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黄人一起的釜山5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9

行程计划

第一次来这边写游记,觉得说这一次的旅行还是蛮值得记录下来,作为一个美好的回忆。
原本是打算六月初和同事一起去首尔玩几天,在4月下旬于穷游网买了特价的韩国签证199元。后来由于没有能够买到很便宜的机票,于是作罢。
在7月初偶然看到了穷游的秒杀活动,999元上海往返釜山的含税机票,而且时间也比较适合我!既然签证在手,说走就走,于是规划了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带着我心爱的两个小黄人一起去釜山探险了!
以下游记有一部分使用了小黄人视角,用小黄人的所见所闻,来体现这次釜山行的点滴乐趣~

One

10:30
带着他们是出发前2天的灵感,想拍摄一些有创意的照片,正好手上有一些可爱的小黄人模型,也不大,色彩也很丰富,加上自己一些小小创意,希望可以拍出有趣的画面。

美队 “对于即将到来的行程很期待呢”
钢铁侠 “出发吧,趁我们年轻,多出去走走”
美队内心戏 “其实我 有点老……”

14:00
从机场下来一路坐地铁,来到了我即将入住的Guesthouse附近,明叫SkyIslandGuesthouse,Booking上预订的9.2分民宿,位于南浦洞光复路的一个尽头,地理位置极佳。楼下也有很多换钱所。在有名的友利换钱所以1:170的价格换了1000人民币的韩币,揣着17万韩元开始了我第一次的逛街。下图为南浦洞地铁站地下商街一角,富有韩国特色的花裤子。临走之前我采购了一条送母亲大人,价格便宜材质又好,回来之后她很喜欢。推荐各位也可以采购一些,确实穿的很舒服,年纪大的朋友会很喜欢。

15:00
韩国人很喜欢咖啡,路上确实到处都是卖咖啡的小铺子。因为天气也比较炎热,我也免不了俗套的买了一杯摩卡,3000韩币也就18元不到一点吧,真心价格便宜量又足!

美队 “度假还是咖啡加太阳最舒服了!”
钢铁侠 “咖啡杯太大了抱不动怎么破……”

17:00
完成了入住手续,整理了行李,在民宿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后,轻装上阵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光复路步行街,以及当天的晚饭——南浦参鸡汤。
光复路步行街就是典型的韩式街道,周边都是小店,各种品牌都有,没有明洞那么热闹,但也可以淘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美味的参鸡汤套餐,13000韩币一份,约76.5元人民币营养丰富又美味。其中附赠的人参酒有点喝不惯,非常强烈的人身味道,另一方面怕喝了晚上睡不着,所以品尝了一小杯就没继续喝下去。旁边的洋葱片和青椒可以蘸韩国辣酱吃,其实很有营养,就是味道

美队 “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钢铁侠 “我不要减肥,我只要吃!”

18:00
吃完参鸡汤,沿着光复路一直走,可以走到很多著名的广场。比如BIFF广场——还有两个月就要举行釜山电影节了吧。札嘎其海鲜市场——来釜山必去的地方。国际市场等等。
下图是从光复路的一条岔路远眺了一下札嘎其海鲜市场,也是我第二天中午吃饭的地方

BIFF广场,因为釜山电影节而出名,可以在这里买到釜山特色瓜子糖饼,详见后文。

也是位于南浦洞光复路附近的猪蹄一条街,著名的有这家汉阳猪蹄。可惜行程关系我没有机会能够来品尝。

光复路上逛着逛着看到了我的偶像HaNi安希妍,但大家似乎只注意到旁边的美珍香广告哈哈。

国际市场,有同名电影哦。看过电影再来此处会很有感觉吧。

19::00
光复路可以直接穿到龙头山公园,也就是釜山塔所在地,因为准备在釜山塔上看夜景,所以吃完晚饭来,但天还是很亮,所以在山上坐了一会。

从龙头山半山腰可以直接看到不远处的乐天百货,这家乐天的11层有观景平台,听说也很赞。
山上的小房子被涂成各种颜色,也很有小清新的感觉。

美队 “拍照时要想着诗,看着远方~”
钢铁侠 “我偏要看镜头,耶~”
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放下了他的盾……

