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马尔代夫

• 出发时间/2014-12-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事前准备

我们准备12月休假。首先,请假,其次,选择出行路线。
世界太大,选择旅游路线可不容易,经过一番定夺,我们将目光聚集到了斯里兰卡和马代,马代又存在一选岛的问题,1000多岛选哪个呢,偷懒吧,APEC期间,朋友们从鲁宾逊岛回来,一致反映不错,就是它了---鲁宾逊岛。随后是找旅行社比较价格,做了两方案,一是斯里兰卡2-3天,鲁宾逊岛5晚,约10天;一是纯鲁宾逊岛游。经过反复比较,觉得斯里兰卡的行程太匆忙,老公说,他只有一要求,就是不要太赶,那就一岛游吧,绝对是度假。大方向定了,立马找了旅行社准备下单,就在我们高兴地准备出行用品时,旅行社反馈鲁宾逊岛已无房间了。又打回到选岛了。网上开搜,范围是:5星岛,浮潜A级,可包三餐,离马累不要太远。经过多轮筛选,我们选择了马富士法鲁,下订单,付款,一切敲定,高兴着准备休假了。
通过这次事前选岛,岛上与马代前台接待员聊天以及回来后的再学习,在选岛问题上总结出以下几点:
1、不能离马累太近,那已被污染。
2、看浮潜级别,岛屿及酒店星级。
3、看房礁覆盖率,房礁覆盖率越高,浮潜条件越好。
4、选小岛,相对来说被破坏程度低。

再游马代,不同的感觉

2014.12.4    闹钟一响,我们三人立即起床,按事先约定步骤行动,一切顺利,5:00到了机场,与大家会合、托运、安检,早饭,等待登机。
我们坐的是海航HU7951 起飞时间是6:40。
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马代时间13:00(以后时间为马代时间)我们终于到了马累,下机后,我们找到了MAAFUSHIVARU接待处,在接待员的安排下,我们顺利出机场,坐车前往SEAPLANE机场(约5分钟路)。
这是我第二次到马累,感觉大不相同,上次是旅游社安排的,一下机,就有手举牌子的马代导游接站。由于到时是半夜,所选岛离马累近,机场上人又少,所以到后立马随导游乘坐快艇,20分种后就到达了酒店。这回是淘宝订的票和酒店,下机后得自已到大厅找我们岛屿的接待站。到达时间又是白天,所选的岛离马累较远,需坐水上飞机,由于人多,我们被安排到一候机室等待上机。码头上搬运工们看到中国人,就热情地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可见去马代的中国人真不少。
去我们岛的SEAPLANE接待室很是舒适,人不多,有多种饮品和小点心,接待室外是一露天阳台,阳台下面是水上飞机停机场,时不时有飞机降落,第一次近距离看水飞,还是比较兴奋的。15:00终于可以离开机场前往目的地了。大约飞了1小时,我们来到了盼望近1月的岛屿。

旅行进行中

熟悉环境

到达MAAFUSHIVARU, 工作人员立马送上一杯清凉的混合热带水果汁,我们是喝在口里,甜在心里呀。在大厅CCHECK-IN后,儿子了解到在码头处即可浮潜,于是大家立即回房换衣,到达码头,下海发现海底都是珊瑚礁,各色鱼很多,但对于不会游泳的我,不敢下去,只能手拉梯子,飘浮着看一看,男士们为了照顾不敢下水的女士们,只能游一会儿,站起来观察一下队员状况,所以个个被珊瑚划伤,我的心也凉了一半儿,如此海底,再美丽我也无胆欣赏啊。大家决定晚上做做功课,寻找一下是否有合适我们浮潜的地方,于是回房,洗洗准备晚餐。餐桌上,我们决定此次的行程由孩子定,我们服从。孩子们还真负责,他们到RECEPTION处要了岛上活动项目表,用餐表,了解情况,决定行程。

岛游趣事

2104.12.5
早晨6:00不到就醒了,为了拍摄海上日出,虽然天还未放亮,我就悄悄起床了,走出房间,外面灰蒙蒙的,海滩上只有一在清理海藻的工作人员的身影,坐在沙滩椅上,感受着宁静的海岛之晨。远处防浪堤上有一海鸟,面向太阳升起的地方静静地站着,仿佛也在等待着看日出,等到6:30,太阳出来了,由于乌云的存在,没有看到太阳从海平线上一跃而出的景象,有点小遗憾。
早饭后,大家不知为何都不想下水,于是聚到我们房内聊天,喝茶,唱歌, 还有一拨人在沙滩上玩飞碟。由于缺乏运动,没多久,大家就玩不动了。最后决定还是浮潜,于是大家回房换衣服,这回我们决定从沙滩下海。下海不到10米,虽无珊瑚,但已有好多鱼了,再往下游,不远处出现一簇簇珊瑚,珊瑚周围有各式各样的鱼儿,这才是我向往的马尔代夫!比我印象中的马尔代夫还要好。(上次我们去的是班度士岛)

