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园——厦门6日游

纸鸢 LV.5
2016-07-29 11:42 666/3
  • 出发时间/2016-07-01

七月初,我和小伙伴来到厦门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透过飞机舷窗,满眼都是海,绿色的海。碧海蓝天,是我们对厦门的初印象。

下了飞机,感受到厦门的热浪,七月份的厦门十分湿热,乘公交来到我们预定的旅馆。6天我们订了3个旅馆。旅馆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很方便。第一个旅馆是比诺小栈。这个旅馆在黄厝那边。因为第二天想要看日出,黄厝那边海滩比较干净,是看日出的绝佳观景点。
          旅馆在一个小巷子里,到环岛路溪头下下车后,打电话给店家就可以找到旅馆了。这个旅馆很文艺,楼下有个小院子。价位也可以。我们住的房间有些陈旧。

来到旅馆,休息了一会儿后,就来到环岛路上,沿着海边散步。

第二天早上4点就起床了,收拾好准备去看日出。日出大概在5点20分左右。出了旅馆来到环岛路往东走,不一会就可以到一个海滩。海滩人很少。黎明的海边很美。

看完日出,我们打车来到枋湖客运中心,买了去南靖的车票。开始一天的云水谣之旅。

到了南靖还要转车,到云水谣已经快中午了。
           在这里看到了方的土楼,圆的土楼。进到楼里,就感到很凉快。还有几棵几百年的古树,走到树下,才知道什么叫大树底下好乘凉。
           玩了两三个小时,下午两点多就得返程了。坐车到南靖动车站,坐动车回到厦门。晚上逛了中山路。

第三天睡到自热醒。退房出发去鼓浪屿鼓浪屿的船票需要提前买好。微信关注xmferry即可订票。
        在鼓浪屿上的住的旅馆是麓意思老别墅,房子很美,前台人很好。

酒店给了我们两幅鼓浪屿地图。下午就开始逛鼓浪屿了。去了著名的赵小姐,喝了张三疯。味道都挺不错的。鼓浪屿上到处都是卖茶的、卖糖的、卖点心的……真是一个甜腻的小岛啊。

第4天买了景点的联票,开始逛景点啦。
              先去了菽庄花园,天十分热,我们来到钢琴博物馆,在这里吹吹空调,看看钢琴,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海。在这里看海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来到褚家园咖啡馆吃中饭。咖啡馆在一个别墅里,开满花的院子,艺术感的建筑,很有感觉。
               点了黑椒牛柳饭,一杯咖啡,一份甜点。人均150左右。

天实在太热,下午就回旅馆午睡吹空调了。到了傍晚,来到日光岩看日落。日光岩6点过后,门票是一半价格。

到日光岩可以俯瞰鼓浪屿全景。下山后买了一杯潘小莲酸奶,好吃,推荐!

第5天,一大早就出岛了。返程不需要再买票,到了码头就可以坐船离开了。早上走人不多。来到第3个住的地方。是溪头下的一个民俗——树里。

微博关注树里木墨生活体验馆,可进行预订。民宿里住着一家人,夫妻两人有一个两岁大的萌娃。过着有花有草,有书有猫的田园生活。
晚餐找大厨预订。

第5天我们逛了南普陀,厦大和白鹭洲公园。厦大工作日是限客的。中午12点游客可以进厦大游览。白鹭洲公园不推荐,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公园,环境优美,有草坪和鸽子。但没有厦门的特色。我想到一个地方旅行,该看看这个地方的特别之处。

第6天,上午在海边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看海听浪,闲坐了半日,结束了在厦门了旅程。

该来的总会来,有时候只是时机未到。静静地等待这一切来到你身边,以最美好的方式。
                                                                                                                                                                       end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9 19: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1 19:02

引用 wyzgmzsx 发表于 2016-07-29 19:25:58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wyzgmzsx:春季吧,或者秋季。夏天太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