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 含超多实用信息】16年圆梦计划之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新加坡6天5夜纯玩美食游

sophie (上海) LV.12
2016-07-29 11:56 5493/18
  • 出发时间/2016-05-16

游记开始前 请允许楼主唠叨一下哦

作者介绍:90后双子座女生 除了喜欢旅行之外 还喜欢听音乐 看电影 发现美食以及放空~~
旅行中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 用影像留住美好~~
一直这么认为“只要愿意 心就一直在路上”

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好朋友一起去到处去看看 增长见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结识同样喜欢旅行的小伙伴~~

关于此次旅行说真的 在没有去新加坡之前 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一直很简单 只知道新加坡很小 很干净 很美丽 很多华人 有鞭刑 其他真的一无所知了 但是我对新加坡还是有很深的向往的 就像对香港一样 可能是犹豫小时侯一直看电视里放的新加坡香港电视剧的关系吧 所以当自己踏上工作岗位想着到处去看看 以及在去过港澳和一些国内城市后 今年的旅行目的地就定在了新加坡~ 事实证明第一次出国去新加坡还是很明智的~

在这里先给大家打个招呼 楼主不像有些大神一年中假期很多可以去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玩 但是我还是抱着趁年轻就该多出去看看张见识开眼界 所以每年都会把所有有限的时间拼凑起来计划一次旅行 挑自己想去的地方度假观光 所谓生命不息 折腾不止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年轻的我们总是有着一颗大胆敢于冒险的心~游记中可能会存在一些不足 也请大家多担待 有问题的亲可以提问 楼主有空会及时解答~

此篇游记是楼主第3次认认真真写游记 且这次的出行全为自由行 从机票酒店选择到各类大大小小的注意事项全由楼主亲自操刀负责 所有行程细节安排下来真的是死伤无数脑细胞啊 可是楼主就是愿意这么做 认真做功略 对得起自己 更对旅行负责 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并不是简单的游山玩水 更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锻炼自己
当然这篇游记还是属于相当实用的 不浮夸 实用信息多 只是有点长哦 也请各位能够细细的观看  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或是为我点赞支持一下哦~~在此 先谢谢各位蚂蜂窝小伙伴

singapore flyer 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观景轮

新加坡地标 金沙酒店激光秀

宁静的巴拉湾海滩

众多美食齐聚一堂的老巴刹

看完图片是否的新加坡也有了美好的向往 请听楼主慢慢道来~~

坡国各类实用信息

新加坡简介】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几个国家之一 被称为“城市国家” 这里汇聚了现代与传统 融合了东西文化之精粹 再加上它的整洁环境和充满都市气息的氛围 让这个“小国”散发着莫大的魅力 属于马来半岛最南端的一个热带城市岛国

【气候】四季皆宜 新加坡一年四季差别很小 年平均温度在23-33℃之间 全年都很温暖 一年中的降水很多 全岛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 不过下雨的时间都很短暂 雨后清凉舒爽 而且没有台风 日夜温差不大 虽然没有明显四季 但是6、7、8月也会相对较热 11月到次年2月是雨季 怕晒怕淋雨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避开这些月份(楼主是5月中旬去的新加坡 表示已经非常炎热了 防晒是必须的 墨镜 伞 防晒霜等都是必被品 这次总共在坡国待了6天 期间只下过两场阵雨 且都是在午后 不过下的非常爽气 一点都不会耽误行程或者影响游玩)

【风俗禁忌】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民族的国家 当地回教堂 印度寺庙较多 参观庙宇回教堂 手脚需要有衣物遮盖 要在进门前拖鞋 吃印度餐以及马来餐时请用右手 相关景点能否摄影摄相请先咨询在场工作人员不要盲目摄影摄相

【电源插座】新加坡的电压都是220V与国内相同 但是插座是英标品字方型三脚大插头 国内手机相机等到那边充电需要转换(转换插座某宝有售 楼主花了20几买了一个还是相当不错滴)

【货币】新加坡币SGD面值有1元 2元 5元 10元 50元 100元 1000元 10000元  硬币有5分 10分 50分 1分 坡国的机场 酒店 购物中心均可兑换 汇率基本在1元RMB=4.6SGD的样子(楼主出去玩一直都是在国内中国银行先换好钱然后再带点备用现金以及VISA和银联卡 新加坡有银联标志的地方可以刷银联卡 直接新币转换成人民币不收取手续费 如果不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只能用VISA或者万事达 中间会转换成美金所以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 要出国的亲们可以提前去银行办理全球通信用卡)之前有看到几位大神提醒尽量不要在新加坡换钱说还是在国内换好划算 说在坡国是新币换人民币划算 楼主这次在坡国也没有留意过汇率问题所以这点无法考证还请各位亲们自己多做准备

兑换货币的话请让银行帮忙多兑换些零钱 但发现好象说了也白说  因为像大面值的1000元这种几乎很多商家都换不开 楼主最后是拿着这张1000元去新加坡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成10张100元 小伙伴们出行前要是换不开的话可以去新加坡银行换成小面值方便使用

【手机通讯】可开通国际漫游或者租个WIFI蛋或者去当地的711买当地电话卡(楼主是在酒店楼下的711买的SINGTEL新电信 15SGD的手机卡有效期5天包含1G的4G流量 5天时间上网查信息查路线玩微信什么的绰绰有余了 各位记住买小面值的哦 当晚到达新加坡机场只有SINGTEL30 50这类大面值的 没有8 15小面值的 用不玩还不能退相当不划算于是就第二天在711买 那边每家711门口都有粘广告的所以不用急着买)如果不去711购买的话当地的一些商场里的手机店或者书包亭也有售

【签证】新加坡的旅行签证相对还是比较好签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该国的签证相对每个游客的有效期不同 最短有35天 1年 2年
另外新加坡上海领事馆现在已经不提供办理签证的服务 要办理签证的亲们需要自己找旅行社或者一些具有相关资质的网站办理(楼主是通过携程旅行社办理的 价格是230一位 材料准备齐全后通过快递公司递送到旅行社 从递送材料日到签证拿到手总共10天 批下来的有效期为两年)
签证所需材料:在职: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2寸照片两张 财力证明原件 护照原件 在职证明原件 个人信息表 签证申请表
                        退休: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2寸照片两张 财力证明原件 护照原件 个人信息表 签证申请表 退休证复印件
Ps:关于财力证明亲们可以多挑几个旅行社比较一下 楼主在预期挑选的时候发现每家旅行社给车的财力证明的存款金额不一样 有最低至少5000元的 也有至少20000 至少30000的

【关于退税】其实退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楼主去新加坡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原本以为退税会很复杂很麻烦 但其实很方便的
 在新加坡购物 消费可获得7%的商品及服务税(GST)退税 可寻找贴有“退税”标识的商家或者在同一店铺消费满100新元以上即可享受退税 这里就不长篇大论了 楼主把自己在坡国消费后退税的实际情况简单叙述出来 大家照着做就是了
在可退税的商家 贴有“免税购物 TAX FREE”购物超过100SGD 可告诉商家你要退税 商家会帮你打印一张单子(需要提供护照 手机号码 几号离开新加坡这类信息)凭这张单子到机场大厅的GST退税服务台退税(也需要提供护照 和商家给你的这张单子 因为此时需要在机器上刷一下你的护照 选择你要现金退税还是退到指定的卡里 )操作完毕后GST仪器上又会吐出一张新的单子 上面有你之前在商店消费的金额以及可以退到手的金额 然后把这张新的单子保存好出境后到出境大厅里面的GST退税服务台领取现金(这里要注意一点 当你到达樟宜机场后先不要去办理值机手续 先去GST柜台刷护照取单子 因为有可能海关会要检查一下你的这些退税商品 然后再值机托运行李 出境后到出境大厅的GST柜台领取退税现金再逛里面的免税店最后才是安检 新加坡安检是留在最后的 安检完就直接上飞机了 你在免税店里买的化妆品香水烟酒等服务员会帮你用带子封好 记住不要打开就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啦)樟宜机场的各类标识都很清晰有中英文对照 GST退税柜台更是一目了然很好找 退税过程中弄不来也会有工作人员帮忙 所以各位不用担心

【关于语言】那些什么相关数据 华人 印度人 马来人的人口比例调查数据这里就不谈了 相信大家去之前都会看 我们说点实际的 楼主英语小白一枚 不过在新加坡还是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回来后发现就连问路也没有问过 当然啦 那边华人确实很多 但是他们英语水平都相当OK的 有些年长的老爷爷老奶奶在工作岗位上还是能说很流利的英语 可见新加坡人民对英语的重视程度 那边很多老师带着一个班级的学生做课外活动 学生里印度人马来人 欧美人 华人都有 可是老师只说英语 当然那些学生都听的懂哦 在玩的几天中发现新加坡的年轻人有些虽是华人面孔但是他们相互都是用英语交流的 当然说华语的也有 都带有港台口音很好听
楼主这里指出如果各位到了坡国有问题尽量找华人面孔的人问 老一辈的华人都会 年轻的有些说的也很好 因为如果你找马来人或者印度人问问题说汉语他们多数听不懂 你说英语他们可能听的懂 但是他们回复你 你不一定听的懂 因为他们说的英语都带有口音 买东西什么的如果店家是华人他们接待你的第一反应也是说英语 当然你回他们中文他们就能切换 甚至我发现有些店家你回复他粤语他也能和你说粤语 有些还会马来语
楼主很负责的告诉各位新加坡地铁里是全英文报站的 车厢里贴着的线路指示牌上也没有中文 但是在车厢外等候的区域有完整线路图的中英文对照 建议亲们可以在车厢外看好然后再进车厢 地铁站下面的那些出口指示牌也都是英语 所以一定要了解你要去的目的地的英文名以及一些周围附近相关的英文路名 机场或是商场还有一些景点都有中英文对照 只是他们都是以英文为主 中文则是小小的标在一旁对照
说了这么多最后讲一下 去坡国还是要有一点英语基础的 简单的一些交流啊 单词等等 告诉大家很实用的一点 出行前准备好要去的景点或是饭店的中英文对照 有需要可以拿出来问路人 各位其实不用怕 世界上还有一种语言叫做肢体语言 不是吗

说说交通问题

首先 新加坡非常小 有些景点看地图显示隔着个一公里两公里好象有点距离的样子 但其实走走就到了 而且沿途走过去可以发现一些做地铁或是公交发现不到的美与惊喜

【关于地铁】坐新加坡捷运MRT去各个景点还是非常方便的 亲们若是和楼主一样第一次去要去一些比较大众的景点出门靠做MRT几乎都可以直达 车资在一站路1元几新币的样子 比上海地铁略贵一点点 但是无论是车厢环境或是拥堵情况都比我们这里好太多 建议各位出行前对新加坡地铁线路先做一定的了解 可以下载相关APP(楼主之后会推荐大家哪几款好用)

Ps:这里给大家提个醒 新加坡的地铁线路有些是在一个楼层但是左右两边是不同颜色的线 打个比方这一层左边是绿线开往一个方向 但是在它对面的右边不是绿线的另一个方向 而是红线开往另一个方向 红线和绿线的另两个方向在上面一层楼或是下面一层 小伙伴进车厢前一定要先看一下 楼主有一次看见地铁来了比较急只看了另一边发现不是想着隔壁一边应该是的就直接进去了 坐了一站发现线路不对才出站发现这个问题

新加坡地铁运营时间:一般运营时间在5:30~0:30 每两分半到8分一班(港湾站紫线末班站为23:55 牛车水站蓝线为0:00)
滨海湾——欲廊东(南北线 NS红线)     樟宜机场——欲群(东西线 EW绿线)
港湾——榜鹅(东北线NE紫线)             港湾——多美歌 滨海湾(机场环线 黄线)
牛车水——武吉士(滨海市区线 蓝线)
除了以上地铁MRT外还有三条轻轨线路

【如何乘坐地铁往来机场】坐绿线从市区前往樟宜机场的乘客请在丹那美拉站下换对面方向的绿线再坐两站到机场下 反之从机场去市区武吉士或是政府大厦的一样在樟宜机场上车坐到丹那美拉站下换开往欲群方向的绿线就能到市区(这里注意降落在樟宜T1的亲们要坐绿线前往市区请先坐SKY TRAIN前往T2或T3航站楼 )

【关于出租车】每个行站楼入口都有停靠点 出租车站指示牌也很清晰跟着走就是了 除打表计价外所有从机场出发的行程须支付 额外的机场费用 周五~周日17:00~0:00为5元机场费 其他时间为3元 0:00~05:59加收50%的乘车总费用

新加坡的出租车起步价1公里之内2.2~3.2SGD  1公里之后每200米~225米0.1SGD 各公司计假方式略不同 且颜色不同的出租车起步费也会有所不同 常见的有红 银 黄 蓝这种 那些看着很豪华的黑色奔驰这种大家懂的不要去拦就是了

楼主这次在坡国只打过一次TAXI 是到达坡国那晚从机场打去武吉士那边的酒店 原本想按攻略坐机场大巴(24H 9SGD一个人 只要是在市区的各个酒店都能送达 但不含圣淘沙岛)但是到达后怎么也没找到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后说是大巴已经没有了 只有TAXI 好吧那就TAXI吧 从机场到酒店15SGD不到一点 最后收了20SGD 相比如果坐大巴的话还是没贵多少 最主要省力不少

【关于公交车】楼主这次在坡国没有挑战过公交车 但是之前了解了下坡国的公交车不报站且是前门上 后门下 前门付费不找零 且上下车都要打卡这样就能从交通卡里扣款了 下车前及时按铃 司机就会停车

【关于EZ-LINK卡】说到交通问题 肯定要提到交通卡 之前做攻略都看到各位买的是当地的EZ-LINK卡 在机场或者各大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有售也可退 可用于巴士 地铁等 成人售价12SGD(其中有5SGD的工本费不可退 7SGD的储值金可用)里面的金额用完后可在地铁站的自动充值机上充值 有语言选择可选中文 非常方便按步骤一步步操作就好 (楼主当晚到了机场在机场一个柜台看到有SINGTEL电话卡的海报于是就去询问是否有买电话卡 结果只有30 50这类大面值的 结果电话卡没买到是先在该柜台把交通卡买好了 不过是NETS FLASHPAY卡 一样是花12SGD购买 内含5SGD制卡费和7SGD可用储值金 服务小哥介绍其用法和EZ-LINK一样)

行程概括

虽然说新加坡很小 可是能玩的地方却不少 当别人问我你去玩几天 我回答6天5夜的时候 很多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表示新加坡不是一两天就能玩完了吗 其实这大错特错了 坡国虽小可是魅力十足 当然玩的也多啦~~

D1:上海浦东T2——樟宜T1
D2:苏丹回教堂 哈芝巷 阿拉伯街——赞美广场 ——圣安德列教堂——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 金沙空中花园 金沙大食代——超级树夜景
D3:牛车水(马里安曼兴都庙 詹美回教堂 佛牙寺 牛车水街市)麦士威熟食中心——小印度(竹角中心 陈东龄故居)——老巴刹
D4:环球影城一日游——马来西亚美食街——怡丰城
D5:巴拉湾海滩 亚洲大陆最南端——鱼尾狮塔——Candylicious——麦士威熟食中心——旧喜街警察局——亚美尼亚教堂——珍宝海鲜——滨海湾夜景
D6:滨海湾花园——金沙大食代——樟宜T1

其实第一次去坡国 这些景点玩玩基本是够了 所以楼主在行程上也没有特别推陈出新 就挑了点自己喜欢的地儿 但是6天5夜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到 就留在下次再去吧~

