。Ayala的商店和饭店都很多,总体来说比SM City要大要新的感觉。正面有个很大的中庭,商场呈环形将其包围。
去的时候感觉都在年中打折的样子,不过也没有便宜到不要钱。
饭后去屈臣氏买了芦荟胶,然后就去负一楼逛超市了。Metro超市在科伦路也有看到,感觉应该是遍布菲律宾。里面东西也挺多的,我一个文盲对着水果把稀奇古怪的水果名都查了一遍……然后买了一些芒果干(有种写了中文字的,感觉比7D更好吃?)
超市门口还有卖青草汁的,香蕉、柠檬、麦草啥的打在一起,喝了一口,感觉非常健康。

行程DAY5

Day5
宿务(South bus terminal—Colon Street—SM City)

因为昨天晒伤得实在惨,再加上浮潜的时候老是伸手抓着螃蟹船导致整个手都在酸痛,所以干脆自暴自弃地一觉睡到大中午。
睡饱了之后,大概2点出门,先去South Bus Terminal询问了去Oslob的大巴,然后步行去了科伦路。
这段路应该是标准的脏乱差,还有各种老掉牙的商场,基本就跟朝天门差不多。
路边很多吃的,买了切好的青芒果超级甜。
还有各种摆了电脑帮人下载MP3的路边小贩,而且非常流行卖DVD,简直仿佛回到了我的小学时代。
哈哈哈哈还有OPPO的专卖店!
走得有点热,就钻进了一家ChowKing吃HaloHalo。不知道正宗不,反正就是刨冰+麦片+香芋冰淇淋+各种果脯+各种jelly,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BTW,市区里的MANGO SHAKE比较流行用塑料瓶装着,然后在瓶盖打个洞插吸管,1L的都才80P。

吃完冰我们准备从哥伦路坐车到SM City,结果一路都没看到公交车站,才发现是随招随停。SM、Ayala、Robinson都是比较现代化的商场,感觉Ayala应该是最大最新的,但是商场再大再新,不得不吐槽的是,因为必须要过安检,所以大门都永远只开两个玻璃门,一进一出……

SM的一楼有卖特产的店铺,明信片、珍珠啥的,菲律宾传统服饰也有卖,并且很好看,但是一个披肩就要600多RMB,有点小贵。于是母上大人买了个不知道什么树叶编的篓篓拿回家装遥控板……
去的时候一楼在搞模特比赛啥的,有个可爱的小天使在屏幕背后举起手在玩手影,瞬间让我有了种希望世界和平的感觉。

据说当地人很喜欢吃巧克力,就随手在商场一楼买了这种装饰蛋糕。每个都做的好可爱,味道也不错。

还买了切成块的青芒果,跟在科伦路吃的不一样,超!级!酸!配上老干妈似的酱料,感觉在吃泡菜……

明天一早要去Oslob看鲸鲨,所以逛了一会就打车回酒店了。在Ayala对面的711买了泡面和零食回房间吃。

行程DAY6

Day6
宿务(Oslob)
一早打车去汽车南站坐大巴,出租车司机执意要开到车站里面所以被门卫收了钱(囧)。

早上上学的小朋友们~

老远售票小哥就在热情的揽客了。我跟小哥说到鲸鲨点的时候记得叫我们,他就一直说don't worry~,中途还很热情的要跟我讲解他们那个打孔的票怎么表示165P。然后聊天的时候他说了句阿里阿哆,我就告诉他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结果过了一会儿,他就去前面换了个成龙的电影在电视上放~有点萌哈哈哈。

之前在网上看到说鲸鲨点附近都是代理,直接去景点就好,结果我们还是走到了一个代理点……因为景点门口啥牌子都没有,就是一个停车场入口,完全没想到就在这里。
鲸鲨点的面具和吸气管是免费的,有冲水和换衣服的地方,应该也有出租置物柜。但是人真的很多,尤其是我们到达的10点多,感觉是高峰期。
所以人多的时候去代理点也不错,在代理点租置物柜(100P/人)和冲洗换衣的话人比较少。比较坑爹的是我们在代理点租了脚蹼(100P/人),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你控制得不好的话,小黑是不会允许你去追鲸鲨的。这一次我们依然没有租水下相机,以看为主。