釜山塔下面的情人椅,如果是首尔塔的话,这样的椅子是排着队拍照的吧,而釜山塔这边人就少了很多,感觉很清静,氛围也很好。

20:00
差不多天黑了,买票进入釜山塔。
釜山塔是这5天中仅有的需要买票进入的釜山景点,门票也只需5000韩币约29人民币,可以坐电梯直接到顶层,观澜釜山壮丽夜景。
釜山塔的脚下往回看,也可以看到韩国著名的李舜臣将军雕像。

釜山塔顶层也有卡片墙,我称呼它为虐狗大墙……各种红果果的秀恩爱啊!

20:30
釜山塔顶往下看,可以看到釜山全景,夜晚真的很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广安大桥,也是我第三第四晚要住的地方附近。

从塔顶看的乐天百货,后面黄色的灯有朋友说像火山熔浆哈哈~

21:00
釜山塔下来,为釜山塔和旁边的钟阁拍一张美美的合影

22:00
在民宿旁的GS25购买了香蕉牛奶,回到了民宿,夜晚的公共区域竟然没有人,于是我又摆弄起了……

美队 “谁把我的盾放上面的:烦死了!”
钢铁侠 “你好重啊……”

Two

9:00
第一晚因为兴奋睡得比较晚,第二天9点左右才起床吃早饭。
民宿的早餐供应时间为8-10点,这一家有简单的吐司、草莓酱花生酱,橙汁和葡萄汁等,当然也可以自己煎荷包蛋。
因为第一天对于周边街道和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所以带着地图研究接下去的行程路线~

10:00
首先从南浦洞步行30分钟左右(3站地铁),来到了位于釜山火车站附近的中国城,只是我身为上海人,来纯粹是为了拍一下这个上海门的哈哈

钢铁侠 “听说进了这个门 就成上海人”
……
对方觉得你在撒谎并向你扔了一个盾

11:00
因为天太热,从上海们旁边坐了地铁回到了札嘎其市场。市场外面一圈都是卖海鲜的小商贩,一股海边的味道和腥味扑面而来,对于不喜海鲜的朋友肯定是受不了的。当然因为我什么都爱吃,所以看到他们还是很兴奋的!

韩国著名的章鱼,真心想品尝一下活章鱼在口中的滋味!

进入市场大楼,一楼也全是卖海鲜的铺子,但我还是直接来到了二楼,简单地直接选一家饭店直接吃,省时省力。
二楼的饭店们分为两排,其中有一排是靠海的,所以窗户外面直接可以看到海景,非常漂亮,当然这一排客人也比较多。

11:30
札嘎其市场的外墙,因为要和两个韩国朋友汇合吃海鲜,所以来到底楼等她们

韩国朋友碰面后继续回到二楼,选了一家有很多韩国当地人的饭店,当然也选择了靠窗户的位置,风景实在太赞!

美队 “好想坐那艘船出海”
钢铁侠 “我也是!”

12:00
我们一行三人选择了一份生鱼片套餐,标价为60000韩币,其中一位釜山朋友帮我们讲价到50000韩币,约294元。
套餐中包含了一大盆的生鱼片,各种经典小菜,一小段咸鱼等等,生鱼片可以蘸芥末也可以蘸辣椒酱,都非常非常好吃!!!

美队 “哇 这里的生鱼片比日式的更有弹性,端上来时鱼嘴还在动,非常新鲜!”
钢铁侠 “别多说 赶紧吃!”

套餐中最后上的辣鱼汤,感觉真心不错,几乎感觉不到辣味,虽然看似重口,但很好的保留了鱼的味道,锅中的各种蔬菜也保证了良好的营养价值!

14:00
吃完生鱼片套餐我们直接打车来到了甘川文化村——一个小清新又小资的美丽的街区!
入口处的地图一定要买,很有收藏价值,也可以指明方向,敲章还能换明信片,超值,2000韩币。约11.8元一份

由于后面韩国妹纸有事时间关系,没能全部敲完章,幸福发电所离其他敲章点均比较远,走到后期会很累。
但不用集齐所有章也能换到明信片哦!