酒店选择

【关于酒店】新加坡消费比较贵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 很普通的房间价格也在500以上 大名鼎鼎的金沙确实是非常棒的 可是价格不菲 楼主报着只要房间干净 地理位置方便安全 价格适中就可以的原则舍弃了豪华的金沙酒店 毕竟除了无边泳池外也就晚上睡睡觉吗 最终把酒店定在了武吉士区域的日晶酒店 离甘榜格楠 圣安德烈教堂 赞美广场都非常近 鱼尾狮公园也是走着去即可到
当然啦 土豪请直接绕道 要是有大把的银子请直接选择那些高大上的~哈哈~

新加坡日晶酒点Summer View Hotel 靠近蓝线绿线武吉士地铁站 武吉士站C出口(C出口出来就是VICTORIA STREET  bugis junction就在出口处)出站步行10分钟差不多就到 周边小吃餐饮711都有 最主要是武吉士那边还有商场 只是这次也没时间逛(楼主定的是双人双床房 床是四尺的 一个人睡绝对够了 不会像香港酒店里的床一样好小好小)每晚价格525RMB 这个价钱 这个地段 在新加坡感觉相当值了 只是不包早餐 不过这绝对不是问题

总结一下 坡国不大 很多地方步行皆可 选择的酒店的话尽量选择附近有地铁线的 如果不打算住滨海湾这一块 可以考虑武吉士区域 地处市中心 去哪都方便

坡国美食简介

楼主先为大家列出一些比较出名的新加坡特色美食及美食场所供各位参考

LADY M
地址:1 FULLERTON RD
营业时间:11:00~23:00(就在滨海湾鱼尾狮雕像旁边 推荐原味千层蛋糕)

裕佳西饼店
地址:24 KANDAHAR ST
营业时间:周日休息(苏丹回教堂附近 推荐PANDAN味蛋糕卷)

麦士威熟食中心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推荐美食:老伴豆花 天天海南鸡饭 金华鱼头鱼片米粉

老巴刹
地址:18 RAFFLES QUAY
营业时间:24小时
推荐美食:马来沙爹(要吃沙爹切记晚上来哦 沙爹摊全部在室外区域)

新加坡路边摊
地址:RAFFLES AVENUE(摩天轮下面)
营业时间:10:30~22:30

珍宝海鲜坊
地址:20UPPER CIRCULAR RD
营业时间:12:00~15:00  18:00~24:00(建议提前预约)
推荐美食:辣椒螃蟹 胡椒螃蟹 麦片虾

黄亚细肉骨茶
地址: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B2大食代内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 11:00~21:00
推荐美食:招牌肉骨茶

林志源
地址:203 NEW BRIDGE RD(牛车水站A出口出右手边10几米距离)
营业时间:9:00~22:00
推荐美食:招牌肉干

亚坤咖椰土司(多家分店)
地址:230 VICTORIA ST白沙浮广场B1
营业时间:7:30~22:00
推荐美食:招牌咖椰烤土司(套餐A)

地址:190 MIDDLE RD 财富中心店
营业时间:7:00~19:00

土司工坊(多家分店)
地址:滨海金沙酒店B2
营业时间:7:30~22:30

老曾记(多家分店)
地址:怡丰城B2
营业时间:10:00~22:00
推荐美食:招牌咖喱土豆饺

地址:白沙浮广场B1,200 VICTORIA ST

相关网站 APP推荐

蚂蜂窝绝对是首选的(楼主做攻略看的最多的就是蚂蜂窝啦~~~)http://www.mafengwo.cn/
携程旅行网 http://www.ctrip.com/
新加坡樟宜机场官网 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html
新加坡旅游局官网 http://www.yoursingapore.com/zh_cn.html
圣淘沙名胜世界官网 http://www.rwsentosa.com.cn/Tour-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movieCity2
珍宝海鲜官网可订位 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reservations

APP推荐:主要是谷哥地图和新加坡地铁

新加坡旅行注意事项

楼主这次总结了几点 把想到的先列出来 当然大家可以补充啊~

一.坡国不能横穿马路 抓到会被罚款 过马路请走横道线
二.不能随地吐痰弃物 不然同一一样罚款处理‘
三.榴莲不能带入公共场所
四.地铁内严禁饮食喝水吸烟 车厢内的爱心座位请让给有需要帮助的人坐
五.坡国禁烟相当严格 抽烟的话请到某些指定可以抽烟的地方才可抽
六.出行前请检查包包内是否有口香糖 新加坡口香糖是不用许带入境的
七.带毒品进入新加坡会被判死刑(这个相信大家都不会的)
八.各景点拍照要懂得礼让 有些地方拍照请逐个排队哦
九.坡国驾车都是靠右行驶的 乘电梯时是左立右行 和大陆是反的哦 大家记得到当地随时切换过来
十.去环球影城不必担心喝水问题 园区里有很多放直饮水的地方 可以准备个水壶去那里放

音乐介绍

背景音乐为 PROBLEM 第57届格莱美提名歌曲

关于摄影设备

嘿嘿 其实毫无设备可言 老机子索尼NEX5R以及IPHONE 6S PLUS

D1:"2016我与新加坡有个约会" 正文开始了呦~~

D1:5月16日 周一 上海天气 晴

2016年6月16日下午的航班吃过午饭后拖着行李前往浦东国际机场 掩盖不了的喜悦 新一段旅行即将起程~向往已久的过度 美丽的新加坡 我来啦~~~

值机托运行李完毕后 接下来就是逛逛免税店了 日上免税店 我又来了~~

感觉玩偶公仔类的里面熊猫颇多 是因为它是国宝吗

注意了 进入新加坡需要填写入境单 可以在飞机上先填写好 这样到达新加坡机场后就不必花时间再去填写可以直接入境了
这里要注意的是进入新加坡时海关会回收入境卡并把出境卡盖好章撕下交还给游客 我们只需要自己保存好等到离开坡国时再交给海关就可以了

17:15分起飞足足飞了5个小时到22:20降落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 人真的是很疲倦啊 不过到达樟宜机场后看到那些之前在别人游记里看见过的熟悉的照片以真实的场景出现在我眼前时别提有多激动啦~

在坡国瞧见的第一家优衣库 这次在坡国共看到2家 只是都没时间进去看看 想着价格和款式和国内应该一样吧~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 夜晚的机场依然人来人往 初见新加坡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机场这类公共场所内的标识还是很清楚的 只是人家是以英文为主 中文只在一边小小的标注一下

在机场填写入境单的游客 我们早在飞机上就填写好了 那就直接排队入境吧

下图就是一号航站楼入境大厅 在此排队就好

机场里很多这样的游客信息 记得拿地图哦 免费的 可以多拿几份一起看 各种语言的都有 这里不拿的话酒店里基本上也是有提供的

很有设计感的垃圾箱 分类非常齐全

我感觉下图其实是个非常灵动的设计 好多人都在拍

当时到了机场拿好行李 一切准备就绪后打算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去找机场大巴前往酒店 SGD9一个人可以送往市区的的任何一家酒店 因为从机场出发前往市区的绿线末班车时间是23:15分而且我们的航班是降落在T1的 要坐地铁的话要先乘SKYTRAIN去T2或者T3我们妥妥的赶不上了 可是在机场大厅绕了一圈后就是没看见机场大巴的标识 在咨询了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后告知大巴没有了 只有TAXI 好吧 那就TAXI吧 省时省力(要是体力吃的消的亲 可以考虑睡机场 樟宜机场曾被评为过全球最好睡的机场 不过得事先了解一下有些细节 由于楼主这次是和妈妈一起出来旅行 考虑到妈妈不像我们年轻人体力了得 所以还是决定多定一晚市区的酒店好好的睡一觉 哪怕再晚也可以睡得安心点)

taxi station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安排游客排队依次上车 还好当时人不多 我们刚加入队伍就已经可以安排上车了 司机是一个欧美面孔的老师傅 非常友好的嘲我们微笑并帮我们提行李 我可能刚到新加坡吧 还没适应过来就直接往右边副驾驶的位置走 打开车门后都没瞧见方向盘 直到司机朝我笑笑提示这是他的座位时我才尴尬的缓过神来 坡国是靠右行驶的 于是也不去左边的副驾驶了 乖乖的跑去后排做好 一路上用蹩脚的英语和司机简单的交流了一下 司机师傅问我们来自哪里 我回答中国上海 他还很意思的问这是你姐姐还是母亲 我回答是我妈妈 他笑着说非常年轻非常年轻 还主动缓解气愤让我们放轻松 说新加坡是个非常安全非常好的国家

一路上从机场出发前往市区 看着路上的街景 发现坡国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非常发达的国家 特别是当车子驶过滨海湾旁边的高架当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真实的金沙酒店及摩天轮的时候 心里不尽的感叹新加坡实在是太美了

具体开了多久到的酒店我没注意 反正半夜了没有堵车 半个小时肯定是没有的 24:40抵达酒店
由于之前在机场没有买到SINGTEL的电话卡 我又有点轻微的强迫症想在第一天把这些基本的准备工作全部做好 于是下了TAXI就直奔酒店旁的711 夜晚的711只有一名印度长相的女店员一个人 我直接用英语问她有没有SINGTEL电话卡 结果她说没有 好吧 想着坡国711多着呢 就留在明天再解决吧
酒店前台接待是一位华人小妹 会说中文在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询问了她除了711哪里还有买SINGTEL小面值的电话卡 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已经太晚了 白天的话可以去附近的武吉士商场里那种买手机的店里面都会有 于是我们直接回房间休息 准备迎接接下来为期5天的坡国之旅~~~

把在机场拿的地图来个大合集 挑了两本在之后的几天行程里做参考 其他统统打包带回家

晒一下在机场里买的交通卡 和EZ-LINK一样用法的NETS FLASH PAY

办理入住时工作人员把我在某宝上定的金沙空中花园的门票给了我 好了这下本次旅行中所有的门票统统到齐了~~

日晶酒店给我的感觉很不错  房间的格局规划和国内的7天这类差不多 但这个价格在新加坡绝对算的上便宜的 房间大小的话因人而异 但是这个双人双床房我和老妈住住绝对是够了 房间里也有足够的地方放行李 主要是淋浴房非常大 属于长方形的那种 比我家的淋浴放还大 要知道每天玩好回家能舒舒服服的洗个澡有多重要 酒店大堂和房间装修风格都非常简约而且以白色为主色调 让人有种很干净舒适的感觉 但是房间是真的挺干净的 进屋简单的收拾了一下 妈妈就对他们家赞不绝口

置身柑榜格楠感受马来文化与滨海湾周边的美

D2:5月17日 周二 新加坡天气 多云

虽然昨晚睡的很晚 可是出来旅行不免兴奋 所以还是早早的就起来了 按照计划我们的第一站是先去尝坡国的国民早餐 亚坤咖椰土司
等等 在吃早餐前先让我再去711看一下这会有SINGTEL手机卡没

门口显眼的广告 之后几天发现每家711门口都贴有SINGTEL手机卡的广告 所以要买的小伙伴认准711就是了

白天的711里是两名华人长相的店员 一男一女 可那名女店员貌似是马来人 边上的男店员估计是店长 有一点年纪了 还会说流利的中文 服务态度很好 我问他有没有SINGTEL电话卡 还说要小面值15SGD的 他回答我有 还主动给我介绍 问我在这里待几天 说15SGD的适合5天其中有1GB的4G流量 还有多少多少打电话和发消息的经费等等 在店长的帮助下我顺利的买好卡并安装成功开始使用~听他和女店员交谈的时候貌似是英语和马来语夹杂着再说 好厉害的感觉啊

根据攻略沿着VICTORIA ST一直朝前走就能看到白沙浮广场 那里面正好有一家亚坤  VICTORIA ST还满长的 应该也算是条大马路了吧 马路两边各种商场店铺 餐饮小吃店 住在武吉士附近的小伙伴吃饭什么的绝对不是问题

白沙浮广场是在下图的右侧一边的 武吉士地铁站C出口也在右边一侧 两者连在一起

下图里的那座天桥那里就是地铁口和商场

这个要给大家普及一下 坡国许多马路口的电线杆上都有这样的一个按钮 记得要过马路前要摁一下这个按钮 这样红绿灯就会显示到绿灯 行人就可以过马路了 不要一直傻傻的站着等哦

看到下图这个建筑的时候基本上就快到了 这边晚上真的是很热闹啊 有一条BUGIS STREET的小巷子 从外面看里面真的是人头攒动很热闹的样子 只可惜每天回来都挺晚了 也没力气进去兜了

下图过马路就是BUGIS STREET 马路这边则是地铁站C出口

由于这天早上还满早的 商场到是还没开门 但是亚坤7点多就开了 我们先从地铁站的入口进去去找亚坤 走了一圈后没找到亚坤 到是看到地铁下面有家卖甜品豆浆的小店很多人在那里买早餐(边上还有一家土司师傅是专门卖面包的 每天早上都有人排队买面包 坡国地铁下面和上海这边一样也有很多小的餐饮店供上班族买早饭)而且这家店还有卖老伴豆花 心想着此次坡国行本来就是要尝下老伴豆花的 这会正好有胃口不如先买个尝下 顺便问了下店员小妹 白沙浮广场的亚坤在哪里 谁知道小妹和我来了句 他们家在装修外围已经被圈起来了 顿时晴天霹雳啊 原本想着酒店附近有亚坤可以每天来吃 结果却在装修 于是我询问那这边附近还有没有 小妹又来句在多美哥站不过要转一站地铁 。。。买了豆花道了谢回到地面层 冷静一下把自己做的攻略拿出来看 楼主做攻略向来有B计划 C计划 小小一家亚坤当然也不为过 果然我记下的酒店附近的亚坤分店里还有一家财富中心店 在190 Middle Road 谷歌了一下才几分钟的路程 于是先解决了老伴豆花便拖着老妈往财富中心赶去

红色盖子的是杏仁味的 2元一份 地铁下面这家没有原味 不过我喜欢杏仁 所以觉得特别好吃 而且一大早已经一身汗了 吃了个冰冰凉凉的豆花感觉很舒适~ 说是豆花 可我感觉吃口更像布丁

财富中心店像是一幢综合大楼  看上去以办公室居多 从外面看还满旧的 里面有一些早餐店 我问了门口服务台的老爷爷才知道亚坤在里面 和我心里想象的财富中心不一样啊 所以说来这边的客人都是当地人居多 游客估计都去白沙浮那边

亚坤的菜单都是英文的 不过去之前早就看好了要选A餐 这个点几率最高 就是奶茶OR咖啡+咖椰烤土司+溏心蛋两个  另外B餐C餐什么的配的就是炸土司蒸土司
我们选了一个套餐A 4.8SGD 再单单加了个煎土司 2SGD
要的奶茶味道很浓郁 是港式奶茶的那种口味有点涩涩的 溏心蛋我是吃的惯的 所以完全不觉得有腥味 咖椰烤土司共4份之前看图片觉得满大的 但其实是小小的四份 所以一个人吃一个套餐绝对不为过 里面夹了咖椰酱和黄油 很多人说偏甜 我到觉得适中 毕竟里面有夹黄油 不过黄油和咖椰酱混合 甜中带咸口感真的满好的 总之不难吃啦 去坡国的小伙伴还是有必要尝试一下亚坤的~

吃溏心蛋一定要淋上少许酱油+白胡椒搅拌一下再拿土司蘸着吃  咖椰土司真的是烤的很香很脆啊

煎土司至少不难吃 不过我承认我就是想多尝一个品种啦 旁边配的咖椰酱单吃确实有点甜 不过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买个一两罐带回国哦~

从财富中心出来后继续回到VICTORIA ST上继续朝前走 要去苏丹回教堂的小伙伴们记住 过了白沙浮广场后继续朝前走个10到20分钟就能到柑榜格楠拉 著名的苏丹回教堂就在那附近了哦~

阿拉伯街 到了这边基本上就快到了 此时你需要往右转进入路边的小路 回教堂就在右边的小路里 或者你看到回教堂圆圆的拱顶时凭自己的感觉走也一样

进入小路 其实这是回教堂的背面 我们需要饶到正面去
这里注意 回教堂的正门在东侧的马吉士街 大门正对着的商业街是巴索拉

街边有很多马来美食店 也有很多卖马来服饰的服装店 毕竟这里是马来文化区 马路上也有很多缠着头巾的马来妇女~

看到下图这排建筑的时候差不多就到正门口了 此时大约是上午10点左右的样子 附近有很多小店还没开门 不过游人已经不少了 上图是卖阿拉伯香水的小店 我是被这些五颜六色的香水瓶给吸引了 喜欢的朋友可以购买 阿拉伯人使用的香水都是不含酒精的

回教堂的正门正对着一条商业街 有许多特色的餐厅 看上去布置什么的都满赞的 可以游览好回教堂在这边解决午餐 这天由于我们刚吃好亚坤早餐肚子不饿 所以就逛了下门口的小店 买了些钥匙圈冰箱贴~

注意参观苏丹回教堂需要脱鞋进入并穿长裤 不过穿短裙短裤问题也不大 因为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会发给你绿色的阿拉伯式样的长袍 个人感觉穿着这个袍子还满有感觉的 那边工作人员都很友好 会用英语简单的和你聊几句问你来自哪里 然后告知不能进入一楼中间的大殿和二楼 只能在外围参观(一楼的大殿是给信徒做礼拜的 游客在外面看看基本上也是够了)
楼主当时脱了鞋进去在一边穿袍子时一个回教堂的女工作人员还特别友好的用中文提示了下要把长袍胸口处的扣子系一下 老妈看到门口的简介书本时阿姨还和老妈说这个可以拿哦 而且中文的只有一本了 我们还请她为我们拍了合照留影

一楼内部大殿就是这个样子滴 游客只能在门口围栏外参观哦~里面这些都是信徒~

教堂正门对着的巴索拉

边上有卖纪念品的小店 原本是打算之后去牛车水那里买的 但是看到了觉得价格还可以就先淘了几个 10SGD 5个

这些餐厅还是满有情调的 只可惜天气实在太热!