在代理点交完钱,就会有小姐姐带你去鲸鲨点,你坐在凳子上听注意事项的时候,她会去帮你交钱拿号(一个团一个号一艘船)。之后等着工作人员叫号安排船就好了。观鲸鲨的时候,是游客的船用绳子串起来,围成一个圈,然后中间会有一艘工作人员的船扔鱼下去喂食(所以附近的海都很腥臭…………喝了几口水把我恶心到了),鲸鲨就会在圈圈中间游来游去!!!我们有看到总共4、5只鲸鲨,包括一只体型小一些的幼崽。真的超级大一只!!然后因为水下折射的关系,有时候鲸鲨可能还在规定的安全距离,但你看到的已经是它游到了你面前。中间喂食的小黑会引导鲸鲨靠近附近的船,鲸鲨就会迎面游来或者从你身边游过,非常震撼。
鲸鲨身上鳃(?)的部分,非常像切了刀花的鱿鱼hhhh,身上的亮点像以前跳夜光舞安在身上的灯泡,吃鱼的时候嘴巴附近会有小水涡,反正我是没看到牙齿,所以感觉像奶奶嘴。

大概浮潜了半个小时就到了上岸的时间。我们回到浮潜点收拾妥当,坐着喝了杯MANGO SHAKE小憩,接着就返回门口拦车去了。门口开TUTU送客去附近waterfall的大叔还开玩笑说开TUTU送我们回宿务,500P每人。第一辆大巴开过的时候我们本准备上车,结果好心的司机大叔又提醒我们这个车是没空调的哟。于是接着等车,等来一辆空调车,上车之后才发现已经没位置了……除了我妈坐到了一个位置,我们三个年轻人和一对台湾情侣都只好站着了。等开出去一段距离之后,售票员小哥又特地跑来跟我说前面有2个人快要下车了,让我和姐姐换到前面去准备落座,敲感动~

回到市区之后,我们依然是去Ayala吃晚饭,在最顶楼,电影院那一层,有卖食物的窗口,有点像食堂和国内的各种美食街那样。我和母上吃了个200P一大碗的炒粉一串烤鱿鱼一个有虾的酸辣汤外加一罐可乐,500P左右。烤鱿鱼不太好吃,……这边烤的东西都是只放盐。那个炒粉还不错,自己选配菜、可以炒粉炒饭炒面条,口味跟国内的炒河粉差不多,最搞笑的是,服务员问我要spicy还是regular,我当然选了spicy,结果根本一点都不辣!!!连微微辣都不是!!酸辣汤倒是挺好喝的,有4、5只个头不小的虾在里面,还有茄子黄瓜之类一起煮,90P左右。

哈哈哈哈我买饭的时候,旁边有一对讲粤语的情侣,问“食堂大妈”what's in it就算了,还问人家what's the flavor,当时档口的人还挺多的,大妈有点无奈的回答了她。

酒足饭饱之后离10点半的集合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就去楼下打电动了。国内通常都是买币打机,这边则是购买充值卡或者用1P的硬币。哈哈哈哈打个电动刷卡的感觉也是醉醉的,有时候刷卡姿势不对还要重刷。

游戏厅里超级多小朋友,同行的哥哥在玩儿赛车,三个小朋友就目不转睛的在后面围观hhhhh。
最后我们得了15张票,特别丢脸的找柜台换5张票一个的糖吃,柜台小哥就很豪爽的拿个5个请我们吃,简直笑cry。
旁边还有一个妈妈带了两个小朋友在玩儿抽奖,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三个人突然特别高兴的尖叫了起来!hhhh仔细一开才发现是小儿子摇中了1000张票的头奖,简直超兴奋der!还开心的跟我们炫耀说中奖了~

沾沾喜气,感觉自己的旅程也有了一个lucky的结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9 15:20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07-29 15:20:04 的回复:

回复sorrylovebi:跳岛那天可以扩到一整天哈~维珍岛具体情况多问问船老大~

2016-07-29 15:41

好棒的攻略!照片也很美!!

2016-07-29 16:26

攻略好棒~我也写了~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一下吗http://www.mafengwo.cn/i/5552625.html

2016-07-29 19:05

好想跟po主一起闲逛趴趴走!!! 游记实用兼有趣☺️真棒!

2016-07-29 23:26

引用 十片马刀魂 发表于 2016-07-29 23:26:59 的回复:

回复十片马刀魂:一个叨逼的流水账,谢谢喜欢~

2016-07-29 23:42

现在菲律宾抓毒贩死了好多人啊 乱套了

2016-07-30 01:29

引用 小小仙^-^ 发表于 2016-07-30 01:29:46 的回复:

回复小小仙^-^:这样反而觉得安心点吧……

2016-07-30 08:5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1 12:53

引用 我就窥屏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7-30 08:54:13 的回复:

这样反而觉得安心点吧……

回复我就窥屏不说话:政府下令全民有生杀权,只要人死了说他是毒贩,就死的合法了,完全希特勒统治怎能安心

2016-08-03 16:13

楼主最近我也想去那里,不知道安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