文化村入口的鱼形墙贴,经过的人都会与他合影,当然少不了漂亮的韩国妹纸。

从高处拍的文化村全景真的很美,各种色彩,不愧为釜山圣托里尼

文化村中最著名的一景——小王子与小狐狸,年轻人在排着队与他们合影。照片靠左边绿色衣服的就是小王子啦

拍摄效果就是这样的~

钢铁侠 “咱们不要为了冬兵吵了,齐心协力打灭霸吧”
美队 “到复联3时再议”

18:00
逛完文化村,和她们分开后来到了西面商区,拜访了附近著名的猪肉汤饭一条街,选择了这家松亭3代猪肉汤饭

猪肉汤饭真心好吃!
价格的话我记得是6000韩币吧,约35.3元,猪肉片的量很大,几乎覆盖了石锅2/3的面积!
上菜时店里的阿姨知道我是外国人,还教我怎么吃,猪肉蘸着醋啊,虾米倒进去增加鲜味啊之类的。完了我对她说“阿拉瑟(知道了的意思)”,她有点生气,回过头说“阿拉瑟 哟!”确实,韩国人对长辈说话都用敬语,我们平时听到最多的“思密达”“哟”等结尾的都属于敬语,刚才没有说敬语所以惹到阿姨了,我马上对她说了“脆松耶哟(对不起)” 希望大家也注意在外和韩国人说话尽量用哟结尾。

美队 “闻着香味我就醉了”
钢铁侠 “快醒醒 还没吃完呢”

19:00
吃完美味的猪肉汤饭在附近的乐天百货旁逛了一圈,后面到位于乐天百货2层的七乐赌场去体验了一会。当然这不是提倡的项目,就此带过

回到民宿依然在附近的便利店购买了牛奶,发现民宿也有类似的小模型,于是稍微摆弄了下……

美队 “我怎么感觉背后有点怪怪的”
钢铁侠 “我也是……”

Three

11:00
早上吃完早饭,离开了第一家南浦洞的民宿,来到了位于广安里的第二家民宿——Jini Guesthouse,Booking 9.5分。公共区域拥有无敌的广安大桥风景和海滩!

美队 “哇 大海啊”
钢铁侠 “哇 大桥啊”

钢铁侠 “赶紧找找有没有比基尼妹纸”
美队 “在找呢,别吵”

12:30
前往当天行程海云台的路上,路过了著名的古来思鱼糕店,听说是韩国萌娃大韩民国万岁来过的

在店内选了Hit产品章鱼鱼糕,其左边为蟹鱼糕,右边为虾鱼糕。

钢铁侠 “来来,吃鱼糕了噶”
美队 “我想睡午觉了……”

俯视图,不好意思蟹鱼糕被我咬了一口才想起来要拍……
蟹鱼糕3500,章鱼鱼糕5000,虾鱼糕3500合计在12000韩币,约70.6元

店内鱼糕产品琳琅满目,都非常美味,部分还有试吃,可以管饱哈哈。
听说二楼有鱼糕制作的体验活动,需要提前预约,对厨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相关资料。
吃完觉得意犹未尽,真的想带一些回去。但看在卖的产品多数都是放在冰箱中,需要冷藏保存,考虑到天气炎热只好作罢了

14:00
吃完鱼糕继续步行来到了釜山最著名的景点 海云台!阳光很美好,海水也很蓝,在海边游玩的人很多,但还没到下饺子的水平。
总体感觉海云台的啥子并不是最细腻的,可能也是由于很多人穿着跑鞋,并且旁边就是城市的马路的关系吧,不像海岛的啥子那样细腻温和,但光着脚丫走也还算舒服,趟着水漫步于海边,享受阳光的滋润,感受海浪的气息,还是挺不错的。
另外这里感觉和多数中国城市的海边一样,穿着保守的比较多,只有少数欧美朋友会穿比基尼等,所以在这里饱不了多少眼福的哈哈

天和海,不知道哪个更蓝一些呢?