从回教堂的背面绕出去对面就是马来文化中心 我们就在花园里拍了几张照随意游览了一下~

然后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去找裕佳西饼店 他们家虽说叫西饼店但其实都是卖瑞士卷的 有很多口味哦 但是我就是冲着新加坡特色口味KAYA斑斓味去的 其实就在回教堂出来步行街的边上 只是那天兜了一下马来文化中心一时间地理位置有点搞混了 于是就稍稍找了下 不过最后谷歌定位了下就几分钟的距离一会会就找到了 要了招牌口为KAYA味的 8SGD 折合RMB40不到一点 感觉还是很值得 关键是味道好 蛋糕卷口感绵密而且新鲜 上海现在随便一个什么蛋糕卷没有他家大都要50几 味道也就一般般

小小的一家店铺 可以看到制作人员就在屋里做蛋糕 买好蛋糕后我们开始寻找不远处的哈芝巷

继续谷歌定位了下 很近 就几分钟的路程 建议大家可以把回教堂和哈芝巷放在一起玩

哈芝巷其实就是一条窄窄的巷子 不长 里面都是一些看着比较小资的店铺 适合拍拍照片 要说感觉的话和上海田子坊这类差不多 不过我看那些东西也不会很便宜 随便逛逛到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喜欢逛小店的话建议稍微晚点来 不然有些店可能还没开门

下图是入口处 说真的 窄窄的巷子很容易被人忽视

哈芝巷里除了一些小店铺外 酒吧也满多的 当然酒吧白天都是大门禁闭的 另外有些餐厅可以供游客吃午餐

尽头处的涂鸦墙 大家是不是在很多游记里都瞧见过 不过亲眼所见的感受真的是不一样的 特别激动~

此时已经是中午了 哈芝巷游人并不多 大大的太阳真心热死!

在711买杯汽水歇息一下 找了个地看一下刚才买的斑斓蛋糕

绿油油的颜色特别清新 也特别诱人~~

逛完哈芝巷后我们决定照早上来的原路返回酒店 先休息一下再出去玩 不过得先解决一件事 那就是我们钱包里有一张1000元的新加坡币必须兑换开来 不然这后边的日子没法过了呀 还好今早在711买电话卡的时候问了下那位华人店长 店长告诉我们可以去当地的银行 银行肯定会帮我们换开的 巧的是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很大的中国银行 回酒店的路上直奔中国银行换钱去

终于搞定 1000元换了10张100元
回到酒店给斑斓蛋糕来个特别

尝了一下是真的好好吃 蛋糕吃口很绵密 而且特别的新鲜 非常软 颜色就已经很吸引人了 还有一股非常特别的味道 可能就是KAYA味 PANDAN味吧 当中卷的湿湿的估计就是PANDAN酱了吧 一点不夸张这款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卷 我和妈妈都尝了下把剩下的放了冰箱 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当早餐的时候依旧很棒 并没有放了一夜就减分的感觉

休息片刻 14:30我们出门前往同样在VICTORIA ST上的赞美广场 赞美广场是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 如今的赞美广场内入驻了许多餐厅 不过坡国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 前面还是大太阳呢 一会会就下起阵雨来了 不过下的也巧我们刚踏入赞美广场的大门老天就开始下阵雨了 正好在内部参观一下顺便避避雨

没还过马路就看到对面洁白的赞美广场 楼主对这类建筑物特别着迷 所以此次新加坡行 这种景点当然是不可或缺的 瞧 这会还是晴朗的好天气~

坡国的马路真的是非常干净 午后的街道上行人也不多 我们过马路绕到正门口去

广场免费参观 不过要注意保持安静

内部充满宗教色彩美丽的窗花

此时雨下的还真不小 下了接近半小时 中间停了一小会又接着开始下 我还在担心会不会就这样一直下不停 整个人都变的不好了

趁中间雨停了一小会赶紧出去拍了几张 不然打着伞真心麻烦 我们在里面逗留了接近一小时 来参观的游人还真不多 就零零散散几个游客 大家也都是拍拍照就走了 不过这样也好 景点游客一多就变的乱哄哄

告别了赞美广场 天空依然在下着小雨 按照计划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圣安德烈教堂 从赞美广场步行到圣安德烈大约也就10几分钟 当你看到来弗士城时基本就到了 就在来弗士的对面 捷运CITYHALL站边上 其实还有一个很好找的办法就是寻找教堂高高尖尖的顶 洁白的建筑非常好找

坡国马路上过街楼也满多的 下雨天走走过街楼在适合不过了 穿过上图的过街楼就能看到来弗士 实在找不到就问一下当地人来弗士 大家都知道

教堂就在下图捷运站边上 穿过门口的大片草坪就是了~

我们当时就是从捷运站边上进去的 然后就看到了下图这番景象 好美的圣安德烈教堂

然后从草坪里的小路绕到下图的入口处 此时基本雨停了 午后的圣安德烈教堂非常静谧 游人也不多 我们在里面静静的坐了一会感受一下教堂充满神圣的气息

进入教堂内部时有指示牌提示 在进行礼拜的时候请从侧面的入口进入 我们当时进去时没有礼拜但也是从侧面进去的

妈妈在教堂内部休息 我一个人出去到外面的广场上拍了几张 顺便瞧了瞧教堂周边的方位 站在教堂外面的草坪边已经能清晰的看到金沙酒店了 也就是说离我们下一站鱼尾狮公园不远了 其实新加坡真的不大许多景点走走就能到 而且还能发现一些坐公交或者地铁发现不到的美~

在国会大厦门口拍的金沙酒店

好想待在这里不走了 因为一但门打开里面就有很强的冷气飘出来 舒服啊~~

维多利亚歌剧院 门口的草坪上好多人在拍照 可以拍对面的新加坡CBD 我们没有进去看 就在外面照了下

新加坡CBD 有种香港中环的感觉

过了下图这座桥 然后再过条大马路就是滨海湾的鱼尾狮公园了 从圣安德烈教堂到鱼尾狮公园在20分钟左右的样子 还是很近的

等待绿灯时抓拍的新加坡鸭子船 只是我对游船这种并不感冒 所以就没坐 下图右边这幢玻璃房子背后就是鱼尾狮了~

鱼尾狮公园就像个下沉式广场一样 需要走台阶下去 看了看表才16:30 正好肚子微微有点小饿 直奔主题LADY M 来自纽约的蛋糕女王~

趁着狮妈妈和狮儿子这边人少 赶紧先拍几张 拍好吃蛋糕去 LADY M就在狮妈妈边上 之前的那撞玻璃房子就是 根本不用找

店里客人不多 我们也不敢吃太多 毕竟甜食嘛 而且晚上还想着要去金沙里的大食代吃吃吃呢 于是就点了一块原味千层过过瘾歇息一下~

10.6SGD的价格还是很值的 上海一般面包店里少说一块也要30几 不过味道真的不如LADY M 和之前的斑斓蛋糕卷一样 M家的千层绝对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千层 奶油很细腻而且一点奶粉味都没有 从冰箱里拿出来冰冰凉凉的特别好吃 甜度也正好 喜欢甜食的小伙伴到了鱼尾狮这边可以一起品尝下 记住哦 新加坡只有两家LADY M 香港有三家 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吃完蛋糕出来便可以欣赏滨海金沙 这边的位置拍金沙绝佳 而且到处都是坡国地标 接近5点人好多啊 不过大部分都是旅行团 感觉有点乱 很多游人坐在河边的台阶上休息到也不错

鱼尾狮 终于亲眼见到你啦 曾经多少次在电视剧里看到你 看见真实的你感觉就是不一样

一边的摩天轮 只是前面一场阵雨下的天都阴沉沉的

拍好鱼尾狮后我们是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前进的 穿过狮妈妈边上的一坐长长的天桥 然后一直沿着河边走 走过五颜六色的浮动舞台看台后不远便是双螺旋桥

在路边买了新加坡特色的榴莲雪糕  因为这次不打算去乌节路所以就碰不上“十二道锋味”里的乌节路榴莲雪糕 不过坡国这类雪糕到处都有 而且听说味道都是差不多的 所以小伙伴不必太认真 见到了买个尝尝就是了 其实原本我是想要夹面包的 因为之前听有些朋友说雪糕化了后土司可以吸收奶油 而华夫吸不住容易滴下来 可是老爷爷说面包没有了 那就夹华夫饼干吧 榴莲雪糕味道不是很冲的 超级好味~~

沿着河边一直走 回头看一下鱼尾狮公园 背后则是新加坡CBD

白天的金沙 大莲花(新加坡科学艺术博物馆)以及双螺旋桥 楼主是特地这么安排行程的 这样一来今天我欣赏到了白天的滨海湾景色 过几天则不走回头路来看滨海湾以及狮妈妈的夜景~

双螺旋桥上共有5个看台 游人可以站在看台上欣赏滨海湾的景色 当然啦也是拍照的绝佳好位置~

能在下图中找到鱼尾狮吗?

看下图 前面我们就是从下图左边一直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下图右边 图中的看台是不能上去的 行人都是在下面走的 其实这短路还满长的 有很多当地人在这边溜狗跑步做运动 走到最右边就是双螺旋桥的入口 摩天轮就在双螺旋桥这边附近~

走过双螺旋桥 有一个入口是通金沙商场的 不过那边门什么的一看就知道了很好找

刚进入金沙 一副豪华气派的景象 各种一线大牌这边都有 有种澳门威尼司人的感觉 当然啦 楼主是冲着这边的大食代以及空中观景台来的 逛商场只是顺便带过 土豪可以尽情的在这里买买买

金沙里的各种指示牌 非常清晰 有中文 除了商场可以购物外 还有很多餐厅供大家选择

金沙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 且楼层很高 一点不会有压抑感

环境逼格都非常高的餐厅~

金沙里也有赌场 但是新加坡不鼓励自己国家的公民赌博 所以新加坡当地人进赌场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新加坡币 外国人则可凭护照免费进 但是之前发现有些网友说要寄存包包和在金沙商场里购买的一些物品 由于楼主之前在澳门见识过赌场了 所以这次就直接绕道走人 以上这点就无法为大家考证了  想要进去看看的朋友不必担心喝水什么的问题 就算你不参与那些赌博游戏 里面的咖啡饮料什么的还是可以喝的

一路跟着指示牌走 空中花园还是非常容易找的

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票 在底楼坐电梯直接到最高层56楼 金沙里的电梯速度真的好快 56楼一会会就到了 出来后映如眼帘的就是这番景象 美~看看了表才18:40趁天还没黑先欣赏白天的风景吧~
当然啦如果是住在金沙的小伙伴就可以不用买这的票 还能享受边上的无边泳池(注意了无边泳池只有金沙的房客才能进哦 凭房卡一人一卡进入 )

由于之前下了场大雨 所以有点雾气缭绕 不过无大碍 还是能够欣赏美美的风景 只是新加坡天黑的比较晚都要到7点15分左右再开始慢慢变黑 所以就先各种拍 找个好点的角度~

滨海湾花园户外区域 建议来空中花园的朋友们挑选傍晚的时候上来 这样既能看到白天的景象 又能欣赏夜景

两大冷室

空中花园上面还有酒吧哦~

其实这天人还是满多的 但不至于人挤人 大家都找了个空地坐下来等天黑后欣赏夜景

看下图 我们前面离开鱼尾狮后就是从下图的最左边一直走到最右边 然后过双螺旋桥进入金沙商场的

天渐渐开始暗下来了

新加坡美丽的夜景 我个人感觉这比HK的太平山顶强多了

在空中花园可以欣赏对面滨海湾花园超级树的灯光秀 注意时间是19:45和20:45 超级树会不停的变换颜色还有音乐伴奏 当然也有很多小伙伴是赶到超级树区域躺在那边的地上观看的 这个随意大家可以自己安排~

就这样我们在空中花园待了整整一个小时 就为了等夜景连晚饭都还没吃 不过还真的是不饿也 不过当时想想也是值了 坡国的夜景是真的不能错过的
我们19:40的时候准备坐电梯下去 发现那个时候进来的人开始多起来了 看的出大家都是奔着夜景来的

TWG茶叶的包装非常好看 喜欢的朋友可以买了送朋友 很有档次很体面哦~ 金沙里的他们家还有喝下午茶~

金沙大食代在金沙商场B2层 这天我们从空中花园下来后还找了一番才找到  其实到最后一天我才发现 从双螺旋桥进入金沙商场后直接下到B2层在最左边一处的尽头 边上有药店以及超市

那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8点的样子了 先逛了一圈 人气非常足 吃的也多 看的我是眼花缭乱 每样都想吃呀 大食代里是自己挑喜欢的东西然后付钱 你可以站在一边等店家烧好然后拿走 也可以先找坐位坐好后等店家发给你的牌子响了之后再去取~

