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印象。。。

2016年07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抽个空在巴蜀城里转一转,还是很有趣的。。。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蜀中风景,很早就心向往之。  成都: 美食天堂,历史悠久的都市;于是这次乘出差的机会,初尝啦一下当地的文化,等下次来一定要好好品味一番。

住宿:因为是公司开会,安排住在市中心的锦江之心,环境一如既往的不错,附近也有小吃的地方,还是值得推荐的
“ 锦江之星 - 成都文殊坊店位于著名的文殊坊文化遗址附近,提供配有免费网络连接和私人浴室的客房,也提供商务设施。 锦江之星 - 成都文殊坊店的客房配有空调、一台平面电视和茶/咖啡壶。 星连心茶餐厅提供早餐。 锦江之星 - 成都文殊坊店的设施包括洗衣服务和免费私人停车场。 锦江之星 - 成都文殊坊店距离成都双流机场有20公里,距离春熙路有10分钟的车程。 ”

行程: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只能到处逛逛,还好住在市中心,去哪也比较方便
具体行程如下:
上午:一大早起来可以先去宽窄巷子,游览至经过四年的艰苦修复,零八年六月十四日正式开街的宽窄巷子(差不多40分钟左右可以搞定),宽巷子不宽,窄巷子不窄,这里是成都的名片,是“最成都”的生活态,这里承载着老成都美好记忆,包容、从容、闲适、自在,更向世人讲述着老成都的世事沧桑,也应了这句话——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之后乘车路过成都市区内有名的一处胜景琴台路,之所以是成都胜景,不仅仅在于其鳞次栉比的红砖青瓦,而且还有琴台二字间浓浓的人文情怀。 宽窄巷子出来,就是人民公园,在人民公园坐53路或者64路到昭觉寺公交站就到了杜甫草堂(如果打车20分钟,差不多15块钱),是成都市内历史悠久的一座道教宫观,主要由三清殿、混元殿、斗姥殿、八角亭等组成。之后至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草堂游览(停留1小时),杜甫草堂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完整保留着清代风格的五重纪念祠宇建筑,主要有“杜诗书法木刻廊”、“草堂”影壁、唐代遗址陈列室及重建的杜甫茅屋故居等人文景观。

下午:逛到中午时间见出来,出来可以坐42路到锦里(打车20分钟,差不多18块钱),午餐在这里解决,但不要吃太多,后面有介绍老字号店的而且锦里的小吃都很贵,味道一般,把肚子留到春熙路还有很多好吃的等着呢。然后锦里的隔壁就是武候祠(门票60元),里面有刘备墓,主要是纪念刘备的,还有三国时候关于刘关张的纪念点,陈列馆里有很多特别的珍宝,值得一看,慢慢看,差不多下午三四点逛完后打车去春熙路 。这条商业街相当于广州北京路,深圳的东门老街,个人觉得夜景比白天好看,什么都有买的。在里面的青年路有尚都送美食城,转到那儿了可以去吃里面的担担面。不想逛了就回去休息。春熙路附近的话,主要是吃各种抄手、钟水饺、担担面这些。到春熙路对面的总府路,还可以吃到夫妻肺片 和赖汤圆 。

一天的旅程紧张而充实,希望下次来再好好呆呆,去其他地方转转吧。。。
最后补充下我整理的火锅推荐,可惜这次太赶,没时间来尝尝啦。。
NO.1 巴蜀大宅门火锅 大宅门的鲜炸酥肉和冰粉就是必点。人均:70元 地址: 成华区新鸿南路75号(近新华公园后门)

NO.2 大龙燚火锅 说起这家火锅,真的是火到不行,好多外地人的第一顿火锅都是吃的这家, 基本上每天下午5、6点就已经开始排起长队,雷都打不动的。 话说范冰冰“范爷”来成都就吃的这家, 还有被万千少女捧在手板儿心心的男神权志龙来成都也是光顾的这家,可想是有好火。 既然都是名人爱光顾的店了,味道就不用说了,肯定巴适! 大龙燚分店有点儿多,最火的就是九眼桥那家了。 人均:80元 地址奉上:锦江区宏济新路326-330号

NO.3 老阿婆鸭肠王火锅 位于西安北路的这家老阿婆火锅,应该说是最有情怀的火锅了,10多年的老品牌,在火锅圈名气还是大大滴名字很怀旧,但是装修走的是混搭小清新(老板是个念旧的人,据说这家火锅店的口味都传承老板婆婆那代) 巴蜀笑星都来过肯定不得拐。山椒牛肉和鸭肠是必点哈,吃过一次想二次的那种,大家都懂的!! 所以新晋为小编新宠,已经是一周2次的节奏,简直欲罢不能!其中滋味,只有你们自己去体验了。 人均:60元 地址奉上:金牛区西安北路11号

NO.4 骉骉老火锅 骉骉老火锅这两年在成都也是相当有名,喜欢重口的绝对都去光顾过,红锅看起都会让食欲爆棚! 他们家的坨坨牛肉还真是不错,红星路那家就是店面小了点儿,经常要等多久,不过味道棒棒哒! 人均:80元 地址奉上: 青羊区蓥华寺街34号

NO.5 渝味晓宇火锅 强烈推荐麻辣牛肉,裹着自制的辣椒面,再下锅烫,麻辣生香,完败所有吃过的嫩牛肉 其他的啥子牛蹄筋啊,毛肚啊,脑花啊..按到自己的喜好随意点就是,各种菜品都很新鲜 人均:80元 地址奉上: 青羊区金阳路116号金沙西园3期大门旁

NO.6 十七码头老灶火锅 小编第一次去这家是带外地朋友过去吃,一是因为地理环境比较方便,位于市中心好找,交通方便; 二是因为这家味道确实不错,有重庆火锅的感觉,吃到后头越吃越香。 话说这家店跟重庆的码头文化有关,听名字就一股重庆味儿。 现在有些菜品都是从重庆那边送过来的,感觉还是多有诚意的一家火锅店。 人均:70元 地址奉上:锦江区天仙桥南路40号时代商城1楼(近东门大桥)

NO.7 重庆小龙坎老火锅 又是一家重庆味的老火锅,简单来说就是好吃不贵。 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小编去过几次,菜品还是多丰富的,锅底是越煮越香那种, 水晶鹅肠那个造型你们可以去感受一下,相当有意思。 去晚了要排队哦!友情提示一下哈! 人均:50元 地址奉上: 锦江区水碾河路24号(近蜀都花园)

NO.8 杀牛场原味老火锅 这家店,光听名字就霸气得很!重庆过来的确实不一样,跟重庆人的脾气一样,耿直霸气! 看到“原味”两个字就晓得有好重口了,牛肉和毛肚是必点哈。 小编个人觉得就是份量稍微少了点点,其他都还是可以的。 周末去的话可能还是会排下队的哈,看你们运气咯 人均:55元 地址奉上: 青羊区北大街65号1楼附8号

觉得用趣,麻烦回复下,谢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9 18:26

楼主……你的思维有点……
没有批评您的意思,我估计你写游记时打字打错了。昭觉寺和杜甫草堂不是一个地方,而且昭觉寺和杜甫草堂也都不是道教的道观。另外,从杜甫草堂出来到锦里,也不是坐42路,而是82路……

2016-07-29 20: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