2014.12.6
lonubo trip是马富士法努周边的一个无人小岛,每天上下午各有一船往返两岛间,我们6号上午出发去LONUBO, 船程仅几分钟,由于第一次去,刚到小岛,我们便被那里的景象所迷,一同去的游客各自取了毛巾,选了沙滩椅,占领位置后或下水或晒太阳,等我们把目光从沿路的鱼群和海鸥中收回时才发现毛巾和椅子已被分光了,好在有一房子无人住,我们便落脚在此房露台上了。
此岛平时无人住,所以生态环境极佳,近海滩处银鱼成群,略远处珊瑚遍布,各式热带鱼围着珊瑚游来游去,天空中不时有海鸥掠过,好美好美,2小时就在我们逐鱼嬉戏中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在依依不舍中返回了马富士法努。
午休后,我们三人决定再到码头处去看鱼,我胆小,不敢住里游,就在梯子前后浮一下,他俩为照顾我,也没敢去远处。这时一浮潜教练带了一群学生来此处登梯上岸。教练是一意大利美女,她见我们在珊瑚丛中浮潜,就让我们离开,她说,这儿不能浮潜,应到房礁那去浮,这儿水浅,人易被珊瑚划伤,且珊瑚生长很慢,她将老公带到深水区后就走了,老公还没反应过来就呛了一口水,立马在水中挣扎了起来,把在岸上和儿子和我吓了一跳,幸亏老公抓住了码头上垂下的绳索,游到梯子边上,我们大家才松了口气。上岸后,老公立马追 上那意大利教练,与她开聊,方知我们这多次海岛游,自以为明白了什么叫浮潜,其实完全理解错误了,浮潜并非象我们原理解的那样在水浅处看鱼,而是浮在水面上看海底的鱼,所以需借救生衣和脚蹼之力,一是浮在水面,二是帮助前行。(这也算是我们这次海岛游的一大收获吧)
晚饭后海滩边散步,一群老顽童们童心不泯,在海滩上逗小螃蟹玩,小螃蟹被这群人堵得到处逃窜,可怜的螃蟹----
2014.12.7
我们这次是三沙两水,所以7号上午我们搬离了沙滩屋来到了水屋。由于6号无人岛游未尽兴,7号我们继续lonubo trip,这回我们借了救生衣,由于有了装备,胆子也大了许多,浮在大片珊瑚礁上方观看着各色热带鱼,随着鱼儿穿行在珊瑚间,感受着鱼戏珊瑚的快乐,出了珊瑚,发现海滩边有群银鱼,立即转战浅滩追逐银鱼群,人在小鱼群中游,立马生出别样感觉。时间过得太太快了,又到返回马富士法努的时候了。
8号要到深海去看鲸鲨,所以午饭后,大家又穿上救生衣和脚蹼进行练习。
2014.12. 8
 8:30我们看鲸鲨去了。船开到一半,无意间与海豚相遇,大家相当兴奋,船追逐着海豚,导游大叫着“JUMP,JUMP”,扑通扑通,大家跳入海中,可惜海豚游得太快,下海者未能追上海豚。大家回到船上,继续寻鲸鲨之旅。舵手终于发现远方有鲸鲨出现,于是大家又在“JUMP,JUMP”声中,跳下了海,鲸鲨游得很慢,人们将鲸鲨围在中央,它优雅地旁若无人地在许多相机的拍摄下漫游着---
这天活动真多,白天出海看鲸鲨,晚上又坐上Sunset cruise看海上落日。
2014.8.9
时间真无情,嗖地一下就过去了,又到与马尔代夫说再见的时候了,好不舍呀-------

让人心静的好地方! 看,蓝天、白云、碧海、白沙---

这就是传说中的防浪堤

站在水屋阳台上,用水手拍摄的。

我爱这宁静的大自然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9 13:04

引用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的图片:

游不完的马代,看不完的美景,详尽的攻略收藏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4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22:04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我已拜读了你的攻略,很是详尽,学习了

2016-07-30 19:3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1 18:55

很不错

2016-08-02 03:07

引用 kksussi 发表于 2016-08-01 18:55:1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kksussi:每天有一水果雕刻,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