虽然每样都想尝下 可这明摆着就是不现实的 楼主早就安排好了美食方面的攻略 新加坡肉骨茶是肯定要尝的 著名的松发肉骨茶在牛车水以及克拉码头都有 但是那两个地方都已经吃不过来了 正好金沙楼下的大食代里有也很有名的黄亚细肉骨茶 所以他家是肯定不能错过的 事先了解了一下黄亚细家的肉骨茶普遍觉得比较辛辣 胡椒味浓 有些网友表示吃不惯 不过重口难调 楼主喝了一口后感觉超级好喝 胡椒味浓正合我口味 辛辣程度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辣 反正就是好喝 当然这里要强调一下他们家的肉骨茶没有中药味 毕竟谁愿意喝药味呀  而且里面的排骨酥烂程度炖的也正好 一碗里面有三四块 肉质也不柴 几乎每块都带骨的 有些里面还有软骨脆脆的很好吃 只是由于这家是在大食代里的 不能免费续汤 不然肯定能喝个好几碗(黄亚细的总店和松发家都有服务员免费续汤 这点感觉超级值啊 大食代里么也只好算了
肉骨茶价格是6SGD+油条2.5SGD(油条可以浸泡在汤里一起吃哦)
另外我们还点了 炒蜾条7SGD  黑白菜头蜾8SGD

炒蜾条类似我们这里的炒牛河 只是感觉吃口比炒牛河更黏糊一点 有点偏甜

黑白菜头蜾好象是坡国的萝卜糕 白色的一半是和蛋一起炒的 另一半是加了酱油炒的比白色那半甜一点

总之这几个菜都非常好吃 大食代还是建议大家来吃吃看的 给的量也算可以 点单时发现那边有些都是中国过去的劳工 听口音就非常明显了
 其实坡国几天吃下来每个食物都好吃 坡国的食物还是很合楼主口味的~~

TWG的餐厅 大家不吃大食代的话金沙里还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 只是大食代相对来说价格实惠一点 而且新加坡特色餐食多一点

在大食代边上的药店买了特色斧标油以及斧标药贴后我们沿着商场的里指示牌走去滨海湾花园户外区域看超级树夜景~(其实只要按照金沙商场里的指示牌上“MRT BAYFRONT”的方向走 然后走过一条很长的地下通道后再走到地面上就是超级树的户外区域了)

就是下图的这条通道 看到吗 GARDENS BY THE BAY朝前走

走出通道后到达地面层出来后就是滨海湾区域的户外区域 然后沿着地面上的指示牌走到超级树下面大约也就5到10分钟 如果要去两大冷室的话也是这么走

漆黑的夜晚 远处的摩天轮格外吸引人

我们到达超级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1:30了 还是有不少人在那里看夜景拍照 之前说的超级树灯光秀如果不在金沙的空中花园上看可以算好时间到这边来看

夜晚美丽的超级树有种科幻大片的感觉

各种角度拍摄 超级树与金沙合影一张

好啦 看完了美仑美奂的超级树夜景后今天的行程也算圆满的结束了 继续走刚才来的时候的那条通道到蓝线BAYFRONT站坐到BUGIS站下车C出口出回酒店休息~

夜晚的地铁车厢 整洁又安静 没有国内车厢里丢的满地都是随处可见的各种小广告 坡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看指示牌 C出口出

新加坡特色药油 斧标油以及药贴

上午在回教堂门口买的纪念品 收营的是一位很可爱的马来老奶奶 每位客人付钱时她都很亲切的对别人说THANK YOU

D3:感受“中国城”与“小印度”的特色文化气息

D3:5月18日 周三 新加坡天气 晴

昨晚一觉睡得还算舒适 早上起床后一样还是去品尝国民早餐 照旧点了套餐A 再加了个咖椰球 3.5SGD 咖椰球的外层就像一般的烤蛋糕那样 就是当中夹了甜甜的咖椰酱 还是烤土司更胜一筹

吃完早餐后依旧到BUGIS站C出口坐蓝线到终点站牛车水 没错 今天的任务是上午逛牛车水下午逛小印度 早上89点的捷运车厢 空是空的来 不过也不代表新加坡的地铁早高峰永远都这么空 后面有几次早上做捷运人就满多的 不过和魔都挤得前胸贴后背还是不能比的 已经很好了 而且就算人多时也非常有秩序

干净整洁的车厢 人好少 有种深夜车厢的感觉

牛车水站是蓝线的终点站 因为是唐人街的关系 所以这里的站牌上随处可见的中文标识 楼主此行来牛车水目标明确 除了想去看一下佛牙寺 詹美回教堂 马里安曼兴都庙外还有就是要去著名的麦士威吃午餐以及买林志源的肉干(此外还有不是很重要的两点 逛一下牛车水的街市和吃一下那家东兴糕点的蛋塔)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有些网友提示说林志源家在牛车水站A出口附近 而且人很多经常需要排队 但是我考虑到一大早可能人比较少 但直接就把肉干买好拎着逛街会不会太重 可是当看到地铁里这么清晰的指示牌新桥路E出口出(我当时记下的地址林志源在新桥路203号 要是这会不去的话 慢点逛着逛着再找怕找不到)于是也不想那么多了 直接带着老妈去了E出口

9点多出站 E出口出来便是唐城坊 而且是条很宽很长的大马路 马路两边有商场大楼 街边则是很多小店 人多车也多 第一感觉新加坡中国城还是非常繁华气派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条宽广的大马路左右两边路名还不一样 一边是新桥路 一边则是余旋东路

拍了一些路边的建筑 说是说中国城 可我感觉还是带有点南洋气息的~

松发肉骨茶唐城坊店 还没开门吧 里面有个清洁大婶在拖地板 我拍照的时候只见她赶紧把手挡住脸 是怕上镜吗

非常宽阔的大马路

各位网有经常提到的珍珠大厦 据说那边换钱给的汇率好像很不错 只是楼主这次也没有去那边

注意哦 以上这几张照片我都是在马路对面拍的 林志源家就在我站着拍照的这一边 走到上图这里像有座天桥的这个位置 林志源基本上就到了 我们来的早的关系吧 店里只有一两个当地的中老年人在买 于是赶紧买了一包原味肉干 一包黑胡椒肉干 店员是几个年轻小伙子 态度也不错 会帮你用纸包好然后放在塑封袋里 刚买好后我就想拿一块尝尝的 结果打开塑封袋发现里面还有一层用纸包好的 在马路边上要拆太麻烦才忍了下来 具体价格忘记了 总之两袋共付了40SGD 由于不放添加剂 所以保质期只有10天 不能买太多而且真的满重的 坡国那边美珍香开的比林志源多 牛车水那里也有美珍香 但感觉每次路过店门口都没什么人气 之前了解到坡国人民好象都偏爱林志源多一点 而且过春节的时候貌似都是大排长龙的

看到吗 下图图片最右边尽头的林志源 没人排队的时候一不注意可能真的会错过哦

标价都很清楚 多少克多少钱 有中英文标识 店员也会说中文

店里除了肉干还有香肠 以及一些小食 像下图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在林家隔壁的一家药材店看了下 店里有卖肉骨茶 我们还买了他们家自煲的凉茶 2SGD一瓶

这天天气超级好 此时还没到中午呢 才10点多 太阳大是大的不得了 正好喝杯竹蔗马蹄凉茶 冰冰凉凉真的很解暑啊

其实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网友说的林志源在牛车水站A出口附近也是正确的(A出口出来后 直接右手边方向走10几米的距离就是林志源了 而且A出口出站后后面的那条巷子就是宝塔街 也就是牛车水街市)

好了 搞清楚地理位置后我们开始逛街市 其实这个牛车水街市就有点像上海城隍庙的样子 只是不长很短 也就是一条直直的巷子 里面有买包包衣服冰箱贴钥匙圈什么的 还有一些小的餐饮店可以吃个啤酒烧烤之类的 我个人认为买点坡国特色钥匙圈冰箱贴到是不错 选择余地很多 花样也很多 价格基本上每家都一样的10SGD 6个

感觉这边冰箱贴钥匙圈最多了

看到街市里有老曾记 这家也是来坡国之前就打算要尝一尝的 他们家的特色是咖喱饺 当然还有卖其他鱼饼鱼丸这类小食 不过貌似都是油炸的 因为还没到吃午饭的点肚子也不饿 所以就和老妈一人买了一个咖喱饺尝尝鲜 没想到却惊艳到我了 咖喱饺1.5SGD一个 外面的酥皮酥是酥的来 喜欢咖喱或是酥皮酥饼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价格不贵又好吃 里面的馅料有咖喱土豆 鸡肉 还有切成丁的白煮蛋 总之就是好吃 咖喱味道浓郁 外皮又酥 而且一点也不觉得油 吃两个都不是问题啊

其实就像个咖喱鸡肉派一样 一口下去非常满足 只是小心烫

牛车水原貌馆也在街市里面 我们没有去

看到下图这个建筑的时候就快要走到街市尽头了 我在想这个应该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的一部分吧

抓拍一张空地上的鸽子~

走到街市尽头处不用找就能看到这些个眼熟的标志物 没错哦 马里安曼兴都庙到了 其实只要穿过刚才我们逛的牛车水街市出来后右手边转弯就是了

马里安曼兴都庙是印度寺庙 进入参观的话需要脱鞋 并且身穿长裤或是长裙 进入参观的话拍照需要支付3SGD的费用 之前听有些网友说其实里面没什么好拍的 楼主对印度教并不了解 而且也不是很赶兴趣 所以就没有进去参观

楼主看到门口的鞋脱的到处都是 小伙伴要参观可得管好自己的鞋

我们就在门口望了望 拍了一些神像 感觉这些神像拍出来还挺棒的

印度寺庙对面的街道景象

看下图 我们从街市穿出来后 右手边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 左手边则是一座薄荷绿颜色的教堂 詹美回教堂 几个地都离的非常近可以一起参观下看看

这天上午天气很好 接近中午真是太热了 为了拍照片 有时候只能不打伞 实在晒死

詹美回教堂可能名气没有马里安曼兴都庙或是佛牙寺那么大 我因为发现这几个建筑离的近所以打算也来看看 无须门票直接进入参观即可

然后又回到马里安曼兴都庙门口 再一直往右手边走可以看到南洋老咖啡 一幢深红颜色的建筑 南洋老咖啡边上就是牛车水美食街 我们看看就好了 因为今天的午餐早就安排在了麦士威熟食中心了

路边的干货店~

东兴糕点店就在美食街对面 原本是想好要尝一下他家的椰丝蛋塔的 可是现在先不吃等到吃好午餐再来买

佛牙寺怎么去?记住了如果你去了马里安曼兴都庙后就把马里安做为起点 马里安右手边方向一直走到马路的尽头就能看到这幢有点日式风格的中国寺庙 总之这几个寺庙都离得特别近 而且都是在一条直线上的

此时差不多是中午时分 我们到了佛牙寺 进入参观需要穿长裤 不过门口有专门的遮布提供 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工作人员发放 自取就是了 参观完后走的时候再归还到原处就好

入口处有一尊佛像 大家都在用坛子里的水浇他 楼主只是照了照像而已

佛牙寺的外观已经非常美了 没想到里面更是各种金碧辉煌

一楼大堂里坐了许多人 以中老年人居多 当然我观察了下年轻人也有 有僧人在当中讲课

由于我不信教 所以也只是大致的进去参观了下 喜欢佛教的朋友估计可以逛好久吧 注意佛牙寺的四楼是供奉佛牙舍利的 这个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但是进入需要脱鞋 而且门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 里面不可以拍照 需要保持安静 要把买的肉干什么的放在外面不得带入 四楼和下面绝对不一样 气氛非常的庄严肃穆 我进入参观的时候看到有几个虔诚的教徒都在里面静静的打坐 总之进入参观的朋友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这些教徒 还有就是这里一定不能拍照 要尊重每个景点的规章制度

参观好四楼后我们就下来了  绕道寺庙边上的小路上照了几张五颜六色的灯笼

站在马路对面拍摄的佛牙寺全景 真的很有日式寺庙的感觉

从佛牙寺到麦士威熟食中心也非常近 熟食中心就在佛牙寺对面 此时正是饭点里面聚集了好多游客以及在附近上班的当地人 估计都是来吃午饭的吧~而且这天还有好多新加坡当地的学生在里面用餐 可能是出来搞什么活动吧

进入麦士威熟食中心一看好多人 中间的座位几乎都坐满了 我们打算先逛一下看看点些什么 当然这里最著名的老伴豆花和天天海南鸡饭是肯定要吃的
感觉麦士威熟食中心还满大的 里面有好几排 一排也满长的 店家一家挨着一家 吃的品种看着都眼花 逛了一下价格都好便宜 基本上一个主食在5SGD以下几乎能搞定 比大食代便宜

好吃的都要排队 天天家门口已经开始排起小队来了

最后我们找的座位就在老伴豆花家斜对面 店里就这一个老爷爷看店 这个老爷爷上镜率很高啊 不过他们家生意确实很好 一会一个客人 发现有很多当地人在这边吃完饭后都会买一个带走当甜品

最后我们买了一份中份的天天海南鸡饭 5SGD 他们家鸡饭有分小中大以及单买油饭 单买油饭我记得价格是0.7SGD一份 还分鸡腿饭和普通的鸡肉饭 鸡腿饭的话给的就是鸡腿部分 这个我们到是不讲究 于是就买了一份中份的两个人尝尝 除非你特别爱吃或者胃口很大 不然真没必要一人一份 可以稍微尝试下留点胃口品尝其他美食 不过天天家的海南鸡饭是真的好吃 就像那些网友说的光吃饭都好吃 米饭是和鸡油一起煮的所以特别鲜香 鸡肉的话也满嫩的 至少我吃着肉质不柴 配的辣椒酱满辣的不过也好吃 鸡饭里搭配的黄瓜也特别爽口

老伴豆花第一天在地铁下面买过杏仁味2SGD一个 今天在这里买了原味再尝一下 原味价格是1.5SGD 与杏仁味一样口感像布丁也很好吃 他们家还有豆浆也是1.5SGD很大一杯哦 另外还有龟灵糕3SGD

我在国内的新加坡菜餐厅就很喜欢吃叻萨 这次来坡国还没尝过当地的呢 于是就在熟食中心里找叻萨 店名忘记了 不过当时找的这家因为也有23个人在排队买 而且都是当地的中老年人在买 我想应该不错的 排队时还看到这家好象也上过当地的美食节目 店面里有张贴海报 店里只有一个老奶奶一个人收钱煮叻萨 还和排在我前面的一个老奶奶闲聊 她家叻萨是3SGD一份 煮的时候抓了一把什么问我要不要 我问是什么 老奶奶说是海鲜干贝之类的 我点头说要的 叻萨味道非常好 浓浓的咖喱椰浆味 里面的米粉也是QQ的 加的海鲜也不腥 还配有鱼饼油豆腐这类的 就觉得给的汤汁少了点

还买了杯薏米水 满满一大杯1.5SGD 坡国人民好象很爱薏米水 甘蔗水 燕窝水 酸柑水这类 可能是因为天气潮湿的关系吧 入乡随俗 我们在坡国几天里也经常和这类当饮料 薏米煮的糯糯的 水则是很清爽的微甜 冰冰的特别解渴

最后吃好在里面逛一圈的时候发现了一家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过的店 叫中国街兴兴木薯糕 由于楼主超爱吃糯米的糕点的 于是就买了一份尝下 其实当时已经吃饱了 木薯糕外面裹着椰丝很好吃 且这款糕点不粘牙 老妈还在疑惑木薯是什么 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解释 还说拿出来给我们看下 还要我给新鲜木薯拍张照 好可爱

新鲜木薯

在麦士威吃好午饭后我们打算去街市买点冰箱贴什么的纪念品 因为早上来的时候有些铺子还没开门 想着这也不是什么急事就留在最后解决也OK 原本打算去买个东兴的椰子蛋塔尝一下的 可是在麦士威里实在是吃饱了 想想是有点遗憾 算了吧 还是留在下次再来品尝吧