美队 “好想就这样躺着,悠哉一下午”
钢铁侠 “是啊,就是背后有点沙子”

16:00
在海边游玩后先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会,旅行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开始盘算后面半程如何才能更好地玩,更充分利用时间。
其实更主要的是发现钱包里韩币没带够,不够晚上吃饭花的……只好回去取

19:00
晚上又折回海云台附近,来到了著名的普乐酱蟹。听说在韩国日本中国都有分店了,北京上海都有,价格比较贵。
在门口看了下菜单,最便宜的一份酱蟹是63000韩币,对我来说有些贵了,最便宜的食物是蟹黄拌饭,一份20000韩币,约117.6元,就当品尝一下吧

完整的蟹黄拌饭套餐,看着这一大坨蟹黄真心很有食欲啊!品尝之后觉得,真的好吃!蟹黄非常新鲜,伴着紫菜油而不腻,旁边附带的鱼饼、海带汤等增加了大海的味道,仿佛吃着美食海风也会扑面而来。建议大家去尝尝

美队 “哇哦 太诱人啦!!!”
钢铁侠 “这颜色和我们身体很像嘛哈哈”

21:30
回到了广安里民宿附近,晚上在广安里的沙滩散散步,欣赏一下对面广安大桥美丽的灯光。
附近很多美食店、酒吧、咖啡馆几乎人满为患。果然海边城市到了晚上就是热闹。在这样的风景下如果吃一份炸鸡啤酒,相比是很幸福的事吧!

22:30
回到民宿,带了一大瓶首尔牛奶,还是挺好喝的。想隔着民宿的窗户拍外面,似乎效果并不是很好

把厅里的灯光关掉,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不知怎么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风格……

钢铁侠 “你说黑寡妇现在在干什么?”
美队 “她?每时每刻,都在我脑海中散步”

Four

12:30
旅行来到了后半程,第四天准备去的是比较远的地方——影岛太宗台
首先坐地铁到南浦洞,然后走到影岛大桥下面,乘坐公交车大概45分钟左右的车程,一路开到影岛的最东南角,到底就是太宗台啦
影岛的公交车中间会有一站叫“太阳台”,韩语发音和太宗台很接近,大家别搞错啦,要坐到底哦

太宗台进去是免费的,但建议还是买一张小火车的票,2000韩币可以带着我们周游整个公园,中间可以随时下车。当然在最著名的灯塔那一站几乎所有人都下来了。目测靠11路的话上坡下坡会累半死

穿过小树林,就能看到外面的大海了。
太宗台总体建在悬崖边,往外看视线非常赞,听说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日本某岛屿,但我对日本没啥兴趣所以也没去仔细观察
在一个拍照平台不小心偷拍了两位要自拍的韩国妹纸

好多人带着自拍杆,这位长腿妹纸颜值还是可以的哈哈

太宗台的灯塔,风景超级赞,各种角度拍照无死角的美丽!

13::30
绕着旋转扶梯艰苦地跑到了灯塔顶层,往下看真的是无敌美丽,旁边的悬崖上站满了拍照的人,密密麻麻的感觉又危险又刺激又美丽!

钢铁侠 “快看,石头上怎么那么多蚂蚁”
美队 “蠢啊你,那是人!”

远处的小岛上还有一座灯塔,中间船只往来络绎不绝,风和日丽,一片美好

钢铁侠 “我又想坐我的游艇出海了”
美队 “土豪,带我一起吧”

塔里的旋转扶梯,没有自动扶梯,全靠步行走上来,大热天的真的很累很喘,每个人上来都是一身汗

从灯塔下来准备前往悬崖边拍照咯

美队 “太累了让我躺一会”
钢铁侠 “诶,这边的遮阳棚不错”

美队 “爬山好累啊”
钢铁侠 “喂你的盾掉了,差点砸到我!!!”

