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呼伦贝尔-哈尔滨 暑期亲子11天包车自由行

2016-07-29 11:41 2853/13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去年就答应孩子带她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所以老早就开始筹划,就等暑假出发。
我们具体的行程是这样的:
7月4日:宁波高铁到北京
7月6日:一早的飞机北京海拉尔
7月6日到7月11日 6天在草原
7月11日晚:海拉尔火车到哈尔滨
7月12到7月14日哈尔滨
7月14日下午的飞机回宁波
我不经常在线,不能及时回答你们的问题,可以加我微信咨询:jiang_2188  加我时请备注蚂蜂窝

上一张此行4人组合

我此次出行就约了我的好闺蜜,所以我们是2个妈妈2个娃,开始了吃喝游荡之旅……
day1,一大早我们从宁波高铁站出发直达北京,一路上2个孩子吃吃聊聊还很和谐,之后的旅程他们会无休止的吵架、和好,搞得我们2个大人头大。
大概下午3点左后到达北京,入住我们事先预定的酒店,就在王府井,方便我们逛吃。

北京饭店门口来一张,说明我们到北京

北京的这两天我们喝了很多瓶这样的老酸奶,也算是北京特色吧。

王府井其实就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很多的特产店和纪念品店,真没什么可逛。
逛到东来顺决定吃一餐正宗的老北京火锅,这么个大热天,店内空调还不给力的情况下来吃火锅,
场景你们自己想象吧,说口味吧,其实我们并不觉得好吃,汤底比较清,我们也不习惯麻酱,所以吃了半餐,我们就匆匆的出来了,
店太老,空调太不给力,真的受不了了,不过据说这个店很有历史了,有很深的老北京建筑文化,

从王府井出来,我们直奔后海,后海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很多酒吧,傍晚的时候可以在河边拍拍照看看风景,到了晚上酒吧开始,
有人说这里有点像丽江,但我更觉得这里是很多北漂寻梦的地方,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酒吧,其实每家应该都差不多,进去后我们就被那些驻唱歌手吸引了,真的都是实力唱将,我想,随便叫一个出来都不会比中国好声音的差吧。

从酒吧出来快11点了,我们在鸦儿胡同附近打车看到有露天的烤串店,
就就近点了几串羊肉串、鸡翅,这次的路边小吃也成了我们北京行的难忘之旅,
太美味了啦,哈哈哈哈
可惜没有照片。
地道的北京人一般生活还是蛮悠闲的,一起喝喝酒撸撸串,北京女人也坐在一边悠闲的抽烟。

第二天我们打算逛逛胡同,也没有特别的目的地,
先是打算去雍和宫,事实证明我们是不爱去景点的,
随便转了转就吃来了,去了附近的五道营胡同。
白天也没有特别的感受,就是一个普通的一个胡同,
仔细看两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店招并不吸引人,进去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我们中午吃饭的一家就是,店面真的没什么感觉,进去就好喜欢,
菜也很精致美味。

胡同出来继续喝酸奶,因为正值中午,气温也实在有点高,我们打算去三里屯逛逛。
三里屯是一个潮人聚集地,各种长枪短炮,如果你穿的时髦点也有可能进入他们的视线哦,
孩子在喷泉玩的好开心,我们也开启了买买买。
到了晚饭时间,一搜,附近有一家老北京菜馆,还跟德云社同一地方,
都是地道的老北京菜,卤煮、杂酱面、豌豆黄、春饼,价格也很实在,我们点了一桌子菜好像200多。

吃过晚饭,我们打车去天安门逛逛,本想看降旗,我们去的太晚已经结束了,我们就随便看看,让孩子知道那是天安门就行了。
从天安门出来我们就直奔酒店拿行李,赶往机场宾馆,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我们这一晚就住机场。
北京的2天也就结束了,开启我们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

开启草原之旅

DAY 3  6.45我们坐上了北京飞往海拉尔的飞机,
在飞机上一对海拉尔当地老夫妻得知我们2大2小去玩,语重心长的说:在外可要小心呀,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我的心有点揪着了,我们联系的包车师傅,从未某面,我们有的只是信任,
下了飞机,阚师傅出现在我们面前,又黑又胖看起来很憨厚,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
然后带我们去小超市买水果和矿泉水,因为现在开始我们要一直在路上。
海拉尔横穿陈巴尔虎大草原
开始我们的草原之旅咯。

因为是早班飞机,到了下午孩子也有点累了,幸亏我们定的7座,把椅子躺倒,孩子可以好好休息,因为我们这几天会一直在路上,所以孩子休息也是比较重要的。

一路开开心心,孩子们都很兴奋,我们一路驱车到了恩和,晚上入住恩和
住的是小木屋,在呼伦贝尔的这几天我们的吃住都是有阚师傅帮我们安排的,
因为我们是7月初,房价基本就在200元一晚左右,吃饭我们5人也是200元左右一餐,
这一点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里的羊肉实在太好吃了,清甜清甜的,还有这里的牛奶也超级好喝,我们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喝上一杯鲜牛奶。

这一晚,我们住的家庭房

DAY 4:哈乌尔禾景区,里面包含了白桦林和湿地,所以我们前一天路过的白桦林和湿地都没有去,阚师傅说这个景点包含了2个景点,里面孩子玩的也很开心。
下午到了界河,晚上住在临江
这次行程我总共让孩子骑了3次马,其实这次是最有潜在风险的,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去界河骑马,
因为都是当地人牵一匹马就可以骑了,没有组织,没有保险,也没有护具,
万一出事也没人负责,想想后怕,综合看下来,黑山头的马场最正规。