路过安详山 又是一条类似哈芝巷的小巷子 只是我们没有去逛 就在牛车水美食街对面 东兴边上

逛了下街边的干货店 又买了肉骨茶回来送人

早上十点多从牛车水街市穿出来准备去马里安曼兴都庙的时候 老妈就看到了街市口有卖雪糕 她一直强调等下中午要再买一块 好吧 这会又走到街市口了 赶紧买一块 今天这个老爷爷有土司 于是我们就要了个榴莲雪糕夹土司 虽说之前有网友说夹土司比较好吃 因为土司可以吸收融化的冰激凌 可是当我们都尝过后感觉还是夹华夫更好吃

又回到街市了 该逛的早上都逛了 我们挑了几个冰箱贴钥匙圈就走了
走到街市的另一头尽头便是牛车水站A出口 这会需要在这里坐紫线去小印度

此时 交通卡里的钱只剩下4.1SGD了 之前看到有网友提示说少于3SGD就不能使用了 于是我们决定先去为交通卡充值 毕竟还有3天时间啊 这4.1SGD是肯定不够用的

找到捷运站下面的自动充值机 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充值 很简单完全没难度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因为这个充值机上有四种语言供选择 有中文 英文 泰米尔文 马来文 充值的话至少充10元

成功充值10SGD 卡里又变成14.1SGD了 好啦 该进站坐紫线去小印度了 从牛车水去小印度的话紫线坐三站 还是非常方便的

三站路一眨眼就到了 一路上我还在给老妈说等下出站可能会闻到很明显很浓烈的咖喱味或者香料味之类的 因为楼主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很多网友都提到这点 说是空气当中都弥漫着咖喱与香料的味道 以至于我们一出车厢就开始试着用力吸气闻闻看 可是我和老妈什么味道都没闻到啊啊 一切都和之前一样啊

看了看表 13:50分 我们从C出口出 出来便可看到一幢橙色和黄色相结合的建筑这里便是竹角中心

抱着来这里感受一下小印度的气息 反正也是兜兜逛逛的心态就进去了

好吧 其实竹角中心就像个市场一样的 里面有餐饮场所 有卖服饰 也有卖日用品 不过里面的衣服我们应该是不会买的 因为都是印度服饰 我们穿不出那种风情 看看就好了 不愧是印度人聚集区 在这里感觉要找个华人都难啊 放眼望去全是印度

从竹角中心出来后就发现天空开始阴沉下来了 有种要下大雨的感觉 发现坡国真的是午后多阵雨的样子 昨天下午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下了一场大雨 虽然不至于下很久 但是出来玩遇到下雨是真的不方便啊 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从竹角中心出来后就沿着实龙岗路一直朝前走慢慢逛就好 整条实龙岗路就是小印度的主要马路 马路不算宽 但是两边都是商店 卖各种日用品啊 黄金啊 总之这里就是印度文化区 让人有种真的来到印度的感觉 马路两边的房屋建筑也全是五颜流色 不得不佩服印度人运用色彩就是这么大胆

走走拍拍 天空依旧越来越阴沉 还一直在打雷 我还是照功略继续逛着找陈东龄故居 一幢五颜六色的建筑

印度街边很多卖金饰的店 不过这类金饰感觉都很浮夸啊 还是印度人带着比较有感觉有特色

参考谷歌地图 我们沿着实龙岗路一直走 走到KERBAU RD左转弯后走个5到10分钟便可以看到陈东龄故居了 颜色非常鲜艳 所以一眼就能认出来

陈东龄故居是一栋色彩非常艳丽的房子 趁着还没下雨我们先拍了好多照片 接着就又回到实龙岗路继续朝前走 打算去寻找传说中的穆斯塔法中心  一家24小时营业的印度人开的市场

乌云压顶 离开陈东龄故居那边后终于开始下起了大雨

好在新加坡那边过街楼满多的 小印度那边也是 我们沿着过街楼走还可以遮点雨不用一直打着伞 只是中间有段时间雨真的满大的 想想也不赶时间 干脆躲在过街楼下避起了雨 顺带休息~

趁着躲雨的时间 翻翻手机 把中午在麦士威吃的午餐美化了一下 不一会的功夫 雨小了很多 我们继续前行咯

途径实龙岗路上的印度寺庙 这座寺庙之前在攻略里也一直看到 只是楼主实在对印度教与寺庙不是很感兴趣 所以也就路过拍下照就走了

看着谷歌地图 还是沿着实龙岗路走 走个15分钟左右 一直走到SYED ALWI RD右转进入走个两三分钟便可看到穆斯塔法中心了 一看16:50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小印度这边转了3个小时了啊

从外面看就知道穆斯塔法中心很大 因为光是入口的门就有好几处 而且门口都有工作人员帮顾客把随身携带的包包封口 之前看到有位网友说进入需要存包 可楼主当天并没有存 只是把包包封了个口就直接进入了

进去之后才发现 其实就是类似国内的大卖场 大超市 不过不是专卖新加坡特色的 而是以印度特色为主 据说是印度人开的 好就好在是24小时 里面的顾客么也几乎都是印度人 一家老小一起来采购的 几车几车的买 所以根据各位自己的需求可以考虑要不要去看看 不过里面一些日用品什么的很多国内也有一模一样 只是他们那边都是英文的 但是价格是真的比外面便宜不少啊 一楼还有知名大牌的香水 价格也很便宜 只是不是我喜欢的牌子所以我也没买

我和老妈主要就逛了逛里面的香料食品区域 买了点特色的咖喱以及香料 说实话里面东西是多 但是有些东西还真不知道怎么煮怎么吃  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里面巧克力不少 价格的话也不贵 可以囤点哦

在里面逛了好久 一层一层看过来 搞的我们也像当地人一样 最后就买了点香料啊 咖喱啊 准备回家自己DIY 不过在里面逛逛还满有意思的 毕竟很多国内看不到

我只记得我们大概6点多的时候去结帐 那边结完帐收营员会用一种塑料棒帮你们把袋子封好口 不像国内直接给你装好袋就结束了 别看我们没买什么 最后也装了好几袋了 因为香料这种外面都是有纸盒包着的还比较占面积 之后就是用蹩脚的英语和门口的工作人员交流 询问这里能否退税 最后还带着大包小包跑到B2退税柜台排队退税

出穆斯塔法后继续沿着实龙岗路朝前走个10分钟的样子就是紫线花拉公园站了 所以如果不打算逛小印度 只想着来穆斯塔法中心的亲们可以直接坐到花拉公园站下

19:30分才回到酒店 其实出穆斯塔法我就已经有点饿了 原本想从袋子里找刚才在里面买的小零食先垫下饥 结果那塑料棒捆是捆的好紧 怎么扯都扯不开 又拎着这么多袋子 干脆忍一忍吧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先啃了一块林志源的肉干垫了垫饥 和澳门的那种肉干一样 林家的肉干也是这种大块现烤的 一口咬下去一点都不硬而且很香 咸度也正好 又带有点嚼劲 至于油不油我觉得适中 肉干这种东西真要是一点不油就不好吃了 回国后带回来的肉干放冰箱里好几天了每次拿出来吃也不硬 就算冰过的味道还是很好 只可惜保质期短 不然肯定多带几包

在穆斯塔法买了点小零食 打算明天带去环球影城充饥

今天的晚餐我们安排在了新加坡著名的老巴刹 一个一样类似与熟食中心的地方 只是这所建筑1894年就建好了 而且还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 最初这里是菜市场 而现在已经演变成了熟食中心了 当然里面聚集了很多坡国的特色美食 还有就是这边只有晚上来才有马来沙爹哦 也就是说为什么我前面饿了不敢在小印度先买个飞饼拉茶什么的要留胃口来这里吃晚餐

我们还是在武吉士站坐绿线到来福士站I出口站出 一出站便可看到显眼的指示牌指示老巴刹的标志 出站走到老巴刹5分钟也不到很好找
最后我们在老巴刹马路对面等红灯准备过马路 没想到所有和我们一起等红灯的人全部都进入了老巴刹 其中有很多欧美游客 也有很多当地人

马路对面的老巴刹 它的四周就是新加坡CBD 被高楼大厦包围住的古老的铸铁建筑

我个人非常喜欢老巴刹的顶 镂空的花型非常好看复古

里面吃的东西很多 一家一家连在一起 很多坡国特色美食和印度美食 但是烤沙爹的摊位都是摆在室外的 而且一到晚上门口的路都不能行驶了 全是沙爹烧烤摊

我们逛了一圈后买了一份绿咖喱鸡饭5.5SGD 其实菜单上写的是green curry chicken 没想到最后店家端给我时还配有满满一碗米饭 而且这家好象是卖马来美食的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 就是想尝尝这里的咖喱 但里面的鸡不是带骨的鸡块 而是鸡片 这到不重要 关键味道很好 咖喱很浓郁 鸡片给的满多的还很嫩 而且酱汁很多用来拌饭简直太棒了

另外点了个福建炒虾面4.5SGD 这个也很好吃 我本人最爱 和国内的炒面不一样 这款不放酱油 里面有虾 鸡蛋 豆芽 还有一点点蔬菜 看着就很清淡 吃口也满鲜的

老妈还买了杯苹果和什么一起榨的汁2.2SGD里面放了冰块 冰冰凉凉的 特别甜 特别好喝 且甜而不腻 配着菜吃很爽口 老巴刹里最当中一块是卖饮料以及甜点的 周围靠边上的则是主食饭菜什么的

沙爹也是肯定要尝试下的 10串 7SGD我记得当时门口的一个小姑娘给我们介绍的时候 我问过她 说是可以自己搭配要什么肉的 我们买了牛肉和鸡肉的 沙爹和国内烤羊肉不一样 每串上面肉其实并不多 注意这是沙爹的特色 不是店家抠门 味道也是甜甜的 配专门的蘸酱蘸着吃 一边还有生洋葱可以用来解腻 吃完沙爹吃点生洋葱很是爽口 沙爹可以打包的哦 我们因为先买了沙爹 坐外面怕油烟太重 而且还没有挑好其他食物 又想坐到老巴刹里面的坐位去吃晚餐 所以店员妹妹特地和我们说可以打包 方便我们带走

美美的一餐 其实这会已经晚上9点了 我们才刚刚坐下来准备开动 虽然每个菜都很入味可口 可怎么总感觉有点罪恶

夜晚的老巴刹里依旧有不少人在品尝美食 大家根本不用担心来晚了会没有食物

吃完照样绿线坐到武吉士站回酒店 准备洗洗睡觉 明天去环球影城HAPPY~

D4:“环球影城”一个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主题公园

D4:5月19日 周四 新加坡天气 晴

此次坡国行的一大重头戏莫过于今日的环球影城一日游 之前在许多朋友的游记里发现有些都是中午或者下午入园 还有些朋友上午入园后下午就出来去别的地方了 不过楼主特别喜欢游乐场这类 更何况还是主题公园 所以早早的就计划好了当天的行程 准备在这里泡上个一整天

一早7点就起床了 到不是说刻意的 是真的感觉睡够了 8点多一点离开酒店 连续吃了两天亚坤后今天不想吃了 索性就在地铁站下面的土司师傅买了两个面包随便吃一下 不过这家面包店每天早上去那里坐地铁时都有不少人排队 而且都是当地人上班之前买了当早餐的 面包价格和上海的那些连锁面包店差不多 两个3.5SGD 味道也很好

买好面包后继续坐绿线到欧南园站下换乘紫线坐一站到港湾站下 根据地铁下面的指示牌进入怡丰城 不用担心找不到 指示牌非常清晰 出站其实就是怡丰城的地下商场了 然后绕到怡丰城一楼再根据商场里的指示牌找到圣淘沙跨海步道即可 步道在商场外面 走出商场看到的就是下图这番景象了 我们当天到达怡丰城时还很早才8点多 商场里的店铺都没开门 只有少许几家餐饮店开了 如果是中午或者下午到这边还能顺带逛下怡丰城哦~

圣淘沙跨海布道在怡丰城的一楼室外 布道运营时间为24小时开放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走布道免费入岛的 但是这个免费是有期限的 我记得好象是到今年年底 但是之前收费也只收1SGD/人而已 就在布道尽头处刷卡即可 楼主建议大家走这个布道入岛 其实布道总长并不长 走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走完 而且不是暴晒的那种 是有顶棚的 且布道的边上一路都是海景 看到喜欢的风景还能走到一边拍照 不是全封闭的那种是可以走到海边围栏处再走进来的 走完布道后再走去环球影城门口的大地球那里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

如果不喜欢走布道的话可以坐圣淘沙捷运(圣淘沙捷运共四站:圣淘沙站 海滨站 英比奥站 海滩站)这个需要前往怡丰城的3楼坐 不用担心找不到 出了港湾站后就是怡丰城的地下商场然后直接到3楼就是圣淘沙捷运 商场里有很清晰的圣淘沙捷运以及跨海布道的指示牌 不过坐这个捷运入岛需要支付4SGD/人的入岛费(其实亲们可以计算一下 从酒店出来搭乘地铁到怡丰城 再坐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岛性价比不高 要这样换乘还不如直接从酒店打的直接入岛) 圣淘沙捷运运营时间为7:00~24:00 往返于圣淘沙捷运站到海滩捷运站

8点多的跨海布道人并不多 但是还是有零零散散的游客的 时间尚早 我们一路走走拍拍 其实在这边就一能望到对面的圣淘沙岛了~

下图左边有顶棚的就是跨海布道

对面的名胜世界 看到狮爸爸了吗?

布道中间都有传送带的 走不动了就在传送带上站一会好了 不过我感觉太慢了 还是走着带劲

布道出来后会看见有个售票处 由于我们票都买好了 所以jiu

之前的话肯定是在这边刷卡的 只是现在免费了 机器都关掉了

一入圣淘沙岛便能看到清晰的指示牌 跟着走就是

这个马来美食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其实就在大地球的边上根本不用找就能看到 来环影玩的话可以来这里解决吃饭问题 肯定比园区里的划算

著名的大地球 在这边几乎人人都会拍照留念 所以希望大家稍微早点来 环影10点开门 建议大家9点多可以来到这边先拍拍照什么的 我们当时是9点到的大地球 已经有不少人在那边了 然后拍照人多需要排个队礼让下什么的 等到9:45再去大门口排队准备入园 那入园队伍已经排的满长了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也在大地球这边 离的都很近 早上还没开门 可以晚上或者中午出来吃饭的时候来逛一下 拍好地球后老妈先加入到入圆队伍中 我一个人去了亚大糖果店门口拍了几张彩色的糖果树后迅速折返一起排队准备入园

彩色的塑料糖果装饰成的糖果树 相信大家看到图片都不会陌生 这些上镜率必定很高 一到晚上这些糖果还会发光哦~拍出来更好看

环影10点开园 但一般都会提前个10几分钟预热一下气氛 放放音乐和开园致辞什么的 搞的大家伙都很激动啊 迫不及待想进去玩了 观察了一下游客真的很多啊 欧美面孔 华人面孔 印度人都好多 且我发现坡国看到的印度妇女几乎都是穿着民族服饰的 不过这类服饰只有她们本国人穿着看上去才特别有风情 有些看着特别美~

入园拍的第一张 大门一开很多人都是跑着进去的 其实我觉得也没有这个必要 就慢慢走过去好了 只不过刚进园是纽约好莱坞区 这两个区路边各种纪念品商店适合拍照 这些到是可以留在最后再来拍 这会就只管走过路过走马看花千万不要去多拍 进园后直走然后右转弯就是科幻城市了 我们以正常的速度从大门口走到变形金刚10分钟的样子

一路上稍微抓拍了几张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啦 变形金刚3D对绝还是很好玩的 这里不给大家透露太多 一定要自己玩了才知道 当时这个我排了10分钟 属于一路从排队入口处开始走进去的 就到了最里面准备安排坐位的时候才停留等待了一会 这个项目是可以带包包进入的 没有360度的翻转 但是也是会有点小俯冲加速什么的 包包还是要看好哦