17:00
结束太宗台之旅,回到了南浦洞,顺便去补一下前两天没有时间吃的瓜子糖饼!1200一个约7元,由糯米饼中间刀子划开,嵌入大量瓜子而成,在光复路靠近BIFF广场附近

最著名的这家有好几个师傅,专门煎饼的,专门嵌瓜子的,专门拉客人的,和专门收钱的……可见小小的铺子生意真心好

17:30
因为铺子没有坐的地方,在旁边像麦当劳一样的店里买了一份冰淇淋找了座位坐下,享受瓜子糖饼!
味道比较独特,有点咸有点甜,里面的瓜子很脆,各种香味层层铺开,还是很有特色的。

美队 “赶紧吃吧,导演都帮我们买好了”
钢铁侠 “我看到旁边有一个妹纸是我喜欢的类型,让我去搭讪一下”

21:00
吃完糖饼其实想去西面的乐天免税店开始采购的,但晚上7点半查了一下,免税店8点就关门了。只好作罢去楼下的乐天超市先买一些食物,也买一些零食带回国分给同事朋友们。
在国外采购食品和礼物最好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大型超市哦,价格童叟无欺,应有尽有~
采购到9点,商场也要关门了,但乐天超市买满一定数量的金额可以退税,我赶紧拿着几大包东西寻找退税柜台。那里的服务员已经关了电脑准备走人,看到我来虽然有些无奈,但还是开机帮我完成了退税手续,真的很感谢她。
回到酒店,该去的景点基本都去过了,但还没有来得及帮朋友带东西,所以第二天还是得去免税店跑

美队 “导演,我要吃韩国烤肉!”
我 “行程中没有烤肉”
钢铁侠 “导演,我要吃韩国炸鸡!”
我 “行程中木有炸鸡”
美队 钢铁侠 “导演,行程中有什么?!”
我 “行程中的食物都吃过了,算了赏一个拉面吧”

Five

8:00
由于要退房,敢去免税店采购等,很早地就起床了。民宿提供的早餐还是简单的吐司,果酱和花生酱,DIY的荷包蛋。这家另外有无限量的牛奶和麦片提供,也是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啦。

美队 “好好享受在釜山的最后一顿早餐”
钢铁侠 “好舍不得……”

9:30
拿着打包小包行李来到了免税店,等到9点他们才开门……本来想把行李寄放在地铁里的储物柜,但价格实在太高,基本都在2000-4000韩币一小时。问了下乐天百货门口的保安,商场里有寄存物品的地方,而且还是免费的,于是就等到进入商场再存包了
存包处在地下一楼,一家面包店的拐弯处,可以免费寄存3小时。
随后来到了位于7、8楼的免税店,进入时看到有明星的签名墙,基本都是这一季代言乐天百货的一些明星,目测有EXO 2PM和女演员崔智友等

免税店内的拍照区,站着三位等比人身像,大家看样子应该还是挺好认的吧,李敏镐 金秀贤和张根硕,作为各位女粉丝的前任老公们
现任老公宋仲基在旁边只有一块画板……

12:00
免税店采购完毕来到地下一楼进食,路过非常可爱的冰淇淋店,真的很难抵挡他们的诱惑

12:30
因为鱼糕5个一卖10000元优惠价,所以买了5个,其实是很大的量基本吃不完。为了有一个座位还买了一杯鲜榨的芒果汁

美队 “吃完这顿就要准备滚回上海啦”
钢铁侠 “会好好吃的!”

15:00
坐地铁来到了金海机场,在退税柜台完成了现金退税,又在里面的另一家免税店买了一些小礼物准备回国,偶遇一群准备来上海旅游的韩国大妈大叔,看他们的穿着估计会在上海被烤焦吧……

机场免税店又一大包战利品……

美队 “再见釜山,我会想念你的”
钢铁侠 “再见釜山,我会再来的”

这次的釜山游在两个小黄人模特的帮助下,还是比较顺利的,拍了一些有创意的照片,朋友圈也收获了很多赞。
总体的开销真的不贵,机票1000住宿500交通费在130元左右,吃喝的话基本每天100多一点吧,各种景点都不需要门票,总体开销在2000-2500元人民币以下的,当然买礼物、代购等不能算入其中。
短暂而美好的假期,花了一些时间记录下来,和各位网友分享,希望大家去到釜山也能够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品尝当地独有的美食,享受当地特有的情趣。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好想去韩国买买买,吃吃吃

2016-07-29 14:43

引用 郭逸華곽이화 的图片:

2016-07-29 15:0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