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昌—泸沽湖,一场遗憾而又不遗憾的闺蜜行

花 (成都) LV.4
2016-07-29 11:58 1445/3

和她的故事

为了这次旅行,和闺蜜计划了好久好久,高中三年的同学,之后两人在成都念大学,一直都想着一起去一趟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然后就是这个暑假,闺蜜是西南石油大学的,刚好她们学校的暑期实践是去西昌调研火把节,于是就商量着和他们学校的一起去西昌看完火把节然后一路沪沽湖丽江大理,可后来有些遗憾,这也还后话了。

初到西昌

一群人浩浩荡荡坐火车从成都西昌,火车上八个九个小时,打打牌就过去了

由于晚点,到西昌都快十二点了

再来之前,做过很多攻略,可能大家听得最多关于西昌烧烤、邛海和卫星发射基地。去之前特地看了天气,恩,是晴天,然后全部带的短裙和短袖,最多一条长裤和外套加一条长裙,其实西昌挺冷的。可能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住宿问题,我们是住的西昌风情小镇,旅馆外面就是邛海,旁边就是邛海湿地公园,由于火把节,平时一夜住宿一百的涨价到三百多,我们由于人多,就几个女生挤的一个标间,学生没钱嘛,能节约就节约了。

第二天早上,一群人在风情小镇上吃了个早饭,可能是景区的原因,早饭挺贵的,一碗面就是十块钱,味道还一般,不过大家都是出来玩的,也没在吃饭上面纠结,

一圈人就围着邛海逛了一下,风景还是挺美的,

我和闺蜜 猜猜哪个是我~

这是闺蜜~二傻二傻哒~

旅馆前面是邛海,后面就是庐山,昼夜温差很大,都能看见云海

后来下午,我们就租了一辆自行车一起去逛湿地公园,二十块钱一辆车,不限时间,我和闺蜜实践队的一个男生一起同租的一辆车,

首先要表扬下这位少年,人好话少还负责载我拍照,哈哈。

后来逛完湿地公园,就顺着路骑,走到了火把广场,因为还没开始火把节,火把广场那天是不让进去的,晒门口图一张

火把广场没进去,就打开地图乱骑,准备去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看看,后来才发现,原来卫星发射基地没在西昌城里,在隔壁的一个县,这只是个貌似军区的地方,还不让拍照,偷偷来一张

西昌怎么能错过烧烤呢,把该逛完的逛完之后,还没吃完饭,经过一条街,全是卖烧烤的,其实人多的话,我推荐去吃自助烧烤五十块钱一个人,我们四个人没去吃自助的也差不多花了一百七的样子,话不多说,西昌烧烤真的是一绝,很香很有氛围,西昌很奇怪,很多卖烧烤的,而且烟味很浓,但却没有雾霾,空气也还很好,

西昌第三天,就是火把节了,早上四火把节开幕式,晚上八点在火把广场,是火把节。所以第三天一早上先陪闺蜜的调研队火把节调研拍照,观看开幕式

最开始不知道看开幕式需要门票,也可能是运气好吧,走到门口一老大爷送了我两张门票,

火把节开幕式

这个好像是吉杰

冰与火的节日

终于,重头戏来了。看完开幕式,晚上八点,火把节开始,可是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开幕式就一直下雨,不过我们是风雨无阻的~一群逗比穿雨衣等火把节

可能要去经历了,才会知道那种感觉,火把节就给我有这种感觉,不分对象不看种族,大家在一起,跟着音乐围着火堆跳舞,就是很单纯的快乐,由于火把广场人很多,一共点燃了48堆火堆,你可以选择一堆围着跳舞,我们一群人到后来就业就走散了,也没管认不认识,看见这个火堆在跳舞,上去就抓着别人的手跟着跳,真的很好玩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

现场也会有卖小火把的,五到十元钱一根

因为火把节,全城公交是不允许开进火把广场的,我们一群人都还很有默契,玩完了走着走着就遇见了,一起回到了旅店,回旅店每个人身上一股烤肉味,打湿的衣服干的差不多了。

由于火把节过后的邛海有一个开海节,刚好我们就住在邛海对面,大家决定在西昌多呆一天,一大早,去看开海节的看开海节,爬庐山的爬庐山

这位妖娆的少年和他的基友去爬了庐山,听说貌似很好玩的样子,还可以看猴子,楼主太懒,没去爬山,偷图一张

两个人的泸沽湖

到这里和他们的西昌调研也结束了,我和闺蜜两人才开始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游,前一天在火把广场买到去泸沽湖的车票,票价90,加五元保险,两人190.早上七点到八点半,坐满就走,我们坐的是八点那班,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到达泸沽湖泸沽湖景区其实是这样子的,它分为亮海和草海,草海属于四川,亮海属于云南,大巴车走山路,泸沽湖整个全是景区,所以会快到时,司机让你下车买票,票价一百,学生证半价五十。然后进入景区,车会停在泸沽湖镇上。

泸沽湖那边,天气爆好,紫外线很强,天空很美

来到泸沽湖,我建议住海景房,真的很舒服,我由于是下载了一个订酒店的App,新用户,第一次订了一个海景大床房原价210,住完退房后返八十,算下来一个大床海景房也才130,那家旅店老板超好,给我们规划游湖路线,泡茶谈心,推荐我们好吃的地方,名字叫那年旅店,离大落水镇不远,性价比高,房间里直接能看到亮海,提供早饭,价格公道

我们的旅店没在泸沽湖镇在大落水附近,于是我们就没下车,大巴司机就顺路把我们送到了住的这个旅馆,司机人超好,经过走婚桥的时候还停下了让我们去拍照。

到达旅店修整了一下,就去找旅店老板,给我们推荐去吃石锅鱼,两个人吃了三斤鱼,汤白白的

吃完晚饭 和闺蜜俩儿走着回旅店,准备明天的出行

正式的环湖之旅

写在前面,泸沽湖很大,说实话,如果时间有空余,其实建议用两天的时间去环湖,租一辆小摩托,因为整个泸沽湖到处是美景啊~我和闺蜜由于时间原因,第二天是联系的租车师傅,一个人一百块,同车的还有一对母女和一对情侣,租车最不好的一点就是不自由,师傅知道哪些地方最美,但是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很短,最好的就是第一天住在大落水,第二天再里格半岛,里格半岛真的很美,也算是泸沽湖里面最有代表性的景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司机要带你去博物馆,说是免费的,千万不要去

紫外线很强 注意防晒。。。

写在最后

与其说这是一篇攻略还不如说是一篇记录的游记,旅游的意义大概是看过了很多风景,看过了很多人生,所以在于贫乏的日常中突然闪回的片段。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