可能这天刚开园的关系吧 第一个项目我玩的非常顺利 排队只有10分钟 玩玩5分钟 一开始还在想我没有买快捷票要是排队人很多的话可以照大家说的排单人通道 因为老妈胆子小 不适合玩这类刺激的机动游戏所以只负责帮我看包 但是在入口处我发现可能是刚开园OR人还不是很多的关系吧 单人通道居然不开 不过也无所谓啦 出来后逛了一圈纪念品商店拍了几张后又赶着去玩下一个项目

各种变形金刚的水壶 看着还满酷的 不过价格不便宜

旁边就是红蓝双轨了 这个也是必玩的 老规矩自己一个人去排队

红蓝双轨太空堡垒过山车是由两个过山车组成的 蓝色的那条是悬挂着坐的 也就是说你坐在坐椅上后腿是悬空的 翻转比较多相对刺激一点 红色那条就是经常看到的那种坐在小火车里的那种 其实也满刺激的 但相比蓝色稍微好一点 两条过山车同时出发 这里建议怕过山车的朋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楼主是过山车爱好者 所以当时先排了蓝色的 依旧很幸运的排了20分钟 轮到我时工作人员让我去第7排 可是我想坐第一排 和工作小哥商量后还是很友好的同意了 不过第一排需要额外等待  也就是说要让前面一批的游客玩好后我才能坐第一排的座位开始玩 不过多等一班的时间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个蓝轨可谓是相当的刺激 不过楼主全程睁着眼也没有叫 当中有几次轨道会从人造的喷水云雾里开过还满凉爽的 听着整辆过山车男女老少一路尖叫声还挺有趣

红轨相对排的时间久一点35分钟 刺激程度一般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两条都玩一下

科幻城市出来后便是木乃伊景区 一下子有种穿越到埃及的感觉

这个景区就只有一个黑暗室内过山车 别小看这个过山车哦 相当好玩刺激 不过这个项目需要强制存包 门口有箱子可供大家寄存 我当时也排了10分钟就上车了 这个项目的排队全都是在室内 冷气开的特别足 吹吹冷气是舒服的 也为我后来感冒埋下伏笔

绝对黑暗恐怖的室内过山车 惊险程度不亚于红蓝双轨 因为里面一片漆黑 你根本就看不到轨道的形状 更不知道之后的每一个弯道或是过山车会怎么翻转等等 而且从排队开始气氛就渲染的很好 暗暗的光线  还好过山车都坐满了 不然一个人坐在里面开到隧道里真的有点心里毛毛的 不是怕翻转程度 而是怕黑且诡异 刚进去的时候还有假的会动的木乃伊造型 就和电影里一样啊 大家懂的 反正也是一路上整辆车的人都在狂叫 这个项目不会有360的翻转 但会有快速俯冲以及坠落感等 胆小的或是有颈椎病的不要尝试

各种纪念品 各种水壶 发现环球影城里的纪念品商店里有好多各式各样的水壶

木乃伊区域出来就是侏罗纪 这里我就玩了个漂流 也是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 可能是接近中午了吧 大批的游客开始入院游玩 这个我足足排了1个小时10分钟 真心没想到会排这么久 不过无所谓了 前面的几个重头戏都玩过了排一下也不碍事

这个门口有买雨衣 不过好象是4SGD一件 价格偏贵 建议小伙伴出行前自己买好带去 楼主当时就是自己买好带去的 到快要玩的时候穿好 事实证明穿雨衣还是有必要的 这个项目包包可以随身带 但是万一有贵重物品相机什么怕湿的话外面有寄存箱 其实就是带你围着河流兜一圈 当中有一段满惊险刺激的 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然后快结束时有个小坡从那里冲下去 总之不吓人 建议大家都可以玩下

这个小恐龙非常好玩啊~~

又是各种水壶

出来后就是遥远王国 史瑞克

非常漂亮的城堡 4D电影就是在这个城堡里看 这个很适合小朋友 但是是全英文的对白 不过我当时是是抱着想休息休息顺便吹空调才进去的

发现好多游乐园内都有一个漂亮的城堡

大皇冠

城堡入口处的壁画 进去之后先有工作人员指挥在门口排队 里面光线黑漆漆的看不太清楚 然后会发3D眼镜给我们 先是站着看一段史瑞克动画短片 大概看15分钟左右吧 然后剧院的门打开大家进去找座位准备看4D电影 楼主当时坐在比较靠中间位置非常好的座位 只是4D电影放到一半我发现这两个座位好象不太灵光 动都不怎么动 还好边上的座位没人 赶紧换一下

出来就是大大的纪念品商店 感觉这家特别大

玩了个靴子猫过山车 这个居然也排了半小时 不过还是老样子该玩的也玩了 排就排吧 挑自己喜欢的多玩一个是一个  这个项目也还好 包包可以随身带 没有360翻转 只有一两个小坡俯冲一下 而且每个坡结束后都会开的很慢很慢让乘客缓一缓再加速 比较适合小朋友和一些胆子不太大又想尝试过山车的小伙伴 在我看来这个绝对是小意思啦 可是老妈和一整车的人还是吓的不停乱叫

其实遥远王国还有个小型过山车 就是那个电影里的火龙 各位记得不 只是我想着还有一个马达加斯加区和一场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没看 水世界表演一天两场 第一场下午1:30已经错过了 第二场是下午4:45分 所以就先把小火龙过山车搁置了 打算等下都玩好了有时间再来坐

马达加斯加么大家懂的 那个木箱漂流非常鸡肋 说是说漂流其实一点都不刺激好吗 就是坐在个木箱一样的小船里带你进去兜了一圈看看那几只电影里的动物 里面不能拍照哦 工作人员会让大家把相机放好 希望大家遵守游园规则 我看到坐我前面的一大家子不停的拍 场景还满梦幻的  只是很适合小朋友  还好我只排了10分钟 不然我可要后悔死 算了就当坐下歇歇脚吧

到是这个区有个旋转木马我满想坐的 小朋友居多啊 我感觉我有点厚颜无耻只是水世界表演时间快到了 想着等下有时间和小火龙过山车一起玩吧 出来后就先在边上的商店拍了些照就往水世界那边赶

企鹅很可爱 不过价格不可爱

走着走着就走到好莱坞纽约了 路过小黄人商店 必须进去看一下啊 只是这会没有好好逛

路过芝麻街人物表演 不怎么感兴趣 拍一张就走吧~~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 我们来的已经算晚的了 里面几乎都坐满了 未来水世界的剧场分三片区域有全湿区 半湿区 不湿区
表演开始前工作人员会先用水枪对着大家伙喷射活跃气氛  所以不想浅湿的可以坐后面一点 其实我觉得坐在后排高处的区域视觉更好

表演时长在20分钟到30分钟的样子 讲的么就是英雄救美这样的故事 全英文对白 不过演员真的很买力啊 里面很多特技动作 高空跳水啊 爆破爆炸场面等等 非常惊险的 歇歇脚看下还是很值的 大家自己算好游玩时间过去就可以了

表演结束后有和演员合照的环节 需要排队 只是我还有好多商店没逛呢 合照就算了 这边散场时人也好多啊 建议不要合照的朋友一结束就赶紧出来

从水世界那边一路返回来到纽约好莱坞两个区 这边主要是一些纪念品商店以及一些城市街景 适合拍照片 小黄人 芝麻街 环球影城等几家商店都在这里哦 时间凑巧的话还能和小黄人合影 只是需要排队 我路过时原本想拍的 只是工作人员说已经截止排队了 好吧只好算了

芝麻街商店 颜色鲜艳的类

其实当时挺想买这个芝麻街的磁铁相框的 不过还是忍住了

各种五颜六色的玩偶

各种街头娱乐演出 不得不称赞那里的表演工作人员 演出都非常卖力

纽约好莱坞那里拍拍逛逛一看时间已经5点多接近6点了 之前想坐的那个小火龙过山车就是河对面这个 只是此时我反而不想逛过去了 想着算了吧 反正几个该玩的都玩过了 那就干脆多拍几张照片留住这里的美好印象把

纽约好莱坞那里逛了逛拍拍照一看时间都已经5点多接近6点了 原本打算去玩河对面那个小火龙过山车的 只是现在我反而不想过去了 心里想着该玩的都玩好了 不如就在这边多拍几张用照片来留住美好吧

静静的看着河边的红蓝双轨太空堡垒过山车 想想也是佩服自己 我早上就是在这样复杂交错惊险刺激的轨道上翻转

回过头再好好的逛下小黄人商店 楼主定力还是不错的 看归看 什么都没有买

边上的环球影城商店 这家店属于综合商店吧 里面只要是环球影城每个主题区相关的商品这里都会有涉及的

奥斯卡小金人 喜欢的可以买一尊

变形金刚的水壶非常酷 只可惜是塑料的瓶身 相信真的要是买了的小伙伴肯定不舍得平时装水喝吧

这里的每一样礼品大人看了都心动 更何况小朋友呢 店里一个外国小妹妹硬是缠着要妈妈给她买一罐小黄人糖果

时间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 我们逛的也差不多了 准备出园 要知道今天从早上吃了一个面包后就没有正正经经的吃过饭 原本是打算中午玩到一半出园到马来美食街吃午饭 吃好午饭再入园继续玩的 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吧 我一天也就稍微吃了点小零食然后一zh在喝水肚子也没感觉饿 到是现在静下来感觉有点饿了闹  马上就能去马来美食街吃好吃的了 在这里玩了一天实在是太开心了 此时心里不免有点小失落 走了环球影城 拜拜啦~~

时间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 我们打算出园  要知道今天从早上吃了个面包之后就一直没有正正经经吃过东西 原本打算是中午出园到马来美食街吃午饭 吃好后再入园继续玩的 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吧 我就稍微吃了点小零食 然后一直在喝水 肚子一点不饿 到是现在静下来 感觉有点饥饿感了 好吧 马上就能去马来美食街吃好吃的了 今天在这里玩了一天实在是太HAPPY了 想着马上就要走咯 心里不免有点点小失落 走啦 环球影城 拜拜啦~

马来美食街就在影城对面 出来后走过去就是了 这会将近7点 里面人还是非常多啊 想必都是在这附近玩好后过来吃晚饭的吧

逛了一圈里面不大 内部装修风格是很复古的那种 说是说美食街其实是室内的 选择性想比较前两天吃的麦士威熟食中心和老巴刹相比少了许多 价格也比前面两者略贵一点 但是在景区能这样已经很好了 而且和影城内的那些炸鸡汉堡包快餐相比 我还是更偏爱这里的

我和老妈点了个瓦煲鸡饭 之前就看别人推荐这个饭 而且在美食街里这家好象很出名的样子 门口就张贴着广告介绍他们家的瓦煲鸡饭 9SGD中份 量还是满大的 口感味道确实不错 就像我们吃的广式的煲仔饭 里面有鸡块 香肠 加入葱花和酱汁蒸出来的 饭很香 鸡块和香肠的味道也很好

另外点了个海南卤味面 5SGD 这个就比较一般了 像酸辣汤那样汤汁满稠的 里面有一整只蛋 不好吃但也不难吃吧

吃好后决定去糖果店看看 早上来的时候还没开门 夜晚糖果树会发光哦 五颜六色闪闪的很好看 门口有很多糖果的摆设供大家拍照片

只是这天店内好象在大扫除 我们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里面拖地擦地什么的 门口贴了告示说今日不营业 明天会照常营业 看来我运气还满好的 因为明天我们还要来圣淘沙 就顺便在来逛下内部好了

彩色的鱼尾狮像~~

夜晚我们继续走步道出圣淘沙岛 晚上没有白天这么热 而且夜景特别美啊 我们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在边上的栏杆处聊天休息看夜景 非常浪漫的感觉

瞧见吗 这里都是可以走下去的哦 和喜欢的人在这边静静的看看海聊聊天是不是特别棒

关键是人不多 很安静

走着走着就看到怡丰城了 我们打算去里面的巨人超市买点当地特色肉骨茶 再买点什么小食品带回来送送朋友 毕竟现在买好就算买的多也不用担心重量的问题 我们等下反正也是直接地铁回去的 如果明天再来买岂不是要拎着负重旅行

吃饱了 不然肯定要来一盘 刺身

吃饱了 不然肯定要来一盘 日料刺身什么的简直是最爱啊

逛了一下买了点当地的饮料果汁 又买了几袋特色的猫头鹰咖啡 准备坐地铁回酒店咯~~

说来也是巧 地铁到了武吉士站之后平时一直是C出口上去的 这天还不算太晚大概89点的样子 地铁下面直接往通往商场的那个出口人又特别多 我就和老妈说我们往这里上去去兜一下 不上去还不知道 电梯一上去就看到白沙浮里的那家亚坤 而且都已经晚上89点了 店里还座无虚席还要排队 可见市口之好 我晕 第一天不是那个买豆花的小妹和我白沙浮店的亚坤在装修吗 好吧 估计她自己也不知道不熟悉吧 也好 过几天不去财富中心吃了 直接在这里吃好坐地铁

边上的老曾记 前面吃的饭也消化掉一点了吧 那就再买个招牌咖喱土豆饺吃吧~~~

巨人超市里买的饮料 右边那个荔枝味超级好喝 荔枝味价格是1.35SGD 左边的薏米柠檬水0.95SGD 价格比711便宜

收拾收拾赶紧洗洗睡觉 今天在影城疯了一天了 晚上应该能睡的很好 晚安啦~~

D5:不一样的新加坡 宁静美丽的圣淘沙海滩

D5:5月20日 周五 新加坡天气 晴

今天上午主要是想去圣淘沙岛上的沙滩看看 下午安排去克拉码头附近逛逛 晚上吃一顿坡国的国菜辣椒螃蟹 所以任务还算是比较轻松的 预留的时间也很充足

早上7点起床 收拾完毕后在酒店旁边的24小时营业的印度馆子里吃了两个煎饼 为什么会选择吃印度煎饼呢 是因为前几天去小印度时午饭吃饱了没有在那里尝下正宗的印度煎饼和拉茶 但是酒店边上这一家每天晚上我们回去时都看到很多人坐在门口的露天座位上吃饭 生意特别好 而且当天早上吃早饭的人也满多的 很多都是当地人也有不少印度模样的人前来 看样子应该不会错 于是今天尝试下

点了一杯热拉茶+香蕉煎饼+鸡蛋煎饼 共6.1SGD
香蕉煎饼的话里面裹着香蕉 吃的时候要蘸糖 鸡蛋煎饼是蘸咖喱酱吃的 味道的确不错 但谈不上惊艳 我看了下很多当地人也是这样点的 包括一些印度人都是一杯拉茶配一个饼

看上去像是有点焦焦的样子 但是吃口一点都没有焦的口感 反而很香也不硬 用刀叉一切就分开了 拉茶也很浓郁

和昨天一样依旧步行入岛 只是我们今天要去圣淘沙上的巴拉湾海滩
如果从怡丰城坐圣淘沙捷运的话是坐到终点站海滩捷运站下 然后可以步行(步行的话从圣淘沙海滩捷运站出来根据指示牌走到海滩10分钟左右)也可以换乘捷运小火车到亚洲大陆最南端或者是巴拉湾海滩站下(捷运小火车开到海滩只有2~3分钟 基本上就是上个坡 然后就下车了)两种方法都很方便 也不用担心找不到 那里标识和指示牌都很清晰 自己注意看就好了