乌尔禾景区是一个天然的儿童公园,特别适合孩子玩耍

这里就是界河,对面就是俄罗斯了。

DAY 5 从临江出发,到达老鹰嘴、穿过月牙袍子、、|中午在天平庄园铁锅炖,大兴安岭的小笨鸡配上野生菌菇,真的是超级美味,晚上到达木尔道嘎。

我以为只是一个松果,没想到里面还有松子,这个地方处处给我们惊喜,公园里有野草莓,还有各种美味的菌菇。路边有美丽的芍药花和金莲花

DAY 6:穿越大兴安岭,路遇传说中最美的铁路,到达驯鹿公园,孩子看到驯鹿的兴奋,喊着:我终于见到圣诞老公公身边的驯鹿啦。晚上住黑山头。

路边大片片大片的油菜花和小麦,如果到了9月麦子变黄了,又是另一种美景

晚上住的旅馆家的邻居家里有奶牛,我们有幸去他家挤牛奶,让孩子感受了一次,给了20元钱换了一瓶自己挤的牛奶。

黑上头看日落,四人组再来一个合影,其实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多云,所以看不到很美的日落。

DAY7:186彩带河,到达满洲里。其实这个彩带河是我觉得最没有意思的地方,又遇到沙尘暴,搞得灰头土脸。
满洲里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把身上的沙土都洗掉。然后美美的吃个晚餐,吃了正式的俄餐卢布里西餐厅。
套娃广场外面逛了下,满洲里的夜晚是金黄色的,晚上灯火通明,也是一道风景。

必须要大赞一下这个火锅呀,蒙原祥火锅,牛羊肉好吃,调料也好吃。

DAY 8:呼伦贝尔的最后一天,呼伦湖,继续穿越草原回到海拉尔,这一天的天空特别美特别美,一路上我除了说好美就没有其他的语句了。

再见了,海拉尔!再见啦,大草原!这一次的草原行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感谢阚师傅热情的招待,虽然我们之前并不认识,这6天的陪伴,给孩子带来很多的欢笑,你会中途停下来就为孩子抓一只蝴蝶。特别感谢!

DAY9:坐了一晚上火车,终于到哈尔滨了,入住华特酒店,特别赞的酒店,早上到达也给我们入住,天哪,太需要了,火车一晚上确实需要休息,酒店的设施和地理位置我全部都很满意。就在中央大街附近。
休息好就出门逛吃了,终于到了现代社会了,我们需要缓一缓。就中央大街逛逛,看看俄式建筑,吃个马迭尔冰。顺便参观参哈工大。

DAY10:依旧是毫无章法的逛吃,松花江走走,中央大街继续逛逛,我们很爱看那些有历史的老建筑。
最后吃了正宗地道的哈尔滨菜,口味也就那样,装修很有特色,菜份量很大,据说锅包肉就是他家做出来的。

DAY11:也许是酒店太舒服了,这一天又是呆在酒店,看看电视看看书,出门去中央大街稍微买了些特产,秋林的香肠,准备准备回家啦!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29 15:20

请问能给我下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多谢

2016-07-30 10:32

美呀

2016-07-30 11:14

呼伦贝尔阚师傅谢谢小蒋的夸奖…攻略做的真好…哈哈阚师傅给您点个赞…我会用我最真挚的心对待每一位客人…有来呼伦贝尔的联系我…旅游租车司机兼导游阚师傅联系电话与微信同号18747010234

2016-07-31 18:40

楼主… 草原真漂亮…师傅电话多少号…去呼伦贝尔玩哪里最漂亮…

2016-07-31 19:36

太美了,很向往的地方,阚师傅电话是多少呀!

2016-07-31 21:32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7-31 21:32:18 的回复:

回复Linda:这是阚师傅的手机号18747010234

2016-08-01 08:55

引用 尐 qi 发表于 2016-07-31 19:36:24 的回复:

回复尐 qi:这是阚师傅的手机号18747010234其实草原都漂亮的

2016-08-01 08:55

引用 鑫奋斗 发表于 2016-07-31 18:40:14 的回复:

回复鑫奋斗:这位就是我们的阚师傅噢

2016-08-01 08:56

引用 零红蝶 发表于 2016-07-30 10:32:37 的回复:

请问能给我下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多谢

回复零红蝶:这是阚师傅的手机号18747010234

2016-08-01 08:57

2016-08-01 10: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18:55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7-29 15:20:05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nobodyelse:第一天海拉尔出发经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白桦林,上户林,下户林住恩河俄罗斯民族乡,木头房子。第二天恩河出发,经哈乌尔禾景区,室韦,额尔古纳河对面看俄罗斯村庄住临江,木头房子。临江住一天。 第三天临江出发经老鹰嘴、太平村、回音谷,龙岩山,看莫尔道噶全景,很漂亮,住莫尔道噶,第四天、莫尔道嘎出发穿越大兴安岭深处、得耳布尔,兴安神鹿园,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根河草原,经额尔古纳,一路自然风光,草原骑马,一天时间住黑山头,第五天黑山头出发走边防公路,186彩带湿地,巴尔虎蒙古民族牧户游、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国门!看满洲里夜景,宿满洲里第六天满洲里出发、成吉思汗拴马桩、呼伦湖西侧黄金海岸,东旗蒙古口岸,到阿尔山,第七天阿尔山游玩6大景区,住阿尔山,第八天阿尔山出发,七仙湖,天下第一敖包,敖包相会就在此做词,回海拉尔结束我们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