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西昌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03

前期准备

终于写游记了,蚂蜂窝开山第一帖,请多多支持。
一直计划来一次自驾旅行,但苦于没有机会,只能窝在家了。这次遇到9月3号纪念抗战胜利放假三天,正好暑假过完十一还没到,这个时间段出去玩的人肯定少,属于淡季,所以果断决定来一把自驾西昌
说干就干,马上开始研究路线和攻略,也看了蜂窝上各种游记,心中已然规划好了自己的行程:
9月3日:中午到西昌,下午游湿地公园1、2、3期(观鸟岛、梦里水乡、烟雨鹭洲),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晚上火盆烧烤;
9月4日:游湿地公园4、5、6期(西波鹤影、梦寻花海、梦回田园),沿途景点:月色风情小镇、月亮女神、邛海公园、邛海柏栎度假酒店、
9月5日:游泸山风景区、回成都
在去哪儿上预定了住宿的宾馆,都是参考蜂窝上同学们的建议。
把车做了保养。

D1 2015.09.03 成都—西昌

3号一早7点就出发,走成雅高速再转雅西高速。雅西高速风景确实不错,不过弯道和隧道太多了,电子眼也多,不敢跑快了。
记得最长的隧道跑了10多分钟。

经过七个多小时于下午三点多,终于到达目的地西昌月色风情小镇。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成都西昌的过路费是240多。我们入住的宾馆是《西昌邛海问海驿客栈》,由于是淡季价格才100多一晚,宾馆环境不错,面朝邛海,背靠泸山。

checkin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开车出来,按照行程是下午游湿地公园1、2、3期(观鸟岛、梦里水乡、烟雨鹭洲)。

来到火把广场,就是彝族举行火把节的地方,确实很大。

路遇很多骑大轮胎自行车的

继续沿着邛海边的1、2期湿地公园走,也就是观鸟岛、梦里水乡。邛海的每一期湿地公园都起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

马上就要看到邛海了,心情鸡冻。。。。。。

这里的海边有很多水草,但是水确实很清澈,有种让人马上向跳进去的感觉,呵呵

有人在邛海钓的虾。

有老头在垂钓,邛海应该是禁止钓鱼的吧,不过看到很多人野钓。

风景确实不错,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继续上图

游玩到下午6点了,路过南红玛瑙城,进去看了看,可惜已经休市了,只有零星的几个摆摊的。

问了下价格,就是下面这块玛瑙原石竟然要加1W多,汗

今天的游玩结束了,回宾馆休息,晚会出来吃点烧烤,,,,,

D2 2015.09.04 西昌

第二天一早八点就出来了,立马在对面的月色风情小镇狂拍

今天的行程是:游湿地公园4、5、6期(西波鹤影、梦寻花海、梦回田园)
沿途景点:月色风情小镇、月亮女神、邛海公园、邛海柏栎度假酒店、观海湾—天下第一缸、青龙寺、青龙滩、月亮湾、新沙滩景观、小渔村

是不是有种水天一色的感觉,这里应该是四期湿地公园-西波鹤影,都是沿着邛海边打造的公园。

来到一个刻有龙井的石碑边休息,此时已经上午10点过了,已经玩了2个多小时了,有点小累。

来到邛海柏栎度假酒店,据说这里风景不错,有点东南亚的感觉,米多的人也可以入住这个酒店哈,就是有点贵,呵呵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到了青龙寺,快中午12点了,准备找地方吃饭,听说青龙寺里有斋饭,所以就决定去吃一下。这边地势比较高,是在山上,可以远眺邛海。吃斋饭的人还挺多的,等了好一会才有位置,都是素食,味道一般,不过特别便宜,2个人才花十几块。

青龙寺下面的浅滩是青龙滩,下去太远了,我们就没有去。继续驾车沿邛海边走,后面的景点有月亮湾、小渔村,后面都是赶路就没有照相,去了小渔村,结果到处都在修,没什么看的。小渔村旁边就是湿地公园3期-烟雨鹭洲,本来可以穿过它直接就回住宿的地方,可惜一问才知要门票,55每人,算了还是走西昌市区绕回去吧。

回到月色小镇,感觉时间还早,下午2点多,就上泸山去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

D3 2015.09.05 西昌—成都

早上起来竟然下雨,幸好今天我们回程了,七点多就出发了,又经过7个多小时回到成都,结束本次旅行。

引用 天空在呼吸 的图片:

芦苇荡拍出来挺有感觉

2016-07-29 15:1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9 18:26

引用 suncarse 发表于 2016-07-29 18:26:12 的回复:

回复suncarse:你哪里不明白呢?

2016-07-29 20: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