一路上走步道过来都没什么人 9点出头点就进入圣淘沙了

看下图 如果去环球影城的话走完布道再走个10分钟就到大地球了 (如果从怡丰城3楼坐圣淘沙捷运去影城就坐1站坐到第2站海滨站下)但是我们今天要去终点站海滩站 所以要去找位于环球影城附近的海滨捷运站

就是这里啦 进去是是咯~~

圣淘沙捷运是只有两节车厢的迷你小轻轨列车 而且有各种各样颜色的哦 今天这次还是此行第一次坐圣淘沙捷运呢

坐两站就到终点站海滩站了 这两站路都好短而且开的还很慢的速度 感觉刚坐下来就到站了

走出车厢坐扶行电梯下去的时候就能看到很清晰的指示牌指示方向 圣淘沙上共有三个海滩 每个海滩该往哪边走都标的很清楚

因为天气热的关系 我们就打算转乘捷运小火车到巴拉湾海滩 从海滩捷运站出站后走到捷运小火车乘车点也只有2~3分钟的路程 到是当时等小火车等了10分钟

等了10分钟车来了 上车后发现整辆车除了我和老妈就只有司机一个人 于是他就载着咱两出发了 就上了个坡然后再下坡的工夫就到巴拉湾海滩站了 这么短的距离 以至于我很疑惑的用英语问司机这里是巴拉湾海滩站吗 得到他的确认后我才敢下车 坐坐这么短的距离等到等了10分钟 我坚决表示回程的话步行走回海滩捷运站

看上图 那几个人排队的地方是坐小火车前往岛上的另一处海滩西乐索海滩的 我们前往巴拉湾海滩的是在他们对面 也就是我拍照的这个视角的位置 坐之前看清楚别坐错

下车后是一条满是绿化树木的小路 很清新很安静的感觉 至于海滩的话当然是在海边咯 从路边走进去便是了

快看 这种植物只有亚热带气候的国家才有

9点多的巴拉湾海滩 人不多 才三三两两的游客 很安静 我们从捷运小火车下来走到海滩边的时候天空还漂了几滴小雨 不过马上就停了

海滩边有几处卡通的印地安人像 也会这里增添了不少活力

这片海滩不大 先拍几张海边的景色吧 然后趁着人少先到吊桥那去拍些照

吊桥入口 走进去穿过吊桥可以通往另一处小岛 便是亚洲大陆最南端 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 还可以登上对岸的两座亭子远眺海景 甚至还能看到美丽的南中国海景色

空无一人的吊桥 偶尔有一两个游客走过 我们就在这里慢慢的拍照 细细的领略这边的美景

过了桥便可看到这块牌子

登上两座亭子看风景 人也不多 依旧慢慢游玩

位于英比奥站的狮爸爸 远看还这么大这么雄伟 等下我来看你哦~

从亭子上下来后背面可以近距离观看到海景 不过要注意安全 这里毕竟人不多

逛完吊桥那边后依旧原路折返回刚才的沙滩 这会大概10点多的样子 沙滩上已经有不少游人了

巴拉湾海滩不大 主要的景点就是吊桥 然后从沙滩走到旁边的马路上 下图就是之前楼主说的非常清新安静的小路 早上来的时候捷运小火车就停靠在这里 只是这会我们坚决打算步行到捷运站

一眨眼爬个坡的功夫就到了 看下图 这就是从捷运出来乘扶行电梯下来时看到的指示 是不是很清楚啊 三个海滩该往哪边走都有指示 感觉新加坡指示牌这类做的非常到位 可是还是印证了楼主之前提到过的 来坡国还是要稍微有点英语基础的 因为有些地方有些细节真的没有中英文对照标注

从海滩捷运站上车坐一站到英比奥站 依旧是开的很慢但是很快就到了 还没出捷运车厢就看到了一边的狮爸爸 看了看表才11点多 但是这里已经有很多人了

狮爸爸就像一个观景台 是可以上去看风景的 但是要门票 上去之后好象是可以到达嘴巴和眼睛的位置吧 可是楼主此行已经去过金沙空中花园了 对于这里也不是特别感兴趣 索性就在下面拍拍狮爸爸吧~~

位于狮爸爸雕像的背后有一条彩色的小池

看完狮爸爸后其实可以走到环球影城那边的海滨站 一路上可以发现一些坐捷运无法欣赏到的景色 沿着节庆大道一路向下走就是了

从上而下 走到最下面会看到梦之湖 然后基本上就到大地球了 走过来大概10分钟的样子很快的 接近中午除了热之外其他都很好 我们打算去看看昨天没有开门营业的糖果店

一进门就看到这些包装的非常好看的糖果礼盒 而且这些都很有坡过特色哦 因为上面有鱼尾狮 喜欢的可以买了送朋友 只是这边价格不便宜 而且给大家提个醒 巧克力之类的除非你是买好后直接放回酒店或者室内有冷气的地方 不然千万别买哦 因为很有可能巧克力到后面都变成巧克力酱了 如果真的要买巧克力的话建议到机场买 价格会便宜些 主要是方便且不易融化

可以自己装糖果 这个上海现在也有

还有小黄人 我就拍拍照片吧

我到不是有多喜欢这些糖果 主要是包装的太好看太精致了 这天店里有很多小朋友 大家可以想象小朋友看到这些后会是什么反应

除了糖还有公仔哦

逛完糖果店后已经12点多了我们便离开了圣淘沙岛 依旧和昨晚一样步行出岛 拜拜了 美丽的圣淘沙~~

原本出行前计划好如果前一天环球影城玩好在马来美食街吃的满意的话今天半天的圣淘沙沙滩游玩好后还是可以去马来美食街吃午饭 可是感觉并不是特别满意
于是前一晚临时决定今天午饭改到牛车水的麦士威中心 毕竟那里好吃有便宜 最主要是花样繁多 吃好后顺路从牛车水那里走到克拉码头

出了步道后顺路又去了怡丰城内的巨人买了两瓶荔汁水和菠萝水 再坐紫线坐两站到牛车水站下

依旧A出口出穿过热闹的街市

当我们到麦士威中心的时候已经下午1:15分了 原本是想中午在这随便吃点 因为晚上预定了克拉码头那的珍宝海鲜准备吃大餐
可是看到熟食中心里各式各样的美食 以及买好食物在那里大快朵颐的人们 好了 完了 我们又放开吃了 不过点的几样都很好吃 一个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都已经过了中午的饭店了 这里人依然很多 很多当地人 很多游客~~~

我们点了真真粥品的小份鱼粥 3SGD 这家出行前就纳入了要来吃的店 可是前几天来的时候发现吃的实在太多吃不过来于是就放弃了 正好今天又有机会怎么能错过呢 你们没看错哦 小份的就已经这么大了 满满一大碗绝对够两个人吃了 粥很稠很稠 感觉完全吃不到米粒了 吃口像米糊 店家可能用搅拌机打过吧 有鱼片的味道且粥很鲜 上面放了点葱花和配料 忘记那是什么了 反正就是一百个好 这款粥特别适合老人和宝宝来品尝 终于明白为什么他家一直有人排队了 果然好喝 我当时买的时候前面排了2~3个当地人都是买的小份鱼粥

妈妈点了份双鱼汤面 也是小份的 4SGD 这家店也是大排长龙 可惜我忘记店名了 因为前几天来的时候老妈就注意到这家生意很好 于是今天来的路上就在和我念叨要吃上次看到的这家店 我尝了下 味道确实不错啊 汤里面有鱼丸与豆腐之类的配料 味道很鲜 而且还配了一碗拌面

其实两个人点这两样是够了 而且晚上又要吃国菜 但是我就是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呀 前几天在老巴刹吃了份坡国的福建炒虾面后 就特别喜欢这里的炒虾面想着在麦士威这里再吃一盘 于是找了家有炒虾面的店 结果店家和我说买完了。。。不甘心啊 正好看到之前很多朋友推荐过的金华鱼头鱼片米粉 而且他们家此时也是大排长龙 前几天来的时候就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那要不就买一份吧 多尝一样也好 点了鱼肉米粉小份 4SGD 尝了之后发现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啊 米粉里的汤是炖的非常白的浓汤 应该是鱼汤 很香很香 光喝汤就非常好喝了 米粉的软硬程度也是我最喜欢的程度 煮的刚刚好 里面有几块炸鱼 而且炸鱼浸泡在汤里后 吸收了汤汁非常好吃 完全不会变的烂烂的 还有几片蔬菜 感觉很营养啊 主要是味道好 在这样的炎炎夏日里 能吃上这样一碗热腾腾而且又是汤汤水水的主食感觉非常舒适 不过里面的辣椒满辣的 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挑出来哦

尝过两份同样是都以鱼肉鱼片为主的主食后 我和老妈一致认为是我点的这款更胜一筹~~强烈推荐哦~~

前面在巨人里买的菠萝水 感觉还是那款荔枝味的最好喝 甜而不腻 又买了杯老伴豆花的豆浆 1.5SGD很大一杯哦 冰冰的甜豆浆 特别赞

老妈说好多天都没喝咖啡了 忍不住买了一杯 感觉这里咖啡好便宜啊 才1.1SGD 不过这个拎袋的设计满独特的

因为时间还早 下午的克拉码头肯定没有夜晚的漂亮 这么早赶过去也没必要 我们就在麦士威里面坐着休息休息看看照片一直到下午2:30分才离开麦士威往码头那边走

机会又来啦 前几天实在是吃不下了 所以没有买东兴的糕点 感觉很遗憾 今天正好又来了 怎么能错过呢 在店里买了两个招牌椰丝蛋塔和两个叉烧酥打包带走 共6.8SGD 椰丝塔是1.8SGD一个 叉烧酥1.6SGD一个

尝过之后发现椰丝塔和国内吃的不一样 要下去满满的椰丝 而且居然还有好多汁水 小心不要滴身上哦 很清爽的口感 不过满甜的 吃一个就够了 叉烧酥也好吃 酥皮做的真的很酥 且内馅不像我们这边有些叉烧酥的馅以叉烧酱为主 他们家是真的吃的出很多叉烧颗粒的 我们购买的时候很多当地人来买 店里还有普通的蛋塔 但是也是这种四角形的造型 满特别的 另外还有皮蛋酥 金钱饼什么的 只狠自己胃口太小

吃过午饭 买好蛋塔 回到主路上 沿着路边一直走就能走到克拉码头 如果不步行坐捷运的话就坐一站到克拉码头站下即可 但是一站路的路程 我肯定是选择逛过去的 这样能更好的领略一些坡国的街景

注意了 牛车水这里的一条大马路非常宽广 而且一边是NEW BRIDGE RD  马路的对面一边则是EU TONG SEN ST 反正我们当时是走在珍珠坊大厦那一边的 一直往前走个15分钟左右就能到克拉码头那了 而且不要转弯哦 就直走就是了

克拉码头边上的GX5 楼主当时重感冒了 也没有力气去玩这类极限游戏了

走过下图这坐桥 过马路就是著名的旧喜街警察局了 现在已经是新加坡新闻艺术部 这座漂亮的建筑共有927色彩缤纷的窗户哦
建议来克拉码头的小伙伴可以顺路来这里看看 真的是很漂亮的建筑 各位顺便看看坡国的马路多么干净

红灯等待时来一张吧~

警察局内部 我们没有更深入的参观 就在门口稍微看了看 毕竟里面是人家办公的地方 也不好多去打扰

逛完旧喜街警局后 时间还早 楼主今天的行程是特地这么安排的 我们还有一个地方要去 那就是亚美尼亚教堂 等这些全部逛完后最后去吃珍宝 亚美尼亚教堂是在警局后面不远处 同在HILL ST上 就隔了几百米路

可当时不知道怎么搞的一下子没有方向感了 走错路了 走到了天桥上觉得是那个方向 还好及时发现不对劲 没有继续走冤枉路 却在天桥上发现了一些美景以及观看了一场GX5

之前在厦门看到过美丽的厦门市花三角梅 原来新加坡也有~~好艳丽好漂亮

儿时在环球嘉年华见识过的玩意~~当时就觉得太刺激了

下了天桥继续回到警局那里往警局后面走 一边走一边看地图 没错 每条街对照的街名都一样 亚美尼亚教堂我来啦~~

看下图 准备过马路 马路对面靠左边就是当地人比较爱去的福康宁公园 马路边有红褐色的指示牌看到吗 上面指示的是新加坡集邮博物馆 亚美尼亚教堂就在集邮博物馆旁边 过了这条马路走个2~3分钟就是亚美尼亚教堂了

教堂的大门敞开着 路人可以随便进去参观 此时大约是下午4点出头一点点的样子 教堂内很安静 进大门后首先是一片草坪和一个院子 草坪上有一块小型的墓地 安葬的应该是曾经这里的神职人员 我们在里面随处看了看 居然都没有人进来哦 不过这样最好了 可以细细的参观 感受这里神圣的气息 楼主可是超级喜欢教堂这类的

我们参观的时候 也就只碰到45个游客 也是进来看了看就走了 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看到额

内部不大 但很漂亮 我们在里面做了将近1小时 足足坐到5点整才离开的 旅行有时候真的要多给自己安排一点时间 而不是急着赶路 那样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走马看花真的不能感受到什么 相比急匆匆的脚步我更喜欢这样的慢节奏 细细品位

虽然没有人 但是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要遵守 不能进入的地方请不要进入

坐到5点 感觉歇了歇脚又精神了许多 离预定吃珍宝的时间还剩一个小时 我们打算慢慢的原路返回走过去 出了教堂 发现路边散落着几多鸡蛋花 配着地上碎碎的树叶以及三角梅花瓣 色彩搭配的是不是特别美

站在马路对面静静欣赏这座五颜六色的建筑

一路走回来 看到路边的松发肉骨茶 只是此行我把品尝肉骨茶的机会留给了黄亚细家 不过我相信松发肯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得克拉码头这边有两家 另一家好象就是在这家的边上

还没到6点 我也不高兴提前坐进去 但是克拉码头这边有两家珍宝 而且我发现好多网友都搞不清楚他们两家的具体位置 楼主之前已经通过官网预定了他们家的位置 但是怕走错店 于是先去和店员确认了下地址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 就去河边先简单的兜了一下 因为时间差不多了也没仔细逛 就稍微拍了几张白天的码头景色

看下图左边就是另一家珍宝看到没 下图的这家是地址是 RIVERSIDE POINT 30 我们吃的那家在 20 UPPER RD 其实这两家很近的 走走的话也就5~10分钟 如果不预定的话建议早点去 他们家的生意各位可想而知哦

5:50分回到珍宝这里 报了姓名直接入坐 其实我是不怎么喜欢坐在靠马路边的位置 就是想坐里面一点 但也不是指室内 可是询问了下服务员靠里面的座位现在没有 那好吧 就凑合了一下坐在了下图室外的这片区域 当天在这家吃好后我们步行去另一家那里看了看码头周围的夜景 感觉两家室外座位的景色都满好的 要来这边用餐的朋友其实不许要特别纠结选哪家

珍宝家在预约的时候就在邮件里和顾客写的很清楚有规定用餐时间 因为这段时间后紧接着又有下一批客人要用餐 不过吃下来发现这点时间还是来得及的 我们当时约的是6点 可以吃到7:15 点菜之前服务员还会再次提醒一下顾客的

犹于之前做过功课 所以知道他们家在入坐后会提供花生这样的小食 不过注意了 这一碟花生是收费的 如果不需要 可以直接让服务员撤走 很正常的完全不用担心不好意思什么的  桌子上一个小的玻璃缸里放的黄颜色的水是用来洗手除腥味的 千万不要以为是喝的柠檬水哦 另外搭配辣椒螃蟹吃的炸馒头是四个起点

我们当时点了一份招牌的辣椒螃蟹 四个小的炸馒头 一份麦片虾 还有一份荔蓉带子 两个人吃这些绝对的是够了
先说说国菜辣椒螃蟹 端上来很大一锅 螃蟹不是装在盘子里上的 而是装在像一个小锅子一样的容器里 然后颜色就像是番茄酱的颜色 红红的 看上去应该很辣的样子 可是吃了之后发现是甜甜的口味 带有一点点酸 关于辣的程度的话其实还好啦 是有一点点微辣 不过楼主吃辣承受力强 一餐下来一点感觉也没有 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吃到后面可能会感觉有点点辣 这一锅螃蟹里汤汁很多 汤汁是稠稠的那种 里面混合着蛋花番茄酱 可又不像番茄酱那样特别酸 感觉厨师把汤汁调的特别好 反正就是很特别的口感 夏日里吃感觉挺开胃的 吃到后面就在那里空口吃了好几勺汤汁都不觉得腻口 我们点了小的炸馒头可以用来蘸取汤汁 馒头吸收了汤汁的酸甜味后感觉特别棒 最后说说螃蟹吧 我们当时吃的这个满肥的 蟹脚很大 肉质也满紧实的 真的好大一只蟹啊 两个人吃一只肯定够了

麦片虾也很不错 我们点的是小份的 忘记是6个还是8个了 反正虾的个头很大 裹着麦片在油里炸过了 吃虾完全可以不用吐壳了 因为壳已经炸的非常非常脆了 麦片微微有点甜 而且带有奶香 我又空口吃了几勺

荔蓉带子也很赞 绝对是我喜欢的菜 之前看到很多网友点的是芦笋炒带子以及西兰花炒带子 但是感觉这类自己家里也能做 我发现这个荔蓉的满特别的所以就点了 事实证明绝对没点错啊 带子的底部是荔蓉 吃口就像是芋泥 非常细腻的口感 然后外面裹了一些像面包粉一样的东西放油里炸 但是吃起来不油 反而很脆 中间的带子肉很大很大哦 也有嚼劲

到现在都能回忆起辣椒螃蟹那酸酸甜甜的口感 当然珍宝除了辣椒螃蟹外还有黑胡椒螃蟹 一样深受大家的欢迎 但是听一些两个都尝过的朋友介绍 其实真的要说辣的话 是黑胡椒螃蟹更辣 而且黑胡椒螃蟹是没有汤汁的那种 如果各位去坡国有时间的话那就两样都尝一下吧

珍宝家的小围兜印有招牌小螃蟹 一定要围起来哦

当天在规定时间内就吃好了 买单走人 结帐时是145SGD 总体来说珍宝家的价格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最主要是菜色也有保证 这一餐还是很满意的

吃好之后天已渐渐暗了下来 我们往里面另一家珍宝的方向走去 这会可是欣赏克拉码头夜景的大好时机啊~

在坡国的最后一个夜晚 让我好好欣赏下这美轮美奂的夜景吧 夜晚的克拉码头非常热闹 河道两旁有很多餐厅以及酒吧 魅力十足

发现夜晚坐GX5更有感觉 特别是在这么美丽的夜色下 总而言之 言而总之 克拉码头建议各位晚上来

河道边有比较陡的台阶 不过很多人都坐在最上面那格那里看夜景聊天休息 当时我一个人走到码头的另一边拍了点照片 妈妈则和那些人一样坐在台阶上看起了河对岸的景色 当我兜了一圈回来后以经是7:35分了 按之前计划好的往鱼尾狮公园那个方向走 准备去看8点的金沙酒店的激光秀

还是需要回到之前用餐的那家珍宝那里 然后往反方向沿着新加坡河一直走可以走到鱼尾狮那里 中途会经过富丽敦酒店 到了富丽敦酒店那里了基本就快到了

从克拉码头那走出来没多久就走入一条长长的酒吧街 这里面简直是太热闹了 窄窄的巷子两边都是酒吧 一家挨着一家 可能这天是周五晚上吧 每家店里都人满为患 好多客人都是站在酒吧门口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啊 多数都是欧美长相的顾客以及一些当地人吧 我看了一下好多客人都是只点个一杯啤酒之类的和朋友聊天 楼主也特别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和三五好友一起聊聊天畅谈开玩笑 特别嗨 有木有~只是今晚没时间来一杯了我要去看激光秀呀

穿过酒吧街可以看到前方不远处的富丽敦酒店 快到了

从克拉码头到鱼尾狮共走了20分钟 我们是一路逛过来的 建议大家也可以这么走  一方面当饭后散步帮助消化 另一方面是可以看看感受一下坡国夜晚的景色和氛围 7:55的时候我们到了 还有5分钟的时间 不过鱼尾狮那里已经有不少人了 有些纯粹是晚上来这边看狮妈妈夜景的 有些肯定是和楼主一样知道在这边可以看激光秀早早就埋伏在那的吧

还剩5分钟 我一到鱼尾狮就看到狮妈妈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显的十分的神圣美丽和我第一天下午来这边看到的是两番截然不同的景象 所以顿时就又被狮妈妈吸引跑去拍拍她了 直到8点整激光秀的第一声音乐声响起才回过神来 赶紧走到前排围栏边的一个空位上拍起了激光秀

PS:楼主当时是在鱼尾狮广场前面的围栏那里拍的激光秀 这个位置看河对岸的景色感觉不错~~
激光秀时间为周日~周四 20:00 21:30    周五 周六 20:00 21:30 23:00

美丽的金沙激光秀 灯光会不停的变换颜色 还有背景音乐哦 话说这个激光秀只有在顶搂无边泳池才能看明白演的是什么 但是我们在对岸看看灯光就已经觉得很美了

旁边的摩天轮以及双螺旋桥

夜晚的狮妈妈~~

侧面来一个

夜晚的新加坡CBD 看完激光秀后就从下图狮妈妈右边这座天桥上走 和第一天去金沙商场里的这条路线是一样的 要走过双螺旋桥

来个合照吧 不的不感叹新加坡夜景如此美丽 拥有这么多个地标

夜晚的大莲花以及浮动舞台

夜晚的双螺旋桥特别美 有种科幻片中的感觉 第一天来的时候是白天 桥上的灯都没亮 所以说白天来这边是感受不到他的美的 有时间可以白天晚上都来看一下 楼主这次花心思也死伤无数脑细胞了 就是不想错过这些美景 好在这次坡过行真的是没有遗憾了

穿过双螺旋桥我们又去金沙B2大食代边上的那家药店里买了些特色斧标油 这几天经过观察比较发现还是他们家店的价格最便宜 正好今天晚上要来这边看夜景 顺路就再去梢上几瓶吧  最后从商场下面的海湾舫站坐蓝线回武吉士站的酒店

9:30到酒店 整理整理行李 今晚是在坡国的最后一个夜晚 心里难免有点小失落和不舍

D6:last day 沉浸花海烂漫处

D6:5月21日 周六 新加坡天气 晴

最后一天我们的形成非常简单 早上可以美美的睡个自然醒 然后整理一下行李去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冷室看看
8点起床 先去白沙浮里的亚坤吃个套餐A当早餐 相比财富中心家这家生意相当好 也可能是周末的关系吧 一大早店里就全部坐满了 而且还要排队点单 吃的过程中发现还有很多当地人一家老小一起来这边吃早餐哦

吃完后就在武吉士站坐蓝线到海湾舫站B出口出 还是要走过那条很长很长的地下通道哦 出去后就是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了 就是第一天晚上看超级树夜景的那里 然后根据户外区域的指示牌走到两个冷室大约在5到10分钟之内

上午的滨海湾花园户外区域 这天依旧是艳阳高照 还没到中午就热死了

远处的摩天轮不仅夜景漂亮 在阳光和绿草坪的印衬下也特别美 看的我心情大好啊

红色的鸡蛋花

去冷室需要走过下图的这座桥哦

到了到了 第一天是晚上来这边看的夜景 今天最后一天来这边看看白天的景色

超级树之间有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需要另外买票5SGD一个 我们没有打算到这上面去 而是直奔冷室

超级树之间有连接着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需要另外付费 5SGD

蓝天白云 天气非常好 在这里拍拍照片真的是太适合不过了 就是太热了

我们逛的第一个冷室“花穹”里面就是各种各样的鲜花 确实特别的漂亮 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来这边 保证你拍的满意 只是之前看各位朋友说的两个冷室里面特别冷 楼主去了之后发现确实非常冷 建议各位带件外套 或者穿长裤进入参观 楼主当时穿着短裙 双腿并

看了看表才10点半 反正也是买了票进来的 而且今天有的是时间就细细参观吧

各种好看的花朵 有些颜色还特别美 就是好多都叫不出名字呀

花穹内部的结构 还满大的 这天是周六 我们是早上去的 人已经满多的了

各种花 各种拍 有些拍起来还特别累 需要蹲着对焦什么的 弄到后面腿都酸了

“花穹”内有一片郁金香展 这个好象是有期限的 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特别鲜艳夺目

楼主喜欢拍照 不管拍的好不好 多拍几张总归不会错的 回来慢慢挑 就这样已经忘了里面冷气的温度足足逛了两个小时就在那里各种拍 等我们出了花穹的时候已经是12点半了
门口还有个纪念品商店里也是卖各种小纪念品的

草草的逛了一下纪念品商店后也没发现什么特别喜欢的 然后就往旁边的另一个冷室“云雾林”走去 看图片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热带雨林的气息

进门就是非常高的瀑布 站在这下面时间久了会被淋湿 然后这边就是各种水雾缭绕

这边的话是先坐电梯到最高层 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逛 中间还有小型的官景台 不过提醒下各位上去之后满高的 恐高的朋友自己看着办

就是下图中间这个突出的观景台哦~

“云雾林”不同与“花穹” 这边都是一些热带的植物为主 喜欢花草的朋友可以在“花穹”里多观赏一会

各种空中走道都是可以供游客走动的哦

这块区域很多猪笼草都是乐高积木搭的哦 不注意你好还真不会发现这些是积木

丛林中还有一些小雕像 不过要仔细看才会发现

这边主要一绿色为主 花花草草还真不多 毕竟主题不一样嘛~

从上面拍下去 想想前面我们就是站在这下面的啊 时间久了怎么会不被淋湿

站在室内走道上看外面的超级树 一样高也 有木有

我们在“云雾林”里逛了一小时 直到1点半才出园
原本是打算最后一天去摩天轮下面的新加坡路边摊吃一下的 反正从冷室过去也不远 就在双螺旋桥那边 但是中午十分 外面实在太热 主要是不高兴再走过去了 而且第一天晚上我们在金沙大食代里吃下来也非常满意 于是就决定还是就近去大食代解决午餐算了

走了15分钟 1:45分就到大食代里面了 都已经是下午了怎么金沙里面人还那么多啊

我点了个马来椰酱饭 6SGD 饭粒里有很清淡的椰酱味 配料也很丰富 有荷包蛋 炸鸡翅 还有特色的小银鱼和酱料 可以把酱料拌在饭里吃 这样会特别下饭

又点了第一天吃下来特别满意的黄亚细肉骨茶配油条和米饭 9.2SGD依旧好味 只是可惜不能续汤

最后一份则是福建炒面 7.8SGD 这款属于口味比较重的 别看颜色这么深 其实一点不辣 就是可能放的酱油比较多吧 味道很浓郁 带有点甜味 和之前尝的炒蜾条差不多

坡国的最后一餐吃的还是很满意的 然后我们就坐蓝线回武吉士站那边的酒店取行李往机场那边赶咯~~

注意了 绿线坐到樟宜机场后 如果航班在T1的朋友需要从T2或者T3坐SKY TRAIN到T1才能搭乘自己在T1的航班哦 机场里的指示牌依旧很清晰 自己看就是了

从武吉士那边坐地铁绿线到樟宜机场需要先坐到丹那美拉站 然后出站换乘对面一边开往樟宜机场的列车

我们到了樟宜机场地铁站后看到有TICKETS OFFICE 很多人在排队处理车票什么的 于是就想着能不能把交通卡里的钱退掉 反正时间也早就排个队咨询一下好了 结果是可以退的哦 把卡里剩余的钱退给你 并且不收取卡片 这样正好嘛 卡片我可以留着做纪念 以后要是再来坡国我们就直接充值就好了

然后一切就绪 边看指示牌边走 坐SKY TRAIN去T1咯~

其实坡国的樟宜机场也可算是一大景点了 这个机场真的是有很多很多你想不到的优点和好处 所以建议各位有时间的话不妨多留一点时间给这个美丽的机场哦

楼主当时到机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退税 就按照游记开始前我教大家的步骤操作就好了 非常简单 弄不来也不用担心 因为那边有工作人员会帮你

樟宜机场非常大 餐饮店也很多 没吃够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再弥补一下哦~

我们当时是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在去值机托运行李的 新加坡这边和别的地方的机场不一样 安检这一环节是放在最后的 就是说你办理好值机托运掉行李之后出关 然后就可以逛那边的免税店各种买买买了 但是在免税店里买的东西 比如香水什么的 店员会事先和你说好装在他们免税店专门的袋子里然后帮你封口 切记不要再打开了 因为安检环节是放在最后的 各位在免税店里买的东西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 安检完就直接上飞机了 而且大家可以事先先在免税店这里买点食物什么的 因为你真的到匝口那边安检的地方真的除了洗手间其他几乎都没有啊 而且如果你到了匝口那还想出来买个食物什么的也要走好很长一条路才能走到外面免税店这边

位于T1行站楼的社交树 刚来坡国那晚飞机降落不久还在停机坪上滑行时我就注意到了行站楼里的这棵社交树了 亮着灯特别好看

在匝口等待安检前吃几个刚才在免税店这边买的凤梨酥垫垫饥吧 这款凤梨酥造型可爱 外层的酥皮酸酸甜甜 内馅甜而不腻  一点也不亚于我在台湾厦门吃过的特色凤梨酥哦

到这里16年坡国行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感觉这次的行程真的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却处处有惊喜 新加坡作为一个出国旅行的国家真的是太棒了 如此小的弹丸之地却有如此大的魅力 真的是不枉此行啊

欢乐的时间永远是短暂的 旅行结束后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生活中去了 但无论如何还是很期待下一次旅行~~~各位蚂蜂窝小伙伴们有疑问也可以留言咨询哦 要是喜欢楼主的这篇游记的话请为我点个赞吧 你们的鼓励一直是我最大的动力

~相关游记飘过~

暂别阴雨天气 与太阳公公做伴【厦门鼓浪屿】悠闲四日游~内含超多实用信息与美食简介   http://www.mafengwo.cn/i/5371849.html

2015我在台北 7天7夜台北花莲纯玩美食游  http://www.mafengwo.cn/i/3403334.html

引用 sophie 的图片:

我在吉隆坡也看见过这家店

2016-07-29 14:05

哇塞,这个太棒了,一下子走进了奇幻的世界!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9 14:39

引用 sophie 的图片:

2016-07-29 15:0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14:39:59 的回复:

哇塞,这个太棒了,一下子走进了奇幻的世界!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互粉成功~~

2016-07-29 15:10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7-29 14:05:27 的回复:

我在吉隆坡也看见过这家店

回复燕子:新加坡这家超大的

2016-07-29 15:10

引用 sophie 发表于 2016-07-29 15:10:11 的回复:

互粉成功~~

回复sophie:

2016-07-29 15:33

楼主坐的什么航空?机票价格?提前多久定的?

2016-07-29 20: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9 21:25

楼主想请问一下你的各种门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 还是去到再买?

2016-07-31 11:39

楼主的攻略做的真是详细,手动点赞

2016-07-31 13: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1 11:56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6:25 的回复:

回复jifangyuan:谢谢

2016-08-01 16:34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7-31 13:2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